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提錢錢的問題,養小孩就是要陪伴,最起碼你不能指望學校教育,那就是靠你去家庭教育,那你就要付出時間。
但現代人已經付出更多的時間上班,你從哪裡生出時間來養小孩呢?
先不提錢錢的問題,養小孩就是要陪伴,最起碼你不能指望學校教育,那就是靠你去家庭教育,那你就要付出時間。
但現代人已經付出更多的時間上班,你從哪裡生出時間來養小孩呢?
所以聽起來是最高法院說,地方政府可以決定是否允許墮胎?
如果離開情境的話,我覺得這個是地方自治的一環不是嗎
論述核心不就是「目標區間的95%」嘛
如公司大楼的空调。温度调到90%的人觉得不热就可以了,如果要照顾更多的人,就得把温度调得更低。
話說冷氣的例子我覺得不好,因為我也可以調個零下40度,如此一來大部分的冰淇淋會覺得很舒服,而人類會覺得不舒服。
如果冷氣溫度是零下20度,則冰淇淋跟人類都覺得不舒服(根據我的打工經驗,在零下20度的冷凍庫待超過一個星期以上的冰淇淋,它會是軟的。)
或者,我們來決定natasha的人物設定,他是一隻喜歡腐文的冰淇淋。
溫度低,他會感到很舒服!
「收銀台的排隊人龍」的例子。
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忙碌到收銀台前面會有很多人排隊,如果這是個大賣場,那麼會有很多收銀台,而每個收銀台前面都會有人排隊。
然而,通常每個排隊的隊伍都差不多長,每個走到收銀台前的人都會來回觀望看哪個收銀台不需要排隊、或者排隊的隊伍最少。
故,其實最後結果是每個收銀台前面排隊的人龍都差不多長。
我這是要類比什麼呢?
「賺錢的機會」。
只要水的夠多,政府就能刷存在感又不用做事,多好
@消极 #185300 我覺得出現「幸災樂禍症候群」就代表我們自己有點問題。
因為需要看著別人不好,才能讓自己好起來的時候,代表自己現在所處的狀態不太好,需要轉移掉現在的不滿。
我個人是覺得,最近比如年代,華視,三民一直關心對岸到底乾我屁事,尼瑪政論節目能不能關心一下台灣的防疫政策?
財政部之前還在那邊靠腰「只有簽證會計師確診才可以讓所得稅申報延期」。
尼瑪機掰現在什麼採檢匡列是不會對查帳造成影響膩,阿如果公司或事務所被匡列是不會影響到工作進度膩?
要開放趕快開放,什麼低能防疫在那邊「請聽從中央統一指揮」,但向政府反映問題就「請民眾自主應變」。
然後在那邊請你打第三劑、請你打第四劑,請下載App,槓尼瑪,增加SOP就是增加工作時間(因為你遵循程序就是增加工作量),給政府擬定策略就是減少效率(因為政府的策略就是要工作人員多做額外的事情)。
開會就是製造問題,哦,政府就是問題的根源。
哦,先講結論,在會計師公會靠杯了半個月後財政部似乎終於鬆動了,因為四大(台北)那邊疫情嗨起來。
他媽再不延期,老子加班到凌晨1點可能都做不完。
希望那個每天上電視的那個衛福部長不要只會當一個「公關」,如果他只剩下「發言」的功能的話,還不如不要指揮了,直接放生整個疫情不是很好嗎?
現在匡列確診還要讓救護車到處跑,阿尼瑪如果有人出意外你是有救護車膩?還是說讓救護車奔波在確診者的路上會比較好?然後再讓本來就更忙的醫護還要去區分傷患有沒有確診? 什麼神經病?
