@minjohnz
@minjohnz
实在太忙,恕不回复,我不认为现代文明或传统文化是完美的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176 评论 1279 短评 4 收到的赞 128 送出的赞 8
  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菩萨蛮·人人尽说屠支好

    我是新手。但你别骗我。哪有贴标签还先征求同意的。回到”题“上,哪有真支黑?有,也是一时的发泄。 哪有你这样的。

  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菩萨蛮·人人尽说屠支好

    不了解。如果犯规。接受处罚。 但我并没有贬低你。在我看来,毛粉,红卫兵,都不是什么负面的称呼。 我对其的评价要比对主席台上的老几们高得不止一点点。 那是有真理想真感情的。怎么比?可惜,配不上。

  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菩萨蛮·人人尽说屠支好

    这种坚持,不会只是为了爽。 可惜。那主席台的老几们配不上你。

  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同是大佐》 (原唱:同一首歌)

    上了台的也没多少老几。

    先自立才谈得上自由。

  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同是大佐》 (原唱:同一首歌)

    别谦虚。你为对抗共济会、光明会、等等反动派做出的贡献与牺牲,我看到了。就不能埋没。得表扬表扬。

  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同是大佐》 (原唱:同一首歌)

    我意淫这就是一个毛粉,红卫兵,在反串。以为了自己爽为借口。掩饰自己的祟高目的。了不起。建议表彰。

  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不重要的,就不要去如何如何了。whatever,

  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我猜你还是被冒犯了,才会反应大的。 算了。 不重要。whatever

  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用不着每个人。以我享受的外卖之类的便利来看,太勤劳了。你还嫌不够?(我不过调侃个毛语录,你反应这么大。莫非你的底色也是个红卫兵?)

  1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在一个要求努力、歌颂勤劳、视为本份的文化中,自然会好好学,好好习的,以至于你已经这么努力了,还要归功于集体,太无自我了。(我不过调侃个毛语录,你反应这么大。莫非你的底色也是个红卫兵?)

  1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在某个文化之中,是不用刻意的,自然就又学又习了,以至于习惯到根本没感觉了,好像天生的一样,于是又证明了支黑

  1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他们也有这种弯弯绕?如果有的话,也是以屠台灭韩日为主,更符合其利益。 (2008年金融危机后,曾经有中日韩合作亚元之势。然后钓鱼岛莫名地就热了起来......)

  1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目标太大。人人如此吗? 主因只在土共。不老实的实用主义。说一套做一套。发展自己的理论不求自圆其说,只求诉诸感情,争取最大的支持。

  1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屠支大佐”的言论是否间接稳固了习近平与中共的宣传体系?

    这些极端言论是有可能来自反串的。是处心积虑地低级黑高级红。 假设不是,那么就是来自面对几乎所有中国人的情绪,这很奇怪,应该是夸大了,他们只是想骂大陆的所谓人民群众,或者所谓老百姓?怒其不争?怒其劣根? 但是骂也不过就是另一种呐喊,有用吗?楼主说得没错,只能起反效果。(黑啊黑啊得喊,还把黑归结到投胎投错了种族,意义何在?) 有人说没关系,反正我爽了,我哪管你听了爽不爽。这是典型的土共教育下的表现,一定是好好学习了斗争与丛林进化(战争中天天向上)的。因此还真有可能就是低级黑高级红。

  1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宇宙终究毁灭,人总是要死的,意义何在

    既然我认为这个问题不成立,当然也就不需要种种化学物解决之

  1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宇宙终究毁灭,人总是要死的,意义何在

    这叫相信厂家,相信消协,相信政府。离开怀疑或质疑谈科学都是耍流氓

  1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宇宙终究毁灭,人总是要死的,意义何在

    这是以前写的。现在来看,是有点过分强调无法简化现实了。

  1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抛砖引玉——王朝更迭,草民当如何抓住时机

    找到张角,传授其我改编的鹤翔桩。

  1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宇宙终究毁灭,人总是要死的,意义何在

    没猜错。我很懒的。打字慢。所以喜欢复制黏贴。 (再贴几段相关的如下) (更新一下)题主有点集体主义接班人的味道,可能对所谓的个人实现颇不以为然。

    是的,个体的独立孤立,以及建立在独立的基础上的存在,自由,自在,发展或实现,的确是虚妄的。但却是意义所在。

    永远光伟正的集体整体全体是没有意义的。

    (剪贴一段我在别处的发言:)有一天我跟我儿子瞎聊天。我问他“天是蓝色的吗?”“假设来了个外星人,例如超人,他的眼睛是紫外线眼或红外线眼,对他来说,天是蓝色的吗?”。天是无所谓颜色的。没有生命之眼,宇宙再大,再漂亮,也是毫无意义的浪费。我们该怀疑的是宇宙的意义,不是人生的意义。

    有人说只要永恒浩瀚就好,要意义干什么?

    没有意义没有意思的东东不值得讨论,怎么样都一样。应该存而不论,敬而远之,高高挂起,随他去吧。

    阿罗汉为什么还有时间?极乐世界成佛为什么还要时间?

    没有时间就没什么乐子了。

    没有时间就意味着没有前因后果。

    也许意味着全知遍知,但是很无聊无趣。

    好比你一旦成为了一本悬疑小说的上帝,它的作者,你就无法好好欣赏它了。

    宇宙再宏伟,没有感受其浩渺的渺小的生命,这种宏大也是全无意义的。

    上帝必须要造人,因为没有读者的侦探小说家是悲催的。

    阿罗汉,佛菩萨,如果没有时间,没有记忆记录,没有历史,没有从前至后来龙去脉的叙述,

    好比一卷胶片一眼看到全部,电影还没开始就已经知道结尾了,

    还有什么乐趣,这种”极乐“值得羡慕吗?

