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81 评论 9389 短评 75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SuperMild #173441 香港是靠英国殖民当局的,如果广东割让给英国,广东也行啊。

  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年轻人是否欠先辈的,是否应该感恩先辈?

    @SuperMild #173159 欸,这位朋友抓住了政治斗争的实质。就是定义之权。

  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失去石油收入,挪威還能否支持廉價全民醫保和教育?

    挪威政府也投资新能源,沙特政府也投资新能源。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反智青年 #173431 你可以理解港台是中国殖民出去的,同样什么兰芳共和国,什么新加坡,包括马来,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地的华人社区,都属于殖民。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SuperMild #173420 “追求平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权者的意识形态。而且有这个意识形态和实际上能做的是完全两码事。

    比如说日本的GINI不高,但是日本的体制,很长时间都是所谓55体制,这个体制是非常保守和世袭的,议员个个达官显贵,而让日本腾飞的制度,并不是社会主义而是corporatism,你可以理解成没有法西斯的法西斯主义。所以日本是用极为不平等的政治框架,达成了较为平等的经济结果。

    委内瑞拉则正好相反。贫富差距悬殊的社会条件催生了查韦斯社会主义,查韦斯再通过民粹运作的手段废除了民主制,实现了查韦斯主义者的一党专政社会主义,但是委内瑞拉的GINI系数却不见跌(在查韦斯执政前期有所下跌,但是随着查韦斯稳住局势之后就开始反弹)。所以一个社会主义(至少比中共更强调社会主义)的国家却有着居高不下的GINI。

    至于中国,问题根本不是平等不平等,而且在共产党统治下,所谓平等,就是“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较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较低的同志看齐”(雷锋)。也就是共同贫困,奴役劳动。

    一般来说,不平等包括剥夺和赠与。剥夺,例如黑五类不让上大学,家里人失信被连坐不准坐高铁飞机等等;其原因在于,你和你的家庭的存在,对“社会主义制度”构成了损害,所以要惩罚。尽管这种惩罚于法于理都不通,但是因为你的存在对党国不利,所以党国要惩罚你;温和的不利,就温和的惩罚,激进的不利,就要激进的惩罚。

    赠与则很大程度上是安抚和避免破坏。例如城郊农民的土地,征收补偿水平不错,能够让城郊农民征地后过得比原城市市民还富裕。因为城市化是大利,而给城郊农民征地补偿只是小头。补偿不够就在城市里制造了一个不稳定因素,所以要给农民合适的补偿,让他们比当地市民更富裕,这下他们就没话说了。而远郊农民,那各种基建征地补偿要多低就多低,一亩地补几万就完了,不服自己上访去呀。说白了就是近郊农民在城市化以后有更大破坏力,所以值得多花钱安抚;而远郊农民没有多少破坏力,所以也就没有议价力,被残酷无情地铁拳了。

    少数民族的福利很大程度上也是避免破坏,正如姨学对汉族的归纳,汉族主体是编户齐民的科举主义群体。而少民,与此相对立,就是不编户齐民,不信奉科举的一批人。比如中国穆斯林,他们是不玩科举的,他们当中的知识分子,不是考孔孟去官府任职,而是搞古兰经,当乡绅,调解穆斯林乡民之间的冲突。另外还有我说的,北方通古斯,湘黔苗瑶,滇川藏缅,这些少数民族很多都有部落制的传统(中原王朝统治的时候,称这些酋长为土司),从维基百科上直接抄一句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经过全国大剿匪、土地改革、民族区域自治等阶段,土司制度才彻底被破壞,被民族自治地方的各级政府所代替。”显然没有改土归流的土司领地,是没有编户齐民没有科举认同的,他们和汉民的认同不相同。而民族自治的地方政府,则是两头不靠,他们扮演土司角色,但是流官色彩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多的汉人官僚以“扶贫”,“支边”的名义加入到当地的统治当中...

