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24 评论 1585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2.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企员工真的比阿里的要安全吗?

  3.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陈士杰 #151974 影响执政党的民意支持。也容易被反对党拿来说事。

  4.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企员工真的比阿里的要安全吗?

    以前看过任雪案的案件纪实。故事发生在90年代的河南国企。

  5.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袁腾飞对全红婵夺冠后续的评论

    习主席全面脱贫的神话,被一个十四岁不经世事的小女孩在国际领奖台上给当面捅破了。将来是不是运动员们在国外媒体面前也需要党妈妈提前写好了稿子才能发表获奖感言?

  6.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贼和粉红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消极 #151716 中國社會各階層分析!毛澤東,李毅之後就是本站的加拿大外逃貪官了。

  7.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觉得为什么台湾立法院的暴力那么多?

    @thphd #151686 多神教不是多中心,多信仰,更不是無信仰。只是不同於一神教唯我獨尊的敘事。如果多神教是多中心,等於無中心無信仰的話,那麼虔誠的藏人信的是什麼呢?

    其他說的沒錯,但是希望站長在討論宗教問題的時候不要用主觀印象以偏蓋全

    或者退一步說,很多中國人求神拜佛出於功利心態,企圖用時間,精力,錢財賄賂神靈以求得好處。而並非對所拜宗教教義有真正了解。這也無可厚非。

  8.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kittydog #151725 現在俄國的影響力不僅不能和蘇聯帝國相比,也無法跟中共相比。跟俄國走的近的大國也有,好比印度。但是印度不是現存國際秩序的挑戰者,所以也不會被美國人當作打擊對象。

    相比之下中國是不安分,不守規矩的存在。從習上台後在南海上咄咄逼人的姿態,在黃岩島爭端中耍了奧巴馬,損害了美國的國際信譽。同樣不遵守聯合國的南海決議。

    川普驚覺中共不僅不願意兌現加入世貿組織後的承諾,還從強制技術轉讓,補貼國企,不公平商業競爭,知識產權盜密等手段彎道超車。所以才展開貿易戰進行報復。真正中共玩大鑊的是新冠肺炎,以及長時間毫無底線的戰狼外交,事事擺出咄咄逼人的姿態才讓西方人警覺中國的野心。為了給美國製造壓力連塔利班都大搖大擺的請,真是讓人瞠目結舌。

  9.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这样一个政党还不被内政部取缔?

    @消极 #151704 不知道會怎麼樣,施明德喪失信任後,缺少核心領導的紅杉軍會不會不滿足於單純的倒扁,而把矛頭擴大到所有民進黨大佬。

  10.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消极 #151708 打擊沙特未必讓大部分美國的盟友寒心。沙特在伊斯坦堡大使館搞死記者的事情,沒有任何一個標榜民主的國家贊同的。這樣的國家在意識形態上和西方陣營格格不入,哪怕日本韓國台灣也不可能為沙特侵犯人權的事情說話。這麼做最多可能會影響科威特,卡塔爾,阿聯酋這幾個海灣國家。但是除非沙特公然跟美國對抗,否則美國沒有理由這麼做。

    美國結盟沙特最早的目的是打擊國際油價影響冷戰時期蘇聯外匯收入。放到今天,最主要的作用是,一將美元和石油在國際貿易中掛鉤,二制衡伊朗什葉派的擴張,三為以色列改善地緣政治生存環境,四穩定波斯灣和紅海的貿易通道。

  11.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消极 #151659 為什麼2012年即將卸任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說,沒有政治體制的改革,經濟體制改革不可能進行到底?

  12.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这样一个政党还不被内政部取缔?

    @消极 #151654 前主席陳水扁入獄了,也不見民主進步黨瓦解啊

  13.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消极 #151634 胡溫時代不至於這麼蠢搞出戰狼外交啊。

    共青團微博從不看。觀察者網一共看過不足十次。話說戰狼已經開始反噬了。不僅胡錫進多次被批愛國愛的不徹底,兩面人。最近因為掐播中國運動員佩戴毛像章的事,連央視都遭批。

  14.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消极 #151568 問題來了,情景假設2012年上位的是李源潮而不是習近平,派系鬥爭中,團派贏了影響力日漸下降的江系人馬,佔據了政治局常委的主流。那麼相對開明的團派會怎麼撐這個模式?

