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4 评论 234 短评 1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一朋友谈“品葱能容得下天下无贼,是否说明比本站更自由”我就进来了谈谈

    为了反共不择手段,甚至使出中共式反共,结果学会了击败敌人前先枪决友军。用极权反极权是把没脑子的民众变成无差别炸弹,炸弹在敌人的大本营成效巨大。当炸弹进了自家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制造出来的炸弹,防止被自己制造的炸弹反噬,只能给炸弹帮凶,轰炸友军。

  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分裂派老是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那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个民族不是发明出来的?

    教育有两种,一种是教精英,另一种是教大众。(这里使用的“精英”和“大众”属于代词,请根据上下文理解意思。)精英用有独立的分析判断能力,所以对精英的教育采用的是毫无保留的将原本真实的内容告诉他们。而大众缺乏分析和判断能力,如果将原本真实的内容告诉他们,他们可能无法接受或者发狂,无法进行理性的判断,例如将人的生命进行计价,所以为了社会上面的安定,确保他们能够进行理性的判断,会对信息进行处理,告诉他们“处理过的信息”,来确保他们做一件正确的事。即,告诉“无法正确理解的人”“不正确的信息”来确保他们做“正确的事”,负负得正。进行年龄分级,对未成年人进行18禁也属于同类的做法。只是即使是成人,人的先天和后天是不一样的,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足够的承受能力。所以媒体的报道往往也会修改措辞,只针对事实其中一部分报道等,对信息进行处理。

    刘的目标人群明显是大众,刘为了得到他们的支持和让他们反共,明显是告诉他们不正确甚至是错误的信息来进行策反。刘说的话,真与假是混合的。刘强调中华民族和汉族是发明出来的,但是刘并没有指出,所有的民族都是发明出来的。刘没有说谎,但是听的人会做出错误的判断。政治上面也经常会出现只说出对方怎么使坏,而略过自己的部分。有技巧的说真话,让听的人做出错误的判断,至于追究他的责任,他没有说谎,是听的人自己搞错,他不需要承担责任。

    群体认同的压迫在任何地方都会存在。有民族的认同,有种族的认同,有哪家的认同,因为涉及现实生活基本维生,只要意见不同就会出现压迫,不可能完全没有任何压迫。只是某些压迫的手段实在太过分,如果美国在打仗时将人关集中营,但是中国不是打仗也将人关集中营,明显后者更恶劣。打仗宵禁,和平也宵禁?现在为了平权,很多平权为了争夺支持者,都采用了有技巧的说话方式,结果搞出了很多妖魔鬼怪。欺骗大众去做一件正确的事,其本质也是极权。只有完全公开的真正民主可以解决,然而只要大众还是缺乏理性,从整体利益上衡量,就不可能对其说出真话。只是更高的受教育程度会降低冲突矛盾。

    我个人认为刘在引导(或欺骗)大众上面十分成功,他用技巧使很多无法取得支持的对象支持。只是我要提醒的是,刘做的是大众上面的初步教育,是以毒攻毒,让大众轻度排毒。如果要真正排毒,刘是不可靠的,还是需要接受正确的知识。当然,如果拥有正确的知识,你就能够明白刘说的话大部分都是正确的,只是拐着弯说类比抽象的话,大众会理解错误而已。(无脑无论在哪里,始终是个祸患。)

  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红卫兵为了政治立场踹断他爹三根肋骨其实没问题

    这段话看得我.... 这前后文怎么全部是不通的。首先分一下,有一些话是场面话,是没有绝对联系的。例如“没饭吃的时候,米田共都要吃下去。”但是没饭吃也可以选择饿死,而不吃米田共。这两者是没有绝对关联的。“立场基于利益。”立场和利益是没有绝对联系的。再者,本身利益就很儿戏,没有绝对的标准衡量。什么是利益?钱是利益?权力是利益?名声是利益?你的意愿是利益?我的意愿是利益?他们之间的冲突如何计算?利益的标准在哪里?“立场基于利益。”这句话并不能作为论据。

    其次,“亲情也是一种立场。“什么是立场?人有他自己的考虑,假如他经过思算以后,他认为党对他更有利,因为他祖宗上下都是党员。于是他的立场是“亲共”。那么有的时候,即使他认为党实在是个傻逼,但是为了他自身的立场,他需要说违背他想法的话。这就是立场的作用。立场的主要作用是,当你选择了一方站队以后,你也要考虑那一方的利益,去做更有益的事,哪怕这件事违背自己的想法。这也是为什么”立场基于利益“。立场的做法绝对和利益相关的,但是立场的选择和利益并无绝对的联系。

    政治运动和家庭和立场,这是没有绝对联系的。如果你要说党对人民进行了洗脑,人民变成了脑残做出残暴的事,需不需要受到谴责。这个就需要分开来说,这些人是否真的是被洗脑,因为即使是同样受中共影响,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被洗脑,有的个体可能会保留自我意识。例如我可以混进邪教里面,跟着去打砸抢,如果抢完被抓就说自己是被洗脑的。有的红卫兵真的是被洗脑的红卫兵,有的是自愿放空选择成为红卫兵,红卫兵和红卫兵不能一概而论。

    ”红卫兵为了政治立场踹断他爹三根肋骨“有没有问题这一点,要问有没有问题,那么必须要有一个”没问题“的标准,以什么来作为标准判断为正常。如果以外星人观察人类的角度去看,那完全没有问题,毕竟人类是丑陋的,正常正常,人类没有战争才是怪事。如果以常人标准,这肯定是有问题的。这件事是不正常的,其次那个红卫兵这个人也是有问题的,这也不是一个正常人,他被洗脑了。但是如果在非常的环境用非常的标准去判断,正常人在邪教支配下做出怪事,这是没有问题的,不用受任何谴责。不过”不用受任何谴责“,并不代表”不能谴责“,”不用受任何谴责“这是一个社会的标准,并不是对个人的标准。哪怕那个人快饿死了偷个包子吃,即使他的行为不用受任何谴责,也能骂他是个贼。中共主要取消了个人标准,只有唯一的公共标准,导致人们在争议一件事时,总是有一方害怕完全失去话语权,无论是什么,总是拿出相反的例子反驳,而永远没有结果。例如拿偷包子的例子来说,一旦被判断为”不用受任何谴责“,那么所有人都不能够骂他是贼,只要和公共标准不一样就会受到围攻,于是产生了”你们都不要骂了“”为什么不能骂“两方永无休止的争论。全部都源于中共取消了个人标准,取消了个人标准后,一旦有了共识后就会失去自我,所以人们为了保持自我,无法达成共识。

  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大家怎么看中医的争议?

    我个人对中医的意见,我觉得中医严格来说不算是一种医学。本身对中医的说法就有,上医治国,下医治病,中医治人。中医很多方面都和治病无关,在中医里面,防病胜于治疗,日常调理得好,养生作息,根本就不需要治病。我觉得中医优点有很多,特别是中医对人体的解释,整体理念和平衡都很好。但是中医和西医有决定性的差异,中医强调的都是一些核心内部的东西,缺少具体做法,中医没有像西医那样绝对的标准,使得中医并没有那么规范,尤其是不了解中医的人更是无法验证。一个不熟悉中医的人,你让他怎么去知道这个中医是真的中医还是巫医?所以我觉得中医即使是好,但是在现代社会的实用性很差,最关键的是缺乏验证标准,使病者无法验证,也不便于管理。

    我认为中医在现代社会,应该更适合有钱人的玩具,不适合平民使用。至少中医要真正达到安全无害,至少病者必须有相当高的素质,必须拥有独立的审查能力,能够靠个人的能力去检验出对方是否符合真正的中医,又或者拥有独立的追责能力,如果吃坏了,他有足够的资金和人脉将对方追杀到天涯海角,而不是主要依赖于公有审查机构的平民。本身中医的门槛就高,中医不单是配药,还会有日常生活的建议,这对连自身生活都无法掌控被随意使唤的草根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中医应该在更发达的地区活跃,而不是落后地区发展。

    中医开药是要根据病者具体的情况开的,才不会随便让全部人都喝同一种药。即使是同一种症状,不同的人也是有不同的差异的。新冠就应该多喝热水保证充足的睡眠,缺氧赶紧去医院,这才是合格的中医。中医提供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不是一种治病的方法,就算把人指去西医,这也是属于中医的范围所以中医严格上根本就不是一种医学。现代中医只注重药物和治疗方法,实际上是有问题的,是违背中医原本"治人"的理念的。西医主要是“解决这件事的方法”,中医最主要是让人“理解这件事是怎么一件事,理解这件事的本身”,然后你都知道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了,至于要用什么方法,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去灵活调整即可。也正是因为中医这个特性,使中医十分含糊,也不适合无脑的大众,大众只需要知道怎么解决问题,并不需要拥有脑子,在大众里面讲中医,简单来说就是脑子有病。中共就是典型的本末倒置文化,不去区分对象,全部都用同一个标准,好的东西全员都要应用,这边雪中送碳,那边中暑也送碳,完全不考虑适性,就有病。

  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怎么理解一些中年人慕官为恶官洗地的心理?

    首先,做事分为内和外。内在心里面想的,和外在怎么去做,这两者是不一样的。很多时候人是要有善意的心去做一件不正确的事。进入正题,在中国这种环境,你不做大恶人真的当不成官,在说一句人话都得死的环境,贪得不多已经是很了不起了,你即使不贪,对方也要硬塞过来,你如果不要的话,你既然这么清高,那么就成为靶子,全部人硬屈全是你拿的。这个跟在粉红撑党里面,你不说好话,一个举报可能就会让你消失了。在中国,能做事的一定的贪官,至于清官,人都没了就不要说做事了。只有党想要翻转的时候才会放几个出来说话,工具人喇叭喊完就要乖乖退场,不懂退场别人帮你退。环境确实是这样,所以会有人出来洗地是很正常的。"做"确实如此,但是心里应该明白,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是环境和上面的问题,是结构问题,贪官也不过是结构纵容下的工具人和牺牲品。中年人有一定阅历,加上经历过毛的时代,可能会有这种感触,但是他们常年的禁锢下,他们知道贪官不是真正的问题,但是他们也说不出什么是真正的问题。就会陷入这种"只知道什么不是问题,不知道问题是什么,结果都是嘴皮上辩驳,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众所周知,给人贴标签是一种思维局限的坏行为。那么是不是骂粉红骂五毛也不行了?这也是贴标签。