    我本来想到了,如果说,给少数民族福利是照顾他们落后,那济贫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济少,难道富裕的海地裔美国人比贫困的欧裔美国人更值得接济吗?这里的奥妙在于,你必须给少数民族的精英(不管他是中国西南土司,还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牧师)以足够的分红,不然他就会煽动少民群体反叛或者破坏。你试图贿赂少民中的贫困人口是无济于事的,第一你当局和少民是有传统矛盾的,你给土著小孩发糖只会导致类似南昌教案式的猜忌;第二任何智商正常的少民都知道你贿赂少民下层的目的是为了利用他们铲除少民精英,到时候那点贿赂自然就没了。不理解这一点的,可以看看台湾乡民对中共橄榄枝的不感冒,谁都知道中共的惠台政策的根源在于台湾的政治独立性,一旦台湾失去独立,惠台政策立刻消失。所以我们看到惠少政策就是双重的,即要给贫困的少民一点济贫款(关于这点,贫困的汉族人也会得到济贫款),也要给少民精英一些保留席位。在大陆,叫民委,在台湾,叫原住民立委,在美国,叫AA--这方面美国是最差的,因为没有像印度宪法一样强制规定给少民留席位,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美国黑人在国会里under-represented.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今天参加了一次墙内那些人说的所谓的选举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SuperMild #173415 “民族方面的影响是极小的,制度方面的影响是极大的。”

    是秩序,不是制度。日本如果不在美国的秩序之下是不能维持其制度的,倒不是中国支纳粹们意淫的日本军国主义复辟,而是日本在中俄的巨大压力下崩溃。

    另外关于你说的,占便宜的事,我就明说了吧,有便宜不占王八蛋,你自己清高了,你的同伙们全被你坑了。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乡村村霸等乱像是中共管太多了还是管太少了?

    @KingSager #173416 利维坦只是威权,没有说一定极权。只要能镇压野心家就够了。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被迫打了中共的疫苗怎么办?

  1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黃婉作爲一個美國公民爲什麽無法去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陈光诚也是躲过了中国当局对他的人身限制令的。

    如果中国政府不扣着黄婉,黄婉也可以自由离开中国。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失去石油收入,挪威還能否支持廉價全民醫保和教育?

    @IronStar21 #173401 要自己出钱就不肯,挪威和日本的捕鲸业也是如此。

    回到正题,挪威是可以在没有石油的情况下维持福利社会的,但是所有人都要勒紧裤带--变成隔壁瑞典。

  1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武术?

    @yingzhen251 #173328 那都是博采众长了,就连李小龙也不玩传统武术嘛(双节棍是琉球武艺)。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的政治逻辑

    高考加分并非交易项目,而是中共政府为了鼓励老少边穷地区的人口多读大学,有扶贫之意。

    有些朋友说因为少数民族加分,所以有些汉族腐败分子利用权力修改自己的民族成分骗取加分,所以此项应该废除。类似的有国家运动员,发明专利,科研论文,三模三电,数理化生计奥赛,三好学生,etc.,显然问题不是因为加分项不合理,而是腐败不合理,不消灭腐败而去消灭加分项,属于舍本逐末之举。当然从现在的教育部推行的高考秩序来看,也是在减少加分项,收紧审批权的。

    至于散落在汉族地区的少民有没有加分,各省并无统一规定。有的省份认为散落在汉族地区的少民可以加分,有的省份认为不可以,高考秩序的混乱在于,很多政策其实是省教育部门在控制,而不是国务院的人在控制,不然也不会有高考命题权下放到省的事情发生了(这就是21世纪初发生的事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各省师大附中排位上浮,我对腐败就有如此敏感。)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Wolfychan #173375 正如我在内部说的,半法西斯半马列的中共不如半法西斯半宪政的俄国。

    陈的宪法能够推行,固然皇汉们会被释放出不少,但我认为不会比小粉红危害更大。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体制能造成的危害不会比中共更大。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save #173344 现在的执政党是在做事的,但是他们做的事并不用对人民负责,他们只需要对上级负责,因为地方政府官员类似于企业的职工(党国机器就是企业),作为职工,目的是增加企业的收入,而不是改善消费者的福利。

