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4 评论 234 短评 1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人都是自私的,並且自私才能成事,不自私就不能成事,生命即是自私。

    不知道你對最近的AI技術怎麽看。之前人類花了大量的功夫編程,AI都進展不大,但是AI自我學習技術出現後,AI進步神速。AI能夠進步神速,正是引入自主性的結果。你無論用任何方法去管,人都是亂七八糟,但是如果引入自主性,人就會整整有條。你可以從AI上參考一下。

    都顧著自己最後啥事都成不了,這個觀點本身就是錯誤的。合作是建設在完全的自私上,只有完全的自私才能催生良好的合作。中國人的失敗正是中國人不夠自私,應該進一步自私。黨憑什麽無私服務人民?黨爲什麽不能自私?當人民能夠明白這點,民主就覺醒了。中國搞成這樣,正是每個人自己都顧不好就跑去照顧其他人。你看看中國的父母,自己搞成什麽鬼樣,還一直“為孩子好”。這些“為XX好”全部都在幫倒忙,生怕管不死?你自己照顧好自己,救援隊就減少一個負擔,全部人都能照顧自己,那麽一切都解決。

    在混亂的環境裏面,自私的群體會勝出,懂得合作合謀的自私群體會進一步勝出,最終將會融合成爲一個各人懂得合作合謀過得好的自私群體。孩子長大了,孩子成人了,成人自己懂得獨立,不要老是想著照顧孩子。中國人就是管得太多了,老是生怕其他人過得不好,然後全部管死了。黨就是最佳例子。如果你自己能搞定你自己的狀態,對救援隊就是最大的幫助了,先照顧好自己再做其他事。古語有雲,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但是中國人全部都一步登天,直接平天下起飛。

  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分享一個關於如果抑鬱的影片,希望對想變得抑鬱的各位有幫助😎

    youtu.be/LO1mTELoj6o

    7 Ways to Maximize Misery CGP Grey

  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組論壇是民主結構

    因爲我這裏說的是這類論壇的結構,我建議你將論壇意見發在論壇反饋那裏。

    民主最重要是防止權力的背叛。當權力背叛時不至於毫無反抗能力。對比專制注重做得好,民主更注重不做錯。地球本身是一個大的分組論壇,每一個國家是他的組。論壇管理更像聯合國一樣的角色。下面我說的内容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認爲這裏和地球這個自然分組最大的不同點是,每個國家會獨立擁有他的生產和武裝力量,人民能實際地影響國家的運作,能夠推翻聯合國。但是組是無法影響論壇的運作,無法推翻論壇。這是必然的,因爲成員並不是論壇的股東,不應該擁有這個權力。組長只要建設好自己的組,同時2047接受國際的監督不違反國際的規定即可。萬一真的出事,也能夠以同樣的結構重新構建,論壇將從一個實體升華成一種模式,保證論壇永不沉沒。現在由於2047人數實在太少,也缺乏第二種通訊手段,用戶缺乏私有交流的通道,所以2047的首頁更像小組導航。雖然我也認爲首頁的精選怪怪的,2047小組裏面的功能也有欠缺,首頁由單方進行導航也有可能形成一種專制,但是我認爲這並不會成爲問題。因爲有小組的存在,只要小組存在,永遠都會有自由的空間。地球上也有民主國家和極權國家,但是地球是能自潔的,民主永遠不會消失。現在的首頁已經不再是2047論壇,更像是2047所做的導航,想要2047論壇之前的感覺,必須進入2047小組。大人時代變了,首頁已經不是2047的天下了XD。雖然還有不少毛病,但是我覺得這個模式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未來學習的方向。

    附加:民主和專制看似複雜,實際上民主和專制是人類的兩種追求。緩慢但能保證不出錯的民主,對現狀不滿對更高效率追求的專制。民主和專制會在人的心中永遠戰鬥下去。最後取勝的是專制的帝國?是民主的楊?是象徵資本和五毛的費沙?還是極惡的地球教極權者?想到這點我就覺得能活在這個時代太好了。

  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人本能是自私的。自私雖然破壞團體合作被視爲惡,但是同時自私也是保護個人的重要利器。自私類似武器,人拿著武器走可能會出現治安問題,但是如果沒有武器,就無法保護自己。中國教育從小就會進行扼殺自私的教育,使中國人不會傷害其他人,同時也從小失去自我保護能力。這也造成中國人十分容易被欺負,所以中國人必須依賴一個强大的組織來保護自己。但是由於中國人完全沒有反抗能力,從來不提防背叛,中國人也對保護自己的組織沒有防止背叛和反抗的能力。結果保護中國人的强大組織在沒有限制的環境下,完全展現出人性的惡,成爲最會屠殺中國人的組織。並且失去了“自私”的中國人如同失去限制器,中國人沒有自我和對方調控的度,也無法自我約束,無法自主。一切的根源都是因爲中國扼殺“惡意”的教育,使中國人缺乏保護自己的能力。

    在沒有約束下的“保護中國人組織”往往會出現嚴重的問題。為了幫助無法自主的中國人,大多數組織都會出現以下特徵。“强迫他人做好事”“用暴力强迫他人做對他有利的事”。這些往往都會伴隨著危險,允許這一點也意味著允許無視他人意願的瘋子,這還會涉及如何判定好壞的問題,如何判斷善惡至今沒有絕對的答案。

    反對暴力行善的觀點有,暴力行善往往會被罪惡利用成爲罪惡的缺口,暴力行善方往往會背叛他的諾言行惡,或者誤判對方的需要。擁有經驗的父母理應該更能為孩子選擇婚姻的對象,但是父母之命更多是一種剝削,所以現代要求婚戀自由,即使一些年輕人因爲無視父母遭到欺騙。這是從功利上考量,對比父母之命的傷害,婚戀自由的傷害更小一點。要限制损害的原則也經常被長遠的利益大於現有的傷亡作爲理由摒棄,因爲未來是長遠且充滿不確定因素,長遠的利益這張空頭支票能夠抵消現在一切的傷害,即使是滅絕人寰的大屠殺為了長遠的未來也能合理化。

