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s #144331 Youtube不保障言论自由,但是youtube的言论自由程度仍然是远高于中共强国内部的。这里的原因很简单,youtube是流量为王的,他管制的言论,都是那些赶客的言论。容易引起观众不适的言论会被管制。而中国,显然是容易引起党国不适的言论会被管制。
-
为什么中华民国不能恢复
@yingzhen251 #144345 德国的争霸路线...
-
加拿大华侨告诉我为什么他不入籍,大家怎么看待他这种想法?
@donleagles #144319 议员:”我不认识他“
关系和背景在哪都很重要,但是潜规则之所以是潜规则,那是因为明面上还有一套秩序的。不遵守明面上的规则,净想着潜规则,政治和商业伙伴们都要被这种二百五吓跑了。这就像说中共的白手套偷偷给西方国家政客塞钱游说,结果闹出了矛盾,白手套们急了,直接向纽约时报投稿揭露人家反华分子一样,搞得过于尴尬。或者说,男女朋友分手,好聚好散,偏要闹得满城风雨,双方都里外不是人。
-
如果各位无法接受@但使龙城飞将在,最好不要对民主中国抱有幻想
@陈士杰 #144339 那没有办法,独轮运这个词2000年左右就发明好了,真的反对中共,独派一马当先(没办法,台湾gdp在世界也能排个二十多名),其次是法轮功,神棍善于搞政庇,内部凝聚力又强大。民运一堆高知最喜欢内部相互倾轧,再加上没有盼头,推翻中共回去做皇帝的美梦难圆。
民运不管怎么操作,灭亡的命运都早在九十年代就注定了。在中共朱镕基选择了加入世贸续命之后,民运就已经被判处死刑了。
-
为什么中华民国不能恢复
@yingzhen251 #144338 想控制整个欧亚大陆是吧,天下共击之
中共如果非要利用西藏青海的水源控制印度次大陆和印支,这些地区人口加起来比中国还多,中国还要和美帝争霸,你还要同时和这么多潜在炮灰国家对抗,嫌命不够长?
-
如果各位无法接受@但使龙城飞将在,最好不要对民主中国抱有幻想
@yingzhen251 #144325 汉利安可能会冲击中共的少民政策和涉外政策,所以汉利安组织估计会被重点打击。
汉文化那种汉唐复兴那一路的,就是和中共脱共产主义皮一路,就像北朝鲜也脱了马列的皮,改吹朝鲜文明古国和白头山民族圣地之类的。
汉独和诸夏一样也要重点打击。
而且最重要的是,皇汉组织不架到国外去(类似本站或者品葱那样运转,依附在红迪上搞chonglangtv那种也可以),在中共的网络空间里面,任何符合中共要求的内容都被放大,任何不符合中共要求的内容全部被静音。这种游戏玩来玩去怎么可能给中共施压,倒是中共对人民施压还差不多,要求“吾日三省吾身",爱国乎,爱党乎,爱总书记乎?
中共已经大幅度挤压了现在中共国内网络的生存空间,而且还可以通过简单的身份关联抓掉大部分直接逃到外网的中国网络kol(kol要维持品牌没法改名)。
-
为什么中华民国不能恢复
恢复哪一个中华民国?我猜想你指的是1946-1947年立宪和国大的那一个吧。
-
如果各位无法接受@但使龙城飞将在,最好不要对民主中国抱有幻想
@yingzhen251 #144321 很难,中共又不是傻子,群众组织全在他们手上,收不起来的可能性没有(除了文革那种最高领袖不满党的制度对他的约束,故意发动群众造反的“皇帝谋反”)。所以皇汉民族主义者要是和中共鼓吹合流,那结果就是每当他们发出中共不喜欢的声音的时候就被消音,久而久之,皇汉剩下的只能是忠党爱国的粉红五毛。这里的要点是控制群众组织,如果皇汉在海外开一个皇汉论坛,那就不一样了。
-
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人员设置真是奇葩
"就好比一个论坛用户1000个,结果有500个管理员一样荒唐。"
本站大概日活30人,管理员十个人
-
杨安泽选市长,在华裔中不得人心?纽约客表达心声
(想想fuck America算不算種族歧視就知道了)
Fuck AmeriKKKa
-
如果各位无法接受@但使龙城飞将在,最好不要对民主中国抱有幻想
