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alove
@dellalove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296 评论 1346 短评 162 收到的赞 422 送出的赞 164
  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國男在台遭路燈電死判國賠463萬 高雄地院:大陸人也是中華民國人民

    2023/02/17 14:43 首次上稿:07:07 更新時間:14:4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中國籍錢姓男子來台騎自行車環島,行經高雄市路竹區遭路燈電擊死亡,家屬跨海打國賠官司,要求賠償精神撫慰金、扶養費等上千萬元,地院和高雄高分院均認定工務局有疏失,判賠463萬元,可上訴。

    原告錢男家屬指出,2018年8月12日,錢男自中國來台騎自行車環島,並在16日晚上6點40分,騎至高雄市路竹區大公路時,遭電擊趴在路燈處死亡,發現的陳姓女子並當場向警方表示,她自己也被路燈電到,感覺麻麻的。

    此外,電機公會函覆檢察官指路燈漏電,確有可能造成死亡,而錢男左前臂至左手腕顯有電擊痕跡,甚至相驗證明書記載死因為「電擊性休克」,錢男家屬要求市府工務局養工處賠償精神撫慰、扶養費等共1165萬元。

    被告養工處除否認有過失外,並指錢男為中國大陸地區人民,依法不能適用國家賠償法,請求扶養費等過高。

    高雄地院開庭審理後,認定大陸地區人民也是中華民國人民,並判養工處賠償精神撫慰金等共463萬元,兩造均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

    二審合議庭調查,案發前半年,該處曾發生漏電,爾後便未維修,並據證人證詞及相驗報告等證據,認定養工處維護不當,確有過失,並審酌中國有扶養補助,應扣除700萬元扶養費,認為給付精神撫慰金等共463萬元比較合理,維持原審判決。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213853

  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你的这个发言明显不懂你姨了,你姨自己都说过很多次,诸夏不是为了救中国,而是为了毁掉中国,把中国变成几十个小国,就会永远不会威胁到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十几个小中共小北韩总好过一个大中共。现在的大中共爹味太重了,动不动就屠美灭日武统台湾留岛不留人,对国际社会是很大的威胁。

    你姨并不是个民主派,他的观点只是为了消除独裁中国对全世界的民主价值观的威胁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中晶片戰諜影重重 ASML控前中國員工盜用機密資訊

    可以 下次多发点美国之音

  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美中开战,在美国的华人华裔怎样才能防止像太平洋战争里的日侨一样被抓进集中营?

    看到推特上几个说做好了被抓集中营的准备的人有感

  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國棄清零後多少人死於疫情? 紐時:至少100萬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去年12月驟然放棄世界上最嚴格的COVID-19疫情防控措施後,外界關注究竟有多少人因而染疫死亡。紐約時報今天引用多篇論文和專家意見估計,死亡人數約在100萬至150萬之譜。

    中國官方在去年12月突然放棄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當時媒體及網傳訊息顯示,許多知名學者死亡、火葬場不堪重負、醫院人滿為患等。

    根據中國官方嚴格的疫情死亡定義,且只統計在醫院死亡人數,截至2月9日的死亡人數為8萬3150人。

    去年12月,中國官員只公布涉及呼吸衰竭的死亡人數,沒有包括死於肝、腎或心臟衰竭的感染者,直到1月中旬,政府開始發布因其他死因死亡的病例數據,但數字仍然不完整。許多民眾證實,醫院要求死者家屬不要寫上跟COVID-19相關的死因。

    報導說,雖然不可能進行精確統計,但流行病學家一直在努力拼湊始於去年12月這波加速暴發疫情的未解之謎。根據4個互無關聯的學術團隊得出的估計大致相似:中國的COVID-19疫情可能已造成100萬至150萬人死亡。

    按官方數字來看,中國在2020年以來疫情期間的人均死亡率在所有主要國家中最低,每10萬人只有6人死亡。

    但報導說,按照學者研究,無論是較高估計的每10萬人有110人死亡還是較低估計的68人死亡,中國都超過了許多亞洲國家的官方死亡率,而這些國家從未採取過這麼激進的清零措施。