    无量寿,无始无终,无限,永恒,是没有意义的,或者说,他们的意义要靠我们这些渺小的短暂的生命赋予。

    《活着》里福贵最后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渺小,短暂,虚妄愚蠢罪恶,活该痛苦,却是一切意义所在。

    死后所去,永恒,伟大至大,但是真有什么意义或意思吗?

    (摘自人死后“我”的意识还存在吗?)

    人生终极问题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为什么“历史的过客"没有意义?(哪怕只是欣赏一下一路的风景不也很好吗)

    反正要死,索性就不要活了?

    我不懂其中的逻辑。

    以我看,没多少人不知生的意义。(不知的人可能已经自杀了)

    只是纠结于为什么美好的生命要被死来终结而已。

    (高中备考的生活算不上很美好。那是教育制度的错。不该由生命来背黑锅)

    也就是说,其实我们不知的是死的意义。

    我也不知道死究竟有什么意义。

    我只知道死并没有否定生活,死并没有否定过程,死并没有否定对过程的追求。

    它否定的是对结果的追求。

    (恕我偷懒,就不解释了。实在看不懂,就慢慢琢磨吧。琢磨的过程比问题的答案更重要,更有意义。)


    人类的意义,人生的意义,一切生命的意义,都在于努力实现各自的愿望或梦想,或者仅仅只是生存的欲望也行。

    不要把生命看得很渺小。生命(能觉)=宇宙(所觉),好比镜=像。

    生命(=宇宙)没有最终目的地

    但是人都有各自的心愿

    即便是出世的和尚或道士也有其大愿

    所以你的问题其实不在于不明白人生的意义

    而在于你以为你的心愿或梦想是实现不了的

    人虽未死,心已经死了

    其实未必

    不要迷信任何理论

    (不要迷信任何权威,无论是zz的科学的还是宗教的)

    人的理性必然要简化现实,(不然的话,是无法思考的)

    然而现实是真的可以简化的吗?

    思维离不开概念名词,也被概念名词所框定禁锢

    理性必然要简化现实,不然地话,是无法思考的

    给万物起个名字,就是在简化现实

    然而现实是真的可以被简化的吗?

    树叶A=树叶B吗?1=1?

    如果1不等于1,那么我们给他们起同一个名字是对的吗?

    我们建立在1=1的基础上的逻辑思维真的可靠吗?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所谓非常非恒,就是指在时间上1不等于1,处于变动中

    再则,把现实概念化,会割裂万事万物之间的因缘之网

    把多因生多果简化为单因生单果

    当我们沾沾自喜于自己的逻辑的胜利时

    完全意识不到,那是被我们忽略不计的其他因素暂时放任的胜利

    我们如果没有清醒的头脑,以为自己真掌握了什么永恒的普遍的真理

    恐怕到摔跟头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某,非某,所以某

    某之所以是某,是建立在一切非某之上,以一切非某为因缘的

    理性,非理性,所以理性

    思维,非思维,所以思维

    只要我们有清醒的头脑,理性思维也没什么错。

    记住:摸着石头过河,如履薄冰,

    别人的话听不得(教条主义要不得),

    过去的经验也是靠不住的(经验主义也一样)。

    易经不是科学,但可能比科学更接近真理。

    现在连我还是蒙童的儿子都会说:"这不科学"

    言下之意,不科学就意味着不可能或不正确

    好似,科学是等同与真理的。

    其实不然

    只有可证否的才是科学

    所谓可证否,就是可以被检验,可以被推翻

    在笔者看来,所有科学理论都注定要被推翻

    因为它们是建立在1=1这个逻辑基础之上的

    人的理性必然要简化现实,(不然的话,是无法思考的)

    然而现实是真的可以简化的吗?

    比如1=1,看起来很对,是基本的

    但是我们能找到两片相同的树叶吗?

    1个苹果+1个苹果真的等于两个苹果吗?

    所谓相信科学,这个口号是说不通的

    科学的精神就是怀疑

    没有怀疑,就没有科学

    “相信科学”的潜台词是相信专家,相信权威,相信标准答案,……

    这恰恰是反科学的

    如果一定要让笔者选择的话,

    笔者更愿意相信1=0的逻辑

    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阴极阳生,阳极阴生,

    物极必反,过犹不及,苦尽甘来,乐极生悲……

    实际,笔者任何理论都不会选择相信

    迷信经典和迷信权威一样,会扼杀可能性,扼杀梦想

    使人失去生活的目标,(常问:为什么活着?人生的意义?)

    人虽未死,心先死了,直如行尸走肉一般

    所以

    一切皆有可能

    无论你的理想看起来多么不切实际,

    都是有可能实现的

    只要你有所行动

    信愿行是连在一起的

    只有中大奖之愿,而不去买,是不可能中的。

    镜=能=我 =自=性空=个体=生命 =心

    像=所=非我=他=缘起=集体=时空宇宙=物

    镜像不二,离镜无像,离像无镜

    生命=宇宙

    缘起是空间上的因果,因果是时间上的缘起,因果与缘起是一回事

    时间和空间也是一回事,空间上的距离就意味着时间上的久远或短暂

    (想一想什么叫“光年”,我们看到的星星是过去的,看到的人不也一样是过去的?

    只不过是刚过去而已)

    时间是从我们产生空间感时开始的,

    也就是从我们把平面看成立体时开始的

    要想开悟,就要反其道而行之

    你什么时候学会把立体的看成平面的,大约就离悟道不远了。

    (眼前三维外物=圆满平直的心镜)

    道即非道,非道即道。某即非某,非某即某。

    我(能觉)即非我(所觉),非我(所悟)即我(能悟)。

    自(生命/心)他(宇宙/物)不二。

    缘起(宇宙/物)性空(生命/心)

    第一因(第一缘)就是欲观之心(对象化思维),

    道德经: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有,欲以观其徼,常无,欲以观其妙

    欲者,愿也

    当上帝以为自己的灵在水面之上,把平面看成外物(立体)时,他已经开始迷失了

    但是不如此,如何造物,如何如愿呢?