我剛畢業有段時間找不到工作,就工廠隨便面試隨便上,或者說根本沒有面試,看你願意去做,就可以上。
工廠就,跟進軍營差不多吧,把腦子扔掉,叫你幹嘛就幹嘛,如果沒叫你,你就把一個又一個的流水線產弄一弄(新進員工訓練甚至不需要5分鐘),然後你就在那邊從早上做一樣的事情做到晚上。
不用帶腦子,但要動手跟動眼睛,由於要用眼睛看,而且要看的足夠準確,所以沒法放空地做事,某方面來說也挺消耗的。
我在那邊認識一些「鐵人」,鐵人就是指天天996還不亦樂乎的人,那些鐵人說:「他們跳槽來這裡是前一間工廠生意不好不給加班,但這裡可以加班,他就來這裡了。」
"如果你行,你到工厂,依然是条好汉。
以上面這個例子來說,我覺得是的,如果這個人是我口中的那種「鐵人」確實是不論到哪都是好漢。
希望他們的身體不要操壞,以及薪水足夠他們滿意。
这也出现了很多月光族、日光族------发工资当天直接还贷款、还网贷。
其實貸款也意味著支出增加,雖然很多貸款標榜「零利息」,但是會計上不可能沒有利息的,那個叫做利息內含。
機制是這樣的:「假設你借1000元,但是銀行只給你950元,那麼那個50元就是利息了,那個50被銀行扣了下來,作帳叫做預收利息。」
也就說你貸款剛拿到手,你就相當於把利息費用都付個乾淨了,或許他有別的名字:「手續費」。
或許,正經的手續費也許只有5元,總之到你手裡的貸款可能就只剩下945元了,但是你要償還的可是1000元
沒有利息? 很多廣告都在騙wwww
价高就意味着意味着累、脏、高温高压、吸入粉尘......年轻人很快就会跑路。很多人没有成家,社会压力小,赚多少花多少。
我朋友做過傳產,在2000度的高爐旁邊弄水泥,或者是穿越鐵軌等等,他說公司這邊其實蠻多出狀況的,如果狀況沒處理好估計直接上新聞。
那個鐵軌是有火車經過的。
然後他就去了化工廠,然後那個化工廠前陣子上新聞,化學液體外洩w
一死一傷,傷得就是我朋友。
人沒事,據他所說那個防毒面具裡的中和劑屁用都沒有,化學廠的會計把公司電腦整台物理消滅了,也不知道資料都是存著什麼。
然後他還在那個化學廠工作,因為那個廠,比其他廠輕鬆很多,也沒有那個2000度高爐旁那麼難受,更不用直接穿越火車鐵軌。
哦對了,他的薪水比我高很多,接近我的2倍吧。
那個化學場由於前陣子的外洩才被環保局調查個底朝天,現在應該安全許多,本著倒楣鬼不會是我的想法,其實我也有點想去
圖片太模糊
@ZEROHOUR #185254 不過其實這篇文章並不是中國官員預估中國清零的時間,而是台灣官員跳出來預測中國封控的持續時間,所以跟食言是沒關係噠
你領悟到做啥都是徒勞的,反正人都要死。
那反過來說呢?人只有到死前才算結束,順序不重要,
重要是你幹了什麼? 不像社畜我,拘泥於要存錢有了安全感才敢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有人拘泥於一定要讀大學或讀研究所。
可問題是,有些東西並不是想做而去做,而是一種妥協的選擇,什麼為了增加競爭力而去補學歷,為了補學歷而去補習,都快搞不清楚現在在做的事請到底是為何而做?
我現在在做的會計是為了工作經驗?為了前途? 那有了前途又要幹嘛?為了更好的生活? 所以這個遞進關係非常奇怪。
為了好生活所以要有好工作,為了好工作所以要有好學歷或經歷,為了好學歷要去進修跟補習,又或者說:為了更好的環境,所以必須要翻牆,為了要翻牆必須要學語言,為了學語言跟過移民條件所以要XXX 但說到底,這個遞進關係的邏輯在哪裡呢?
什麼人生規劃盤算地盡是很「自我實現」毫不相干的奇怪事情。
我只是想寫寫小說罷了
所以現在生活就是會很茫然啦
既然樓主都決定躺平了,不如放棄那些「規劃」,或者「應該」或「不應該」,直接去做自己認為使命就好了吧
讓我講個暴論:「也許人們就是會在人生裡塞了太多的叉路跟彎路,而且還認為事情要照順序一步一步來,才會導致這麼多人都沒有實現夢想的吧?」
什麼小說劇情的話題,我個人是覺得如果這個克隆人沒有發育出大腦,那麼就沒有道德問題,跟實驗室培養出來的「不殺生的肉」差不多。
我在這裡其實等於限制了克隆人的用途,因為克隆人有智慧的話,就是用你是屬於自然人的私有財產理由剝奪一個人的人權嘛。
這跟人口販賣有何不同呢?
士傑兄問的是「任何形式」的克隆人,那在我看來只有那種不能稱之為人的狀態......(比如不會呼吸的胚胎、或者乾脆不是完整的人類,例如五臟不俱全),才是可以被允許
@tinypaper #185196 政府會用稅收去衡量,實際上我覺得他可能是用稅上的帳去做宏觀經濟的統計的。
台灣的國稅局機制是這樣的:
(1)公司藉由登記員工,去申報薪資費用,也就說你要想用發薪水當成本,你就用多少個員工的個人訊息去換。
(2)投保勞保健保,對岸應該是五險一金。
機制跟上面的薪水申報是一樣的,投保對象就會有具體個人訊息住址,而且投保的人還必須是公司,理論上來說應該會是這樣的:「你只要有社會保險,在理論上政府就知道你在哪裡就業」。
(3)申報什麼金額?
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申報薪資其實很多都在亂寫,我還看過無腦填最低薪資的(為了少繳稅),我還看過申報員工是老闆80歲的母親還有十幾歲的小孩,還給他們編薪水....
至於為什麼要給80歲的母親發薪水?當然是為了掏空公司。
既然公司是自己的,那為要掏空? 答案是在法律上公司不是你的私人財產,所以你要從公司拿錢需要有「合法的理由」,發薪水就是合法的理由。
所以上面這個例子掏空的手法叫做...毫無掩飾,幹這個事的人覺得自己太小太沒價值了,不值得國稅局關注哪怕是一眼。
(4)對於作假帳怎麼看?