    與此同時,中國的疫情死亡率排在德國、義大利、美國等國家之後,這些國家的疫情在疫苗問世之前曾加速暴發。

    紐時引用的估算結果,有兩個來自已在學術期刊上發表或正接受同行評議的論文,而另外兩個分析是由流行病學家在回應詢問時提供的。

    其中一項較早的估計,是基於2022年上海疫情爆發的研究,發表在2022年5月的「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上,該論文的結論是:結束清零政策可能會使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估計造成160萬人死亡。

    該研究假設疫情在春季和夏季爆發。但是中國的疫情是在冬天爆發的。專家認為,病毒繁殖率在冬季會增加。

    其次,在最近的一篇論文中,香港大學的3名科學家通過觀察其他國家先前爆發疫情期間每個年齡組的死亡人數,並根據中國的人口統計數據調整數據,還模擬了春節出行增加將如何助長病毒傳播。他們估計,到1月底,感染激增可能會導致約97萬人死亡。

    第三組研究者使用的是最嚴重疫情已經過去後才公布的訊息。中國疾控中心的一份報告稱,即便中國取消了大規模核酸檢測,衛生官員仍在去年12月9日至1月23日繼續對全國各地數以十萬計的民眾進行了檢測。依照這些檢測數據,德州大學和香港大學兩名研究者推斷,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有90%的人口被感染。

    當研究者將疫情爆發時間、估算致死率和疫苗效果納入統計模型,得到的結果就是此次爆發可能導致約150萬人死亡。研究者表示,考慮到疫苗起效速度等不確定因素,死亡人數的合理估計範圍應在120萬到170萬之間。

    最後一種是基於美國死亡率的計算。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家假設,中國感染者的死亡率與美國目前的情況大致持平,即0.15%。研究者指出,許多因素是相互抵消的。中國使用的疫苗不同於美國。但到疫情爆發時,中國人口較少接觸病毒,因而更易感染。按照與美國相似的死亡率,如果40%到65%的中國人口被感染(保守估計),那麼可能會有90萬到140萬人死亡。(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20216

  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如果美中开战,在美国的华人华裔怎样才能防止像太平洋战争里的日侨一样被抓进集中营?

    依我看,在美国的华人还是应该从现在开始向白人红脖子一样学习一下提升自己的武德,不要再跟在中国一样费拉不堪,要主动彻底融入白人的思维和价值观里,有人敢欺负你,就开枪,反正美国持枪合法。很多推上的润出去的反贼口口声声说要脱支但是就是故意不教这一点。如果所有的华人乃至亚裔都敢这么做,保证亚裔在美国的地位会大大提高。谁都不敢歧视。

  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美中晶片戰諜影重重 ASML控前中國員工盜用機密資訊

    (中央社海牙15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今天表示,一名前中國員工涉及盜用受保護的科技機密資訊,該公司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法新社報導,ASML是全球主要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之一,處於美中晶片戰中心,美國去年對中國祭出半導體科技出口限制,推動荷蘭及日本跟進,理由是擔心中國將此科技作為軍用。

    ASML在提供給法新社的聲明中指出:「ASML最近發現,一名前中國員工盜用機密資訊,這些資訊關乎其專有科技。我們正在調查此事。根據我們的初步調查結果,我們不認為這次盜用對業務有重大影響。」

    此外,ASML也提及,由於這起安全事件,部分出口管制規定可能已被違犯,該公司已向有關當局通報這起事件,並且據此採取額外的補救措施。 各界普遍認為,美國聯合荷蘭及日本,限制對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旨在切斷中國製造先進半導體晶片的能力,中國因此在科技發展上遭到「卡脖子」。(譯者:陳正健)1120216

  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我说了前提是大陆汉地没有变成诸夏的情况下,如果变成诸夏 那就不用讨论这个问题了 香港 台湾永久独立或者和粤国(闽国)联合

  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联邦制里面也是有区别的,就像是美国本土州和波多黎各关岛啥的地位也是不一样

  1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至少现在的大部分香港人是不愿意接受把教学语言改成国语,或者说对此事没有共识,而且这个语言冲突的事也不是中国特有。美国也有类似的,比如波多黎各为什么没法成为美国的一州,和他们比较坚持西班牙语传统,不愿意和美国本土一样进入英语为主导的社会,也有很大关系,哪怕当地人进行了好几次公投都想成为美国的一州不想独立 美国也没收。像是夏威夷这种地方虽然也有自己本土语言,但是他们也愿意接受英语成为主导地位和教学语言。就像是大陆各地虽然也有自己方言,但是经过中共那么多年灌输的推普思维,大部分人(除了一些反贼、姨粉以外)都已经接受了普通话是主要教学语言的事实。

