鄙人去过帝都若干次,但因为季节不对,从未经历过沙尘暴。不知道有没有经历过的朋友们说说大概的情况?
按道理说北京吸干了那么多资源,不应该连沙尘暴和雾霾都治理不好。就算是中南海的赵老爷们也总不可能呼吸特供空气吧。沙尘暴刮成这样难道🐻自己呼吸的时候不觉得呛嗓子吗?
鄙人去过帝都若干次,但因为季节不对,从未经历过沙尘暴。不知道有没有经历过的朋友们说说大概的情况?
按道理说北京吸干了那么多资源,不应该连沙尘暴和雾霾都治理不好。就算是中南海的赵老爷们也总不可能呼吸特供空气吧。沙尘暴刮成这样难道🐻自己呼吸的时候不觉得呛嗓子吗?
听北京同学说雾霾有时重到戴防毒面具是真的
谈及此次沙尘天气的成因,张碧辉告诉新华网记者,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从下垫面(指与大气下层直接接触的地球表面)条件看,前期整个蒙古国以及我国西北地区气温明显偏高5-8℃,且降水稀少,地表条件非常有利于沙尘天气发生。其次,受较强蒙古气旋影响,从新疆北部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以及华北北部等地,先后出现了六到八级大风天气,为本轮沙尘天气的发生提供了非常好的热力和动力条件。
针对此次大风沙尘暴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分别于14日17时15分、17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和沙尘蓝色预警信号,并于15日7时25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从目前的情况看,本轮沙尘暴不仅强度大,而且影响范围非常广,现已波及西北及华北地区,后续影响我们还在持续关注。”张碧辉说。
成因不是工业、交通而是气候,中南海的老爷们也没办法治理。
沙尘暴应该是今年气候异常的原因,雾霾在北京一直很常见
我在北京冬天早上一出门的时候,就感觉呛嗓子,嗓子里像进了灰一样难受,我老家虽然也不算什么空气质量好的地方,但是自从到了北京,我才知道原来雾霾居然也是有味道的,而且味可以这么刺人。
记忆里最讽刺的是,19年北京为了迎接七十年国庆,提前几个月下令全市停工防雾霾,结果到十一当天居然又是大雾弥漫
当我看到迷雾中的一群红二代举着爹妈遗像在长安街上缓缓灵车漂移的画面时,脑海里自动蹦出“末世之兆”四个字,顿时感到无比诡异和荒诞
沙尘暴一直这样,除了沙尘暴,还有“下土天”,没有风,天和昨天一样黄黄的,静静的向下落土。
后来大家讨论PM2.5的那几年,沙尘暴少了,甚至消失了几年,这几年又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三年明显感觉冬天雾霾天少了,但是大风天多了,有人怀疑是防护林种了又砍了,我觉得有可能。
北京一直不是一个自然环境好的地方,政策上再倾斜也没用,地理决定的。
民间传言:早年间为了治沙栽种了三北防护林。阻挡了风沙,但是冬天出现了雾霾。老爷们权衡之下,决定降低栽种密度。然后今年又恰逢气候异常,风沙特别大。
气象局否认此说法,说防护林对雾霾影响有限,防护林的作用只是保持水土,防止地表沙尘被吹起。
@NullPointer #131114 有风沙了种树,树挡着风起雾霾了又砍树,这是在植树还是在兑洗澡水…
@NullPointer #131114 我接受气象局的说法。
从来没看见北京的蓝天。
在某个其他地方住久的人表示,北京太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