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412 评论 2949 短评 0 收到的赞 66 送出的赞 0
  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瘟疫、语言和具体的人:与历史学家罗新的聊天

    我们说人,是说人是最高贵的,哪怕死亡近在咫尺,作为人的内心的很多东西是不应该去掉的,否则便不再是人。我们说人,说的是作为权利单元、而非利益单元的人,其基本权利是任何人都不能剥夺、不能破坏的,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得到法律保护的。我们说人,是有别于体制的鲜活的人,是可以通过努力来维护语言、不说谎话、干净坦荡、与人共情的人。我们说人,是没有什么值得表彰的功绩却值得尊重的普通人,他们不是抽象的人,而是具体的人,是没有边界的人,无论身在何方、是何民族,跟我们一样的人。我们说人,因为相信人是现代文明的重要基础,每一代人都有自救的努力和途径,是因为希望不从别处来,而正从人身上来。

    剩余价值 SurplusValue 这期播客可以说,是相当深刻。不把人当人,不相信自发秩序,只会机械命令式管控,可以说句句戳中中共软肋。

  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想问一下如何辨认vpn是不是钓鱼vpn

    理论上没有办法确认。

    对于有legal信息的vpn服务商,如果有巴拿马文件记者的能力和精力,还能查一查,没有的,只能瞎眼。

    因此,vpn服务,除非是国际大牌或者信得过的朋友,一般不要随意使用,最多也就用来浏览一些网站,转发都是高危操作。

    最好还是自建,不过使用国际大厂的vpn,理论上问题不大。

  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少年刁大犬(含nsfw内容)

    外段:类似于内涵段子-膜乎

  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问群主有把腾讯大家的微信文章备份么

    https://archive.ph/https://dajia.qq.com/* 只有极小一部分腾讯大家的文章

  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问群主有把腾讯大家的微信文章备份么

    理论上 http://206.189.252.32:3838/Wechatscope/ 是有抓过「大家」的微信公众号数据。比如 http://206.189.252.32:8081/gh_4bcbc9c6c881_2018-10-16_2652696657_M1HwbRrUPu.y.tar.gz.html

    不过大家应该只有部分文章被推到微信公众号。

    谁能想到会这么狠?

  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少年刁大犬(含nsfw内容)

    可以去外段分区啊

  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问群主有把腾讯大家的微信文章备份么

    我擦,这么狠吗?

  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我们应该纪念邓小平吗?

    纪念他的什么呢?南巡还是广场决策?

    不如借此机会推荐一下《邓小平时代》,可能是世上少见的中译本比英文版更好的历史书。

  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Aphorism

    Government is not the solution to our problem, government is the problem.

    -Ronald Reagan

  10.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好久没逛树洞,品葱的八卦怎么这多

    @electron8964 #11 有些话,等将来民主化了,去小酒馆里聊

  1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的“大一统”是否妨碍了美国人的民主与自由?

    我觉得用秦晖老师的大共同体小共同体来理解美国的政治架构会更清晰一点,美国原本就是多个独立的实体组成的松散联盟,个人面对的迫害主要来自小共同体,比如黑人需要面对所在州和地方市镇的白人迫害,还有被黑社会控制的腐败到极点的地方选举(看看大西洋帝国大概就能了解了),还有地方保守文化对个人性取向、肤色和性别上的迫害。因此,个人需要援引大共同体的力量,使用更普世的法律来保护自己,因此有了各式各样的联邦vs地方。

    中国则截然相反,个体主要面对的是大共同体的侵犯。不赘述

    我不是很赞同楼主的论点,从集权和分权的角度,欧洲各国比起美国,普遍的中央权力更大。大一统是个模糊不清的概念,从分权和集权的角度,美国显然不是个大一统的国家,只是个统一的国家而已。

  1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help-wanted】端点星项目需要支援

    @AlonsoQuijano #12 看介绍应该很有用,我待会儿测试下。

  1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的“大一统”是否妨碍了美国人的民主与自由?