    如果大陆要民主化,对于香港这类地方的治理 肯定也会碰上类似美国对波多黎各这样的问题。因为如果中国不分裂的话,国家统治主体还是中国大陆的汉族人,全国搞公投决定教学语言啥的,香港人肯定是打不过大陆人,但是事实上你不能通过投票要求香港人必须融入中国大陆的生活习惯里,这是违背普世价值的。所以我个人认为,在中国大陆不分裂的情况下,对待香港 台湾这类有特殊历史和文化背景的地区我觉得很大一个程度上还会维持某种程度上类似“一国两制”之类的关系,但是不会是中共所说的那套观点,而会是类似美国和波多黎各的关系。

  1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如果大陆和香港、台湾的区别仅仅是民主不民主的区别,那香港和台湾人就不会想独立了。然而事实上大陆和香港、台湾的区别不仅仅是这个的区别

  1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大陆和香港 台湾的区别不止于民主不民主的区别 即便大陆民主了,和香港、台湾之间某些地方的区别都还是很大的 甚至大于欧洲两个国家之间的区别。

    比如目前香港的教学语言是粤语为主 大陆民主以后是要把香港的教学语言改成普通话为主 还是把大陆的教学语言改成方言为主 如果是后者,那各地有各地自己教学语言 那不就和散伙没啥区别?如果是前者,香港人可不答应。所以香港和大陆之间不可能一国一制。

    台湾有民进党、时代力量、台联这类的本土派政党,大陆民主以后他们也不太会来大陆参选。所以即便大陆民主化 想和香港 台湾搞一国一制几乎不可能。哪怕是美国各州之间的生活方式都没这么大差异

  1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如果今天给香港 台湾 公投决定自己的将来,那其他省份肯定也想公投决定自己的将来,先独带动后独是必然 一个爹味十足的大一统中国对全世界都是个祸害,所以民主和中国就是个单选题

  1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我说了 如果一定要那是违背自决权的

  1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

    去年白纸革命的时候,在东京,有姨粉和参加示威的华人吵架,当时现场一位姨粉高呼:为什么中国必须分裂,因为一个大一统的中国走向民主化,必定会武统台湾。这句话让我记忆犹新

    所以在共产党垮台以后,一个民主的中国还需不需要香港和台湾的领土,确实是个难题,如果要的话,那是违背自决权的普世价值的,香港和台湾都是和原血统和文化上的母国分治了100年以上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身份认同,如果不要的话,那岂不是验证了历史上曾属于中国而且是汉人为主的地区也可以独立建国。那不就是说明阿姨说的是对的吗,中国散伙了算了。所以这确实是个问题。

  1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提法案称西藏历史上是独立的

    没错 汉四郡和交趾郡

  1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金正恩愛女屢次曝光 傳北韓內部下令同名女性改名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偕妻女出席建軍75週年閱兵式,引起外界猜測其女金朱愛(譯音)是否為正式接班人,消息人士指出,隨著金朱愛曝光度漸增,國內當局也強制要求同名女性改名。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北韓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定州市安全部日前將當地登記名為「朱愛」的女性都叫到安全部強制改名,消息人士說:「我住的地方也有個叫朱愛的12歲女孩,她父母被強迫為孩子改名、更新出生證明。」

    平安南道也傳出類似消息,要求名為「朱愛」的女性在一週內改名。安全部稱最近「正在宣傳最高尊嚴(指金正恩)的尊貴千金名為『朱愛』」,因此內部指示禁止一般民眾使用這個名字。截至目前為止,日成、正日、正恩、雪主等4個前領導人、領導人及夫人名字都禁止一般民眾使用。

    金朱愛開始出席正式場合,也引起南韓當局及專家注意,部分學者認為金朱愛已經被內定為接班人。南韓媒體news1則發現,北韓中央電視台9日轉播閱兵式時,在名譽騎兵中隊進場時介紹其中一匹白馬是「親愛的千金最愛的駿馬」,代表金朱愛已擁有屬於自己的白馬,具有相當高的政治地位。

