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4 评论 234 短评 1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议报看到一篇“台湾应该怎么办”,观点跟我有点类似

    真的听出味道来,下面内容是我自己写的,纯属虚构。真是好恐怖,这都能说得出来。我宁愿相信作者是笑着用写笑话的态度写出来的。不然怎么能用这样激昂的情绪写出这种文字。习近平这条狐狸不可怕,可怕的是后面的猛虎,这头猛虎的意思是,其实我是很想站在你们后面,不救我就咬死你。

    没错,如果台湾不帮助中国人民主,中国人一定会被逼支持中共核平台湾。大家都知道习特勒有多么的疯,如果不是好好对待中国人,中国人都支持中共的话,台湾一定会被核平。台湾必须解救中国人,如果台湾不帮助中国人民主,台湾一定没救了。帮助中国同胞,其实就是帮助台湾人自己。中国人其实是很想支持台湾的,希望台湾不要不识抬举。

    不单台湾,中国人还会被逼支持中共核平世界,全世界不想死的话,就应该解救中国人。不管是为了人权的信仰还是为了自己的未来,世界都得帮助中国民主化。

    我现在就去给中共跪低做中国人民,如果不做中国人民,只要其他人不想解救中国人的话,都要被中共核平,我知道他们有很多人都看不起中共,不重视这一点,我还不想和那些不识抬举的人一起死,请中国人民允许我的加入。

    这真的是一篇逼人变成独派的文章,简直是想害死中国人。世界对中国人的印象一直是可怜的小绵羊被中共这只大灰狼欺压,都很可怜这只小绵羊。现在这篇文章讲习近平只不过是一只狐狸,中国人才是猛虎,这只猛虎不去咬死那只狐狸,要听这只狐狸的,去咬死其他人!如果这篇文章真的属实,保证全世界都会停止对中国人的援助,转向招募武松打虎。哦,前面我搞错了一点,不是这只猛虎要咬死其他人,是被这只狐狸逼去咬死其他人!如果有人说这只猛虎是无知的,肯定会有人接话,当然啦,猛虎来的啊,禽兽畜生怎么会有人性?一般受害者都是可怜无助的,没想到中国人如此强大,还能锤死其他人!这篇文章,真的是,这个作者,与中国人有多大的仇?是不是真的想中国人死,所以才写这种文章?总之我相信,台湾看完这篇文章立即明白应该做什么,真的是一篇好文章。

    一般我很少会在简中放开来说,但是总得加入一点自由的气息,不可以一直蒙骗简中。有很多时候站在自己角度去想,会觉得很平常,但是对方其实是听到很刺耳的。大部分人听到这种猛虎比喻都会听出这种感觉,很少有人会认为这只猛虎是无辜的。中国人不是一直被诟病,其他人被欺凌都是反抗欺凌者,倒是中国人会联合欺凌者暴打其他人,甚至还全部都是欺凌者的主意和自己无关。一般人顶多听从欺凌者攻击其他人,但是不会将自己的关系推脱得一干二净,但是中国人会推卸全部的责任,不正是这一点才被说是支吗?中国人如此强大,世界要怎样才能帮助他们?大部分时候不是不想帮,只是你教我要怎么帮?

  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我是重点讲过解决劣根性这个内容。如果因为我废话太多,让你没能关注到重点的话,我十分抱歉。那么下面我完全不会再废话。

    本身制度就是为了解决人的劣根性,所以需要一个好的制度。赏罚机制是制度里面的重点之一。为什么中国有这么大的问题,就是因为中国好事得不到奖赏,反过来欺善怕恶和冷漠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好事得不到奖赏,坏事得不到惩罚,好人反而受到伤害,坏人反而获得祝福。中国制度有严重的问题,正是赏罚不当,所以才造成人们的冷漠和无情。

    所以要使用一个好的制度来解决问题。令赏罚回归应有的位置,即做好事获得奖赏,坏事获得惩罚。按照这个模型去构建制度,所以应该给支持民主和愿意学习民主的人奖赏,优先将资源供给他们。反过来支持中共不愿意学习民主的人,减少对他们物质上的援助。建立民主互助圈让支持民主的人获得更多的便利,能够激发人们对民主的热情,更支持民主。为了简要说明,这只是一个粗糙的模型,具体会有更多商议的地方。前面也简要提及过”分圈“之类的方法。

    只要使用好的制度,让人的努力能正确得到回报,人自然会自发地努力,问题也能够被解决。反过来纵容懒惰,让不努力的人更能享福。那么整体上,人自然不会去努力,社会会进入恶性循环,人的德性将会快速下跌,变成你所讲的劣根性。

    但是更重要的是,不能单单实行制度,还应该让人们了解制度。如果人们不了解制度,错误的认知也会让他们作出错误的判断。所以才要明确地告诉他们,如果他们不愿意努力,那么他们只能和中共一起过好日子。

    你认为这个方法是否能实际地解决问题?

  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行了吧。我承认97的时候相信中共是错了。轮到自己才反抗,那是人性。轮到自己还不反抗,那就是支性。也只有支人宁愿封城封死都不反抗。我真的想不出封城封死都不反抗的理由。不过对于支人来说,反正现在只是其他支人被封,万一被封封的也不一定是自己,真的封了也有可能偷鸡,如果连鸡都偷不了那么除了认命还能做什么?彻彻底底的不抵抗主义者。你讲现实例子,全部都在讲支人宁死不动,说我不了解中国,说我没有常识。如果没有精英带领,支人是不会动的话,那么你能够告诉我,这个精英要满足什么条件?不要妄想一个不可能存在的精英。

    而且我从来都没有歧视支人,讲真,我只是觉得支人可以打少一个字,没有其他意思。招惹歧视的完全是支人自己的行为。你只是一味唱反调,完全不愿意肯定香港的努力,努力将香港拉到同你一样的水平,真的是跪久了,看到其他人不跪不适应是吧?我除了将中国人简称以外,我的字眼里面有任何的歧视吗?而且,到现在你还不明白,我不可能是支人吗?你看我的思维和信息就知道是来自另一个星球的啦。

    你用的现实例子我也解释得明明白白,怎么打脸了?我比的不是人数,是百分比,1/3的数量。抗争又不是只有游行,你知道游行是怎么终止的吗?是由于中共不隔离放人入香港,将病毒带入香港,搞病毒攻击, 借机拉人。而且游行本身已经取得成效,所以才决定终止游行。我都还没有将病毒输入香港的事迁怒大陆人,但是实实在在是大陆在播毒,一波又一波,根本没有停过。香港既然已经向世界表态,中共也已经不要面,那么作战当然是往真枪实弹发展啦。香港又没有武器和军队,所以要转向国际战线啊,但是香港并没有停止抗争。只是暂时保留实力,不要将大陆的不抵抗主义和香港混为一谈。如果真的战争失败,最后真的会火烧香港顽抗到底。但是大陆有这个觉悟吗?至少你宁愿躺平也不愿意了解香港抗争,这不是很好地说明了一切吗?还有你可以搜索一下《為什麼會對那國人民產生了反感 》,是香港漫画,你和这个漫画里面所描述的情形真的是一摸一样。其他人真的没有歧视你,令人歧视的正是你自身的行为。

