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不一样。他们是机会主义、实用主义者。搞计划经济是为了抓权。权利都在自己手中才是说不出口的真梦想。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我不懂这个。但是有人跟我炫耀过。 一大堆我不懂的术语,但显然他们比你有信心。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不需要钱或市场。统一安排生产,统一计划分配。这就是个梦,当然不现实。但据说他们寄希望于ai,可以算无遗漏,甚至人人满意,那就是共产主义天堂了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现代军代是陌生人组成的。命令就是一切。 (几年一起训练不足以使人跟着你违抗命令。) 不要看做大官的怎么怎么样,越是大官,越被狱卒包围, (刚又碰到对毛时代充满憧憬的一拨人,未必是少数。尤其是年轻的所谓指战员们,只在电视电影里见过毛时代, 他们不知道真实的毛时代里哪有那么崭新挺括的衣服天天穿。)
-
【投票】如果不考虑现实可行状况,你会比较想要一个统一的民主中国,还是东亚大陆上的多个中小型民主国家?
五大流氓不是笑话。实质就是如此。并没有多少民意的代表性。就是五个绑架各国民众的黑社会组织。本该只是个物业行业工会。
-
【投票】如果不考虑现实可行状况,你会比较想要一个统一的民主中国,还是东亚大陆上的多个中小型民主国家?
我说的当然是所有国家。当然不现实。不用提醒。本就是个假设而已。
-
【投票】如果不考虑现实可行状况,你会比较想要一个统一的民主中国,还是东亚大陆上的多个中小型民主国家?
真让我做主,就不要什么国家了。或国家减弱到只是个地名就够了。(军队警察减弱到只是保安。政府减弱到类似物业。其他类似。)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我也很冷血,不在乎死人。在我看来,为战争做宣传准备,教育培养炮灰,比战争本身糟得多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对。所以现在还只是冷战而已。但方向如此。民意未必不支持。因为不可能像我这样说的。另有煽情的故事.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越到崩溃边缘,越会打仗,不一定台湾。因为战时共产,配给计划,取消市场,甚至不用货币票据,一码足已,是毛之类人的梦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都有可能。估计鼓励为主。举报会越来越多 有人说手机以后会锁定应用,不让自已改。不知道真不真。但方向如此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所以他们吸取了教训,媒体控制乃至思想控制还嫌不够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对。支持者会脑补输了是因为不够团结。甚至可能自发烧书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那我们想法差不多。可能我没表达清楚。既使会输,他也会打。输了更好。可以有理由实行战时共产。已经在画打败美曰的大饼了,不止台湾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那是计划不是口号。计划是可以调整的。能做到亲信,都是一条船上的蚂蚱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土共里也会有真关心这个的?不知道只是宣传不能真信还可能做大官?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那些空洞口号里哪有硬指标?都不用解释。本来就是你们自己的脑补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支持者会自行脑补各种翻车。简单来讲,都是敌对势力及其走狗的错
-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似乎美国政府,拜登之类的,与你的看法不同,他们似乎已认定习要梧桐了。 梧桐,或者说为梧桐做准备,也许有不得不进行的理由, 无论可行不可行,输了也没关系,甚至输了,拖成长期战争,包括冷战,对其更有利。 实际上,现在已经是准冷战了,习的地位也(至少表面上)更稳固了。
-
“中国传统文化”是不是都是垃圾?
按理说是垃圾就不会成为culture. 例如饮食文化,谁会吃垃圾。 只能说口味不同,感情用事,以垃圾视之。
中共很垃圾,中共声称继承或复兴中华文化,所以中华传统很垃圾,如果是这幺个逻缉。我也理解,不完全反对。
在我看来,中国早亡了,不仅亡国,也亡天下。剩下的是垃圾还是零碎已不重要。 但是,消失的,例如不假外求从容不迫,一定是被淘汰的?落后的? ”进化“这个词太迷惑人了。其实未必。
八股: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 这是对物种演化的胡乱套用。 演化并没有固定的方向,更快更强更大更高更团结,未必更适应环境。 更复杂或许更适应特定环境, 但更简单可以适应更复杂的环境变化。 例如病毒可在真空中存活。
总之把演化称为进化,都是武断的。 更何况社会进化论。
-
随笔。怎么证明心外有个世界,或证明外部世界真实存在
似乎不能比。不过,我是应该做好准备,然后才能说句大话:我等着。
-
如何区分一个人不做某件事,是因为没能力做,还是不屑于做?
