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johnz
@minjohnz
实在太忙,恕不回复,我不认为现代文明或传统文化是完美的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176 评论 1279 短评 4 收到的赞 128 送出的赞 8
  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禅宗语录笔记

    德山到沩山,挟复子于法堂上,从东过西,从西过东,顾视云:“无无。”便出。 德山至门首却云:“也不得草草。”便具威仪,再入相见,沩山坐次,德山提起坐具云:“和尚。”沩山拟取拂子,德山便喝,拂袖而出。 德山背却法堂,著草鞋便行。沩山至晚问首座:“适来新到在什么处?”首座云:“当时背却法堂,著草鞋出去也。”沩山云:“此子已后,向孤峰顶上,盘结草庵,呵佛骂祖去在。”(碧岩录第四则)

    “复子”类似古代的随身手提行李。不知道德山的行李里有没有根棍棒。有也没派上用。估计沩山的法堂是有品味的,相当空旷,德山找不到可以棒砸的对象。 我不知道开创了棒喝风气的是不是这位德山。从这一则语录中可以看出,大喝一声要比临时去找佛尘之类的棒子快捷方便。 慧能等人的言下顿悟就更显得慢了。如果单纯就是争做快枪手,个个都是小李飞刀,意义何在? 估计德山就算不是始作俑者,也不是那种有样学样以至于形同儿戏的。他之所以热衷棒喝,与他自己的开悟机缘有关。

    但是,这种事是无法复制的。当初他手中被吹熄的火和沩山的拂子是一回事吗? 尤其是如果他比较怕黑,因而在那一刻在那烛火中投射了更多的自己,所以才会有那么深刻的体会。 这种体验沩山因为随手举一拂尘被喝止会得到多少?

    有一种说法:禅家无多子,无非解粘去缚而已。 德山或其他人的棒喝似乎无可厚非。只是如果只知要设法解粘去缚,不知人们为什么会粘缚会投射会攀援(包括抱佛脚), 就意味着其实他并不真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于是显得有点像个“冲头”,或者说没头没脑。热情有余,理智不足。

    不过,此人的风格好像一贯如此。我也很难说因为自性自足不假外求,就一定要表现得从容不迫。自信满满,行动力特强,也许也不错。 沩山显然拿他没辙,那几句评论,重点大概在“孤”上,大约是想说这么unique的角色你们就不要学了。 实际么,估计他白说了。棒喝之风大起,并不是什么好事,并不是什么宗门方便法门的发展。因为我所谓的自我意识两难,人有了我与非我的对立,才有审美,才不仅仅只是比较高级的动物。但是对象化思维意味着难免要投射,一时被打灭,固然可以减少烦恼。然后呢?离开社会,孤峰顶上,否认还有其他人?

  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禅宗语录笔记

    马大师不安,院主问:“和尚近日,尊候如何?”大师云:“日面佛,月面佛。” (碧岩录第三则)

    这一则是说马大师快死了,身体不安。院主去探病。大师说,我没事。为什么没事呢,可以有多种解读。 按书包里的某经,日月的差别就是一个寿命特长一个寿命特短, 似乎马只是在自夸自己不在乎生命的长短。 这种解释太小看大师了。一般人也能只顾眼前的快乐,不在于生命的长短。

    那么,马祖道一是不是柯云路笔下的气功大师,所有不安甚至死侯都是装出来演出来的, 其实他就犹如爽文小说里的主角,只有爽没有虐, 只是表面上有日有月,实际是个纯阳体之类的得道高人。你看着他在受苦受累,都快死了,他其实一点苦也没受,爽得很,都快成佛成仙了。

    这也许符合许多俗气幼稚的梁武帝之类的人的期望, 但在我看来,实在是不怎么样,没什么稀奇的,换谁有了这种supeerpower,都能做得到,那些热衷网络小说的小孩子大多也很乐意玩这种扮猪吃老虎之类的梗。