    贴标签其实分两种,世界主流争战的也是这点,"根据标签来决定人的性质"。XX人是智商低的啦,XX人是劣质的啦之类的。人肯定会贴标签的,你看这满满的化学柜,大自然可没有给化学贴标签,顶多颜色气味不一样,这标签全都是人类自己贴的。你可以把一瓶毒药贴成灵药,但是如果你按照你贴的标签自己喝下去了,那就是你的问题了。标签可以贴,直接一个五毛起步,但是对方不是五毛你就尴尬了。标签都可以贴,但是必须有科学的怀疑与批判精神,你可以像包子一样逆行车贴全部人是傻子,但是你必须要为你贴的标签负责。只要有这个担当的话,贴标签就会更谨慎,而不是随便扣个帽子就跑路。至于中共常年都是过度自信,总是要"正确地"贴标签,总是宣扬这个,结果使受他影响的人,也总是过度自信地"正确"贴标签。但是事实上,中共骂欧美是SB,但是中共并不认为欧美是SB,你看中共对欧美多么的提防就知道了。中共只是骂给SB听,不要把骂给SB听的话自己信了。中共派人搞破坏随便扣五毛帽子,难道他自己会认为那个真的是五毛?怕就是怕是扣完之后自己都信了的那种。人是软弱的,人不可能保证自己一定正确,这对任何人都一样,所以科学最重要的就是怀疑和批判,给后人质疑的空间,永永远远都给自己留个后路,不要一锤定音把自己后路给封了。所以结论是,骂都可以骂,爱怎么骂就怎么骂,只要你要为你的骂埋单。之所以针对粉红,其实并不只是因为粉红扣帽子的行为,而是粉红这扣完帽子就跑路,跑完了之后还跑回来说自己丢了帽子,就成为了笑话。

  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们应正视反贼圈整体素质低下,短期内无可能推动政治变革的事实

    我觉得现环境实在是太极端化了,包括对待品葱的方式。其实留在品葱有留在品葱发精品文章可以起到一定引导的作用,这跟你在大街上面随便丢点思想启蒙的纸一样,虽然看起来没几个人会捡,但是如果哪个人捡起来看着觉得不错,这个人是能够将其分享给更多的人,这样的作用其实不小的。另一方面品葱已经是大型垃圾场,不想在垃圾场浪费时间,专心去精炼自己,寻找人群也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关键在于要知道,品葱对于你是什么,对你有什么用,根据需要去使用它,而不是一股脑地沉浸在里面。同样的,暴力革命和和平改良两者也是可取的,本身暴力革命也会有需要和平改良的部分,和平改良也很可能用到暴力,两者本应该是互相补充的关系,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两者就像要决一死战一样。人群的分类是很重要的。如孩子需要保护,对待孩子,很可能对孩子的问题回答提供不正确的信息,让孩子远离危险。但是对成人就需要提供正确的信息,不能够再像对孩子那样掩盖。明确现在在做什么,对象是什么是很重要的。做事一定会有一个主旋律,现在主要做的是什么,往什么方向。如果在研发武器的时候宣扬爱,在讲教育的时候说武力是一切的基础,这TM不是来捣乱的是什么?我发现现在这个环境经常在做这样的事,总是往反方向拉,缺乏什么时候做什么事的基本,事还没开始就跑到另一边了,结果一直在转,什么都做不出来。想清楚你要做的是什么,只要专心做一件事,无论什么事,百川归大海,最终都能走向同一个终点,一定会成功。最重要是知道主题是什么,品葱就是一大型垃圾场,如果你要倒垃圾,在垃圾场淘宝,要在垃圾场丢纸片启蒙,那么品葱就是你的家,但是如果你觉得你不需要垃圾,你需要精炼,那么品葱就不适合你。我觉得没有什么理想不理想的,该干什么就应该干什么,找到自己的位置,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不分对象,一面倒这种大一统的玩法肯定会出问题的,事实上我认为反贼这种模式很大程度是受到了中共的影响。我给的建议是,明确你正在做的事,如果打算暴力革命,那么谁跟你讲爱,那统统可以踢了,相反要和平变革,谁讲暴力革命,那也统统可以踢了,因为这些都是对你没帮助的。但是如果一直两边摇摆,这对普通人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做法,除非你是一个政客,两边摇摆,不摇摆会死的那种。贬葱的时候要全力贬,挺葱的时候也要全力挺,这样才能成事,贬的理由和挺的理由都清晰。不然两边摇摆,贬葱的时候不敢太用力,挺葱的时候又怕理亏,这样什么都讨论不出来。坚定立场,"做"才是最实际的。品葱究竟面向的是什么人群,任何人任何组织都不可能满足所有的人,只要能够满足他的对象人群,就算成功。中共这种大一统思维,让人全部绑在一起,都在搞满足全部的方案,鱼和熊掌全都要,最后一事无成。满足全部人的方案,就是大家不要住在一起,每个人独立一套房,想一起住就拼起来,不想拼就自己单着。做法肯定都有它的缺点,只要这个做法优点比缺点多,这个做法就已经可以使用了。不然一直往反方向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刚被拉过去又被拉回来,啥都不用干了。哪怕中共也是十分的成功,他的对象根本就是不是人民,只要满足了他的对象,他就是成功了。至于 反贼骂中共傻,习明泽还在美国过好日子,连你们的笑话都懒得看,你说他不成功吗?只是反贼不是他要满足的对象,奴隶制对奴隶主来说也是十分成功的,只是奴隶认为奴隶制是一种失败。吐槽这些日常笑笑就算了,真的上头了,只有服役的网评员来看喷子,其他的只是嘴上说几句还要赶去美国度假呢。什么都没有的还要笑去度假的傻,别人连笑都懒得笑了,司空见惯就不少见多怪了。搞清楚自己的位置,自己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抛开对象人群说好坏的,都是在转圈子。现在是整个环境都在转,你说他不极端,他是在极端化,你说他极端化,但是他又在两头拉,就荒谬。

  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该是承认中国女性的贡献的时候了

    虽然前面知道这中共一直让人下毒,但是中共最后的命令是直接杀掉的,而最后的命令是需要动手的人。虽然前面的都有在下毒,但是不管前面怎么下毒,最终夺走生命的,是动手的人。如果不是有动手的人,人还是活着的。中共隔着千山万水,要杀行刺习近平,炸平中共难度太高了。但是边上实际执行的小辈,难度就低很多。如果林郑月娥是个男人,那么有机会直接分尸喂狗以儆效尤,看看谁还敢当中共的走狗,即使润到海外,哪怕是民主的地方,也不过是一命换一命,法律是有限的,这是有价值的。但是中共就是弄个女人来。如果连女人都打的话,就会落个,放着真凶不敢打,只敢打女人的名声。如果打了,只会对舆论不利。

    请问林郑之前的几个特首,董建华、梁振英没有卖港吗?怎么没人打他们?林郑政府90%的官员是男性,怎么没人打他们?习近平卖了全中国人,不比林郑更罪大恶极,怎么没人打他?

    林郑所造成的混乱,里面的牺牲者,受伤者,入狱的,社会的伤害,有可比性吗?即使明知道幕后是中共,但是最终动手的是她。原本这个位置,哪怕被中共威胁要灭门,也只能带全家去跳楼,也不能够做这一件事。如果是男的,他是历史罪人,只是杀他已经太便宜他了。中共卖女人是出了名的。自己不敢做的事,就找女人来垫背,美其名曰男女平等。日常都说我男女分配不平等,现在分配女人去做,平等了吧。我只说,这种做法使中国的女人看起来权力很大。大陆的思维就会认为,一直以来都是男人没事,换了个女人就出事了,这不是女人的锅吗?每次搞事都是女人在搞。也算是中共的策略。

  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该是承认中国女性的贡献的时候了

    虽然我替换了内容,但是上一个已经缝了3针了,下一个是个女的,安然无恙。本身干脏活的时候就经常会用女人下手。就拿林郑月娥为例,中共早就打算动香港,所以才换了个女人来上位。换是个男的,身为香港人卖了整个香港,已经横尸街头了。

  1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该是承认中国女性的贡献的时候了

    好像中国女性的权力有多大,有多嚣张、多不可理喻一样。我倒是好奇了,这些愤怒哪里来的?

    关于这点呢,我有听过一点。我大概创作一个例子:一个黑老板,工人为了饭不得不在下面打工。老板换掉了为工人着想的管工,招了个新人帮忙管这班工人。这个人给老板狼狈为奸,结果工人们把他拉到后面打了一顿。来一个打一个,你不仁我不义,老板打不过,但是打个无名小卒还不行吗。看看谁还敢替黑心老板卖命。结果老板换了个女的上来,这下可难倒兄弟了。兄弟虽然会把人拉黑巷,但是也是分是非黑白的,不会动手打女人。于是和这女去说,这女的完全事不关己把人晾着,一直替黑老板当走狗。结果工人们除了认命以外只能骂那婆娘出气。女人本身是一个弱者,利用女人去作恶,用女人当盾牌压榨,下面是无法反抗的。换是男人,早就丢进河里喂鱼了。完全是利用人性的弱点,利用人的善良去对人压迫,所以会激发人的暴怒。你可以说他们无能,不敢直接干翻黑老板,但是他们的能力有限。但是给黑老板当狗腿子又怎么说?劝不行,也不能动武,还能怎么做?不敢直接干翻中共,那么干翻个主任还是可以的吧,主任是个女的,你怎么动她?所以感觉上,中国的女性权力很大,但这实际上只是压迫者利用的一小部分,不过足够令人印象深刻。

  1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宪法基本常识--2047论坛对专业律师Ambrosia的专访

    宪法可以写国策,也可以不写。我认为宪法没必要写国策,毕竟国策是经常改变的,而宪法不能总是修改。

    你可以注意他的语句特征。首先他表达写不写都可以,然后他提出他的理解,之后他补充他的理由。注意,最关键的是这部分,他补充他理由的时候,他用的是确定性的语气,但是他的理由是没有经过验证的,也就是他通过肯定不确定的事物来充当根据,最后引申出他的观点。如果敏感度不高,会很容易被他的语言格式带走你的关注点,忽视去验证他所说的“毕竟”是否是真的可靠。“国策是经常改变的”确定为真?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本身用难以修改的方式去写死,就是为了防止轻易被修改。我用一对情侣的对话做个简单的例子。一个人说,“马上圣诞节了,我想要你写下‘一生一世爱我’。”另一个人回答说,“一生一世可以写下去,也可以不写。我认为没有必要写下去,毕竟人的感情是经常变的,但是写下的字是很难变的。”例子讲完。只要学会这一点,保证你会成为最受欢迎的对象。如果再补充下面这句,“如果真的把一生一世爱你写下去,到时候想变的时候变不了怎么办,亲爱的,你说我分析得对不对?”,这样就会尽显你的远见和机敏,一定会令你的对象倾心。

  1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网络时代,社会运动体现去中心化的特点,如何有效瓦解社会运动,维护现有统治秩序?

