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艺Faye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关注的小组(4)
动态 帖子 468 评论 466 短评 0 收到的赞 221 送出的赞 3
  1.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我反省

    怎麽啦?

    我沒看到你和誰吵架

  2.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3.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4.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視】逆袭之星途璀璨

    @爱狗却养猫 #3 我也是为了剧情去玩的。

    我比较看重剧情,不是看游戏人物的脸

  5.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影】念念手記

  6.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 Raon Lee 系列

    @爱狗却养猫 #2 她人比較可愛,但是唱歌的時候,爆發力很强。我更喜歡她唱歌時候的爆發力~

  7.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Lizz Robinett 系列

    @爱狗却养猫 #1 我覺得,還行【我的使用方法,對你們不具備參考價值】

    日常使用

    1. 打開瀏覽器,打開Tor瀏覽器,沒有任何問題【我是Intel的顯卡,還支持GPU加速】

    2. 打開Office使用的LibreOffice,也正常。查看,編輯都可以。

    3. 通過Mendeley 這個軟件,看論文,管理論文也沒有問題。

    4. 寫點代碼,都是VS Code。

    5. 看視頻,可以用MPV【支持GPU加速】

    不足的地方

    1. 顯示屏,總是花屏,各種渲染問題【不是顯示屏的問題,是GPU驅動的問題】

    2. CPU不支持AES指令集,所以瀏覽器對TLS的兼容不大好,只能Chacha20了


    我個人建議,用電腦,盡量使用老電腦。新電腦的話,就隨便買了,不用挑三揀四。

    我這裏用5年前的CPU舉個例子吧。

    不知道你聽説過上網本沒有?上網本的CPU,叫Atom,估計很多人都知道性能很弱!

    但是,CPU層面,它支持AES指令集,可以在TLS下,硬件加速【瀏覽https網站,更省電,速度更快】

    同時GPU支持h264,h265,vp8,vp9的硬件加速,所以看視頻可以高清【還省電,增加了續航】

    4G内存,完全可以應付日常使用【打游戲和專業專揀除外】


    我用PS4打游戲,PC已經很久不玩游戲了

    手殘黨,與其鼠標控制,還不如手柄上下左右簡單!

    比如點擊選項,不需要鼠標精確移動到按鈕那裏。手柄上下就可以選擇,多方便。。。

    我又不打射擊這種游戲。

    我玩的游戲,都是手柄上下選擇選項就可以的。

    也就是日式RPG,有劇情的,回合制,游戲。。。

  8.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李榮浩 - 老街

    @electron8964 #2 謝謝,我感覺,李榮浩消失了一般,很久沒有看到他新歌了

    也許是我老了,沒關注了?

  9.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視】逆袭之星途璀璨

    @爱狗却养猫 #1 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不過當年還是追完了,哈哈~

    我挺喜歡這類游戲的,比較適合我!

  10.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視】雪山飛狐

    @natasha #7 口味好重。。。

    喜歡同性戀的娘化男人?

    對我來説,只要娘化,都不接受。

    是男人就男人點,是女人就女人點。

    如果是有性別認知障礙,可以變性手術。

    既承認自己是男性,又把自己娘化,這個就是變態了

  11.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12.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13.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14.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阿冷aleng - 山外小樓聽夜雨

  15.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Send this to your members of congress/parliament

    @BE4 #11 突然覺得你説的有道理。按道理應該抓一個人,不會三人同時被抓。

    按道理,可以先抓一個,再審訊,交代另外兩個人再繼續抓。

    但是確實同時抓到他們三個。也就是說,網警,是等他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才動手。

    爲什麽是等他們三個人在一起,網警確定沒有第四個人?

  16.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視】雪山飛狐

    @natasha #2 我覺得,女孩子的臉好看不好看,不重要,氣質最重要!

    另外,我發現男人,真的只看身材,臉蛋怎麽樣,也就是我們關心罷了

    女孩子,喜歡化妝,把錢花臉上。但是男人不在乎。。。

  17.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視】雪山飛狐

    @爱狗却养猫 #13 很惡心,説話像太監。

    以前我身邊也沒有的,最近幾個90后,太惡心了。。。

    舉手投足,都讓我鷄皮疙瘩。

  18.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19.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20.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Send this to your members of congress/parliament

    @BE4 #7 好久不見啊!

