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412 评论 2949 短评 0 收到的赞 66 送出的赞 0
  1.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ttujftukhefoo #8 概括能力得💯,和抓鬼能力一样,能把natasha抓成be4,品葱大护法名不虚传,从没有小号能逃过康生的法眼。

  2.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nowhere #15 你大概有生之年不会见到站长版本。站长大概每天会有至少三十八次被中共识破/抓走的想法。

    我对这位先生私下串联很是无奈,他大好的精力跟才华应当做点更多有用的事情才对。

    be4这么多ID里面,还是最羡慕台湾研究和南洋研究这两个ID。

    另外,如果他能忍住不用小号吹捧/声援自己,小号存活率会大大提高。

  3.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mimi0123 #14 你的发言怎么跟九头鸟辣么像。

  4.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nowhere #21 连我也成了岁静,好吧。无论什么标签,什么抱负,什么运动,先别忘了自己首先是个人,别人也是个人,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个什么数字,要是能做到对待网络上的人和对待现实中的人那样就更好了。

  5.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不后悔啊,甚至有一点小自豪。

    隔壁站实话说,风气感觉好了不少(也许是我不玩之后的错觉?),也有可能是之前比较碍眼的几个id都不活动了。

    能消耗维稳经费,算是大好事一件。另外就是,不论是本站还是隔壁站五毛水军不少,隔壁站做大了,本站网评员应该会少一点吧。

    自留地还是要清净点好。

  6.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姨葱这次被环球点名 会不会爆炸?

    我比较好奇的是,这个事情是不是造谣……

  7.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nowhere #7 我现在对品葱的论战不感兴趣,不想花时间去看又臭又长的费心帖子。

    上面我说过了,是不是小号不重要,重要的是发言内容对不对。

  8.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nowhere #11 陈士杰是出了名的喜欢顶自己帖子的人,也是比较不注意避嫌令的高威望用户。只是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要用小号,他应该是有权限直接顶帖的,之前没少见他这么操作。

    其实小号没啥大不了的,不过无意中激发了两人写回忆录,倒是很勾起我的八卦之心。这次be4回忆录评选大赛,我觉得懦夫斯基更甚一筹,诙谐幽默,直人快语,酣畅淋漓。

  9.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鹿阿姨和诺夫斯基都写了回忆贴,我感觉我也应该写一写。

  1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大实话

    被广大网友破案了

    https://terminus2049.github.io/archive/2020/02/16/cctv.html

  1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大实话

  1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故事的乔(原创短篇)

    终于更新了🙈️

  13.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大家好,初来乍到,问几个问题

    另外就是版面上,将容易引起争议和水化的时政单列出来,给其他内容更多空间。

  14.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大家好,初来乍到,问几个问题

    本站的小二也是品站的小二,只是因为不满隔壁站风气,于是回到老本营。

    本站倡导理性讨论,不提倡情绪化以及轮系媒体的那种添油加醋文和意淫文。

    在手段上,本站依靠转移水区、折叠和不顶帖用户组维持版面秩序,隔壁站依靠封禁、替换发言、限制发言次数和频率等,手段更多更先进。

  15. 小二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征地

    科普之路任重道远。

    能将复杂的理论指导现实的case分析,真的挺难的。很多时候我也只能依赖有限的「常识」依靠直觉去判断,专业书籍经常也看不进去,像这种case和笔记类的就比较「友好」了。

    我也立一个flag,有空写写有关资源动员理论和政治过程理论。

  1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sars2 #40 你提到热兵器时代民众几乎毫无作用,大意是有枪的政权在面对民众时有绝对力量优势。但是你混淆了一个概念,军事占领与统治是不同的,如果中共想持久地统治,他就要考量热兵器镇压带来的后果,如果将政权与民众拖入军事占领的关系之中,将面临极高的统治成本。

    用一句简单的话说,统治还是需要合法性的,八九给中共带来的统治合法性危机,影响深远。当绩效合法性不可延续的时候,如果对抗议民众再次开枪,恐怕只有整个社会成为新疆那种境地才能维持得下去。

  17.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新pin站在谷歌排名快到前两页了本站算是凉了

    @Merlin #1 我觉得没多大关系。我当初搞端点星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谷歌搜索墙内敏感事件和文章,大纪元类网站权重极高,非常恶心。

