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时政

北京的沙尘暴是经常这样吗?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  2021年3月16日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鄙人去过帝都若干次,但因为季节不对,从未经历过沙尘暴。不知道有没有经历过的朋友们说说大概的情况?

按道理说北京吸干了那么多资源,不应该连沙尘暴和雾霾都治理不好。就算是中南海的赵老爷们也总不可能呼吸特供空气吧。沙尘暴刮成这样难道🐻自己呼吸的时候不觉得呛嗓子吗?

菜单
  1. 青年 :(
    青年   一切死亡都有冗長的回聲

    听北京同学说雾霾有时重到戴防毒面具是真的

  2. thphd   2047前站长

    谈及此次沙尘天气的成因,张碧辉告诉新华网记者,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从下垫面(指与大气下层直接接触的地球表面)条件看,前期整个蒙古国以及我国西北地区气温明显偏高5-8℃,且降水稀少,地表条件非常有利于沙尘天气发生。其次,受较强蒙古气旋影响,从新疆北部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以及华北北部等地,先后出现了六到八级大风天气,为本轮沙尘天气的发生提供了非常好的热力和动力条件。

    针对此次大风沙尘暴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分别于14日17时15分、17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和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并于15日7时25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从目前的情况看,本轮沙尘暴不仅强度大,而且影响范围非常广,现已波及西北及华北地区,后续影响我们还在持续关注。”张碧辉说。


    成因不是工业、交通而是气候,中南海的老爷们也没办法治理。

  3. 阿里萨斯  

    沙尘暴应该是今年气候异常的原因,雾霾在北京一直很常见

    我在北京冬天早上一出门的时候,就感觉呛嗓子,嗓子里像进了灰一样难受,我老家虽然也不算什么空气质量好的地方,但是自从到了北京,我才知道原来雾霾居然也是有味道的,而且味可以这么刺人。

    记忆里最讽刺的是,19年北京为了迎接七十年国庆,提前几个月下令全市停工防雾霾,结果到十一当天居然又是大雾弥漫

    当我看到迷雾中的一群红二代举着爹妈遗像在长安街上缓缓灵车漂移的画面时,脑海里自动蹦出“末世之兆”四个字,顿时感到无比诡异和荒诞

  4.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thphd #131099 之前粉红吹牛逼的“防护林”看样子没什么用。而且沙尘暴不可控,雾霾至少是可以治理的,但中南海老爷们似乎宁可吸雾霾也不愿意找解决办法

  5. 天下无贼  

    沙尘暴一直这样,除了沙尘暴,还有“下土天”,没有风,天和昨天一样黄黄的,静静的向下落土。

    后来大家讨论PM2.5的那几年,沙尘暴少了,甚至消失了几年,这几年又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三年明显感觉冬天雾霾天少了,但是大风天多了,有人怀疑是防护林种了又砍了,我觉得有可能。

    北京一直不是一个自然环境好的地方,政策上再倾斜也没用,地理决定的。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天下无贼 #131109 新德里的情况类似,只是北京北面是温带沙漠,新德里北面是热带沙漠。

  8.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阿里萨斯 #131103 也许是因为我去北京基本上都是暑假,所以也没经历过北京的雾霾。官老爷也肯定不喜欢天天吸雾霾,但如果官老爷知道工厂停工可以缓解雾霾为什么不促进河北的产业转型从而一劳永逸呢?非要临时抱佛脚一刀切

  9. NullPointer  

    民间传言:早年间为了治沙栽种了三北防护林。阻挡了风沙,但是冬天出现了雾霾。老爷们权衡之下,决定降低栽种密度。然后今年又恰逢气候异常,风沙特别大。

    气象局否认此说法,说防护林对雾霾影响有限,防护林的作用只是保持水土,防止地表沙尘被吹起。

  10.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NullPointer #131114 有风沙了种树,树挡着风起雾霾了又砍树,这是在植树还是在兑洗澡水…

  11.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天下无贼 #131109 有可能是我住的时间短,我去北京都是夏天去的,至少夏天的时候北京比我那地方舒服。当然看新闻我也知道冬天的北京空气污染有多严重

  12. 天下无贼  

    @奭麦郎 #131117

    夏天也不舒服,“桑拿天”这个词,就是北京创造的。不过最近几年,北京桑拿天也确实少见了。

    总的来说,北京春天风沙大,夏天湿热,秋天天气比较好但是秋天很短暂,有时候“秋老虎”热几天,入冬再早一点,感觉没几天就过完了,冬天则是非常干冷。

    北京最好的日子是秋天,最美的也是秋天,各种彩色的叶子,景色不错。



    如果我有很多的钱,我不会常在一个地方长待,北京会是我8、9月份待的地方。

  13. 阿里萨斯  

    一直都把厂子往外迁,已经比以前好了,听当地人说15年之前北京的雾霾有时候能见度不到十米,白天在街上开车必须得开灯。

    但这么做不可能根治,北京的雾霾很多都是河北周边扩散过去的,保定一带的雾霾可远比北京严重,现在官老爷似乎也发现把工厂迁出北京还不够,还要继续把落后产能从京津冀迁到更远的华北周边省份。呵呵 @奭麦郎 #131113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15. 天下无贼  

    @阿里萨斯 #131123

    听当地人说15年之前北京的雾霾有时候能见度不到十米,白天在街上开车必须得开灯。

    没有过。

    这种时候不是霾,是雾。

    PM2.5四五百的时候我也出去过,没有这么严重。

    有意思的是,夏天有时候下雨会这样,一个小时内突然天黑的像晚上一样,差不多两三年会有一次,去年出现过一次,还有很多人说这是天降异象,土共要亡,哈哈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奭麦郎 #131108 三北防护林的问题是这样的

    一块土地之所以沙漠化,是因为没水,不引来水源,那永远都是缺乏植被的。所以要不然就是牺牲农业,拿种植农作物的水来灌溉沙漠边缘的树木和草地,要不然就是退却性防御,在水多的地区修植被缓冲。

  18. inferior 北大未名
    inferior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9. 天下无贼  

    @inferior #131191

    去熊安不是迁都,哪有迁都迁这么近的………………

    另外防雾霾也不需要正压,待在室内就行,密封好一点,开空净。我家全年365天开空净,新风,关窗户,常年PM2.5在20以下。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21.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某些崇尚分裂中国的人和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人不必回复我,道不同不相为谋。

    从来没看见北京的蓝天。

    在某个其他地方住久的人表示,北京太干。

  22. inferior 北大未名
    inferior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3. 天下无贼  

    @消极 #131247

    直接恢复南京的首都地位,还可以更利于搞统战:你看,我们就是继承了中华民国,连首都都一样!

    或者把首都定位兰州,利于牺牲西安以东地区………………

  24. 天下无贼  

    @inferior #131308

    通州是北京市政府,中央还留在城里。未来应该会把一部分功能放到雄安,但是不知道那边有什么政策,配套如何,人民可不傻,硬迁迁不过去的,大不了辞职。

  25. 史蒂芬 自由主义者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31276 在深圳莫名其妙的皮肤很油腻(南方没完没了的蚊虫叮咬),在北京待估计皮肤就很干燥了(可能嘴唇会经常开裂)

  26. 史蒂芬 自由主义者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奭麦郎 #131108 多年前有听说过什么康庄植树(什么北京人就少吃沙子),20年前还是风沙(现在还多了雾霾),似乎情况越来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