但是員工是人,員工很清楚老闆是誰,也知道公司是老闆家的私人財產(雖然法律上不是),所以很多員工會對老闆掏空公司的行為視而不見。
比如說公司出200萬跟老闆本人買一台100萬的車(老闆把公司當盤子跟冤大頭賺一筆),然後這台車就變成公司的公務車,但是老闆就把這個車拿去開了,你在公司看不見這輛車,但是牌照稅、燃料稅、油錢都是公司出錢,但這台車就是老闆的私家車。
所以老闆就等於從公司拿了100萬+公司出油錢跟繳稅。
員工只會當作老闆家在搞事,公帳私帳不分,但對老闆來說,自家賺錢就好。
然後你在外帳上就會看到公司買了台BMW,價格有點不合理w 公司聲稱是業務部門在使用的!
這樣太露骨了?那只要交易對象換成什麼第三者的其他公司就可以了(反正那還是老闆的車)
(我在想有的時候灌水可能就是這樣跑出來的)
請問如何飼養老鼠?
我特別想養那種會說人話的毛絨絨可愛鼠鼠
關於內外兩套帳是很常見的,因為會計必須依法作帳,首先說外帳:雖然說會計理論總有各種理由說「這種算法最能反映真實成本」,但是政府不一定吃會計理論。
因為政府要收稅。
簡單講,外帳就是調整出來以符合法規要求(包含稅務要求)的帳,這玩意的細節很多,比如台灣的國稅局會用「同業利潤標準」下去判斷這家公司的毛利率或成本率是不是「與眾不同」,如果太特別會考慮調帳或稽查一下。
那很簡單,硬是把毛利率壓在同業理論標準上面就行了,比如說某工程行業一年接300個工程合約,其中200多個工案毛利率都在1.5%,非常地魔幻,魔幻到反正我自己在看我也沒在信。
那你說收據跟合約都是假的嗎? 不,你下去翻帳冊保證每一筆款項都有發票收據跟收款證明你看。
又比如,「稅上標準」,會計上有所謂的預估費用或者可能風險,你要提前去認可能的成本。
這些還沒有實際發生呢的成本呢,政府怎麼可能讓你主張說,用這些還沒發生的成本,讓你不用繳所得稅呢?
但是國際會計準則又規定說這些估計值是非常重要的!什麼呆帳比率、存貨呆滯問題,總之政府勉為其難地妥協:好,就給你認1%,或者是多少%
所以這個1%跟真正的成本沒什麼關係,就是法律給你認1%,好叫你可以抵一點所得稅。
所以外帳就是為了不被找麻煩,或者是為了少繳稅,或者是騙銀行借錢給你,或者是騙投資人掏錢(請問上述幾項屬於違法www),而根據老闆的隨心所欲地挑整的東西,雖然隨著法規的嚴格,這個帳也不是很容易說改就改。
總之對公司來說最壞的情況下就是成本跟費用被當作是0,你所有的收入都被抓去課稅。
所以對一些公司來說,這一期的申報稅掏出多少的成本跟費用,以調整收入就變成一個策略(?)
總之,到了這個份上,外帳的參考價值也就是,可以拿來參考吧。
隨著公司規模的擴大,對帳的要求也會變嚴格,需要查帳的公司,我還沒見過能把帳從盈餘調整成虧損的。
所以我上面是說外帳,它已經跟真實的經營數據脫鉤了,被稅法或法律的框框摧殘後,它的數據有點失真。
所以公司老闆一定會自己做一個自己看的帳。
(當然,政府規定了另一種形式的外帳,要求完全按照會計準則來,不考慮稅法,但我目前還沒看過有人試圖在這方面做手腳)
(但不過我們翻看的帳冊其實是稅的那一本帳冊,也就說我們會做出一個「根據稅法規定」得到的帳,以及一個根據「會計規定」得到的帳)
(所以如果公司想要調整「稅」,那麼會計準則的那一套帳不太可能沒被影響)
簡單回覆一下,造假在很多地方常見,最常見的地方是法律or長官規定必須要XXX,但是XXX很麻煩,所以平常隨便來,要被調查的時候趕快把數字調一調。
這個例子太抽象了,具體一點的:
花錢的人跟作帳的人不是同一個人,作帳的人,不知道花錢的人怎麼花的,他只能會從花錢的人那邊拿到收據,但他還是想辦法作帳。
最魔幻的時候,所謂的兩套帳簿,內帳跟外帳,這意味著給外人看的帳,並不是全部的帳,收據完全可以藏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作帳的人可能只會看到一部分的收據。
但是,究竟花了多少錢,大部分情況下把提款卡插進去提款機就知道了,然後你就會發現,銀行戶頭跟帳完全對不上。
鬼知道作帳的人怎麼去分配戶頭的收支的,作帳的人也不太清楚花錢的人怎麼花的,但是已經知道「不容質疑的答案」了,怎麼辦?
