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81 评论 9389 短评 75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從羅興亞人問題談移民和難民問題

    "更荒唐的像胡圖族和圖西族,根本就是一個種族,完全是被殖民者有意編造出來的。但只要統治者說:你那麼窮都是隔壁那些邪惡的人害的,窮瘋了的人都會信。"

    这是一场马尔萨斯战争。冷战中西方和苏联对非洲的援助,不过是让他们虚胖了更久,然后倒塌下来也就更加血腥而已。

  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陈士杰 #172893 作为土耳其的库尔德人,相信你这套逻辑的那恐怕真是蠢到该死了...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陈士杰 #172891 什么锯箭疗法?

    只要有矛盾,民族是可以发明出来的。你要解决的不是民族差异,而是利益矛盾,解决了利益矛盾,民族差异就不是问题。还来个取消民族识别,汉少矛盾又不是识别出来的,而不搞识别的什么土耳其对库尔德,塞尔维亚对科索沃,那都是啥鸡巴玩意。

    不识别,就是说我到时候怎么种族清洗都不是genocide了,人民内部矛盾,计生几个亿汉人都不是genocide,如果全识别了,我看你怎么操作。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陈士杰 #172887 那问题来了,是纳粹战俘更像同胞,还是说英语的黑人战友更像同胞--在这个问题上美国白人就精分了:感情上同情纳粹德国战俘,但是利益问题上坚定的支持黑人战友,从来没有哪个美国白人士兵把黑人看守关进战俘营,让纳粹战俘持枪站岗的。

    这其实就是各种ethno-nationalism的病根,因为ethno-nationalism是认可一个难以改变的身份(语言),甚至是不可改变的身份(外观,肤色)作为标准,而政治利益是极有弹性的。例如刚才说的,二战中,美军白人士兵和黑人士兵是战友,而在坐火车的时候,纳粹战俘的待遇比黑人士兵的待遇高,但是在政治信任上,又是黑人士兵比纳粹战俘更可信了。假如战争结束,战败的德军士兵卸甲归田,再移民到美国,这时候对于很多白人来说,这个说英语不利索的德裔前敌人,又比黑人更亲切了。所以政治认同是远远比ethnicity灵活的,而任何一套制度,如果把ethnicity这种不灵活的东西,作为了政治建构的标准,那就会导致严重的政治错位问题。

    “就好比汉族和满族也有矛盾,但是这种矛盾肯定比汉维矛盾小得多。”

    在满州人主政的满清帝国,汉维没有任何矛盾,只有满维,满汉矛盾,因为汉维都是被统治者。这再次表现了政治利益大于血统的现实。

    类似的,在南北战争时期,南北白人精英都是某种程度上的wasp,但是他们的矛盾,显然比和黑人的矛盾大得多。

    普通人当然不管这个,因为他们不掌权,但是政治的走向,是被精英们的利益左右的,而精英们的利益,是不和血统肤色民族这些东西绑定的,而是高度fluid的。

    --

    所以陈氏的主张,其实还是民族优先(想象共同体),在民族共同体被冲破的时候,再想办法用种族共同体套住,求得表面上的一致性。用英文说,就是ethno-nationalist preference + phenotype backup.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个人信仰种族主义而不自知

    @奭麦郎 #172884 这其实就是殊途同归啊。

    鸟哥并不癫狂,你要回到类似辛亥革命排满兴汉的那套说辞里去,你就能理解鸟哥排满而不反日,对日本社会多有微词(他就是留日学生),而赞许日本社会的基本面。鸟哥是自恰的。

    陈也是一样,要中国民主化,就得迎合中国人的很多负面的价值观,包括仇视西方(百年屈辱观),汉本位(2000年中华帝国传统)以及闭关保守等等一套东西。当然陈从来没有想过,民主化的中国一样可以用日单诺夫主义清算西方影响力,到时候他这种在西方留学的一律打入另册,那就真是karma了。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个人信仰种族主义而不自知

    @observerEDGE #172877 什么老问题,去看芦笛文集,包治百病。

    芦笛就说了,89一代旧民运,幼年时喝的都是文革的狼奶,天天都是阶级斗争,偏偏搞什么民运。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紫荆公 #172836 “台湾国民党”,台湾国民党一直还是自称中国国民党的,光这个就判了这个党死刑。