    支持暴力行善的有力觀點有,人的接收能力受他的背景影響,不去解救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質,人質及其後代也會被控制,人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逃離,必須暴力解救。人的自主性受環境影響。現代社會也會立法使用國家暴力禁止“監禁灌輸思想”的行爲。

    人的問題現在也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是不調動人的自私,不依靠人的自主性運作,是十分危險和不穩定的。這是如何實現上的問題。

  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十分理解你的感受,但是我想講一句,我認爲你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或者説中國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你提到的全部問題幾乎都可以簡化為“如果解決善惡的問題”。解決善惡問題有兩種方式。

    中國從“善”的方面著手。通過教育馴化的方式幫助人從善。甚至通過政府的力量來宣傳正能量,集合全部力量扶貧,教育人要做好人好事。更有教育行善積德,以善報惡。中國講究奉獻。黨對人民就是一種奉獻,先不論行爲,至少他的説辭是這樣。而這正是中國失敗的原因。

    西方從“惡”的方面著手。西方並不教育人從善,不會教育人做好人好事。相反教育“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自己的利益最重要”。西方講的是人的自私,你不幫我,以後我也不幫你,如果你還想和我有好的關係,那麽你最好知道怎麽做,不然我翻身也會知道怎麽做,除非你整死我。我做總統不是因爲想救國救民,我只是不想傻X當總統,陪傻X一起死,所以我才不得不當選總統。西方講究平等交易。

    你可以明顯感覺到兩種文化完全不同。人天生向惡,你對他講一萬句行善積德,不如講一句No money no talk。中國這種以善意作爲行動力行善最大的弊端是,善意是可以隨意收回的,我今天心情不好,我不想行善了,你就餓著吧。但是西方這種以惡意作爲行動力行善則不同,我為了自己的利益行善,那麽即使我心情不好,我也會做,我是不得不行善。前者可以隨意變更,但是後者有强制力的存在,所以後者的關係會更加牢固。

    中國靠著感情,以一種大義的形態救國救民去反共。但是如果西方的話,西方是靠功利自私,我反共只是因爲我不想遭害。所以後者比前者更有行動力。理解人性,無論你再怎麽煽情,也不會有人去做善事,但是如果你講如果這樣做會有一箱錢,就會有成群人搶著做。中國沒有將對他人的善舉綁定在自己的利益上,中國的善舉是高尚情操,更像是施捨流浪狗,無聊丟幾個吃剩的骨頭過去,能給你就應該感恩了,別不識好歹。但是西方將對他人的善舉綁定在自己的利益上,傻人都不會傷害自己的利益。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模式。如果要解決問題,一定要轉換成後者的模式“對他人有利是為了讓我得著更多”,這樣才能穩固。

  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写在习上李下之后

    @dellalove #195020

    那就更不可能了,中共倒之前肯定已經商量瓜分論功行賞,怎麽可能輪到這些吃白飯的人?還回來當皇帝呢,他們自相殘殺都不知道能不能活下來,周圍的人都不是傻子,當然是讓這幫皇帝夢的自相殘殺死光啦。這些人真的把其他人當傻子?以爲其他人什麽事都不做等著他登基?想象太豐富了吧?八十國聯軍瓜分都輪不到他們啦。不如期待隕石將其他人全部砸死剩下他做皇帝算了。支人思維無法理解。

  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写在习上李下之后

    我對中國人分成兩種,懂得合作的人和不懂得合作的人。或者我對全世界的人都按照懂得合作和不懂得合作分成兩種。民主法治無非都是輔助的系統,目的都是為了讓人能在一起。人如果懂得合作,有沒有民主法治根本沒有關係,只是目前我們發現民主法治是最好的合作系統。很多反賊一直都在吹水,但是他們從來都沒有合作做過一件事。

    例如分裂派天天喊分裂喊獨立,也只是停留在“喊分裂喊獨立”上面,他們完全沒有行動。原因是因爲他們不懂得合作,他們的本質還是野共,他們的獨立裏面沒有個人獨立(個人獨立幾乎是民主的形態),他們完全不懂得與人交流。獨立究竟由誰當皇帝或者說誰當組織的頭目?他們這些野共,獨立還沒行動,他們首先自己内訌了,還能做什麽?還有些敢恥笑民主的,沒有民主你連組織都建不起來,你還能做什麽?哪怕革命組織不宣傳民主,但是革命組織本身也要靠民主建立,不然一群野共爭做老大,誰也不服誰,能搞出什麽名堂?不搞民主的分裂派還沒分裂中國,自己先分裂了。

    我用生活片段解釋一下爲什麽必須要民主法治。同中共包含野共合作就好似兩個人。原本兩個人都做自己的事,然後你們合作。你想換一個燈泡,喊他借一張凳子給你。他借完之後想了一下,不對頭,這張凳子我好像還要用哦。他立即過來抽走張凳走了。你站在凳子上面換燈泡,他突然抽走凳子,你還不死?同極權合作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他不同你一齊做,他有他的想法,突然變卦。實際做起事會有更多的合作,比起這個生活片段會演變得更複雜,他突然變卦,誰能和他合作,有誰能頂得住?這就是反賊現在面臨的困境,反賊自身沒有合作能力,所以反賊一事無成。民主法治不單是政治上面的解釋,民主法治還是一套複雜的系統。如果只是淺層地看到選票政治形式方面,那麽可以說完全不理解民主法治。懂得與人合作才是最重要的能力。

  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我一直都認爲分裂派靠不住。他們完全不正視問題。各省獨立之後是不是各省要逼裏面的人聼省的話?各省獨立之後允許各市獨立嗎?各市獨立之後允許各區獨立嗎?各區獨立之後允許各街獨立嗎?各街獨立之後允許各戶獨立嗎?最後還不是走中共那套沒有省就沒有人?講到尾,大陸根本組不起來,個個都是野共狗咬狗,各省獨立根本行不通。沒有個人獨立做前提,各省獨立根本是一個幻想。真當自己是香港台灣?大陸可以比嗎?大陸只會抄其他地方的做法,一點自己的元素都沒有,肯定無希望。要搞獨立,起碼先構建屬於自己的獨立的民主團體啦。民主都沒有,獨立不還是換野共當皇帝?

