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 #128078 海外资产那个杀伤力比较大,但是堤外损失堤内补,结果就是中共里面一些弱势派系因此翻盘。情妇生的私生子抓的越多越稳定(你听说过私生子威廉渡海征服英格兰的事吧)
-
大家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香港《反送中》的来龙去脉?
@Wolfychan #128074 不要紧的,到监狱里你有足够的时间慢慢写
-
近来缅甸的事情,有没有可能中共在输出革命?
你好,不是的。缅甸军人掌权近60年,控制力足够,让昂山素鸡掌权之前已经做了足够的防备措施(包括迁都),威权专制方面,缅甸军政府早就从学校毕业了,不用中共教。你可以把昂山素鸡民政府复辟看成是缅甸军政府的政治试点工作,希望通过假民主骗西方解除对缅制裁。诡计失败之后,昂山素季形同鸡肋,被军政府抛弃。
-
大家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香港《反送中》的来龙去脉?
@Wolfychan #128070 按照大数据维稳,你如果向监狱里多写信,就把你拉清单。
-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天下无贼 #128064 在中国没有区别,你把中共刨掉以后中国政府还有5%没有?
不过就我接触的大头兵而言,洗脑的东西未必真信,但他们也没有其他信息源,可以这么说,他们所有的怀疑,其实出于人类不信任的本能
-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天下无贼 #128061 中国军队强调这套理论又不是蠢,而是在武力不能战胜美国的时候的必要精神pua手段。要是唯武器论,中共全军不要成了白裤衩(白裤衩,简称BKC,是军事论坛常用语,最初应该是起源于是鼎盛军事论坛的黑话系列。白裤衩一般用来指代对国产武器装备持谨慎乃至悲观态度的网友派系。)
当然,口号要喊,实际上军方总参内部,奉行对外红裤衩,对内白裤衩的“双裤制”。军工建设当然也是料敌从宽。
-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近朱者赤啊
-
美国陆军未来士兵计划
农村娃是这样的,小事精明,大事糊涂;其实城里人也相似,只是略好一点,小事/大事的界限比农村娃高一点。
@MasterChief #128021 “PLA连以下不准用手机的,只有中高级干部可以使用,PC上网也是受严格限制的军内网。”
去年中印冲突的烈士墓是军队的人泄露的吧?
-
大家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香港《反送中》的来龙去脉?
@Wolfychan #128058 敏感的人早就被香港警察整的精神障碍了,所以"ignorance is bliss"
-
如何看待中国三月起停止进口台湾的凤梨?
根据中芯国际2020年三季度财报,该公司主要营收来自0.15/0.18微米、55/65纳米以及40/45纳米制程,14/28纳米制程仅占14.6%。
这还是华为被制裁后,一部分流片转到中芯之后。
-
如何看待中国三月起停止进口台湾的凤梨?
所以中国不能强大啊,“幸而中国之兵不强也,向使海军如英法,陆军如俄德,恃以逞其残贼,岂直君主之祸愈不可思议,而彼白人焉,红人焉,黑人焉,棕色人焉,将为准噶尔,欲尚存噍类焉得乎? ”--谭嗣同
之前中共弱的时候台湾不能独立,那是因为攻守之势相反,不是中国解放台湾,而是台湾反攻大陆。金门马祖,如两道门锁,锁住整个福建,中共军队,被压迫得不能反击,中国海军直接被切成北部海军和南部海军,首尾不能相顾。堪比顺治康熙年间,大清一统天下,却被郑家海军压制得抬不起头,只得迁海,从香港到温州的千里海岸线全部放弃,退守内陆。
-
如何看待中国三月起停止进口台湾的凤梨?
如果中国明显弱于美国,美国又愿意撑台独,那台湾也可以法理独立,新中国政府只会无能怒吼。
-
如何看待中国三月起停止进口台湾的凤梨?
@天下无贼 #128046 五年前台积电的制程能跟今天三星比?
再说了,Foundry只是半导体的一环而已。面包厂和小麦田又没有竞争关系。
-
大家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香港《反送中》的来龙去脉?
@奭麦郎 #128034 六月中旬开始的那段时间他在微信里面全程直播并亲自参与了运动
有种。
“如果不是疫情,媒体就可以把这个事情搞大。那么我党在香港的新闻媒体喉舌就会被连根拔起。在港舆论也会彻底崩盘。但是这个疫情真的是见鬼了。一切都变了”
19年底的时候时代革命就不行了,没有疫情顶多是中共考虑保经济,不会采取更极端的措施,疫情爆发后中共放弃了保gdp因此政策可以有更大空间。
-
【罗翔视频笔记】过程正义和结果正义哪个更容易为人们所理解?