    所以简单解释,就是民主派的希望就是把上面企业管理层的人变成真正人民授权的机构,然后下面的政府官员(事务官)和共产党时代一样做事,为国家机器牟利即可。

  1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卷毛 #173363 西气东输的很多是俄国和哈萨克的天然气,到了新疆的时候再加上土产天然气...所以新疆气田的发言权并没那么大。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如果你有魔法棒瞬间把一国人变成一个民族(而不发生其他变化),那就是单一优势;否则则无法判定。

    这时候背景音乐,John Lennon的Imagine,响起。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为什么不制裁沙特、蒋氏台湾?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陈士杰 #173322 是不是把少数民族关进集中营里做苦力也是得到汉族人支持的?因为大部分人都是汉族,剥削少数民族人人都有好处分?

  2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陈士杰 #173310 米洛舍维奇修改法律废除了科索沃的自治地位,后果是什么你也看到了。

  2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武术?

    这个其实是个刻舟求剑的故事。

    中医,传统武术,中国传统建筑技术...本身没有问题,但是时代已经越过了这个坎。中国三大发明,茶叶丝绸瓷器,茶叶被英国人盗去,丝绸和瓷器都被日本人抄去,那还剩什么呢?

    淘汰他们的东西,是科技进步,不是因为他们本来都是假的,骗术等等。但是随着时代进步和这些东西逐渐落伍,留在里面的人骗子浓度当然越来越高,因为干实事的人早就去烧西学的热灶了。比如19世纪私塾学孔孟是为了科举当官,21世纪国学班女德班就是纯pua了。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有人支持自由民主又支持共产党继续统治某些地区?

    @影人 #173283 民族主义不是贵族共治。即使这个民族可以很小(类似清朝的八旗),关键在于,八旗制度是有高低贵贱的,而民族主义下所有旗民一律平等。制度上完全不一样。

  2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2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2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国产汽车将来能在国外占有一席之地吗??

    什么是“中国国产汽车”?

    美国的丰田本田尼桑,大众奔驰宝马,都是美国制造。

    中国的广本广汽toyota,上汽通用,东风日产,都是中国制造。

    你想说的是中国品牌汽车吧。

    这个,在中印边境冲突前,中国企业已经在印度打开市场了。

  3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投票选举过人大代表吗?如果有,讲一讲你经历的选举是什么样子?

    在大学的时候选举过。

    就是介绍了下候选人然后就发票,不记名,不强制投票

    选择投和不投的人,其实也没有什么政治观念的差异。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什么是国民性?国民性是怎么总结出来的?

    @陈士杰 #173161 因为非洲和拉美裔在美国的存在,没有中国印度人一样被留学生这个因素大大扭曲。非洲和拉美裔在美国的存在,非洲人主要是奴隶贸易,拉美主要也是农业工人和难民。而中国印度人来美国则主要是留学生和技术移民。

    @巴比伦花园 #173186 纽约法拉盛那种华人移民很多是福建偷渡客,所以就和墨西哥移民水平差不多了。

    @陈士杰 #173161

    https://nces.ed.gov/pubs2010/2010015/tables/table_29.asp

  3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什么是国民性?国民性是怎么总结出来的?

    @陈士杰 #173146 狗屁,中国人和印度人都是被米国高等教育精选的,他们对中国印度根本没有代表性。

    @SuperMild #173158 橘生淮南是吧

    但是环境是人组成的...