    应该是传播民粹思想吧。去中心化缺乏中央统率控制能力,那么利用平民百姓感情容易煽动,专业知识难以掌握这点,比起正经的革命,充满热血的民粹应该更能吸引民众。只要把民众民粹化,无论他们再怎么喊革命,喊打倒谁,实质不过是毛式革命,打土豪分田地。这样他们就缺乏从根本上动摇极权的能力,下次换个英雄领袖,例如习明泽大义灭亲打倒习近平推翻中共就是全中国的偶像了。再来波清扫中共陈旧思想,发动一次文革,这未来的新中国不就充满希望了吗?中国历代这么多年,换汤不换药,不需要瓦解社会运动,反过来支持社会运动,支持群众的热情,只要保住极权的核,怎么革命都一样。多宣扬点民粹,有人质疑的话,就带头一起抓奸,“你说什么呢,你是不是要搞分化,你是不是内奸?兄弟们,俺们大家都要直奔中南海行刺习近平,他竟然说行动有风险不可能成功,他根本就是在动摇兄弟们的革命意志,兄弟们,只要有决心,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我们齐心合力团结一致,怎么可能不成功呢,这种人根本就是中共安插的内奸,一起打倒他。”

    你看这招行不行?

  1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站队,写个威胁中国人自由指数

    我再从实际行动的角度说一下,主要欧美始终是局外人,局外人能做的事是很少的。欧美一个局外人,他能干什么呢?一方面,他能够武力解放中国,但是这是不现实的,武力救济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其次,欧美能够决定是否和中国合作,但是欧美只能决定是与否,不可能做到选择性合作,如果欧美真的选择性和中国合作,明文规定不能和中共有关系,中共这边就会和欧美断绝合作,直接关系破裂。除此以外,欧美只剩下局外人这一身份,就算欧美再怎么想做,他也只能在外面喊破喉咙疯狂打手势暗示,他是不可能明文反共的。相较直接和中国一刀两断,现在这样吊着还好一点。但是人性向恶,既然没有明确的约束力,肯定大把的人发大财,这是无法阻止的,如果你真的完全要求洁白如雪,是不可能的,政治是很复杂的。欧美虽然没有直接攻击中共,但是欧美一直协力提高中国的民主程度,包括让中国加入世界,一方面经济发展能增加受教育程度,另一方面也让中国有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如果中国不加入世界,哪能看见世界杯不带口罩呢?欧美最多只能够给中国人或者华人帮助,不可能直接影响中共。不然中国现在就跳出来,说美国没有人权,要解放美国。谁好谁坏这事是没有定准的,谁都可以说,随便单方面去定义他国,擅自攻击他国政府,这绝对是侵略行为。中共是不是真的不行,欧美是不是要干涉,这真的只能由中国人说了算。给了你们华人这么多的资源和机会,放任中国人全世界撒野,本身就是为了能让华人去改善中国。关键是,具体你想要用什么方案去实现。目前最好的方案是一方面和中国合作,无视欧美的劳动剥削,反正这剥削不是欧美剥削的,欧美也管不着,但是欧美能要求中国环保,要求中国人权,这样迫使中国缓慢转变。具体去做,有很多事是反直觉的,如果你只是单纯指责好坏,不考虑实际的运作,那肯定是共产主义路线最正确,资本主义这种剥削的制度能出什么好东西。

  1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站队,写个威胁中国人自由指数

    看得我都心疼,他完全被善恶意识形态所局限,他不是重视实质的行动。他虽然说要拒绝意识形态站队,但是他下面说的全是善恶意识形态,而不是实际的行为。他不是指出哪些行为威胁中国人的自由,他是用善恶意识形态断罪。具体欧美作出了什么伤害中国人自由的事?除了没有带军队来武力解放中国,我真的想不出来。如果说欧美贸易养肥了中共,那么完全断绝中国的贸易,那么一个中国人也别想润出去了,中国人连接触西方的机会都没有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他都不看事实的,对于这类人,我都是问同一个问题,“究竟你想要西方怎么做,你才会满足?”

  1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站队,写个威胁中国人自由指数

    西方的宗旨是,你要利用我,永远都不要相信我,人性是恶的,没有人是可信的。中国人就是太喜欢搞善恶那一套,一厢情愿地相信,然后就被卖了。利用西方去革命,和迷信西方帮助中国是两回事,民主只能够靠本人,谁都帮不了。本身以反共为目的就有问题,为反而反,肯定不会有好结果的。中国真想要民主,一定要靠真民主启蒙,不再迷信好坏。没有好坏,只有利益交易,你觉得好就是好的,你觉得坏就是坏的,好坏只能以你自己的感觉为标准。

  1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站队,写个威胁中国人自由指数

    西方的系统是这样的,西方的合作只顾着自己的利益,不管他人死活,能榨取的就尽全力榨取,直到你强烈反抗,他计算一下利益,如果他吃亏了,你又没有前景,他就不管你了。西方是精明的商人,没有任何的善恶概念,这点和东方文化不一样。正是因为东方搞善恶的这一套,所以东方更容易政治化,而西方讲究互相制衡,西方就不容易政治化,更容易民主。只有你有利用价值的时候,西方才会帮你,如果你没有利用价值,西方甚至会跟着多踩一脚。换言之,西方是真小人。一般我不会涉及这个过于黑暗的领域,民主国家虽然不会亲自毒害人权,但是他会放任极权国家毒害人权,并且跟极权国家合作,某种意义上,极权政府相当于代替民主国家剥削的白手套。西方都摆明告诉你人性是恶的,和谐是需要相互制衡,你还要迷信有哪个地方的人是好的,你自己都不争气,怪谁呢?西方并没有锁死中国的情报,留学的人移居的人完全是可以将西方的文化带回自己的祖国,西方一直都有向中国带来民主的呼声。但是华人自己抛弃自己的同胞,这就是另一回事了。虽然西方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因为这点去判为威胁中国人自由,实在夸张了。本身民主也有大堆的黑幕,民主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只不过在坏东西和坏东西的比较,民主要好上不少。中国文化就是大喜欢搞绑架,要把所有人都绑起来,然后指责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全世界都是他的敌人。但凡有一点要分的意图都要灭绝。欧美不理会中国,就有了威胁自由的罪名。港台连同整个地方润出去,这是不允许的事,但是大陆的人可以润出去。真的要搞留岛不留人那套?港台你们能够润,但是留岛不留人,否则就是分裂民族的汉奸。你这又双标又地图炮的,简直是寻找圣人,真要按照你的标准组队,这队肯定是人数不够组不成了。

  1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站队,写个威胁中国人自由指数

    简单来说,中国里面的左是不好的,中国外面的右是不好的,最好西方发动一次文革,把右的都清理完毕,让左派跑过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好了。大陆的能够润出去,但是你们港台想要整个润出去就不行。我不管你西方右翼里面具体的个人是怎么样,但是既然你们的部分人有这种倾向,那么我就应该一竹竿打死一船人,你们整个西方右翼都不是个好东西。所以我建议和中国开战,先用华人当炮灰,充公华人的财产当军备,不然真的不知道他们是真的爱国,还是假的爱国。西方都快要被左派弄沉了,还反右,真的是西方走共产主义路线才满足是吗?连自己的自由都保不住的国家,根本没有资格捍卫其他国家的自由。

  1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金斯伯格病逝:美国大法官最令人难忘的名言警句

    对若干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评价

    以上这些只是我认识或略有了解的女性知识分子,但是我想其他我不认识乃至完全没听说过的女性,也好不到哪里甚至更糟

    我对这些女性批判已经非常委婉温和,颇有保留。

    我的批判看起来是居高临下,但是都是基于事实,基于人权,基于正义,并不是诽谤和侮辱,也不是出于私心。

    我发了上一个关于批评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帖子后,有人攻击我是男权主义者、对女性歧视。这完全是谬误

    虽然单独抽句子不厚道,有断章取义的嫌疑,但是即使全篇阅读也不会有太大改变,如果担心偏颇的话,可以直接翻阅完整的文章。我只替换对象,看一下会变成怎么样。

    对若干黑人知识分子的评价

    黑人知识分子原谅曾经在自己家乡制造酷虐杀戮的敌国,乃至称赞对方国政民风,甚至对回避历史责任、美化侵略和悼念战犯的敌国领袖遇刺表达同情,并不在乎同为黑人的许多前人,从儿童、青年妇女,到中年女性和老人(我随便摘录一点出来)

    以上这些只是我认识或略有了解的黑人知识分子,但是我想其他我不认识乃至完全没听说过的黑人,也好不到哪里甚至更糟

    我对这些黑人批判已经非常委婉温和,颇有保留。

    我的批判看起来是居高临下,但是都是基于事实,基于人权,基于正义,并不是诽谤和侮辱,也不是出于私心。

    如果这样评价黑人的话,会是一种严重的歧视。但是如果用同样的方式评价女性,这不会是一种歧视。说这是歧视,完全是谬论。

    我只要求用同等的方式对待男女,平等地对待双方,不要搞特殊。希望你用同样的方式为男性写一篇文章,希望你不会被男同胞攻击你为女拳上脑。

    我没有指名道姓,是因为考虑当事人名誉,以及其感受。如果指名道姓,那似乎就是在挑衅攻击,作为男性这样评价女性似乎像欺负人。所以我才没提名字。但是不提名字也能看出来是谁,这些人略微熟悉的都会知道。

    如果你不是拿出波娃来,不是凭空发明一个“神奇的整体主义”,我也会装着看不见,你一边拿波娃出来说话,一边搞区别对待,实在太过分了。你肯定连波娃的《第二性》都没读过,就挂波娃出来为你说的话添光。

    如果在抚养小女孩时,从一开始就像对待她的兄弟那样对待她,对她有同样的要求,实行同样的奖惩,让她受到同样严厉的对待,享有同样的自由,参加同样的学习,玩同样的游戏,向她许诺同样的未来,让她认为周围的男男女女都无可置疑地和她是平等的,那么阉割情绪和恋父情结的含义就会彻底得到更正。

    与此相关,假如没有向男孩子灌输优越情结,假如他像尊重男人那样尊重女人,他就不会产生这种优越情绪。则、女孩就不会通过自恋和梦想去谋求无结果的补偿,也不会认为她的命运是理所当然的;她会对她要做的事情感兴趣,会毫无保留地投身于事业。