    如果一定要讲我无视现实,那么我只是无视了支人死都不愿意抗争这点,因为我认为支人不愿意抗争只是一个妄想,但是你有权利将这个妄想变成现实。通过你的行为告诉世界,支人永远不会抗争,世界还是收皮算啦。

  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64的时候多少人站出来?有没有1/3的人站出来?中共开枪后为什么没有更激烈地反抗?如果香港真的没有希望,国际真的不帮助香港,中共注定要赢,我一定会烧光全部财产同中共搏命,只留下灰烬给中共。我相信其他人也是同样想法,宁愿香港变成灰烬也不会屈服中共。

    我问你,如果你是香港,你同中共对抗的时候,你就一定认为中共不会开枪吗?全部人都是准备好中共开坦克的啦。手上一瓶矿泉水一把伞出来,他要武力镇压随时都可以镇压的啦。你说铁拳不抗争?中共什么时候没有铁拳?只是越铁拳人越多。

    还有游行做的是什么?你以为游行是拿火箭筒打仗啊?游行只是表态,1/3的200万人已经是完全表态,全世界都明白香港的想法,游行的目的已经足够了。既然全世界都知道香港的想法,已经再没有必要组织大游行,保留实力转向国际战线制裁中共更有用。中共现在真实受到制裁啦。难道是大陆游行的功劳?香港没有军队没有武器,最后唯一能够用的武器只剩下自爆,最后只能够揽炒。但是现在到了火烧香港的时候没有?美国现在已经在努力制裁中共,台湾也有努力,难道要无视他们的努力直接自爆吗?

    你又是64,又是香港,又是台湾,连俄罗斯都搬出来,讲得好像你很博学一样。但是你有真实了解情况吗?即使躺平,我不要求你肉身抗争,但是让你去了解一下香港抗争并不过分吧?完全扭曲事实。如果大陆能够有香港一半的气势,中共早就倒台啦。认同你事实逻辑的那个人,全篇都只能说明一件事,中共是中国人自己养的。同我说的有什么区别?大陆整体不想抗争是事实,难道还是我屈出来的?武汉宁愿封城封死都不反抗,上海看完武汉也是宁愿封死都不反抗,这些不是事实是什么?

    为什么他们不反抗,因为他们怕死吗?求求你去问一下中国人为什么不反抗,大部分的真实想法真的是,为了支人去死不值,支国里面抗争根本没有跟随者。你自己也是啦,为什么躺平都不去战斗?不就是支持中共的比支持民主的多吗?至少他们的屁股坐在中共那边。归根究底,还是中国里面没有好的制度。中国里面谁心肠最热谁死最快,谁都不想成为热心肠的人。所以才需要分圈,将民主的福利只提供支持民主的人,如果支持民主没有任何福利,全部支人共享,那么一定没有愿意支持民主的人,这才是人性使然。说白了,现在在支国支持民主,自己的努力都到不了自己手里,当然没有人愿意支持民主啦。只有解决这个问题,让在中国支持民主会比不支持民主吃得更肥,人们才会有动力支持民主。

    同时回应两个人。

    说服大部分人参加?怎么可能用说服的方式让其他人革命?你以为你自己一定正确的吗?中共还等着说服全世界加入他的一带一路呢。中国就是太喜欢这样摆架子,将自己假定为绝对正确,以高高在上的姿态,用说服这种态度对待其他人,就是这样才没有支持者。我讲过民主制度的根本是分裂、自组织和竞争。三种特性只要失去一种都不会是民主制度。你现在所做的行为,有竞争者吗?用说服这种态度,根本是大独裁。根本不会有人愿意跟随大独裁者搞民主,所以中国才无法自组织革命。

    你认为我来自另一个星球是正常的,因为本来大陆就在另一个星球。你自己在另一个星球去看,当然觉得对方在不同星球。连我前面讲香港独立唯一出路的原因都不明白,我是看到你们才坚定了独立唯一出路的想法。同这种人合作革命?不了不了。自己高高在上地踩其他人,1/3的200万人抗争都不算什么。既然你这么厉害,这么有高见,像我这种人肯定对你一点帮助都没有啦,还要来听你的圣经,可惜我不愿意跪,听不明白,既然我又不懂事又帮不了忙,我又何必自取其辱呢?对不起,我是一个没有常识的人,打扰了。

  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哈哈哈。跑路归跑路,不过总有人留下来的。不然只要让一亿人渗透到美国,美国马上暴毙了XD。大部分人还是润不掉的。总得为留下的人想的办法,不可能真的眼睁睁看着他们等死。我主要是提供一个思路给润不掉的人。作为参考的,也有香港的黄色经济圈。我是真的认为中国大部分问题都是没有形成自己的圈子造成的。不过我也承认中国的素质太差了,大部分圈子都是坑。但是连一步都不去走的话,永远都不会前进,必要的牺牲还是需要的。

  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你是对我说的话装不明白还是真的不明白?香港200万人不算带头,什么算是带头?香港200万人不算有思想也不算有力量?从众心理?香港700万人,只有200万数量太少了是吧。我不要求中国有1/3人站出来,也不要求14亿里面的1/10即1.4亿人站出来,中国能有1/100即1千4百万人站出来吗?我相信中国只要有1/100的人站出来,中共也要下台。但是不要说1千万,中国连1百万站出来的都没有。中国自己什么能力什么状态不清楚吗?一边讲从众心理,一边讲精英带头,那么你究竟讲的是精英带头还是靠人数?没有少数的精英带头他们是不会出来的,没有大部分人出来那么少部分人是不会出来的?那么到底还不打算出来?明明武汉封城是最好的举旗时机,撞上疫情中共声誉大跌遭世界围攻,香港也在战斗,全世界瞩目。这样的时机都不要,你还等什么时机?

    你反对我的理论没有问题,但是你提出的理论是什么?连新理论都没有就反对现有理论?等待精英是吧?你说你除了唱反调以外还懂得什么?民主不靠自力创建靠什么?等天降?嫌弃中共的天降民主还不够民主是吧?你可以讲中国没有发展可能,如果民主的声音从没有出现,那么发展没有可能是事实,但是民主的声音已经出现还要执迷不悟,那么抱着极权一起死也算是归宿。摆明告诉你跟着中共会死,给你看中共所做的事,给你机会让你构建民主,你说你服从了几千年皇权,那么制度也给你借鉴,你还是说你不懂,还要继续跟着中共,那么死了也不冤吧?民主不需要流血?民主过程不会死人?你自己都讲几千年皇权,那么多少的牺牲应该有所觉悟,不会认为毫发无损吧?