    金正恩曾在2019年10月及12月偕夫人李雪主、胞妹金與正及一群勞動黨高層幹部進行「白頭山戰馬行軍」,白馬也被視為最高指導者及核心人士的象徵。報導推測,擁有白馬的金朱愛很有可能被賦予有關「國家事務」的某種角色。

    南韓統一部也相當重視金朱愛這次出席閱兵式所扮演的角色,指出金朱愛在北韓官媒公布照片中占大篇幅,是種重要表態,當局將持續追蹤相關動態;但對金朱愛的接班人身分持保守態度,認為言之過早。

    統一研究院北韓研究室長洪敏(譯音)則指出,金朱愛從去年首次亮相至今5次公開露面,「都與武器或軍方活動有關」,可能是為傳達「藉高度發展核武保衛未來世代及人民安全」的訊息。(編輯:黃自強)1120211

  1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調查:6成印尼人對中國「一帶一路」持否定態度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11日專電)新加坡智庫「東南亞研究所」日前公布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及新加坡成為印尼人最欣賞的國家,中國最不受欽佩,超過3成的印尼人對中國崛起持負面看法,6成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持否定態度。

    「東南亞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預計2月底發行「2022年印尼國家項目」報告。「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稱,1620名印尼受訪者中,有95.7%的人表示喜歡沙烏地阿拉伯、90.1%喜歡土耳其、89.1%喜歡新加坡,中國則排在最後,只有78.2%的人表示欣賞中國。

    調查顯示,有34.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對印尼的影響是負面的,27.1%的人認為有正面影響。參與該研究的資深訪問學者許耀峰說,隨著中國躍上全球經濟強國的地位,印尼民眾傾向對中國抱持懷疑態度。

    該調查指出,有60.3%的受訪者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持否定態度,這與2017年調查的結果相反。「雅加達郵報」引述新加坡媒體「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稱,部分印尼人可能認為該倡議導致「其他國家陷入金融債務陷阱」,其中也包括印尼在內,對中國負債累累。

    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3年首度宣布,目標鎖定環繞地球建設鐵公路和港口,北京提供許多參與計畫國家數十億美元貸款,以進行建設。

    許耀峰並說:「印尼人可能會對來自中國的移工與他們競爭保持警惕,因為中國移工的數目,幾乎占了印尼外籍移工的一半。」

    該調查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和土耳其作為穆斯林國家而成為印尼人最喜歡的兩個國家,而新加坡則因為其經濟表現、治安和整潔排名第3。

    Permata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巴達迪(Josua Pardede)表示,印尼人對新加坡的喜愛基於其治安、整潔和經濟上的成功。他說:「印尼人對新加坡有正面看法是因為它是個距離很近的觀光地點,經濟上則是東協中最發達的國家,能成為印尼參考的國家。」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電子信箱 訂閱 這項調查也顯示,印尼人對俄羅斯的正面看法超越歐美國家,有86.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欣賞俄羅斯,而欣賞美國和歐盟的人則分別為81.8%和86.5%。印尼學者穆塔迪(Burhanuddin Muhtadi)解釋,反美和反西方情緒是主因。他說:「印尼民眾認為,美國和西方不公平對待穆斯林」。

    這項研究是2022年7月透過面訪進行,針對了印尼34個省分的受訪者進行調查,目的是對印尼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有更全面的瞭解。該報告每5年發布一次,上一次進行印尼全國性調查並發布報告為2017年。(編輯: 黃自強)1120211

  1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简单概括一下为什么不少反贼想屠支的本质原因

    就是因为现在的大陆的中国人,在中共的民族主义思想的教育、灌输还有GFW对外来信息的封锁之下普遍有着一股浓重的爹味,这种爹味就是表现在仇美仇日仇韩、鼓吹武统台湾、留岛不留人等,还有就是支持俄罗斯。这种爹味与国际社会的主流思想格格不入。与其说是“屠支”,不如更准确一点就是彻底根除这种爹味产生的土壤,融入国际社会的主流思想里

  2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战争会使相关国家势力独裁化,参战力度越大独裁化越大?