  1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中国民主化进程会不会又是共产化

    前段时间看你回复,还以为你看透了... 现在中国的状况是公民的思维没能接上民主化,而革命需要借用公民的力量。然后就是一个大的困境,如果我们要借用他们的力量,我们只能够走极权路线把他们骗进坑里让他们为我们闹革命,当革命结束,他们接不上民主的思维会构建另一个极权政府。所以中国是无法靠暴力革命改变的,必须要先暗中导入民主思想,先发展私下的关系网,至少要有足够数量拥有民主思想的领袖去带领剩余的人,才能一波干翻。外部做的事就是削弱中共力量和迫使中共尽可能地开放,提供培育民主的土壤。这种极权乌托邦对内十分坚固,必须依靠外力才能够解决。这种极权乌托邦最大的弱点是,对内强,但是发展能力弱,必须借用外力发展。如果不借用外力发展会变弱最终被外力毁灭,如果借用外力就会传入外力的思想。现在中共国家整体正在变弱,这也会激发民间的反抗,所以现在要尽可能地传播民主思想,把民主的核心装上去。本身民主国家的维持并不是靠全部人觉醒维持的,大部分人其实也是人云亦云听个响,并没有太深刻的理解,只要有足够数量觉醒的人,只要这些觉醒的人掌握实权控制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就可以民主化。只要在掌握实权期间,把二极管的思维模式洗掉,民主就会变得稳固。极权看似复杂,实际上也不过是谎话说得太多,没有科学的辩证精神,强行将某个人的话或者某种观点说成是正确的,把社会气氛炒成狂热状态。只要冷静下来,把东西摊在台面上,极权就会迅速败退。只要不被那种狂热的气氛所影响,人自然谁也不服谁,互相制衡形成民主的环境。中国最大的问题是出在思维模式上,长久以来根深蒂固,不从这点着手,什么都是废的。当权者的权力是十分有限的,全部都依靠公民去做,无论是新政府还是中共也是如此。事实上中共打击中国人民主要依靠的也不是中共的军事力量,而是受中共影响的中国人民的互相厮杀。大部分人真正害怕的不是中共,而是怕被周围的人举报。如果没人说的话,谁会知道自己是反贼,又没有人傻到跑到政府门口说我是反贼。所以要从这方面着手,先把有生力量培养出来。白纸运动最主要的成果是将沉默的人联系起来,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使他们更容易寻找到同伴。不然谁都不敢说话,就算周围全是反贼,也都当是特工提防着。中共最主要的也是依靠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来进行分割群体逐个击破。

    新增: 中共简单的毁灭社会方法。教人总之吹自己牛B,尽全力踩低对方。成班人都好似傻仔咁,社会就毁灭了,无论是中共还是反共,总之都要全力吹自己牛B,全力踩低对方,不要讲逻辑,不要理性,总之一定要精神胜利,一定要赢赢赢,再来点仇恨加料,没有共同的仇恨就是分化,强调政治站队和观念正确,搞热个气氛,收工。只要人变成傻仔,你还想反共?别傻了,中共教其他人弱智,但是自己不是弱智,真以为弱智能反共?一个傻仔还能做出什么,根本一点都不慌好吗?你们要闹要革命随便你们吹水,一群弱智还能做出什么?随便挑畔一下,拉一下你们的双方对立,你们就好似疯狗咁互撕,还没组队反共,已经内讧撕死,中共只要在上面睇大戏即可,怕乜柒啊。成班都是不识听人讲话,全部都是逼人听自己讲,非我族类虽远必诛,全部都在叫,“为什么你们都不听我的话,为什么你们就是不懂啊,不听我的都是搞分化,分化的都是敌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合作啊,发梦啦。

  2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若干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评价

    希特勒杀犹太人也是出于好意,生为犹太人这种劣等种族,早点投胎不好吗?为什么你们就是不理解希特勒的苦心呢?犹太人你们被杀是对你们有益的,你们怎么就是不懂呢?你这不是完全按照我说的模式演示了一次吗?

    以上这些只是我认识或略有了解的女性男性知识分子,但是我想其他我不认识乃至完全没听说过的女性男性,也好不到哪里甚至更糟,

    你这叫做克制吗?我只看出了想要明着骂,但是不敢做的味道。这是基于事实吗,又是“我想”又是“我认为”,哪一点是基于事实了?人民是你能代表的吗,你有征得他们同意吗?你自认为没有出于私心就能够凌驾于他人头上吗?有没有私心这件事是你单方面能决定的吗?党才是最没有私心的人吧?党不是全心全意为了人民,不是都把全心全意写出来了吗?党都说了没有私心,你们为什么还要说党自私呢?都明着踩了,还毫无自觉,这不是男癌末期吗?

    本身你拿出波娃来为你的说法添光已经是十分失礼的事。波娃的整体主义观念?恐怕你没有好好地读过波娃的《第二性》,波娃认为,“女人”是男人塑造出来的,同理,“人民”也是被塑造出来的第二阶级。是有人刻意人为地制造了“人民”这个阶级,为了奴役人民。我们的目标就是清理这些人,将人民从奴役中解放出来,他们应该是国家的公民,国家是公民的资产,别妄想凌驾于公民头上。如果你也认同波娃的话,你就应该清理这些刻意塑造“人民”的人,而不是用波娃来为你对公民的奴役添光。所有人都有义务去解放他们,从奴役中解放他们,这才是该有的整体主义观念吧?

    十分感谢你的克制,正如中共天天把克制挂在嘴边一样,只不过你的话语充满了力量,打得真的很痛。反正女性就如你所说的,正如你所形容的这么不堪,并且这已经是女性的天花板了,你想女性也好不到哪里甚至更糟。且这是完全是基于事实正义人权,无仇无怨没有任何私心。真的是字字诛心,想杀就杀呗,真的用不着兜这么大的圈子去骂。还有十分感谢你把我说的内容亲身演示了一次,他们真的是“为了孩子”把孩子逼死都觉得自己没有错,并且认为自己是为之努力付出和牺牲,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反过来遭到攻击。这是任何正常人都无法学习的。

    所以女权里面也有人认为,男人是女人的敌人,女人只能自救。男性在生物上和女性是天然对立,正如政府和人民是天然对立一样,女人任何时候都必须警惕男人,最恐怖的是他们不了解这一点。一个和人民对立的政府还天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人踩到起不来还认为自己是正义的。《圣经》里面描述人逐出伊甸园的理由,人最初所犯下的罪是,吃了“分辨善恶的果”。将自己标榜为正义,正是人的原罪,而中国将这点发挥到极致,这就是极权。

  2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若干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评价

    .... 谁看你态度了,这不是客观的说事实吗,态度能值几个钱。文章里面哪有对整体男性的看法啊,难道就只有“我也一直认为,女性整体上的良知和底线,都明显高于男性,中外皆然,且中国相对更明显一些(当然这是整体而言,个体当然因人而异)”这句吗?如果真的是这样,这也太惨了吧,女性的能写几千字,男性的连100字都写不出来,我要为男性伸冤,这也太可怜了吧,这完全是不平等的对待啊。我说得很清楚,如果你希望平等地对待双方的话,希望你用同样的题目写要给男性版本。“对若干中国男性知识分子的评价”,记得后面要补充上这句“以上这些只是我认识或略有了解的女性男性知识分子,但是我想其他我不认识乃至完全没听说过的女性男性,也好不到哪里甚至更糟,一般而言,不太知名的女性男性问题应该更多,因为他们更不需要顾忌“政治正确”和言行形象。”或者我将全文用一句话表达,“中国男的支,女的也支。”我建议男女平等对待,男的点名,女的也点名,一人做事一人当,不要搞得男的就说不出群体,女的就不能点名。搞得我老以为男人里面不少败类,女人里面连谁干的都不清楚,女性全员都有嫌疑。至少在你的文章内,我完全看不出女性的特性,只有你的态度让我感到,你好像被女性逼得走投无路一句话都不敢说,生怕被吃了。你这篇文章,我感觉你只想表达一个内容,“女性和男性一样支,但是女性说不得。”不敢明说,只能绕了一个大圈。还有前面的一些表达也很奇怪,“这是非常幼稚的,且其反对“整体主义”却支持台湾身份认同和本土独立,也是在逻辑上存在矛盾。”这是什么意思啊,整体主义和独立有什么关系?集体由个体组成,个体不同意就可以独了。而且你说波伏娃和萨特的整体主义观念?这两个人不是自由度高到被人质疑的吗?如果你想表达不为他人服务就是幼稚的话,你最好不要用这两个人当例子。还有你全篇的文字都是满满的居高临下感,“还是非常值得赞扬和敬佩的”,什么叫做值得赞扬和敬佩,值得谁赞扬谁敬佩,标准又是谁定的,你可以代表他们吗?你正在以一个上帝的高度在审视凡人,上帝认为上帝拥有改变凡人处境的权力和义务,不会认为自己也是凡人,没有改变他者的能力。我已经明言直指的提出来了,但是你感觉不到吗?所谓的阶级无神论者,实际上就是一群以上帝自居的人,完全将人当作蚂蚁去看待,高调地指责其他人没有好好爱惜蚂蚁。人很强大,不需要你的保护,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人们共同创造的,只需要共同的努力,我们只能做好份内的事,谁也改变不了谁。个人奉劝你一句,希特勒并不是什么大恶人,希特勒只是一个比常人更有正义感,认为其他人也应该抱有同样正义感的人。往往一个国家的毁灭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邪恶,正是一个国家怀有过高的正义,所以遭到毁灭,这是对人类傲慢的惩罚。日本是怎么成为屠夫的,他是因为要杀中国人而来的吗,他是为了大东亚共荣而来的。中共的恶也正是他孜孜不倦地为人民服务,如果中共能懒惰一点,不要为人民服务,中国就解放了。如果你只是想指出某几个女性的问题,你可以大大方方地说出来,不需要自我审核,直接咬文嚼字钉着她说的每一个字写稿,把你能想出来的反驳都写出来。我变成今天的样子,花费了19年时间,才从这个感觉中走出来,写满了一沓一沓的纸,当时很多人对我说过,但是完全无法理解,沉浸在你现在的这个感觉中,现在回想过来,完全无法理解当年为什么会傻成这样。为什么本人明明就在面前还要千算万算,宁愿写几本理论去探究他人的幸福,也不愿意直接问一下本人,要怎么才会幸福呢?马上圣诞节了,不懂得聊天的人是没有女朋友的。真的没有多少事,是摊在台面不能解决的。

  2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若干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评价

    但是你并没有否定你没有平等地对待男性群体和女性群体,没有否定你对这两个群体采取不同的方式。你没有否定对待男性群体会避开群体问题,没有否定对待女性群体会将个体模糊成群体问题。你只是没去正面面对问题,选择了转移话题。将“没有评价男性知识分子这个群体”转移为“我有评价过部分属于男性知识分子的个体”。将“没有平等对待两者的质疑”转移为“我有肯定女性整体上更优秀”。但是尴尬的是,我没有表达女性整体上更优秀的意思,我只是表达男性更容易受害。

    男性本身就不灵活,再整一下直接变成白痴了。我并没有认为女性整体上的良知和底线高于男性。两者的底线我是看不出有什么分别,良知其实也是一样的。只是白痴的良知会认为杀人放火是一件好事,男性并不是良知低于女性,他是思维方式的问题,他不是感情上面的问题,所以才是一个难点,他并不是出于自私去做,他杀人放火还是认为是对对方好的,他是无私地去做,是父母逼死孩子还是为了孩子的发自内心的爱。就像希特勒他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他是发自内心地为了德国,他坚信犹太人是恐怖分子,他相信自己是出于大义,他认为他是在牺牲自己拯救国家。完全不同维度,不是德性的问题。虽然在开玩笑的时候经常会用中国人支支支去笑他们,但是中国人变成这样真的不是德性的问题,笑他支只是让他认识到自己在他人眼中的样子。如果真的是一个德性问题,你在世界上面找一个正常人,你要他支,看一下他支不支得出来。如果真的是德性问题,人是可以做到的,不就是杀人放火嘛,把心一横就做了。但是支性这个是真的学不到的,这不是正常人可以做到的。他是思维出了问题,和他的良知无关。而且,就算你用这种凭空认为女性中外皆然优于男性的方式拍马屁意义不大。是高就高,是低就低,是一样就是一样,就算你用“认为”这种方式去博感情也没有用。如果本来是高于的,被你这么拍一下,还显得假了,显得如果没有你捧高就不会高一样。不需要你认为,你觉得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要搞反向歧视。类似“我一直都认为美国人比中国人聪明”这类是没意义。在追求客观的场合用“我认为”这种主观表述,感觉十分不真诚。不过可以顺便用这做个例子,这种思维的特性就是这样,“他不认为”就不会存在,必须要“他认为”,语气里面会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自信,会更倾向于单方面敲定事实,而不是辩证,我认为事实应该是怎么样,而不是我觉得事实可能是怎么样。