    台湾为什么本土化?因为人口基数有利于本省人(皇民,福佬)而不利于外省人(1949年的渡来人)。为什么不利?因为蒋介石不给老兵解决婚配问题,把他们扔在眷村里打一辈子手枪。为什么不解决?因为台湾穷,蒋介石没法给这么多低素质低水平的大陆男丁提供老婆,再者,没有老婆光棍是最佳的兵丁。无论是抗拒中共的统一,还是带这批老兵反攻大陆,不给他们配老婆是最佳选择(参考奥斯曼土耳其的Janissary)。

    结果,冷战了。于是长期以来没有大规模的战争,两岸的军事对峙陷入了僵局。而老蒋是永远玩双重思想的,论正统,他就说反攻大陆;论民主,他就说戡乱动员,其实就是把49年迁台的国府当成了占领当局,对台湾实施占领--可是他又不肯给这个占领当局提供忠诚的人民。不给老兵婚配,外省人占台湾的人口比例就急剧下滑了。(迁台前台湾有500万人,迁台后激增至800万;也就是由于大量国民党军队的壮丁入台,把台湾的外省人比例升到了1/3,而现在外省籍人口则快速下降至10%强。这也是两蒋统治结束台湾本土化的一个注脚。)

    --

    “纯粹的和平统一基本肯定不可能实现”

    和平统一的结果就是香港。结果就是要闹二次回归,因为中共在香港影响力上升,英资退却,结果就是香港的内地化。但是作为富裕的自由港,内地化就是完蛋。差别就像把汉堡变成圣彼得堡一样。自由世界的自由港变成了中共帝国的一个港口,损失?起码2/3。由于中国本身的经济水平长期落后于发达国家。香港的沦陷(于中共)等于科威特沦亡于伊拉克。

    --

    “李光耀说过解放台湾美国部可能插手,因为中方即便失败一次,也会打第二次,打第三次,直到成功。”

    李光耀是非常亲台的,so what。实际上新加坡的立场是最为鸡贼的,他们嘴上支持中共,实际利益却是支持美帝。新加坡是有美国驻军的: “Today, the Singapore-based U.S. military community includes more than 800 active duty, civilian personnel and family members, distrib- uted among 15 commands.”

    这其实也是后冷战的一大特点,就是政经分离,甚至政军分离。在2019-2021阶段,欧,美,日,韩,台,加,澳,新等西方阵营主要国家对中国的负面观感大幅度上升,但是新加坡却对中国相对友好。可是这种友好注定是虚伪的,因为新加坡卡在了中共能源渠道的咽喉上,马六甲海峡。而新加坡既无意愿也没有能力摆脱美国影响力。

    至于中共攻台,还是那句话,成了解放台湾,不成就解放大陆。中共攻台就是三战,正如老军迷们跟我在20年前讲的那样:

    “你以为东德人民军进攻西德是伟大的德国统一战争?不过是核弹横飞毁灭人类文明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罢了。”

    而将子女亲属大量送往五眼国家的中共赵家人,已经给这个观点做了无声的注脚。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首先,陈士杰的主张是更接近民族主义还是种族主义?这是我首先要clarify的。

    很多人有误解(特别是西方世界的人),觉得民族主义是好的,nation嘛,国族嘛;种族主义是坏的,bigotry,etc。这个其实是不对的,比如stormfront的主张就是white nationalism, white people as a nation, 这就是种族主义。但是stormfront种族主义是用民族主义的语言发出的,也就是white people as a nation.

    陈士杰在这里提得字眼是“面容”,“面容不同的人在一起容易矛盾”属于种族主义,也就是人的phenotype是决定性因素。但是他又提到WASP,WASP全称是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 所以WASP的概念不是纯种族,也不是纯民族,你一个昂撒化的,说英语信新教的黑人显然不是WASP,比如马丁路德金牧师;你一个信新教,但是来自德语区的,例如川普,也不是WASP;你出自昂撒区,但是信仰天主教,如拜登肯尼迪之类爱尔兰裔,也不是WASP,而且更狠一点,苏格兰裔算不算WASP?按照昂撒的定义,不算!威廉征服者?诺曼主子,不算!真昂撒早就完蛋了。