  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抓住历史机遇进行思想观念启蒙,明着不行那就悄悄的。

    以前和反賊玩過一個游戲。不告訴你這些話是中共說的,或者將名字替換,你還能分辨出這些話是糊弄人嗎?名字替換這種游戲效果極佳,他可以使人從“對權威的服從”轉去“關注事實的本質”,只針對内容是否正確進行分析批判,培養獨立思考,使人無法跟風。

    開展各種游戲會很有效,但是我也有煩惱。如果我將游戲方法說出來,那麽就會增加墻内受攻擊的風險,影響他們的工作,墻内能做的事也會變少。如果不説出來,就無法傳達。還有一些很好的資料頻道,但是我不希望這些創作者和政治扯上關係帶來不便,因爲這樣會暴露他們的悄悄行動。人家刀裏滲毒,你把人家指出是個大反賊,這不就是豬隊友咯。會有很多利弊考量。

  1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又到了很多人喜欢的地域嗨环节———根据微博IP采集的各省(对俄乌战争)舆论倾向

    我個人認爲這種數據真的只能開玩笑用。越自由的地方越不玩微博吧?理論上越自由的地方微博應該越粉紅,美國IP幾乎清一色粉紅吧?不粉紅誰會用微博?來也是反串黑吧?和極權地區民意調查民主滿意度最高一個邏輯。

  1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dellalove #194916

    民主法治正是一套將不同的人不同的想法整合到一起的系統。和那種意識形態高於一切,把某個意識形態無限提升政治高度,結果為了誰都不知道不一樣。如果不將反共作爲一個集體看待,將反共變成一種意識形態,忽視個體意願,反共無限政治正確,再加點情感修飾搞得像是犧牲自我一切都是為了你,爲什麽你還不快快感激我這樣的話,反共自己就會徹底變成一個無視他人意願將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他人身上的瘋子。我認爲反共正是反對這種做法,反對中共將自己的意識形態强加到他人身上,還要補上一句一切為了人民。相反如果反共是建立民主法治體系的話,就能夠解決矛盾。

    但是最大的難點是,部分人反共並不是為了民主,而是為了自己能當新中共。先富帶後富同樣的道理,財富全在前面那裏,先覺醒的騙未覺醒的,美國之前也舔共,這是人性。我認爲整體傾向會是,主流用極權反共後變成新中共,支流建設民主法治被排擠,再開始反新中共,不斷重演這個劇本,每次都會更成熟,速度更快,最後才會真正民主。奴性人民可是生財之道,人性使然,能榨多少是多少,但是越搾越少,最後搾不出就停止了。

    想要全員齊心合力一步到位反共成功是不可能的。愚昧和無知是極權的養料,只要人性還是人性,反極權者會成爲極權者,直到養料耗盡。極權不是別處的魔鬼,極權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部分,是人性的惡,只要缺乏抑制力,任何人都能成爲極權者。關鍵在於抑制力,是否一方擁有過大的力量,當力量不平衡的時候,極權就會產生。所以才要反壟斷,國際上限制軍事發展,這些全部都是為了力量平衡。所以反共組織和反共組織之間必須取得平衡,互相抑制互相監督,最起碼也得接受國際監督。但是人性之下,“踢走中共讓我來”和“放著野共等他們自相殘殺死”這一方力量會更强大,也更符合人性需求。

    所以主流反共是無法成功的,自己建立或者尋找自己的組織,防止和中共野共一起死才是良策。不需要管他們,他們會自然消亡的。國際對待中共也是這個態度,只要切斷聯係,中共死定了,至於怎麽死,那是中共自己的事管不了,畢竟從頭到尾都是中共自己在作死,怎麽幫?萬一新品葱因爲亂封禁把自己玩死了,能怪誰?自己拿著權力在玩,別人又不想弄死他,只能放著等他自己玩死咯,還能怎麽樣?把民主法治學到手,自己活下來才是真實的。每個人把民主法治學到手,不會被矇騙,反共不就成功了嗎?其他的,你也管不了。

    附加:前面我將問題的“反共”換成“美國”,你可以想象美國這麽多人,不同的價值觀,他們之間矛盾是怎麽協調的?他們有沒有說美國為了誰?美國為了誰的共識是什麽?爲什麽將美國這個集體換成反共這個集體後,就會錯亂呢?“為了誰”或者說“誰是最大獲利者”用這種以結果倒推的方法是沒有意義的。人的合作結果是難以預測的,就像股市一樣,你無法精準預測哪一隻股勝出。永遠都不可能有這種共識。只要保證底綫,限制不能夠做的事就足夠了,不需要“為了誰”這種共識。硬要說的話,一定是為了我自己,每一個人都是為了自己,這個就是共識。只有極權才會搞自我犧牲那一套,禁止談論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要搞正能量,要樹立偉人搞個人崇拜。你講“為了誰”這個共識,真正的原因是因爲他們各懷鬼胎,想搞自己的特權,所以才沒有共識。

  1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dellalove #194893

    對於反共為了誰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為了誰,我只是做我認爲正確的事,硬要說的話,那麽就是為了我自己。”

