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江湖

论反共不可能成功 以小二为例

想要推翻任何极权政府,整个社会大多数成员必须要有起码的德性和智慧,而中国社会这样的人少得可怜,即便像小二这种反贼也是严重不合格的,所以被抓被关是理所当然的。

关于小二的政治德性,从他当年对很多被姨葱姨粉孤立攻击的普通用户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基本表现就是麻木冷血,甚至在某些时候还和姨粉一同唱和,被批评时甚至说自己也认同姨学,特别是认同分裂。自己本身就丧失了一定标准,就和某些姨粉的魔怔认知一样,认为很多中国人受到不公平是活该,因为对方费拉愚昧不合群不会来事,这样的人到哪里都是麻烦,都是被排挤的对象,对这部分人没有替他们主持公道的责任。当然最终的结果是恶人自有恶人磨,自己到最后都被姨粉逼到退出论坛。自己都成了一个需要发泄谴责的弱者。一个领导人在握有权力时,如果没有维护公义的意愿和欲望,没有关怀弱者同情少数的正义感,如果整天想着维护自己老好人的形象,处处都在考虑圈子和人际交往,毫无底线,如果只在自己受到不公不义时才跳出来叫唤,那么这样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和他同样虚伪冷酷的人或者组织呢?

关于小二的政治才能,这一点不比他的政治德性强半分,无识人能力被骗到团团转,还以为别人围着他转,自己出钱解决服务器问题却最终被别人驱逐,对身边的切身利益无法掌控无法权衡,身处险境全然不知。对于周围甜言蜜语的谗言无比受用,只照顾自己圈子的人,即便自己圈子已经烂到无可救药,对于敢言敢批评者却冷言冷语讥讽,甚至拿着大棒驱逐驱赶,如此昏聩刚愎无才无能的人做领导,最终只能是害人害己。

说实话,小二进监狱未尝对他自己不是一件好事,现在的民运圈或者所谓的反共人士品德才能几乎中国垫底,除了会骂共产党背西方高中通识教科书以外几乎一无是处,难怪海外民运圈内卷这么严重,这活太简单了。完全零门槛。但仔细想想这些人真的有资格去批评共产党么?真的达到了民主社会对人的要求了么?真的是做领导做政治领袖的材料么?别说把天下,就是把一个论坛交给小二他最后搞的如何呢?

我甚至觉得小二应该被重判,有人会认为我怎么这么冷血,他人都进监狱了还不够么?我认为一个人既然决定了要做领袖要领导别人,就自然要有相当的担当相当的德性相当的才华,如果这些都缺乏还不愿意主动走人的话,那这种人本身就是无耻的贪婪的。被抓进去是刚刚好而已,如果就判个一年半载就放出来,小二还以为自己没什么问题,周围的一圈好朋友还真讲义气,前脚进去后脚就在着急捞人,看来人生观念没问题,自己还保留了政治资本,未来能为政治庇难加分,实际上又赢了。这次牢狱之灾如果对他丝毫没有引起警醒,相反成了他认为的人生亮点,那我只能说他离下次更大的悲剧不远。

最后我想说,由于中国政治专制时间长,奴性重,中国人的是非观念极差,非常容易被周遭所影响,所以民主自由这些概念离中国还非常遥远。社会的进化其实非常缓慢,不可能一蹴而就。它的来临需要每个人的觉醒,每个人的付出,每个人的重塑自我,反省自身。甚至要做好牺牲生命的准备,没有这个觉悟真的不要出来挑大梁,因为一旦挑上了大梁迟早把自己压垮。

菜单
  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九頭鳥 #11140926 精神分裂和人格分裂是两回事,建议找本DSM好好学习下 U•ェ•*U

  2. 琳不可瑤混 小朋友
    琳不可瑤混   你們可不能混瑤哦!

    @九頭鳥 #11140926

    能不能不要惡語傷人呢?你這樣會傷害很多人的,而且你對這一個「廢物」如此大動肝火,不覺得自己有點奇怪嗎?

    我勸你善良一點,一起開開心心的玩耍吧

  3. 九頭鳥  
  4. 九頭鳥  

    @愛牛奶盒的人 #11142024 我给的条件已经很宽松了。要么站长把那个废物赶下台,要么那个废物自己良心发现,愧疚下台,要么把我升为管理员,和那个废物平起平坐。三个条件任选一个我都不会走。

    要是一个都不答应,真的不是我对这个论坛不宽容,是你们容不下我。问题出在你们身上,你不要劝我,要多开导你们狭隘的用户。

  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6. 琳不可瑤混 小朋友
    琳不可瑤混   你們可不能混瑤哦!