    所以这里的WASP实际上指的是从英伦本土移民北美十三州的新教徒,包括国教徒和清教徒,以及各色其他新教分子。

    如果假设美国的WASP,White Protestant, White Christian, Hispanic White Christian, others组成了一个从内到外的同心圆结构,那么双语的加拿大呢?加拿大由于语言的划分,裂痕本来就比美国大,就算不考虑种族因素,而且由于英语区和法语区的矛盾,加拿大的种族矛盾很大程度上是让位于英语区和法语区的语言民族主义矛盾的。

    所以有请楼主澄清此事。

    EDIT:接到隔壁NSOS信号,正如我所说的,在西方世界,种族主义成了高压线词汇,谁碰谁死。那么什么是爱国主义,什么是民族主义,什么是民族的定义,就成了问题。在西方世界,种族主义的概念主要是:基于肤色的歧视(discrimination based on skin color),再宽泛点说,是基于表现型的差别待遇(differentiation based on phenotype) 。这样一来,就把歧视给洗掉了。

    之所以指责陈士杰是种族主义,是不对的,因为种族主义这个词嘛,他是loaded word,指责一个人种族主义,就是指责这个人狭隘,偏执,歧视他人,以貌取人,甚至是各种大帽子就飞过来了;而如果我说,这个人是美共,是社会主义者,虽然白右保守派也会用上述的负面概念去扣这个人,但是至少有百分之几十的米国人,不会立刻就说,这个人是赤匪,该被政治审查隔离。这就是问题,白人种族主义比伊斯兰和共产党的名声还臭,但是真的去统计,米国支持白右种族主义的肯定比伊斯兰和共产党的多得多。这其实就是political correctness剑走偏锋的地方。更受欢迎的意识形态受到了更为严厉的压制。

    所以陈士杰的民族划分学,以面容为准,其实是标准的种族主义:中日韩是一家,但是汉族和维族就不是一家。这不是种族主义,就没有种族主义了。但是他的主张其实是ethnic nationalism。而类似这样的主张(以长相血统划分),在世界上可以说是到处通行。如西属美洲,基本上凭空重铸了印度的种姓制:

  1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个人信仰种族主义而不自知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1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關史瓦帝尼(斯威士蘭)的情況,以及臺灣的邦交國現狀,我想說的是

    @陈士杰 #172744 为什么经济超过台湾台湾还要反统一?你看波多黎各独派多没劲。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WorkerLivesMatter,另一个 996.icu?

    总有些人低估利维坦之恶,更有高华蠢到拿斯诺登来玩诉诸伪善谬误,说美国也搞监控,你们中国很好的。

    其实一看两国民主指标自由指标,就知道美国干的坏事,中国能把他干出百倍之恶,美国有关塔那摩基地,中国就有新疆大监狱;美国有警察打死黑人,中国就有大规模的黑牢截访。专制之下,焉有完卵。

    但是你又没办法劝中国普通人,你连个假微信号都搞不了,你劝中国人,自身都难保,你只能在墙内,通过线下和隐语,先劝人翻墙,然后再指望他们自己找到正确的项目上,发表他们的看法。这太难了。

    Clubhouse作为防火墙的漏网之鱼,仅仅在墙国可访问达数周,而上面各种不和谐的言论数不胜数。其实就凭党国的大数据能力,完全有办法把上面胡说八道的墙国人抓起来。可是抓起来能干嘛呢?不是人人都是大v,不是人人都值得那个办案经费。

    所以我只能说,把安全标准提升到“超过自身的办案价值”,作为劝告中国人上外网翻墙的要求。你的所作所为,要让中共的网警觉得不值得破获你。

    EDIT:

    @cryptoweirdo8964 #172933 大脑升级了就联络不到人了,这些人都是墙内长大的,墙外软件用不顺,而且也不会什么暗语隐写线下串联那一套。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dellalove #172827 五眼跟二战有关,二战中非昂撒的西方民主国家全数沦陷,当然只能五眼。但是你看爱尔兰人说英语,五眼有爱尔兰吗?所有人都认为爱尔兰私通纳粹德国想占领北爱。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蜜瓜铁树 #172830 现在的问题是,只要你专制,你就保证不了开明,所谓的开明只是一时的妥协。但是只要有了部分民主,那么专制的倒车就会阻碍重重不好开回去。

    之前不是讲过魏玛德国到纳粹德国,大正日本到昭和日本吗?极权主义体系要建立,必须摧毁魏玛和大正的民主,这从反面说明了民主确实是减速带。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巴比伦花园 #172831 现在西方的核心利益圈是美日欧,韩台以,加澳新,你仔细想想是不是如此。

    很明显,韩台沦陷,日本就陷入苦战了。以色列沦陷,中东就少了支点,欧盟前线国家是直接顶着俄国压力的。加澳新是后花园。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乡村村霸等乱像是中共管太多了还是管太少了?