    打仗要戒严嘛 想想看防疫封城就知道了

  2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美国提法案称西藏历史上是独立的

    美国立国会酝酿一项法案,将承认西藏在历史上曾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西藏目前的地位为 "未定"。西藏自1950年代以来被中国铁腕统。

    广告 法新社今天报道称,由于中国没有显示出妥协的迹象,而达赖喇嘛年纪也越来越老,流亡藏人的当选领导人彭巴次仁正在展望过去,以更好地服务于未来。

    彭巴次仁于2021年当选,是设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的第二任领导人,这是87岁的达赖喇嘛将接力棒传给新一代西藏领导人的努力的一部分。

    本周在华盛顿,彭巴次仁会见了提出一项关于西藏的法案的美国立法者。该法案如果获得通过,美国将承认西藏在历史上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西藏目前的地位仍然 "未定"。

    彭巴次仁自1967年在印度出生以来,一直生活在流亡中。他告诉法新社说,"我们已经改变了策略,以便更好地对中国施加压力。"

    彭巴次仁坚持认为,他不是在为西藏寻求独立,这符合达赖喇嘛的 "中间道路"。达赖喇嘛一直认为,在中国的力量面前,任何超过自治地位的东西都是自杀性的。

    法新社说,但这位西藏精神领袖也一直拒绝像北京要求的那样,说西藏在历史上属于中国。

    据彭巴次仁解释说,在1951年签订正式确立中国对该省权力的协议时,西藏已经被占领,因此该协议是 "无效的"。他说:"我们正在告诉各国政府,如果他们继续重复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说法,那么他们就违背了国际法。"

    彭巴次仁希望其他国家能够效仿美国的做法。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谴责拟议中的法律,重申西藏是 "中国的一部分"。

    对彭巴次仁来说,设想恢复与中国政府的谈判将是 "困难的",谈判自2010年以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但这位西藏领导人并没有失去希望。他说,"作为佛教徒,我们不相信任何永久的东西。变化才是唯一不变的。"他解释说,"中国会改变,这是肯定的。但问题是要等多长时间。"

    据该报道,然而,北京越来越不愿意妥协。中国严厉镇压了香港的抗议活动,在台湾沿海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军事演习,并被美国指控对穆斯林维吾尔族少数民族进行 "种族灭绝"。

    在许多观察家看来,中国政府希望达赖喇嘛去世后,西藏的权利运动能够萎缩。

    但彭巴次仁开玩笑说,这位西藏运动的魅力人物达赖喇嘛在近年来放慢脚步之前曾不知疲倦地走遍世界为西藏鼓与呼,达赖喇嘛还能再活30年。

    彭巴次仁很高兴这位精神领袖能够在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城市达兰萨拉创建新的领导机构。他说,由于这一点,“如果需要的话,我们的斗争将有力量在未来几十年内继续下去。”

    流亡的藏人在与西方人的讨论中却已经开始悄悄地谈论后达赖喇嘛时代。达赖喇嘛提出了打破传统的可能性,他自己指定了一个转世,可能是一个女孩。达赖喇嘛甚至提及结束这个转世机制。这激起了北京的愤怒。

    1995年藏教排名第二的藏传佛教徒班禅喇嘛去世后,北京指定一名儿童为班禅转世,并监禁了一名被达赖喇嘛认定为班禅真正转世的6岁儿童,他当时被人权组织认为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政治犯。

    但是,根据彭巴次仁的说法,任何关于达赖转世的决定都属于达赖喇嘛,而且只属于达赖。

    据彭巴次仁称,"中国拥有所有的资源,人力和财力。他们非常善于宣传,迫使其他国家表明立场。" 彭巴次仁还说,"但中国讨厌不确定性。所以我认为尊者达赖喇嘛不披露整个过程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30210-%E7%BE%8E%E5%9B%BD%E6%8F%90%E6%B3%95%E6%A1%88%E7%A7%B0%E8%A5%BF%E8%97%8F%E5%8E%86%E5%8F%B2%E4%B8%8A%E6%98%AF%E7%8B%AC%E7%AB%8B%E7%9A%84

    有一说一,西藏历史上还真不属于中国,而且某种程度上说还算中国敌国,唐朝丢掉新疆导致新疆被伊斯兰化就是因为被西藏人入侵导致的。

  2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影响最大的是周朝而不是秦朝,周朝才是中国第一个大一统封建王朝

