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刺
@刺刺
台灣人,主修會計,法學只是下班後的興趣。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4 评论 473 短评 18 收到的赞 537 送出的赞 111
  1.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由于过度思考和完美主义,我非常痛苦。我该怎么办?

    我個人覺得說,聽起來像是謹慎多過於行動,畏懼比實際意義上的規劃要多,可能是無法累積經驗的失敗或挫折太多?

    有些事情做得多以後,規劃跟安排就會變成可以複製的了,因為做得多了,過程中發生的事情就會變得可以預見的。

    也就說你對於你將要做的事情完全沒有概念,接近一無所知的狀態。

    那我覺得這種時候只能請可親密信任的他人幫你規劃了,不然你自己拿不出辦法,不是嗎?

    話說我感覺普通人不會對於尋找伴侶這種事情,會去懷疑自己性向改變的,而且你還會擔憂這種改變,這聽起來就是你不樂見自己的改變。

    我說,你是不是覺醒了什麼興趣啊?

  2.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共放弃COVID-19清零政策?

    之後看台灣疫情的染病死亡跟感染人數曲線圖就差不多知道到底是不是流感了,以目前來看,我是覺得它一定比流感嚴重啊

  3.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强社会认同、弱学历及普及博士及以下学历教育或能破局中国大陆教育不正之风

    而在这些年的中国大陆,在升学时如果你拿不出上一级学历,有可能连升学的资格都没有(普通高考要求提供高中毕业证);在求职时,如果你的学历不够硬,无论工作能力多强在很多单位你连申请的资格都没有。

    我認為是同溫層效應。

    意思是當你與他人都擁有相同的學歷時,則你與他人並無差別,這份學歷將失去競爭力,亦即策略失效。

    策略失效的意思是,因為大家都去上學,大家都獲得學歷,所以學歷沒有為遴選提供競爭的優勢,這相當於學歷失效。

    而產生競爭優勢的方式則是:

    (1)更高的學歷

    (2)其他的特色,比如人際關係(也就是靠關係尋租)

    文章的其他部分可以吃掉了,我覺得你解決不了競爭問題,因為你就是換一種方法內捲,只不過是通過「破壞掉原本的競爭方式」,去緩解原本的競爭窄門被堵死的問題。

    但是,正如資源可以投入在教育資源。

    那如果將所有人的「學歷」都提升到博士,那我想競爭就會跑到別種「多才多藝」了,那麼還是內捲。

    這時候資源還是會投入到新的什麼德智體群美,什麼體育考核,什麼才藝考核,對不對?

    假如未来的博士及以下学历教育实现了普及,还会有助于促进教育自由、公平、公正、公开,有助于提高人才质量。

    喔是,但我想你需要注意一點,把人教育到博士需要消耗教育資源,也要消耗時間。

    也就是說這是耗費大量的成本,去培養出筆者稱之為「人才質量」的東西。

    呵呵,

    而且學歷的提高跟提供教育的機關實現公平公正公開有什麼邏輯關係?

    按照我的邏輯是這樣:

    「把人教育成博士,無非就是付出更多的教育資源跟時間」,

    「把所有人都教育成博士,那你你就必須給教育機關、學校、政府提供更多的經費,然後碩士博士課程需要更多的教師,你需要擴大教育機關的編制,而這些學校才能把這些學生授課到變成博士。」

    然後你說實現博士普及,(這將會造成政府必須給學校更多的經費,擴大教師的編制),「可以使得教育機關更加地公平」

    語畢,哄堂大笑。

    花費遠比過去更加多的成本與時間去做出一個跟原本一樣內捲的教育政策,筆者大概非常擅長加速。

    假如让更多的人掌握了更多的知识,则出现知识分子瞧不起人或算计人、教育腐败、学术腐败等问题的概率会大幅降低,因为那时的关键性人物手中的权力也没有那么大了、人也不那么好骗了。

    「只要大家都很有錢,就沒有貧富差距的問題囉!」

    「只要大家都很有錢,就沒有坑蒙拐騙、貪污受賄的情形也會大幅降低。」

    我覺得他想要的政策應該要叫做「共同富裕」

  4.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对待“举报”?

    豆沙不是在現實世界被騷擾過嗎→_→ 因為豆沙當初好像有牆內的帳號跟影片嘛,後來他就戴口罩了,我聽聞的內容是這樣。

    至於人家要不要露臉不是人家的自由嘛。

    然後自媒體能不能批評?當然可以批評,因為公開發表影片跟政治觀點屬於可受公評之事。

    至於粉絲互打?那是貴圈真亂的事情。

  5.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大家怎么看《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在墙内引起的风波

    常見的「彼之神作,我之糞作」阿

    台灣的論壇也會吐槽對岸作品常常出現什麼「華夏」、「天朝」、「神州」什麼的國家,但這個國家就不會叫做「中國」。

    阿劇情還不是照看? 評論也會酸對岸不能寫政治嘛,還會吐槽說「犯罪、洗錢、毒品只會發生在別的國家。」

    如果有中國人犯罪,那就是日本唐人街,美國唐人街,是別的國家的社會問題,但就不會是中國嘛(註:代表作品蝦寫的《覆手》,這句話這是作者的暗諷)

    雖然早期的例如《余罪》之類的作品也不錯看,但反正就是現在沒法寫那種尺度嘛,我記得余罪至少敢寫社會底層扒手什麼的,我好像兩三年前看的,記不太清。

    台灣這邊也會吐槽日本動畫的劇情簡直是「社畜寫照」,穿越異世界都在想退休養老(《幼女戰記》應該算非典型案例。)

    還有日本作品常常跑出血統論,你主角的成就背後幾乎全是繼承父母輩的福澤(代表作品《火影忍者》)

    不像對岸作品穿越異世界各個想當人上人(案例:《全職法師》,我不知道拿這個當作例子行不行,畢竟我不太了解,我只看了大概20章就被劇情毒得再也不想看)。

    只是不怎麼發生有人吐槽歸吐槽,跑去評論區輸出自己的觀點嘛,因此炎上就更好笑了,

    雖然也可能真的有人真的跑去作者評論區嘴砲,但這種事可能好發於對岸。

    至於輝夜姬的劇情發展,我是真的覺得作者處理得不好啦。

    你要像搞笑漫畫,那確實可以來個直升機救人,但那個氛圍你又不像是搞笑漫畫,卻來個不甚合理的收場。

  6.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屁股决定脑袋?