    @影人 #172773 不是不当回事,是“黑社会就是政府的替代品”,比如西西里,长期以来政府软弱无力,黑手党就是准政府,墨索里尼搞法西斯主义,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压制西西里黑手党,于是1943年西西里战役的时候黑手党就给美英联军带路,碰到美军士兵还要套近乎,“我在纽约的表弟混得怎么样”,一来二去,大量的西西里人移民纽约,增强了纽约和新泽西等地黑手党的实力。

    @傻蛋123 #172811 你说的正是霍布斯在利维坦里阐述的原理,"in matters of Government, when nothing else is turn'd up, Clubs are trump."

    关于执政的事情,如果没有其他任何维持秩序的东西,梅花也是王牌(就是靠武力维持秩序,梅花就是棍棒)。

    EDIT:英语不好可以学。

  1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傻蛋123 #172813 你能征服台湾,我相信台湾人绝对不敢造次。就像香港人,港独的声音总是软弱无力,因为实际上就是无力嘛。

    但是要征服台湾,中国军力就得吊打美国,你准备怎么构造中共军队让他吊打美国及其盟国?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丽的天使在远方召唤你 -- 乌托邦的民意论坛真的好吗

    @thphd #172776 作为典型的犬科动物,我还是看了下规则的...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蛋炒饭拘留10天

  2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本站美国/香港/澳门用户较多,请注意保护隐私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2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又一个被社会变成杀人魔的人——欧金中

    "雨棚残片掉入这位邻居六层高楼的家中"

    雨棚盖在几楼?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影人 #172787 这话说的,满人来统中国,是1644年,老家被中国统,是1911年

    请问有谁能活三百年?

    这就是典型的“偷换概念”类逻辑谬误。

  2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武统台湾:成功了就解放台湾,不成功就解放大陆,反正都是赢,双赢,赢麻了,不是?

  2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提一句董存瑞有期徒刑7个月

    中国文字狱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乡村村霸等乱像是中共管太多了还是管太少了?

    @陈士杰 #172745 北美的话,好像发达富裕地区的政治肮脏程度和欠发达地区差别不大吧...

  2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在UCL读书工作的手足吗?能不能帮我举报个人

    谁跟你说党员就不能上天堂了?

  3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园”改名为“人民公园”你认同吗?

    @natasha #172653 利园吧,维多利亚公园简称利园,又不忘历史,又拍了当朝皇后的马屁。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超过美国了?美国真的衰败了吗?

    这位美军军官看来是要冲进国会向国会老爷抢钱了。

    话说民用监控术没有也不会完蛋吧。美国一年有多少次恐怖主义袭击?

    至于军方的话,谁说阿富汗人有人权了?

  3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曹操《讓縣自明本志令》

    @清华博士豆沙馅 #172683 赤壁战败之后曹氏控制区叛乱四起,关中韩遂马超起兵,荆州孙刘共同威胁樊城。在曹丕上台的时候,关中已定,关羽已死。东西战线稳定了...

  3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曹操《讓縣自明本志令》

    @清华博士豆沙馅 #172676 赤壁打赢了,就可以顺天时以践阼了...打输了,就没办法了。后世桓温北伐也是同样的原理。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集中营强奸学

    苏台德的德国人是无辜的,罪在柏林。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湖南省湘阳县政协委员吴襄

    @奭麦郎 #172647 荣民结不了婚是没钱,如果能赚钱自然就不会绝后了。

    我认识的一位呆丸朋友就是荣民,从大陆撤去的国军,他能够结婚有后,那是因为他会读书写字,退伍后应聘上了公务员,才找的起老婆,而且也三十好几了。老婆也是原住民。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湖南省湘阳县政协委员吴襄

    @奭麦郎 #172614 这还没有49年国军迁台带来的男女比例失衡离谱。老蒋的解决方案是让荣民在眷村打一辈子手枪。

  3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3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园”改名为“人民公园”你认同吗?