    天地(或圣人)不仁,没有自己的私愿,而要满足一切众生之愿

    (包括孽待狂与受孽狂之愿)

    由于所有看似单独孤立的个体都通过因缘连在一起

    所以不能一一如愿,只能一起如愿

    所谓心想事成的秘密,所谓吸引力法则,不是马上灵验的

    (恐惧也是一种愿,怕什么来什么,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我相信大家的心愿,梦想……都能实现

    贪心永远填不满,生命(=宇宙)只有固定的前进方向,没有最终目的地

    其实,我们时刻都在“再组合”中,缘起缘灭,缘灭缘起,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关于“我是谁”,笔者曾经给人解说过三个比喻

    其一,“空手把锄头,步行骑水牛;人从桥上过,桥流水不流!”

    肉身好比工具或坐骑,身体与法性自性相比,就如桥面与水面相比

    (注意:此偈虽有助破对身的执着,但没悟透水桥不二,人牛不二。

    写此诗的所谓大士,日后带弟子一起焚身祀佛,显然是出偏了)

    其二,“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佛性常清净,何处有尘埃!”

    水面,镜面,也许是古人能找到最好的比喻

    现代,则有显示屏,更好一些,因为不像镜面,没有另一个我在这屏幕前

    请试试看,把眼前的三维立体的世界看成一个平面,非台无树,没有厚度,镜前无我,镜内无物。

    “本来无一物”偏空,不如“佛性常清净”

    严格讲来,此偈也没悟透,须知觉尘不二,尘埃也是清净的,烦恼就是菩提

    所以慧能还需要五祖再跟他讲解《金刚经》方才真正觉悟

    其三,“千江有水千江月”,其实只有一月

    此月,可以是因果缘起,也可以是老天爷、上帝、真主的安排,也可以是客观存在

    你信什么,它就是什么

    这个比喻虽有助于破对个体的执着,但是没一滴滴水,哪来的大海呢?

    真正的救度就在于我们日常生活的互帮互助中

    如果有谁觉悟后行为一点也没改变,仍旧自私自利,甚至选择做恶,那就是没真正悟透

    须知所有的角色都是一个演员演的,

    不存在“同时”“同地”,地界和时区都是人为划定的,

    实际,一点点空间距离,都意味着已经过去,只不过是刚过去而已

    (释迦夜睹明星得悟,星星何其远,为何出现在你面前?)

    在你对面的都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你

    害人就是害己,助人就是助己

    老天真是太公平了

    生命即觉,觉即生命。(没有知觉的生命还能叫生命吗?)

    我(能觉)即非我(所觉),非我(宇宙)即我(生命)。

    自他不二,觉尘不二,离觉无尘,离尘无觉

    好比镜像不二,离镜无像,离像无镜

    什么时候学会把立体的看成平面的,大约就离悟道不远了。

    (眼前三维外物=圆满平直的心镜)

    镜=能=我=自=性空=个体=生命=心(灵)

    像=所=非我=他=缘起=集体=时空宇宙=(事)物

    镜=像,能=所,我=非我,个体=集体,生命=宇宙,心(灵)=(事)物

    (把它们连起来的是什么?你我当下之觉也)

    缘起是空间上的因果,因果是时间上的缘起,因果与缘起是一回事

    时间和空间也是一回事,空间上的距离就意味着时间上的久远或短暂

    (想一想什么叫“光年”,我们看到的星星是过去的,看到的人不也一样是过去的?

    只不过是刚过去而已)

    时间是从我们产生空间感时开始的,

    也就是从我们把平面看成立体时开始的

    要想开悟,就要反其道而行之

    因果=时间=事件,缘起=空间=物体

    时间=空间,因果=缘起,事件=物体

    (把它们连起来的是什么?你我当下之觉也)

    我是谁?觉也!(肉身不过觉镜之像中一小部分而已)

    当下之觉,缘起缘灭,缘灭缘起,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无寿命可计。每一个当下都是新鲜的。

    比如笔者年过四十,开始老了,但我从来也没老过,我觉得这老也是新鲜的。

    有位朋友说“无寿者相”应是“无受者相”,以讹传讹了千百年。

    这也说得通。

    无身相,自无受者相。

    无寿者相,是因为时间上的缘起性空(时间上的无我)

    无受者相(无身相),是因为空间上的缘起性空(空间上的无我)

    只因我无寿命可计,反成无量寿

    只因我无身量之大小可计,山河大地,苍穹星河,皆成吾身

    道德经: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

    其实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生死中,

    这一个当下的我已经不是上一个当下的我了,好比现在的我是过去的我的子孙

    之所以我们以为还是那个我,其实是“遗传”带给我们的错觉,

    好比视觉暂留,这一秒留下了上一秒的部分,似乎从上一秒中独立出部分来,但这一部分能带到下一秒去吗?

    请注意,遗传与变异是同时进行的。

    比如人们争论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却不知,每一代鸡的基因都有极细微的不同,严格地讲都不能统称为鸡,顶多只能叫鸡某代

    问:缘起性“空”?