    根據屁股決定腦袋的基本原理,基本上會成為反共人士。

    大前提:所處位置決定立場

    如果中共無法為大多數反共人士提供體面的生活,大多數反共人士就不會改變反共立場

    小前提:共產黨將反對者置於壓迫的位置

    結論:那麼被壓迫的人反對共產黨。

    看來閣下至少懂得邏輯自洽,可惜就是你可能看不懂別人想表達什麼。

    樓主對反共事業的唱衰不會改變大多數反共人士的立場。

    你從哪個字看到是唱衰?你閱讀理解有問題還是眼睛業障重?

  7.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屁股决定脑袋?

    要求利益受損者對既得利益者換位思考比極端階級鬥爭還可怕, 要求利益受損者對既得利益者換位思考意味著否定一切變革。

    理解不等於諒解。

    我是不知道在文不對題幾點的,又沒人教你換位思考以後就要「原諒對方」哦?

    看閣下禮貌跟修養挺好的,所以我又解除了黑單,但不要讓我又覺得後悔了行不www

  8.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致Albert:有時問題不在於用甚麼制度,是怎樣用制度——關於君主制和共和制,可能還有民族主義的一點點漫談。

    @消极 #186662

    你这和议会共和的吉祥物总统有啥区别?

    有,更具有美觀。

    我們選的不是總統,選得是偶像歌手。

  9.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工人階級的生活環境

  10.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工人階級的生活環境

    可是我左看右看都不覺得那個是所謂的「影片介紹」,可能您對影片介紹有什麼誤解。

    我覺得你比較像在介紹馬克思理念的問題,而我只好奇文真的有對題嘛?但這點好奇沒有足夠的動力讓我去點影片

    你覺得是重點,但在我看來可能是「垃圾資訊」,我覺得管理員的見解跟我差不多,

    既然這個是「紀錄片」,那麼他總有人事時地物,但你簡介說得卻是「本影片反映了中共對工人階級的背叛」,令人滿臉的疑惑。

    有人能告訴我「記錄了工人階級的背叛」那是什麼嗎?您不講,那我也不知道。而您既然沒想要講,結論是這個簡介等於什麼都沒講。

    我用紀錄片「牛仔褲的代價」為例子嘛:「這片講說歐美廠商的中國大陸代工的血汗勞工的狀況,包括但不限於很低的承包價格,幾乎不存在環保法規的限制,所以造成勞權低落跟非常糟糕的工廠環境,工人吸染劑吸到飽嘛,多餘的染劑倒在河裡嘛,污染的河水再拿去灌溉嘛,而廠商對於這些剝削其實都心知肚明嘛。」

    你看嘛,一段文字能說完的東西,您的貼了一大段都說不出所以然,幫您標記為「水」不是理所當然嗎

    哦對了,我不是管理員

  11.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之音:中国方言在推广普通话大势所趋之下逐渐消失

    官方語言不就是拿來寫公文跟問政用的嘛。

    既然政府的官方語言是中文,那你寫公文也得依規定使用中文,那你質詢問政理論上也得是中文,只是大部分人多少會通一點台語,所以亂搞沒有出什麼大問題。

    語言是生活上會使用的東西,但如果生活中難以使用,或生活上的使用「有困難」譬如政策因素嘛,那麼它就會因為變得難用而消失。

    台語雖然常見,但沒什麼文字,所以要教就很困難嘛。

    反正學校上的台語課,我上一學期都沒聽懂過,我的台語水平都是生活而來的,我還看過學生跟老師爭執台語詞彙的正確念法跟用字遣詞wwww

    這也是挺有趣的

    像我直接覺得老師的台語數字讀音是錯的,大家都有台語的經驗跟累積,每個都刁得不行。

    不是!他们只是用另外一种比较小众的语言去接受了教育。所以他就会处处碰壁”。

    這他媽不是廢話嘛,如果公司跟客戶不會台語,你硬要用台語,做生意對方聽不懂,開會則是自己人聽不懂,這不是製造溝通困難嘛

    這跟陳柏惟的例子是一樣的啊

    我再舉個機掰的例子:你如果大學修什麼「兩性平權」的學分,你也可以說你只是「鑽研了小眾的學術領域」

    那你找不到就業不是正常的嗎?因為你的語言跟學科是市場上不需要的嘛。

    那我前面說到,若是生活中語言變得難以使用,或者說語言用起來不好用那這個語言會消失,那你可以歸咎於「是政策增加了語言使用的困難」,那這個就是「政策干擾市場」阿

  12.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請大佬們確定一下我的思想成分

    草,我看到這篇文想到的事情是,把這個思想成分拿去餵題目不就好了XDDDD

  13.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2010年前后有一种说法叫做“警惕台湾香港化,香港澳门化,澳门内地化”,如今我们如何站在中立的立场上复盘这种说法?