    到头来中国人只是想赢,我前面的例子已经完美形容了这种心态。自己不去搞民主,等民主天降,然后反咬一口说天降民主是大独裁。至少国际上面承认中共是中国政府,你理解这背后的意思是什么吗?中共不是中国人自己选的还能是天降的?国际是傻的?如果你不认同国际的决定,那么你可以向八十国联军宣战,继续活在全世界都在欺负支人的梦里。

    你全篇都只是在说支人服从皇权几千年没有可能,讲要精英去带领他们。其实对支人最不信任,最看不起支人的正是你自己。我一直认为支人有民主的可能,我一直认为支人所欠缺的只是一个不助纣为虐的制度。只要民主分圈,不白白提供好处,中国一定可以民主。现在中国人自己都润出去抛弃自己的同胞,还指望其他人搭救,会不会太好笑?我顶多请西方将集合全套民主的书免费送中国人,让他们回去构建民主。如果他们要武器的话,我也会请求西方卖武器给他们,当然要他们自己赚钱来买。这样的援助你认为足够吗?有知识有武器,唯独缺的是根本没有人愿意回去帮助一群提供帮助还要被背刺的白眼狼。

    既然你选择躺平,选择躺着说话很舒服,对其他人一大串的批判,说其他人不懂。现在我指出你提出的毫无建设性,将条件都列了出来,至少我提的方案有成功的可能,你服了吗?

  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哦哦哦,原来如此,香港的抗争是建立在没有共匪的极权制度下,现在香港被共匪铁拳了,所以现在香港怕死不敢抗争?原来你看这样看香港抗争的?原来香港现在不游行不是因为香港抗争已经成功,再游行已经没有意义了,只剩下最后同中共揽炒。原来香港现在暂时平静,不是将战场转往国际战线,原来香港不是宁死不屈的。原来你认为香港现在没有抗争?

    不要同我讲什么精英推动,我只知道香港同中共开战的时候被支人踩,当我以为武汉封城会令他们产生转变,以为他们会同香港同一战线,当我以为上海是发达地区,期待上海会有不一样表现的时候,我对支人的心已经死了。人性使然,原来香港不够精英,香港近1/3的200万人游行不足够打动他们是吧?原来如此,精英推动的条件真的十分苛刻,原来我只知道批判劳苦大众的愚昧。哦哦哦,我明白了,香港独立唯一出路。

    那么请你不要只停留在嘴上,请你去当他们的精英推动他们。站着说话不腰疼真的是恐怖。

    分界线

    以往将人分上等人和下等人,认为某些民族人种天然低劣。近代证明了民族人种不是天然低劣的成因,证明人通过良好的教育都能到达相近的水平。为了进行思想革命,所以才会将原因主要归咎到制度即环境上面。刚开始步入民主的国家为了防止对人区分上等下等人,为了防止这种思想热潮使专制复辟,所以会在教育强调制度对人的影响,强调制度的重要性。

    但是我们实在在进行的时候,必须承认民主制度必须建立在民主上面,民主的制度是无法空降的。你无法对另一个地区空降民主的制度。曾经类似这种空降民主制度引发了大屠杀,要教化要洁净肮脏的他们,要将普世的文明教会他们,但是他们就是不愿意接受,所以要清理顽劣的野蛮人。现在的结论是,你永远无法对不愿意民主的人施行民主。

    精英推动的说法本身就是一种傲慢。谁是精英?你是精英?精英推动已经是落后的思维。至少已经不会再有人在行动的时候拿出这种说法。我们根本无法判断谁是精英,在行动的时候拿出用精英推动的说法,只会让人认为你想推卸责任什么都不做,又或者认为你想要自称精英空降政权。

    我所提出的本身就是一个制度,你自己一边讲制度重要,然后又用精英来攻击制度。好的教育能够带来好的影响,只要有好的教育就能够解决全部的问题。这是正确的,但是连好的学校和好的老师都没有,哪里来好的教育?最大的问题是好的学校和好的老师要怎么出现。无视学生的想法,就能出现好的学校和老师?那么没有好的学校和好的老师哪来好的教育?制度本身就会陷入这个困境,民主的制度必须由民主去建立,不民主的建立方式怎么可能会建立出民主的制度?天天提制度的人基本都没有考虑过实际场景,如果考虑过实际场景就不会提出这么无聊的问题。

    要建立民主制度的唯一方式是分裂,将整体无限分裂到独立的个体,由独立的个体自己去组织形成属于自己的制度,这个制度就是他们的民主制度。所以即使同是民主,不同地方的民主制度也是不一样的。而解决制度落后的方法则是竞争,通过竞争去比拼出好的制度。分裂、自组织、竞争是民主制度的根本,不同地方的民主制度可能会有差异,但是这个特性是不会变的。

    我从来没有看不起支人,我只是正确将他们所做的事描述出来。如果对垃圾称呼垃圾也属于扣帽子,那么真的是批评不行的玻璃心。

  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首先我是不看姨学的,我本身有完整的理论,完全不需要姨学。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中国人,有没有和他们合作过。香港人和台湾人都有去抗争,敢问中国人有多少人去抗争?制度?没错,制度当然是需要的。但是制度是什么?制度就是我说的,自己选的自己咽下去,这是民主的基础。但是现在大部分的中国人都是野共,每一个都想当特权者,不进行选择,只想赢。中国人和中共不是奴隶和奴隶主的关系,是野共和中共的关系,只不过他们现在没能当上皇帝,他们指望着自己当皇帝又怎么可能砸中共的系统?中国人有多少人为民主人士发声?他们受难在海外求救之后又有多少人有感激之情?按你说的,洗刷一百年,那些人全部死绝就能民主那是肯定的。你说思想根深蒂固,那么根深蒂固在哪里?也正是我说的,他们缺少压力。反正再烂也有人权保底,他们都指望着西方开航母来带他们环游世界呢。他们装成一个可怜人去骗取他人的爱心,谁去帮他们,用完之后都得被他们踩几脚。所以不能白白给他们恩惠,得公平交易。除非他们加入民主,除非他们为他们自己负责,否则不会给他们好处。这条件不过分吧?不助纣为虐才是好的制度吧?让支民和中共一起享福,让民主的人得到帮助,建立属于他们圈子。分成极权圈和民主圈两个圈子让人们自己选择不过分吧?怎么可能让他们一边歌颂着中共用着中共偷来的技术还要牺牲美国的士兵为他们带来美国的生活?这才是最不可能的制度。我承认我说他们太懂民主用的是口头语,没有用严谨的方式说明。我这里说民主指的是自己做的事自己负责。中国人太懂这个了,做事就有风险,自己负责就有吃亏的可能,让其他人去做其他人去负责,剩下的只要当个太子爷去撒野就完事了。不信的话,你现在让他们投票一个看看。他们一定会说,“我们从来都没投过票,我们哪懂投票,你突然让我们投票,这不是欺负人吗?如果我们投票投得不好怎么办,你负责吗?肯定是需要一个过渡期,好慢慢教我们投票。”如果你自愿请缨当主席,那么下一秒你就是习特勒了,你认为没有民主的投票你能当好主席吗?你再问他们,他们会说他们从来没有选过你,是你硬要来当主席的。必须要让他们产生自发去投票的动力,要他们自己去承担责任,否则谁帮他们谁背黑锅。而要让他们产生自发去投票的动力,那么就得分成投票的民主圈和不投票的极权圈。现在不是由民主构建的集体,大一统的投票大部分人都投中共,如果你不走独立线,你要反对民主的投票吗?必须要分裂成最小单位的个人独立,由个人独立组建的集体,这样的集体去投票才有意义。所以必须要分裂成为多个圈子。民主的核心就是分裂,多个政党是民主的核心,一个政党你还投什么票?那么政党是怎么形成,空降吗?还不是靠人们自发组织的?说到底还是得自主形成圈子,没有独立的圈子就不可能有民主。你认真细读一下我说的话,支民太多让你习惯性的跳读了。分裂并不是只有国家政权分裂的意思。制度也是人创建的,没有人就没有制度,把制度先于人只会是空降政权结局,但是没有人的空降政权是什么?无人可知。可能部分国家的教育会强调制度的重要性,制度是重中之重,但是同时制度也是人去建造去维护的,民主国家也是依靠人去构建和维护的。对于刚刚成型的民主国家很大可能会在教育强调制度的重要性,但是对于未成形的极权国家,这种教育对他们没有意义。因为他们连制度的基础都没有,如果让他们期待制度,那么他们只能期待空降政权。他们更需要自发组织的能力,更需要自己构建制度的能力。