  15.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荣誉非国民被喝茶

    @kittydog #151597 如果是公務員的話,應該比平常人更難出國。

  16.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六四这样的事在中共那些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吧

  17.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六四这样的事在中共那些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吧

    @消极 #151504 以前死人確實是殺雞。毛澤東時代對待專政的階級敵人要秋風掃落葉一樣的無情。但現在當局心態是以維穩為主,保證習主席順利連任20大。如果真要像共產黨奪權早期的三反五反一樣肅殺的話,董瑤瓊,方斌,許章潤這種赤裸裸攻擊紅太陽的現行反革命還能活嗎?習主席宅心仁厚不殺他們是什麼原因呢?

  18.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觉六四这样的事在中共那些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吧

    @迫真共和国 #151525 抱歉,恕我孤陋寡聞了。什麼時候中共出動過戰鬥機大砲這樣的重武器針對老百姓?四五運動也沒有出動軍隊拿自動步槍掃射群眾。只是組織起民兵,警察拿木棍,藤條打人。殺黑五類都是一顆子彈的事,子彈的費用還要被處決者的家人出錢報銷。

    只有文革期間造反派搶劫解放軍軍火庫,用機槍火箭筒對轟的事情。

    況且真要出動戰鬥機,大砲轟炸天安門廣場,李鵬和劉華清正在現場指揮呢。萬一要是爆炸的彈片,衝擊波誤傷了中央領導,解放軍能擔這個責任嗎?

  19.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90后反贼遭遇祖国铁拳,在日本政府帮助下逃脱,获得波兰政府签证欢迎

    @addjapan #151592 @消极 #151588 讓我聯想到了1940年6月法國投降納粹前夕,政府要員們在機場送別英國特使。長腿將軍戴高樂也假意送行,在飛機即將起飛的前夕,邁開雙腿,跑進機艙,跑出一個「自由法國」。

  20.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荣誉非国民被喝茶

  21.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点关于加速主义的碎碎念

    @消极 #151468 問題是這麼搞,外圍黨員也吃不消啊。不管是江胡時代悶聲大發財的地方貪官,混體制老吃老做的衙門皂吏還是完全沒有一官半職單純為了評職稱拿個黨員證的醫生,教師。真成為警察國家,那麼人心完全散了。不用破牆,人心就浮動了。

  22.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点关于加速主义的碎碎念

    @observerEDGE #151458 我一直在想,中國經濟應該很難回到過去。真是房價下跌,工資趕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從原先的每天有肉吃到一周都吃不上肉,老百姓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轉變?哪一天城市出現大量失業,網絡上愛黨愛國的小粉紅,真的願意接受習主席上山下鄉的號召吃苦嗎?

  23.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和反大一统的人辩论:你们为什么反大一统 ?

    @observerEDGE #151453 00年,金大中總統與金正日在平壤進行會談,這是作為南北韓分裂後第一次國家元首級別的會面。並在會後發表《南北共同宣言》。隨後金大中趁熱打鐵的提出陽光政策以扶植北韓經濟,像韓國現代等大企業獲得在北韓投資公路鐵路,發電廠等基礎設施以及開城工業園的經營權。盧武鉉上位後基本上延續了這一政策。並加大了對北韓的投資。這兩位總統卸任被清算後,韓國財團與北韓投資項目的幕後交易都被扒出來過一部分。

    直到李明博時代天安艦事件,延坪島事件等衝突才使得南韓的民眾對北援助政策的看法發生轉變。

  24.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和反大一统的人辩论:你们为什么反大一统 ?