    @爱狗却养猫 #11145119

    你也不要對他冷嘲熱諷吧?這樣會傷害彼此,傷口是很難復原的,復原也會有疤痕。

  7. thphd   2047前站长

    要么站长把那个废物赶下台,要么那个废物自己良心发现,愧疚下台,要么把我升为管理员,和那个废物平起平坐。三个条件任选一个我都不会走。

    翻译一下:

    要么站长把一只鹿儿赶下台,要么一只鹿儿自己良心发现,愧疚下台,要么把我升为懦夫斯基,和一只鹿儿平起平坐。三个条件任选一个我都不会退葱。

  8. 九頭鳥  

    @爱狗却养猫 #11145119 你拙劣的表演真是够了,隔壁原话。可不光是我个人的看法。还有什么可狡辩的。

  9.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愛牛奶盒的人 #11145784 瑶瑶放心,鸟兄有九个头,猫姐有九条命,都皮厚血条长。:)

    不过既然瑶瑶这样说我就先放他一马。

  10. 琳不可瑤混 小朋友
    琳不可瑤混   你們可不能混瑤哦!
  11. 九頭鳥  

    @thphd #11146033 别拿姨葱做例子,我觉得恶心。虽然你们都是姨葱人,我还对你本人存有那么一点点期望,希望你能够反省,类似BE4一样。做个好人。他在隔壁已经把所有和姨葱有关的人员清理出去。彻底隔绝姨葱的恶劣影响。

    我的要求一点也不高,如果你们无法接受,只能说明你们无法容纳不同意见不同声音。追求的所谓民主自由都是假的。

  12. 九頭鳥  

    @爱狗却养猫 #11147312 我需要你放?你跟个小丑一样在里面插科打诨。伤害力为零,还以为自己很厉害?我只想笑。

  13. 九頭鳥  
  14. 琳不可瑤混 小朋友
    琳不可瑤混   你們可不能混瑤哦!

    @九頭鳥 #11148956

    可是你一直在人身攻擊,這可是很不好的,我勸你善良一點。

  15. 九頭鳥  

    @愛牛奶盒的人 #11150045 那是因为别人首先陷害过我,请你有是非观念或者说调查过前因后果再来批判好么?我只当你说这些话是很傻很天真。

    还有我希望站长直接和我对话,你也没有权力决定很多事情。

  1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九頭鳥 #11148717 好啦好啦,您最美最厉害伤害力最大了~

    今天就不逗鸟兄玩了。不要想我哦! o(=•ェ•=)m

  17. 九頭鳥  

    @爱狗却养猫 #11152995 我觉得你们这种货色还出来骂什么共产党 科普什么民主政治?自己都是自己口中天天骂的那类人,口若悬河的天天骂中共黑暗专制反动,结果呢一到具体事务上你们做的比中共还不如,自己人害人坑人连个屁都不放,连最基本的公平正义都不讲,眼睛只盯着权力和地位,你们整天骂中共,到底是哪里来的底气和脸面?还是真的CIA给钱啊。如果是后者算我什么都没说,毕竟就是一门生意,如果真的是前者,你们这么不要脸,是没受过家教的孤儿么?你们这种真的和中共一起去死一死比较好。小二被共产党关就是狗咬狗,没有任何冤枉委屈的地方。

  18. 琳不可瑤混 小朋友
    琳不可瑤混   你們可不能混瑤哦!

    @九頭鳥 #11155114

    你们这种真的和中共一起去死一死比较好。小二被共产党关就是狗咬狗,没有任何冤枉委屈的地方。

    我勸你善良,警告一下你不要再人身攻擊,也不要說一些太過涼薄的話。

    我也算個管理員吧,雖然我沒有權力封你號,但是如果你再這樣我就報備站長了。

  19. 九頭鳥  

    @愛牛奶盒的人 #11156416 不必警告了,@electron8964 这个废物和小二两个人联合设计陷害我,也没人管啊。你想报告站长随便你,你愿意是非不分 谁也无法阻止对不对。你一口一个善良,随便冤枉处罚一个用户可不叫善良,特别是被人坑害的用户。

    做一个善人首先就是做一个正直真诚的人,而不仅仅是不说粗口或者不对恶人攻击。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

  20. GeorgeOrwell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作者
  21. sorrysorrysorry  

    @thphd #11146033 再这样下去以后不光要吐狼奶,还要吐姨奶了。。。。。九头鸟虽然非常政治不正常,但至少下面这个策略我是支持的。 但凡一个运行良好的中文论坛(hktw除外)都得逼着某些复读机披着"理客中"的皮发言,哪怕它们都是憋着的那种。因为作为站方,你挡不住各种复读机入侵,当你逼着复读机做人的时候,他们的原始形态就非常的粗鄙不堪

    @thphd #11146033 别拿姨葱做例子,我觉得恶心。虽然你们都是姨葱人,我还对你本人存有那么一点点期望,希望你能够反省,类似BE4一样。做个好人。他在隔壁已经把所有和姨葱有关的人员清理出去。彻底隔绝姨葱的恶劣影响。

    我的要求一点也不高,如果你们无法接受,只能说明你们无法容纳不同意见不同声音。追求的所谓民主自由都是假的。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