既然“这个局面在明朝学辽金元打大臣屁股,摧折其自尊时就几乎已经注定了。”,当然不是雍正一人之过。
我承认我大汉族主义,甚至讨厌满清的服饰,最近发现都有生理反应,真要吐了,大概我是过分了。
但小毛说得对,不会无缘无故的。
只举一例,满清直到末年才允许有老字号,以前全是made by 康熙, 雍正制,乾隆制 乾隆到处留爪印,“我的”“我的”“我的”,mine,mine,mine, 损了多少文物。
朱元璋也很糟,从他开始,科举就没多大意义了,选出来的政务官原则上并没有制定政策的份,属于秘书,顶多智囊,还是事务官,小吏而已。皇帝太小,张居正才有机会。
大有为的英明君主们,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吃干饭的,常常破坏制度,远在汉武帝时,就在相权及兵部外另立大将军大司马。习也搞了许多制度外小组,自任组长。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我挺赞同的。小事交给总理之类的角色,大事全民公投,总书记或总统去环游世界。皆大欢喜,有什么不好?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共产党与民进党诉求的一致其实挺明显的。例如他们对中华民国国旗的态度。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习与川,都不那么贵族,急于证明自己,所以不懂怎么做甩手掌柜。(即自卑又自信,奇妙的组合)。柯身上也有股土味,未必没有这个问题。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川普的不可预测,习的收放自如,柯身上也有。可能稍好一点。川习是中美各自反智传统的产物。柯的粉丝也许还好,不反智,只是容易被大话吸引而已。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台湾化本土化是老共乐见的。而所谓独立,要别人承认才有意义。我也可以关起门来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但邻居们会觉得这就是个神经病。所以老共重视外交战。 但是,会不会真武统有可能和这些无关,只取决于老共内部斗争的需要,例如借机清洗军队,又或者借此重归战时配给制,呼应共产初心。大陆形势越坏,台海越危险.
总之,台海安全不决定于台湾选举。选谁都差不多。但是柯不像是个好选择。他与川普和习近平一样,天赋异禀,有一股我无知也没关系的自信。(未必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也觉得没关系)他们极少质疑自己。这种人上台,就和醉酒驾车差不多,甚至就是临渊骑瞎马,你只能求老天保佑了。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老共更喜欢民进党,台独比华独好。更何况不敢真台独。务实地教科书台独挖了华独的根基。这些微妙之处我看有的台湾人相当清楚,对老共常常帮倒忙心领神会。(共产党与民进党诉求的一致其实挺明显的。例如他们对中华民国国旗的态度。)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我也认为不成立。这些议题,其内核还是省籍统独蓝绿族群。对国民党不利。因为教科书早改了,所谓天然独了。 不如主打内政。做得不好就换,天经地义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不懂。是想说选国民党就是选投降?类似民主vs独裁,这个议题中间选民比较买单?我看未必。相信这种说法的本来就是绿营
-
我對台灣2024大選的看法
我估计与候选人是谁关系不大。 而是选民进党就是选战争,战争vs和平这个议题,台湾民众不怎么接受。 简单来讲,就是不信老共真敢打。
-
申请永久封禁本人(id:2047注册)并消失其一切发言
才看到。重新开个号。换个马甲。不就行了。 封了就没发生过?没从你记忆里消失,也就没真消失。即便终究连宇宙全消失。发生过就是发生过,无可改变,无论有没有人记得。
-
如何区分一个人不做某件事,是因为没能力做,还是不屑于做?
