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扳倒罗翔
人家赚钱的大V有流量没必要冒险,你如果发信息给他,要他解释宪法,估计你比他还更快被赵弹橄榄。
-
中国为什么没有“游击队女孩儿” ---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libgen #124397 她的艺术造诣不如她老公,她的影响力完全是占了女性身份的便宜。不过身体的残疾对她的表达有相当的影响,她画了一堆自画像。他们夫妇的另外的影响力估计来自托洛茨基。
@natasha #124396 江青的艺术水准虽然比起上海滩的大佬们是差得远,但是上海三流演员的水平仍然高于后世解放军文工团的水平。就算和苏俄的官方钦定艺术比,解放军文工团也不如苏联红军歌唱团远甚。
-
中文政治圈现状:总是喜欢把简单的事情想复杂,复杂的事情想简单
严格说来是简中键政圈而不是中文政治圈。简单地说,举港台新马为例,人家的政治圈可不仅仅是键政。即使是大陆政治圈,还有官方媒体,官方大V,财新系之类的人马呢。
-
中国为什么没有“游击队女孩儿” ---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史蒂芬 #124385 江青的文艺水平秒杀宋祖英和彭丽媛,充分证明了民国上海在文艺歧视链上的优势地位和贵匪的文化瓦房店学。
-
中国为什么没有“游击队女孩儿” ---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natasha #124384 肯定是不能相等的,女性收入上升只是女性权利上升的必要条件和背景环境,具体做事还要靠人。一战大量打死男性青年之后妇女权利想收都收不起来了。
-
中国为什么没有“游击队女孩儿” --- 艺术新闻 The Art Newspaper
@natasha #124375 这两位属于正统仕途失败之后逛窑子的主。女性解放理论的前提是现代化--19世纪中后期争取女性普选权的时代和自动化,打字机等可以让女性做打字员和纺织工的经济变化是同步的。没有女性经济,就没有社会意义上的女性解放。
-
遇到“自我管理意识”极强的人或群体 你会尝试去说服吗?
@iceyjuice #124328 鼠人被压迫太狠了,只能发出图纸的怒吼
-
美国和加拿大有哪些异同?
华人多房价高,等我移了民,哪里华人多我就不去哪儿
-
大家如何看待只要给的钱够可以加班这种说法?
从个体角度来说,我支持任意加班的权利,我想加多少就加多少,我自己的健康程度和缺钱程度我心里清楚。
从社会角度来说,我反对任意加班的自由,因为这降低了劳动者的集体议价权,最后结果就是大家普遍被老板剥削,失去人身自由和平等的劳资谈判权。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inferior #124315 资本主义的压力。比如让一个中国名牌大学教授去美国做博后刷试管,如果没有强大的心理立场,只怕大概率变粉红。
举例:乔木,因为在体制内吃了一些苦头之后离岸出走,之后在美国根本拿不到在中国体制内的地位,于是吃着碗里的,想着红朝窝里的,沦为离岸粉红。https://twitter.com/qiaomoo
方觉,90年代的体制内民运,习近平主闽时代的福建官僚,因为同情民运而被中国政府流放,逃往美国之后一度在反共的媒体上写反共文章,后来失业,陷入经济困境,于是天天咒骂美国歌颂中国:
-
传播正能量的害处
正能量看多了就会正正得负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inferior #124215 可以,但是他的人脉都在中国,去了国外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只怕他会和乔木一样变成离岸粉红。浪子回头了。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天下无贼 #124061 每一篇外媒发的中国的负面报道都可以打脸。然而并没什么卵用。
苏联笑话集之:
一个外国代表团突然造访一个集体农庄,农庄措手不及,没有时间做准备工作。代表团离开后,集体农庄的头头跑去拜访区里的党委会。
“你们没有事先提醒我,所以他们什么都看见了,破损的牛棚,所有的垃圾,所有的悲惨和穷困。”
“不用担心,”书记安慰说。
“但是他们现在会告诉全世界的。”
“那么,就让他们继续沉迷于他们的造谣中伤吧,”书记说。
所以你以为“战争即和平,奴役即自由,无知即力量”仅仅限于极权主义国家吗?对于纽约时报报道一个不自由的国家来说(比如中国俄国伊朗),效果是一样的。报道的内容真实与否,其实是无从判断的。
-
美国和加拿大有哪些异同?