    另外,直接比较民主指数和自由指数,是有点问题的。如果美国分裂成51个国家,那么肯定有些国家的指数很靠前,有些国家的指数很靠后。就体量而言,将欧洲整体和美国放在一起比较会比较合理。

  1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的“大一统”是否妨碍了美国人的民主与自由?

    其实如果看美国历史,罗斯福新政以来,美国联邦权力愈来愈强,州政府权力不断萎缩,非常明显。从联邦层面,行政分支的权力越来越大,而国会的权力是有明显下降的,不然也不会出现棱镜计划这种玩意儿。

    美国的权力是越来越集中的(但是如果座标系上加一个中国,那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好吧)。

    美国的这种权力集中趋势,我个人认为,从民权运动等来看,是有利于美国的(请勿过分解读),如果没有联邦一级的撑腰,民权运动不会那么顺利,毕竟是肯尼迪派的国民卫队嘛!

    另外,如果没有联邦一级政府在全国范围内的调节,铁锈带这些穷州估计是永无出头之日。

  1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mimi0123 #15 不是小说哎,不考虑。

  1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自干五推荐一个地方:Reddit上的 China_irl

    https://www.reddit.com/r/China_irl

  1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女护士集体剃光头是相关部门作秀,搞形式主义吗?

    相同的套路一直都在,只是这届老百姓不好糊弄了。

  1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BBC头版】 维吾尔族人被关押的各种具体原因:胡须,头巾,上网

    看来以后要多看BBC,专业记者还是厉害。

  1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广电总局要各媒体传播“习近平光辉形象”打赢疫情战争

    我对自己的赌局愈加有信心了😏

  2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BBC头版】 维吾尔族人被关押的各种具体原因:胡须,头巾,上网

    身份证上看,好多都是1998,1999年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21.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好久没逛树洞,品葱的八卦怎么这多

    @electron8964 #2 居然玩起真心话大冒险,大叔真是好坏啊。

  22.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一只鹿兒 #25 有些人,一搞斗争,病就好了。

  23.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好久没逛树洞,品葱的八卦怎么这多

    喜欢这个词太暧昧了,用欣赏更准确点。

    旧品葱时期对陌路者这个ID印象深刻,很是欣赏,只是最后不知所终。

    现在2049bbs的几个老熟人就不必说了,Merlin,懦夫斯基,电子先生。这些ID的回忆录长度肯定会长不少。有空单独写。

    新品葱时期,利维坦,荣誉非国民,组组组组,还有一个签名是我养的每条狗都像你的老早弃用的ID。改名后叫alleria的。零零散散忘了不少,想起来再补上。

  24.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好久没逛树洞,品葱的八卦怎么这多

  25.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一只鹿兒 #35 顺着主楼的链接进去看了一眼,发现有关be4的远古八卦以及你和品葱大护法的交心现场,多说了几嘴,一不小心干涉了贵站内政,实在不好意思。

  26.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好久没逛树洞,品葱的八卦怎么这多

    八卦是人类天性,你还有啥不知道的,可以问我哦。

  27.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一只鹿兒 #24 我理解你管事的方式,毕竟在品站,你哪怕威望再高,也是没办法直接惩罚哪个高威望用户,所以像鹿阿姨这种私信训诫再对不满群众说,「我已经私下罚过了,大家散了吧」,反而很有效。管理理念不同这些问题,一点不重要吧?

    其实看到你说「當時對於這兩個對象的敵意,許多都是被人為煽動且不必要的。」还是挺欣慰的,至于谁是煽动者,我就不多说了。

    只是希望不论在哪个平台,都能公正地对待每一位用户。两边已经被挑斗了好多回,也彼此相互和解了好多次,但是总有些疙瘩在那里,希望鹿阿姨这一句「许多都是被人煽动且不必要的」能化解所有人的所有疙瘩。

  28.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然而,他就是不肯放手。朝著揭發小號真相的支字頭以及r/Chian_irl的爭議性,一陣窮追猛打。即使落魄敗走2049,又不改粉飾太平的野心,大肆談論自己在品蔥的貢獻。在後期,甚至還開發到一種技能,將小號碰瓷、拒絕承認到指責濫權,作為一種鬥爭管理員的方法。這種在暗處戳刀的方法,一次還能奏效。久而久之,就會到處樹敵。因為小號難以指證,大夥兒只好吃虧而懷恨在心。