用魔法唄,我是說硬調啊,把它調成跟提款卡的餘額一模一樣。
在那邊瞎機掰亂寫的數字的人,並不是在計算所謂的收入跟支出,跟成本更沒關系,只是在完成長官給的作業,跟帳哪有什麼關係?
雖然說作帳的人肯定會拿到「真實的收據」但問題是那又不是全部,只是一部分,頂多參考用。
至於藏收據的理由這一舉可以一狗票,比如洗錢,比如逃漏稅,比如想作假帳,想做假帳本身就是藏收據的理由。
這就是糊塗帳,給你參考一下
@observerEDGE #185127 他看起來比老鼠君好得多,所以我願意捧場,我對他沒印象,如果不是第一次回他的文,那代表他是死靈法師,比如上面那個老鼠君。
然後超連結不難,詳情我記得大約是[文字] (網址)的形式
宪政是民主的基石,正如哈耶克所说“法治不但是自由的保障,而且是自由的法律体现”,只要民意,不要法治,那是民粹,绝非民主。
贊同,如果法律是契約的話,違反程序的行政本質上是濫權。
阿不過我要說另一個切入點。
民意、體制、精英(權力者)我認為是三種不同的角色,現在民主講公民有創制的權利是指民意可以改變體制。
然後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象: 民眾可以選出權力者,民眾可以連署要求公投,而權力者也可以改變體制,權力者還可以向人民灌輸思想,讓人民相信政府,而權力者會受到體制約束,公民本身也要守法。
也就是體制、民眾、權力者互相改變彼此的關係。
樓主這篇論,在我這裡的切入點就變成,現在的烏克蘭權力者和民眾(也就文中所說的民意支持)一起把體制給修改了(並把舊的權力者給扔掉),哦,聽起來挺像革命的。
但是我不清楚烏克蘭具體是怎麼樣,這是看樓主的文章得到的結論,權力者被改變了(用樓主所說不合憲的選舉)、並現在烏克蘭政府進一步改變體制,原來是民變嘛
忘了在那個紀錄片還是報導看到了,好像是有中東還是非洲(地理位置不重要)。
我找不到搜尋結果,我就憑記憶敘述:我在影片看到有一種弄法把土弄得很像桶子狀,不曉得是麻袋還是什麼,這個看起來不是盆栽比較像袋子的裹起來的土堆有快一個人高,袋子透水,可以直接澆水。
總之,這超大超重的盆栽看起來是可以搬動的(但應該非常沉重)
然後他們就把蘿蔔還是菜還是啥的,種立體的,就是沿著側面從上面種到下面,然後就在頂端澆水,水就會流到底端這樣。
那個畫面看起來就很顛覆「用田地才能種菜」的認知,也不知道這一堆土從哪來的,也不太懂土堆怎麼有辦法保持工整的立體造型。
@rosamorena #184907 看前後文,是法輪功。
我感覺這篇文章的焦點好模糊,不過前面好像有人吐槽過了
原本只想安安分分当个岁静发发腐文的natasha
雖然我沒想看腐文,但我說那個小說呢
兩個影片都很短,如果要認真作為依據的話,我覺得比較像「看圖說故事」。
供銷社的名字能說明什麼我不知道,百度百科我看「北京市供銷合作銷售總社」
上面說它的功能是「指導」跟「出資」。
主要履行系統行業指導
供銷社、基層供銷社三級組成,是自下而上的經濟聯合關係
什麼自下而上,這肯定是說鬼話啦,都指導了來下而上勒
市社接受市政府委託,長年承擔着代市政府儲備農業生產資料、防汛應急物資、國家及本市重大活動果品供應任務及煙花儲運任務。
儲存運送煙火是什麼東西?
然後看一看這玩意居然有旗下公司,這讓我有點看不懂這是三小? 國企嗎
阿因為沒有什麼行政指導或者是法規命令可以看,我看不出所以然就是了。
第二個影片好像是拍攝的人說這些人想要跑來種,但不知道種的是什麼,甚至種得是不是「自己的地」也沒有提供,影片就結束了
為什麼說看圖說故事?因為可以判斷訊息的東西是0啊,甚至說話的人給的訊息也很不完整。
那麼「不讓種地、不給務農」有幾種可能性? 你能刪除其他可能性嗎?
阿不然說實話,我朋友把學校的地偷偷拿來種地瓜也是可以啊,然後把薄荷像雜草一樣偷偷扔某個角落,以後就會長一大片,因為薄荷就是雜草
所以你拿別人的地來種,然後自己吃,這也可以說是務農啊(O)
這麼機掰的人肯定是到處都有,比如我嘛,家裡的樹長到盆栽種不下去怎麼辦?那這種時候肯定是遇樹不決,種在公園! 我他媽在公園裡種橄欖樹你知道嗎,機掰人居然就是我自己!
不就是賺愛國流量?俗稱反美是事業,然後赴美是生活嗎?
因為她發廢片賺得到無腦掏錢的白癡抖內或支持,所以她為什麼要提升/上進影片內容? 因為那堆受眾只喜歡看廢片
什麼啊,寫小說啊?