    春秋战国时期底层人确实有不同方言 这个可以从诗经里找到 诗经也没否认这一点 不同地方的人的用词有一定差异 但是上层之间是不是有通用语言 沟通交流是不是也很方便 这是死无对证的事情

  2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丢图跑系列(最后一次,大概吧):少数民族人口超过汉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级行政区

    十里不同音 百里不同俗的汉地本身就有分化独立的潜力 不用你强调 这是常识

    没必要在乎一群期货死人怎么看

  2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长平观察:《流浪地球2》,太空“清零”政策

    其实有人说刘慈欣的小说里面暗藏着大量让老弱病残应死尽死的内容,只是拍成电影的时候被改的妈都不认。

  2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内安全网络聊天工具指南

    不用你国的聊天软件应该是常识

  2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藏族人口的地理分布,以及藏语使用情况开始的一些碎碎念

    现在的姨粉把所有不赞同甚至不完全他们观点的人都说是小粉红,说实话,我不完全赞同他们观点的一个原因是嫌他们还是受到中共行政区划的影响导致很多地方分的还不够细,比如闽国 闽东闽西闽南闽北互相无法沟通,理论上不应该是同一国同一民族,硬把他放在一国里,完全是受到中共的福建省行政区划的影响。

  2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在我看来推特那些分裂派的发言对中共宣传非常有利,你们说对不对啊?

    我也觉得很有利 特别是桂枝东南沿海 最好每个城市一个国家 而不是按照你国的把好几个文化区都划为一个省的那种掺沙子的行政区划来划分 比如闽南和福州 两边语言不通 怎么能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

  2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藏族人口的地理分布,以及藏语使用情况开始的一些碎碎念

    姨粉浪人会把期货死人当同胞?我还没见过

  2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中国,新冠悲剧仿佛从未发生过 (纽约时报)

    你国的特色就是一切为政治服务 坚持清零的时候可以把病毒说的可怕的要死 放开了就把病毒说的人畜无害 疫情结束不结束 党说了算

  3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國偵察氣球勾休士頓關館陰影 拜習會築起善意盡消

    因為要用這個氣球達到凝聚反中的共識

  3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國偵察氣球勾休士頓關館陰影 拜習會築起善意盡消

    中國偵察氣球勾休士頓關館陰影 拜習會築起善意盡消

    2023/2/4 07:07(2/4 10:15 更新)

    美國總統拜登(右)去年11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在印尼峇里島會晤,為緊張多年的美中關係注入一絲暖意。(圖取自

    )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特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中行因中國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告吹,去年11月拜習會築起的美中善意盡消,雙方彷彿回到2020年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因涉諜報工作被關閉的詭譎緊張。

    批中國偵察氣球進美領空侵犯主權 布林肯訪中延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11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峇里島會晤,美中領導人面對面促膝長談3小時,為緊張多年的美中關係注入一絲暖意。

    拜習會後,美中同意恢復因去年8月美國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停擺的氣候變遷合作,美方同步宣布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年初將首度以國務卿身分訪中,雙邊關係頗有融冰意味。

    美國政壇近年抗中氛圍高漲,拜登政府想「逆風」與北京重修舊好本就不易,中國還幫倒忙,好死不死挑在布林肯出訪前幾天,派偵察氣球飛越美國設有核彈發射井的蒙大拿州,疑似搜集敏感情資。

    此舉不僅提醒美國人中國不可信任的本質,更引發部分人士揣測北京是刻意要給布林肯下馬威,逼得拜登政府不得不「硬起來」。

    中方雖急忙為自己辯解,宣稱氣球為民用氣象研究「無人飛艇」,是受西風帶影響誤入美國,但美方不買單,仍在最後一刻宣布暫緩布林肯訪中行程,並罕見丟出「中國侵犯美國主權」的嚴重指控。

    中國偵察氣球入美國上空 飛過多處敏感地點、具備哪些功能一次看

    美國領空現間諜氣球 中國認了:不可抗力誤入 美中作為彼此競爭的對手,在軍事、科技與經濟領域相互較勁,嚴防中共間諜情蒐是美國近年來主要工作之一。

    正因如此,美國積極圍堵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Huawei),也禁止聯邦員工使用有國安疑慮的影音分享平台TikTok。2020年7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更以「從事間諜工作為由」,大動作要求中方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美中關係跌至建交逾40年以來低點。

