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调查】你对使用中文成语的看法?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在绿营支持者看来,太阳花学运也算是一次在台湾政治上彻底摆脱“中国因素”的一个标志性运动,也算是一次深化的‘民主化运动’”
那这个叫“二次民主化”了,台湾已经有普选和政党轮替了。香港的问题是“一次民主化”还没有,还处于清末咨议局的状态,香港还在0.5民主化状态中(当然现在退到了0)。所以我是真看不明白香港民主运动和太阳花是什么关系。
-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dellalove #174614 台湾的民主化又不是太阳花学运,而是李登辉模式。这个模式显然要搬也是习近平才能搬,林郑都搬不动。(当然按赵紫阳说法,赵自己都搬不动,得邓小平这个级别才能搬。按照赵紫阳说法推论,习近平也搬不动。如果让我来评论,邓小平也搬不动,李先念和陈云又不是吃干饭的,还有一堆老人家虎视眈眈呢,邓小平敢民主化?)
@公孙策2 #174655 你说的很对,但是朱立伦对蔡英文有没有希望还是个问题呢,就算香港人在修例风波中隐忍不发,不代表朱立伦就能赢啊。2018年的民意可不能直接代入2020大选。
-
相比一般人,维权人士更怕“健康码变色”
@thphd #174611 “抓到之后人家可以告你违法,维权律师一旦违法牌照就可能不保”
这有必要吗,“又不是香港”--这时候就要插播Der Untergang里面的一句空耳台词了:“wird das alles in Ordnung kommen.”
-
路透社特别报道:自诩爱国者的特朗普支持者威胁选举官员
@NoStepOnSnek #174621 原文如下:
“Thomas Jefferson to William Smith Paris Nov. 13. 1787.
persevering lying. the British ministry have so long hired their gazetteers to repeat and model into every form lies about our being in anarchy, that the world has at length believed them, the English nation has believed them, the ministers themselves have come to believe them, & what is more wonderful, we have believed them ourselves. yet where does this anarchy exist? where did it ever exist, except in the single instance of Massachusetts? and can history produce an instance of a rebellion so honorably conducted? I say nothing of it's motives. they were founded in ignorance, not wickedness. god forbid we should ever be 20 years without such a rebellion. the people cannot be all, & always, well informed. the part which is wrong will be discontented in proportion to the importance of the facts they misconceive; if they remain quiet under such misconceptions it is a lethargy, the forerunner of death to the public liberty. we have had 13. states independent 11. years. there has been one rebellion. that comes to one rebellion in a century & a half for each state. what country before ever existed a century & half without a rebellion? & what country can preserve it's liberties if their rulers are not warned from time to time that their people preserve the spirit of resistance? let them take arms. the remedy is to set them right as to facts, pardon & pacify them. what signify a few lives lost in a century or two? 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refreshed from time to time with the blood of patriots & tyrants. it is it's natural manure. our Convention has been too much impressed by. . .”
“英国当局...污蔑我国陷入无政府状态。除了最近的Shays Rebellion (1786),我们国家哪里无政府暴民了?而且暴动的群众并不邪恶,他们只是无知...无知和有误解的群众如果保持平静,那这种政治体制哪还有活力可言,大家都逆来顺受,公众的自由不就完球了?我们有13个州,11年才爆发一个州的一次暴动,平均一个州要150年才暴动一次,有哪个国家150年没有暴动的?有哪个国家能在他们的统治者不被人民警告的情况下能够维持和平?(人民的抵抗精神告诫统治者不要剥夺人民的自由)让暴动的群众拿起武器,改正暴力的方法是让他们得知事实,宽恕他们,劝告他们放下武器,死几个人算什么? 自由之树时不时的要用爱国者和暴君的鲜血浇灌下 ,这是天然的养料...”
-
大家如何看刘德华曾于1993年参加中华民国国庆?
当然傅作义好歹是带枪投靠,李济深就是空手了,李宗仁更是该投降中共的时候不肯投降,打成空壳子之后反倒来向中共投靠了。
-
大家如何看刘德华曾于1993年参加中华民国国庆?