比如一个人被人杀了,嫌疑人被捕,但是很长时间没法定罪,因此受害人家属长时间拿不到赔偿金?
这个问题早在辛普森杀妻案中就有答案。辛普森最后逃脱了谋杀罪名,但是wrongful death成立,赔了几十万美元。
假定辛普森就是凶手(这个基本上可以肯定是他干的),那么死者家属已经拿到了赔偿金,至于凶手是否绳之以法,不是那么紧急的事情。
在刑事案里,程序偏向于保护嫌疑人,因为公诉人相对于嫌疑人是强势一方;但是和刑事案附带的民事案可就不用偏袒嫌疑人了。
-
民主与自由谁先谁后?如何反驳“希特勒也是民选”的民主失败论?从“国会纵火案”谈起 | 说真话的徐某人
就像我之前评论香港的时候说过的,香港完蛋了,但是香港人还没有完蛋啊。
“上英文论坛和白人聊”这事我记得。我在外网混英文论坛的时候还是2004年开始的呢。只可惜啊,中文的反义词不是英文,中国人的反义词也不是白人。
-
24年前,中国民间拥有大量枪支
“说美国人持枪责任全在利益相关资本家完全就是胡扯"
雷明顿步枪公司破产了。
说美国军火商推动人民持枪,就如同穷人想象皇帝吃大饼还得自己摊一样荒谬。是没有见识过美帝的高级资本主义的梦话。很久很久以前,美国人民持有的步枪和军队持有的步枪并没有区别。或者说,美国没有兵民之分,这是一个民兵国家,没有正规军,有战事则募民为兵。自耕农自己持枪,自己参军。枪械公司就如同农械公司,五金公司一样,生产的来复枪卖给普通人。但是随着20世纪的到来,武器的进化使得普通人能够持有的武器和军队的武器差别越来越大。二战后,军队配置单兵武器中,突击步枪(assault rifle)代替了单发的栓动步枪(bolt action rifle)。而美国早在1934年的National Firearm Act里,就限制了普通人持有武器的性能。民用武器和军用武器发生了根本的分歧。二战后,美国军费高涨,常备军也成为了美国军事的一部分。所以“军火资本家”和美国平民持有的武器没有任何关系,军火商生产的武器卖给了美军和国民警卫队,而生产民用武器的公司和美军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而对于武器制造者,相比美国普通人而言,五角大楼显然是更好的顾客。
-
【长文】为什么我们需要言论自由——从近日“诋毁英烈”说起
太监笑人性生活
-
大家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香港《反送中》的来龙去脉?
@Wolfychan #128022 人肉版记者,活历史
-
如何看待中国三月起停止进口台湾的凤梨?
"台积电领先全球5年以上,甚至更久。"
三星哪里比台积电差很多了?只是台湾半导体产业是世界半导体产业一环而已。
-
大家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香港《反送中》的来龙去脉?
Joshua Wong Twitter
-
:)fe(e)(x)2。 丨”sisishs_√πejsjxisgakalqukaoqqkissjdb丨rfi(1) = 1.46丨
刘仲敬(费拉,诸夏,大洪水):
费拉(阿拉伯语:农夫)是Spengler的文明衰退论里提到的文明衰退的状态,原文就用了埃及农夫在罗马之后的状态来描述。
“That which follows a Culture we may call, from its best-known example, the Egyptians of post-Roman times, fellah-peoples.”
诸夏: 孔子“夷狄之有君,不如诸夏之亡也”
大洪水:圣经旧约里大洪水和诺亚方舟大家都知道。就算是说中国乱,不也有715的大物理,蛮族勇士的两脚羊。
一点原创都没有,阿姨属于连书都能读歪的人物,而姨粉就连阿姨都读歪了。
Edit:刘仲敬是标准东亚洼地做题家无产阶级费拉一枚。可惜的是他虽然有自知之明,还是试图用那点可怜的人生经验去教导别的东亚洼地费拉们。我虽然和刘仲敬处于相同的阶级生态位,可是我从来不去传教,只是劝人移民跑路。
-
【投票】各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哪个省?