    暫緩內閣官員訪中與下令關閉中國駐美領事館相比,雖在程度上有所差別,但依美方此次強硬措辭及國會激烈反應研判,拜登政府短時間內應無意願(且政治環境也不允許)與中國修補關係,更還可能因國內敵中氛圍再起,被迫對中國更加強硬。

    中國近年總愛把美中關係惡化歸咎於美國,指控華府意圖抑制北京崛起,但這次可怪不了別人,也怪不了「西風帶」。(編輯:周永捷)1120204

    你国的科技瓦房店至此?美国为什么不击落这个气球?

  3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煮虾的基本盘和《中县干部》里盘根错节的地方政治家族有多大概率重合

    在图博里面搞高度自治不更爽吗,其实最爽的应该是康巴也独立建国吧,像不丹一样

  3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煮虾的基本盘和《中县干部》里盘根错节的地方政治家族有多大概率重合

    川西少数民族地区什么大凉山甘孜州肯定归图博啦 不可能归巴蜀利亚的

  3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懂了 以后少说点 我只是单纯吐槽他的这个言论只能给中共打压少数民族提供理由

  3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李洪志死亡推测与轮子四亿谣言

    轮子的新闻就是智商税 但是我也想感谢轮子 第一次翻墙就是用轮子的自由门 无界

  3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说的是品葱上面的某些人 还有推特上那个加拿大的公子沈

  3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一朋友谈“品葱能容得下天下无贼,是否说明比本站更自由”我就进来了谈谈

    中国主义恐怖份子的最终目的:大一统,一个标准,让别人按照自己定的标准生活。这也是他们异常痛恨少数民族的主因之一

    说的没错,但是一些润到美国的中国人也在鼓吹和中国主义恐怖分子一样的观点,认为美国的华裔应该被白人大一统,和白人一个标准,让美国的华裔等少数族裔也要按照自己定的标准生活,他们和共产党一样痛恨少数民族

    这群人虽然看起来是反贼 但是还是脱不开一股大一统国家思维的支味

  3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对啊 我也没说必须要认同,人家有权不认同中华民族这个想象的共同体,但是如果只强调中华民族或者汉族是发明出来的 不强调这种民族发明其实很多国家或者政权都在做的事 甚至一边批判中共搞民族发明,一边批判美国的华裔“不够美国人” ,没有参与到美利坚民族的民族发明里面 那不就很虚伪很搞笑吗

  3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一朋友谈“品葱能容得下天下无贼,是否说明比本站更自由”我就进来了谈谈

    你那个观点注定了在墙外不受欢迎 还是回墙内吧

  4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谁小粉红了,我单纯只是为了批判有些人对中共对少数民族的无差别种族歧视重拳出击,但是却支持美国对华裔的无差别种族歧视。如果你只是说有部分美国华人立场亲共被歧视我还挺赞同的,但是你嫌美国的华裔“不够美国人”,应该排华,那跟中共嫌维族人“不够中国人“,应该关集中营接受汉化 有啥不同?一个正常人的思维应该是既反对美国部分人的无差别排华,也反对中共对各少数民族的迫害和强制同化。然而我看到推特和品葱上的不少人一边反对中共的少数民族政策一边支持美国一部分人或者地区搞无差别排华

  4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我也没说刘说的不对,但是我想说,中共和美国对“打仗”这个词的定义不一样,中共把防疫还有所谓的反恐都视为打仗,所以他自认为自己把维族甚至汉人都给关集中营都是正确的。这种思维不是正常社会的人可以理解的。

  4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那一个美国白人和一个原住民差异比一个黑龙江人和一个海南人还要大,怎么都成了美国人。

  4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台湾放弃大陆领土甚至放弃中华民国是否是极不道德的?

    道不道德关键是角度不一样,你觉得不道德,人家独派觉得你的观点才不道德。

  4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哪个民族不是靠政治力量推广的 美利坚民族不也一样吗 品葱还有推特上里一堆人嫌美国的华裔“不够美国人” 不也是讲政治吗 这种说法跟共产党嫌维族“不够中国人”有啥区别

    美国一战期间不也禁止他们国内的德裔使用德语 强制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