    那么马大师是不是临死还在谈佛理?许多漂亮话我也会说,诸如在佛眼里日月悲喜顺逆爽虐都是一样的,等等。 但是要我也仗着Superpower如何如何应该不难,像史铁生那样品味残废人生就比较难以想象了。 我希望马大师,如果名副其实,应该比我要强, 不要输给史铁生。我希望马大师不是什么气功大师,他不是道家的,而是真地在受苦,不只是在表面上,但依然能超越苦乐乃至生死,方不负禅宗大师之名。

    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日月应该就是指安或不安,苦乐或生死,所谓“面”与“佛”,也可以指“相”与“体”,大概马祖道一不是在自夸,而是在告诉院主该怎么面对此类情形。史铁生估计对本体没有多少体悟,也一样面对得很好。马祖当然也不会差。差的是柯云路,他们的那一套培养出了宇宙主佛李洪志,至今还很流行。

  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禅宗语录笔记

    赵州示众云:“至道无难,唯嫌拣择。才有语言,是拣择,是明白。老僧不在明白里,是汝还护惜也无?”时有僧问:“既不在明白里,还护借个什么?”州云:“我亦不知。”僧云:“和尚既不知,为什么却道不在明白里?”州云:“问事即得,礼拜了退。” (碧岩录第二则)

    至道无难,唯嫌拣择。但莫憎爱,洞然明白。毫厘有差,天地悬隔。出自三祖《信心铭》。 信心铭的重点,在我看来,是如何不爱顺境不憎逆境,顺逆都自在,丝毫不影响自己的信心,既不能遇逆就减损信心,又不能得顺就增添信心。 赵州为什么要借题发挥,扯到语言如何如何上呢?

    大约当时他的身边有人死在了句下,听到个”洞然明白“,就拣择明白,以”明白“为顺,为证明,为得道。那就与信心铭背道而驰天地悬隔了。

    但是,拣择还是不拣择,与心平不平等有关,与语言文字并不必然相关。一个文盲或不通任何语言的野孩子照样会挑食。 而所谓平等,本就平等,好比商场里的电视机,不会因为在播放仙侠片或宫斗片就卖得更贵,或播放农教片或昆虫世界就更贱价。 所以,不拣择本该不难,或者说不该那么容易被语言文字所惑,听了个”明白“”护惜“”不在“”不知“,就片面强调或拣择”明白“”护惜“”不在“”不知“。

    慧能早就说过所谓"不立文字"四个字也是文字。赵州大约是被他身边这些牙尖嘴利之辈给逼急了,才片面强调并拣择语言的不是。

    结果么,好像是白说了。还是有人来斗嘴。拣择无语言也是拣择,要挑他的错并不难。这种所谓的机锋,在我看来,还不如比一比各自大喝一声,看谁有真实的受用,谁更有信心, 而不是什么抬杠长学问。学问在佛家特别是禅门而言,是近乎无意义的积累,甚至是有害的所知障。就类似”为学日增,为道日损“

    所以,当赵州说“你都这么明白了,从我这里问得了这么多了,就该礼拜我,谢谢我,退回去偷着乐”,就是一句讽刺,而那僧默认了,没有反击,大概是以为自己赢了。呵呵。我也常碰到以为自己赢了的。

    惠能、南岳怀让、马祖道一、南泉普愿、赵州从谂, 也没有多少代,禅宗已经沦落至此。再到如今只有匾额上还有禅,实际都基本上改净土宗了。

    《碧岩录》作为语录集,如果第一则有意反贴标签,第二则更反语言文字,那就如同道德经第一句就是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还蛮有趣的。

  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内的老百姓喜欢给神佛烧纸钱和金元宝,这种现象大家怎么看?

    在国人的观念中,神或佛与先天第一因没多大关系,就是比较厉害的阴间大鬼而已,他们关心的不是自己的归宿,而是灵验不灵验,总之,地球上最重视现世,最世俗的,可能就是中国人,历来如此,所以向往共产大饼甚至热衷参加党国传销的都大有人在。

  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中共老是跟日本过不去?如何评价这几天国内网络舆论呼吁抵制日货?

    共产国际分部搞民族复兴。理论难自圆其说,只好诉诸非理性的世仇。

  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日本为什么执意要以直接排放的方式处理核废水?