  21.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视】春光灿烂猪八戒

    @electron8964 #1 的確很老了呢~

    可惜了,後面出了續集,越拍越差

  22.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視】雪山飛狐

    @natasha #21 你們兩個還不睡覺啊?

  23.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關於霏藝

    工作的幾十年。

    我也問過年輕人,你們選擇這個行業,是因爲喜歡還是隨便找一個就行?

    他們沒人喜歡。

    我覺得很正常吧。。。畢竟這個行業非常冷門。出去説自己是程序員,比説出來是我們這樣的工作要“光榮”?


    互聯網行業的招聘。我覺得很詭異。

    我感覺,互聯網行業很希望挖人,很少培養。

    也就是說,公司很喜歡因爲某某某發表了什麽論文,或者有什麽開源項目,或者在其他公司做了高層,就挖過來。

    很少聽説,大公司,有自己培養出一個大神的。

    所以,我覺得大公司有大公司病,這個病就是進去以後,人的成長就停止了。

    大公司,只會去挖人來給與升職的可能。培養就是“養個備胎”而已。

    如果年輕人,真的想要出人頭地。只能讀書。發表大神級別的論文,這樣,企業就會高薪挖你。

    舉個例子,大學畢業,花10在大學做科研,發表論文。

    和花10年在公司底層開始趴。最後肯定是發表論文的人進去以後的職級更高。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是發表論文的料【就像賭博,收益雖高,但是風險太大】。所以,最後就是大家選擇畢業就工作,而不是去科研。

    所以,我們科研行業就基本沒人了。。。

  24.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關於霏藝

    好像講了太多工作的事情?

    我一直讓大家不要奶頭樂

    現在想想,自己發歌,對你們也是奶頭樂。。。

    這樣吧,你們繼續奶頭樂

    希望你們自己開心就好

    我知道,數學很難,我知道,看論文很痛苦

    我知道,我每天逼你們看論文,你們非常恨我。。。

    我也不説什麽爲了你們好了

    你們可以做你們開心的事情

    生活的事情,我一直覺得年輕人很頹廢。現在才明白,讓你們頹廢的是我們。。。

    工作的事情,壓力這麽大【讀論文,實現論文,的確壓力很大】

    生活上再不給你們放鬆,太殘忍 了~


    我一直不要求年輕人加班的!

    我也希望大家的生活可以豐富多彩。但是沒想到,大家只是刷抖音

    明天周日,得開車出門了


    最後還是説下共產黨的問題。

    從始至終,我都覺得現狀,推翻共產黨,只是換個“共產黨”繼續統治中國。獨裁的主旋律是不會改變了。

    我覺得,中國的現狀,根本原因不是共產黨,是中國人。中國人的DNA,製造了不變的結局,只是輪回罷了。

    我的觀點,在品蔥也説了很多遍,哪怕今年共產黨倒了。那麽明年呢?大家就民主自由了?

    既然短期内,不會有任何樂觀的結果,爲什麽不選擇出國呢?

    年輕人,我的建議一直是在國外定居,等中國民主了,自由了,你打算回來再回來。

  25.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影視】雪山飛狐

    @natasha #5 現在的男人啊。。。還買很多化妝品

    男性,娘化太厲害了

    沒眼看

  26.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27.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 玉面小嫣然 系列

  28.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影】大鱼海棠

    @Nina #4 片子,我感覺還是不錯的。。。

    大家晚安!~

  29.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30.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31.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CRITTY - 不谓侠

  32.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影】大鱼海棠

    @爱狗却养猫 #1 國内駡聲一片。。。大家覺得三觀不正。。。

    哎,先不説這個是不是國產的問題。我覺得女主本身就是想報恩。後面劇情展開,是突兀了點

    最起碼,不可能我爲了報恩,讓其他人來背鍋。如果我報恩的行爲會影響到其他人,我肯定會放棄。

    但是女主,是犧牲自己,希望不影響其他人,又想報恩。

    哎,我不知道罵女主的人,想要女主怎麽做

  33.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料理】黑猫厨房 系列

    @爱狗却养猫 #2 我也挺喜歡這個UP的,可惜在國内,大部分人都罵這個up

  34.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35.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影】逮虾户

