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
@Merlin
关注的小组(5)
动态 帖子 68 评论 673 短评 0 收到的赞 37 送出的赞 1
  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Old Russian Waltzes

    放一瓶Vodka目测我只能支撑半小时😂

  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在武汉,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吗?

  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

    @小二 #1

    时政板块标准是什么?明显问答/无来源移是不移?

  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话说支持共产主义会不会被封号啊?

    @Xjpqmbs8964 #23

    我看好你~~公共空间概念都没搞清楚大喊言论自由还要扯旗:真理越辩越明😂

  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管理员注销本帐号-

    @tongtingwah #3

    有老章那样逢五毛必怼的,但是怼的言简意赅。长篇更多时候不是辩论,只是在兜圈子。情绪上来了离题是十分容易的,愈是变相为其增加了很多输出空间。多练习~~

  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什么时候结束?

    @碧游宫 #30

    哈哈,是,创立于列宁,发源于丢进历史垃圾堆的希腊式群体暴政,实践与中国只有集中没有民主,(要么给出一个全国人大不批准任命的list来看看?)。

    嗯,各有利弊。

  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经融危机已经开始了吗

    @verbling #11

    wiki百科就够了。看到一个查一个,慢慢积累其实效率最高。系统学习一般没那个心性。宏观上大概搞清楚凯恩斯和古典两大学派发展的主干,以及卢卡斯对宏观与微观的联立,也是wiki。这些搞严肃经济学的去做对冲八成都是底裤都赔没了的主,我猜。。

  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electron8964 #46

    need to 可以是说一个理论上的触发条件,也可以被某些媒体解读为放任自流,甚至努力促成~我就突然感慨一下他语言上留下了把柄~

  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经融危机已经开始了吗

    灵魂反问:

    Q: 经济下行做什么赚钱?

    RQ: 上行你赚钱了么?

    Q: 经济下行如何保值?

    RQ: 你有资产么?

    Q: 股指为什么上涨?

    RQ: 不涨会允许你wfh?

    Q: 股指为什么跌?

    RQ: 不跌怎么把你从wfh召唤出来?

    Q: 经济危机是不是开始了?

    RQ: 你现在才知道么?

  1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经融危机已经开始了吗

    @verbling #9

    如果你有渠道转手的话(普通人,我很怀疑)。如果没有/或是刚需,不叫投资。有价格无价值,因为没有流动性。

  1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经融危机已经开始了吗

    @verbling #6

    啥资产?外币人民币?固定资产,投资产品,现金?是否有境外账户?以上全否,千万以下存银行吧就~

  1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Sir Patrick :“About 60 per cent is the sort of figure you need to get herd immunity”

    嗯,weak verb. “need to”的锅。

  1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55

    美国即是压根没测,也是(公共机构)没能力测太多。如今飙升是放权给private的结果,罗氏一台全自动化pcr一天4000个样。

    所以,美国的问题在于最近几年联邦集权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导致动员/应急/程序正义/过分冗长且灵活性不足。

    然而这和中国压根就是两个层面上的问题~~陷入这种沙雕的效果论逻辑就无解了~ 因为手持重狙金三胖才是真正战果最显著的那一位

  1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不知道欸,利益不相关。我觉得你应该问武汉人,被强制隔离的人,被贴条封家的人,对捐赠表示不知去向的人,被大规模删帖堵住嘴的人,被消灭的提出问题的人,以及每天交500-700 隔离费的人(还是党校招待所~笑)~

    Wait a minute, where are they?

    ~我又一次信心满满了~

  15.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漢娜怎麼說 #10

    没准只是因为他自己的高尔夫球场在英国~

  1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梁文道的长期读者评论梁文道为什么令人讨厌?

    @胡编乱侃 #33

    你说没有就没有呗,老蒋夺权期间腊肉亲笔抨击一党专政,右派不也是紧跟百花齐放?发篇文章,握个手,没事提两句民主精髓,说什么做什么都是两码事,所以才说你精辟。以为给民主和自由划个等号就完事了。然而美式民主是反民主~民主是公共领域的概念~民主不等于人民做主~法治不等于法制~民主不等于共和。党内一定都知道,只是有一定要混着用的原因~嗯嗯。

  1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梁文道的长期读者评论梁文道为什么令人讨厌?