    什麼?

    OO化含義是什麼? 是否實際發生?

    如果你要詢問定義的話,我覺得你先去找傳這個說法的人,畢竟我今天是第一次聽到。

    阿畢竟他沒給描述,沒有任何定義嘛。

    至於採取什麼措施這件事,在措辭上就是不討論「應不應該警惕」這種事情。

    既然不討論,那麼你願不願意OO化跟你的意願無關,你願不願意被遏止、被警惕、被阻止也跟你的意願無關,反正我牆國政府已經決定要阻止、遏制你OO化,這就是這個台詞的言下之意。

    所以就是,嗯~干我屁事的感覺吧

    站在我的立場就是,對岸自己主張自己聲稱,然後又是一臉「你們怎麼想不重要,反正我要這麼幹」的態度,那當然是誰要理他? 他自己去玩沙吧

  14.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人类一定要消灭极权社会吗?

    聽起來像在喇叭。

    「我想殺了你也是一種言論自由,行為自由,你不能把我關進監獄裏,否則就是危害了自由。」

    ————————

    然後極權跟高科技跟效率也是講到爛掉的東西了,這就是為什麼烏托邦可以從垃圾桶裡面不斷的做廚餘回收。

    過去的「技術烏托邦」用什麼說詞來著?「用科學來指導生產,用技術來分配物資,讓專家來計劃經濟,用最先進的法律制度來分配資源?」然後蘇維埃就被丟進垃圾桶了。

    然後下一次的廚餘回收就是「用AI人工智能來安排你各位做生產、分配物資、經濟、資源、生育」了是吧?

    換湯不換藥,一句AI能抵三句蘇維埃,我看是隨著時代進步,廚餘也能萃取物。

  15.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民主的屠杀是正义的吗?

    什麼啊,自己沉下去的討論串自己頂啊?

    我覺得做個洞穴奇案的大題來壓壓驚好了,畢竟咱們是做題家

  16.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李银河--如何看待姐弟恋?

    第二重是违反了男大女小的年龄性别规范,也就是说,即使不是同龄人,也要男大女小

    這認證了男性是蘿莉控。

    我们不应该有这样的歧视。为什么?马克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四十岁就成了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你总不能说他是吃软饭的男人吧?

    吃軟飯,不不不,應該稱之為母愛,畢竟AV題材裡面,除了人妻以外,母愛題材也挺多的。

    根据一项对95后人群恋爱趋势所做的调查,95后中90%的男生都能够接受姐弟恋,加上小奶狗文化饭圈文化盛行,爱豆年龄越来越小

    蘿莉控跟正太控越來越多了。

    至于姐弟恋出现的原因,人们已经做了一些研究。

    哪有什麼複雜的理由? 年輕的肉體就是讚啊。

    我性啟蒙在國中,會喜歡同班同學,我現在當大叔了,還是喜歡那個時候時候的女孩子,,咱審美觀可是始終如一

    即爱的平等观。对所有的爱都一视同仁

    我在想把什麼愛情三要素,激情,親密,承諾什麼的丟垃圾桶。

    首先我們先把激情丟垃圾桶吧,我在想如此一來的話,年輕的肉體就不是重點了不是嗎www

    缺乏了激情的愛,好像叫做友愛來著。

    我記得有個成句,叫做「我OO過你OO,我們一輩子就是朋友了」

    所以我希望她们能明白,在我心里,她们一直都是需要被保护和疼爱的女孩子。

    什麼彌補遺憾的心態? 我們來打個類比:猶如當刺刺變成大叔以後,找一個學妹來戀愛,讓學妹帶你重回「學生時期的青澀時光」

    哦,我想到什麼番來著?讓我們左轉看高木同學

    可是那样的女人,想要得最简单也最唯一的东西,恰恰是他们给不了的。 纯粹和真诚的喜欢与爱。 这份纯粹与真诚,只有没经历过社会毒打的少年才有资格拥有,只有没被形形色色的妖艳妲己教做人的少年才敢去给予。

    在這一刻,你帶著學生妹去談戀愛,聊的話題是遊戲是動畫,去的是看電影跟吃蛋糕,生活圈只有學校,你好像回到高中時期,那金光璀璨的青春年華。

    這跟「如果回到童年」的假設一樣的美妙,社畜的一切污穢都彷彿離你遠去,你體驗得彷彿是初戀,過得猶如學生時代的生活。

  17.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看待最近【习近平被控制,李克强上位】的传言?

    這年頭,消息的來源有三種:

    (1)親眼所見,雙耳聽聞。

    (2)採訪當事人說詞

    (3)經他人轉述。

    對岸呢,我覺得(1)跟(2)是很難的,而且不可能拜訪跟訪問當事人,發表對於政府的觀點跟意見。

    所以網路新聞就會都變成(3),這個時候大家就會變成「通靈王」,比誰可以內神通外鬼,或者是比誰的盲猜比較準確,大家都是江湖術士,開口就是預言術,比誰「算命」算得比較準。

    所以網路謠言跟網路新聞就變成可信度差不多的東西,雖然理論上記者似乎聯繫到所謂的「匿名的權威人士與專家」,但我覺得大家都在賭人品啦。

    也就是透支信用。

    現在大家都習慣透支信用,也難怪會有人反對疫苗或反對醫療,因為現在連醫療專業也能拿來擔保商業行為了。

    然後政府也在透支信用,政府聲稱XXX,但可以朝令夕改,政治人物選前承諾可以選後就跳票。

    各位覺得各行各業的信任什麼時候會被透支個乾淨呢? 下一次金融風暴?