    你這個問題可以轉換一下,美國這麽多人,每一個人對美國為了誰都沒有共識,所以根本成不了事。每一個人都是為了自己。集體是由個體組成的,集體是為個體服務。反共這個集體為了誰這點,我認爲共識應該是為了每個人自己。如果認定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質也反恐的話,那麽也是為了他們自己。必須得到對方的同意,不然只會是一廂情願的綁架。中國經常用“為了誰誰誰,為了你”進行綁架,完全無視個人意願。

    不過可能真的像你說的那樣,這點上也沒有共識,基礎全無。

  1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护精套 #194856

    我認爲中國人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合作。中國以結果為准,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完全不涉及過程,這樣就會產生一個嚴重的問題。整件事從頭到尾的過程都只會在那個人自己的心中,其他的人完全不瞭解,也無法進行配合。並且這種結果萬歲的模式也十分流氓,他只要求結果,不管過程,對方給出好的結果他就笑,結果不滿意他就怒,完全不管中間生死。但是成人做事大多是有風險的,不可能完全百分百保證做到,用這種結果萬歲的模式去做,等於只有升的時候買股票,虧的時候不算數。任何人都不會喜歡和這樣的人合作。真正要合作做事,一定要將過程攤開來,有共同的標準和守則。你說的“意義”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說的“冒然”也只有你知道,但是其實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說的“意義”和“冒然”具體是什麽,你只是見到結果好就說有意義,結果不好就說冒然,完全是流氓做法。如果你不信的話,你自己嘗試向自己解釋一下什麽是意義,什麽是冒然,我相信你自己都不知道怎麽解釋給自己。中國人全部都是這個模式,沒有“法治”的概念,法律只有他自己明白,實際上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麽,他完全是結果好就笑,結果不好就打,他自己去嘗試去做他不會覺得有問題,但是其他人去嘗試去做他就覺得有問題,根本是一種病態。

    新品葱的失敗也是在於此。要說用專制反專制,獨裁反獨裁,將國民黨踢走的共產黨才是最懂的人。沒有法治,真的多説無益,結構注定失敗。香港抗爭成功正是因爲香港有法治基礎,所以才能夠有組織有秩序地運作。中國人連一個小論壇都組織不起來,全程嘴炮一點用都沒有。你可以想一下,要怎麽保存實力,要怎麽將力量用在合適的地方。是人都知道中共會秋後算賬的啦,怎麽可能順利。中共從一開始目的就要扼殺自由,送中條例根本就是恐嚇,隨便拉人,國安法也只是藉口,你不會真的以爲香港自由被剝奪是因爲觸犯國安法吧?就好像你不會以爲我被新品葱封禁是因爲我觸犯葱法吧?如果我真的是觸犯葱法,他就不會一聲都不敢出啦,他根本完全毫無理由。

    我在搏擊樓發的内容大概是:

    公民素質考題,如何駁斥下面的觀點,新鮮出爐的新聞。批評XX是絕對無問題,我們歡迎的。只要你是批評、給意見,我們才知道不足,根據不足做好些。但原來你的行為外,還有意圖,你的意圖不是批評XX,希望XX做好些。你的意圖是挑撥,我要挑撥至你們互相憎恨,令不同階層出來批評,甚至攻擊對方,使用暴力,到這個階段就可能會犯法。

    然後新品葱判我虛構新聞,但是這是當日的新聞,我將完整版發上去,他又用另一條罪定我重複小號行爲。

    【Now新聞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回應國安處拘捕社交平台「公務員secrets」管理員的行動,指相信日後在法庭審訊

    會讓公眾看到相關行為是否煽動。他重申市民可以批評政府,但若挑撥市民至憎恨政府就有機會違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批評政府是絕對無問題,我們歡迎的。只要你是批評、給意見,我們才知道不足,根據不足做好些。但原來你的行為外,還有意圖,你的意圖不是批評政府,希望政府做好些。你的意圖是挑撥,我要挑撥至你們互相憎恨,令不同階層出來批評,甚至攻擊對方,使用暴力,到這個階段就可能會犯法。」

    老實講,那個B管根本就是認爲我在攻擊新品葱管理。原本我只是認爲好玩發上去,看一下有沒有傻瓜踩雷,單純抹了名字就傻到連中共的話術都看不出,好嘲笑一下他公民素質太低,也順便提升一下論壇的水平,一起對抗中共話術。結果那個B管判我虛構新聞,下一條罪判重複小號。那麽重複小號行爲意思是我前後發的都是真新聞,還是前後都是假新聞?

    我用實際例子給你看看,中共和這個B管有過之而無不及,你認爲香港能夠在規則内取勝?對方根本是硬屈,你可以怎麽樣?你還認爲可以溫水煮青蛙嗎?你認爲我這是屬於冒然起爭執,還是過於極端?水區搏擊樓重拳出擊?由這種弱智管理,新品葱怎麽可能不死。新品葱就是一個小的中共模型,你完全可以通過研究新品葱來瞭解中共。溫水煮不了新品蔥的話,也不可能煮得了中共。如何改變中國和如何改變新品葱的方法也是完全一樣的。你可以嘗試一下。

  1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我認爲香港的朋友真的很有必要將反送中的過程和抗爭手段整理一次給大陸看看。不然我感覺就像身處平行時空。