@弓凛 #174601 这其实是一个有意义的问题,你可以试图在墙内加速,把成龙刘德华之类说的反动言论贴得满墙国都是,看看有多少小粉红能共鸣加速。
-
“保守”并非“守旧”,转一篇知乎右派对皇汉推崇的“中国文化保守主义”的批判
@奭麦郎 #174604 “共产党最差能把中国变成西朝鲜,这帮“文化保守主义者”上台能把中国变成东阿富汗”
说到这个,其实我还更愿意当阿富汗人而不是朝鲜人。
“挨铁拳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边挨铁拳一边想拥有铁拳砸向同样挨铁拳的另一群人”
革命不都是这个道理,什么“杀进东京夺了他鸟位”
-
如何反驳知乎微博所说的支持共产党精英治国理论?还有中国十几亿人口不适合民主
@奭麦郎 #174599 因为其实“精英治国”是错的,中国科举制约等于神枪手当将军。英国文官考试制度,才是中国科举的正确打开方式。考试的目的是选拔合格的公务员而不是管理者,官僚们。
甚至就是学术,也不可能让高考状元当中科院院士的,没这个理。
-
大家如何看刘德华曾于1993年参加中华民国国庆?
@弓凛 #174594 “难道统战是没有底线的吗?”--没错啊,李宗仁都可以统战,你说李宗仁杀了多少共产党?要是蒋介石肯倒戈卸甲,以礼来降,蒋介石也可以礼遇的。当然,还是那句话,不管是李宗仁,蒋介石,还是日本皇军,没有谁杀中共党员超过中共自己的。
-
我已經怒得快崩掉了,所以不知道應不應該叫大家幫手譯成英文
@Wolfychan #171386 这就是编程随想的远见了,先匿上名然后才有自由。
-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公孙策2 #174571 @dellalove #174573
香港被镇压是因为香港造反派被台湾民进党带歪了?香港问题的核心始终在中南海,不在中环,不在台北,更不在华盛顿和伦敦。
香港是一个独立的司法辖区和海关辖区。香港高等法院是香港的终审法院,香港基本法相当于香港的“宪法”,特别地,香港基本法约定的内容,其实已经限制了香港的立法会和特首的产生过程,是人大部分“钦定”的,部分“恩准”的。那么真正的,让香港之所以为香港的,并不是什么双普选,而是香港的司法独立权。中共修改了这个玩意,实质废除了香港的独立司法权,香港也就正式灭亡了。只要北京拍板说“香港这玩意什么狗东西白眼狼,天天给老子出丑出洋相,把他们当新疆碾平了”,香港就瞬间死亡。怪香港闹事者毁了香港,相当于蹲中共新疆再教育营的维吾尔族人,抱怨说都是世维会东突恐怖分子害得我们被关在这里出不去一样荒唐。
至于台湾的问题,蔡英文白蹭了香港事件的热度,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声望。但是如果2019年香港无事发生,2020年的选举仍然可能是蔡胜,但是票差会小一些。不要直接拿2018选举套2020.
-
外国记者问汪文斌张高丽彭帅的事儿,被汪文斌搪塞“非外交问题”。那么,什么才是外交问题呢?
@中國公民劉至憲 #174582 只涉及本国的人权问题的还真属于内政,当然内政,只是别国没有法律手段干涉而已,过问还是可以过问的。
特别地,涉及条约等问题的内政会影响其他国家与该国的外交关系。比如某国加入某个条约,然后在国内的某个案子中,不承认该条约的有效性,这就不是内政问题了,因为其他缔约国也会考虑对该国否认条约的行为进行相应的活动。
-
路透社特别报道:自诩爱国者的特朗普支持者威胁选举官员
@NoStepOnSnek #174575 这个不要紧,比如patriots:二战美军,tyrants:德国日本军国主义
patriots:冷战美军,tyrants:苏联及附属国
patriots:后冷战美军,tyrants:萨达姆卡扎菲等
EDIT:“国务卿凯蒂霍布斯”是误译,secretary of state在这里指亚利桑那州的secretary,也就是(parody)“州党委书记”,而不是联邦政府的国务卿。
“自治领的阴谋论”是关于Dominion这家选票机器制造公司的阴谋论。
-
彭帅事件增加的敏感词和墙国网友们的跳跃性思维
以后我们“敏感词”,“敏感词”,“敏感词”就都“敏感词”了!
