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牛奔踩死华尔街...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我随便举个美国史的例子吧。二战时期美国进入了战时状态,各种抓革命促生产,传统上被排斥在劳动力市场之外的妇女和黑人大量进入兵工厂进行生产,而掌握传统劳工渠道的白人男性工会成员感到了威胁。在1943年6月,工业重镇底特律,爆发了种族骚乱。白人骚乱者对黑人街区发动了冲击,黑人也发动了反击。后来的研究认为白人骚乱者相对年轻,新来城市,失业人口居多,而黑人骚乱者相对年长,之前就来到城市,被工厂所雇佣。随着城市人口上升,住房短缺和街区间的种族矛盾日益尖锐。这也是骚乱的重要原因。
骚乱中黑白双方攻击对方的街区,住宅和商业设施,无辜的行人,司机和公交车乘客遭到殴打,驾车上班的黑人们被拦下来,拖出车,
使用U型锁砸...注意很多细节:
1943年的底特律,工厂蓝领已经买的起车了,即使是遭受种族歧视的黑人;
闹事的是失业的新进城白人。而之前居住在城市的黑人反而由于军工需求旺盛而有一份工厂的工作。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天下无贼 #123724 “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大陆的报道,是以抹黑为主的。”
如果西方主流媒体对本国的报道也是负面为主,那对中国的负面报道就谈不上抹黑了。如果用中国官方媒体作为参考系,那西方主流媒体的确是抹黑。
“我有很多移民后长期不回国的朋友,几乎无一例外,最后都以为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要不就是以为中国很多方面还很落后,说实话北上深的物质生活已经超很多发达国家一线城市了。”
前者是属于移民人士为了justify自身移民决策的正确性,特意选择性记忆和强化了中国的负面因素。对此反驳很简单,CIA Factbook有中国概况,绝对不是水深火热的穷光蛋国家。
后者,北上深人均gdp2万多美元,算购买力平价之后,经济水平仍然只能赶得上美国最落后的州,如西弗吉尼亚和密西西比之类贫困,失业,毒品泛滥,犯罪率高企的地区。纽约市人均gdp是8万美元,曼哈顿是12万,而DC特区是20多万美元,扣除DC东南黑人贫民窟之后更是40多万美元(本人粗略估计),中国恐怕只有赵家人自己的大院才能匹敌。
当然物质生活不仅仅是GDP和PPP,西弗吉尼亚犯罪吸毒穷山沟,硬件条件当然是不如上海市的,可是对于上海广大外来打工的硬盘族们,挤出租屋挤地铁的,哪点比住shack的西弗吉尼亚穷人强?而且西弗吉尼亚人还可以外出去经济好的地区打工,上海打工族还能去哪里?要把中美比较一下还要说中国好的,只有拿出田忌赛马的办法了。用上海有房族对西弗吉尼亚shack族,用赵家大院对华尔街quant,等等。
@天下无贼 #123734 首先,美国“枪击每一天”是事实,每年上万人死于枪击,扣除自杀之后还有数千人,平摊下来每一天都有。对于主要的暴力城市,例如芝加哥,平摊一下每天至少homicide一个人。随便举个例子吧:
https://graphics.suntimes.com/homicides/
芝加哥:2021年1月份已经杀死45人。
“中国媒体在夸大国外乱象的时候,其实国外媒体也一直在夸大中国的内部问题。”
如上,中国媒体并没有夸大国外乱象。那个是事实,而且是外媒报道的事实。同样,外媒对中国内部问题的报道,虽然由于材料匮乏而不准确,但是因为材料匮乏导致的不准确和凭空捏造还是有区别的,更何况,使用中国官方自己的材料也谈不上什么无偏估计。这里还不能简单取平均(argument to moderatio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rgument_to_moderation )。我简单地认为中国不存在可观测的真相。因为中国政府不允许媒体和研究机构去研究很多可能对政府带来负面影响的事情。
最后一点,对发达国家的了解,即使是粉红,即使不翻墙,只要认真看墙内的汇编资料(少看低质量的眼球经济自媒体),了解的也会八九不离十,因为发达国家本身报道的透明度在那里。但是对中国的了解,别说普通的中国人和外国人了,就算是中国通和中国政府的官僚,要了解他们本职工作以外的中国,也难于上青天。
-
股票市场才是处理长期投资的正确方法 极权主义无法实现长期约束
没有千年王朝,也没有千年公司。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inferior #123871 很多东西只有亲身体验才有用,可我又不是陈秋实,张展,我为何要孤身入武汉体验封城呢?所以天下无贼网友说的“中国会翻墙的网民,看待中国和外国,比很多长期居住在国外的华裔,看的更公平,更接近事实真相。”只对于凑巧接触过该事件的中国大陆居民才适用。不接触该事件的大陆网民和外宾并无认识准确度差异。

天下无贼网友怒斥图样外宾的英姿
-
李子柒也是农村苦出身的辍学打工妹,为什么她变成最成功的主播,且开店当上老板娘,而毛左墨茶饿死家中?