    我並沒有認爲香港示威破壞秩序。我也不清楚你對勇武的界定是什麽。香港示威怎麽破壞秩序,怎麽破壞行爲了?我認爲這不是政治正確的問題,我認為應該正視所發生的一切。造成秩序混亂的不是示威者,而是港府超越法律的行爲。好比强盜拿槍指著市民,市民把槍砸了。如果把槍砸了的行爲算是破壞私人物品,這也不可能算在破壞秩序。當警察成爲强盜的走狗攻擊市民時,秩序已經完全破壞了。當警隊超越法律為强盜當槍的時候,這已經不是警隊,這已經是披著狗皮的恐怖分子,中國政府不派軍隊消滅這些披著狗屁的恐怖分子才是怪事,國際遲遲不行動才是怪事。明明對象違反國際法卻不敢行動的國際才是秩序亂象的根源。說得好聽是功利考慮,說得難聽那是整個國際都在違反國際法。當法律面對强大的對象不敢執法的時候,已經無話可説了,全世界都在違法,還有什麽好説的?也正是因爲這樣,民主國家自己破壞法治,所以自己國家内部也出現問題。我狠話放在這裏,除非民主國家能夠回歸正確的形態,否則民主國家也會毀滅。為了避免毀滅,民主國家一定會改變策略。

    我認爲很多人都只關注大陸香港怎麽怎麽失利,卻完全不關注國際,彷佛大陸香港和國際在不同時空。大陸和香港只靠自己不可能是中共的對手這是明確的。對方可是擁有核武器的恐怖分子,坦克都沒有憑什麽能打過?要改變中共只能夠靠國際壓力。對方完全不講規則,隨意修改規則,你怎麽可能在規則内擊敗對方?你認爲有可能嗎?如果你認爲可能的話,你先把品蔥極權溫水煮青蛙後再發表你的高論。自己一邊逃跑一邊說溫水煮青蛙真的一點説服力都沒有。對方修改條例已經明牌告訴你,對方現在就是要爲所欲爲,如果你連這都不抗爭的話,你還有什麽能做的?根本不可能妥協,唯一能做的只有表明決心,明白的告訴國際,我們不屈服,但是對方太强大,我們也沒有辦法,獲得國際支持才是關鍵。目標是從國際收窄中共,切斷中共的聯係。除非中共遵守法律,否則國際將會孤立中共。國際是不會和中共開戰的,除非中共真的不怕死主動攻擊。只要國際上切斷中共的聯係,接納逃亡者,中國在國際競爭上就會處於劣勢。閉門造車的中國只會不斷弱化,等中共弱化之後,要談條件根本不需要看中共的臉色,這個是大方向。所以中共必須改變策略,所有在海外過好日子的黨員都是改變策略的支持者,除非他們想回中國過好日子。如果不改變策略,那麽中共很可能會内部分裂。

    商人認錢不認人,墻倒衆人推,中國國内民主化的聲音只會越來越響。香港的抗爭是有十分的意義的。現在世界已經全球化,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完全獨立,國家所需要的物品也要和其他國家打交道。美國讓中國加入世界組織不是完全傻子,美國讓中國加入世界組織,有一部分也是為了讓中國對國際產生依賴性,只要對方有請求,那麽這邊也容易談條件。現在中國已經依賴國際,無法獨立,即使中國再怎麽自己搞創新,但是衆多知識技術的空缺,政治化缺少科學精神的創新只會加速中國自爆。中共打算打開缺口滲透世界,但是對方目的也是利用中共滲透產生的依賴來迫使中共就範,這場戰爭很早以前就開始了,國際一直都在給中共壓力,迫使中共開放言論自由。中共看似突發奇想修例,實際上中共毀滅的劇本很早就寫好了,在這種壓力下,中共只能狗急跳墻別無他法。

    接下來是我對肉身衝塔的看法。我認爲香港抗爭和大陸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爲香港有嚴明的法治,即使沒有政府,香港仍然能十分有秩序地組織運作。但是大陸則完全不一樣,就以四通橋作例子,全篇高調選票,卻絕口不提言論自由。而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監管,沒有監管就不可能有法律,沒有法律就不可能有組織,沒有組織那麽就沒有行動,沒有行動等於沒有。我雖然承認四通橋事件有極大的意義,哪怕是白紙,能夠在中共下行動也意義非凡。我認爲要改變中國,要中國民主化,一定要從言論自由實現民主監督著手,先讓你身邊的人獲得自由。如果連讓身邊的人自由都做不到,那麽這樣的你,怎麽可能改變中國實現自由民主呢?民主難道依靠的不是你自己嗎?所以我反對肉身衝塔,甚至提醒慎防釣魚,高喊選票只能帶來動亂,但是不能帶來民主,動亂能夠給革命帶來幫助,但是並不是真的革命,一定要分清楚這一點。

    最後感嘆一下,三十年前雖然稚嫩,但是也懂得要求言論自由,現在真的除了反共以外什麽都不會了。真的要走踢走中共我來當的路綫嗎?還有一點是,這種示威活動,混幾個自稱示威者的黑狗或者白衣來鬧事,然後高調鎮壓還不容易嗎?以個別現象爲由,擴大權力打擊面,是中共的拿手好戲。擧身邊的實例,就像新品葱說反五毛,他們可以自己裝幾個鬧事,然後高調反五毛鎮壓一樣。然後其他人就會認爲這些都是鬧事的,用這種手段轉移他們的關注點,這樣他們就不會注意新品葱存在的問題。送中條例不也是嗎?因爲一次事件便要修改條例,全部都是這種擴張權力的手法。

  1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现代中国人早该被图图了

    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那麽說這番話的人應不應該屠呢?

    暴君屠殺是壞的

    但是他們知道暴君是事跡後,仍然跪舔暴君,屠殺奴役被視爲功績歌頌

    歌頌屠殺的都沒救了

    由以上條件得出,歌頌屠殺的現代中國人應該屠殺。 那麽歌頌屠殺現代中國人的人是否也應該被屠殺?