  1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梁文道的长期读者评论梁文道为什么令人讨厌?

    @小二 #7

    这种直接复制粘贴,没有来源,讨论全屏蔽的东西……怎么分类。。

  1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北大方正海航都发生了剧烈变动 黑帮政治新篇

    @sorrysorrysorry #7

    对了,还有大撒比,收买国际舆论?人道主义援助?为国挣钱的项目?打穿第一岛链?

    我只能明显的看到,我借给你1亿美金来自外储的纳税人的钱,你花掉1亿美金找我的包工队做成本2亿的项目,经营权折现后我再免掉你剩余的外债。那么,如果没有纳税人提做做审计的事情,从中某些人已经搭着置办过三遍海外资产了~~

    海外投资90%亏损,这是墙内也不否认的。

  2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北大方正海航都发生了剧烈变动 黑帮政治新篇

    @sorrysorrysorry #7

    都有,是不是造假,不可查。即便不造假,抹平外储手段还是很多的。对非真*赵家人严加管制,跪舔洋人稳住外债(约占外储一半,方正也涉及了外债违约),利用香港(为何在香港发国债,因为是美金),继续外汇占款模式补贴外贸(扶植菊厂等),国家队暗地操盘对冲(汇率操控),抛美国国债等等。何时失去操作空间是很难预测的事情。况且并不需要出现账面上的下降,只需要把应有的增长踹入自己的腰包,换句话说在拐了无数倒弯后把所得变为本土滞胀,转嫁给p民和真实业。

    旧还新是很久以来的常态,其实,私企不靠关系不“避税”以不影响企业经营的利率拿到四大行贷款审批,除过某些暴利行业,基本属于天方夜谭。坐庄的人(银行)不在乎你去干什么,只在乎信誉背书。所以打从一开始这些人的流动性也好(融资成本),失去流动性(救还是不救)也好,跑不跑的出去也好(发改委500万美金以上就算大额,需严格审批,湾区两套好点学区房而已),总还是楼上几位说的,后台的事情。只是如今操作越来越隐秘了。

  2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北大方正海航都发生了剧烈变动 黑帮政治新篇

    表面:流动性暴雷。

    实际:披着实业的皮金融空转,外加腾挪跑路,试图下船。挪够了是要死的,挪到一半被船主发现还是要死的。

    对照一下内保外贷,敏感行业境外投资政策紧缩,和这些个公司的资产配置,海外投资备案,不难发现什么经营不善,经济下滑,疫情影响,相互倾轧,不过是一个名为债务的蝉蜕罢了,一个长长的从句最终的那个句号而已。至于那金蝉飞到了哪里,自然是众多可查/不可查的离岸公司及其股东/信托账户。

    顺便来张全家福之一角:

    中国邮政负债9.807万亿, 中国平安负债6.798万亿, 中国(高铁)铁路总公司负债5.27万亿, 五矿集团负债3.875万亿,中国人寿负债3.106万亿, 中国恒大负债1.804万亿, 碧桂园负债1.606万亿,中国建筑负债1.480万亿, 万科企业负债1.382万亿, 中国太保负债1.308万亿, 恒丰银行负债9730多亿被接管, 中国石化负债9560多亿, 中国人保负债8860多亿, 绿地控股负债8840多亿,融创中国负债8130多亿, 中国铁建负债7840多亿, 中国中铁负债7820多亿, 中油资本负债7700多亿, 锦州银行负债7650多亿暴雷, 中国交建负债7600多亿,海航负债7550多亿, 保利地产负债7390多亿, 新华保险负债7310多亿, 长和负债6380多亿, 中国电建负债6300多亿, 中国化工负债5860多亿, 华润置地负债5200多亿, 上汽集团负债4940多亿, 龙湖集团负债4680多亿, 中国海外发展负债4260多亿, 中国前首富王健林负债4200多亿, 华夏幸福负债4020多亿, 包商银行负债4010多亿被接管,国泰君安负债4010多亿, 中粮集团负债3850多亿, 招商蛇口负债3850多亿, 中铝国际负债3700多亿, 新城控股负债3670多亿, 中国中冶负债3480多, 富力地产负债3430多, 吉林银行负债3360多亿暴雷, 中国建材负债3130多,中国能源建设负债3050多, 天津城投集团负债3000多, 申万宏源负债2960多, 华能国际负债2960多, 山西同煤集团负债2640多, 中航资本负债2630亿, 国机集团2590多, 华侨城负债2560多, 国电电力负债2550多, 中国核电负债2550多, 中国中车负债2470多,中国联通负债2470多, 中南建设负债2440多, 金地集团负债2420多, 中国银河负债2410多, 阳光城负债2410多,首开股份负债2390多, 东方航空负债2200多, 云南城投集团负债2200多亿, 山西焦煤集团负债2200多, 河南能化负债2190多亿, 建发股份负债2080多亿,大唐发电负债2080多亿, 山西晋煤集团负债2080多亿,国药控股负债2070多,山西晋能集团负债2060多亿, 泰禾集团负债2010多亿, 陕西延长石油负债2010多亿, 山东能源集团负债1980多亿, 联想集团负债1980多亿, 天津天房集团负债1970多亿, 金隅集团负债1950多亿, 中远海控负债1930多亿, 京东方负债1920多亿, 荣盛发展负债1920多亿, 雅居乐集团负债1920多亿人, 山西潞安集团负债1920多亿, 渤海钢铁集团负债1920多亿破产, 格力电器负债1890多, 天津物产负债1880多亿, 美的集团负债1850多亿,上海建工负债1840多, 佳兆业负债1820多, 山西阳煤集团负债1800多, 中信国安集团负债1700亿, 吉利汽车负债1670多, 华电国际负债1560多, 中煤能源负债1560多, 宝钢股份负债1550多亿, 邯郸银行负债1530多亿暴雷, 河钢负债1520多, 泛海控股负债1510多, 国投电力负债1530多, 比亚迪负债1370多亿, 上海华信负债1278亿暴雷违约,北京汽车负债1270多亿, 海尔智家负债1230多亿, 兖矿煤业负债1170多亿, 恒力集团负债1150多亿, 中国宏桥负债1100多亿,中钢国际负债1000多亿, 首钢股份负债1000多亿, 中国北车负债890多亿,中国重工负债870多亿,西安高新控股负债860多亿, 小米集团负债830多亿,永泰能源负债790多亿破产, 江西铜业负债770多亿, 山煤集团负债710多亿, 厦门国贸负债660多亿, 青海省投资集团负债630多亿, 物产中大集团负债600多亿, 盐湖负债550多亿破产, 东北龙煤集团负债500多亿, 一汽轿车负债500多亿, 丹东港集团负债489亿破产, 宁波银亿集团负债470多亿破产, 浙江新光集团负债460多亿破产, 康美药业负债460多亿, 厦门象屿负债450多亿, 亨通光电负债415亿, 长城汽车负债410多亿, 顺丰控股负债400多亿, 华西村华西集团负债390亿, 华泰汽车负债375亿, 重庆钢铁负债360多亿破产, 川煤集团负债360多亿, 安徽国购投资负债354亿, 广汇能源负债323亿, 凯迪生态负债309亿,辉山乳业负债274亿破产, 庞大集团负债249亿破产, 东北特钢负债240多亿破产, 格力地产负债230亿, 无锡五洲国际负债210亿破产, 金立集团负债200亿破产, 沉阳机床负债189亿人破产, 雏鹰农牧负债182亿退市, 大连机床负债180多亿破产, 康得新负债160亿, 山东胜通集团负债156亿破产, 云南奥宸地产负债150亿人民币破产,奥山控股负债140多亿人民币,华业资本负债132亿人民币破产, 中弘股份负债115亿人民币破产, 印纪负债105亿人民币面值退市, 广州粤泰股份负债100多亿人民币, 山东东辰集团负债98亿人民币破产, 东方金钰负债94亿人民币破产, 山东大海集团负债75亿人民币破产, 富贵鸟负债42亿人民币破产。

  2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想起一个不是小说,却是一个相当个人化的索引,文学回忆录,木心

  23. Merlin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其实没有什么感觉。贡献/不贡献都是at will。

    论理念,其实打小内心深处就认为整个人类用不了几代都是要玩完的~~

  2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electron8964 #28

    嗯。。没看前面。我是善意的假设他是认同“泛”马太效应,即把资源占有量的正反馈当作价值核心的。如同另一位用户“小火车”一样。。相同想法的挺多,好像stereotype里华尔街那帮也算?

