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生活

贵国的一切终点果然是进体制

我一个亲戚读书还不错,当年考某名校没中,读了一所军校,现在在派出所工作。这几天家里长辈出了点路上事故,对方因为占理,且在交警队里工作,神态可谓耀武扬威。如果不是此兄出面,我还以为他是哪里的黑社会人士。哥们打了个电话,来派出所协商时,车主态度一转中国好邻居。本来细究全责的事故,我家老老东西只承担了次责。

如果此兄当年考进了某名校,又读进了什么互联网专业,要么润出去要么这几年就该失业了,在体制内却能帮乡邻说话办事,俨然老年长辈守护者。

菜单
  1. natasha 饭姐
    natasha  

    这篇帖子进水区有点可惜呢

  2.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进体制当然好,但是你只能罩着这个小区域。比如家里长辈在上海旅游出了事故,你家亲戚就算在老家当县公安局长也没用啊。

  3. yooloo  
  4. 卷毛  

    different game, different rules.

  5. 鱼签2027 先吃饭吧
    鱼签2027   事已至此,先吃饭吧。

    宇宙的尽头是编制

  6.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yooloo #194087 这就回到了2005年,北京警察李忠义在太原旅游时与太原警察刘立民发生争执被后者打死。

  7. 楊丞琳  

    就算負全責吧。需要賠的錢夠互聯網碼農1個月工資?就個人而言,還是去互聯網拿高工資好。對家族而言,當然是回老家進體制的人越多越好。

    而且這是文化問題,即使民主化也改變不了。馬英九當年憤恨的說:這不是關說, 甚麼才是關說?

    人情社會你改變得了?

  8.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拜体制教其实是科举遗毒了

  9. dellalove  

    体制内是铁饭碗,体制外容易遭到铁拳 所以都削尖脑袋要进去

  10. 好事者   不烟不酒,好书好赌好色

    什么人活的滋润,当然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公务员。 他们每天上班六小时,每周补贴油费话费,每月按统计局标准发工资,每季送商场超市购物卡,每年发十三个月工资。 一天三餐机关食堂,还有公费医疗和学历进修,买车买楼低息贷款,午休双休黄金周年假五险一金俱全。 退休后还有双轨制待遇,退休金比普通人高几倍。死后家属还能拿40个月工资。

  11. MayajossMin
    MayajossMin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

    不想动脑子的话只有听话这一条活路

  12. bombmanbombman  

    然而,名校,互联网,润出去的人,大多数也是有体制内的爹娘和亲戚在国内输血。 润的下一代就直接成为外国人了,根本不用担心国内任何事物,再下一代可能连中文都不用写了,会和祖辈交流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