  18.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对中国反对派中的御用反对派的了解

    「我覺得」支黑比較像是搞排華運動的華人啦。

    至於華人自己能不能排華?當然可以啊,至於「華」定義這本身就很見仁見智了,但是從反對文化到連自己身上的血統都反不是都有嘛

    生活得近了容易產生摩擦,你可以討厭同居人也可以討厭鄰居,當然也可能討厭居住環境、討厭傳統、討厭習俗、討厭學校、討厭教育討厭政策,討厭政府。

    開大絕就是我什麼都討厭。

    負面情緒如此地高,就是如此的厭世啦

    「恨天不義、恨地不仁、恨親人不睦、恨鄰里不善、恨工時高、恨薪水低、恨我怎麼生在中國、恨抬頭四望所有人皆不反共、所以我恨中國人!」

    我估摸覺得心路歷程是這樣。

    至於反對中國人理由是啥,理由通常是找出來的,討厭跟反對才是先產生的。

    所以引述樓上 @迫真共和国 #186659 的話就是,你先討厭特定反對人士,再給出理由,只是你給的理由是「他們是御用反對派」。

    至於根據,咱們都沒給根據就是了,所以以上都是「我覺得」。

    不過姨學的話,板上有其他討論串有挖掘過,我記得反而跟民進黨關係比較大來著?(八旗文化出版社什麼的)

  19.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既然幸福这么容易获得,人为什么要追求更好的生活?

    人只要是保持一種理智值穩定的狀態。

    一直追求幸福感(或者說追求多巴胺分泌之後的爽感?),然後當你的狀態消退以後,你就會產生空虛來平衡狀態,這個時候就會感到頹廢與空虛。

    這個就有點像嗑藥以後,出現戒斷反應有沒有,然後這個時候又繼續追求幸福感呢,你就需要更大的劑量來讓自己獲得類似成就感的狀態。

    但是在這之後又會產生更大的空虛,人的身體就是這樣平衡的。

    而這個時候有些人會覺得空虛難忍,於是去追求更大的刺激,去看更多的廢片,打更多的遊戲,吃更多的美食,其作用是試圖製造更大的快樂將焦慮給強行摁下去。

    然後身體為了平衡多巴胺的分泌,這個時候會給你製造更多的負面情緒,或者是焦慮、空虛。

    所以這是一種惡性的循環,因為這樣一直刺激自己感到快樂,時間一長自己感受快樂的能力逐漸壞掉,然後麻痺,所以什麼也不做卻一直虛度光陰的人,精神狀態都不太好。

    然後吸毒吸到壞掉則是以快得不可思議的速度完成這個過程(在遠超乎常人的爽感之後,會產生遠超平常的難受感,為了將這份不適壓抑掉,來一支更大劑量的毒品,再感受更爽的感覺,以及之後即將到來得更加地不適)。

    然後這個人就廢了。

    因為這種人做什麼都再也不會感到快樂,因為感受快樂的能力廢掉了(你讓身體這樣刺激然後分泌激素怎麼可能不受傷)。

    幸福感容不容易獲得?是,因為當你辛勤勞苦後,你大腦會補償你然後分泌多巴胺,然後你的負面心情就會被平衡掉了,什麼流汗之後洗個澡啦,或者是工作之後吃個飯突然變得很有意義,阿這個就是補償的結果。

    就結論來說,抑止慾望才能讓心靈的保持平衡,其實我說的這個印象中也有文章的出處,但我忘了。

    但我覺得樓主說的本質上是「兩種生活方式」。

    什麼,你說學歷越高越不幸福?為什麼不幸福?因為「求而不得」?

    求而不得是因為自身的期待與現實的落差產生的焦慮,那不太一樣就是了。

  20.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Democracy is fragile.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1.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Youtube UP主小岛大浪吹?希望有了解情况的朋友说说这个人的情况。

    @Zoom_X #186271 我覺得講到中立這件事吼,一定會涉及到一個問題就是:「是否雙標」

    所以常見的當有人批評台灣政治爛得不行的時候,反賊或綠網軍可以反駁說:「不然你去上海啊」。

    因為反駁的人認為我在雙標:既然台灣爛,你怎麼不評論大陸爛。

    但是當我是台灣人,我又不活在中共的統治下的時候,拿中共來比爛有什麼意義呢?

    我他媽的是在關心現在影響到我生活的防疫政策,他媽的對岸上海還能變成藉口?

    但是反過來說,若受眾是粉紅,又或者是活在牆內的人,來批判牆外體制,如果他這個標準只用來檢討國外,那還是雙標

    因為國外爛,跟這些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22.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与乌克兰,中共与沙俄:以“同胞”、“家人”之名作恶,屡见不鲜

    谁来掌管家族基金?

    基金會是一種財團,財團簡單講就是「根據規定來決定如何使用的錢」。

    通常規定會說,錢只能使用於某某用途,或者是基金會金錢的幾%必須幹嘛,如果要有大額花費則必須有計畫書什麼的。

    打個比方說,慈善教育基金會就可能會規定,這筆錢每年都必須捐給學校與醫院。

    台灣的法律差不多是這樣啦。

    所以,不覺得所謂的基金會其實跟一種被限制的「銀行帳戶」很像嗎?

    你取錢跟使用得說明這是什麼用途,但那是因為限制戶頭使用的是銀行。

    如果基金會管理人是家族自己,那我覺得喔,是沒什麼差啦

  23.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議會制國家為什麽還要設立虛位國家元首?