    不至于一点也不许有吧?估计自然界本就有,不都是人为的。人类破坏自己的生存环境都到什么程度了。这事特殊在哪里?鱼卖不出去了?

  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日本为什么执意要以直接排放的方式处理核废水?

    我大概明白了,建在海边可能还方便排冷却水,这水多多少少都有点污染。

  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日本为什么执意要以直接排放的方式处理核废水?

    西伯利亚应该也有河吧?一定要海边,俄罗斯的海边也不容易地震吧?

  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日本为什么执意要以直接排放的方式处理核废水?

    歪点楼。以现代运输电能的能力,不能把核电厂建在更安全更远离地震海啸的位置吗?例如西伯利亚?成本太高不合算?

  1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于外求vs反求诸己(该getoutofchina的是布尔什维克.以流氓习气为荣的只能算是外国畜生留下的杂种)

    在中国传统里找现代性,正是目前土共宣传的重点。(另外再次重申,我绝对不是搞学术的。所谈基本就是吐槽或牢骚。如果有人还真以为我是个大汉至上主义者,我就索性扮演一个,平衡一下支黑。只是我这个大汉,与领土或人种没关系,甚至与汉字都没关系。不懂汉语的也能明白我在说什么的,我碰到过这种人。)

  1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于外求vs反求诸己(该getoutofchina的是布尔什维克.以流氓习气为荣的只能算是外国畜生留下的杂种)

    我也说过现代化好的一面,例如

    ”所谓西方现代文明,也有两面。 一面强调标准化系统化工业化机械化,乃至全球化,大家喝一样的可乐穿一样的T恤,单调乏味。 还有一面强调分工协作,靠市场调节,各自发挥特长。

    前者有军事化(海盗)抢资源的传统。(关于无视能量守恒的丛林法则,吐槽过太多了,不再重复) 后者主要体现在软件上,而不是高楼大厦航母高铁。(如果办个事还要求爷爷告奶奶,那离所谓的现代化还远。)“

    另外作为一个对满清极反感的大汉至上主义者,被与辜扯在一起,是一种侮辱。(开个玩笑,别当真)

  1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封锁我的2047账号

    还有个原因。对于他们来说,宗教是不宜讨论的,基本上属于隐私一类的,甚至政治也是。 而我对这些话题有点太感兴趣了。这是应该改的缺点。

    洋人大多太傻。聪明的一点就透,我也碰到过,可惜当时太忙,没机会进一步深谈。

  1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封锁我的2047账号

    英文简单直接。讨论问题比较精确,不容易误解。 但西方人定见太深,只会表面客气,难以深入探讨。(也有可能是我没碰对人。无论哪里,一个好的辩论对手都太难得了)

  1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纽约时报:如何避免壞人當上總統?用抽籤代替投票

    还有绝对无法作弊的?投票?

  1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收买上层/年长者,洗脑下层/年轻人。土共统治基础没有有些人想得那么薄弱。

    华或者习,都没毛的“神格”。硬要扮演另一个毛,怎么能像呢? 当然,毛也不是什么哲人王。只是擅长占领既不教条又不经验的高地。(在大胆猜想与小心实践这两条腿外自欺欺人地长出了第三条腿)实际这高地只在批判会的讲台上,他真信奉的是所谓的心之力,打着唯物红旗反红旗。就是搞唯心也只在半疯的时候,底子也是个庸俗的实用主义者,因为自卑急于证明自己而已。

  1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倡导女权无人问,一朝屠支天下知

    在墙外谈女权很正常。 在布尔什维克大天朝谈女权就有点怪怪的。因为男权也没有着落。谈何女权。 就好比汉族也没有人权,你们欧美议员盯着西藏或新疆,是什么意思?一场戏,演给自己的选民看的。 看我连中国的弱势都关心,当然也会关心你啦。

  1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于外求vs反求诸己(该getoutofchina的是布尔什维克.以流氓习气为荣的只能算是外国畜生留下的杂种)

    他认的是外求的外国文化这个爹。这爹死了?到处都是。这爹早就全球化了。包括中国,早就全盘外化了。

  1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于外求vs反求诸己(该getoutofchina的是布尔什维克.以流氓习气为荣的只能算是外国畜生留下的杂种)

    什么严格?我这严格来讲,就是骂大街,怎么痛快怎么来。 把文化或国家或组织人格化,默认其有统一的意识,本来就是荒唐的,谈何严格?