  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出生没有签过同意书,地球OL的下线即是真正退场,哪有玩不玩的道理?对于谁都是一样的啦。不想玩就死咯,能怎么样?他们又不是抑郁,他们的心理精神智商又没有问题。他们纯粹是利用他人的善意去榨干他人的价值。反正我就赖着,你不养我你就是没有人权,我就是非得你喂我才吃,你还得态度好好地喂,伺候不好我就不吃了,把我饿死了还说有人权?所以才要独立,从这群暴民里面独立出来,只不过姨学没学好的,将其理解为地区独立,实际上独立指的不是地区独立,而是建立排斥暴民的独立体系,是建立政治化的独立圈。

    中国人不是没有投票,中国人是不去投票,要去投票他只投习特勒,你吹他啊?你忍不住,你不服,那么你就去当习特勒,反正他没有选你,全部都是你硬来的。做得好的有他的功劳,做得不好全部都是你逼他的。真的不需要有太多感伤,不搞分裂,不从暴民独立,真的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一定要分圈,其实民主的核心真的不是投票,民主的核心是分裂,允许形成自己的圈子,允许独立。

  1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认为刘仲敬的观点应该配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地”观点一起服用才比较靠谱

    我的看法是,中国没有民主并不是因为中国不懂民主,是反过来中国太懂民主,所以中国才没有民主。一般不懂民主,那是奴隶主和奴隶的关系。但是中国里面,那是中共和野共的关系。

    民主本身就是不便之物,自己选的得自己咽下去。中国就牛逼多了。自己去选,选得不好这不是吃亏吗?什么都不要去选,只管唱反调,总有热心肠耐不住的人,等这些傻瓜去帮自己选。好的兜里去,坏的全是这些傻瓜的错,到时起义暴力干翻他,把他拥有的全抢了。“我从来都没有认可过,全部都是你逼我的。”他们什么都没有做过,全部都是其他人逼他们做的,他们什么都没有错,错的都是擅作主张的人。他们精明得很。

    不懂民主那是睡着的人,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让他们自己选自己的路自己承担自己走下去真的比登天还难,真的不要这样坑害西方,西方没有对不住你们,不要害西方去殖民他们。最能够说明问题的是,看实际行动。西方压根不会去殖民他们,西方不傻。

    反过来中共要毁灭世界根本不需要核武器,只要让支人多生点,将他们往全世界丢可比核弹头威力大多了。西方殖民根本救不了中国,他们需要的不是思想改造,他们需要的是实际压力。中国文化,谁心肠最热,谁死最快。

    香港台湾不是受殖民影响,而是香港台湾本身就是边缘地带,本身就不支。正常人讲“不做过怎么知道?”,中国文化讲“做错了怎么办?”,中国文化最擅长用“小错酿成大错”“错了你承担得起吗”来说事。

    一个字,赢。一定要包他赢。不会有奥林匹克的竞争精神,总之他一定赢。

  1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正确的普世价值思维

    嗯,我认为刚好是反转。作者提到的现象是真实存在的。经常中国向华人说这些的时候,都会被以在中国指望人权取笑,取笑他们一边歌颂中共一边批判社会,大概是表达他们养着中共讲价值观十分无知,取笑他们的价值观神奇。另一方面,信息接收正常的人,大部分都认为中共下面是不可能改变社会现状,不会考虑在中共下面讲人权,会认为对中共讲人权同问绑匪为什么要绑架一样好笑。在中共下面装死狗才是懂得生存之道,符合正常人的思维。所以作者翻墙出去被围攻成为笑点的现象十分常见,但是他们信息缺失太多,就会觉得很奇怪,不明白为什么会被取笑,认为自己受到攻击。去问华人的话,的确大部分华人在中国都会回答第二种答案,会说第一种答案是错误的,如果将这些答案认为是普世价值输出的答案,就会变成作者这样。双方的表达没有在一条线上产生误会。

  1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正确的普世价值思维

    第一种思维是中国人在美国的思维。第二种思维是美国人在中国的思维。正常美国人都会知道在中国问责政府是什么下场,也知道中国下的治安,也知道对拐带提出下一个是我的时候真的会成为下一个会被政府拐带走,更知道中国里面没有人权是常态。我自己也是十分赞同第二种模式XD,我认为第二种模式真的非常实在,十分符合中国国情。

  1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有一些国家要制定“作茧自缚”的保护外国人的权利的宪法条文?

    因素有很多,但是具体还是看这个国家的打算和路线。对比对象是本国,有这条法律和没有这条法律,究竟哪个状态对本国更有利。这需要大量的数据分析,不单是现今,还需要考虑未来前景。需要多方面去确定才能清楚是否真的不利,也有一些是国际的政治舆论因素导致。政治是不会开善堂的,全部都是利益考量,不会是纯粹的善意。“但是保障外国人的权利有时候和国家利益是矛盾的。这么规定属于作茧自缚,”这种想法实在过于片面,国家利益是十分复杂的,至少国际形势也是重要考虑的点,你这种毫无根据的武断只会使你的视野变得狭隘。

  1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有一些国家要制定“作茧自缚”的保护外国人的权利的宪法条文?

    说到底还是利益问题,都是为本国争取最大利益。两个国家,一个国家明确保障外国人,另一个国灵活保障外国人,作为外国人你去哪个?另一方面对人权更多的保障也能获得对应立场的人的支持,是能够增加支持者的。外面能够流入优秀的技术,甚至机密要员,这些都能产生利益。我只列举了一点,还有更多,这些利益完全能够超越你所说的本国利益的损失。这个要与国家的运作模式一起考虑,具体计算十分复杂,最终还是利益问题,只要利益增加就行了,你也无法绝对肯定这条法律综合全部考虑一定会使国内亏损吧?做生意的,这边亏那边赚,这边赚那边亏是常事,总体赚就行啦。国家运营也是一盘大的生意,如果要谈利益,你只执着某一部分没有意义。

  1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有一些国家要制定“作茧自缚”的保护外国人的权利的宪法条文?

