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计算机上投入的资源是值得的,因为计算机产品的利润可以用于迭代技术,让下一代芯片更小,单位能耗算力增加,对社会都是正贡献。就加密货币本身而言,确实是不环保,如果是folding@home, Einstein@home这样的机构发行加密货币则要好很多,可惜去中心化和这些科学计算的项目不相容。
当然也有质数币https://en.wikipedia.org/wiki/Primecoin这种真正有用的算法。
在计算机上投入的资源是值得的,因为计算机产品的利润可以用于迭代技术,让下一代芯片更小,单位能耗算力增加,对社会都是正贡献。就加密货币本身而言,确实是不环保,如果是folding@home, Einstein@home这样的机构发行加密货币则要好很多,可惜去中心化和这些科学计算的项目不相容。
当然也有质数币https://en.wikipedia.org/wiki/Primecoin这种真正有用的算法。
首先,民国是大型阿富汗,鸦片产量全球第一,鸦片是硬通货,所有在中国的政权,不管是地方军阀,蒋介石,还是日本人,特货收入都是财政来源。地方军阀,比如滇黔军阀,打仗的时候都带着烟土,一边打一边卖,充作军费,当然西南军阀因为士兵普遍吸食鸦片,战斗力低下,所谓双枪将。
蒋介石呢,“寓禁于征”,征烟税。
日本关东军在热河省征烟税,“在日伪统治13年间,自始至终强迫热河省全省种植罂粟。日军侵占热河初期,管辖承德、滦平、丰宁、围场、隆化、凌源、凌南、平泉、青龙、兴隆等20个县和鲁北、天山、林东3个设置局。全省耕地约1253万亩,1933年,指定种60万亩,实际种植31万亩(统计上报数);1934年,种63.4万亩;1935年,划出朝阳等3县,种40.6万亩。1936年又划出6县,日伪仍确定热河的全省种植罂粟。1933年至1 937年间,热河种植罂粟占伪满比重情况是:1933年,种植318092亩,占46.8%;l934年,种植63479l亩,占48.8%;1935年,种植406609亩,占50.2 %;l936年,种植497502亩,占63.5%;1937年,种植778153亩,占70.1%;1938年,热河全省63.1万户,被指定种烟的有39.8万户,占60 %,种烟54万亩。1939年至1 942年伪满的大烟种植集中在热河和兴安两省;l939年,72万亩;l940年,56万亩,1941年,50万亩,1942年,36万亩。其中,兴安西省稳定在五六万亩,其余均为热河种植。(1)日本侵略者不仅在伪满所辖的热河强迫种植罂粟,而且在其他沦陷区也强迫种植。据国民党政府粮食部调查处1945年8月的资料披露:“敌寇在敌我势力接触之游击区,概划为无粮地带,强迫农民种植罂粟,或蓖麻。于无粮地带如发现有种植粮食者,皆予铲除,并受严厉惩罚。敌伪强迫种植罂粟之地区东北、蒙疆、华中、华南、华北各处均有。而以华北种植为最广,估计约达62万市亩之巨。”(2)日本在蒙疆每年指定种植鸦片面积超过100万亩。(3)”
所以,陕北特货,第一是自己种没问题,气候肯定允许(西北三马穆斯林军阀也经营特货)。第二,中共可以从日本占领区进货再在国统区出货赚差价。我记得十几年前水木清华bbs几个大五毛的洗白就是否认一而承认二。所以中共经营烟土生意,当无异议。第三,中共经营烟土,并没有什么可耻的,可耻的是中共上台以后洗白自己,不承认自己做的脏事。
土鸡们投稿辱华
@annoymouse #138431 入关对于八旗的下层还是起了翻身做主人的作用,“从龙入关”不管是满蒙汉,只要是八旗,都有大大的赏赐。你以为是我们美帝,打赢了继续回去当农民,故有Shays' Rebellion.