    理解正不正確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沒有必要,那麼就應該去除」的話,那麼應該被除掉的東西可多了。

    對著偶像供奉食物我覺得也挺沒必要的,對著石碑燒香更是浪費物質資源,這樣也可省下生活開支。

    人們平常就會幹意義不明的事情,由人組成的政府就會覺得養皇室有意義的啦。

    既然人們覺得有意義,那麼它大概就是有意義的。

  24.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把别人的苦难当乐子?快乐的点在哪里?

    還沒點進來之前我還以為是「幸災樂禍」,點進來以後我覺得比較像是「遷怒」。

    因為我發太多評論了,所以搜尋我自己的評論感覺變得很麻煩,所以懶得附上以前的見解。

    刺刺所指的「遷怒」的意思是:因為你無法報復使你受到痛楚的對象,於是轉移了報復的目標。

    舉例(1):因為無法報復共產黨,所以報復小粉紅(共產黨的支持者)

    舉例(2):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報復普京發動戰爭的行為,所以有人制裁俄羅斯政府官員、因為無法制裁俄羅斯政府官員、所以有人制裁俄羅斯企業、因為制裁不了俄羅斯企業,所以有人抵制俄羅斯的產品,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抵制,所以有人排擠俄羅斯的文學。

    舉例(3):抵制日本,抗議韓國,但是自己根本不買日韓產品,也完全沒辦法造成日本跟韓國企業的困擾,怎麼辦呢?答案是砸路邊的日韓汽車,跟砸販售日韓品牌的店鋪,藉此制裁購買日韓產品的人。

    層層遷怒的結果,就是被迫害的對象是莫名其妙的無關人等。

    這裡隱藏著一個前提,那就是轉移目標是源於「無能為力」。

    按照樓上所說,「他們是討厭這個粉絲群體」,按照我說的描述,但他們又拿這群粉絲沒什麼辦法的時候,他們就會將目標轉移到比較容易攻擊的對象。

    網暴一群人比較困難,網暴精神比較狂熱的粉絲也比較困難,但是網暴一個主播肯定比較簡單。

  25.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并不是什么事都需要政府出面,更不是任何脏东西都适合写到法律里

    陳兄引述公民與權利公約第十九條就為了論證:「因為言論自由是政治權利,所以是可以有條件剝奪的?」

    喔,當然,言論自由當然可以約束,比如商業秘密條款,讓你不能說商業機密這當然是約束言論自由。

    國民與非國民是差別待遇的合理理由嗎? 這確實是。

    所以嘛我說:「公民有納稅之義務。」

    外國人對國家毫無貢獻,當然沒資格說話。

    依此類推,刺刺我建議陳世杰先生給每個國民建立稅籍資料:是否可以議政就看有無繳稅。

    繳稅者才可議政,繳稅越多!說話越大聲!外國人也可繳稅!促進國家財政正向循環!

    還有參軍!不要問國家做了什麼,就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只有對國家出生入死,外國人才有妄議朝政的資格!

    還可以隨繳稅收據附上參政憑證!以此憑證作為參政權以及享受言論自由的依據。

  26.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评价朝鲜被COVID19病毒攻陷,疑似疫情很严重?

    我覺得嘛,反正我們進不去朝鮮,然後朝鮮的人出不來,那好像沒什麼影響

  27.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战2047,附上我的第一篇文章--上海乱象根本就不是所谓江习斗

    問題是我覺得這裡不會有50樓,除非樓下開啟舌戰

  28.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华尔街日报】习近平向官员施压,力求2022年在GDP增长方面击败美国

    @deepl #186267 總有很多方法阻攔調查。

    而最難調查的情況叫做「什麼資料都沒有」,所以燒庫存掩蓋舞弊其實很好用且無解

  29.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革真的要来了】全国各省成立“法理斗争民兵排”

    民兵排應該是一種編制,排在台灣這邊是100人以上的戰鬥編制,由10個以上的班組成。

    一個班為10個人,也是分配任務的單位,要你打雜還是放靶還是洗整個營的碗都是一個班為一個單位

    所以民兵排可能是戰時編制,動員兵?

  30.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俄罗斯反对派纳瓦尔尼制作的(普京腐败纪录片)

    推一個,有點興趣,休假來看

  31.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科学也是一种信念体系。

    我來老調重彈。

    「有的時候,無知是一種罪,因為無知並不是胡說八道的理由。」

    好了,老調彈完了。

    能量不守恒,我也不会崩溃

    如果實驗做出來,發現「如果你把手指插進鼻孔裡,你就會變成貓」,而且屢試不爽的話,那也只能作為「事實」去接受,所以雙夾縫干涉實驗的結果就是那樣子,也不應該要有人會崩潰。

    哦,會崩潰? 誰跟你說應該要崩潰了?你以為嗎?

    (多懂些专业名词,并不值得......)

    朋友,這不是用來自我說服不學習的理由。

    為什麼要有專有名詞? 這是為了消除分歧含義,用來減少溝通誤會的,以確保雙方正在交流的看法,有相同的認知。

    用我專業的例子來說,什麼叫做我欠你錢? 什麼叫作債務,有沒有可能我欠你的其實不是錢,而是別的東西,你手上那個單據不叫做借據,叫做股票???

    同樣都是你付公司錢,然後公司把錢收下了,然後公司掏出一張壁紙給你收著,那麼請問這究竟是借據? 還是股票???

    好,不弄懂專有名詞,講你麻痺?

    或者,也可選擇我不管,這就是借款,這抽象的本質就是公司欠我一份權利,因果關係十分的清晰,讓我們將觀念融會貫通,化概念為一塌糊塗

    那人家科學家是怎麼交流的? 選擇用同樣的詞彙,用同樣的形式交流,以確保知識跟資訊傳遞不會出現奇怪的問題,比如說對方誤會!