    你只谈了国内产生的利益,但是忽视了国际产生的利益。

    虽然这个例子有点偏。商家为什么要作出这么多对自己不利的条款呢?为什么商家要禁止卖假而不是尽可能不卖假呢?难道商家都是傻子吗?为什么他们不定下更灵活的条款?因为不灵活的条款更能吸引客人。

    国际上面让人产生安全感能得到更多的合作,别人更愿意来你那里,这些正面收益能抵消负面的收益,具体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考虑。

  1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选举出现平票,为什么不重新选举而是抽签或者用扔硬币的方式来靠运气决定?

    第二次投票的舆论压力是很大的。你可以想象一下,第一次投票明明已经出了结果。你如果说要第二次投票,那么其他人质问你,第一次投票已经出了民意的结果,现在你要进行第二次投票,意思是不是说第一次投票有问题?你是无法作答的。投票的人也会认为,明明我投票的时候已经表态了,为什么还要我再投一次,是不是想说我没有认真投票?进行第二次投票冲击是很大的,第二次投票意味着第一次投票有问题,等于向参与第一次投票的人宣战。所以不可能进行第二次投票。参选人只能面对同票的结果,用公民认为公平的方式解决。相反按照你的话来做,参选人认为抽签会输得不服气,要求重新投票。这样可能会被认为是对投票的人的侮辱,言下之意是投票的人没有好好地投票,他没有尊重投票的结果,他不认同现在投票的结果,高概率直接落选。

  1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选举出现平票,为什么不重新选举而是抽签或者用扔硬币的方式来靠运气决定?

    民主的投票已经是民意的结果,已经反映出民意。那么既然民意五五开,那么除了抽签这种方式以外没有更好的方法。除非你认为前面的投票的结果无法反映民意,否则你没有任何的理由要求重新投票。决定选举的是民意,不是投票。你想要重新投票,你必须给出正当的理由。

  1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中国各地区统一与分离问题的分析与建议

    你的信息来源好像有重大的问题。你认为大陆和香港是互补互惠,但是实际上大陆对香港完全是负收益。如果是正收益的话,肯定抱住大陆大腿,怎么会天天想逃离?逻辑上就无法自洽。纯粹是被强奸还硬要说大家都有爽。

    非原创,我不知道出处,如有冒犯,请通知我。

    大家好,我係一位妓女,姐係你地口中所講嘅「雞」。我唔介意你地咁叫我,因為我都知道自己其實冇咩好值得人鐘意,冇靈魂冇自由意志,淨係識出賣自己肉體去換取金錢。不過我自問都幾靚,身材都幾好,係亞洲身型黎講真係算係咁,啲人有時仲讚我做「東方之珠」。
    
    
    我既生世其實有小小複雜,上幾代因為家道中落既關係,曾呀爺好窮又弱。但佢好鐘意食煙,食到上曬癮個隻,之後有次同人起左次爭執(對方好似係鬼佬黎),後尾仲打埋交,我曾呀爺咁廢當然唔夠打,最尾佢認衰仔,話可以賣左佢其中一條血脈比個個鬼佬商人99年當係賠償咁話。就係咁,我個條血脈就咁比人放棄左,99年後先會同返曾呀爺個家族一齊。
    
    起初既時候,我個條血脈既人都幾灰,曾呀爺竟然就咁塞左我地比人,但後來我地慢慢發現原呢個外國商人對我地呢條血脈都唔錯,仲對我地供書教學,當然間中都會有啲小爭執小風波,但總體黎講都叫融洽相處,畢竟個鬼佬都係文明人。後來,我地條血脈既人憑住拼搏既獅子山精神,打出一遍天,睇住80/90年代既風光,再對比當年曾呀爺另一條血脈既遠房親戚(好落後,又唔文明,啲家長仲好專制暴力控制啲疏堂堂哥/姐),覺得自己真係好好彩,而有咁既生活,唔多唔少都要感謝呢位外商,正所謂「生娘不及養娘大」,而後來聽返原來個位商人係英國人。
    
    眨下眼,好快到左99年期限,即係1997年,亦即係我條血脈要返返去我曾呀爺個家族到一齊生活,個邊個疏堂呀爺笑笑口咁話會保證我50年不變,我其實真係唔係幾想返去,但無奈我上一輩都冇咩出過聲反對去爭取,可能佢地念住50年後佢地都唔係到,所以冇咩所謂咁啦。就係咁,我就正式返返去同個一族人住,成為左我一生既轉捩點。
    
    頭幾年一齊住,生活相處上都尚算正常,都叫以禮相待,當時其實我係仲做緊dancer,仲未做「雞」,但97年之後我自己經歷左幾次大風浪,03年個陣我仲病得好西厲,醫生話隻病叫沙士(正名叫非典型肺炎)。後來發現原來病毒源頭係呀爺個到啲疏堂親戚食野味傳返來,搞到死左好多人。就係咁,我都元氣大傷,跳唔到舞,而個時個呀爺就介紹左份工叫我去佢個到做,無錯,就係做「雞」...
    
    當然,呀爺唔係直接同我講係做雞,佢哄我話只係接下佢啲客,等佢啲客人落黎玩下食下野購下物(咩自由行),我只需要賣下笑服務下就可以,話唔想浪費左我咁靚一個女仔,佢又再次承諾我,話比我自己管理自己啲工作,講左句咩「高度自治」,絕對唔會逼我做啲我唔想做既事。佢個offer當時我覺得唔錯丫,我當時又真係急需要一份工作,咁唯有接左黎做先,念住試下啦。
    
    做左一陣,份工既收入確實唔錯,都搵到幾多快錢,呀爺啲客次次都一窩瘋咁落曬黎,一出鋪面就多人到插針都插唔入,佢地一箱二箱行李箱咁拉黎拉去,大大聲叫好冇儀態又冇禮貌,成日都比佢地撞到隻腳。有一次,我竟然見到個客係間鋪到痾屎,咩料?!我咁大個都未見個有人會周街當眾痾屎仲好似冇野咁,我驚訝之際比另一個客lur左篤痰係我條裙到,我個下真係呆左,但我竟然冇咩出聲,因為鋪頭老細(呀爺委任,原本話可以自己選)叫我包容下要和諧,我心諗,啲客咁冇文化既,希望只係個別事件,畢竟啲客都幾有錢,忍耐下啦,啲人成日講,「人工包埋嘛」。
    
    後來先發現,原來唔係個別事件,係呀爺個水客啲文化就係咁低質,但為左生活賺錢,我都冇咩理。依家睇返,就係個時開始大家都只會默默接受一切,唔會反抗,只係念住賺錢。
    
    過左冇幾耐,呀爺啲客開始買到啲樓周圍都貴曬,幾年升左一倍,呀爺都唔知幾時開始起對我唔同左,開始毛手毛腳,有次我冇意中仲聽到有個呀爺既客同佢個朋友講,「要不是呀爺,她這雞早就沒了」。
    