  2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若干中国女性知识分子的评价

    为什么老评价女性知识分子啊,有空也评价一下男性知识分子呗。

    我评论过许多人,各处都能看见,而且大多数是指名道姓的

    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己的话水分有多重。“评价男性知识分子”和“评价过很多男性的知识分子”是不一样的,哪怕你补充指名道姓来表达你没有纵容。男性知识分子是一个群体,很多男性的知识分子只是这个群体里面的部分人,你并没有抨击这个群体,更接近抨击这个群体里面的部分败类,群体整体仍然可以是好的。你这里是开篇“评价女性知识分子”,你抨击的是整一个群体。如果你真的想平等地对待男性和女性,你应该再开一篇“评价若干男性知识分子”。模糊的说明会扩大打击面,不要以为只要加上“若干”就看起来范围小了。相比指名道姓的攻击反而打击面更小,人们会倾向于个人所为而不会联想到群体。你大多数对男性指名道姓,正是避开攻击这个群体的行为。

    如果你真的开篇“评价若干男性知识分子”,你就会发现中国的男人根本不是人。虽然地图炮开得比较狠,但是绝大多数的确如此,以至于中国人都不想称自己是中国人。理据也是有的。中共一直灌输一个“绝对正确的概念”。原本地上的一个球,我可以去踢,你也可以去踢,你和我都拥有对这个球的影响力。我去影响这个球,你也去影响这个球,最终这个球会得到我们双方共同影响的结果。中共主倡的是唯物主义,十分强调这个结果。这个时候就要提到人的另一个能力,人拥有预想结果的能力。虽然“我”还没有去踢,但是“你”可以预想到“我”会怎么踢,“你”也预想了“你”会怎么踢,通过计算“我”和“你”对球的影响,来预想出球最终的位置。但是这个时候,实际上“我”还没有去踢。更进一步夸张的,可以根据这个预想的结果进行下一个举动,“你”可以预想“我”踢球会失误,“你”最终会赢得比赛,可以先订台准备开香槟。但是这种预想并不是绝对可靠的,结果只以自然真实的结果为准,人的预想是不可靠的。但是中共会单方面去肯定这个预想,将这个预想认定为真实的结果,并且以此为前提行动。明明大家都有份去做,结果理应无人知晓,但是某个人能够洞察一切,预先知道结果。中国里面会很快地敲定结果,赛前开香槟。在外人看来就会觉得这个人是弱智的。男性大脑结构的思维本身就倾向于这种预想和敲定结果的模式,中共的教育使他们更进一步,更有“自信”,对自己的预想深信不疑,将自己的妄想认定是唯一结果,认为是绝对真理。更进一步的还会打压其他人,“我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你不懂,听我的一定没错,我打压你也是为了你好,不让你犯错”。然后中共定期地抹杀过去历史,令一个人失去记忆,成为一个忘记自己做过什么事,还一直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人。女性大脑结构的思维模式加上女性本身处于受迫害的地位,女性会更具有沟通和交流能力,更容易感受到异样。女性比男性会更容易觉醒,但是由于女性也受到中共的影响,并且女性不擅长男性尖锐的思维方式,所以女性虽然感到异样,但是也显出看似“没有逻辑”的情况。毕竟自然里面,男性是肉体强者,女性是精神强者,在抵抗精神攻击上面,女性会更优秀。这里只讲述整体倾向,不代表所有情况,并且排除极优异和极差少数的情况。中国里面过度地围绕“绝对真理”造文章,所以看一些问题会像“如何看待XX”,言语上都会有唯一绝对的倾向,而不是“你怎么看待XX”。整体思维也是这样,“反共的正确道路是什么?”,然后互相指责对方提出的道路不是正确道路,都是倾向于一锤定音,缺少弹性。女性在中共下面是受害者,她们所受的主要是肉身上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但是男性在中共下面受害,是精神上的受害者,直接变成了智障。唯我独尊,无论什么他都是对的,你反驳指他也有不对的地方,他直接没有过去记忆。“德国人你们怎么就是不明白我,你们都被犹太人骗了!”像有些人的话,可能就会出现,“我都没有定这条法律,他们竟然做出来了,你们难道不觉得要不就禁止他们去做,要不就删除这条法律吗?怎么可以出现与事实不符的法律呢?”总之都是以上帝看待凡人的角度去看事物,无法从当事者当前的环境去分析。

  2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想把“法不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写入宪法,您觉得要怎么写才能描绘的比较清楚?

    通过这几天的交流,我觉得士杰兄是围绕着一个全能的权力在制定法律。如果设计的是一个游戏世界,创造者拥有绝对的权限,许可的才能做,不许可的就不可能做。里面全部都要创造者去设定,如果没有创造者的设定,就不会存在。如果将自己视作全能的上帝去看待世界来制定规则,就会得出,“上帝没有禁止的就可以做,但是上帝不授权即禁止”。GM对NPC的权限,NPC无法做出GM规定以外的动作,NPC无法想象出不禁止的事。根据我的观察,这个并不是士杰兄特有的模式,中国文化本身就有这种倾向,中国文化本身就是以一种全能的权力去看待事物,是一种人定胜天的气概,基本整一个中国的思维都是这个倾向。所以在与人相处的时候,中国会将人当作物件去看待,他人幸福不幸福,他可以当养宠物一样,代表宠物表达很幸福。能吃能穿养得好好的,你还有什么不满?所以共产党看人民的视角是,“你们吵什么?无非是房价贵没有肉吃,现在党不是努力在改善吗?你们没有必要去吵。"他忽视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除非他人自己认同幸福,不然旁人无论是谁,都没有认定他是幸福的权利,无论旁人做什么,都无法让他自己得到幸福。共产党他在中国这个文化下,忽视了人的软弱,他将党员视作全能的上帝,所以他才能轻易地说出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党自身难保。所以如果要将这种思想写入法律, 那么我建议写成,“我是法律的撰写者,我是全能的上帝,或者我能够代表上帝,你们则只是尘埃,我已洞悉了一切并将其写成法律,我不禁止的即可为,我无授权即禁止,你们该当遵守。”这样的描述就十分清晰了,小孩子都能够理解意思。反正就是你的法是宇宙天尊法,框死全部人,任何人都无法做出超越法律的行为,并且法律也应该以框死所有人为目的,能超越的行为就不应该出现在法律里面。和近代认为法律只是利用博弈去维护公正的工具不一样。

  2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觉得近亲结婚有必要禁止吗?

    我不是说了吗?为了验证真爱。虽然说笑,但是这个法律的确很大一部分是以此为目的。本身就是为了不让那些虚情假意的人去做而定的,为了防止没有真爱的家庭侵害。你既然也认为真爱不影响的话,你就应该赞同这项法律。

  2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觉得近亲结婚有必要禁止吗?

    惩罚是存在的,只是这个惩罚不是直接来源于法律规定的惩罚。如果真的完全没有惩罚,反正禁止不禁止都没有影响,从实用的角度去看,根本不需要改变。

    兄妹之间和夫妻之间,在财产继承、财产分割、社会保险等事物上差别是很大的。

    你自己已经将惩罚说出来了,只是你自己没有察觉。假如法律只是禁止某种交易,但是不对其作出任何惩罚,那么这种交易就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不受到法律的保护即是惩罚。他们可以私下去交易,但是他们不会享有法律的保护,他们必须承担额外的风险,这个额外风险就是一种惩罚。所以你说如果法律没有规定惩罚就没有意义,这种想法是片面的。

  2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觉得近亲结婚有必要禁止吗?

    为了验证真爱。你连法律都不敢挑战还敢说爱妹妹吗?作为哥哥难道不是与全世界为敌也要守护最可爱的妹妹吗?!即使世间多么严苛,不被认可,但是哥哥仍然和妹妹共同跨越,这是浪漫!好了,玩笑开完了。近代禁止近亲结婚主要目的是防止来自家庭的侵害,尤其是孩童,从小被鬼兄鬼父玩成养成类游戏,灌输培养成只爱哥哥大人的人偶妻子。防止每晚睡觉的时候都要被哥哥在床边一直睡眠学习复读“最喜欢哥哥大人了,我要成为哥哥大人的新娘”XD。所以增加了各种限制,除非是真爱,其他目的就可以收皮了。至于我,我是觉得没必要禁止,我想要个可爱的妹妹。我先睡了,可爱的妹妹还在梦中等我。然后鬼畜版是,当我入睡的时候,爸爸疯狂在我床边念,你是最喜欢爸爸的儿子,要成为爸爸的新娘。允许近亲结婚是真的... 很能玩。综上所述,我觉得... 危危危危危危危危危危... 如果人类再文明一点的话,真的完全开放近亲结婚也没有什么不可。不过目前来看,我觉得还很难。

  2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天天上政治論壇搞到痛恨自己的身份是不是很弱智?