    答:每个看似单独孤立的事物都由无数因缘而来。这里面没有一个因或缘是此事物之“唯我独尊”之性,故曰“空”。

    (空性起缘)缘起性空是佛学的基本原理

    所谓三法印(用来判断是真佛说还是魔说)其实都在说缘起性空

    诸行无常=诸法无我=圆满寂灭=缘起性空

    诸行=诸法=圆满=缘起,都是指无数无量无边因缘的整体集体全体而言

    无常=无我=寂灭=性空,都是指某个个体的事物而言

    个体只能是无常,无乐(有烦恼是真苦),无我,无净(有漏,漏即烦恼,漏即私心)

    常乐我净只能是指集体而言

    私心即是魔

    无论是从三法印,还是从四法印(加一个“有漏皆苦”)来看

    许许多多披着法衣在大谈特谈个人的解脱,个体如何得到常乐我净,都是魔。

    人(乃至所谓智慧生命)大约都有两执:我执,法执。

    (再次借用佛家概念,不喜勿看,免得添堵)

    我执:被寿者相,相续相所惑。执着于独立的身或灵,不悟缘起性空,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法常转,常转法)

    妄想、追求个体的单独的解脱

    法执:被“同时”“同地”所惑,执着于同一片天空,同一个真理,唯一神……

    不悟现在是过去的集合(时间上的缘起性空),见面如同联网,分处不同的时空宇宙世界

    妄图统一思想,追求一同天下,(所谓紫薇圣人的预言,就是此类)

    不知和而不同才是最理想的

    我们要警惕我们对单因得单果的偏好

    之所以有这个偏好,是因为可以简化现实

    如果不简化现实,我们是无法思考的,

    然而现实是可以被简化的吗?

    楼主也依赖理性的思考,也要简化现实,比如我倾向于用因缘巧合解释一切

    (碰巧也要至少二者相碰,也是一种因缘

    上帝或老天爷或造化的安排,未尝不是一种碰巧

    西方有幅名画,描写的就是造物主与被造者两者手指的相碰)

    因果与缘起是一回事

    缘起是空间上的因果,因果是时间上的缘起

    (时间与空间也是一回事,空间上的远近同样意味着时间上的远近)

    强调因果忽略缘起的朋友,往往说的是单因得单果,而不是众因和合而生,众因和合而灭

    我在上文打过一个叠麻将牌的比喻,来说明即不能说有轮回,也不能说没有轮回

    其实我们的一生似乎有寿命可计,很有可能,也不过就是(因缘巧合,造化自然之下)麻将牌叠得比较整齐而给我们的错觉

    那个有一根绳串起每一个当下的觉这些明珠的念头,就是引诱我们自私自利的毒蛇

    不要被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迷惑了,没有大地,种什么都白搭

    记得早年,笔者对一位朋友说:关于未来,无非两种可能。

    一者你会死,二者你不会死。

    如果是前者,死都死了,一了百了,还担心什么呢?

    如果是后者,你都不会死了,自古艰难唯一死,除死无大事,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死并不可怕。试问,你可以看着自己死吗?如果可以,这还叫死吗?不是另一种活吗?真正的死亡是无法经历的。可以经历的都不是死亡,而是生活。

    有人说,死后会堕入黑暗。你还能看到黑暗,那你就还没死。活在黑暗中

    有人说,死后什么也没有,你还能感到什么也没有,那你还是没有死,活在什么也没有里。

    如果连什么都没有也没有,那么我们在怕什么呢?

    对于死亡,黑暗,未来/空旷的恐惧,都来自对于未知的恐惧

    按说这种恐惧是非理性的。

    因为不知就不知好了,应该好奇才对,为什么要害怕呢

    也许是因为原始人类的环境太恶劣了

    那些胆大的,莽撞的,不懂得如履薄冰,摸着石头过河的早死了

    没来得及把基因传下来

    其实完全可以换个角度看,不知道才有趣。剧透了就没意思了。

    不要迷信权威,专家,标准答案,经典,乃至任何理论,

    死亡有无数的可能性,未必一定断灭

    死后可能什么也没有,连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就叫断灭。也可能发现自己的本来面目。比如原来是缸中之脑,或者某高级生命玩的大型游戏NPC。或者我们就是这种高级生命。之所以忘了自己的本来面目就是为了玩得更投入,更有意思。当然也可能上天堂或轮回。可能性太多了。

    人的理性必然要简化现实,(不然的话,是无法思考的)

    然而现实是真的可以简化的吗?

    比如1=1,看起来很对,是基本的

    但是我们能找到两片相同的树叶吗?

    1个苹果+1个苹果真的等于两个苹果吗?

    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心愿,梦想,理想,志愿……

    以至于失去生活的目标,(常问:为什么活着?人生的意义?)

    人虽未死,心先死了,直如行尸走肉一般

  2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宇宙终究毁灭,人总是要死的,意义何在

    无所谓客观。自以为客观的最主观。

  2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宇宙终究毁灭,人总是要死的,意义何在

    就好比不会有人认为电影都是假的,终究要散场就不看电影了。 怀疑人生的是少数。大多数人与你想得差不多。

  2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左派右派分不清

    我发的这些基本上都属于牢骚或吐槽。不参与偏学术的讨论。 另外,我只是随便提一句也有这么分左右派的。我的重点在另一种分法。 因为在我看来,经济政策没有人们想得那么重要。

  2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人类社会最终会统一吗?

    如果你以为我都搞不清核战与热寂的区别。那也就不用开口和我讨论了。 不过,我同意人们的斗争其实出于理性的不多,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

  2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粉红”的反面是“神神”?

    google了一下,来源于“神奈川冲浪吧”?(贴吧曾经挺有趣的。)

  2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人类社会最终会统一吗?