  1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python的入门简单么,有js的基础

    go 有且只有一种最优雅的实现,而且静态语言,依赖和工具什么的比Python好一万倍

  1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大零币

    不要太过分

  2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习近平1月7日就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该干嘛继续干 #3

    1月7日,包子说,没事儿,好好过年。大家开开心心该干嘛干嘛。

    1月22日,包子说,艾玛,香港专家说十倍非典起跳啊,赶紧把武汉封咯。

  2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习近平1月7日就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伟大领袖的伟大指示:

    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第一,强化显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让群众更多知道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对坚定全社会信心、战胜疫情至为关键。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要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正视存在的问题,回应群众的关切,增强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着力稳定公众情绪。要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经济形势等重大宣传,为当前舆论融入更多暖色调,营造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浓厚氛围。

    第二,把握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要加强舆情跟踪研判,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强化融合传播和交流互动,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要把控好整体舆论,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加强网络媒体管控,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对借机造谣滋事的,要依法打击处理。

    第三,占据主动,有效影响国际舆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疫情发展,要主动回应国际关切,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要全面做好同疫情防控相关的外交工作,继续做好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沟通协调,促进疫情信息共享和防控策略协调,争取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

  2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习近平1月7日就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武汉市和湖北省的领导真是背锅侠。

  2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共高层早就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为什么还要隐瞒? 不是自己害自己吗?

    别说疫情之前,从疫情之后大力推广中医就能看出来,高层普遍小学水平,看不起专家臭老九。

  2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民主党在海外有八个互不隶属互不协调运作的组织?

    组织多,向各路基金申请的经费就多了。

  2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生化武器?实验室外泄?阴谋论何以大行其道

    真正的问题: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2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不再依据试纸后,一日狂增新确诊病例一万五千宗

    主要还是换帅:上市公司换实际控制人的时候都会清库存清烂帐。

  2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不再依据试纸后,一日狂增新确诊病例一万五千宗

    也有可能是病床准备到位了……还有可能是换帅之后变了策略。

  2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帝国理工第四篇报告预测死亡率高达18% 人道主义危机

    说得就是 fatality ratio (CFR) ,并不是重症率。

  2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帝国理工第四篇报告预测死亡率高达18% 人道主义危机

    @任冲昊 #2

    https://www.imperial.ac.uk/mrc-global-infectious-disease-analysis/news--wuhan-coronavirus/

    说的不是重症率,就是死亡率。不过使用的数据,根据文件名推测,只是用到2029年2月7日的数据。这个病死率的隐含前提是检测到的感染人数被大大低估。

    同时,根据武汉2月3日官方上报的病例数据,帝国理工认为实际感染者数量在官方数据的19-26倍左右,也就有了病死率小于1%的估算

  3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帝国理工第四篇报告预测死亡率高达18% 人道主义危机

    看了下,2月3日官方公布的确诊案例是20000,那么根据帝国理工的估算,实际感染者在五十万左右。

  3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地返工开始

    @Merlin #3 很多地方都复工了。湖北的,就不要想了……

  3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分享中文播客节目

    忽左忽右,在现场 这两个播客也非常棒。

  3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分享中文播客节目

    @hello _chris #7 他经常在播客里自嘲,被他骗了。

  3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乱文序成生器

    应该是有用的,基本把自动识别的分词功能搞残废了。

  3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Merlin #35 没有人能保证下一次大规模抗议之后社会会变得更好。但是,我们也不可能说,等我们准备好了,条件具备了,再去行动。就和民主一样,如果你期待成熟的民主,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即开始实践,而不是一直处于筹备状态。对于抗议,不是去期待一个追求进步的追求民主的运动,而是要在一次不经意的无法预测的运动中,积极参与其中,在抗争中学习公民意识,在抗争中培育公民意识,而不是相反。大大小小的抗议最后都被收买或者失败,除了中共的胡萝卜加大棒,抗争者本身缺乏理论和策略的支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很多抗议组织者可能都不知道如何向外界传递消息,也不知道在抗议中迅速向支持者普及基本公民意识,快速将运动目标升级,导致政府使用简单的分化和收买策略就瓦解了抗议。