马伯庸不是写过一篇这个文章么,就是敏感词越来越多,大家都在发摩尔斯电码
-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dellalove #174545 面对两蒋的铁拳,发动学运攻占立法院是没有意义的;太阳花学运,那是建立在台湾已经是宪政民主国家的基础上的。
-
宋朝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最高时期么?
“安史之乱不能完全算内乱。共匪肯定说是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国家,但是那个时候少数民族有自己的政权,只不过名义上隶属于中原王朝罢了。”
外附和内附是有区别的,永嘉之乱,安史之乱,主要是内战,是内附的胡人武装推翻中央政府的行动;外附的政权是独立势力,比如清入关就是独立的建州灭亡了明朝。如果强行按现代人的世界观说,内附的势力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而外附的势力则是主权国家。
至于夏商周,当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国家,而是部落联盟。
-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dellalove #174541 台湾的命运也不是台湾人决定啊,就算绿营朋友也知道要和“美日亲邦”密切合作啊。
-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Wolfychan #174535 确实,第一香港(支联会)和第二香港(城邦派)的失败已经是史实了,而且就算马后炮我也看不出什么更好的路径。毕竟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你们轰孔人的命运,就类似那个足球笑话里的:“中日韩三国球迷问上帝,自己国家队什么时候世界杯夺冠,日本球迷大哭,我这辈子看不到;韩国球迷大哭,我下辈子也看不到,轮到中国球迷的时候,上帝大哭,我也看不到”。
-
相比一般人,维权人士更怕“健康码变色”
@Wolfychan #174495 "我们共产党人是不讲资产阶级道德的"
-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维族好歹曾经有过自己的区委书记...
-
如何反驳知乎微博所说的支持共产党精英治国理论?还有中国十几亿人口不适合民主
@NoStepOnSnek #174498 所以90年代邓小平交出军委主席的时候也卸掉了杨尚昆的国家主席,让老江三合一,否则就真的没有护民官了。
-
相比一般人,维权人士更怕“健康码变色”
啥玩意,我都是刷别人的健康码的,没人管啊?
-
如何反驳知乎微博所说的支持共产党精英治国理论?还有中国十几亿人口不适合民主
@leviathan2047 #174474 此言差矣。习近平考过公务员?他考得上公务员?
-
如何反驳知乎微博所说的支持共产党精英治国理论?还有中国十几亿人口不适合民主
@NoStepOnSnek #174463 中共自80年代以来确实是有元老院的,只是中共80年代以来的设计,是防止凯撒和苏拉为主。
-
YouTuber摄图日记的节目质量真的不高,犯这种低级错误
一个搞笑讽刺的栏目被你当纪录片来挑刺,你怎么不去到南方公园里挑毛病?
-
东亚为什么发展的比拉美成功?