    热力学定律我也提过不少了。等一下我找一些转贴一点。实际上,我是不太信能量第一性的。只是目前这可能是某种最大公约数。(能量有可能只是个便于计算物质运动与变化的概念,不可能提炼出所谓的纯能量的)

    能量守恒。无所谓消耗。如果热力学是对的。等人类能利用的分布不均的能量都转化成很难利用的均能。就可算资源耗尽了。考虑到最不均的其实是核能。所以只要不发生核战之类导致科技大倒退的事件,应该是很难出现能源耗尽的情形了。(稍微解释一下,能量无所谓消耗。所谓能源,就是指相对容易使用的能量。所谓资源耗尽,就是人类知识大倒退,无力使用核能,这种最分布不均,被使用最符合热力学,因为本该最容易利用的能量)

    曾经,人类很担心煤不够用,因为他们不知道还有石油。后来又担心石油快用光了,因为不知道还有页岩油...... 所谓能源,基本就是指相对容易使用的能量。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会用能量,本来难用的也变得越来越容易了,例如页岩油。能量,不生不灭,不增不减。应准确精确地使用,而不是多,快,大,。。。才能把难的变成容易的。科技发展的舞台建立在人们对数字可以用来准确精确地描述并推测现象世界的信心上。这信心来自牛顿等基础科学的研究者。其他的资本家,企业家,政治家,政客,教员,思想家,人文学者,甚至应用科学家,不过都是这舞台上的演员。没有任何一个都无所谓,我们的生活一样越来越好。

    生命的本质也是能量,不会无中生有,不会无限繁殖。三体与灭霸都错了,无论有多少人在追捧。同样的,宇宙飞船的速度也必有上限,估计不会超光速。热热闹闹的星际社会也不可能。星战等等也不过是在意淫。异形中的荒凉更为可能。

    向多样性发展的演化符合热力学。统一思想才是反动派。末世预言不可信。

    生命的多样,乃至每个个体的基因没有100%相同,包括克隆的或双胞胎,是一种无序。受到自然选择的鼓励。暗合热力学。 真正反动的是抹杀这种多样的(各种明地暗地)强求一致,其理由无非就是要组织起来打胜仗,需要守纪律的几乎一模一样的普通士兵。 三体,灭霸,包括奥运,深入人心,要在丛林中跟着流氓老大抢资源的大有人在。不知能量守恒,无所谓消耗,学会用电与半导体来精确使用能量,生活必然提高,不用感谢刘邦之类的无赖。 以前我以为从“演化”到“进化”主要是翻译的问题。近来发觉在英语语境里的确有越演化就会更高更快更强的意味。这证明了所谓糟粕或劣根也是普世的。只是具体是什么各有各的不同而已。我估计至今西方世界也很难认识到:把环境预设为竞技场是武断的,所谓自然选择未必是一种斗蛊。 天没有择比较进步或更高更快更强,只选比较适应环境的。(如果退化比较有利于适应环境或环境的变化趋势,那么就是退化的得以生存,竞争的未必是谁更进步谁更新潮)蜂鸟的长嘴也许能在动物奥林匹克会上得个牌,但离开其所处的坏境,就未必是什么进步或进化。 People often imagine the environment as a colosseum. The environment chooses those who suit them, not the strong. It is the weak (the simple-minded) who suit their environment (and become part of the war machine). War is not that great at all. In order to adapt to the various war machines and try to be part of them, people are losing the ability to remain independent (especially to think independently) and their talents are diminishing generation after generation. War does not make us better. 能量守恒,不增不减,不生不灭,不存在不够消耗要争抢的问题。各国各种不同程度的军政一体都应分开。更进一步,各行业,包括边防军治安警,都应自治。政府最好只是个摆设,或者就像cdc.备用紧急状态而已。现在一个个手伸那么长,为的是谁?至少要公开账本。无论是不是选出来的,都要透明。从奥古斯都到希特勒,独夫也是捧出来的,都是影帝. (军政教一体就更糟糕了。性恶论如果用来为各种变相军管为借口,那么这些宗教都有邪教的嫌疑。)

  2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粉红”的反面是“神神”?

    所谓兔友vs神友。 所谓神,就是认为中国人缺乏宗教信仰吗?

  2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文里体现社区自治权,企业自治权的词不常见?“民主”这个词和共产主义没区别。

    基本同意。先有各自(相对)独立自治,互相监督,不得不(相对比较)公开透明,选举才有意义。而不是相反。

    选票与民主,是两个概念。反正正常的人民不会满意自己的政府。轮流执政就可以了。不用选。陌生人选陌生人,全靠演,全在骗。 熟人间选代表更重要。真正轮流的是政见。没有政见的不同的,哪来的不同派别?怎么会只是形式?。 各自独立,互相监督。与选票无关。实际上,全世界暗地里都是军政府 最好能不需要政府,大家自己管自己。 实际上,全世界暗地里都是军政府。 都在拿还有敌人当借口。都容不了自己的泄密者,例如斯诺登。 大陆人没见过选票?金家三代都是选出来的。先有各自独立自治,互相监督,不得不(相对比较)公开透明,选举才有意义。而不是相反。。 看不到仆人账本还喜滋滋于画饼的主人太沙。劝进吧。先解决合法性问题才是最要紧的。。 公开透明更重要。至少该让人民代表翻翻政府的账本吧 不公开,不透明。才是关键。不是什么选票。西方隐形独裁者在误导人民 不能指望其主动公开。但是与选票没关系。那就是个安慰剂。 熟人间的选举不是安慰剂。陌生人选陌生人,和选美差不多。 无论内外。选票政治掩盖的都是精英政治。实际除了演技,并没有那么英。 精是有点精的,但不是什么“为了你们好”,是为了他们自己。没人会争着当奴仆的 真民主是没人争当奴仆。只能抽签决定。这世上没有。 所谓人民民主专政。就是通过对“敌人”的专政,让人民感觉自己在做主人 所谓全过程民主。就是你们不用思考了,全交给跳“集体意志”的大神 这不是仙侠世界。独裁没那么容易。主要靠骗。西方也在骗。真是奴仆,还会争着当? 无产阶级一无所有,失去的只有锁链。上帝,神,真主,这些概念是锁链。民族,国家,肤色,也是锁链,乃至“自由”“民主”“科学”等等口号。包括“阶级”“有产”“无产”,甚至左、中、右,有无虚实,等等等等,都可以成为锁链。