    搞运动是个专业活儿,如果能有专业人士指导,中国这些大大小小的抗议运动,可能结果会不太一样。

    我相信革命是到来的,也是造就的。辛亥革命的发生就是最好的诠释,太偶然了,然而这偶然中却有清晰可见的必然趋势。

  3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驚爆屠城? 武漢公安穿防護衣帶槍上膛 屍橫遍野、槍聲大作畫面曝光…

    至少死了1.4万人

    https://www.eatnews.net/article-1/20200210-6

  3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2018-2019年的三场大规模群体事件的分析

    @刘慈欣 #2 闹,是官方污名化抗争的词语。

  3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方斌和陈秋实的最终结局:陈秋实平安回家 方斌永远消失

    @牛牛A #88 哈哈哈哈,希望你们党支部不要太看得起这个站。不要来一些莫名其妙的用户,一开始还反共,骂骂咧咧,忽然发现天天一口一个香港废青,大局观。

  3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学中文

    中共对汉语的阉割和污染,一言难尽……

  4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方斌和陈秋实的最终结局:陈秋实平安回家 方斌永远消失

    @Merlin #85 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我看到几个18年注册的id,确实让我比较惊讶。还有,本来我不是很确定某几个id,多聊了几句就发现了。我实在低估了网评员的进化速度。

  4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梅菲斯特 #33 同意。如果连个人权益都不去争取,更不可能去争取更为抽象的公义。其实公义与私利并不矛盾,其实民主权利也是个人「私利」,一个被剥夺民主权利的人也是有损失的。

  4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读书】陈远 - 燕京大学:1919-1952 epub下载

    为什么下载链接是个ip地址,有点吓人。

  4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方斌和陈秋实的最终结局:陈秋实平安回家 方斌永远消失

    @Merlin #76 今天比较有空,就多聊了几句……

  44. 小二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生活在中国大陆之外的人,似乎都对中共的铁拳缺乏足够的了解啊

    @波希米亞劍聖 #9 怎么说呢,中国疆域很大,人口很多。有些地方说是前现代一点不为过,温饱保障都算勉强。社会基础真的很薄弱。所以很多事情在我们看来简直超级过分,无法忍受,很多中国人还是会继续忍受,因为有相当大比例的人原本的生活状态真的很糟糕。一个越穷越闭塞的地方的人,越是不能承受风险,观念也越是受到官方影响,也越难以反抗。

    还有相当大一部分属于冷感,就是我赚我的钱,你(政府)搞你的事,不要妨碍我。如果被政府欺辱了,各人总有各人的办法,忍也好,闹也好,总之,是没办法合起来对付政府的。

    借助经济发展和移动互联网,中国的中产阶级和开眼的人其实绝对数量不少,尽管在总人口中比例很低。这里面岁静是主流吧。但即使是有心推动公民运动的,最多只能出钱难出力,因为真要明着干,做生意的肯定检查不过关、公职的直接开除,在私企的老板会毫不犹豫开除你免遭麻烦。共产党虽然是个执政党,干起事情来比黑社会更可恶。让你丢了工作,对亲友无穷无尽的骚扰,拿家人胁迫……

    至于你说的变态辣椒吐槽的东西,见怪不怪了,自干五/网军/网络喷子。

    在民主社会组织一场抗议尚且不是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在中国。


    我不是很赞同高压产生反抗的说法,这一点在学术界也不是主流了,越是高压越是没有反抗。相反,现在比较流行的解释框架是资源理论和机会理论。有时间可以多多交流。


    另外,我觉得所有人都低估了教育和媒体的作用,从小到大如果都是接受这一套,不那么想才奇怪。这也是我非常不认同所谓国民性、基因论的原因。借助教育和媒体,两三代人完全足够改变人们的思维。

  4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抓取微信公众号的评论数据?

    要cookie,算了算了

  4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Merlin #28 其实你想一下,如果阳逻抗议发生在2021年,会怎么样?议题很可能会出现更高层次的政治诉求并获得更广泛的响应,如果中共处理不当,变成持久的大规模骚乱和抗议,是非常有可能的。

  4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方斌和陈秋实的最终结局:陈秋实平安回家 方斌永远消失

    @rrrr #68 不知道哦,那个帐号是不是真的陈秋石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