    其他人是其他人,你自己是你自己,你过得怎么样是你的事,没有必要将其他人都拖进来。中国主要集体主义中毒太深,无论什么事都要拉其他人下水。俗气一点比喻,其他人没饭吃是其他人的事,没必要连你也不吃饭,你自己吃饱喝足就足够了,如果还能将多余的分出来,那么就十分了不起了。但是中国这种集体主义令人,只要其他人不行动,我就无法行动,结果每个人等着其他人行动,所有人都在等着其他人。现状是现状,重要的是你具体想做什么,和你要做什么。你只需要做你认为正确的事,如果你觉得,接下来没有希望的啦,不如我躺平啦,那就躺平吧。世界少子化,不还是一大堆人觉得,人类灭绝就灭绝,关我屁事,我就是不生,老龄化怎么办,我也不想管,我自己老了没人养,我也没有所谓。民主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真理在人自己的心中,人自己知道应该做什么,只要面对自己的内心,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即可,之前美国也是这样宣传的,无论其他人说什么做什么,你只管做你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认为人类死性不改,地球没救的大有人在,明明环保问题这么严重,人们却完全不关注,无动于衷。但是聪明的他们依然该吃的吃该睡的睡,都是这样的啦,成堆死蠢拉剩下有理智的人一齐上路。你觉得愤怒,你要当希特勒改变他们,结果还被成堆为死蠢说话的人整死,你临死之前还要咒骂他们,说时间会证明一切,说他们是在自寻死路,然后连棺材都被人踢翻。你绝对不是有这种想法的孤单一人,始终重要的是,你打算怎么做。政治是行动是实践,不是吹水和妄想的。如果你还有想法,你就去做,不要让自己后悔。人是靠分群的,谁去努力,谁就应该获得,人自然有动力去做。中国的集体主义搞群体绑架,什么都要齐齐整整,反正自己努力的也不是自己的,人就没有动力去做。政治本身讲究的也是分群干架,分群干架必须要建立在自己利益相关上才有意义,但是中国的集体主义是空虚搞意识形态,所以都是对喷吹水,互相攻击指责屁股,没有任何实质的内容。所以你见他们经常吵吵吵,到处挂人,但是一点意义都没有。你可以去选择属于你的圈子,或者建一个你的圈子,找到和你相近的人,避开那些狂欢派对,你自然可以脱离这种状况。最后是我完全个人的建议,做你最好的自己,让你自己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你要成为他们的路标,成为他们未来的希望,成为他们的理想,而不是一边苦闷浪费你的能力。

  2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本身法律就不是上帝,法律是人类制定的,受人类的局限。本身人类自己也是自身难保,法律的保障只是一种追责,法律保障不会被侵犯,但是一样会出现被打的人,法律只能事后追责,正如哈姆雷特里面的独白,法律是迟到的,即使法律事后追责,也有可能出现追不到的情况,不公平的判决也会发生,所以也会有不惜违背法律也要报复的人。法律给予的自由是十分有限的,不可能完全从结果上保障每一个人。所有人不都能得到公正,不是废除人类进行公正的理由。用中国的话去说,做事在人,成事在天。法律只能去做,并不一定做得到。人能够决定的只有去做的权力,掷出结果是上帝的权力。人凭着自己本来就不可能得到什么,人作为星海里面的尘埃,能决定什么?但是人仍然会去努力,会去做,哪怕是星海里面的尘埃,哪怕微不足道,人也有去努力的权力,这是人赋予自身是对自身的肯定。你以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移民的结果为由去废除移居自由这个去做的权利,根本就是荒谬。你所制定的是上帝的规则,不是人类的规则,只有上帝才拥有将结果写入规则的权力,要有光就有光,不像人类要有光还会停电。

  3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③如果一件事情,宪法没有将其列为公民权利,法律也没有明确禁止公民做这件事情,那么这种事情就属于特权。这种事情有的人可以做,有的人不能做。比如移民就属于这种事情,有能力的人可以移民,没有能力的人就不能移民。

    白纸黑字写明有移民的自由都叫做没有将其列为公民权利,算作特权?“这种事情有的人可以做,有的人不能做。”你说的这句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法律的解释?法律明明规定了所有人都可以做(程序),只是你用结果去反推程序。例如婚恋自由,有的人能够结婚,有的人就是单身狗。用结果反推程序的就是,这种事情有的人可以做,有的人不能做,比如婚恋就属于这种事,所以婚恋其实是一种特权。你的第一句OK,第二句是解释特权的结果,第三句是无厘头硬屈,第三句不是根据第一句也不是根据第二句推导出来的。第三句你误导其他人将法律也是同样的结果去推导出移民属于特权。换一种简单的比喻就是,猪是动物,人也是动物,所以人是猪。

  3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所以才要强调“行为”和“结果”两种情况,虽然我其实应该是说错了,正确说法应该不是“行为”,但是我忘记了正确的说法。

    “去做的机会”和“做到”是不一样的。“比如受基础教育就是权利,每个公民都可以不通过任何考试、免费的上中小学。”你确定所有人都上过中小学?没有人因病无法上学?“去做的机会”不等于“做到”。同样“移居的机会”不等于“一定能成功”。包括你说每个本地人都可以在本地溜达也是错误的,植物人可以随便溜达?只不过你是用“行为”去进行解释,解释成他们有这个机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得到这个“结果”。你是以人自然的感觉会顺着他人的意思去理解,通过不断变换两种解释,去混肴其他人的思路。对于清晰的人,你这种文字游戏是玩不起来的。不过,中国人就是这样被不断变换两种解释洗脑洗成双重思想。

  3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一件事要完成,想法→去做→结果。就拿迁徙自由,你有搬的想法,你也有去搬,但是你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搬家失败。你拥有这个自由,只能保证政府无法对你进行阻拦。同样的,移居的自由,你有移居的想法,你也有去移居,但是你也有可能因为各种因素,例如对方不同意而失败。你拥有这个自由,只能保证香港政府无法对你阻拦。这种方式提供的自由,是你可以去做,政府无法阻止你,至于后面的事,不属于政府所管。至于你说的外国政府可以拒绝之类这些,和香港政府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不是香港政府可以管的。

    “因为一个人能否移居到外国,这是外国政府决定的,任何国家的政府都可以拒绝外国人入境的。”既然是外国政府决定的,为什么会有人代表外国政府讲拒绝?你用外国政府XXX的前提去制定法律,本身已经是宇宙法,直接越权管了外国政府。外国政府关你屁事,给不给移居这些是内政,你管好自己的地就足够了,外国政府怎么做轮不到你说事。可以不可以也轮不到你去妄想,粗暴一点直接带军队问你为什么要干涉他的内政。你只要给你的人有移居的自由,放人走就可以了,你也只能放你的人走,没有更大的权力,剩下的轮不到你说话。是不是我自己的内政,我要不要收人都要你帮忙去想?是不是如果我无条件收人的话,会影响了你立法的根基,否定了你说的拒绝外国人入境,就要来开战?

    “在现实中,香港居民有离开香港的权利,但是香港居民事实上没有移居到其他国家的权利。因为一个人能否移居到外国,这是外国政府决定的,任何国家的政府都可以拒绝外国人入境的。”你能够告诉我,究竟是有还是没有移居到其他国家的权利?如果真的如你所说是没有的话,那么香港居民就不可能移居到其他国家。但是风趣的你在前面加上了“事实上”,这样就十分有趣了。事实上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超越法律的权利,就是小粉红所讲的,虽然国家不准上外网,但是可以用vpn上,就算法律禁止也可以偷偷地上,这就是你所指的实质自由,事实上中国人是拥有上外网的权利。本身用这种措辞已经直接出局没有下文了。

    合作上面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你想做就做,只管去做,剩下的关你屁事,我会不会同意不关你的事,你是间谍来探我底价的?你想先探我底价再来当我水鱼?不然你管这么多干嘛?先拿完我情报再决定,你真是天才喔。亏你想得出来,为什么你还没被人砍死?”我不清楚具体应该怎么表达,总之你可以拥有移居的自由,但是对方怎么想,这完全不由你说事。我发现我完全不会表达,越讲越复杂。总之,双方进行决定的事,单方只能够单方面决定去不去做,不能够单方面敲定结果。单方面敲定结果是严重的过线行为,不过中国习惯了过线,单方面敲定结果是常态。

    这道题最大的问题点是,他代表了外国政府说话,代替了外国政府去决定,然后用这个前提去立法。不好意思,大脑短路了,他究竟在说什么,我无法理解了。外国的想法和本地的法律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本地的法律会牵涉到外国的想法?好神奇啊,真的宇宙法?我死机了。我现在更感兴趣的是,鬼佬看到会怎么回答,是不是一样会死机。

  3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他其实是在进行“行为”和“结果”的偷换概念。移居外国指的是移居外国的这个“行为”,但是他将概念换成移居外国的“结果”。所以他用“结果”必须要香港和外国政府双方赋权才能完成,以香港没有单方面决定权为由,提出异议。本身文字上移居这个词可以视为行为,也可以视为结果。我法律不是专业,基本上法律保障的是行为自由,保障有去做的自由不会受到政府的阻拦,但是不保障一定得到结果。只要将概念换成结果,就会直接出局。专业的话应该会讲解得好很多。如果不分清楚一个词会包含“行为”和“结果”两种情况,就会被他偷换概念耍到团团转,但是如果你分清楚“行为”和“结果”两种情况,你就能够明白他具体是怎么玩文字游戏。他说的时候用“行为”去解释,你说的时候他就用“结果”去解释,你就一定会输光。不过区分“行为”和“结果”应该属于基础中的基础,当科普应该不错。

  3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逻辑我是理解了。你的意思是,香港只拥有对香港的控制权,香港只能够赋予香港控制权以内的权利,香港和外国的互动不单需要香港的权力,还需要外国的权力,所以在不确定外国是否支持的情况下,就无法赋予权力,因为这是越权行为。并且认为,法律只能够给予确定结果的行为的权利。类似吃饭自由这种吃饭是不一定可以吃到的权利是不应该被赋予的。

    的确角度不错,我想一下,香港都自身难保,还去赋予权利是不是一件十分奇怪的事。在香港无法保证自身不会沦陷的前提下,香港竟然敢斗胆赋予各种自由的权利,是不是一种傲慢。现实结果的实现不单需要香港的权力,还需要上帝的权力,在不确定上帝是否支持的情况下,应该不能够赋予权力,因为这是严重的越权行为。所以香港及世界各国从根本上就不应该赋予任何自由的权利。人权宣言应该改写成,“人类是何等愚蠢和傲慢,竟然认为自己有自由的权利,在上帝看来,你们连一只蚂蚁都不如,先担心一下人类下一秒会不会灭绝算啦。”人类的渺小,不要说不经过任何努力的前提能够获得,即使经过努力也不一定能够获得,人类能够获得,根本是一个妄想。

    不过的确需要专业的法律系来解答。我也想知道专业的法律系是如何回答的。

  3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话说,我现在才认真仔细看一下两条法律的区别。

    第三十一条 香港居民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境内迁徙的自由,有移居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自由。香港居民有旅行和出入境的自由。有效旅行证件的持有人,除非受到法律制止,可自由离开香港特别行政区,无需特别批准。

    第三十一条 香港居民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境内迁徙的自由,有离开香港特别行政区并返回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自由。香港居民有出入境的自由。有效旅行证件的持有人,除非受到法律制止,可自由离开香港特别行政区,无需特别批准。

    “有移居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自由”连同“旅游”一并改成了“有离开香港特别行政区并返回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自由”。移居权没了,旅游也没有了,只剩下“离开并返回的自由”,意思也就是说,如果离开香港后不返回香港的就要枪毙了。改得真的好,是极权的一大进步。朕同意了!