  3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魏京生是相对最值得尊敬的中国民运

    @公孙策2 #173142 因为聪明人能干的人,更容易被中共收买,而要革命,就要用些脑子不那么灵光的人当炮灰:

    鹿鼎记:

    陈近南意味深长地:“小宝,你是个聪明人,我可以用聪明的方法和你说话,外面的人就不行”。

    韦小宝茫然:“不解”。

    陈近南:“小宝,你知道,现在聪明的人大多数已经在清廷里当官了,所以,如果我天地会要同清廷对抗,就只能用一些蠢人了。对于那些蠢人,绝对不可 以对他们说真话,只能用宗教的形式来催眠他们,使他们觉得所做的事情都是对的……所以反清复明只不过是一句口号,跟阿弥陀佛其实是一样的”。

    韦小宝眨眨眼:噢。

    陈近南:清朝一直欺压我汉人,抢走我们的银两和女人,所以我们要反清……

    韦小宝打断陈的话:“要反清就是因为他们抢了我们的钱和女人,是不是?复不复明不过是脱了裤子放屁,关人鸟事呀!行了,大家都是聪明人,了解!继续说”。

    陈近南点头:“总之呀,如果能做成功的话,就有无数的银两跟女人,你愿不愿意去呀?”

    韦小宝大喜,激昂地道:“愿意!”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709案(709维权律师大抓捕)家属参选北京基层人大选举

    习近平:什么玩意,全部拉清单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年轻人是否欠先辈的,是否应该感恩先辈?

    @弓凛 #173128 先辈们也不是靠他们的先辈才有基础,凭什么对后辈指手画脚。

    一句话回敬他们:什么野兽先辈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仇恨中共是不是非黑即白二元论?

    @PotatoPC #173087 因为xx是坏的,所以令其效率降低是好的--这没有涉及到具体事务。

    因为xx是好的--首先全真全善的东西,要有也是上帝的(还得假定你接受基督教),现实中其实是没有的。

    所以xx做的什么事都是好的,决不可能。

    我可没有说“共产党做的每件事都是坏的”,我只说,降低共产党的效率是好的。而且这个好,也只是整体而言。

  3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真實的民主國家是怎樣的,和為什麼我們不想要你們

    “看看馬雲現在,你還覺得做太平犬很幸福嗎?”

    “吾欲与若复牵黄犬俱出上蔡东门逐狡兔,岂可得乎!”--史记 李斯列传

  3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为什么不制裁沙特、蒋氏台湾?

    @addjapan #173079

    1 作为盟友,只要你给美国带来的利益大于你的恶行对美国带来的伤害,那就可以,沙特参与了911都可以原谅

    2 作为美国的敌人,基本上没有富裕的国家,而穷国的民主程度没有特别高的,尼加拉瓜的Sandinista要是民主,那中共的人大政协也是民主了。所以基本上美国打击的国家,没有什么真的无辜的,只是美国的打击本身也不正义就是了。

    @Luh #173082 正义的牌子可以用来增加软实力,但是不可能无限消耗硬实力去充正义的头衔。

  3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为什么都不上传头像啊?

  4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4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陈士杰 #173062 用物理一点(或者化学一点)的词说,就是activation energy极高,好处在山的那一边,翻山越岭才能获得,那谁会去翻山呢?

    除非你说中国民主化,三年超英,五年超美;问题是中国的蠢人已经被中共控制住了,而肯听你民主化一言的聪明人脑子又相对比较好使,怎么可能这样忽悠。

    这也是法轮功比民运强的地方,法轮功重在忽悠屁民,特别是不太读书的;而民运个个高知,魏电工这种文化水平在中国中等偏上的在民运里居然是吊车尾。聪明人是不容易被忽悠的,而且即使忽悠到几个,也是彼此各怀鬼胎。尼日利亚骗局的精髓也是筛选脑子不灵光的人实施诈骗。

  4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仇恨中共是不是非黑即白二元论?

    @PotatoPC #173052 我可从来没说过民主是好的啊。因为民主就是把决策放到“不确定的多数人”手上,这里既可能出好结果,也可能出坏结果,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说民主是好的。

    就像我说反腐是不好的,腐败是缓冲,但是隔壁一些加速主义者恨不得拥共屠支,让维尼一脚油门踩到底,把中共官僚和中国人民全部放在锅里炖,希望早点玩球。那我也只能说,我和加速主义者的事实判断还是一致的,只是立场不同而已。

  4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仇恨中共是不是非黑即白二元论?