    没太看懂这段话的意思,对支字头和chinairl穷追猛打,跟这个id所具有的争议好像没啥关系。

    另外,后面所谓碰瓷小号,都认为是be4?没太理解这段语焉不详的话。

    别的不说,就之前斩红龙作为管理员的执法方式,没有人开小号投诉(隔壁站官方指南里也写,如被封禁,请注册小号申诉)简直就是奇迹。

    所谓碰瓷,如同中共的山巅罪一样,任何针对官方的指控都可以打做碰瓷。另外,隔壁站管理员还给人一种错觉,被用户投诉好像就有天大损失一样,就好像中共官员说,我这么勤勤恳恳,你怎么还投诉我?你投诉我,我心灵受到好大打击哟,你要赔我精神损失费。至于具体的执法操作是不是有问题,nobody cares。

    对于任何投诉:大胆0威小号,竟敢碰瓷本官,炮决了!

    另外,网络发言,如果整黑材料,康生的黑材料会比刘少奇的少么?但是为何老毛就能和康生推心置腹,卿卿我我呢?

  29.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一只鹿兒 #30 一个用户深仇大恨也好、幻灭也好都不是问题,问题是这类用户不可以做管理员。你爱发表什么言论随便,你爱骂人泄愤也随便,但是同时兼任管理员并滥用管理权限,这就是站方不可推卸的责任。站方明显容忍一部分管理肆意妄为,不受约制,并且从认知上就感受不到这些行为有问题,更遑论纠偏……

    无所谓了,貌似现在品葱的制度都改了,之前没有权限分寸感的管理员貌似也不在管理战线上活跃了。算是翻篇了。

    你愿意做一个慈母,挨个训诫是你的选择,这是私域。但是管理员算是公职,不称职就不要担任。担任管理员,做出不公正的行为,就不要找各种理由,不称职就是不称职。

    每一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世界观形成各异,能力求自己理解每一个人是非常了不起的。在这一点上我无比认同你。只是呢,也希望你能稍微一视同仁,能像理解某些管理员那样理解某些用户。

  3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给你们展示下香港人的素质

    如果以网络言论评判,恐怕世界各国都是低素质。

    以香港人数次百万规模的大游行看,其表现出来的整体素质比英法高出一个数量级。

  3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3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记录日本境内感染武汉肺炎人数及地区实时数据库

    https://github.com/swsoyee/2019-ncov-japan/blob/master/ui.R

    可以去做个汉化,改下这个ui.r文件就好。

  3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electron8964 #1 中短篇吧。另外不喜欢俄罗斯文学作品,又臭又长。

  3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请帮忙推荐一些非大部头小说

  35.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这一次我也希望be4能不被挑动,还是安心做自己的事,鹿阿姨论be4,缺了一点东西,在影分身之术上,品葱首席大护法绝对不输be4。而论述一个人,却忽视其永久的敌人,这个传记本身肯定是极不完整的。

  36.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nowhere #15 陈士杰的东西在品站里算上乘的了。只是感觉好几年了,还是那点剩饭来回炒,没看到任何长进。

  37.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sorrysorrysorry #4 隔壁站的站长本身就是博谈网的重度用户以及资深姨粉,而我只是个爱惜羽毛的豆瓣精神病人,从理念上迟早也是要分。但我肯定不愿意隔壁站再次被中共搞死,如果能施救的话,也会再次伸出援手。

  38.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sorrysorrysorry #7 其实说什么加速,都高看了墙外这一小撮的影响力。隔壁站的加速主义不过也是聊胜于无的自我催眠,真正的历史战车还是掌握在中共那批人手里。隔壁站某些粉过于素质堪忧让人不甚其扰,不去就是了,但如果说他们的观点多激进,影响很大,那就错得离谱了。

