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ychan #147114 我个人的想法是,让更换大法官的标准和更改宪法的标准一致。
@影人
叫我三鹿就好
-
【投票】 你支持法官终身制吗?
@Wolfychan #147111 当然不能让多数的政党随意更换大法官。
但宪法这种东西都可以在支持的比例达到一定数量之后更改,大法官自然也可以,这和法理并不冲突。
防止民粹势力更换大法官,只需要提高更换的门槛即可,禁止更换我认为是不妥的,因为大法官也是人而已。
-
请问港台和大陆的生活方式上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请大家举例。
对不起,笑出声了。。。。。
我倒是建议派克笔你去跟阿篱取取经怎么样? https://2047.name/t/10469
(阿篱:“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
【投票】 你支持法官终身制吗?
不支持。
三权分立的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有一方的权力不能太大,而法官的更换就是在某种意义上对于司法权的限制。
而且更换法官,有利于多种判例学说的形成,法官终身制的话,可能会让司法变得僵硬,难以改变曾经错误的观点。
罢免法官可以定比较高的条件,但多少也一定要给议会罢免法官的权力。
-
冉闵的神话故事--愚蠢,并不是皇汉的专利
在冉闵这件事上,知乎倒是显得挺冷静的。。。没有和很多网络暴民一起发疯。。。。
-
阮富仲搞民主,水平奇烂无比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为什么派克笔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唉,给各位道个歉,虽然这回没封我,不过我最近确实提了一些无聊问题,也确实有我的问题。
谢站长不杀之恩啊。。。。。
以后争取提高问题质量。。。。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为什么品葱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你在2047发了这么多帖子,跟本钓鱼网站关系如此密切,品葱绝无可能再容得下你了。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如何看待"净网行动"?
删除
-
什么民主豆奶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
-
為什麼二次元/飯圈...總是充滿著互相攻擊/貶人/嘲諷?
话说饭圈虽然恶臭,但也好理解,因为偶像本身也算是一种轻度个人崇拜,带有一点点宗教的原理。
但二次元为什么也会如此恶臭,我至今都搞不明白。(难道对虚拟的世界也会出现这种诡异的崇拜现象?)
-
删除
删除
-
如何看待"净网行动"?
删除
-
删除
删除
-
删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