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澎湃新闻报道,辽宁省葫芦岛当地卫健委公开表示:因全国持续不断的疫情影响,财政收入也受到较大冲击,形势紧张,既要确保按时还债、又要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发放,维持正常运转都非常困难。目前看,仅能在医疗机构履行一类公益机构职能时(如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等),一事一议,申请财政给予专项补助。
辽宁葫芦岛市卫健委日前在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坦言,全市财政收入受到较大冲击,形势紧张,既要确保按时还债、又要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发放,维持正常运转都非常困难,对公立医院补偿机制难以落实。答复还透露,受疫情影响,防护物资费用大幅增加、医疗收入减少,公立医院债务水平急剧上升。
简单说,葫芦岛因为动态清零,没钱了。现在仅剩的钱只能勉强维持动态清零(东北公办医院很少会辞职的。所以还能勉强支持一阵子。但是等到医护人员也都躺平休病假或真实病倒了,就呵呵了)--其他的啥都干不了了,连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工资都难以保证。
那么就让经济继续恶化下去,让葫芦岛为代表的地方政府连动态清零的钱都拿不出,然后彻底摆烂,就看小学生如何下台。
我现在唯一担心的是,小学生11月二十大连任后知道动态清零不可持续,突然减速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