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消极 #171472 马克沁机枪这种确实是近代工业化的产物,然而铁罐头这种东西貌似确实和中世纪的封建制度有点关系吧。。。
像在同时期东方的带明,作战人员好点的穿片甲,差点的就只能穿布甲了。
我觉得恰恰是贵族骑士阶层想要在战场上活命的欲望,才催生出了铁罐头的出现,如果是中央集权帝国的话,民兵的人海会大大降低贵族保命的危机感。一个证据就是非西方的战国时期的日本也做出了类似于板甲的产品,就是因为日本属于封建分权体制,而大明比起日本在地理上和西方更近,但却不见板甲的踪影,恐怕最大的原因不是做不出,而是没有制作板甲的动机。(只不过随着工业的发展,想要制造出更加精良的武器等等就必须依靠更加细致的分工,所以封建制度下靠着几个工匠和封建主来制造出只给自己使用的精良武器的时代就一去不复返了。。。这也是为什么现代中原王朝的最大敌人已经不再是游牧民族,而是更加先进的西方文明的原因,因为工业革命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中央集权体制的优越性,使得游牧民族不复冒顿单于,成吉思汗之荣光。不过当然这只是一个参照系,中央集权不是衡量国力发展有利因素的唯一标准,还有市场的自由化(和民主制度有关),地缘环境等等,由于这些其他的坐标轴的存在,使得西方军事质量又强于现在的中国)
这么说来,是否可以说姨学的理论放在工业革命之前是有部分道理的?(当然不是完全正确,只是是否基于了一定的事实基础?)
-
你认为,陈士杰这个人还活着么?
哈哈,不过我只认识2047的陈士杰。
所以对我而言,陈士杰一直活着。
-
删除
删除
-
中国小粉红诊断书
删除
-
中国小粉红诊断书
删除
-
中国小粉红诊断书
删除
-
中国小粉红诊断书
删除
-
为什么要组建清华国军
清华王国的天子是小二咩?
我提议推举小二为天子。
-
今天不谈政治,说说瑞典蠢驴P社
@bobliu #155553 跟我一样,我也是比较喜欢ck2和vic2.
虽然ck3出了,但无奈电脑带不动啊。。。。
-
今天不谈政治,说说瑞典蠢驴P社
@弓凛 #155309 不过十字军之王2里面有一个游牧民族的设定我觉得不太好。
只要一直当某个可汗的下面的小部族,然后一直飞快扩张,就是不去争汗位,那你就可以获得可以说是无限大的领土,而且还不受任何惩罚。
话说我至今都搞不懂游牧可汗到底是怎么一个继承方法,我都扩张成这个样子了,我那个还剩几个破地的可汗依然是由他的儿子继承汗位,而我现在的领土几乎都快能囊括西伯利亚了,但可汗的继承顺位里面仍然没有我。
话说各位P社玩家有谁知道这个状况怎么能改一下吗?我想给自己玩游牧加一点难度,不然无脑扩张就真没意思了
-
删除
删除
-
删除
真的抱歉,主要是最近期末,而且又有暑假。。。。所以想要调整下心情。。。。。
-
删除
删除
-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等等,擦,我竟然有小说的灵感了!
-
删除
删除
-
【投票】 你支持法官终身制吗?
@Wolfychan #147137 我记得,好像美国的陪审团是可以决定一个人是不是有罪,然后量刑就交给裁判长处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
【投票】 你支持法官终身制吗?
@Wolfychan #147122 其实你说的也有道理,让法官之间内部推选也确实能保证司法的独立性,不如议会和政府只给门槛比较高的罢免权,至于选新法官,这是司法部门内部的事情。
因为大法官作为人类,任何人都不敢保证其内在究竟如何,是不是秉公职守,大家看见的也仅仅只是他目前为止展现出的外在罢了。而如果其内在的恶显露出来,我认为民众作为主权的拥有者,有权利去罢免他。
-
【投票】 你支持法官终身制吗?
@Wolfychan #147118 我的观点与你相反,我认为恰恰是因为法官是一个决断的人,所以才更需要定期更换。
而宪法作为死物,反而更加接近于绝对理性。(只是接近,并不等于)
不过你说的陪审团确实是英美法系的特殊产物,不过只要法官具有裁定和裁量的权限,我认为就必须要定期更换,只是门槛高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