  2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roes8025 #27

    是的,仿佛资本垄断和打土豪分田地,不受限制的优势累积和绝对平均是两个极端,从一个跳到另一个略奇怪。世界貌似也是有自由经济传统的地方认识到市场失灵,政府控制分配融入自由市场。

    话说,宗教比率持平和打压所有宗教而宣扬无神论也不矛盾。

  2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roes8025 #25

    你这说法也是新奇,看来凡是有本土宗教独大的地方就没有宗教自由,凡是有主要党派独大的地方就没有党派自由,凡是有主流言论的地方就没言论自由,凡是有富人的地方就没有经济自由~~~~否则一个新教徒移民国家怎么可以新教独大~

  27. Merlin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新pin站在谷歌排名快到前两页了本站算是凉了

    点根炮扔进粪坑里。

    砰。

    诶,还有个虾仁。

    资讯爆炸。

  2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广东政府征用私人财产 你会沉默吗?可以开这个先例?

    @胡编乱侃 #14

    那么,请把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中“紧急情况”几个字截出来看看?征用私有财产是每个政权都会干的事,却别在有没有制度保障,天才。

  2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疫情严峻, 医护前方吃紧, 官员后方紧吃?

    @electron8964 #2

    我也觉得比起牟利,更得预先留给暴力机关。只不过还未看到铁证。

  3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疫情严峻, 医护前方吃紧, 官员后方紧吃?

    我比较好奇,捐赠物资有多少是留给军队和武警。

  3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广东政府征用私人财产 你会沉默吗?可以开这个先例?

    @胡编乱侃 #8

    跟你聊有点浪费时间:

    1. 你回复的跟我说的没关系。
    2. 你给的数据是全球214国家总和而不是美国爆发。你要把全球1/5人都得了,致死率0.01%的流感新变种和冠状病毒去比较。每年的流感季都会造成约300万至500万件重病案例,其中有约25万至50万名患者死亡,对我来说是常识,对你显然不是。
    3. 美国每年都有评估流感影响的统计和模型,沾边全算,每年打流感疫苗。你要比拿流感数据来比咯,有么?
    4. H1N1 造成封城,军管,生产,医疗瘫痪,禁言的例子举几个出来听听。
  3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广东政府征用私人财产 你会沉默吗?可以开这个先例?

    不仅沉默,而且表扬,大清律下明抢居然还知道找一块遮羞布,不愧是中国最为开放的地区。

    怕是大多数人和楼上那位差不多,拿自家法比别家法,还觉得不无不妥。

    没有宪政,不进入司法流程的宪法,不仅无法约束公权力,而且是个垃圾筐,什么都能往里装,比如坚持党的领导,领导人终身制,宪法就是个笑话~

    笑话下的普通法,没有司法审查的保障,垃圾筐里公权力的擦屁股纸罢了~你能去告网络安全法违宪吗?你不能,而且心情不好把你言论自由那条(#35)删了也未尝不可。

    “橡皮图章”下的立法机构,那只是看厕所的老大爷,交钱,发纸。

    我大清律的体系,不需要人来黑,只需要人来洗。

  3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学中文

  3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地返工开始

    @mimi0123 #8

    你确定?可能对你不利?我也在武汉待了8年~

    我说的可是“有朋友说14号是暂定复工时间”。但凡举出一家公司文件确实要求14号复工可就算你输喔?比特币支付?

  3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地返工开始

    @mimi0123 #5

    1. 我说了本地人一手资料,是不是胡说八道你自己判断就好;

    2. 随手搜了一下,并非空穴来风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64853549/

  3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地返工开始

    @mimi0123 #2

    :) 我也不知道,本地人这么说的。

  37.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地返工开始

    武汉朋友说14号是暂定复工时间。到时候再更新。

  38.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方斌和陈秋实的最终结局:陈秋实平安回家 方斌永远消失

    @梅菲斯特 #97

    说起鲁迅,作家本人什么态度?看看“一件小事”。

    (他笔下的国民)“教我惭愧,催我自新,并且增长我的勇气和希望。”

    批判了一圈国民性,然而不会抛开“人性关怀”的作为一个文人/人的根基。也不会上帝视角或试图割裂。在内心的悲观倾向中,存留希望,是为勇士。

    当然,这多半也会被一些人冠以鲁迅之不足或装腔作势(或中国白左??其实不太懂这个词)吧。还是那句话讨论哪里人之前,得先是个人。

    不然如存在主义一般,去追求虚无境界,存在先于意义,犬儒无罪,岂不更见格局。

  39.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会参加线下的政治性活动吗?你会参加tg组讨论吗?