    在死亡面前,人人都是无产阶级。

    除妄亦是妄,识妄即是真。

    其实,好坏善恶正邪、输赢悲喜顺逆,大小高下真妄,种种二元对立是免不了的 而且任何概念,任何名词,都意味着某与非某的对立,那更是免不了的 或许存在着只用心灵感应交流不用语言文字的智慧生物,或许他们能够避免。 对于我们来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还是要道还是要名 某某,非某某,所以某某,还是要说某某。 只是我们同时也要警惕,尤其是当名词概念成为了不容置疑的口号时,尤其要警惕。 比如“民主!”“独立!”“自由!”“平等!”“相信科学!”…… 把DEMOCRACY,翻译成民主是不确切的,其实不是人民或民众在做主, 而是MOB在做主。 为什么少数人要服从大多数?大多数人的意见一定是对的吗? 请注意,不要认为楼主是反民主的,所以一定是支持专制的, 真理既不在多数人手里,也不在少数人手里, 谁要是以为自己掌握了唯一的普遍的永恒的真理,谁就背弃了真理。 我们不能盲目地听从大众的意见,也不能迷信专家权威, 宁可听信第一线的调查,或大数据什么的 排伍队得长的店未必好吃,美食家的推荐也只能听听,到底怎么样,还是要亲自尝一尝。 我是倾向于无政府主义的,不需要任何人来给我做主。 然而我又不认为任何人,组织,乃至任何事物,能够真正独立 都要靠无数无量无边的因缘来支撑, 打个比方,在全球化的今天,有哪个国家能真正完全地独立吗? 即便假设全部自产自销,你总不能说你能独立于太阳吧?我们能离开太阳一分一秒吗? 如果都不能独立,又哪来的自由呢? 不能独立于食物,要吃饭,就要听衣食父母的话,怎么自由呢? 至于平等,本就是平等的,好比同样的电视,不因放映宫廷剧而贵,不因放映农业科教片而贱 本就平等还要追求平等,那就是要大家都放一样的片子了,这真的好吗? (毛追求人人工农兵结合,在柬埔寨得到实践,结果是一场惨烈的灾难) 万事万物,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轨道,和谐共处,本无所谓高下, 只是心中不平而已。 如果有人利用人们的心理,高呼“平等”乃至其他种种口号,我们不该警惕吗? 不要自由要自治(自学),不要民主要公开(透明), 不要人权要距离(空间),不要法治要安心(一点点希望), 能量守恒,没有会消耗要争抢的问题, 停止军管!包括美军。(警察、治安、保安、也应自治) 与其信物质,不如信能量。与其信能量,不如信自己。 生命的本质就是能量。能量第一性,不增不减。灵魂(第一性)(不生)不灭。

  2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实现民主的办法

    什么民主?选举吗? 先公开透明,选举才有意义。

    大陆人没见过选票?金家三代都是选出来的。先有各自相对独立自治,互相监督,不得不(相对比较)公开透明,选举才有意义。而不是相反。

    别信拜登之流。换不换届并不重要。言论自由压缩至零,唯一的监督都没了。以至于“一切挺好”。

    现在已几乎没有社会调查。我也不很清楚到底多好多坏。但怎么可能“一切都好?

    要说到言论自由之类的人权,其实本该指向弱势群体,边缘人士,少数派,另类...... 因为你不用担心强势的发不了声。 所以西方一批评中国,首先提起少数民族受压迫,(这说明他们目中无人,根本不了解在中国,除了习之类的八旗,全是弱势。) 我好像扯远了。我想说的是,在中国,言论自由的可贵不在于展示社会的宽容度, 而是互相监督的唯一途径。 现在这个唯一也缩小到几近于无了。 西朝鲜化似乎已成必然。 估计习不会同意这个预言,再多造些航母,他就又能享受万邦来朝,排着队等他握手的场面了.

    圣人出,有大伪。善之为善,恶矣。 望之不似。更像黑社会。黑箱作业。永远的地下党

    公开透明的独裁或集权是可以胜过选举出代表互掐的,可惜,越来越黑箱作业了·

    选票与民主,是两个概念。反正正常的人民不会满意自己的政府。轮流执政就可以了。不用选。陌生人选陌生人,全靠演,全在骗。 熟人间选代表更重要。真正轮流的是政见。没有政见的不同的,哪来的不同派别?怎么会只是形式?。

    各自独立,互相监督。与选票无关。实际上,全世界暗地里都是军政府

    最好能不需要政府,大家自己管自己。 实际上,全世界暗地里都是军政府。 都在拿还有敌人当借口。都容不了自己的泄密者,例如斯诺登。

    大陆人没见过选票?金家三代都是选出来的。先有各自独立自治,互相监督,不得不(相对比较)公开透明,选举才有意义。而不是相反。。

    看不到仆人账本还喜滋滋于画饼的主人太沙。劝进吧。先解决合法性问题才是最要紧的。。

    公开透明更重要。至少该让人民代表翻翻政府的账本吧

    不公开,不透明。才是关键。不是什么选票。西方隐形独裁者在误导人民

    不能指望其主动公开。但是与选票没关系。那就是个安慰剂。 熟人间的选举不是安慰剂。陌生人选陌生人,和选美差不多。

    无论内外。选票政治掩盖的都是精英政治。实际除了演技,并没有那么英。 精是有点精的,但不是什么“为了你们好”,是为了他们自己。没人会争着当奴仆的

    真民主是没人争当奴仆。只能抽签决定。这世上没有。

    所谓人民民主专政。就是通过对“敌人”的专政,让人民感觉自己在做主人 所谓全过程民主。就是你们不用思考了,全交给跳“集体意志”的大神

    这不是仙侠世界。独裁没那么容易。主要靠骗。西方也在骗。真是奴仆,还会争着当?