  3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国家法律明明写得清清楚楚,我有赚钱的自由,但是现实我就是赚不到钱,实质上我根本没有赚钱的自由,因此国家的法律有问题,应该被修改,改到我一定要赚到大把钱为止,就是这么简单。

    补充: 不好意思,我搞错了,原来没有改成赚到大把钱为止,而是既然我可能赚不到钱,那么就应该删去我有赚钱的自由,这样的法律才是恰当的。

  3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今天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支持姨学是因为觉得如果中国在一个大一统环境下走向民主会马上攻打台湾

    欧洲民主也不见欧洲统一。为什么会认为民主化就一定会和平统一?民主化相当于各方自负盈亏,大家有利就合作,没有好处就散伙。两岸统一要看大陆对台湾有没有利,台湾愿不愿意统一。大陆如果无法取得台湾的同意,大陆即使民主化也会变成大陆和台湾两个民主国家。同样的,大陆如果无法取得各地人民的支持,大陆也会分裂,即使大陆民主化也可能变成同属大陆的多个民主国家。

  3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我家明明规定了我有睡在其他家的自由。但是现实世界中,我根本没有睡在其他家的自由。我能不能进其他家的门,这是其他家决定的,其他家当然可以不让我进入。

    我说完一次之后,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发神经吧?你家定的规则,还要强迫其他家遵守?其他家不让我进入,和我家放不放我出去有关系?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算了,我就看看有多少人连这种逻辑都不过关的,当看戏算了。

  3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基本法在这一条上的措辞有问题

    第三十一条 香港居民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境内迁徙的自由,有移居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自由。香港居民有旅行和出入境的自由。有效旅行证件的持有人,除非受到法律制止,可自由离开香港特别行政区,无需特别批准。

    香港居民有离开香港的权利,但是香港居民没有移居到其他国家的权利。

    我不想说话了。硬是要盲,没人能阻止。

  4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写给中国公民看的一封应该将我们敬爱的为我们在中国争取自由以及帮助我们在中国建立民主的国际公民们、国际组织以及外国力量不再称呼为境外势力的提倡信

    只要中国人要求的,就不是介入。我请人来帮我扫地,他十分开心不收我钱,难道能算是他介入我的事务入侵我的房子?还有你反对西方介入这种观点根本是在抹黑西方,西方从来都不介入中国的事务,如果中国要关门大吉,西方也不会强行撬开中国的门。中共一边攀着西方不放,一边指责西方不和中国合作是在攻击中国,另一边说西方和中国合作是在搞垄断打压中国产业。交易讲究公平,西方要求中国提供人权的环境以便经济发展,否则不和中国合作。中国不同意的话,完全可以不和西方合作,自己硬是攀着不放还要屈人介入?中共根本就是绑匪,大家公平交易,我的条件是条件,你的条件就是打压,双方交换,我的是交换,你的是介入,同样的话同样的事,我的就是对的,你的就是错的。从来没有人来介入,只是中国一边贪图好处要得到对方的好处,然后不想支付对方的条件,就硬生生屈人是介入。

  4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推特上这种港台人挺多

    除了中共,谁是真心喜欢和支人站在同一条船?我觉得一些人一边润得超快又或者远远地观望然后在讲风凉话真的十分有趣。你以为那些大爱左胶是真心和支人站一条船?他们只不过是在搞道德绑架,要将绑架全部人去搞他们的爱护支人行动,借着爱护支人的名义夺取话语权,其性质和中共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实则奴役人民是一样的。如果其他人都不理他们,不陪他们玩“支人打你左边脸,你最好转埋右边脸让支人打,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的游戏,你看一下他们会不会专机飞去大陆和支人站同一条船。成班都是来揾笨。之前没有帮他们?结果呢?被他们捅刀捅不够?大陆共产党1亿人都不够,14-1的13亿人,一人一个番茄都可以掟沉香港掟平台湾,一只手可以掟赢美国两只手,日本这种小国更是不在话下。单是掟番茄都可以掟死中共啦。如果他们要搞大一统,14亿民主投票,要香港台湾生就生,要香港台湾死就死,除非他们支持香港台湾独立,否则... 我们只是小绵羊,他们一只大老虎,我们可以帮到咩?考虑一下自己,先保住自己不要被他们整死好过啦。支人被中共支配,需要武力解放,这根本就是一个笑话,真的有人信啊?支人需要的是精神解放不是武力解放。真的论武力,他们真的要打,美国都要大破。还有要问国民党要不要反攻大陆,国民党才要先问你,国民党是怎么来到台湾的?不是他们拼命努力配合共产党,国民党能来台湾?嫌弃之前被他们踢走得不够惨,还要再厚着面皮回去被他们踢一次是不是?你不如叫日本再来一次中国大东亚共荣好过啦。国民党挂着一党专政遍地受灾的骂名,日本挂着大屠杀的罪名,八国联军也是侵华重点嫌疑犯。也就美国死不要面在地球另一边摇旗呐喊,疯狂加油助威,然后按兵不动,“现在还不是最佳时候,我们要等待最佳时候,不能够轻举妄动,得让中国周围的国家先动手,我们再跟拖。”成班友都是得个讲字嘎啦。归根究底,将民众当成智障去保护的民主革命根本不可能成功的,没有民众的支持,根本不可能拥有民主。将民众当成智障的民主革命,最终只会演变成,只要中共一天不倒,无论如何民众都是智障,一边将民众当成弱智,一边喊民主,要求让弱智做主,到时候就说弱智无法做主,必须要由他们代理做主, 他们就是人们的呼声,要玩的话你们继续玩。整个中国其实就是在玩一个“扮演弱智和为弱智服务”的游戏。中共在玩,中国人民在玩,包括大部分的革命者都在玩这个游戏。永远都保持大一统的框架,大的搞绑架,小的也在搞绑架,硬生生绑埋同一条船,逼人就范。大一统下举着民主去诛杀异己,先是高呼大家都是同胞,然后再说部分同胞不是同胞,简直发神经。成班绑匪,先来个强迫统一,再来个大家都是同一条船要共产均富,继续来个要有秩序服从指挥,又是抢劫又是绑架,仲要屈其他人不帮自己民主是搞分化,玩够未?不如学八婆讲,他们这样做是自寻死路算啦。是的,全世界不帮这些高端弱智和不为这些顶级弱智服务都是在自寻死路。这些高智商高情商的弱智掌握这么大的力量,除了告诉他,他不是一个弱智所以要负法律责任以外,还能做什么?只有独立才是从极权里面解放的出路,无论是极权独立还是民主独立都可以,归根究底,人本身就应该是独立的个体。同时每一个人都应该是独立的,拥有自己政治文化的人数为1的群体。个体是最小单位的群体,无论多大的民主群体都应该由独立的群体组成。无法独立的群体,根本无法享有民主,因为他们永远都是他人的寄生虫。人的自我独立自主分群才是真正民主的唯一出路,否则都只是在换极权老板,不会有本质的改变。

  4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单纯以一个在外的人视角来看,中国民主了只会给全世界带来恐怖的灾难!

    支国民主对于世界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支国如果攻击其他国家,其他国家就有屠支的理由。现在支国最大的问题是,支民说支党不是自己选的,支民可以到处屠光日本核平台湾都无法追究他们的责任。甚至还有一堆人会为支民洗地,说支民是无辜的,正是因为有支党做挡箭牌,支民才可以满脸自豪地到处打砸抢,还能是一个受害者。被打砸抢完吭一声还要被一群正义人士围攻狂贬你没人权。如果支民有他们选的政党,我们就可以以大义之名合法清扫支民,这对世界来说是一件好事。不怕支民没民主,就怕支民赖在支党死不反抗还要说自己是被逼的。如果支民民主,支民才是最大的输家。

  4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真正的马列毛主义者在当前群众斗争中态度和立场的初步建议

    群众是无辜的,全部都是资产阶级的错,所以我们要拯救群众,从资本主义的洗脑中解放出来?做得好的是革命成果,做得不好的是敌人在挑事。所以全部都得管,每一个地方都应该服从中央的命令,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现在的问题就是资本主义的奸细太多了,在我国到处安插奸细,制造骚乱借机闹事,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要加大监督力度,接受中央的指导,并且发动群众举报,将奸细抽出来,一个都不要放过,同时还要加紧做好群众的思想改造,防止受资本主义势力的荼毒。只要再发动一次文化大革命思想改造,由先进的共产党带领,全面坚持落实习思想,不要怕乱,越乱敌人越慌。毛的思想是这个吧?只要永远不看自己的问题,制造一个敌人,全部问题都推到敌人身上,不反思敌人出现的原因,天天发动革命,不断革掉过去的历史,永永远远都是一张全新的白纸,中国永远都是崭新的中国,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一直革命一直赢下去。中央永远不会有错,要说中央的错,就是对敌人斗得不够凶。只要把群众都当成智障,群众就是无辜的傻子,是革命者的宠物,只要打着解救群众为了群众服务的口号,高举意识形态,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不服从崇高革命者的都是敌人的奸细,都是在分化革命,都应该批斗。反正革命者代表了群众,群众是不会说话的弱智,爱怎么代表就怎么代表。不需要你认为是什么,只需要革命者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异议的民众是被洗脑的民众,异议的革命者是内奸,被洗脑的要思想改造,内奸要严惩。多制造一点激昂的场面,不要让场面变冷,要保持狂热,要斗争。只要学会这套搞革命,每一个都是中国的大救星,每一个都是毛。马列毛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反正就是下属不准驳上司嘴,你的革命思想不够,你不懂,只有他自己懂得一切。马列毛这套不在于他行不行,有没有逻辑根据,只在于他能够多煽情,多少傻子去信。

  4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看待理客中王海滨对8964和街头运动的看法?

    分析得十分理性,但是缺乏理智。

    就拿香港为例,香港五大诉求是不会通过的这点,我相信香港应该是完全清楚的。中共的底线是剥夺香港的民主权,要香港做狗。即使一国两制不是一个骗局,但是一国两制能够成功的可能性几乎是0。收回香港对于中共根本就是将炸弹揽在身上,只要香港回归,香港的民主结构必然会危及中共的统治。如果香港不回归,中共还有其他理由去排斥香港,限制香港的来往,但是既然回归,中共也不可能放任香港自生自灭,只要来往,香港传播的思想一定会踩中共死穴,所以中共一定要改变香港。从一开始,中共和香港的关系就是一个死局,香港绝对不会屈服做狗,中共也绝对不会让香港高度自治。香港反送中,只要一开始,中共一定会秋后算账,即使香港不想直接捅中共死穴,香港也无法回避,只能一波走到尽头,直接要求高度自治。如果你说香港反送中都不出来,那么香港也是死路,横竖香港都是死路一条,只能选择最壮烈的路。你可以说香港坚持到底是输,但是香港也没有其他可以走的路,包括中共也没有其他可以走的路,只能死斗。你可以用一万种分析,但是如果你去做的话,你也只能走同一条路,有的时候,历史问题会决定结局,这不是中间的部分人可以改变的。