    乱或者不乱,也不是我们这些草民能决定得了的,这锅就别甩在我们这些逃难者身上了。

  39.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隔壁站有独特价值,但是说到传播真相,启蒙之类的,远不如国内有一个打擦边球的大号,就好象六神磊磊那种,可能实际影响力大得多。

    我只是希望隔壁站挺住,无论如何不能让中共得逞。

  40.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sorrysorrysorry #11 看了你对hk抗议者的定性以及连登的评价,我只能说,呵呵呵

  41.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那我也随便写两句吧。

    首先说下我对be4先生的定性,不是五毛不是网警(起码不是中共网警),如果有兴趣,可以问下我的理由。be4 先生是一个有才华有激情,但同时认知缺陷又很明显的一个人。

    先说下be4先生的毛病,第一,喜欢脑补。可能这跟我恰好相反,让我印象格外深刻。网络世界本来每个id只会显露出一部分特征,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可以迅速补全某个id的整个画像。本人不幸就被多次点名。这个毛病带来的问题就是过分天马行空的推测,受到个人看法的驱使后,一个怪物或者一个圣徒就会在be4先生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往往带来惊人的喜剧或者悲剧效果。

    第二个特点是,极度自信/自我。这个特点配合上第一条,常常让人啼笑皆非。比如,他会对一切人或物会有极强的预设,如果事情不是像他想的那个样子,他会极度懊恼。甚至迁怒其他人,几乎从不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缺点说了一大堆,但是我重点是要为be4先生说几句公道话。

    第一,be4先生纵有诸多缺点,并且因为自知或不自知,言语之间多有伤人,但是并不是一个「恶人」。另外,即使be4先生不满甚至敌视台湾绿营,也并没有超出正常的个人政见范围,成为品站admin账号使用者,也并没有借此打击台独派。

    第二,be4成为admin账号使用者,确确实实是推动了诸多措施,改善了交流环境,也通过产品经理等多个id贡献了非常多的点子,并推动了多个rfc。包括分区重划等等。而且be4精力旺盛,当时他为了改善品站首页刷屏可是想了不少办法。

    第三,即使be4言语间偶有伤人,但是比起专业打手,旁人只会觉得他有些话生硬,尚不到恶意伤人的程度。

    但be4先生所受的污名与骚扰,似乎到现在也没有停止。品站首席大护法兼讼棍,美其名约钓鱼,只不过是持久的污名与骚扰而已。而当初品站站长言之凿凿的山西网警证据,到现在也是语焉不详。

    好在be4大抵是听进了劝告,不再与无谓之人纠缠,而醉心于新内容的贡献。他的确在某一方面是难得一见的奇才,而又精力旺盛,所以产出惊人,自叹弗如。

    认识世界容易,认识别人容易,认识自己是最难的。我也说一下自己对be4先生的诸多看法,如果觉得有冒犯,希望不要介意。

  42.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Merlin #17 我就喜欢你这种孤傲的豆瓣小性格,天地刍狗,我自成天地。

  43.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顺便回应一下主题,我觉得小号不是什么问题,发言内容有没有道理比是谁说的更重要。

    像be4和大护法这种小号狂魔,马甲都是一个味儿,还自以为很高明……

    至于发帖无人问津自己顶帖的陈世杰,我只能说,看开点,多去现实中找点乐子。

  44.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小二 be4 你们会为给某站推动做大感到后悔嘛?

    @nowhere #23 这倒不会。因为我也是喝狼奶长大,曾经也是个时刻准备为国家为人民牺牲自我的少先队员。后来世界观被击碎,陷入长久的彻底的虚无主义,最后慢慢爬出来,慢慢重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识。

    我向来提倡政治只是生活的一面,单向度简单化的人容易一会儿悲一会儿喜,一会儿中国牛逼一会儿支那必丸。

  45.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cansinlej” 和 “一只鹿兒” 的激情对线

    @nowhere #17 不仅焦虑被识破,也焦虑其他的,比如洪水来了,饥荒来了怎么办?大洪水在你我眼中是比喻,在品站站长那里就是即将发生的现实。

    对于他的身心健康,我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只能祝愿他也能早日肉翻,脱离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