    歌頌屠殺應該被屠殺的條件得出應該屠殺歌頌屠殺的人,按照這個邏輯執行,簡直是永動機,一個殺一個,最後剩下唯一一個人,因爲沒有其他人殺他,他就是唯一的宇宙天尊。

  1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需要一场思想启蒙运动,追求公平公正,建立社会共识(运行规则)

    @加速灣灣師蛙蛙 #194616

    言論自由的論壇很多,但是中國人能去的很少。墻内的中國人隨時都會被拘捕,論壇必須要有防止追蹤的功能。中共還會攻擊人氣大的反共論壇,所以不是變爛就是沒人。能夠和墻内交流的地方真的不多,能安穩交流的恐怕一個都沒有。所以墻内人能夠安全交流的地方是當務之急。

  1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需要一场思想启蒙运动,追求公平公正,建立社会共识(运行规则)

    @zhangweiye0702 #194592

    提出一点我个人的意见。思想启蒙这方面我一直都有在做,但是我对你所说的有不同的看法。你所说的权利公正实际上是十分高级的内容,如果没有专业学习过的话,恐怕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尤其是中国这种政治重灾区,你这种宣传往往无法取得好的效果。你说的话只有懂了的人听得懂,不懂的人不明白你说什么,那么你说的内容就没什么意义了。我主要往两个方面去做。一方面是打破他们对权威的崇拜,让他们敢于质疑权威。另一方面是加强他们的竞争能力,让他们拥有更强的内斗能力。大道理大家都懂也不愿意听,但是实际的内斗过程中,能够让他们更能能明白合作的重要性,无法合作的将会成为失败者。这样他们有实在的需求,能够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在有充足的积极性下,他们会更渴求正确的管理,他们自然会主动学习天赋人权的内容。如果只是满口仁爱,大家都会认为我不吃人人吃我,我去做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反而会更加抗拒。如果他们争斗,那么帮助他们争斗得更激烈。谁都能够学会的极权教室,那么大家都懂极权,还玩这套吗?大家都不玩这套,自然极权会消亡。极权社会往往灌输培养善的概念,将人培养成没有战斗能力还十分善良的绵羊,方便收割。极权社会宣扬正能量,连血也不是红色的。民主社会则往恶处培养,人性本身向恶,往恶处培养自然如虎添翼,人人都是野性的恶狼,自然达成争斗无益的共识。通过有趣的生活故事,让人从邪恶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我从来不传达正向的内容。人性本善,只要往恶处培养,人自然会善良,相反往善的方向培养,人天性叛逆,会往恶处走。中国人这么邪恶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中国充满正能量的教育导致的。西方人为何这么良善,正是因为他们充满了负能量,天天报道黑料。而且思想启蒙并不需要局限于政治,中国人普遍对政治敏感,政治启蒙往往遭到攻击,倒不如教给他们如何维护自己小圈子的和睦,家庭调解恋爱咨询也可以,让他们从身边实在的生活上学会如何让身边的人得到公正的待遇,这样他们自然也会懂得寻求自己公正的待遇。集体是由个体组成的,要改变集体,那么就应该从个体上着手。所以我才会建议他们改变品葱作为锻炼,连墙外的论坛都无法改变,连自己身边的论坛都无法做好,想要改变中共会不会太一步登天了?先从自己和自己身边做起,我和你也是同样的意见,但是方向貌似不太一样。

  1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需要一场思想启蒙运动,追求公平公正,建立社会共识(运行规则)

    我是這樣想的,在墻外連一個正常説話的地方都沒有,中國民主化實在太遙遠了。我認爲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建立一個能在墻外正常説話的地方。思想啓蒙這些都太抽象了,我們需要實在一點的,我們需要一個能説話的地方,我認爲這個要求並不過分。但是目前墻外的狀況,不是無法説人話,就是沒幾個活人。當務之急,我認爲是針對五毛的防禦對策。究竟要怎麽樣,才能保證論壇的正常運作,關於這點的討論。

    連一個論壇都搞不好的話,更不可能搞好一個國家。急需的是建立組織的方法,汎用的秩序和規則,然後拓展到網絡社區上,作爲微信QQ群論壇等能用的規則,甚至實體社區的規則。需要分辨五毛的方法,防止滲透和自身腐敗。一點點地把規則確立出來,我認爲這才是最需要形成的共識。必須要有一個實踐的對象,如果只是空汎地談共識,永遠都不會有結果。重要的不是想法,重要的是做法。想法可以有無數種,但是做法,我們所做的結果是唯一的。我們究竟該如何合作,我們究竟應該怎麽做,我們的做法會得到什麽樣的結果。需要形成的是做法的共識,而不是毫無交流地蠻幹。如果無法談妥四分五裂的話,那麽結果只會是混亂。

    我在新品葱嘗試過,但是對方並不願意和我交流,我不知道是什麽原因。對方完全不願意關於論壇管理和五毛去交流。我現在在想,是不是真的中國人就是中國人,不能夠交流只能夠管,所以他們才搞自閉管理。要不然的話,爲什麽墻内外到處都這個模式的呢?一味地管,不教會中國人自律,不提供方法讓中國人建立自己的組織,他們究竟害怕什麽呢?一直在説思想啓蒙,但是實際上他們所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讓中國人像狗一樣聼他們的話,將主人從中共換成他們,這樣叫做思想啓蒙嗎?爲什麽要高談闊論,要搞遠在天邊的思想啓蒙,不從身邊做起,搞好自己的論壇或者微信群呢?這是我十分疑惑的。

  1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发个暴论,台湾和南韩走向民主化完全是托了冷战结束和地缘政治的福,当地人民的争取不存在决定因素