    終於有一日,呀爺叫左我入佢房同佢傾野,佢鎖左門就對我摸黎摸去,我叫唔好,嘗試反抗。但佢同我講,1997年之後你一早就係我既人,係憑咩叫唔好。我好嬲咁問佢,你又話保證我50年不變?!仲話咩「高度自治」,乜原來全部都係大話?!到個一刻,我先猛然醒覺,其實呀爺一直都係利用緊我,佢一開始就係垂涎我嘅美色,想完全佔有控制我,呢段時間就係利用我幫佢家族搵客做生意賺錢, 尤其係吸引啲外國人黎佢到。
    
    正當我想反抗開門逃走既時候,佢就笑住同我講「你跑不掉的了,你從今只能依附我。而且,這個鋪,我早已滲透一切,安插了我人,那個叫文健聯的,就是我老子的人,哈哈哈哈!」從個日起,我就成為左呀爺既附屬品同埋性奴,佢想對我點就點,佢要我接咩客就咩客。所有以前確立既做人原則通通都冇曬(例如我曾經相信過既三權分立、人權自由、中英聯合聲明)。
    
    如是者,過左一段時間,我慢慢見證住鋪頭入面好多既不公義浮面,好多官商鄉黑貪污勾結,員工交既員工基金比人用黎添置左好多無謂大白象工程,老細竟然係pantry飲水機隔離裝左個冇人想要既噴水池,原來個工程費要幾億,單工程交左比文健聯個親戚做,最仆街既係,啲水仲有鉛毒,但鋪頭個垃圾會比人控制曬竟然話唔洗調查。我一直睇左咁多忍左咁耐,覺得係呢個時候,我應該企出黎發聲。
    
    係今年6月,我正式同呀爺同埋鋪頭個傀儡老細反枱,我同佢地大大講,「我地要民主自由!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唔好意思,唔記得左同大家講我個名。
    
    我叫 香港。
    

    个人翻译。

    大家好,我是一位妓女,也就是你们口中所说的「鸡」。我不介意你们这样叫我,因为我也知道自己其实没有好的点值得他人喜欢,没有灵魂没有自由意志,只会出卖自己的肉体去换取金钱。不过我自问都挺漂亮,身材也不错,就亚洲身型来说真的算不错,人们有的时候还称我作「东方之珠」。
    
    我的生世其实有一点复杂,上几代因为家道中落的关系,曾阿爷好穷又弱。但他很喜欢吸烟,吸到上瘾的那种,后来有一次和其他人争执(对方好像是外国人),后来还打起架,我曾阿爷这么废当然不够打,最后他还认孙子,说可以卖了他其中一条血脉给那个外国商人99年当赔偿。就是这样,我这条血脉就这样被放弃了,99年后才和曾阿爷家族一起。
    
    起初的时候,我这条血脉的人都很灰心,曾阿爷竟然就这样把我们扔给其他人,但后来我们慢慢发现原来那个外国商人对我们这条血脉都不错,还对我们供书教学,当然偶然都会有小争执小风波,但总的来说都算融洽相处,毕竟那个老外是文明人。后来我们这条血脉的人凭着拼搏的狮子山精神,打出一片天,看着80/90年代的风光,再对比当年曾阿爷另一条血脉的远房亲戚(很落后,又不文明,那些家长还很专制地用暴力控制那些远亲堂哥/姐),觉得自己真的很好运,有这样的生活,不多不少都要感谢这位外商,正所谓「生娘不及养娘大」,在后来知道原来那个商人是英国人。
    
    一眨眼,很快到了99年期限,也就是1997年,也就是我这条血脉要回去我曾阿爷的家族一起生活,那边的远亲阿爷笑笑口地说会保证我50年不变,我其实真的不是很想回去,但无奈我上一辈都没有出声反对去争取,可能他们想着50年后,他们都不在了,所以没有所谓的样子。就是这样,我就正式回去和那族人住,成为了我一生的转折点。
    
    刚开始几年一起住,生活相处上都还算正常,也算是以礼相待,当时其实我还在作舞女,还没做「鸡」,但97年之后我自己经历了几次大风浪,03年那会我还病得很厉害,医生说这种病叫做沙士(正名叫做非典型肺炎)。后来发现原来病毒的源头是阿爷那边的远方亲戚吃野味传回来的,令很多人死亡。就是这样,我都元气大伤,跳不了舞,而这时阿爷就介绍一份工叫我去他那里做,没错,就是做「鸡」...
    
    当然,阿爷不会直接和我说是做鸡,他哄骗我说只是接一下他的客人,等他的客人过来玩吃点东西买点东西(什么自由行),我只需要卖笑服务一下就可以了,说不想浪费了我这么好看的一个女仔,他又再次承诺我,说让我自己管理自己的工作,讲了句什么「高度自治」,绝对不会逼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他个建议当时我觉得不错啊,我当时又真的是急需要一份工作,那唯有先接来做,想着试一下。
    
    做了一阵子,这份工的收入确实不错,都赚到不少快钱,阿爷的客人每次都一窝蜂这样过来,一到铺面就人多到插针都插不进去,他们一箱两箱行李箱这样拖来拖去,很大声地叫很没有仪态又没有礼貌,整天都被他们撞到脚。有一次我竟然看见那个客人在铺头里拉屎,什么玩意?!我这么大的人都没见过有人在街上当中拉屎还好像什么事都没有,我惊讶之际被另一个客人吐了一口痰在我的群上,我这下真的是呆了,但我竟然没有出声,因为铺头老板(阿爷委任,原本说可以自己选)叫我包容一下要和谐,我心想,这些客人竟然这么没有文化,希望只是个别事件,毕竟那些客人都很有钱,忍耐一下吧,人们经常说,「人工包埋嘛」(译:大概是说这也属于工作里面,占工资钱,翻译无能)
    
    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是个别事件,是阿爷的水客的文化就是这样低质,但为了生活赚钱,我都没怎么理。现在回头看,就是这个时间开始大家都只会默默接受一切,不会反抗,只是想着赚钱
    
    过了不久,阿爷的客人开始买到楼周围的价格上升(译:因为大量购买导致商品减少,以至于数量不足的商品价格上升),几年升了一倍,阿爷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我不同了,开始毛手毛脚,有一次我无意中还听到有个阿爷的客人对他的朋友讲,「要不是阿爷,她这鸡早就无了」。
    
    终于有一天,阿爷叫我进她的房间和他说法,他锁了门就对我摸来摸去,我叫不好,尝试反抗。但他对我讲,1997年之后你一早就是我的人,凭什么叫不好。我很生气地问他,你又说保证我50年不变?!还说什么「高度自治」,原来全部都是谎话?!到了这一刻,我才猛然醒觉,其实阿爷一直都在利用着我,他一开始就是垂涎我的美色,想完全占有控制我,这段时间就是利用我绑他家族接客做生意赚钱,尤其是吸引那些外国人来他那里。
    