这个问题分两步回答:
为什么19世纪后期,拉美比东亚好?(比如巴西就比日本强得多)
为什么20世纪后期,东亚比拉美好?(比如日本就比巴西强得多)
因为19世纪是英国霸权,美国追赶英国霸权,和英国竞争,拉丁美洲就是美国有局部优势,可以奉行门罗主义抗拒欧洲殖民主义列强。也就是说,拉美是美英争霸的前线,拉美投靠了美国,并且最后是美国超过了英国,拉美是和胜利者美国同组的。
20世纪后期是冷战,美苏雅尔塔格局。东亚是冷战前线,苏联支持中国,朝鲜,北越,对抗美国支持的南韩,台湾,日本,南越,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最后结果是在印度支那,美国败退,印支三国赤化;在东亚,美国守住了南韩和台湾,当然也守住了日本。最后苏联解体,美国卫冕成功,日本韩国台湾是和胜利者美国同组的。
-
免翻墙上2047:phantomsocks 实测 + thphd 修改增强版
@澎湖灣 #174335 跟西厢计划类似,GFW算力越大,越可以处理复杂的数据包,但是由于网络流量也巨大,总有挂一漏万之忧。
这里顺便说一下,正常国家(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互联网审查主要通过DNS污染和路由黑洞来解决。只有中国等少量国家才会部署GFW式的DPI系统,DPI是把互联网通讯本身当成攻击来处理的,因此非常凶残。
-
请欣赏由知乎著名皇汉艺术家表演的贯口节目:报罪名
“我早先在膜乎说过就算是反共者结为联盟,我也不会认可皇汉”--
不认可不代表不支持,我非常支持皇汉去制造混乱。中共的权贵资本主义和皇汉的民粹法西斯主义是不相容的,普京没有少镇压俄国光头党。虽然站在俄国自由派的角度来说,普京只是压制自由派,光头党则会指他们为俄奸要肉体消灭;但是光头党多而自由派少,对于普京来说,利用光头党民兵袭击自由派的好处,赶不上光头党民兵袭击政府利益的坏处,所以普京会镇压光头党。同理,我对皇汉的不满还是他们嘴炮多,如果他们敢去电影院门口殴打观看“长津湖”的人(理由:吴京是满遗),那他们就在中国增加了混乱,也就是打击了中共的统治(虽然打击得很微小,但是勿以恶小而不为嘛)。如果皇汉真敢上街捅维吾尔切糕贩子之类,或者在大学清真餐厅里搞vandalism,我还敬他们是条汉子。但是我们听了多少年的皇汉文宣,听说过捅切糕党的和砸清真饭馆的么?
“他是一个墙内的网红,而且经常明里暗里对共产党表达不满。但是这一段贯口透露出来的是,皇汉对“自由”的理解是非常幼稚且偏颇的,”--稍微搜了一下:https://zhuanlan.zhihu.com/p/339813220--此人知乎上的黑历史
此人00后,2020级本福建师范大学,属于思想比较活跃喜欢乱画的人。而且就“回答数148,获得26969 次赞同.”也算不上什么知乎网红,知乎网红不得百万赞么?
另外,他写的这堆东西,不仅亲外恨国党中枪,中共和小粉红也要中枪。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皇汉是历史虚无主义者,他们崇拜的是幻想而不是政治实体。在他们的主张下,一切都将归于虚无,正如周敦颐的“无极而太极”。
“但由于皇汉的价值与共产党当今推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分相似”--皇汉是希望把少民开除中华民族籍的,不同于领土控鼓吹成吉思汗的那一路,皇汉是不屑于蒙古帝国西征匈牙利的荣誉的。所以皇汉的主张和共产党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似而不相容。中共的民族主义本质上是奥斯曼主义,也就是突厥人希腊人斯拉夫人阿拉伯人库尔德人亚美尼亚人合起来是奥斯曼民族。当然中共和奥斯曼不同,毕竟汉族有9成,但是中共最大的心腹之患是因为少民多在边疆,中共不愿意开除少民的中华民族籍导致边疆问题失控。(有人说,难道中共的武力还怕边疆造反给外国军队带路?不是,是因为边民通外能力强大,导致走私和各种非法活动侵蚀中共海关利益)在可见的未来,中共不会采纳皇汉意识形态,搞类似强制内迁的方法消除边境危险。所以皇汉始终不能完全为中共所统战。