@yingzhen251 #144310 “苏联最后倒台,民族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大俄罗斯主义者骂苏联民族是个“杂种民族”,叶利钦也大加利用。”
民族问题决定了苏联解体后的版图分割,但是苏联解体本身,却是来自戈尔巴乔夫改革和政治局内部的矛盾。
苏联的民族矛盾,一直存在,有些还相当尖锐,二战的时候,为了避免某些少数民族投德,整个民族整个民族地被迁到西伯利亚和中亚,死伤惨重,但是这些残酷的政策并没有导致苏联的瓦解。我们俗话说祸起萧墙,这就是祸起克林姆林,祸起中南海,而绝不是祸起车臣,祸起喀什。
-
新开个号,前来说说
先简单说下事实: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强大的政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意识形态是绝对主义专制,党管一切。
因此对于中共党国的态度很简单,或者你顺从它,当一个五毛粉红(但是就不要对两少一宽三学伴的事跳脚了,你跳也是白跳);或者你反对它,那我就有另一个事实:世上比中共更强大的秩序只在美国,北约,欧盟,G7, 经合发这些体系当中,你又要反对中共,又要反对西方秩序,你觉得你是谁?从实用政治角度来说,你没有选择。
皇汉的问题在于他们又想像中共一样有铁拳,又反对中共的铁拳砸他们,而且还对比中共拳头还大的西方阵营狂吠不止。你以为美国为何在国务院对华问题评价的时候都反复说,中共对香港新疆西藏的人权侵犯?因为中共同时侵犯香港新疆西藏,和汉地内部的人权问题,但是只有新疆香港西藏的人群才有系统性觉醒不认同中共统治的势力。美国支持你内地汉人维权,你丫维完了权嘴巴一抹反手就是一个“我支持香港警察”,“维吾尔人就该关起来”,那你还指望美帝支持你们吗?
恕我直言,皇汉的意识形态就如同日本极右组织又想反对中俄,又想摆脱美帝,恢复大日本帝国的荣光一样,不符合政治动力学。别瞎bb十多亿汉人的能量加起来有多大了,动员汉人的能力,你们不如中共万分之一。中共有的是钱和组织。
-
身在墙国,没条件出国,如果不打墙国疫苗,墙内出游是否受限?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杨安泽选市长,在华裔中不得人心?纽约客表达心声
米国族裔是自己填自己报的,我可以宣称自己是African American而没有任何惩罚,当然如果我找NAACP要帮助,肯定人家也是置之不理,哪怕我跟他们解释,colored是有色人种,就是所有非白人,那他们也不会对我进行额外支持,只会说我们搞反种族歧视的时候可以和你们合作之类的...
-
觉得民族主义不好的各位,请看看正在进行的欧洲杯
欧洲民族主义已经退化到足球场上逞英雄了,这不比一战二战血肉横飞打死上千万人进步多了?旧的民族主义强调语言文化宗教血统“铁与血”终究要让位于哈贝马斯的”宪政爱国主义”,拥护宪法,拥护自由社会的就是一份子,那些搞Isis, 伊斯兰恐怖主义和honor killing的肯定就要被作为敌人打击。
-
如果各位无法接受@但使龙城飞将在,最好不要对民主中国抱有幻想
按照站长的声明/t/7215, 站长并没有对所谓的中国民主化愿景有什么很正面的描述:“即使按照最乐观的估计,总加速师最后一脚油把组织带到阴沟里去,天下仍旧是太子党们的天下,不会有什么本质上的变化,从人权的角度来看,最多是删帖控评的收费更透明一些,其他一切照旧。”
很不幸的,就是如此,当然也有所改进。那扎巴耶夫的哈萨克斯坦肯定比陈全国的新疆好,普京的俄罗斯也比习近平的中国好,但是好的非常有限,以至于说,如果这是流血革命的目标,那很多革命者肯定士气大跌。
-
如果各位无法接受@但使龙城飞将在,最好不要对民主中国抱有幻想
@食人大佐韦国清 #144291 明治的亲英美,和70-80年代中共亲美是有些类似的,都是韬光养晦,以求未来有所作为。民族主义上来,最大目标当然是八纮一宇,最低目标也是成为东亚霸主。现在自民党的民族主义已经是弱化多了,其意识形态,与其说是民族主义,不如说是社会保守主义。
-