我相信这个投票的安全性。
因为投票者根本就没有填id,谁知道谁投了票?开8964个小号投票也没人管。
-
如何评价哈佛女孩刘亦婷?
@陈士杰 #127908 像我所在的三线城市,00年之后也有人申请新加坡的本科学校了。过了一两年也有人去香港读大学本科了。
-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大总统曹锟是中国民主巅峰。其次就是47年的行宪了。除此之外,全是僭主。
-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
民主与自由谁先谁后?如何反驳“希特勒也是民选”的民主失败论?从“国会纵火案”谈起 | 说真话的徐某人
@陈士杰 #127888 我对中国民主化毫无信心,所以我宁肯移居加勒比岛国天天看海也不愿意建设中国。
俄国91年结束共产党统治,也没看到几个当年逃出来的白俄后裔回去建设祖国。倒是莫斯科国立大学物理系博士跑到纽约来开的士。
EDIT:“如何反驳“希特勒也是民选”的民主失败论?”
民主失败论落在魏玛德国是没有错的,但是问题不在希特勒,而在兴登堡总统。魏玛是半总统制,总统和国会相互制衡,搞府院之争。1933年的情况是魏玛国会多党林立无法组阁。兴登堡选择和希特勒合作,授予了希特勒相当的权力--但是这些权力是兴登堡的,他只是授权希特勒组阁当总理。但是兴登堡年纪太大了,1935年去世,导致总统也被希特勒篡夺,希特勒随后把总统和总理两个职位合成为“元首”。所以,应该说我对民主制本身的可靠性,是相当悲观的。
-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natasha #127874 常凯申国际机场不就是如此。当时是尼古拉执政时期,当然没有问题,等阿扁上来,还常凯申机场,那不臭事大发了
-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陈士杰 #127879 确实,航母可以用莱克星顿,萨拉托加这种独立战争的地名,颇有“不忘革命艰辛”的味道。中共可以用井冈山,瑞金,延安等革命根据地的名字命名。
-
旧品葱关于回答质量的一个贴(转自旧品葱搬运005)
想起了中立和评价其他人的问题: 补充如下
/t/10147提到了温和派中立派的问题,有些人是和稀泥,理客中;有些人是真理性,有一说一,绝不妥协。在极端人士看来,温和派中立派都是“敌对势力”来搞破坏的,在“偶然温和派”看来,中立主义者完全是混淆是非,https://en.wikipedia.org/wiki/Argument_to_moderation, /t/11284就有点猎巫的意味。
“天下无贼”提出了简单的一元数轴来描述此问题,在避免极端主义的同时却又犯了折衷的错误。极端派忽视非己观点的差异,共产党等于法西斯,社民等于共产党,白右等于纳粹,都是属于忽视非己观点差异的归纳谬误。理客中则是在1+1=2 和1+1=4之间折衷到1+1=3.
辨别1+1等于几的能力不太可能在论坛上获得。
-
民主与自由谁先谁后?如何反驳“希特勒也是民选”的民主失败论?从“国会纵火案”谈起 | 说真话的徐某人
@陈士杰 #127870 你对中国民主化有多大信心,我就对中国民主化多没有信心。
就教育本身而言,我看美国人读大学的人口比例已经导致了美国大学生智商危机了。虽然钱很多人都出的起,但书不是人人都读得下的。
-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美国高速公路:艾森豪威尔高速系统
-
民主与自由谁先谁后?如何反驳“希特勒也是民选”的民主失败论?从“国会纵火案”谈起 | 说真话的徐某人
@陈士杰 #127861 "好比你在大学无法顺利毕业就要去卖苦力。既然被大学开除后就要卖苦力,那不如连大学都不上了,直接去卖苦力。"
上大学要交学费,如果预计上大学之后会被开除的话,确实不读大学是更好的选择。
-
Why Jakarta is sinking 雅加达的陷落
迁都加里曼丹。
-
【长文】为什么我们需要言论自由——从近日“诋毁英烈”说起
消极自由很重要,中共是看到有人不鼓掌也要指责一番的。消极自由就是岁月静好。
-
西方国家为什么要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27848 应该说,门罗是威尔逊的前身
门罗主义的拉美干涉主张:反对西班牙的旧殖民主义,也反对英法的新殖民主义。
-
【罗翔视频笔记】过程正义和结果正义哪个更容易为人们所理解?
所以即使不刑讯逼供还可以诱供之类的,因此更有理由从严把关刑讯逼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