好歹我是在线工作者,要是我有枫叶国护照我就申请去加勒比常住,什么巴巴多斯之类的。
-
一个小声明
我支持对冲基金,明天就去做空
-
美国和加拿大有哪些异同?
@natasha #124045 今年是她本科毕业第八年。而且她并不喜欢这份工作。
@爱狗却养猫 #124040 America is Canada's pants and Alaska is Canada's handbag.
当然破坏美加关系最严重的应该是这个:
-
美国和加拿大有哪些异同?
@陈士杰 #124013 首先关于你在美国遭遇的治安问题深表同情。
作为在美国留学的人,我还是对美国好感多一些:
美国规模大,机会多,多样性高;经济更好且更多样,再说贵枫叶国的人不也来米国揾食么,从Celine Dion到Elon Musk,不都是加拿大来的么?有几个米国人去加拿大揾食的?
最悲惨的故事是我和一个米国女人聊天,她说她是在加拿大读的本科,什么学校呢?McGill,这可以算加拿大最好的学校之一吧。那您在美国干啥呢?她说在Bloomingdale柜台上做销售。我说你又不是学市场营销的,学的是nutrition,在柜台做销售这不是太没意思了。于是过了几天就看到她去纽约Queens那里去读营养学的硕士去了.
如果在加拿大读McGill在美国就业市场也不过是如此的话...
但是对于技术移民类的话,加拿大比美国友好太多。所以米国两大非白人族群是黑人和拉美人,而加拿大则是中印两家。所以我在美国留不下来的也只能申加拿大移民了。
-
共產中文【匪語】的一點總結
乱缩写这玩意英文也没少过,黑话数不清。
-
如何看待GameStop股票近日的疯狂涨跌?相关各方是否存在操纵市场的法律风险?
交易平台禁止买卖是风控。这个你不好指责--市面上有上百家券商做美股的,你要说他们共谋禁止散户,是要有相当的证据的。
Reddit上的人操纵股市,但是他缺乏强制力,大量散户是起哄,这样的事情不同于在电影院喊fire导致踩踏事故,因为电影院的环境紧迫,容易让人产生误判而导致事故,在网上喊话导致证券踩踏事故,是在参与者不紧迫的情况下发起的,因此是参与者的责任。--每个参与者责任都很小,最后结果就是法不责众。除非事后调查有大量关联账户哄抬股价,证明了在reddit上发布信息的人,确实是操盘机构,那才有责任。
所以我的选择是1.2, 3.1.1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Ambulance #123991 中国人从小到大都在政府文宣制造的bubble中,当然一看洋人的报道就会生理不适。
这也没啥,就像天下无贼网友举得例子一样,洋人看到说中国发展日新月异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也有一种生理不适。区别在于,洋人的生理不适里面敌意较少,不会有人觉得中国搞基建大跃进就是要侵略发达国家之类。顶多是看到以前作为穷光蛋榜样的中国居然也开始富裕起来了而感到新奇。而中国朋友,特别是能翻墙甚至肉身翻墙的朋友们(至今中国也只有10%的人口有护照),通常在中国社会层次中处于较高的socioeconomic class,对于外国媒体发出的对中国的负面报道,是比较容易反感的:
-
我生活条件好,你这么报道与我生活水平不符。
-
我又没被铁拳,你假设我被铁拳了并不是什么同情,而是居高临下的施舍者心态。
-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inferior #123942 Sad, 跑题了。回到原题。因为中国规模巨大,普通人无从体验多层次大范围的社会现象,再加上新闻限制和言论限制,使得普通中国人和外宾一样隔靴搔痒的不要太多。
我在美国留学了很长时间,最近几年多次往返中国,但是仍然没法说我就了解了多少,我又不在中国工作。
-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解决“官僚主义”问题发表意见。
在美国的企业里,“大企业病”是典型的官僚主义症状。
“两个食人族到IBM上班,老板说“绝对不许你们在公司吃人,否则我立刻开除你们!”三个月下来大家相安无事,突然有一天老板把两个食人族叫到办公室大骂一顿:“不让你们吃人不让你们吃人,还吃,明天你们不用再来上班了!”两个食人族收拾东西离开IBM,临出门时一个忍不住骂另一个:“告诉过你多少遍不要吃干活儿的人,三月来我们每天吃一个部门经理,什么事都没有,昨天你吃了一个清洁工,立刻就被他们发现了!”