“我没见过中国任何毛左共产主义者在为改善打工人的充电和求职机会而努力或呼喊。如果你见过,欢迎指正。”
JASIC和北大马会了解下,谢谢。
-
北京市公安局要求GitHub移除五个涉习项目
这只是申请删除,github接受了北京的要求吗?
-
我现在越发能理解编程随想说他不愿移居国外的理由了
编程随想为何不离开中国,你看他的“社会工程学安全”文章里说了他是公司的高管,有独立办公室,不怕窥屏。换句话说,他是中国社会的赢家而不是任人使唤的打工仔,除非他有足够理由相信中共体制即将迫害他,或者他所在的公司即将倒闭,他没有理由放弃他的一切而追求所谓的安全。
至于天下无贼网友说的外媒抹黑中国的问题,我从我之前写的文章里找一篇回答吧。
国家评价当中的幸存者偏见
By 消极
我们知道美国国务院每年都要发一篇中国人权报告,中国外交部也每年要针锋相对发一篇美国人权报告。那么哪一篇更可靠呢?应该是中国外交部发的,因为中国外交部说美国人权侵犯的时候都引用美国的媒体报道,事无巨细,洋洋洒洒。而美方发表的中国人权报告则大量引用第二手报道,匿名信息源,缺乏本地查证。
那么真的是中美人权一样坏呢,或者中国人权状况真的比美国好五倍呢?这就是幸存者佯谬了。简单说来,这个故事就是苏联笑话里红墨水的例子:
约翰和鲍勃兄弟俩生活在美国,是共产党员,决定移民到苏联去。尽管他们并不相信美国媒体关于苏联生活条件的种种负面报道,他们还是决定谨慎行事,先由约翰去俄罗斯打探一下。
如果和媒体报道的截然相反,即发现那里的生活条件很好,而且关于克格勃的各种迫害的报道是虚假的话,约翰就会用黑色墨水给鲍勃写信,用这个颜色就表明信的字面意思是真实可信的。
如果苏联的情况真的很糟糕,而且约翰不敢写出真相的话,他就会用红色墨水来表明他在信里说的一切都不能相信。
三个月后,约翰邮来了他的第一份报告,是用黑色墨水写的,信的内容如下:“亲爱的兄弟鲍勃!我在这里真开心!这是个美丽的国家,我享有完全的自由和高水准 的生活!资本主义的媒体都在撒谎!一切都供应充足,只是有一样小小的东西短缺,那就是红墨水。
中国因为不产红墨水,因此任何对中国的负面报道,都有缺乏证据之嫌。就像北朝鲜的情况,很多脱北者都说北朝鲜的情况很糟糕,到处饿死人,显然北朝鲜政府不会承认,而外媒也不可能在朝鲜采访当地人核实。脱北者本身就有夸大问题严重性的动机,因此也无法全盘接受。
所以,对于中国发生的事情,我没有参与的时候,只能先入为主地认为当局在掩盖事实,真相总是比当局说的要坏。具体有多坏我不好估计。
美国的人权问题明明白白摆在桌上,肉眼可见,因为美国政府不禁止负面问题的报道;中国人权问题遮遮掩掩,难以看到,因为中国政府禁止负面问题的报道,而用官方通稿来解释并掩盖问题。一踏入中国你就能感受到这一点,网上的报道和言论被严厉地审查,而警察和协警总是比消防队和救护车跑得更快。中国的人权问题,就是这种震耳欲聋的沉默。被禁止的言论总是最有分量的。
-
墙外是否有中文论坛、社区,使左派能正常进行交流?
@Ambulance #123735 膜乎上有Socialist1917
-
所谓“精英”,醉酒长文,请忽略逻辑。
-
最近国内菜价暴涨什么原因?
春节是季节性涨价,特别是蔬菜这种城郊产品。年年如此,当然去年因为肺炎没菜了,春节封城,然后农民进城卖菜,城里防疫指挥所不让人家卖。
-
墙外是否有中文论坛、社区,使左派能正常进行交流?
香港不是有托派论坛么?
-
外国人应该有投票权吗?
外国人只应该有小社区的投票权。比如居委会之类的。如果是联邦制,在联邦实体允许下可以有联邦实体内投票权。
-
国内的音乐感觉要彻底完蛋?