    @observerEDGE #151449 只要有一顆核武器足夠訛詐了。北韓沒有核武器的年代都能來訛詐。

  25.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内苏小将:八成是被苏爹做了人脑分离手术了

    @消极 #151421 如果是全時期的蘇聯也是矛盾的。赫魯曉夫反斯大林的個人崇拜和集體化政策。勃列日涅夫反赫魯曉夫的官僚改革。戈爾巴喬夫的新思維反了以往所有領導人。

  26.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毛左就徽章事件的反应:挂满腊肉画像

    好話題!可以拿來加速,讓中共培養的反智民族主義引火燒身。他們抵制毛主席,我們就停辦冬奧。

  27.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墙内苏小将:八成是被苏爹做了人脑分离手术了

    @消极 #151371 要看蘇小將崇拜的蘇聯是全時期的蘇聯還是赫魯曉夫之前的蘇聯。

  28.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法聊天的关键: 有人读的是金康,却非要和你聊金庸 (转自六神磊磊)

    @消极 #151335 因為娜娜醬以前關照我把荷爾蒙含量比較高的flirt語句收住。

  29.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法聊天的关键: 有人读的是金康,却非要和你聊金庸 (转自六神磊磊)

    @消极 #151331 這是你寫的小說嗎?!你太有文采了!真人不露相啊 。

  30.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好看吗?

    @刘慈欣 #151279 那你覺得孟加拉國的國旗如何呢? 青天白日旗又如何?

  31.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国务院号召全民炼气功,积分换礼券?

  32.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毛泽东破除牛鬼蛇神,那么毛泽东真的是绝对的无神论者吗?

    據說中央警衛團8341部隊番號的來歷便是來自江湖術士,預測毛澤東將活83歲,在黨內掌權41年。後來歷史的發展確實如此,從生卒年的1893到1976,從遵義會議1935到1976。

    共產黨人有自己的神。共產黨人臨死前的彌留之際總說我要去見馬克思了。

    洋人結婚在教堂,手按在聖經上對著十字架宣誓。

    而文革時期的年輕人結婚在大禮堂,手握著紅寶書對著毛主席像宣誓。

  33.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国务院号召全民炼气功,积分换礼券?

    以下皆為個人觀點,純屬臆測。

    除了建設健身場地,舉辦健身活動,方便地方體育局撈取回扣,申報經費之外。

    還有鼓勵青少年從事體育活動項目可以培養男性的陽剛之氣。響應當代領導人的號召。

    與當年法輪功興起還有一點類似,也很關鍵,現在很多省份醫保金不夠了。鼓勵這些東西發展可以節約每年國家的醫保開支,那對於將來中國的維穩工作而言真是善莫大焉。

  34.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美两国的种族歧视是一样的吗?

    @陈士杰 #150972 實際上就中國國內省級歧視地獄黑也很嚴重。且不說少數民族(新疆人為主)有時候被翻白眼,一樣有工廠打出招牌不招河南人。

  35.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美两国的种族歧视是一样的吗?

    @消极 #150933 要跟共產黨比民族主義,兩蔣時代退居台灣的中華民國早就贏了。中共早期出賣主權的事情不要太多。

    而今天中國流行的民族主義是被包裝出來的,是反智主義,極權主義,法西斯主義,愛黨主義的結合體。

  36.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史书不愿提的两页民国时的卖国史:中东路和苏日条约

    @消极 #151187 是俄國把邊界劃死了。當然偽滿洲國成立以後,同樣作為日本領地,琿春一帶的人和朝鮮人,日本人,俄國人,甚至關內的中國人做生意都很容易。

    如果真要說朝鮮和滿洲國誰重要,那當然是滿洲國重要。南下派看來滿洲國是皇國進攻支那的大後方。而北進派則認為可以借滿洲覬覦蘇聯遠東的資源。當然諾門罕戰敗以後北進派就沒有市場了。

    1944年底到45年初太平洋戰爭失利,日本相繼失守馬里亞納群島,塞班島,硫磺島後,絕對防禦圈門戶洞開,日本本土暴露在盟軍轟炸機的轟炸半徑範圍之內。日軍參謀大本營甚至建議天皇遷都長春和美帝鬼畜堅持長期抗戰。

