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亲戚读书还不错,当年考某名校没中,读了一所军校,现在在派出所工作。这几天家里长辈出了点路上事故,对方因为占理,且在交警队里工作,神态可谓耀武扬威。如果不是此兄出面,我还以为他是哪里的黑社会人士。哥们打了个电话,来派出所协商时,车主态度一转中国好邻居。本来细究全责的事故,我家老老东西只承担了次责。
如果此兄当年考进了某名校,又读进了什么互联网专业,要么润出去要么这几年就该失业了,在体制内却能帮乡邻说话办事,俨然老年长辈守护者。
我一个亲戚读书还不错,当年考某名校没中,读了一所军校,现在在派出所工作。这几天家里长辈出了点路上事故,对方因为占理,且在交警队里工作,神态可谓耀武扬威。如果不是此兄出面,我还以为他是哪里的黑社会人士。哥们打了个电话,来派出所协商时,车主态度一转中国好邻居。本来细究全责的事故,我家老老东西只承担了次责。
如果此兄当年考进了某名校,又读进了什么互联网专业,要么润出去要么这几年就该失业了,在体制内却能帮乡邻说话办事,俨然老年长辈守护者。
这篇帖子进水区有点可惜呢
进体制当然好,但是你只能罩着这个小区域。比如家里长辈在上海旅游出了事故,你家亲戚就算在老家当县公安局长也没用啊。
different game, different rules.
宇宙的尽头是编制
就算負全責吧。需要賠的錢夠互聯網碼農1個月工資?就個人而言,還是去互聯網拿高工資好。對家族而言,當然是回老家進體制的人越多越好。
而且這是文化問題,即使民主化也改變不了。馬英九當年憤恨的說:這不是關說, 甚麼才是關說?
人情社會你改變得了?
拜体制教其实是科举遗毒了
体制内是铁饭碗,体制外容易遭到铁拳 所以都削尖脑袋要进去
什么人活的滋润,当然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公务员。 他们每天上班六小时,每周补贴油费话费,每月按统计局标准发工资,每季送商场超市购物卡,每年发十三个月工资。 一天三餐机关食堂,还有公费医疗和学历进修,买车买楼低息贷款,午休双休黄金周年假五险一金俱全。 退休后还有双轨制待遇,退休金比普通人高几倍。死后家属还能拿40个月工资。
不想动脑子的话只有听话这一条活路
然而,名校,互联网,润出去的人,大多数也是有体制内的爹娘和亲戚在国内输血。 润的下一代就直接成为外国人了,根本不用担心国内任何事物,再下一代可能连中文都不用写了,会和祖辈交流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