    @爱狗却养猫 #1 飙车挺精彩的,剧情我觉得没有开车精彩

    逮虾户,在大陆这里是一个大家已经默认的单词了

  36.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鋼之煉金術師 系列

    youtu.be/7XejUekhQoU

    中川翔子 - RAY OF LIGHT

    這歌我也很喜歡

    也是身邊的人覺得不好聼。。

  37.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DJ Okawari - Flower Dance

    youtu.be/DIxz6Wr9NrE

    希望up可以在以後繼續發小提琴的視頻

    我特別喜歡她拉小提琴

    我其實訂閲了YouTube上很多音樂up

    但是她們都在結婚以後就不發音樂了

  38.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猪突猛进

    youtu.be/fvku-iVyeUY

    我覺得這個up拉小提琴挺好的啊

    居然訂閲的人這麽少

    我很喜歡她拉小提琴

  39.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Otokaze - 夏戀

  40.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鋼之煉金術師 系列

    youtu.be/o_-qeNeCXtY

    大島滿 - БРАТЬЯ / Brothers

    這歌我也是經常單曲循環的

    身邊的人也都很喜歡

    我聽歌都是自己覺得好聽就好,好聽就分享給其他人,雖然其他人不一定喜歡,我還是繼續推薦

  41.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鋼之煉金術師 系列

    @爱狗却养猫 #3 謝謝

    我最喜歡聽歌了

    而且最喜歡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別人

    總覺得快樂可以分享,這樣就有雙倍的快樂

  42.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料理】黑猫厨房 系列

  43.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44.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45.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电影】剑雨

    @爱狗却养猫 #1

    很正常,当年大家都没有看懂,所以这个电影很冷门!

    所以,你没看过这个电影


    另外是YouTube上也没有什么人做这个视频,导致我搜了一个小时,才搜到这个稍微可以看的

    背景就是一个女孩子遇到一个男孩子,觉得自己配不上男孩子

    然后,鼓起勇气,问男孩子,你愿意不愿意娶我

    她想人生重新开始

  46.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解决中国失业率的方案

    @Merlin #11 我是无政府主义。。

    我觉得增发货币,本身对公民而言,就是一种变相加税

    减少货币供应,却不能等于变相减税,只是在泡沫经济下,挤泡沫的必然手段

    国内的税负,其实不难一刀切来讲。太复杂,懒得理他们,还不如讲些和我切身相关的。

    在现在泡沫的情况下,只有挤泡沫,没有通缩。QE的结果就像现在这样,饮鸩止渴,是毒药

  47.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动漫】月色真美

    我很喜欢这种单纯的爱情

  48.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解决中国失业率的方案

    @爱狗却养猫 #8 我感觉我说的还是太笼统了。。。

    我只考虑我作为消费者层次的经济学,而不是政府级别的宏观经济学。

    因为政府层面来看,1块钱在政府发行的货币总量面前和0差不多。这样的话,离散问题就可以看成连续问题。

    这个就像宏观情况下,经典力学没有问题,在微观情况下就是有问题的,需要量子力学。

    从我的角度,货币是没有小数的,全是整数。如果出现了小数,相当于发行了更大的货币单位。也就是你看到的那个世界了。我的世界观,货币应该遵循类似“热力学三大定律”:

    1. 货币守恒定律,货币总量不能发生变化。你发行更小的货币,其实等于创造了新的货币。

    2. 货币分配会向贫富悬殊方向发展。这样熵最小。

    3. 富不过3代


    比如猪肉 20一斤,彩票2块钱一张。现在因为货币供应减少,猪肉变成了7块钱,按道理彩票才降价到0.6元

    但是货币没有小数,所以只能是1元,然后两个商品的比值从10变成了7。

    这个道理在我的世界观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比如劳斯莱斯卖888万,一辆宝马28万,比值是30倍。但是在我的经济学层面去看,劳斯莱斯是宝马价格30倍并不是因为劳斯莱斯价值是宝马的30倍,也不是供求关系导致,是因为货币供应量太大造成的。

    货币供应量远大于市场需求,就会出现“多余”的钱,这个钱会出现在任何商品上,导致出现一些偏离物价估值的情况出现。我通过减少货币供应量,是在挤泡沫,而不是单纯你的等比例缩小。货币减少,不可能所有商品等比例降价,降价比例肯定是不同的,也因为降价的比例不同,商品间的价格比值也会变化。所以你说的情况,在我的世界观里是不可能发生的。。。

  49.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50.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殺】我想自殺!

    @爱狗却养猫 #25 我挺好的,谢谢关心! @natasha #24 他长大了,我只是自己想不开

    @Aling #21 挺好的。最近比较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