    无产阶级一无所有,失去的只有锁链。上帝,神,真主,这些概念是锁链。民族,国家,肤色,也是锁链,乃至“自由”“民主”“科学”等等口号。包括“阶级”“有产”“无产”,甚至左、中、右,有无虚实,等等等等,都可以成为锁链。

    在死亡面前,人人都是无产阶级。

    除妄亦是妄,识妄即是真。

    其实,好坏善恶正邪、输赢悲喜顺逆,大小高下真妄,种种二元对立是免不了的 而且任何概念,任何名词,都意味着某与非某的对立,那更是免不了的 或许存在着只用心灵感应交流不用语言文字的智慧生物,或许他们能够避免。 对于我们来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还是要道还是要名 某某,非某某,所以某某,还是要说某某。 只是我们同时也要警惕,尤其是当名词概念成为了不容置疑的口号时,尤其要警惕。 比如“民主!”“独立!”“自由!”“平等!”“相信科学!”…… 把DEMOCRACY,翻译成民主是不确切的,其实不是人民或民众在做主, 而是MOB在做主。 为什么少数人要服从大多数?大多数人的意见一定是对的吗? 请注意,不要认为楼主是反民主的,所以一定是支持专制的, 真理既不在多数人手里,也不在少数人手里, 谁要是以为自己掌握了唯一的普遍的永恒的真理,谁就背弃了真理。 我们不能盲目地听从大众的意见,也不能迷信专家权威, 宁可听信第一线的调查,或大数据什么的 排伍队得长的店未必好吃,美食家的推荐也只能听听,到底怎么样,还是要亲自尝一尝。 我是倾向于无政府主义的,不需要任何人来给我做主。 然而我又不认为任何人,组织,乃至任何事物,能够真正独立 都要靠无数无量无边的因缘来支撑, 打个比方,在全球化的今天,有哪个国家能真正完全地独立吗? 即便假设全部自产自销,你总不能说你能独立于太阳吧?我们能离开太阳一分一秒吗? 如果都不能独立,又哪来的自由呢? 不能独立于食物,要吃饭,就要听衣食父母的话,怎么自由呢? 至于平等,本就是平等的,好比同样的电视,不因放映宫廷剧而贵,不因放映农业科教片而贱 本就平等还要追求平等,那就是要大家都放一样的片子了,这真的好吗? (毛追求人人工农兵结合,在柬埔寨得到实践,结果是一场惨烈的灾难) 万事万物,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轨道,和谐共处,本无所谓高下, 只是心中不平而已。 如果有人利用人们的心理,高呼“平等”乃至其他种种口号,我们不该警惕吗? 不要自由要自治(自学),不要民主要公开(透明), 不要人权要距离(空间),不要法治要安心(一点点希望), 能量守恒,没有会消耗要争抢的问题, 停止军管!包括美军。(警察、治安、保安、也应自治) 与其信物质,不如信能量。与其信能量,不如信自己。 生命的本质就是能量。能量第一性,不增不减。灵魂(第一性)(不生)不灭。

  2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郭海燕丨 《认为中国人是劣等人,中华民族是劣等民族,中国文化是劣等文化的请举手》

    小毛小习不过就是自觉不自觉地沿袭几千年的外道德内军法,换汤(共产修养代儒家)不换药(军法控制一切)。 在继承糟粕方面做得很好。在断绝精华方面也不输满清。反华分子是应该好好表扬他们。

    自从圆明居士雍正编禅宗语录,中国文人就别想再龙场悟道了。都忙着考据去了。 (这个局面在明朝学辽金元打大臣屁股,摧折其自尊时就几乎已经注定了。)

    现在哪里还有多少从容的风度?

    (因为自性自足,不假外求,所以从容不迫。)

    只有装腔作势,色厉内荏。

    所谓西方现代文明,也有两面。 一面强调标准化系统化工业化机械化,乃至全球化,大家喝一样的可乐穿一样的T恤,单调乏味。 还有一面强调分工协作,靠市场调节,各自发挥特长。

    前者有军事化(海盗)抢资源的传统。(关于无视能量守恒的丛林法则,吐槽过太多了,不再重复) 后者主要体现在软件上,而不是高楼大厦航母高铁。

    为什么从毛到习有吸收糟粕继承劣根的体质呢? 因为他们实际都是实用主义者,(又不肯老实承认自己不信自己宣扬的那一套),怎么利于自己掌权,怎么能安慰自己是有实力的,就怎么做。 自卑(以至于靠排场撑)就是这二人共通的原罪。

    这一篇纯属吐槽,不是学术。

    (公平地讲,毛并非一无是处,客观上无意间他曾经启发一部分中国人的怀疑甚至造反的思想。只是现在的粉红或毛粉已经没有这个精神了。在我看来,就是白学了毛思想。)

  3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神教未必一神

    至少比我认真。我太随便了。

  3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神教未必一神

    果然博学。一点不奇怪。如果是印度人,还能有更有趣的故事。 那就不要叫一神一魔教,改成神创阴阳教,与道生一,一生二暗合,也可以太平了。

  3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神教未必一神

    还是你博学。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绝对不会有任何一个一神教徒会认为神的对手也是神。