你如果真的有什么认真想讨论的内容,而不是为了练习形式。可以另开个话题。一句一句慢点来。只说重要的话。我可以奉陪。
-
如何区分一个人不做某件事,是因为没能力做,还是不屑于做?
ok. 我打字太慢,不适合。
-
如何区分一个人不做某件事,是因为没能力做,还是不屑于做?
首先只是我个人的随意吐嘈而已。其次如果你以为我会认为是一人之过,那也就不用与我讨论了。另外,你的表现不像你自己声称的。
-
反贼反什么?怎么反?
各大宗教内部教派很多很多。有的甚至是针锋相对,势同水火。政治组织也类似。 (没能力,也没胃口,一一了解) 我个人的观点,最严格来说,凡是画大饼的,都有邪恶组织的嫌疑。 邪恶的程度,以对退出者的态度,宽容的程度,来划分。
-
如何区分一个人不做某件事,是因为没能力做,还是不屑于做?
(复制黏贴回答你)自从圆明居士雍正编禅宗语录,中国文人就别想再龙场悟道了。都忙着考据去了。
(这个局面在明朝学辽金元打大臣屁股,摧折其自尊时就几乎已经注定了。) 现在哪里还有多少从容的风度?
(因为自性自足,不假外求,所以从容不迫。)
只有装腔作势,色厉内荏。
中国文化的精华是不假外求,从容不迫。 早就断绝了。 糟粕主要是一贯的两面派。说一套做一套。 以前是外儒内法。现在是台上为人民服务,台下莫非党碗,党恩浩荡。 底下人没觉得不对,好像很自然。几千年了。早习惯了。
-
如何区分一个人不做某件事,是因为没能力做,还是不屑于做?
这种人,没本事,还危害小点。
-
反贼反什么?怎么反?
在伊斯兰的有些教派来看退出就是死罪。土共更曾对叛徒直接灭门(有人说是因为土共内部还有个连毛都忌惮的小组织)。军法不容阵前倒戈是可以理解的。都执政这么久,还是个宣誓守密的地下党,黑社会。不知道在搞什么鬼,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
反贼反什么?怎么反?
也许吧。我这标准可能过了。(总有些人喜欢背后嚼舌头)。反正退出就是死罪。或发毒誓不得退出的。在我看来应该就很像是邪教了。
-
反贼反什么?怎么反?
如果反对一党独大就是反共的话。我也是反共的。我不仅反共,我还反一切不容许后悔退出的组织,包括传销,包括宗教,或其他我不知道的画大饼组织(精神被威胁,人身不自由,退出有惩罚,甚至只是受诅咒,什么失去保佑之类的,在我看来都有点邪门的)。
-
反贼反什么?怎么反?
差远了。不是一个级别的。
-
反贼反什么?怎么反?
冲动之举。不知道说了什么。可能说了要让我家人知道我不是只敢在家里发脾气。可能他们就定性为家庭矛盾了。我是自首自己到处散布不满言论属于滋事,他们看来没理我,大事化小了。反正后来只来过我家一次。看了看。没什么,就走了。
-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我是偏悲观的。有解才是意料之外。好在常有意外,未必绝望。
-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欧美日不会对中国有兴趣的。以前日本陆军里还有土包子。现在知道海军是对的。欧美为什么一提中国人权就是西藏新疆,他们不知道在中国除了习这样的都是弱势吗。精英知道选民不知道。都是一场戏,演给自己的选民看的,看我连中国的弱势都关心,当然也会关心你啦。
-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我没那么大的胸怀。生活在中国,只关心身边。或者首先关心身边。
-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那就用“自主自立自学自治自由”,怎么样?反正民主这个旗帜其实是已经臭了,至少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号召力了。
-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字典是死的。语言是活的。民主一词,有时被用于“英明领导为民做主”,更多时候与“街头民众多数为主”联系在一起。总之被滥用了,不如换一个。例如“制度透明,接受检验”之类的。
-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一说民主,就是仗着人多去游行,去喊口号,去投票。 太狭隘。
可以鼓吹轮流执政。八年换一轮。不用投票。
又或者鼓吹总书记去世界旅行,内政交给全国CEO行业内部选拔的总理,做得不好就换一个。
等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