    大陆本身的问题也是十分明显,大陆无法民主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共产党,大陆根深蒂固的思想文化决定大陆难以民主,大陆无论是中共还是反共,都是倾向于只破不立,暴力踢走原本的独裁者,换上一个新的独裁者。很多不愿意和大陆组队的人都是因为大陆只破不立的模式,就拿我见到的例子,他们前天骂中共昨天骂香港今天骂台湾,他们能指责全世界,但是从来不看看自己做成什么样,香港哪怕再不堪,也比大陆强一万倍,宁愿踩香港搞道德审判都不去学习。我只问一个问题,香港为什么要砸地铁站,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答不出。很多人指责香港暴力,应该是看到这个场面产生的印象。有人嘲讽这些人,说他们不是觉醒的声音,只是挨打的猪叫。虽然我认为这种说法说过头了,但是基本也会同意里面的观点,他们的声音并没有真正的觉醒,但是会叫总比不会叫的强,至少也是迈向民主的一步。我再重复一次之前对中国人的描述,他们总是不提出“支持XX”,他们只会提出“反对XX”,无论谁去伺候他们,他们都会反对这个人,当这个人做得好,他们就会装着自己没说过话,一直享受好处,但是如果做得不好,他们就会蜂拥而上去攻击这个人。结果搞到没有人愿意接管他们,谁去接管他们谁倒霉,只有满嘴谎言的独裁者能够满足他们。中国人一直都享受着特权待遇,从来都不愿意参与做事,只享受结果,不管黑猫白猫,能做事的就是好猫,没有做出事的猫就炖了。他们完全无视做事的风险,只根据结果去判罚,但是任何人都不可能保证自己做的事一定百分百做好,如果不是获得其他人的支持,共同承担风险去做,根本没有任何人可以承受下来,只会被罚。换来的就是,大学上空没加盖,不服的话就别来。普遍对受害者都不会有好脸色。所以在中国,对集体事务的积极性极差,大部分人都是宁愿不做,不做不错,万一做错了,那就死定了。只有那些不知道死字怎么写或者准备好赴死的人才会为努力一把。结果,中国就是现在的样子,谁最热心谁死最快。除非大陆培养自组织能力,开始承担风险学习共同作业,否则大陆只会有革命,不会有民主。我自己本人也不会特别参加这些人的“革命”,因为我担心帮助他们革命,会成为扶植新独裁政权的帮凶,如果这个政权比中共更狠去大屠杀,我就会成为历史罪人。所以我只能在外围摇旗呐喊,除非他们真的有民主的核心,否则我也难以行动。你可以说我是自私,但是除了在外围声援着急做一些最基本的事以外,就算我有心挡子弹,我也不知道我挡的这颗子弹会走向民主还是走向新独裁。不过现在我是反对打击民众的反抗热情,至少他们敢于走出第一步,但是我又不得不指出他们的问题,同时我又担心指出他们的问题会打击他们,除非他们能够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否则我两面都不是人。但是当我出口问的时候,本身我去问去摊开问题的行为,已经完全影响了结果,无法挽回。只能期待不受打击的人能看到,会受打击的人看不到,但是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4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太乐了,国民党还有民众党九合一大选大胜,品葱一堆人崩溃了

    独裁和民主的差别。独裁一天到晚抱着别人称兄道弟喊同胞,大家都是同胞,你为什么不帮我。民主一天到晚喊独立,你死你的贱,怎么一天到晚要把我也一起拉下去。民主本身就是一种寻求自保,由寻求自保的人共同构建的共同体。但是独裁是一种依赖,一天到晚威逼他人,对他人思想净化,强迫他人当圣人的模式。你想想中共是怎么做的,难道不是一天到晚拉着人民不肯放手,什么都要赖上人民头上,一口一个为人民服务?如果中共敢在电视上说,人民你死你的贱,关我们党屁事,那么中国不就有救了?如果还要期待他人当圣人,中国只能找到共产党当大救星。

  4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反对对中国人搞种族主义

    可能是文化冲突?最歧视中国人的不是中国人自己吗?对中国人评价最低的,华人占大多数吧?我看到的是个别现象吗?我真的没有看见歧视的现象。持强凌弱是人的劣性,大部分人都会拥有的,但是这不算是歧视。大部分人对中国人的意见不是因为中国人的身份所以对中国人有意见,是对中国人的行为有意见,和身份没有任何关系。不过由于中国人的素质问题,中国人成为笑话的时候比较多。如果是一个中国的正常人,大部分人都会正常和他对话,不会异样。但是如果说着一些摸不着边的话,那么很可能就会变成问你是哪个猪圈出来的。不过这对谁都一样,和身份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反过来,如果因为是中国人就区别对待,这不也是反向歧视吗?中国人没有良知是正常的,你们不要怪责他们,应该多多爱护他们?不过中国人内斗是真的激烈,大部分中国人对中国人的歧视是真的。只要踩低其他中国人,自己的位置就会上升了,总之我的理解,中国人总是特别的高贵。至于受害者处理方法这点,我属于顺其自然的一派,我认为应该自然地对待他们,不应该因为他们的遭遇对他们特别处理,他们做出恶心的事时该骂还是要骂,让他们感受到正常的生活气氛,处于正常的环境下,人本能的模仿会更快地适应环境,从中共的洗脑中解开。让他们感受到被排挤,成为笑料,其实有助于他们发现自身的不足,逐渐摸索出被排挤的原因。如果一直关心爱护他们,他们只会从中共里被蒙骗的环境换成另一个欺骗他们的环境,而且他们并不是康复中心的病人,他们不会一直停留在你设置的安全区里面,当他们到外面的世界去看时,外面的世界和安全区的差异会使他们遭受二次打击,变得离不开安全区,成为一种哀怨的病态。总的来说,我认为,他能够来到正常的空间,我就会用正常的对待方式对待他们,无论他们是什么人来自哪里,我都会一视同仁,不会用异样的目光看待他们,不会逆向歧视去特别保护他们,这是我对他们的尊重。如果他们需要享有特别的待遇,希望我特别地对待他们,特别关怀保护他们,只要他们自己愿意提出,我也会特别地照顾他们。哪怕他们提出,我以前环境不好,我是一个受害者,所以我就算咬你,你也要笑着。即使是这样的要求,我也会同意,只要他们愿意提出。我希望守住他们最后的尊严,他们是拥有良知的人,不希望将他们的作恶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我觉得歧视这个词真的被过分滥用了,我看不起对着我说脏话喷我推撞我的人,哪怕这个人环境不好,并不是因为我歧视他,只是我真的看不起对着我说脏话喷我推撞我的人,没有其他原因。如果只要环境不好就不能看不起,就算是歧视,那么什么是不好的环境这个定义真的很难定义,只要看不起人即是歧视。或者干脆反过来,只要看不起的对象是中国人,就是歧视中国人。我认为对一个人来说,这是最大的侮辱,完全被当成智障看待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都不会遭到攻击,这不是智障是什么,抢银行都不会定罪的。平权里面,我属于更奔放的一派。

  4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怎麼看“戰爭能讓多管閒事的人變少”的理論?

    我觉得,战争难道不就是那些多管闲事的人发动的吗?多管闲事的人发动战争然后被锤爆,多管闲事的人自然变少了。

  4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港台地区为什么会从中华民主灯塔变成反华分子基地?

    大陆同胞:“香港死废青暴徒港独,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核平台湾留岛不留人。”

    我要解救... 要解救谁来着?

    你应该是看过图片:

    以前的我:我們應該理性的跟/大陸人坐下來好好/談話而不是一昧的/相互謾駡畢竟他們/在那樣的環境下生/活也有他們的難處

    現在的我:支那賤畜/你媽死了/靈堂失火/火我放的

    对岸要杀你啊,你还不赶快解救对岸?黑人问号???不过都是普通笑话,没几个人真的打算去屠支。还要问原因的话,我觉得不需要解释。

  4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议报看到一篇“台湾应该怎么办”,观点跟我有点类似

    首先,正常人都是说,别人有事那我们也会有事,所以我们也帮助别人。只有支人会说,我们有事你也有事,所以你要帮助我们。甚至忘记了自己才是最大帮凶。支人的思路是反的。

    其次,这篇文章是对外的,那么就应该考虑其他人的观感,而不是自己在爽还说其他人不懂自己。

    第三,我有谴责大陆人民吗?不要硬屈啊,真的随口就能扣帽子?我的回复大部分的内容明确指出文章作者比喻的不恰当,最后还说出中国人的特性,询问具体方法。一句对大陆人民的话都没有,希望你为你自己说的话负责,不要开口就来。

    都能说到核平其他人份上了,支人的命真的金贵。因为被中共威胁会死,所以要核平其他人,其他人不想死的话,就要解救他们。现在中共也对我有威胁呢,中共对谁没有威胁?那么我就应该帮助中共核平其他人是吧?要问我为什么不反抗中共,那当然是因为反抗中共会死啦。所以我就应该保住生命核平其他人?如果我现在就倒戈帮助中共核平美国,你说美国是解救我还是消灭我?当受害者成为加害者的凶刃,他就不再是单纯的受害者,他将会是加害者的一部分。

    解救侵略者是上帝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他们见上帝,这是对他们的最大帮助。没有人说不去帮助,但是帮助的方式是什么的呢?只停留在嘴炮不去行动,一味说帮助,结果连怎么帮都不知道?他们究竟需要怎么样的帮助?他们需要什么来解救他们?现在全世界立即向中共宣战,即使中共拿14亿人民当肉盾,世界也毫不犹豫,只以消灭中共为目的,不考虑肉盾伤亡全力击倒中共,这样算解救吗?现在最大难点难道不是他们自己在为中共当枪当盾吗?如果不是考虑他们的安危,单单考虑消灭中共,中国早就解放了。只要中共失去了他的枪和盾,中共什么都不是。

    不需要太多的例子,我所接触的中国人,几乎没有不行的,只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处境,没有不行的人。他们的精神心理智商没有问题,他们也不是没有人性的畜生禽兽,他们同样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只是不了解情况。为什么要将他们描述得像是没有人性没有思想没有灵魂的禽兽?一直禁锢他们的,难道不是没有下文的“解救”吗?一味地说帮助,一味地说解救,不断让他们产生期待,但是却完全没有实质的内容。既弱化他们行动的动力,也浪费他们珍贵的时间。本来如果他们不一味等待,他们是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去推翻中共,正是没有结果的期待害了他们。也正是那些口里说帮助他们,然后把帮助的责任踢球踢到其他人身上的人们,不去提出具体的做法,只提出空有的承诺,正是这些人害了他们。现在你告诉我,他们需要怎么样的帮助。只要合理,全世界会马上行动,世界并不缺乏热心的人,只缺乏实质的方法。除了他们自己,其他人强硬的解救都会对他们造成更大的伤害,让他们知道这一点,才是真正解救他们的方法。

  5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既然你对我没有兴趣,我也说完最后一句。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能救下全部的人。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救一个是一个。甚至用救去做字眼也显得傲慢,能做一点是一点。对于中国人自己,我觉得只要他们能够自己生还,他们至少已经救活了一个中国人。他们自己的努力,能够让出一份将救援的资源到另一个中国人身上已经是了不起的贡献。人不需要过高的着点,不需要宏大的计划,只要走好你的一小步,已经是对世界的巨大贡献。感谢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