    正当我像反抗开门逃跑的时候,他就笑着对我讲「你跑不掉的了,你从今只能依附我。而且这个铺。我早已渗透一切,安插了我的人,那个叫做文建联的,就是我老子的人,哈哈哈哈!」从这天起,我就成为了阿爷的附属品和性奴,他想对我怎么样就怎么样,他要我接什么客就接什么客人。所有以前确立的做人原则通通都没有了(例如我曾经相信过的三权分立、人权自由、中英联合声明)。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慢慢见证住铺里头很多的不公义浮面,很多官商乡黑贪污勾结,员工交的员工基金被人用来添置了很多无谓的大白象工程,老板竟然在pantry饮水机旁边装了个没人想要的喷水池,原来个工程费要几亿,这单工程交了给文建联那个亲戚做,最过分的是,这些水还有铅毒,但铺头那个垃圾会被人完全控制竟然说不用调查。我一直看了那么多忍了那么久,觉得在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发声。
    
    在今年6月,我正式对阿爷和铺头的傀儡老板翻桌子,我对他们大大讲,「我们要民主自由!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不好意思,忘记了对大家讲我的名字。
    
    我叫 香港。
    

    如果一味只是自己想,妄想对对方有多好,很可能会走入误区。多听一点对方的想法会更好。中共甚至能将反送中的原因归根为房价太高,所以青年人对社会不满。我认为大陆对香港误解还挺重的。可能大陆常年习惯单一价值,习惯自己一个人妄想,认为自己觉得好的,对方也会觉得好。将自己认为好的事强加到对方头上,还认为对方吃了不认账。香港需要的是自由,不要管我过得好还是不好,我的生活我自己过,我的钱都是自己赚的,不要说得像是你施舍一样,我又没有逼你要钱,你自己给的钱还说得好像我来抢一样。大陆对香港完全是大陆里面老家长对年轻人那一套,一直说年轻人不生性,一副自己高高在上的样子,不知道自己有多么落后,纯粹多余。你想象一下,你青壮的时候,老人家一天到晚在你做事的时候给你出骚主意,一直BB机一样B你,做什么吵什么,还要摆款硬来,你会不踢他出去?真的是对我一万个好,但是我一点都感受不到,因为我还年轻?看着隔壁亲生大哥被碾成肉酱还说为了大哥好。我的看法是,如果老了之后像那样子,做人做成这样,真的不死也没用了。自己过的生活,无论过成怎么样都会开心,如果被奴役,无法做自己想做的事,被人硬逼的生活,无论过成怎么样都是不会开心的。是不是大陆无法理解这一点?

  1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比共产党还坏,和粉红没区别

    正常人都是你提出需求我提出条件互惠互利。美国和中共都能合作,反贼的想法距离竟然中美想法距离还远。中国的意识形态太重了。见面先搞批斗,定思想不纯正罪。先来个灌输革命思想,无法理解崇高的革命思想就无法成为同志。见面合作就开出高难度条件,先要理解他崇高的革命思想,换句话也可以讲合作前先当他的狗。这样开条件,鬼才会来合作。见面开口先来个不懂民主罪,支性不改罪,这怎么可能会有朋友。

  2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比共产党还坏,和粉红没区别

    完全无关。

    全世界这么多人,各种想法都有,那么根本不可能合作了吧?你这种想法就是典型的意识形态主导行动。中共认为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一盘散沙什么都无法完成,所以要统一思想,由伟大的党领导才能成事。

    不要说原因不同无法一起,反贼和党员都能尿到一起。情报买卖,反贼要的是情报,党员要的是钱。只要不是完全冲突,大家都是图方便,没有什么是不能合作的。无非是平等交易,我要什么你开价,你要什么我开价。哪怕即使目的冲突,只要现在双方还有便利,都能混到一起。

    反共无法团结,完全是因为中国人不懂得如何合作,都在搞意识形态唯我独尊那套。

  2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比共产党还坏,和粉红没区别

    主要这些的特点都在于太空泛了,全部不以具体的人具体的事去做。全部都在空泛地搞思想改造工作,所以一直在和空气斗智斗勇。就像你现在做的,你没有指定哪个或者哪群反贼,也没有指定哪件事。没有具体的人也没有具体的事,也没有讨论定义和标准。旁人只能够听去附和,要怎么才能帮你解决呢?空泛的事物无法实践也无法评判,但是如果是在一件具体的事上面就有明确的答案。中国这个群体包括反贼和华人被荼毒太深,过于空洞。其实只要认认真真地做好一件事,其他全部的事都能解决了。几乎中国败就败在将所有时间都在搞这种虚空的意识形态上面,不愿意踏踏实实地做好一件事。到头来处理问题不是用具体的人去处理,全是用意识形态处理,全部的事都被这个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该怎么算账的意识形态做烂。不过大家一起摆烂,也总比某个人去做,背全部的黑锅强吧?谁去做谁就得背黑锅挨喷,都在等待其他人去做。不做不错,做错得被喷死。这种扭曲的形态就是现在的中国,谁都不敢行动,都在等领导,“这责任我可担当不起!”。

  2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人在被拉黑后为什么会产生优越感?

    我觉得这类人,无论什么,他都能产生优越感,和具体的事件无关。

    论理的时候没人同意他的时候,他有傻逼无法理解爷说什么的优越感。别人不理他的时候,他有爷天下无敌的优越感。他不去论理的时候,他有爷不屑于尔等的优越感。拉黑的时候,他有爷为民除害的优越感。被拉黑的时候,他有说不过爷只能使用暴力的无能的优越感。

    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永永远远都能拥有优越感。

  2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奥运拥有他本来的性质,至于其他人要将奥运看成什么是其他人的自由。

    任何事物都有好坏两面。刀可以用来切菜也可以用来杀人,杀人可以用来保护国家也可以用来侵略屠杀。对于流氓国家,他一定要搞大一统塑造民族主义,有什么是不能塑造民族主义呢?即使全世界都不这样看,他都能够横着说,就硬屈。还有的人,他本身戴着有色眼镜,一个民族主义的疯子看什么都是民族主义。但是这些都不能成为普遍的代表。

    首先奥运自己本身的目的不是塑造民族主义和塑造国民团结。这点你可以直接从奥运方了解。其次现今有哪个国家是用奥运塑造民族主义和塑造国民团结?希望你可以将他们指出来,只要经过证实,这些将会成为奥运禁赛名单,这将会成为你对奥运的贡献。如果你连一个名都说不出来,又或者无法证实,那么你就是诬蔑。首先中国会冲过来追究你的责任。有些事即使心里这样想,也不敢真的说出来。心里打些邪恶的小算盘是自己的事,真的明目张胆的话就是挑战法律了。

    所以,奥运在现今世界各国,都不是塑造民族主义,都不是塑造国民团结的东西。能够凝聚国民团结和塑造国民团结是两回事,请不要将附带结果说成行为目的。只要你的依据是假的,那么你在虚假依据上面的推论全部都是错的。你可以将奥运用来塑造成民族主义,但是奥运会饶过你吗?

    混肴概念这招的确很能骗中国人,但是在民主法治社会的人,是不会吃这套的,不知道还有什么是我遗漏的?旧的竞争是抢夺他人增强自己,新的竞争是维护他人共同进步。共同进步这才是现在国家的面子,如果还停留在自私自利的旧思想竞争只会被世界淘汰。

  2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我写个小剧场给你看看。让你看看其他人的观感。

    “我们家运动员给其他家参赛,导致我们家失去奖牌,所以我们应该禁止我们家运动员给其他家参赛。”

    或许这个家的人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外面是怎么看法?其他家怎么看?