很久以前人们提到谷歌的时候,都赞赏谷歌管理的高效,快速反应等等,随着google的成长和膨胀,今天的google与其说像过去的google,还不如说更像IBM了。
这里的原理是邓巴数(Dunbar's number),一个人的有效社交圈不过百余人。所以要管理更大的机构,必然要有层次结构(hierarchy),也就是必然引入官僚阶层。这种道理,站长之类码农比我更熟悉,我就不多写了。
而试图使社会扁平化来消除官僚集团,其实是本末倒置的操作,因为扁平了之后一个县令不可能管理上百万群众,结果是不得不重新从百万群众中重新选拔保甲长等基层干部,又恢复出了官僚体系,而且基于编户齐民的官僚体制,其设置更为原始,极端点说,这就是监狱里牢头的作用。
对于商业,反垄断,拆分。对于行政,只能通过议会制加以约束,避免无限膨胀压死政府。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天下无贼 #123799 “但也能说明一点问题。就是话术。”
你说的很对。就是话术问题。玩文字游戏和直球撒谎完全是两码事。玩文字游戏就是带节奏,比如说“美国每天都枪击打死人”吓唬那些想去美国的中国大陆人。你情绪上头不肯理性思考,就被他骗住了,但是人家真的没撒谎。错不在舆论引导员带节奏,而是你自己和人家共鸣,跟上了节奏。
#123120解释了为何西方主流媒体洗脑能力更强。
建议通读一遍https://rationalwiki.org/wiki/Logical_fallacy填平脑子里的坑。
-
聊一些与政治无关的,你们认为中学应该允许谈恋爱吗?
古代人寿命短,当然要早婚早育,12,3岁的女孩子怀孕,14,5岁的男孩子当爹都是常事。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天下无贼 #123928 “自由美利坚,枪击每一天”,有统计数据为证。
https://www.cdc.gov/nchs/fastats/homicide.htm
Firearm homicides
Number of deaths: 14,414
Deaths per 100,000 population: 4.4
Source: National Vital Statistics System – Mortality Data (2018) via CDC WONDER
"澳大利亚怼乌合麒麟的事"
真实的对象不是乌合麒麟而是中国外交部。你想想,如果澳洲外交部拿傅满洲之类负面形象来比喻中国是不是也要吃到中国外交部的抗议?乌合麒麟可以画更不堪的内容,而澳洲媒体根本不会有兴趣报道。
至于事实和公正,对于不同的人的感受问题,参考站长的帖子/t/9458.
“美国有三亿两千万人,每年死于枪杀的为14000多人”
“平均每天有几十名美国人死于枪口下”
有什么区别?这和下面的一系列图有异曲同工之妙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Ambulance #123899 所以我说“抹黑中国”是用中国官方叙事做参考系的。
-
股票市场才是处理长期投资的正确方法 极权主义无法实现长期约束
@Ambulance #123901 这是结局。因为当局毕竟是二共,你拿一共的理论打脸是侮辱二共。
-
股票市场才是处理长期投资的正确方法 极权主义无法实现长期约束
@Ambulance #123895 在我们伟大的美帝,类似这些工运人士肯定不会打共产牌,而是讲什么工会集体议价权啊什么的,因为喊共产一来讨人嫌,二来会引来fbi铁拳。
在中国恰恰相反,喊共产主义的空洞口号是安全的,而利用宪法里的“共产党”,“社会主义”,“公有制”等字眼去攻击私企老板,是一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招数。而正儿八经搞集体议价权,等来的除了冰冷的手铐什么都没有。用红色字眼,虽然也不安全,总比集体议价多一道红色防护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