    然後樓主整天發文,居然他媽的覺得這不是問題www

    讓我們將觀念融會貫通,化概念為一塌糊塗

    將觀念融會貫通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至於為什麼?反正有現成的例子

  32.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再谈“劫不从外来”(现代化陷阱)

    文章好長,很想直接end。

    不如選擇性略讀,反正樓主想到啥說啥,我也想到啥說啥。

    關於弱肉強食,因為羊更適合人類社會,而狼不適應人類社會,所以羊弱狼強的弱肉強食在這裡不成立。

    上面這句那個是我的懶人包,但這不是人類在地球上築巢的結果嗎。

    人类文明的发展本不该使地球越来越浑浊(均匀有序),这应该是“自我意识”这种疯病造成的。

    蛇跟熊會挖洞、螞蟻會有蟻穴,鳥類會築巢,人類會蓋高樓大廈。

    地球在混濁? 哦,那是你的觀點。

    你怎麼知道地球在混濁?你是地球嗎?

    冥古元的時候地球還一堆岩漿呢?你怎麼不說那個時候的地球簡烏煙瘴氣呢。

    說到底,只要還有地震,我們就知道這個地球還活著,所以地球的狀態跟你人類有什麼關係呢?

    之所以会允许演化出高度复杂的人类大脑,就是因为人类会加速破坏环境

    閣下好像很喜歡宏大敘事。

    所以我說,不能住人的星球多得是,金星甚至在下硫酸那麼按照「閣下的觀點」這顆星球肯定是「被破壞殆盡」。

    我们利用能量干什么?

    反正宇宙都會熱寂,怎麼用有差嗎;反正人都會死,能躺著幹嘛不躺著?

    反正人類的巢穴又蓋不到月球上,沒辦法禍害到太陽系,我是覺得沒必要扯那麼遠。

    雖然你好像很喜歡用能量決定意識,意識決定偏好…的邏輯鏈

    不然我示範一下:

    「用你的比喻來說,少了物質你蒐集能量就很困難你明白嗎? 如果少了脖子上的一塊肉你就沒有血液攜帶氧氣,你能量運輸就有問題,你大腦就會缺少能量,所以你就會死於缺少能量。」

    所以人類的死亡大部分都是死於缺氧,不論是斬首還是缺血,都是缺乏輸送氧氣的血,也是缺少能量。

    我只想說,不要把一段幹話換個形式長篇大論,行不行?

    這不是分析,也不是邏輯。

  33.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内外反贼在一些问题上的脱节

    @陈士杰 #186179

    什麼支離破碎的發言?

    「他觀點代表了西方白左,我觀點代表了中國老百姓」

    「但中國老百姓很討厭西方白左,所以支持他等於支持共產黨」

    我能不能用三段論來一個綜上所述:「中國老百姓支持共產黨」

    大人,民心向黨啊,什麼時候競爭黨書記?

  34.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你们相信命运吗?个人的命运乃至国家、人类的命运

    因為你感覺自己都能看盡自己的未來,所以你覺得沒有甚麼可以期待的變數,既然沒有改變,那就是可預見得"定數",所以才是"有跡可循"吧

  35.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这种宪法条款:“人人有权向保护人权和自由的国际机构上诉”?

    允許就允許啊,阿不就有條件允許?

    在我粗淺的見識裡覺得這個是很苛刻的條件

    啊不然我槓精一下,摳個字眼?

    還是閣下「堅持國家主權不動搖,與歪曲和懷疑政府權力的言論做鬥爭」。連個理論上懷疑的餘地都沒有耶www

    「我覺得這個法官有問題,我覺得應該要換個法官審我。」

    「我覺得幹你娘的政府開的法院有問題,我想要外國司法法院來幫我翻案」,不行膩?

    還是您的夢中天國的司法好棒棒,絕不會有司法腐敗之事發生。

    反正實際上中華民國法院不會接受民眾對自己的質疑,我是沒看過法官因為被提出疑慮就換法官的啦www

    那所以呢?這種法條就是廢紙

    那閣下呢? 連廢紙都不允許有,我新中國偉大政府的裁量權和執行審判的公權力不容質疑,更不容他國人來質疑,這就是大政府的魅力噠。

  36.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这种宪法条款:“人人有权向保护人权和自由的国际机构上诉”?

    字面上說要用盡一切手段,這個條件就很苛刻,中國都能有「越級上訪」了。

    這個詞就斥責說:你前一個程序沒跑完,你怎麼可以往上級告狀呢。

    那你說,上訪有沒有用?

  37.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影/台大醫院失守工會求救 2名急診護理師硬扛百名病人

    我查帳還理論上有6個人呢,畢竟核對跟寫報告跟校稿等等諸如此類合起來還不只6個人,那既然一家公司有這麼多人在做,怎麼會人力不足呢wwwww

    所以大部分時候都3個人在做啦

  38.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文明注定灭亡

    邏輯上沒啥問題,但是我覺得定義上需要討論。

    雖然我們都知道「一個文明討厭不確定性」能指「一個政權討厭變數,因為變數可能使自己不能執政」。

    所以按照上述邏輯,「絕對的文明擁有絕對的控制」可以替換成「完全執政會想要絕對的維穩」,就是醬的。

    個體的意義是自由,我覺得也有點,嗯,蠻奇怪的。

    但也是能按照上面的例子替換嘛

    「所有的个体本能的抵触被归类和观测」翻譯就是「人類不喜歡被窺視與控制」

    因為窺視與控制我就會被壓抑嘛,在這種情況下我就沒辦法自由發揮。

    在不被观测的状态下个体的表现才是最优越的。

    表現是否優越重要嗎,表演者總不會是表演給空氣看吧www

    像我這個拖延症患者,如果沒有人跟我催的話,我說好未完待續的某篇文,現在都沒去生出來,那這個算是我的「最優越」嗎?