「怎样把铀235弄到⼿ ?」其实,你只要平时注意看报纸,应该不难知道,核能发电⼚⾥ 就有。只要由电⼚⾥偷根控制棒出来,把它熔了,再把其中没有⽤的铀238分离出来就成了。
「怎麼樣變有錢?搶銀行就好」
有看小說都知道,我們可以事先拍攝好照片貼在攝像頭上,這樣保全就不知道有人到來,然後你再趁著保全打瞌睡的時候溜進去。
然後你再用萬能鑰匙撬開金庫,選我正解。
因为氢氟酸很贵,⽽且不易取得所以最好是去偷⼀点来,要不然就先去偷个⼏百万美⾦也⾏。
話題太多了,我們先從搶習大大的家開始吧,搶燃料棒太魔幻了不是嗎
話說,「原始豐饒武德充沛」是什麼。
這年頭連載小說或漫畫有一種現象被戲稱做賣菜,意思是出招式就像報菜名,把菜名菜價報出來就行了。
菜名報得多了,讀者就會熟悉這菜的名稱,進而習慣作者的各種菜市場名字。
但問題是沒看的人就不知道這什麼菜名,而且你去google還會發現幾乎只有這個作品有賣這個菜
姨學常常創造各種詞彙,這串莫名讓我想到這點
這應該是老鼠君他第五個帳號吧,以前要求他提供連結,依據,佐證,或者是要他在自己的觀點加上「我覺得」三個字什麼的。
後來覺得他沒法溝通,所以就那樣了
想說點什麼,但又覺得算了。
這樓本質上是確認雙方認知,以確保雙方沒有產生誤解,但懟了那麼久,認知差距這麼大,你是打算回到哪一個價值的判斷來梳理?
還是我們要問基本題?
老鼠君你反不反共產黨? 我們在這裡有歧見嗎?(我覺得肯定是有的,在我看來老鼠君大概不反共產黨)
嘴巴上說反對的東西都是共產黨所扶持的,但共產黨舔俄羅斯老鼠君怎麼不解釋一下呢?
如果你想爭取他人認同,你不如找一下大家的價值判斷在哪裡分道揚鑣?
幫你整理一下你說的狀況證據:
(1)被認為是網軍的網路言論恢復活躍
(2)西方未明確指控
(3)上海疫情。
所以這三個狀況你怎麼聯繫到中共對俄決策的?
防彈衣不等於不會受傷耶?它只是把子彈的穿透力通過防彈板將動能給分攤到軀幹上。
對,穿防彈衣確實不會讓子彈在你身上開洞沒有錯。
但是子彈的動能你還是要承受的耶,我雖然沒被槍擊過,但那個力道還是可能打到你骨折的吧?
我記得這不是美國某個改裝推土機,然後把仇人跟法官的家給推平的典故嗎
他家自己開修車廠吧?他本身有專業自己有錢有場地,有這個條件其實開地下軍工廠也沒毛病
我記得台灣義務役教的手持無後座力66火箭筒,穿透力也有200mm來著,(應該都是用均質鋼板厚度來衡量穿透力的)
所以20毫米鋼板是絕對擋不住手持火箭炮的,但是擋步槍應該是夠用了。
刺刺有言:
未經整理過的訊息是垃圾資訊。
DNA當然是一個可用資訊,雖然他的用途我不清楚,但分門別類的過程一定是非常花時間跟人力的
採檢樣本上面會貼有身份,畢竟最後是要可以確認陽性與陰性。
接著只要去驗DNA然後你還要再把採檢結果歸檔,那最後你就會一目了然地知道誰有DNA檔案,誰沒有(沒有被歸檔,就是沒有進行採檢,但不論如何這過程都需要額外的人力,需要額外的程序。)
既然現在正不斷的採檢,那政府當然有機會建立數據庫。
而同時,資訊整理的品質也有關係吧,政府肯定有民眾的戶口登記,再搭配採檢進行標記,很容易就能知道誰沒有篩檢(除非你戶籍在別的地方,屬於某種不在籍的幽靈人口,但政府應該會有「社保」提供工作資料,假設「資料」的品質足夠高的話,政府也能知道在上海通過工作社保的工人有哪些,再把你這個外地工作的人抓去篩檢吧)
我能想到比較真正的幽靈人口應該是沒戶籍也沒社保,甚至也沒有資金流的人。
總之數據庫是很搞剛的事情,但是建好了就很方便。
所以我的結論是這完全可能,只是不知道DNA訊息可以拿來創造什麼價值,用在什麼地方。
聽起來很奇怪。
這就好像只有董事,或者取得授權書之人,可以對外代表「企業」,與他人進行法律行為。
因為契約、交易、買賣等等行為都會對「公司」產生法律約束,所以不是任何人都能代表公司的。
那麼這個邏輯可以「同理可證」到代表國家嗎???
———————————
所以按照邏輯來說,陳世杰這個例子的當事人代表美國做了什麼決策? 他有什麼「裁量權」?