    @PotatoPC #172984 维尼反腐是不好的,因为中共统治是恶的,腐败是缓解了中共的恶意。

  4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美国是否有可能因为预期损失过大而放弃台湾

    @不可接触者 #173038 机翻如下:

    We decided to hold this discussion in Korean in order to prevent sensitive vocabularies from China.

    Judging from the attitude the United States is currently showing toward Taiwan, it will never be able to protect Taiwan from the moment the 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landed on Taiwan, and even if it wins, the premise is that more than 80% of its power is consumed and various undeveloped weapon technologies are already applied. It is an attitude that is not as good as giving up Taiwan in fact because it is the premise that it has started. Also, in many wars such as the Korean War, Vietnam War, and Afghanistan War, the United States has already unilaterally yielded or retreated to the enemy to avoid war. It is very likely that the factory will give up Taiwan on the pretext that it will only help evacuate people of companies with important strategic value in Taiwan, but do not intend to cause a bigger war.

    In other words, if the US is really willing to protect Taiwan, there is always a way to protect Taiwan indirectly through South Korea and Japan without directly stimulating Taiwan. In a situation where it is possible to argue whether or not the Chinese army can be defeated only by putting in a large-scale swarm (?) In fact, I believe that the US strategy for Taiwan is a strategy that is not as good as stating, in a word, "The United States fully recognizes the sovereignt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over Taiwan," in a nutshell. This is what I want to express.

  4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4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陈士杰 #173030 疆藏少民也有加分,而且作为民族聚居区,还有特殊的高考高招渠道。因为高考加分这个其实不是那么值钱的,只有科举教的汉人(和汉化的少数民族)才会有如此迷思。

  4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个人信仰种族主义而不自知

    @阿里萨斯 #172922 “如果连这种程度的民族主义言论都接受不了,那就真别对民主中国报什么太大的憧憬和幻想了”

    或者反过来说,正是因为对中国的民主化抱有某种幻想,才需要认同一些不符合西方主流价值观的政治理念,否则试图照搬西方主流到中国是根本不可能的。

    那么这个问题就可以继续了,为何在西方接受教育的陈士杰君,要认同一些西方主流不能认可的价值观,并且试图重塑中国的价值观?一个人为了政治理念,到底愿意在多大范围内改变这个世界的格局?(换句话说,一个人有多列宁?)

  4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WorkerLivesMatter,另一个 996.icu?

    @IronStar21 #172943 会翻墙不代表习惯翻墙,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要有任何隔离措施,你都没法把墙内的社交关系原封不动地搬到墙外,而如果你搬了任何关系,那么在墙外的活动只会给你虚假的安全感。

    因为在国内,当局其实不是优先抓人的,而是优先删封。你在墙外,不能删封只能抓人

  4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一下我对中国是否接受移民和难民的看法

    @IronStar21 #172918 美国是分黑白的,黑人权益是宪法13,14,15修正案给的,并非初始状态。但是美国一开始并没有定wasp民族主义,这点要注意。

    希特勒没有少组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裔的反苏部队,甚至还组过穆斯林斯拉夫人(波黑人)的部队,更不要说希特勒还是和保加利亚同盟的关系。波兰被压制的原因是希特勒直接把波兰西半块作为德国的本土吃下去,这种情况下唯一可用的波兰人就是在工厂和农场里做奴隶的波兰人了,任何波兰武装都有叛乱的危险。雅利安大于斯拉夫这个叙事,并没有阻止希特勒招募其他斯拉夫人参加德国的战争。

  5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從羅興亞人問題談移民和難民問題

    @清水照子 #172913 印巴之争还不够贫穷吧,我个人觉得。主要是黑非洲在冷战中纯粹靠美苏输血维持体制,冷战结束,非洲地位下降,第一个倒掉的就是索马里共和国,到现在都没有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