    抱歉我槓精了,但我覺得優越不是重點,我想回就回,肯定是最「自在」的噠。

  39.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上海之shanghai:0.39%的复工率与89.83%的拟关闭率

    餐飲業的食材在正常營業下,食材都不會超過一個星期,特別是你要煮菜,假設那個菜跟廠商進貨後進冷藏,然後買肉進冷凍。

    然後開始封城,理論上大家都不能出門,哦,老闆也不知道能不能到自己店鋪取肉。

    然後店鋪也沒開,就那些食物在冷藏庫裡放,或許可能有預期不能開店也許老闆會發食材(?

    如果是火鍋自助店的話,一整個冷凍室+冷藏室的食材應該能上20萬台幣(哦我沒法提供這所謂冷藏室具體多大),而這些食材至少能供300人以上吃2次火鍋自助餐。

    然後現在台灣這種類型火鍋店都賣差不多一個人450~500吧。

    也就說這些食材放一個月直接放到廢,就是損失成本近20萬,而原本這些食材要能賺近30萬的收入。

    這是常見的餐飲業啦,酒店喔,飯店業的話,通常都以房間數量來判斷飯店的規模,通常有100間以上的客房就是大飯店了,會是那種10樓左右或以上的大樓。

    飯店業通常要仰賴觀光旅遊的熱絡,你住不起飯店沒關係,中產或富裕階層可以遊山玩水然後住飯店吃buffet就行。

    所以對這種行業活得好不好,你就看一下現在這年頭還有沒有人可以「遊山玩水」

    然後在台灣這種沒封城的地方,這種有100間以上客房的飯店,在疫情期間的年淨損到5000萬台幣都不奇怪,就這樣。

    講具體點就是,人家營業額好幾個億,成本也是好幾個億,賠本也是用幾千萬~幾億在賠。

    至於投資,有那個錢投資還不如去彌補虧損www 因為投資是要擴大營運的,但是你看飯店或餐飲業嘛,多進東西就是多虧錢。

    你就算進了300人份的食材,也不會有300個人跑來消費,大家都在家閉關。

    既然沒有人出來逛街跟遊玩,那飯店跟百貨公司當然可以準備關一關。

  40.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深入浅出的政治学常识——为什么有人的地方就有政府?

    只想回答部分話題。

    我斷章取義這篇文章的核心例子應該是

    第一,这个现象为什么会出现( 实然问题 )? 这个现象有什么好处或坏处( 应然问题 )。

    比如所谓的「无政府主义者」,最喜欢讨论政府有哪些坏处。也就是说,他们试图用「应然」的证据来证明政府不应该存在。但是如果政府在「实然」上是必然存在的东西,你把它说得再糟糕有什么用呢?

    我對無政府主義沒啥感觸,所以我要替換例子了。

    性需求是必然存在的東西,那為什麼性交易是非法的呢?

    性交易應該是實然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問非法的性交易為政府或黑產提供了什麼好處?

    嗯,什麼好處? 「你賣淫也是犯罪者,所以只能服從我,因為你只能依附組織」,聽起來很像作者舉的猴子例子。

    底层猴子只能得到不新鲜的果子。当然,猴王也提 供服务,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国防。它会组织巡逻、参与争夺地盘的战斗等等,这也是为什么他们 的组织得以存在——如果什么服务都不提供,底层的猴子早就跑光了。他们正是为了享受有组织 的军事防御,才留在这个很憋屈的群体

    哦,我想到了,這不就是寡占市場嘛?

    猶如會計師執照,又猶如街頭藝人執照。

    (這聽起來有點奇怪,你要得到政府的考核你才能在路邊表演賺取收入?)

    (政府用什麼考核?政府的品味向來很廢物)

    因為設置門檻,就阻止了市場的自由競爭,其他競爭者進入市場比較困難,於是保護了小圈子的既得利益。

    所以,我們合理解釋了為什麼性交易是非法的,按照我這個歪曲的邏輯,我們就參悟了實然的理由,就止步與此吧XD

    當然,往反面想,作者的這套嘴砲也可以拿去嘴共產主義,但我覺得沒啥屁用。

    因為這嘴砲聽起來就像「存在即合理」,當然是我斷章取義了作者的說詞才變成這樣。

    (未完待續)

  41.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知乎官方支持粉红猎巫

    @Nemo #185769 還有法院判決認證

    詳:「臺灣花蓮地方法院刑事判決110年度易字第225」

    判決書的附件圖表明確指出他們在民國105年承接然後經營帝吧的FB社團的樣子。

    鏈接好麻煩,等到我有空

  42.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知乎官方支持粉红猎巫

    雖然不知道細節,但台灣今年頻繁停電是真的啊。

    反正我知道今年至少停了兩次,一次是全國大停電,是發電廠跳機,另一次號稱啥電網有問題什麼鬼的,啊你有電供不上不是缺電不然是啥

    至於1450,1450不搞外宣,因為搞再多外宣外國人也不可能有選票,政黨選舉不需要拉攏沒選票沒價值的垃圾,所以什麼1450去微博上造謠根本不可能好嘛

  43.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假设】如果中共用核弹炸毁了撞击地球的小行星,你们还会继续反共吗?

    什麼爛問題?

    假設情境為真,該感謝還是感謝,回頭繼續反對他啊。

    反對他的理由是啥? 是黨妨礙你的生活,你死了自然沒有「生活」。

    但你活下來了你就要繼續「生活」,到底為什麼他救了你,你反對的理由就會消失?