這位大哥您要依照「損害國家利益」來「衡量」他的「刑罰」,那請您幫我計算一下他究竟損害了多少國家利益?
或者您可以創造一種算法,來幫助我們判斷什麼言論危害了什麼利益。
毕竟体育赛事就是外交的延续
權利與義務,既然國際比賽有相應的義務,那請問美國有給予「外交代表」運動員相對應的薪酬嘛?
為了完成本次的外交,搭飛機之交通費、比賽之食宿、運動用品與訓練,我能否請領「外交經費」?
這可謂之**「出使本次外交活動的一切必要合理支出」**
畢竟我不搭飛機,我到不了比賽場地,我沒有運動用品打不了比賽,不是嗎?
然後,作為官方身份,我的言論受官方立場約束嘛。
世杰兄,這個邏輯的可以嗎? 所以說您新中國的國家經費,可得好好地支付體育項目啊。
這位大哥您要依照「損害國家利益」來「衡量」他的「刑罰」,那請您幫我計算一下他究竟損害了多少國家利益?
我自問自答:形象無法估量、故損害無法估量,就好像自己聲稱的商譽,不是商譽,叫做自欺欺人。
它不叫封城,可是它就是封城。
創造新的詞彙來描述已有的概念就是在玩文字遊戲,雖然大家都很喜歡玩文字遊戲。
怎麼聽起來很佛教?刺刺板懶人包+個人解讀。
第一段
(1)自我意識陷阱,因為有了別的想法而迷失,開始焦慮,這種念頭是為執著。
但是你產生了希望也好,期待也罷,這些希冀也是你的想法,不論是想要物質滿足也好、想要社會如自己所想也罷,這也「執著」也是來自於你,而焦慮來自於現實與理想的落差。
故,「自我使自己瘋狂」
(2)現代化陷阱,看不太懂,估計是指技術進步所以衝突可以變得更劇烈。
第二段:
好像沒什麼好斷章取義的,因為這是一個完整的論述,
這讓我想到:「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論述,這是「心靈的烏托邦」,它描繪了一個理想的境界就在自己體內。
心靈的烏托邦我解釋一下:「比如我們為什麼會想為惡?」,我們需要去尋找最原本的感動,於是人們冥想,去想自己到底改變了什麼?
冥想的過程中,人們想到:「哦,我想要這個,我在乎那個,苦思的冥想家反省道:「我們如何被外在環境比如經驗、記憶、刻板印象給改變了自我與人格,但是最原本的自己並不是這樣的。」
「它」不增不減、不垢不淨、不生不滅,這個意思是說它就在那裡。
就像小時候那樣,對吧? 無憂無慮。
放下「執著」,你就會找到它。
這其實呼應前面一段。
—————————
下一段:
鬥獸場的比喻,我印象中有個描述,是描述這個世界稱為:「五濁惡世」,人有生老病死苦,愛憎別離苦,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受苦。
反正各有各的归属(各有各的应许之地。包括虚无,甚至荒诞,也各有各的粉丝。)去见马克思,去见祖宗.......
也就說,大家自己種下的惡果自己嚐完後,再繼續去別的地方繼續嗨。
生命(及意识)的本质或许是能量(及被能量点亮的光)。
也就說這個人生不是終點,現在的執著沒有意義,這就是心靈的烏托邦諾噠。
有一次,某位网友问我:为什么他觉得自己有很多前世,都是死于同一场南京大屠杀的。
我打了个比方。庄子:方生方死,方死方生。好比叠在一起的麻将牌。
区别只是叠得整齐不整齐。来世下面还有来世,还是要清空了重来,不值得追求。
豁達的價值觀。
如果我们面临一劫,不从天外来,来自我们自己的疯狂,究其因,就是自我意识产生后必然造成的自我迷失。
最大的敵人來自於大家的自我,按照筆者的說法這是「共業」,這是宗教的烏托邦。
例如在基督教来说,有个难题:至善而又全能的上帝为什么会容许恶的存在?
《楞严经》里也有个课题:如同纯金的觉性为什么会蒙尘?
佛的回答简单而言,就是自作自受。有个某人照镜过度,迷头不见,狂奔寻找的比喻,经文说是自己疯了,怪不得别人。
呼應前文。
但是,如果这种觉悟真的那么容易,你们应该都已经知道了,我还用得着费劲打这么多字吗?