    (若不想名不副实,可以改进,叫做一神一魔教。如此暗合一阴一阳,就不用文明冲突,天下太平了。)

  3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关于这个,我赞同鲁迅,就是被外族奴役久了,成了习惯。当然与万世一系的日本没法比。 中国文化的精华是不假外求,从容不迫。 早就断绝了。 糟粕主要是一贯的两面派。说一套做一套。 以前是外儒内法。现在是台上为人民服务,台下莫非党碗,党恩浩荡。 底下人没觉得不对,好像很自然。几千年了。早习惯了。

    自从圆明居士雍正编禅宗语录,中国文人就别想再龙场悟道了。都忙着考据去了。(这个局面在明朝学辽金元打大臣屁股,摧折其自尊时就几乎已经注定了。)

    明清之际,顾炎武等人指出,亡国不要紧(国家机器易手而已),千万不要亡天下(指文化。非组织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所谓文明,非战争机器)

    可惜,还是亡了。 中国文化的精髓早已几乎断绝。

    现在哪里还有多少从容的风度?

    (因为自性自足,不假外求,所以从容不迫。)

    早就亡天下了。只是汉字还在,(庄子坛经传习录还在),没有亡得一点不剩而已。

    书虽在,奈何大多都把国学当成与己无关的一个学问,一个饭碗,一个谈资,没有切身的体会。

    孔学,再次被统治者歪曲,从弟子规这种糟粕里是学不到自尊自信、自在从容的,只有驯服而已。

    马列教当然不等于中国。

    外儒内法也绝非中国文明的全部。

    中国,如此发展,最后顶多徒留汉服之类的躯壳而已。(里面罩着些高度发达的科技人,机器人,工具人)

  3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郭海燕丨 《认为中国人是劣等人,中华民族是劣等民族,中国文化是劣等文化的请举手》

    建议摆脱中华阴阳优劣二元论。转而学习优等文化的原罪说性恶论。

  3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喻于利也未必有用。见了棺材也只是落泪而已。只恨自己投胎技术不好。或者没学好怎么适应。外圆内也圆。等等等等. 不是不争,是另有所争。我还见过粉红与精美,互相指责为精致利己主义的。都以为自己抱定了winner的大腿。以为少数派另类都是些鲁蛇。

  3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郭海燕 丨 《恶性循环的中国》

    没打中要害。中国文化的精华是不假外求,从容不迫。 早就断绝了。 糟粕主要是一贯的两面派。说一套做一套。 以前是外儒内法。现在是台上为人民服务,台下莫非党碗,党恩浩荡。 底下人没觉得不对,好像很自然。几千年了。早习惯了

  3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恨国党竟然是高华独有的 —— Pew Research Center对美国亚裔群体的最新研究

    半习尊(集权)封建半苏俄(文化)殖民。 不假外求的精髓已断。徒留国名,做绑架无产阶级上战车的锁链

  3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高雅反华文)

    又见熊猫君。好人坏人。winner loser。不利于练脑防老

  3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不仅不一样。中国人还有特别的,就是擅长精神胜利法,他们会为各种宣传翻车脑补理由。还特别容易忘记。甚至还要故意忘记。例如我发现78年出生的都不知道华国锋甚至刘少奇。我父母也是从来不提当年事,好像没发生过一样。所以如果将来中国人生活水平低了,年少的也不会知道。年老的会假装不知道。 鲁迅早说过了,黑屋子,开了窗,看到差距,只有更痛苦,我再加一句,所以人们会告诉自己各种解释,安慰好了,继续睡

  4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义和团加八国联军。以及文化大革命,才是国民经济濒临崩溃的主因。算了。不解释了。反正我是不信科技生产力决定上层这一套的。以前专门写过这个问题了。不再重复。 朝鲜人民的生活曾经超过中国与韩国。现在常饿肚子,他们恨的是美国,而不是三胖。 现在中国人中同样思维逻辑的少吗?

  4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八国联军后慈禧落实光绪变法。国力上升。摄政王开始收割。引发商会带着枪投革命党。 八十年代邓搞改开也有其不得不的理由,和慈禧一样,面对一个烂摊子,只能放权。 不会单纯因为差距大的。只要财政以及由财政支持的暴力机器还能维持,他们就不会改,改也是经济改革,政体是不会改的

  4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旧中国也不多。辛亥不算,那是傅仪他爹搞皇进民退作的死。其实庚子后慈禧不敢再管事,中国蒸蒸日上,与世界的差距是缩小了的

  4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真的有人会觉得某人想收复台湾啊?

    我已经很单纯了。你比我还单纯

  4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中国什么时候因为差距大改过政治体制?顶多增加些市场机制而已?估计将来也一样。都是美帝与汉奸的错,与体制无关。

  4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你说的这些不是人人都懂的。他们也不会宣传这些,他们自己也不懂。只会说美国打压造成一切

  4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误解太多。不想解释。因为不重要。 重点就是人们还信不信政府发行的币票证码等等等等。一直不信?

  4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科技永远无法世界领先

    能追到什么程度,并不重要。 难圆谎比较重要。 信用破产只能放弃市场转向计划经济。 按码分配,各取所赐。

  4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真的有人会觉得某人想收复台湾啊?

    想不想和能不能是两回事。 他或者说他们原来是想继续全球化,还要用一带一路亚投行亚元之类的主导全球化, 没想到美国要求落实入WTO时的承诺,拆功夫墙,最难接受的是要看账本, 连人民代表都看不到账本的。连李克强都不信的经不起查的账本。 从此中美破裂。台海首当其冲。 现在他或者他们只能搞内循环了。脱钩不是为了梧桐做准备。就是为了抗拒交出账本接受监督。如果不把机密泄给自己人民,却给别国。还怎么自圆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