@sorrysorrysorry #111136 以后还是让ai作曲, vocaloid演唱,把今天这些垃圾扫进历史垃圾堆。
-
从B站已故up主墨茶想到的问题——发自内心信仰共产主义却下场凄惨的人真的值得同情吗?
@1克赛挺 #123538 1克赛挺! (指穷人听到了共产主义均贫富的口号)
另:1克就能赛到直挺的,估计得摄入快乐氰化物。
另外有人也叫这位去世的年轻人“黑茶”,黑墨不分,那么请问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当时还不是总书记)是在黑西哥对华侨华人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的吗?
-
所谓“精英”,醉酒长文,请忽略逻辑。
@inferior #123541 难道留学的时候就假设父母活不到老得动不了的时候?这我也是服了。
大部分国家不限制已经移民的人sponsor自己父母的长期签证--这是显然的,你一个google高级码农,因为要照顾自己父母不得不回中国或者印度,对于google和美国都是重大损失。所以米国移民法也是允许子女绿卡之后sponsor父母的绿卡。
-
搜狗输入法确实强悍
翻墙机上装搜狗,你也真是冲塔勇士
-
老高影片讲错尼采哲学,真的很严重吗?公众人物应该对他的言论承担多大的责任?
讲错了话负什么责任?你要他负什么责任?赔礼道歉删帖封号罚款坐牢枪毙?
-
官媒开始编造墨茶叛逆
@Ambulance #123494 美国有medicare和medicaid作为补偿。
-
所谓“精英”,醉酒长文,请忽略逻辑。
@爱狗却养猫 #123464 “NIW既然已经开始排队了大不了国内等排期,排到了绿卡就到手了。所以其实,还好。”
光有绿卡没用,时机错过了,工作没有了,就算送绿卡又有何用?晚了,晚了...
-
所谓“精英”,醉酒长文,请忽略逻辑。
@inferior #123505 这个其实不成立,因为如果这个是主要理由,当初就应该留学结束即归国。明显是人精神压力撑不住了而已。
-
如果民主中国建立,你会“回”国建设它吗?
@burleigh #123496 很多国家都可以开工厂,各有各的比较优势。比如我在美国开厂的话,主要优势是贴近高购买力客户,交通便利,法治基础和市场良好,天然气革命带来廉价能源,等等。
中国的话,比较优势就是穷人劳动力丰富,工资低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好。环保要求低。
-
从B站已故up主墨茶想到的问题——发自内心信仰共产主义却下场凄惨的人真的值得同情吗?
@奭麦郎 #123442 乌有之乡已经被橄榄过一次了,薄熙来被捕导致乌有关门,几年之后才踏着习大大新朝雅政的春风复活了。
-
所谓“精英”,醉酒长文,请忽略逻辑。
@hamilton #123473 所以吾人孑然一身,也是一种防身术。
@爱狗却养猫 #123465 不完全,很多也是花了钱推广的,特别是这类钓鱼的玩意,人家完全有可能向咕狗付钱推广。
@天下无贼 #123471 第一,这个不算铁拳,两面人教授在中国搞千人计划不跟美帝说一声被抓那个才是铁拳。 第二,按照本贴作者的说法,他试图relocate to Canada被冠状病毒了。
@爱狗却养猫 #123464 在美帝忍辱负重久了就有这种非理性的想法。08危机破产的Stark还开自己的小飞机撞击德州奥斯丁的国税局大楼呢。
@爱狗却养猫 #123466 do not revenge, get even, 我被教授赶出学校了,就要努力赚钱赚的比他还多还不告诉他。
-
官媒开始编造墨茶叛逆
@KingSager #123439 我经常因为自己不够无耻而觉得和中国社会格格不入。
-
各位如何看待panda express这类西式中餐?
@奭麦郎 #123444 美国当年革命的原因之一就是英国加糖税,所以我的结论就是美国人喜欢吃甜食是有历史渊源的。
Edit:话说美国国父打跑了托利党,后者逃到了加拿大成了加拿大国父。加拿大人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国父们是美国国父们的手下败将的?难道1812年冲进华盛顿放一把火就扯平了?
-
瑶瑶公主对于论坛有什么的作用?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所谓“精英”,醉酒长文,请忽略逻辑。
@hamilton #123426 可是米国人均收入是中国好几倍啊,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有些中国朋友不服气,动不动就知乎体年薪百万吓唬我,我的答复是,当你拿30万的时候,人均三万还是三千你看不出来,但是只要你是打工仔,老板在人均工资低的场合下,有更多潜在求职者可以用来取代你。你还敢觉得人均不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