    有去参加s386 法案扫楼,撑返送中“站街”(带口罩),或学区选Board election...

    大陆相关不会去。虽说我身边华人不多,(可悲的是)隐藏政治倾向还是很必要的。。。。

    不用社交软件, 所以第二个问题不适用。

  40.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方斌和陈秋实的最终结局:陈秋实平安回家 方斌永远消失

    @梅菲斯特 #89

    不清楚,可能有这么一重“防卫机制”:沾染了些关于国民性粗浅的皮毛,或看似只是理论偏激,实则是尽心包装的传播学手段,于是就油然而生了一种认同与自轻自贱,以为自己的处境乃是基因的流毒,文化的必然。无奈自我总是抗拒自我否定,那么起码在键盘上要先旗帜鲜明的割裂开来,哪怕是诅咒,谩骂,或以预设的恶意揣摩他人。愈是自悲愈是敏感,愈是需要口号来装点。脱支喊得越响,越是支意盎然。逻辑无用,读书炫耀,自己打脸就仿佛打在别人那里一般,实不知这努力融入的是哪类文化。然而这还只是对于真诚的病态而言。较之此种原始的心理动机;对于那些利用“愚民,辱民”,外加努力营造“感性氛围”,暗自促成他们口中的“质点化”来维护其既得利益或是做列土封侯春秋大梦,才是真正横行人间的恶魔;最后那些跟在屁股后面为野心家捧哏的,在主子老本吃尽之前或是终于满足了温饱之后,或许还是能分一杯羹的。

  41.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小二 #34 @刘慈欣 #31 @梅菲斯特 #33 @electron8964 #11

    我这里就是想提出一个实际的问题:你们所说的私权到公权,小规模到大规模的条件是什么?还是仅仅假设这是个概率问题?

    “只要努力就会有未来”,“只要有人反抗就能促成运动”从道义上说支持,然而不可否认这本身很抽象且不具备可控性。看过公众事件大事年表吧,小规模的反抗从来没有停歇过。然而,可以称之与台湾,韩国相比肩的公民运动的,64之后公共政策性相关的较广泛的游行/讨论好像还没有(或逐渐势弱)。哪怕64也是经济问题,自上而下改革意愿,东欧剧变,维稳阻力较弱,甚至人口结构等共同作用的结果。试图从民主素养,精英人物,维稳力度,国际背景,经济危机,推到极端“殖民300年”等等试图回答这个问题的尝试也挺多的。

    综上,即便我承认“条件不成熟”是主观臆断,也不具备足够干货进一步阐述,也实不愿意接受“反抗就有可能”这种概率论,或“量变引起质变”而不定义临界状态参数的“辩证法”。更何况,即便是真是“黑天鹅”/“灰犀牛”,难保缺少了某些条件,不是进步,而是又一轮王朝更迭。

  42.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许章润新文

    @electron8964 #10

    排除这种影响力大的,09年以来因为授课内容被剥夺“招生/上课/从事学术活动”的人文类教授,前十大学我知道的就有6个。

  43.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许章润新文

    @electron8964 #10

    禁止招生/上课/从事学术活动。至于发不发工资就不得而知了,而且估计本人也不见得在乎。

  44.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许章润新文

    @electron8964 #8

    咦?我怎么记得他早就被停职了?

  45.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许章润新文

    @狗头璎珞 #6

    取决于你买的卡是不是实名制的吧。

  46. Merlin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方斌和陈秋实的最终结局:陈秋实平安回家 方斌永远消失

    @小二 #77

    貌似你躲着品葱(的阴暗面)/姨粉,他们不会躲着你~哪里都有他们碰瓷的身影和壮烈的“口头脱支”之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