    差不多想法,但是我可能會更暴論。我認爲台灣南韓的民主是美國為了牽制亞洲而做的。我不否認當地的努力,但是我認爲美國外力的幫助也是至關重要的。

    民主國家並不代表民主國家會支持民主。相反民主國家和極權國家合作會有更大的利潤。民主會有很多限制,極權無論多麽傷天害理都能做。雖說是合作,但是只要不干涉極權國家内政,極權國家自然會不斷上貢人肉。壞事全是極權在做,只要偶爾譴責一下極權看戯就能夠一直吃鮮美的人肉,追責的時候還可以以我已經說了,只是他們不聽,美國沒有義務為你們打仗作爲藉口來開脫。甚至還可以說,我還幫助周圍的國家對抗極權,你怎麽能夠說我呢?事實上,實在做的事就是一邊在周遭牽制極權國家防止極權擴展,另一邊享受特產人肉,只要極權不來咬,極權就是一條好狗。既擁有民主的保障,也擁有極權的特產,坐穩特權位置。美國一直以來對中國的態度有目共睹,一邊譴責中共一邊和中共友好合作,六四不好但是不妨礙我們幫助中國改良,台灣歸屬是你們自家的事,人民幣真香,直到被咬才站出來。美國一直給中共提供支援,如中共財產轉移,幫助中共加入世界組織。雖然我能夠理解沒有有錢不賺,你不賺別人也會賺,不要和錢過不去的道理。我並不想譴責美國的道德問題,人性如此。要怪就怪中國人傻,一直受二極管教育,非黑即白,對西方民主抱有過高的期待,實際上人性哪裏都一樣,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所以中國民主化面對的困難,並不只有中國和極權,民主國家也會成爲幫凶,我們要對抗的是整個世界的黑暗。逃亡到美國嘲笑中國人支性難改的,隔岸觀火的,人貴有自知之明,我不作出任何評價。反共已經是一門生意,正如平權已經是一門生意一樣,很多人都在做,也有很多人希望這生意不要停下來,還有更多的人希望自己能在這生意上發大財。

    極權封禁人性,說他是好人,讓你聼他的。民主公開人性,說沒有一個人是善良的,只要自己能拯救你自己。任何失去監管的權力都會腐敗,任何人都能夠成爲罪犯,營造良好的環境是至關重要的,能夠嘲笑只因運氣更好,要作何種選擇是你的自由。

    雖然緩慢,雖然人性邪惡,民主也在為極權幫凶,但是總有一天,為極權幫凶終被極權反噬,不得不走向民主,民主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發展進步的。

  2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原来一直谈反贼女,最近试了试小粉红

    看看斯諾登,大寫一個慘字。現在有家不能回,俄羅斯和美國兩邊都不對頭。甚至還有人說斯諾登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捅了美國,害美國無法維護世界安全,讓極權崛起,一切都是斯諾登的錯。真的太有意思了!這些人即使不是粉紅也和粉紅相差無幾,並且還真的人數不少。真的太能顛倒是非黑白了!笑。

    如果換過來問他,假如中共竊聽全球,内部有人把他爆出來了,你認爲這是選擇錯誤嗎?他瞬間倒戈,說中共竊聽不行,美國竊聽可以。因爲美國民主中共極權。這群弱智,天天説中國人自私費拉不堪,說中國沒有人站出來,結果美國有人站出來,他們在噴站出來的人。如果出現錯誤的話,會有斯諾登這樣的英雄出現糾正錯誤,這不正是民主的優勢嗎?追求民主不就是追求這個嗎?斯諾登正是美國民主優秀的結果。說斯諾登把美國捅了還不如說美國從一開始就把路走窄了,不保護斯諾登反而追捕斯諾登,證明美國内部已經腐敗,美國正在往專制轉型,斯諾登反過來救了美國,給美國自由燈塔續了幾年命,但是終究還是攔不住。

    很早以前我就說美國這模式有問題,唯利是圖舔共舔得不要臉,自私自利罔顧他國生死,始終要出事。極權不是某個地方的專利,一旦失去公義,任何地方都能變成極權,美國也不例外,連這麽簡單的事都不明白。全球範圍内極權興起,還真的不知道怎麽收場。

    人類一直都在為分辨對錯在煩惱,究竟什麽是對的什麽是的錯,我們怎麽知道我們對對錯的判斷是否是對的。這就需要驗證,能夠確保對錯的判斷沒有錯。人類一直都在為如何驗證進行煩惱。用更常見的話說的話,就是審核。如果雙方只有單方進行驗證,單方完全可以造假。如果交由第三者驗證,第三者也可能會背叛。而且由某方進行驗證的話,就會形成中心點,中心點會擁有比周圍更大的權力,爲所欲爲。近代一直都在為去中心化在努力,比如常見的公匙私匙,你切我分,零知識證明,比特幣,開源這些都是去中心化的嘗試,都是為了防止權力擴張,防止專制極權的嘗試。常見還有操作透明,隱私權,分權這些都是在做同一件事。包括我們現在在用的匿名論壇也是。

    但是中國這邊太落後了。例如品蔥那邊的,自己用著匿名論壇也不知道匿名的利弊,也不願意將自己的難處分享出來讓其他人幫忙解決,天天在說被五毛攻擊,真的可笑。記名的好處是能夠進行識別驗證,但是壞處是友方知道你的位置,敵方也知道你的位置,容易受到敵方的攻擊。匿名無法驗證,敵方不知道你的位置,但是反過來,你也無法辨認敵方,你也無法排除敵方,最大的弱點是遭受無意義内容轟炸癱瘓運作。匿名必須要采用精英的強管理,依靠論壇人員的素質維護,換句話說就是民主依靠公民的素質維持。對方轟炸,這邊也去對轟。真理越辯越明,對轟只會讓對方漏洞百出。人員素質上去後自然形成强力防護墻。