那么皇汉对普通中国人的危害在哪里呢? 这时候我们就要请出老评论员沙梨熊同志在讲大毛俄国史的时候的一番暴论了:
“这里维尼先把自民党讲清。这是一个被很多fq误认为极端民族主义的党,其实不是。日里诺夫斯基当初是被局长科留奇科夫暗中扶植的。目标是搞分流,靠各种激进的主张口号,在选举时专门用来吸收那些既不满意政府,又不满意正常反对派的fq游离票源的。之後历届当局都延续了这个套路,每到选举,让自民党拼命骂政府,但也狂骂有望当选的反对派,目标就是吸走那5~8%的激进游离票,实际等於保证这些不满政府的票,不会流进反对派的口袋。也就是帮政府分忧。日里诺夫斯基就靠这个为生,所以从戈哥,到小叶子,再到小普,他的党始终小日子不错。这就是奥妙所在。花瓶暗桩党有两种,在和谐天朝,以捧人授奖,在选举罗斯,则以骂人记功。有人问,那他的极端民族主义主张呢,那是虚的。他的主要工作是选战时为当局分流选票,平常则是谁出的钱多,就在议会为谁说话。自民党背後最大的几个金主,除了当局,就是来自高加索地区的那些所谓黑人(少数族裔)老板。至於扛正统黑旗,在罗斯来讲,肯定不是自民党,而是另外那些非法,结构松散的小团体,例如祖联之类的。那些的特色,是知识份子写文章,理论定调,然後光头党看了报纸,光头党自串联,去伏击之类,比较像早期的白人民兵”
也就是说,光说不做嘴把式的皇汉是为中共维稳的,类似日里懦夫斯基;而真正能拿刀砍少民和汉奸的武装皇汉,则是给当局制造很大困难的真纳粹真法西斯民兵。换句话说,真有法西斯分子在中国搞串联,我不说支持,至少是乐见其成的,毕竟需要维稳的不是西化自由派,而是中共当局。
-
键政病终末期的临床表现
对站长三项问题的回答:
-
建议学习阿姨,没有论据直接编,但是编假数据是一门技术活(参考晶体学报E事件)
-
嘴炮党要敢于善于干一票大的,建议加入清华国军。
-
爷爷牛逼是要靠孙子辈吹的。这里引用聂绀弩的警句,“奸臣曹操是篡贼曹丕的儿子”了。
政治三原则:
-
利益至上,银弹开路,无往而不利;
-
可以安全地背刺的时候尽管背刺,宁我负天下人;
-
洗白永远是最简单的活,难度在于stay on top; 不能当老大的时候,要善于跟着老大混装孙子。
-
-
为什么穆斯林生育率可以非常高
这是因为中国古代的意识形态是上下脱节的,上层是孔教帝制(所谓外儒内法),后来在士大夫阶层玩出了儒释道一体化(这个是夹心层),但是下层除了一个私塾教圣贤书参加科举考试以外,和上层的联系是靠科举彩票维持的,一旦切断,则中国传统意识形态首尾不能呼应。中国古代下层的基础是祖先崇拜和民间传统宗教,夹杂各路明教白莲教之类邪教,有事就“苍天已死黄天当立”。绿教的优点是自同构,也就是乡绅和乡民的制度,到阿巴斯王朝这样的帝国体制,都是相似的。所以绿虽三户,一样能重建绿制;楚虽三户,重建出来就不是楚制了。
当然脱节也没啥,东亚经过二战的洗礼,除了北朝鲜从上到下洗成了金制以外,其他国家都是上下不对接的。中共是顶层权贵资本主义,下层则是各种牛鬼蛇神,日韩台都是顶层受美国影响而下层跟不上。蒙古国更是顶层就苏美各半,谈不上协同一致。
而且你说共产极权压不倒绿教也是错的。共产极权下绿教被迫塔基亚。直到共产极权消退之后才能绿教复苏。今天中共在新疆搞去伊斯兰化,新疆穆斯林又会再次塔基亚。
-
关于申请港校的问题
你如果说的是美国绿卡,美国绿卡国别是看出生地的,你生在大陆一辈子就是大陆人;就算你移居第三国也没用。
@manami #174264 那还不错嘛,做题家同学,我作为省钱大师都是在大陆读本科再到外面读博的?什么你说闭关锁国?香港会同步关门的,不留死角。
再说了,闭关也顶多伊朗而不是朝鲜,我在美国没有少接待过伊朗学生。
读大学不要学什么敏感专业:https://www.bu.edu/isso/files/pdf/tal.pdf
当然学了也没啥,顶多就是签证多审审,我见过伊朗学生学激光的。不是不让学,只是美国国家安全部门会多看看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