如果各位无法接受@但使龙城飞将在,最好不要对民主中国抱有幻想
@食人大佐韦国清 #144284 不严重,战后的日本极度依赖美国的保护,旧昭和叙事显然是太平洋是我们的战场那套战狼理论,直接跟保护国美国冲突了。
日本右翼激进派面临的就是右翼保守派的自民党的打击,自民党手上的民族主义完全就是泡沫化的,欺软怕硬,对中韩大声呵斥,对美国百依百顺,和今天中共国内反贼喷中共对俄国软蛋一样道理,说中共立国之本就是反西方帝国主义,但是对于俄国却一大半时间都是跪舔(也就是60-90年反了三十年俄,亲美则是只在78年建交到89年64事件,只有短短十年)。
-
如何看待回形針在粉紅攻擊下停更?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4124 这其实就是一个bug,又要用科学技术武装帝国军火库,又害怕科学精神科学思想腐蚀帝国意识形态的思想钢印,这样到最后抄外国作业都抄不好。
这里随便转点墙内的文章吧:
“https://news.sina.cn/gn/2017-06-27/detail-ifyhmtrw4076678.d.html侠客岛:3000名乌克兰航空专家将移民中国?Jun 26, 2017”
我们知道,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他家军工就基本趴了窝,也就是说,乌克兰今天的航空工业技术基本上还是90年代水平,苏联又落后美国20年,也就是今天的中国航空工业落后美国五十年。抄?看不懂人家的作业怎么抄?就是波音和洛马到中国来手把手教你们你们都学不会吧。
-
加拿大华侨告诉我为什么他不入籍,大家怎么看待他这种想法?
“入籍没有什么好处。自己不打算当公务员也对选举没兴趣,所以没有政治权利也无所谓。况且入籍之后还有当陪审员的义务,陪审员可是相当麻烦,不入籍就可以不当陪审员。”
这个没有什么问题。
“加拿大护照确实比中国更好用,但是如果有加拿大枫叶卡,即使拿着中国护照也几乎不会被其他发达国家拒签的,办过日本、英国、澳洲的签证都没有被拒过。”
这要看此人主要往返中国还是喜欢在其他国家旅行。如果经常去欧洲日本,还是持枫叶护照好,如果去加勒比则两者无区别(均免签),经常去中国当然还是要持中国护照。
“如果加拿大的权贵想嫁祸给一个没权没势的华人实在是太容易。但如果还是中国公民,那么加拿大的权贵就不会选择嫁祸自己”
孟晚舟没有持加拿大护照。中国领事馆看你不是vip理都懒理得你. 再补一个重磅的,从法律上说,剥夺永居比剥夺国籍容易的多,所以这位朋友更有可能被加拿大当局迫害的情况,是只持有枫叶卡的状态,对手可以把他一勾到底直接送中。
-
新开个号,前来说说
这位朋友请一定要支持西方国家反华排华,千万不要双重标准。
@Wolfychan #144241 民族主义本身就是神话,比如法国人说自己是高卢后裔,但是很多其实是法兰克人后裔,而法兰克人又是日耳曼人的一支。就算拉丁化也和高卢不一样(高卢是凯尔特人,在罗马统治下拉丁化)。也就是说法兰克人就算拉丁化,也应该自比罗马人而不是高卢人。高卢人也是自比罗马人的。
@影人 #144236 说秦皇汉武的汉族沙文主义者还有道理,毕竟那是华夏融合的早期。吹唐朝的,李唐本来就是从六镇起义中走出来的北方胡人和胡化汉人军阀之一,西魏北周搞八柱国,典型贵族共治军人民主,和正统的中原帝制完全在体制上对不上。而且李唐用兵,精锐都是蛮族军人,打仗也是靠异族军取得胜利,早期用异族军队征突厥战中亚,中期内战,回鹘和安史对k,末期靠沙陀军人镇压黄巢。从头到尾就是罗马后期那种佣兵帝国,这样的帝国,辉煌归辉煌,非常不适合现代民族主义的叙事。
罗马和中华的遗产是很相似的。欧洲古代非常喜欢罗马的头衔,在西罗马476年灭亡后,除去没有争议的东罗马拜占庭是罗马帝国以外,其他人争相争取罗马头衔。查理曼在罗马加冕罗马皇帝(公元800年),奥托一世加冕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公元936年),第四次十字军东征得到教皇加冕罗马尼亚帝国皇帝(公元1204年,后世称为拉丁帝国)。然后就是1453年拜占庭灭亡之后,拿地的奥斯曼苏丹也称自己为罗马人的君主(在奥斯曼帝国,“罗马”(Rumelia)泛指被奥斯曼帝国征服的原拜占庭地盘上的基督徒们,包括希腊,小亚,巴尔干等地。),作为东正教最后堡垒的莫斯科大公国,也拣去罗马的旗号开始自称自己是第三罗马去了。