結論:道理我都懂,但我做不到。
開一個串兵棋推演
攻台灣最大的障礙其實是台灣海峽,台灣海峽猶如一個結界,它阻礙了雙方投送兵力,不只妨礙對岸長驅直入,也妨礙台灣反攻大陸。
但是台灣兵力較弱較少,因此這種妨礙是兵力較多的一方吃虧,不管中共的兵力有多少,它一次性能投放的戰力取決於他能夠問多少部隊過海。
實際數據請左轉YT看那個自媒體去做兵棋推演
來自中華民國國軍的道聽塗說是,有個詞彙叫做攻防交換比,意思是進攻方得付出防禦方五倍的兵力才能打贏城鎮戰。
5:1的根據為何我不知道,說這個話的人是國軍軍官,但國軍常常訓練意義不明的東西,所以可信度也很謎
一樣是來源於道聽塗說,有個東西叫做交戰序列,意思是作戰由遠到近,接戰的單位也不一樣。
聽說是飛機,飛彈,海軍,火炮,坦克,機砲,機槍。
台灣在前兩個交戰序列上都有不錯的評價,然後海軍就不怎麼樣了。
很明顯最後一個交戰序列的機槍就是所謂的全民皆兵,也就是解放軍登島會發生的事情。 (坦克、機砲也算是好東西了,我不覺得會輪到義務兵把玩這個東西)
所以常常有人分析台海戰爭幾乎只比較前幾個交戰序列,而很少比較實際軍人的數量,可能是先入為主地認為「中共沒本事投送十萬大軍渡海」。
印象中台灣的陸軍職業軍人在20萬~30萬左右,人數莫名其妙地多。
也就是說解放軍即使是空降部隊與空降坦克,很有可能只是被優勢兵力圍剿的份。
台灣的缺點是西部全部都是城市,隨便往哪個地方炸都會是人口密集區。
除了恐懼之外,像我覺得訴求「品味」的方式還挺常見的。
「某團體的形象不好什麼的、他們是邪教呀、他們支持者怎麼樣」都是投射自己的行為,不恥於與XX為伍。這年頭大家說話都喜歡繞圈子。
抵制吃素也是很典型的投射自己,你吃不吃素跟宗教信徒到底有什麼因果上的關係呢wwww
你因為「他人」而抵制自己吃素?拜託,嘴巴是你自己的,只有你想不想吃的問題,這個就是品味的緣故,猶如時尚。
或者如消極說的,人類習慣繞圈子,訴求感性才可能讓對方共鳴。
可能新聞在過去都是權威的形象,在人們心裡這是先入為主的可信來源,所以當假裝自己是新聞時,就會被人當作信源給接受
我还以为这是有基本的抽象思维和常识就能轻易理解的呢。
當然你可以說對方「水平不夠」,不過我覺得這話沒什麼營養,嗯,我是說你這意見還蠻沒價值的。
—————分隔線————
我的理解是文以載道,文章不論是闡述故事還是講邏輯,都是為了「講道理」而服務。
藝術或音樂或是文字都有其所要表達的情緒、意思。
但講道理會被人提防,但是假新聞就不一樣了,假新聞偽裝成「事實」去繞過人們的心理防線,從而讓讀者先入為主的接受文章內容。
這本質上跟推銷業務是一樣的。
上門就要你購買商品會被人防備,因此業務會用別的話術,在設計理論我印象中要讓人買單不外乎訴諸恐懼,或者是使人能投射自己(比如品味)
譬如訴諸恐懼的保險業,總會說萬一發生什麼風險...
假新聞也是一種繞過心裡防線的手段,我是這樣認為的。
那些伟大的著作往往诞生于成功的牺牲。
他可能是想說「偉大的藝術」來自於悲劇,或者從痛苦中誕生的,我在不只一個地方聽到類似的調調。
@难寻 #184240 不能,考績制度大約是一個保底,確保員工的KPI不會太低,但是要注意這是一個保底,而不是拿來高標準要求的「苛政」
嚴格的考勤制度會造成業績壓力,因為達不到業績會被懲罰,所以常常會有迷惑行為。
如果醫生被施加了考績壓力,他可能會強行塞給病人藥品,長期來說會造成醫院或醫生有糾紛的風險,但短期來說考績帶來的懲罰就在眼前,當然是先搞事再說,推銷病人讓病人趕緊給醫院掏錢還是比較重要。
比如說:「醫護迷惑行為,強行要求媽媽給嬰兒餵母乳」。 到底是哪裡來的弱智玩意,人家餵不餵母乳到底干你屁事,到底哪裡來的傻逼想出這種考績?
喔喔,我想起來了,那個弱智,咳,我是說「睿智」的單位叫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它要推廣所謂的「母嬰親善醫院」,達到業績的可以有較多的補助金。
台灣的政府機關也有迷惑行為,比如說政府推行「網路報稅」,為了使政策好看,稅捐機關的迷惑行為就是:「民眾來洽公的時候,拿著民眾給你的資料,然後上網給它網路申報。」
你自己是政府機關,然後你不受理,你拿著資料上網自己提出申請,然後再自己受理,就是這麼的迷惑。
但表面上看起來你就是在電腦桌前面噠噠噠,民眾不會知道你在耍白痴。
「只要每一個來洽公的民眾都是網路申報,我們再加上民眾自己的網路申報,這麼一來網路申報的使用率就是100%,徹底完成了雲端和資訊化的行政?」
哦,我不知道,反正聽起來挺「睿智」的
——————————
分紅配%也不能解決營業問題,它最多可以解決員工的「士氣」也就是幹勁。
分紅給得夠高,員工確實會自發性地去想辦法增加業績。
但有的時候營業額好不好,跟員工的幹勁沒關係,比如疫情爆發,然後你的生意就黯淡了,跟員工是否努力關係不大。
統促黨喔,幫你懶人包一下維基的資訊。
立法委員0席、市議員0席,什麼東西都選不上,這種玩意能幹嘛?整個黨沒半個民意代表。
當然,這年頭黑道也會有合法的產業,張安樂好像有公司在對岸賣安全帽吧,他當然會住在台灣捧對岸人民幣啊,然後在台灣爽,這不就是「統一是事業,返台是生活」嗎
讓我們對人不對事可以嗎?