  1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革时期广西到底发生了什么?

    油管上有个秦晖的讲座说过这个

  2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于外求vs反求诸己(该getoutofchina的是布尔什维克.以流氓习气为荣的只能算是外国畜生留下的杂种)

    如果真以我这标准,与领土有关系吗?甚至与人种都没关系。谁能翻然醒悟,不再外求,谁就是中国人或汉人。这当然只是说着玩的。别太当真

  2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于外求vs反求诸己(该getoutofchina的是布尔什维克.以流氓习气为荣的只能算是外国畜生留下的杂种)

    很正常。本来就该是悲剧。世界或人生都不会有什么happy ending的。

  2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于外求vs反求诸己(该getoutofchina的是布尔什维克.以流氓习气为荣的只能算是外国畜生留下的杂种)

    他认的是外求的外国文化这个爹,不一定俄,也可以是德,甚至英。

  2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收买上层/年长者,洗脑下层/年轻人。土共统治基础没有有些人想得那么薄弱。

    政变不少次了。习也可以说是靠政变连桩。八旗内部矛盾。换汤不换药

  2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是太冲动。心平气和,效果更好。 套路:自首到处散播不满,借机在派出所数落大领导们。 下次我再去,可以去举报,“党内有大间谍。谁在推扮演美国军工复合体假想敌,谁就有间谍嫌疑。为什么不放开国境,让所有人都可以出去打工,这才是敌人们最害怕的。”云云。 调侃比数落更心平气和

  2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我有脾气时,不找网友撒气,直接去派出所。 注意。我可是一个人去的。

  2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如果我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你还该这么胡骂?算了。没准又是个炼技术的,根本不管自己在输出什么,只管输出就对了。

  2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你不用担心我。我已经相当放纵相当爽了。 我在别处说过了,是不是真自由,是自己说了算的。子非吾,安知吾乐不乐。我只是不好意思显摆而已。

  2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9. minjohnz   在小组 女性共和国 回复文章

    各位女超人是如何看待“选美”这一社会活动或现象的?

    母系社会,只知有妈以及娘舅,如果选美,估计也是挑种子供应者

  3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各人有各人的选择。如果只顾自己爽,完全不记后果,是很自由的。

  3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都是现代社会,都差不多,就好比各地的麦当劳。

    而差别,最重要的未必是投票比例或搬家自由度。而是法律或公约,包括潜规则究竟谁定的,越接近公约,越背离军法,越合理,越名正言顺,这才是拜登最该讲的,不是什么民主vs独裁。如今的世界危机四伏,人们为什么一定要反独裁?美国法律也不健全,据说本该cdc管的归各州州长了。所以关键是该独裁时谁在独裁,他懂这危机是什么吗?是他揽权的机会?

  3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在我看来,无政府、大家自觉自治、是最理想的。可惜不太现实,而且越来越不现实, 因为越来越依靠社会了,谈何独立自主。

    生活越来越方便,脑子越来越不需要了, 甚至反而是退化更适应环境。 最适应环境爬得最高的老几们最好笑,一点都不奇怪。

  3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我现在看不起人多的时候上街头要绝食似乎不惜一死,枪声一响全跑了,(替他们死的都是无名的真英雄)。 我赞赏孤身一人等死求仁得仁的谭戊戌真君子。

    (复制·黏贴旧文如下)

    真民主是没人争当奴仆。只能抽签决定。这世上没有.(珍惜生活,远离口号)