但是现代民族主义兴起,大家都不喜欢罗马的头衔了,因为普世帝国的罗马人身份和民族主义的Ein Volk Ein Reich完全不对路。在中国则是橘生淮南的情况--中华民族主义在清末以另外一种形式嫁接到了普世的中华帝国上,使得现在的中国民族主义者,包括汉族和认同中华民族的少数民族,搞起了这种罗马式帝国主义,写汉字说汉语就是中国人(写拉丁文的就是罗马人)。这种建构是和现代民族主义有矛盾的,却和美国式的半基督教天启,半civic nationalism的架构不谋而合。
-
墙国蛙蛤蛤把我拉黑了
@陈士杰 #144238 https://twitter.com/Secretary__i/status/1404618797646897154
人家回答的很到位
文昭造谣是可恶的,因为他搞得是严肃政论,蛙哈哈造谣那是节目效果。这区别就像品葱和膜乎一样
-
关于山东?是否真地像韩国人说的那样?山东在上古时期是跟朝鲜半岛一个文化圈?
@natasha #143987 “船造不大,顶多是木筏和独木舟”
波利尼西亚人开独木舟到夏威夷
北欧维京人划Longboat进加拿大。
-
提議封禁派克筆同學
不要封禁,要封早就封了
-
中国科学家成功让公鼠怀孕!顺利诞下10只健康幼崽.
@北条沙都子 #144143 西洋人做媒体,是要吸引大众的,所以要研究大众心理,怎么写才有很多人看,之类的。
中国很多媒体,特别是官媒,是媚上的,这点上说,人民日报不仅不如西洋媒体,也不如白宫新闻发言人(人家是要面向社会的),贵国官宣完全就是官产官用内循环,完全脱节。
但是贵国90年代改制以后,南方周末和环球时报都是市场化的媒体,订阅量就有商业意义了。当年南周读者看环时读者是脑残爱国贼,环时读者看南周读者是汉奸卖国贼。
-
【讨论】是否有必要做些什么让墙外的社交平台上的中共官方媒体停运?
没有必要,只要把中共官媒强制性标上“中国政府媒体”就可以了。
-
我又被墙国反贼拉黑了。。。
@Provident #144054 油猴不就是脚本么
-
人在墙内,怀疑自己有ADHD,又不敢去医院诊断,该怎么办?
@XComhghall #144035 不诊断就不会生病
什么薛定谔医学
-
人在墙内,怀疑自己有精神心理方面的问题,但又不知道具体是啥,该怎么办?
声明: 非心理学专业,I am unlicensed psychiatrist.
其实大部分人的心理疾病,在我看来,都是某种ptsd,虽然远离trauma环境并不能根治ptsd,但是显然,泡在trauma环境里只会让病情恶化,反复。
治疗心理疾病首先要改变环境,996的码农不一定每个都会有anxiety disorder,但是如果得了,那只有辞职能治了。来米国读书的朋友可能会为身份焦虑,100个心理医生也比不上一张绿卡根治焦虑。
医生治不了社会病,这个不仅鲁迅明白,孙文也明白。
-
【劉仲敬】窩姨和魏京生哪個比較費拉?
@沮渠蒙逊 #144006 魏京生也不过一个民主前辈,比起任何掌权的官僚权力都弱得多,因为推翻中共的民运没有进展,洋人继续和中共合作,只是对民运pay lip service,拨款跟不上,魏京生也只能是个光杆司令。
俗话说,潮水退下去才能看到谁在裸泳,民运从89大潮落幕以来已经裸奔了30多年了。
-
和墙内的一些普通人交流,发现的结论
-
你们在网上有哪些特殊的癖好?
@Chaospig97 #143880 整改颇有成效。
-
我又被墙国反贼拉黑了。。。
@Provident #143883 他们用的是blockchain,就是用脚本爬一下关注者,比如他屏蔽了A,B关注了A,那么按照chain block的原则,B也被屏蔽
-
我反对共产党的原因(想到什么写什么)
为什么gps不准是中共的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