    你用黨「打倒」了病毒當作例子還比較差不多吧,現在這個疫情吼,大家都受到影響,把把病毒用核彈消滅掉不是比較符合實際情況嗎?

  44.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赚钱没问题,不切实际是传销,反共没问题,郭文贵是传销

    讓我摳點字眼。

    傳銷其實本來是賣「商品」的,但是會從賣「商品」變成話唬爛的「騙人錢財入坑去一起騙別人」的原因是,賣商品分潤太少,但騙冤大頭進來分潤很多。

    並且這個傳銷公司的分紅制度有大問題,以及「商品可能太過於垃圾。」

    或說,郭文貴賣的是什麼東西來著?販賣夢想?偶像團體嗎?

  45.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希望大家可以讨论更加具体一些的事情

    引入具體案例討論怎麼翻身?

    這很容易沒話聊啊,我舉個幾個例子

    (1)醫生對病人說:你一定常熬夜,你要多休息

    病人說:「可是我案子進度還沒做完」

    ————————

    (2)有個國中生借住親戚家,他父親做生意失利,連夜跑路,所以小孩子就給親戚照顧,媽媽就跟父親離婚,以切斷法律關係,避免被銀行上門討債。

    懶人包,父親不知去向,媽媽跑外縣市,親戚臉色總是很難看,因為他覺得他收拾了爛攤子,孩子的父親欠他錢,親戚對待孩子如債主。

    親戚跟孩子對話總是像討債一樣。

    可是孩子有什麼方法呢? 寄人籬下,舉目無親,你要心理諮商的前提是「改變現實」

    ———————

    自救的前提是自己有能力,但你的案例裡感覺都跟(2)一樣,當事人都快溺的差不多了。

    至於(1)的當事人?或許當事人有能力,但選擇了身不由己吧。

    那好,我們回到樓主的問題。

    假设你是一名高中生。成绩中上,强烈厌学,轻度抑郁。

    要嘛改變人格,請左轉心理諮商,讓自己不厭學,要嘛改變環境,讓自己不要上學,或者乾脆改變上學的內容?

    但這非常困難,所以你只能改變自己的人格,讓自己想辦法不厭學,或者改善同儕關係,使自己有人陪伴著唸書。

    家庭贫困,总收入2000元,没有正式工作。老师家长都不理解你。

    還是參考案例(2),當事人沒有能力獲得2000元以上的工作以改變「家庭貧困」

    假设你是初中生。你父亲出了意外,死亡。母亲没有赚钱能力。赔钱不多,还需要贿赂法官。如何生存。

    題目設定了改變困境所需的變量是「金錢」,但高中生不可能會有錢,所以你沒有改變現實的能力,即這個學生無能為力,還是與案例(2)相似的情況。

    假设你大学毕业,应聘,应届生需要三年工作经验。你成了社会闲散人员。

    我的經驗可能無法參考,但這代表你選擇的工作「標準太高」,也就是眼高手低,這時候要下調標準,去做更垃圾的工作,去累積那種被評價沒前途的那種工作經驗,阿不然呢。

    失業還有一個壓力就是你的生活開支,所以隨著你沒有收入的時間越長,你的存款越少。

    你不把自己認賠殺出,找一個更垃圾的工作,那你就是沒有工作,0收入可比乞丐都低。

  46.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最高法院据传投票推翻 1973 年 Roe v. Wade 案的判决,将堕胎权下放到各州,11个州的妇女将立刻失去堕胎权

    @消极 #185582 邏輯自洽的話,胎兒當然可以是人類,然後墮胎可以視為某種殺人。

    按照宗教來說,你這麼做當然就是奪取一個生命,你當然有罪,所以你要付出某種代價,誰叫你沒好好避孕。

    反正這年頭如果醫生沒醫好,導致胎兒流產都會被告了

    如果是被強姦的,那這個就算在另一方頭上嘛。

    ———————

    在台灣的法律定義裡,還沒出生的胎兒不是人,但因為某些特殊情況比如(繼承權或法律上的損害賠償請求權的緣故。),胎兒在這些情況下會有部分的人的權利,但那是為他成功出生後預備的。

    沒出生就沒這回事。

  47.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关于性工作者,你一直想知道却不敢问的事

    親兄弟要明算帳,所以說性伴侶當然也要算帳,按工時

  48. 刺刺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護理師沉痛:快篩陽民眾擠爆急診 重症沒人救死亡

    我好像在哪篇文抱怨過。

    很多對應措施本質上是要求部下,或者是防疫人員額外增加工作,這些工作可能是多跑程序。

    由於需要有人去跑程序,或者是工作人員需要花費時間去跑程序,所以工作人員就減少了,工作人員能處理的病人又更少了。

    於是醫療負擔上升。

    為了降低醫療負擔,於是設置門檻:「比如試劑是陽性才能去讓工作人員受理」。

    所以你沒陽性是不能去讓工作人員處理的,因為是增加他們的工作量。

    然後這時候就會出現一些比較奇怪的現象,就是有人出現症狀,但沒確診,就被放在旁邊擱著w

    至於這是不是政府的問題? 我覺得是政府的問題。

    因為是政府要求:「你確診要通報,不能去醫院要去篩檢站,然後那邊要有工作人員檢驗樣本要幹嘛幹嘛。」

    阿那些篩檢站的工作人員也是醫護啊XDDD

    這不就調派人力去幹其他事情了嗎www 這就回到前面說的,工作人員要去跑程序w

    那沒有程序會不會比較好www 我不專業我不知道,但目前看上去並不是一開始爭執的「床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