你終於給自己的想法加上「我認為」了?
這可是老鼠的一小步,哺乳類的一大步,期望你以後懂得給後段論述加點根據,少胡說八道。
4。情况十分紧急。台湾军方推出了战时生存办法指南,帮助民众提高在发生战争和紧急状态时的生存能力
沒看到那麼危急,沒有說兩年前或者是一年前我記家裡收到公文,類似於:「如果發生戰爭,您將會被徵召去當兵」。
那個公文叫啥名字我忘了,也或者說這種通知的時效性很長,所以從那個時候起,就算是可能發生戰爭的時期吧。
或者說沒必要再發一次。
喔,我查了一下,叫做「戰時動員召集」的玩意。
目前覺得沒有之前發公文那麼危急的感覺。
—————————
至於備戰哦,我覺得政府可以開始考慮挖點什麼防空洞了,反正現在施工很快。
然後把槍房的小破槍,拿出來該銷毀的可以銷毀了,反正超過三分之二的槍都不怎麼能開———你不太能指望年齡超過40歲的小破槍能有什麼妥善率。
但是義務役打靶都在玩這種小破爛。
在一大堆廢槍裡面挑出幾百把能開的,讓你拿著小破槍去開槍
不要用政治主張合理化胡說八道行嗎?
你上述的能量守恆逐一成立的話,你先貼個根據先
你因為疫苗產生抗體,然後病毒難以感染你,所以病毒必須演化否則無法繼續感染,因此疫苗會加快天擇的過程(但因為疫苗是人為的,或者稱人擇。)
因為病毒「被疫苗篩選了」,所以主張不要給予疫苗產生抗體,哪來鬼扯蛋的倒果為因?所以我們得出結論說:「該死就去死一死,反正病毒會演化。」
同理可證:「大家生病都不要治療,因為治療會篩選疾病,選我正解」
綜上所述:「建議把醫學裁撤掉吧」
不要靠杯我滑坡繆誤,我只是學樓主滑坡
阿至於什麼西藥就珍貴少見,中藥就廣存?論據跟例子呢?你的意思是西藥是藥廠做的,中藥就是地上自己長出來的哦? 長出來就直接吃了是吧?
泥馬通篇暴論
通常來說成年人有義務拒絕和未成年的性行為。
就算未成年主動找你求歡,你也必須要拒絕,這是法律給成年人的義務啦,所以不管是什麼情況摸一下還是插一下,成年人都有法律責任。
說真的,國中以上發育了第二性徵的女性我還可以理解。
摸9歲小女孩跟摸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吧?
他們的性慾已經脫離了性吸引力的部位了嗎?(比如說胸部或是臀部什麼的)
那個什麼鬼實名制,我大概兩、三個月沒掃了,只要店員沒有盯著我掃,我都不掃。
如果店員沒有要親自確認,我就假裝我有掃。
(我就出示那個掃碼的畫面,除非店員有把號碼記下來,不然他怎麼知道我出那個號碼是你家的號碼呢?)
政府每次都在那邊機掰,然後差別待遇(明明同樣都是出現感染者,這個公司被停業,那間公司就可以繼續營業,什麼鬼邏輯?)
@消极 #182671 可能對他來說突然收到一紙公文,要你放掉原本工作和租房,或者房子,讓你回去你國家,並不需要成本。
大概就和收到通知讓你去隔離是一樣「輕鬆」的
當然,士杰兄已經附加條件,比如只要有後代就不是假結婚。
但要我說,擾民只是機率問題,配偶死了是真偽判定的一環嘛?還是要對方限時再結婚?
這就好像原本政府的機制,是讓配偶去定期到政府機關辦理居留延長,但是配偶死了就沒有辦法延長了,所以到期了就滾
按照公務員的調性,你還要主動審查,這個人原本有合法居留的理由,現在因為他配偶死了(這裡不考慮離婚哦)所以失效了,讓他趕緊去想辦法立刻滾出去。
我都能想像這個上新聞會被罵政府智障。
擾民如何是機率問題?
假設配偶是台女,台女懷孕,但是因難產去世,孩子也因此流產。
那麼這個怎麼判定? 因為「孩子沒有出生滿一年」所以他要滾回去。
當然,士杰兄作為大政府可以獨斷地裁量:「這個人沒有留在本國的理由」,您肯定是優秀的官員
—————————————————————
就好像我可以獨斷的裁量:
你銀行戶頭增加的所有金額全都是「收入」,所以我要跟你課稅!
我才不管你是不是「借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