    选票与民主,是两个概念。反正正常的人民不会满意自己的政府。轮流执政就可以了。不用选。陌生人选陌生人,全靠演,全在骗。 熟人间选代表更重要。真正轮流的是政见。没有政见的不同的,哪来的不同派别?怎么会只是形式?。 各自独立,互相监督。与选票无关。实际上,全世界暗地里都是军政府 最好能不需要政府,大家自己管自己。 实际上,全世界暗地里都是军政府。 都在拿还有敌人当借口。都容不了自己的泄密者,例如斯诺登。 大陆人没见过选票?金家三代都是选出来的。先有各自独立自治,互相监督,不得不(相对比较)公开透明,选举才有意义。而不是相反。。 看不到仆人账本还喜滋滋于画饼的主人太沙。劝进吧。先解决合法性问题才是最要紧的。。 公开透明更重要。至少该让人民代表翻翻政府的账本吧 不公开,不透明。才是关键。不是什么选票。西方隐形独裁者在误导人民 不能指望其主动公开。但是与选票没关系。那就是个安慰剂。 熟人间的选举不是安慰剂。陌生人选陌生人,和选美差不多。 无论内外。选票政治掩盖的都是精英政治。实际除了演技,并没有那么英。 精是有点精的,但不是什么“为了你们好”,是为了他们自己。没人会争着当奴仆的 真民主是没人争当奴仆。只能抽签决定。这世上没有。 所谓人民民主专政。就是通过对“敌人”的专政,让人民感觉自己在做主人 所谓全过程民主。就是你们不用思考了,全交给跳“集体意志”的大神 这不是仙侠世界。独裁没那么容易。主要靠骗。西方也在骗。真是奴仆,还会争着当? 无产阶级一无所有,失去的只有锁链。上帝,神,真主,这些概念是锁链。民族,国家,肤色,也是锁链,乃至“自由”“民主”“科学”等等口号。包括“阶级”“有产”“无产”,甚至左、中、右,有无虚实,等等等等,都可以成为锁链。

    在死亡面前,人人都是无产阶级。

    除妄亦是妄,识妄即是真。

    其实,好坏善恶正邪、输赢悲喜顺逆,大小高下真妄,种种二元对立是免不了的 而且任何概念,任何名词,都意味着某与非某的对立,那更是免不了的 或许存在着只用心灵感应交流不用语言文字的智慧生物,或许他们能够避免。 对于我们来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还是要道还是要名 某某,非某某,所以某某,还是要说某某。 只是我们同时也要警惕,尤其是当名词概念成为了不容置疑的口号时,尤其要警惕。 比如“民主!”“独立!”“自由!”“平等!”“相信科学!”…… 把DEMOCRACY,翻译成民主是不确切的,其实不是人民或民众在做主, 而是MOB在做主。 为什么少数人要服从大多数?大多数人的意见一定是对的吗? 请注意,不要认为楼主是反民主的,所以一定是支持专制的, 真理既不在多数人手里,也不在少数人手里, 谁要是以为自己掌握了唯一的普遍的永恒的真理,谁就背弃了真理。 我们不能盲目地听从大众的意见,也不能迷信专家权威, 宁可听信第一线的调查,或大数据什么的 排伍队得长的店未必好吃,美食家的推荐也只能听听,到底怎么样,还是要亲自尝一尝。 我是倾向于无政府主义的,不需要任何人来给我做主。 然而我又不认为任何人,组织,乃至任何事物,能够真正独立 都要靠无数无量无边的因缘来支撑, 打个比方,在全球化的今天,有哪个国家能真正完全地独立吗? 即便假设全部自产自销,你总不能说你能独立于太阳吧?我们能离开太阳一分一秒吗? 如果都不能独立,又哪来的自由呢? 不能独立于食物,要吃饭,就要听衣食父母的话,怎么自由呢? 至于平等,本就是平等的,好比同样的电视,不因放映宫廷剧而贵,不因放映农业科教片而贱 本就平等还要追求平等,那就是要大家都放一样的片子了,这真的好吗? (毛追求人人工农兵结合,在柬埔寨得到实践,结果是一场惨烈的灾难) 万事万物,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轨道,和谐共处,本无所谓高下, 只是心中不平而已。 如果有人利用人们的心理,高呼“平等”乃至其他种种口号,我们不该警惕吗? 不要自由要自治(自学),不要民主要公开(透明), 不要人权要距离(空间),不要法治要安心(一点点希望), 能量守恒,没有会消耗要争抢的问题, 停止军管!包括美军。(警察、治安、保安、也应自治) 与其信物质,不如信能量。与其信能量,不如信自己。 生命的本质就是能量。能量第一性,不增不减。灵魂(第一性)(不生)不灭。