    @陈士杰 #172634 你这让中共当局更加痛苦了,还是保留维多利亚这个牌子吧。而且多用“维园”,“维港”这样的名字,少用全称,即可淡化殖民色彩。

    @Wolfychan #172635 香港礼宾府顶上还有日式塔楼没有拆呢...

  3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4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4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美团的垄断处罚是否符合自由主义精神?

    @observerEDGE #172626 商家可以联手起诉他的。美团合作的对象包括大量的商户,数以万计。

  4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发现国内一部分对社会不满的年轻群体是否多少沾点精神分裂?

    @limitpt #172608 是的,孙东东说的没错。虽然很伤人自尊。特别地:

    反抗中共的暴政是正义的,但是用愚蠢的方式反抗中共暴政,不仅不是正义的,反倒是有害的,类似90年代有民运人士组党,去民政部门申请。

    “王炳章,1947年12月30日生,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毕业于北京医学院,曾当过八年的驻院医生,一九七九年出国留学。 一九九八年王炳章成功地回到中国大陆,走遍大江南北,进行秘密串连,推动筹组中国大陆第一个民主政党中国民主党的活动,在九八、九九两年里掀起大陆各省市轰轰烈烈的组党运动。26个省市纷纷成立民主党“筹委会”,致力于冲破中共党禁,开创中国多党政治局面。”

    搞这种事情,恕我直言,就是爱国爱党的行为,把反共人士整理成花名册交给中共当局?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是毫不利己,专门利党利国的白求恩精神!

  4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发现国内一部分对社会不满的年轻群体是否多少沾点精神分裂?

    是否多少沾点精神分裂?

    孙东东说了,老访民99%有精神病。

    换句话说,你都知道中共是什么德性了,你还在墙内瞎比比,欠赵蛋抽是么?

  4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些就是心理变态”:中国公安逃出海外,揭露对维吾尔人的酷刑虐待

    @方案D #172604 有道理,不过我又不是兵团的人,而且大洪水不冲中南海是不会冲掉新疆的,所以我最担心的其实不是新疆汉人的死活,而是习近平的安危。

    “这是个典型的,制造民族仇恨的手法。”

    没错,西方世界就是要煽动16亿穆斯林对中国的仇恨,从而挫败一带一路的计划。至于屠杀新疆汉人,并非西方阵营的当务之急。

  4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斯诺登:央行数字货币(CBDC)是一种加密法西斯主义货币(a cryptofascist currency)

    加密无政府:你做的事情是公开的,但是没人管得了你,除了政府(比特币)

    加密反政府:你做的事情是不公开的,连政府都管不了你(Monero)

    加密法西斯:你做的事情只有政府能完全监控,所有人,除了政府,都管不了(央行数字货币)

  4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困惑】我活着为了什么?我奋斗为了什么?

    @能井 #172399 绝对感性批判:

    https://www.openculture.com/2013/09/man-shot-in-fight-over-immanuel-kants-philosophy-in-russia.html

    “In the Russian port city of Rostov-on-Don two men were having a beer this weekend and talking about the philosophy of Immanuel Kant (of course), when something went terribly wrong. An argument broke out, critical reason went out the window, and one man ended getting shot with rubber bullets. He’s in the hospital with non life-threatening injuries. The shooter now faces up to 10 years in jail, where he’ll have lots of time to ponder Kant’s theories.”

    现在这位老兄也该放出来了吧

  4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4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未来两蒋的遗体要怎么处理?

    交给蒋友柏。

    其实就现在两岸关系,中共当局现在就应该低调联系蒋友柏让他将两蒋遗体移葬老家。蔡当局去中国化政绩一件,大陆给炮党释放善意,而且在大陆设立了一个honeypot,类似林昭墓前设海康威视一样,今天监控这么发达,那个国粉敢祭拜两蒋,回头就开除拘留罚款三连,蒋友柏也算对得起爷爷太爷爷归葬老家的遗愿,可谓是大家都赢麻了。

  4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们认为中国是否应该大麻合法化?

    建议先推广医用大麻再来讨论此事。

  5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