    品蔥尷尬就在於這點,品蔥自身采用匿名模式,但是品蔥大幅接納墻内難民,導致論壇質量偏低,在論壇人員素質低下的情況下,無法抵擋敵方的攻擊。在這種情況下,應該選用完全獨裁的隔離式管理,因爲論壇本身已經無法自潔了,必須由另一個可以自潔的共同體來充當核心。但是品蔥選擇了一條很奇怪的路綫,一條既民主又極權的道路。用聲望的民意決定管理,給中共滲透機會,不斷驅除“他們認爲的五毛”,同時封閉論壇的管理,版面絕口不談内部管理事宜,導致外界無法協助,完全把自己封死了。匿名論壇要麽透明公開管理,要麽完全獨裁。譬如完全由香港人或者台灣人充當管理層,論壇人員不允許影響論壇的内部運作,這樣就能保證質量。兩邊討好搞特色路綫出畸形,和中共的特色路綫一模一樣。

    現在可好,品蔥那邊烏烟瘴氣,來的人沒一個懂得論壇管理的,沒有能協助的人,還要搞愚民政策,不讓論壇人員瞭解論壇運作,也難怪版面全是習上習下,明明管理人員已經面臨中共追捕風險,還不培養管理員,還不提高論壇人員素質,還要繼續專制抓鬼搞封閉,越抓越少,越走越少,完全把自己鎖死慢性自殺。

    我也是醉了,自己廢話一堆。

  2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原来一直谈反贼女,最近试了试小粉红

    真羡慕你,可惜我不玩女人,不然我也想整幾個玩玩。終於開竅了嗎?反什麽共,和極權合作吃香的喝辣的,民主得不到的東西統統都能到手,就一個爽字。只要手拿重兵器,極權就是一條好狗。

    有的時候走革命路綫真的會迷惘,根本沒有人會認同你的事。民主的地方在看戲,甚至有人認爲你在搶他的碗。極權自然不會給你好臉色,極權下面的都是洗腦的,全部都在攻擊你。極權跑出來的也不是真心跟你一條戰綫,他們只是單純想逃亡。有的時候真的會在想自己爲什麽要乾這麽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既然我懂得民主改革,那麽自然我獨裁玩得更溜。我完全可以運用自己的智慧,自己身在民主和極權合作,或者說根本不需要特意合作,只要不要刻意表現出拒絕的態度,極權自然懂你。既有民主的保障又有極權的特產,奴隸少女什麽的在民主裏面可得不到。東窗事發的時候,惡事全是極權在做,我完全是乾乾净净的,怎麽也追不到我頭上。抛下一切和極權作戰,簡直像傻子一樣。尤其看到拯救的支那人在說屠支,我自己也覺得好笑,爲什麽就不按照他們自己的話去做,他們都自願自殺了,還費什麽力。看看什麽時候我也能開竅,不要當傻子了,要什麽有什麽。

    看看那些大陸鷄的眼神是多麽的純樸啊,完全沒有一絲的邪惡,潔白無瑕。和我這種心裏總缺點什麽的不一樣,只要施捨她們一些,她們就滿足快樂了。看著就讓人感到欣慰。原來在這麽醜陋的世界裏面竟然還能有這麽純真的人,哈哈哈哈。人肉饅頭真香。真的十分感慨,看著你,我自己也感受到快樂。

  2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反共”和“反对中国分裂”有冲突吗?

    民主和分裂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即使現在美國各州獨立,又或者整個西方合成一個國家,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民主。

    本身民主的實質就是分裂和獨立。民主注重獨立,特別注重個人獨立。那些人說分裂中國實現民主的都沒搞清楚這一點。民主實質是將分裂進行到底,將國家民族分裂到極緻,分裂每一土地,每一小塊各自獨立,分裂到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人爲止。民主是由每個獨立的個人合成整體,國家和民族只是形式上的表現,這些並不具備實質的意義。民主是由人民自主決定分合,無論是如何劃分都不會對民主產生影響。只有專制進行限制,禁止人民自主決定分合會破壞民主產生影響。所以是否分裂和民主是沒有實質關聯的。

    那些喊分裂中國實現民主的,不排除有人真的認爲瓦解中國能弱化中共實力加速中共倒臺使中國更容易民主化。品蔥裏面的分裂派大部分連什麽是民主都不知道在跟風。那些人,按他們自己說的話來説,他們正如他們所描述的一樣,支性不改。當他們逃離家鄉,攻擊自己的族人,自以爲是精神美國人跑到美國去的時候,我想他們怎麽也不會想到,美國會教導他們要愛自己的家鄉,正如美國人愛美國一樣。萬一真的出事排華,他們是優先排除對象,優先排除有毒有害的劣等人。任何地方都喜悅忠誠的人,那種既無能又極度自私的廢物,哪裏都是喪家之犬。物質貧困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精神貧困,正是精神貧困導致物質貧困。如果他們不是這樣的廢物,中國早就民主化了,哪需要跑路。

  2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您是否支持政府的毒品战争(war on drugs)?

    首先必須明確,究竟什麽是毒品?烟草是毒品嗎?電子游戲是毒品嗎?毒品的明確定義是什麽?如果清晰明確毒品的定義,那麽毒品禁不禁,我認爲是十分明確的。 毒品能夠對人體產生傷害,摧毀人的精神防綫,產生不可逆的後果。毒品可以令人成癮,如果停止吸毒就會發作,癮性不斷對人攻擊,使人屈服。邪教也不過如此,誰退教就打誰。毒品的實際效果類似一種邪教。只能夠進去,退出將會受到攻擊。 如果毒品允許的話,那麽必須要簽一張同意書。“你已經是成年人,自己的事為自己負責。這個教很好玩很刺激,會讓人爽上天,但是加入之後無法退出,並且沒有試用期,你必須要在從來沒有嘗試過和只要嘗試就無法退出中作出選擇。大門永遠對你開放,如果改變主意就過來。”究竟這一張同意書算不算欺詐?因爲很多詐騙都是這樣的。用利益進行引誘,然後關門打狗,利用人的無知和一時的貪念作惡。 毒品只有加入的自由,沒有離開的自由。這是一個不平等的交易,將毒品當作一般買賣是不合理的。毒品必須嚴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