张东荪被整死,主要原因是朝鲜战争时期他说了自己不仅反对中共开战,而且还说了要动用自己的海外关系把这个意见传到美国一方去。中共可不像美国一样制定Logan Act又不用的,中共这里你要是持反对意见已经是大罪,还要联系境外反动势力那就是弥天大罪。
戒严时期的台湾的确是有县长选举的,但是选举本身受到国民党当局的严重干扰和舞弊影响,只能说这个民主水平高于中共国,接近现在的伊朗和俄罗斯(而且还不如,毕竟伊朗和俄罗斯总统直选,不是你炮党当年玩的万年国大)。
而且国民党交出权力的原因多样,有江南案,美国施压,蒋经国这边的代际权力交接,李登辉和其他国民党高官的斗争,等等不一而足。
深绿说愿意被共产党统治不愿意被国民党统治的话,那现在就邀请他们来大陆生活一段时间再来吹牛。
这岂不是在宣称这些东西是打到了中共的痛处了
https://www.quora.com/profile/Joseph-Wang-9
简介:
Joseph Wang, 70后(或者60年代末出生),ABC,MIT 和UT Austin, 物理学博士, quant, 加密货币,香港。
此人肯定是高华,而且是二代高华。从物理学转业到金融也是常规操作。他在2010年后移居香港并从事加密货币投资。根据他的说法,他和大陆的金融和产业资本有不少接触。因此他肯定中文也没有问题。他转载过一个电视节目的访谈,他也露过脸,所以是真人没错。
他在quora上的历史也很长--一直追溯到2013年。作为金融界人士,又处于全球化金融的节点上,我觉得他的观点可能有启发之处。从他最近在quora上复活而且大量发帖的密度来看,估计他最近闲的没事干。如果能让他过来给我们大陆屌丝们指点指点,那是所有人的幸事。
@刘慈欣 #138420 "2020年以后加入的高质量用户只有zfedit001这一个人"
这个人是19年反送中时期加入的
"已退葱的娜塔莎说过,你葱已被其所在group作为研究标本,你们等着看自己的id出现在顶级paper上边,在下怀疑这人是否也在做某个课题,比如通过一些文艺、生活类话题来勾画桂葱用户肖像等等"
@natasha,要不要讨论一下怎么把新品葱挂路灯的项目?
@Ponyzeka0603 #138414 那看来我一开始搞错了,应该说state church, 不过米国state也有歧义卧槽
@Ponyzeka0603 #138408 这个你可以说是faith但是没有实体church
美国有的是各种church,比如天主,浸会,卫理会之类的。
“豆瓣温斯顿”
这个在中国比比皆是
“这里没有梯子!甚至连谈论梯子也是违法的”
这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红墨水
@Wolfychan #138358 这是新教徒污蔑天主教会的理论。马丁路德九十五条,我横看竖看,就是一句“不交钱”。

可不敢不好好学习
新闻,冲浪tv红迪总部翻车了,浪人分裂派组建了CLTV与总部分庭抗礼。
翻了老子的四型坦克
古典概型和几何概型。
党同伐异不是很常见么,你要不要去stormfront试试水?
@yingzhen251 #138340 搞得和中国政府对付维吾尔人一样偷偷绝育
@yingzhen251 #138344 你可以这样看,吴越都不是民族,而是proto-nation.古吴越早就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了。
我基本上是地理决定论,苏杭平原地区鱼米之乡,是吴越文化主流(士大夫为主体的文化)。吴越民风彪悍的地方多半是山区和海滨,比如温州,宁波等地。广东也是一样,广州等珠三角平原地区文化也是士大夫成分多,而粤北客家山区,粤东潮汕人,广西山区的人群们,民风就彪悍很多。
@老鼠与毒药 #138012 “革命的成功,不是革命党有多厉害,而是朝廷有多腐朽。孙文黄兴最后能够成为民国的缔造者,而反雍正的曾静只能被大义觉迷了。”/t/11360
北朝鲜模式,炮决。
@MasterChief #138273 现在计算机发达,模拟一下就好了,我看美帝军事的伟大程度比起纳粹德国只多不少,只是没有实战证明而已
@MasterChief #138268 伟大的灯塔国没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