  3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我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民主不等于选秀一样地选首领

  3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nstration 有很多方式, 不要太predictable。不宜首先强调民主或民主化。 还有自由等其他口号

    太长了。我也是很没耐心的。早就学会只管自己享受畅所欲言的快乐了。

  3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明白博客】EP-058 许成钢:通缩下的中国会走苏联的老路吗?

    我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除非不得不亲自的实在太多,操劳过度,........

  37.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明白博客】EP-058 许成钢:通缩下的中国会走苏联的老路吗?

    估计只有习下台,才能恢复市场信心。 也就是说,没救了。 不过也不会如苏联解体,只会半死不活,甚至奄奄一息地拖着。

  38.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认为天上降不下圣人圣君好皇帝,或其他永远光伟正?

    黄河上游还是比较清的。刚出生的都比较可爱。

  39.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未必。我估计他们多数不屑于做官吏。习要证明自己,那就让他去犯这个傻。万一成了。难道他还真能传给他女儿? 稍微解释一下成了个什么。就是大天朝与共产天堂的结合,半封建专政半(德俄)文化殖民。都不需要货币,当然也无需与国际市场接轨。因为是新的,必然是先进的,全世界都该抄这份作业。

  40.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吃特供长大的"真正的八旗"=公务员?小吏

  41.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谁知道呢?我猜与市场,甚至与经济无关。与他还没有对8341或其他类似组织有绝对掌握有关。 不过,习一尊可不是孤家寡人,不仅有信息茧房培养的粉红,还有看破而不说的,自以为被福利收买,甚至自以为自己也是吃特供长大的统治阶级, 真正的八旗也有某种共识,既然美国政府已逼到要查帐的地步,而这个党烂事太多,是见光死的,就索性让习去赌一把。

  42.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华太老实了。没有可比性。前一段共军多次不专业,美军明显急了。现在接触后不知道有了什么默契,共军大概又专业了。 《红色轮盘》里记载有次温家宝夫人请初入中央的习夫妇吃饭,结果全是彭在应酬,习一言不发。他在憋什么大招?

  43.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很有可能。以目前来看。习已经表明他不怕擦枪走火了。而拜登怕,不能不去接触中国政府。于是习又可以吹牛了。可见,宣传,笔杆子,才是土共最重视的。输赢,领土什么的,都是浮云。

  44.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说点题外话。把国家人格化,就是默认公众是有统一的集体意志的。那是土共喜欢的话术。 国家,对我来说就是个地名。对有的人来说,郭嘉,就是政府,更确切地说,就是大领导们及其手下。 据说,现在习已经取消集体领导制度,也就是说,只有一个大领导了。 那么,习个人怎么想?我实在很难猜。 我只是把我能想到的最坏的可能告诉你们,悲观一点未必是坏事,至少有个心理准备,不至于冲击太大。

    而所谓独立,要别人承认才有意义。我也可以关起门来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但邻居们会觉得这就是个神经病。所以老共重视外交战。 但是,会不会真武统有可能和这些无关,只取决于老共内部斗争的需要,例如借机清洗军队,又或者借此重归战时配给制,呼应共产初心。大陆财政形势越坏,台海越危险。

    真打起来,实际上已经准冷战,亚冷战了。台湾有希望获得与中国交战至断交的国家的正式的完全承认。 如果有的台湾人够聪明,看看自己可以到处跑的护照与台胞证,就知道自己已经比大陆人独立自由得太多了。

  45.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这当然不容易,所以我说需要一场长期战争,包括冷战。

  46. minjohnz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思想实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讨论

    太专业。回答不了。我是反对大政府的。真让我做主,就不要什么国家了。或国家减弱到只是个地名就够了。(军队警察减弱到只是保安。政府减弱到类似物业。其他类似。)我指的是所有国家,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