    自日本扶植滿洲國以來,日本人就開始著手於偽滿洲新京(長春)的城市建設,完全依照打造世界一線大城市的目標來動工。十幾年時間把長春打造成擁有全亞洲最優秀的排水系統,電網最密集,城市綠化面積佔比最多的城市,在太平洋戰爭後期,新京(長春)都市圈的城市規模甚至超過東京。朝鮮半島的城市遠沒有這個待遇。從地理條件上朝鮮半島北部多山地,不像東北土地肥沃,平原一望無際,道路交通發達,礦業資源豐富,而朝鮮半島南部主要被日本人作為糧食產區而經營發展,遠不像日本重視東北那樣。

    最後話說回來,共產中國如果還要維持統治,我就想不到中共向俄國索要領土的動機。難道還會出現聯美抗蘇這樣的歷史機遇嗎?只要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一天,轉化國內矛盾,對外宣洩和叫囂戰爭的首要輿論矛頭總會集中在台海。從重要性的先後次序上講,除非台灣,釣魚島,南海,中印問題都能順中共的意志解決了。中共當世無敵,美國衰落變軟蛋,不敢技術上卡脖子中共,不敢對中國的人權問題說三道四,不再需要聯俄抗美了。中共才有可能跟俄國翻臉要領土。

  37.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史书不愿提的两页民国时的卖国史:中东路和苏日条约

    看長遠影響來說,中東路事件導致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中的島嶼被蘇聯佔領。後間接引出04年的《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雖然協議中收回了半個黑瞎子島,銀龍島,珍寶島。但也相當於永久放棄了對外東北的領土聲索。唐努烏梁海這個沒有出現在任何滿清不平等條約中被俄國強佔的土地,也成了既定事實。

    《蘇日中立條約》的長久影響是不僅僅見於外蒙現實獨立。也使得吉林省完全喪失了圖們江的出海口,一度發達的琿春變成了一個普通的內陸城市。

  38.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列宁语录

    @observerEDGE #151086 不盡如此。列寧在他的文章中對歐洲第二國際的批判非常赤果果。而相比列寧的布爾什維克,孟什維克更接近馬克思的原教旨主義。第二國際繼承恩格斯的衣缽,主張工人階級組成政黨可以通過議會鬥爭的方式來影響社會。而孟什維克更主張無產階級的自發性,更有借由一戰推動世界革命的理想性。

    工人階級先鋒隊的精英政黨,民主集中制,無產階級專政理論,文藝戰線理論,餘糧收集制大踏步進入共產主義這些都是他的獨創。

  39.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女运动员领奖带毛泽东徽章违规

  40.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微博乱象:一人一票选出吴亦凡?

  41.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蔡霞教授推特被尝试破解

    @国家社会主义万岁 #150877 她的推特確定是他本人嗎?

    另外說到爆料,其實人在那個圈子裡,聽都聽多了。紅二代圈子裡所傳的一些內容,放到老百姓層面上都算是比娛樂圈八卦級別還要大的瓜。就好比郭文貴早期說的一些中共內部醜聞。哪怕純粹是捏造,至少在精英圈道聽途說來的內容也可以豐富說書人的見聞,經過藝術加工(添油加醋)才會顯得引人入勝。

    但是有顛覆性的大料,好比武漢實驗室的機密,習近平對於新疆的指示和陳全國下屬單位的具體執行細則。這些內容他們也未必知道。

  42.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美两国的种族歧视是一样的吗?

    @消极 #150822 可是新疆少數民族很多啊。三族三個代表或許不夠用。

  43. 趙少康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據說連戰訪問大陸時曾經提出統一的條件是中共先開放廣東、福建、浙江三省的黨禁報禁,如何看待?

    @AD2 #150805 說的好!謝謝你的當頭棒喝。我死要面子,裝高材生,基本邏輯全無,德性低下。我觀察力遲鈍,學識淺薄,誤人子弟。我向你道歉。應該向善於發現事物本質的兄台好好學習。:P

    不過小弟始終有個疑問,既然兄台已經判斷出,連戰當年之所以這麼建議是想試探中共的本質是否改弦易轍。那為什麼還要在本站發此疑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