    “他家厉害了,他全家都是王牌,每个都是拿奖的。”

    “是啊,他家真的厉害了,我们把名额让出来给他,增加他人员出场人数,还我们脸上贴金了。”

    “人家大名人就是不一样,不小心注意点怎么行呢?所以人家要立法呀。”

    “哎哟哟,好恐怖哟,还立法了?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啦,还是不是你们老是剽视他家大名人,人家有点防范意识总归是好的。”

    “哦哦哦,原来如此,这还真的不得了。那么你能够转告他们家吗?除非他家跪着,不然我们都不会让他的人在我们这边出场。”

    “喂喂喂,这样大言不惭,不后悔啊?没有大名人,不怕丢金牌吗?搞不好你还得跪着求他家大名人来呢?”

    “那可要不得,快快快,还没转过去吧。收回收回,损失大名人可真的伤不起啊。还是你机灵提醒我。”

    “可不是嘛,态度放尊重点,日常多拍点马屁,以后对大名人有什么请求也容易啊。”

    “没错没错,那么你去转告他们,就说我们对借用了他们尊贵的王牌,导致他们失去金牌这件事十分抱歉。以后我们会好好注意的,希望对方大人有大量,不要和我们这些小人计较。”

  2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赛事是赛事,外交是外交。体育是体育,国务是国务。两者完全不沾边。

    我在分析这种思维模式。正常的思维模式是A归A,B归B,A不能是B,B不能是A。但是这种思维模式以A和B有关联为由,用B来取代A,通过将A类事物转属B类事物的方式,将A类事物转入B类事物的系统,使A类事物脱离A类事物自己的系统,使A类事物脱离原有秩序,实现由B系统控制A类事物的目的。

    典型的通过模糊边界,将一强说二,硬塞道理。只要界线不清晰,什么都能说得通。

    到头来,你最后的遮羞布是“国际体育赛事就是外交延续”,只要粉碎这个基论,你的全部理论都会崩塌。国家体育赛事和外交根本是两回事,哪怕国际体育赛事影响再大也不属于外交。体育赛事和外交从一开始就已经明确定好了。行为是行为,结果是结果,不能通过结果去反证行为。这是基本中的基本,否则即是违反秩序。从一开始定好的事,只要不进行修改,那么赛事仍然是赛事,外交仍然是外交。除非公开宣布奥运会属于外交,否则奥运会和外交没有任何关系。不要将国家政体带入竞技赛场。这么喜欢外交的话,自己办一个外交运动会,由各国总统进行比赛。你能够说奥运会在国际对国家有很大影响力,但是不能将其说成外交。影响大归影响大,只要这还没列入公共事务,这也不会是公共利益。私有和公共的界限是分明的。除非将体育列入公共事务。国家可以组建专属于国家的队伍,但是个人是个人,国家是国家,国家无法干预个人。 至于能否将奥运列入公共事务,再进一步禁止公民加入其他国家的队伍。我认为是可以的,只是并不是基于你提出的理由,也不是用你这种方式,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动用刑法。不过以其他国家让出珍贵的参赛名额给自己为前提,这脸皮得有多厚。

    原本我说体育竞技不是侵略战争,结果你还真的把体育竞技和纳粹拉上关系了?参加奥运都能纳粹崛起是吧?你究竟要侮辱奥运到什么程度才满足?你认为你这套逻辑能进奥运吗?场都进不了就别担心奖牌了。你国家要面子,奥运就不要面子了是不是?面子是给别人看的,需要的是他人的看法,不是你认为面子就是面子了。

  2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简直笑死,大马?大马和中国不是差不多的国家吗?正如你所说的,大马是体育弱国。这就是你所说的国家面子。定下这种法律不单在自证自己很弱,还证明成员还对自己不忠。证明自己不值得忠诚,只能靠硬的。准备成为世界笑柄吧,不单体育不行,器量也不行,谁还愿意当你盟友。不过一想,有中国保底当盟友不用怕。

    补充:可能我表达的不够清晰,法律是最后的手段。用这种理由立这条法,意味着所有其他方法都无法奏效。无论任何方法都无法留住成员,也就是说这个地方烂透了。我想即使是中国也不至于傻到立这条法。

  2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我从来没有奥运会是运动员个人赛的意思吧?美国队展示的是美国,中国队展示的是中国,这没有问题吧?组织能力也是能力,从队员组织上就能够看出一个国家的能力,本来国家在奥运展现的就是对体育的贡献程度,不是看金牌数。譬如中国队全是美国人,这不是证明中国体育无能只能代赛吗?你分清楚国家面子比拼的是什么。比拼的是让各地自由地组织人员,通过观察各地的管理能力,来看各地的文明程度及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整个过程,从准备到参加到结果。如果你是老板,你请员工是看员工的分数还是看员工的综合能力?如果员工优秀到全世界都请他帮手,这点不是让他疯狂加分?而且国家是国家,民族是民族,为什么你将国家和民族混为一谈呢?不要这样偷换概念,从来都没有美国这一个民族。你提到的点都不成立的。你这种金牌至上主义实际上丢光了国家的面子。就拿实例来说,谷爱凌没让中国增添多少光,倒是舆论让中国丢了不少面子,提高了美国的地位。如果其他国家愿意效仿的话,请尽情效仿。首先美国自己就不会做故意招人来比赛的傻事。还有你以为各国分开比试是为了搞各国自闭团结?用国来作为单位是为了进行各国综合能力的竞争,不是塑造民族主义。比拼的是谁才是最优秀最值得学习的对象。

    补充:而且你说的,“奥运今天在世界各国,都是一个塑造民族主义的东西,都是一个塑造国民团结的东西。”,这完全是诬蔑奥运。比起奥运金牌,我认为你更需要考虑能否参加奥运的问题,无法参加就没有这种烦恼了。

  2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我再补充一点,奥运精神强调的是比赛的过程,而不是比赛的结果。用金牌来说事搞政治化,根本是在侮辱奥运。谁敢这样做,我保证他会被奥运ban掉。

    新增: 诚然,奥运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事件,也有国家为了取得奥运场地拼命,甚至也有人认为奥运是影响国家的大事。但是切记不要忘记奥运精神,也不要忘记参与的目的。国家在奥运中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然而金牌和胜利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更重要的是参与奥运这个过程中的表现,包括赛前的准备,运动员自身的努力训练,国家对运动员的帮助,对待他人的态度,这些都会被纳入考量。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公平公正的竞争中表现出最好的一面,这才是表现自我最好的方式。

    倘若美国的队伍已经优秀到足以让其他国家挖角,那么这是美国的荣耀。其他国家愿意将自己的名额让出来给美国人参加,这是对美国极大的肯定。假如全世界都招募美国人参加奥运,那么美国的队伍即使落败,美国也能得到至高的荣誉。美国人包揽全场,这无疑是最好的表现。前提是其他国家愿意将自己珍贵的名额让出来。

    可以想象一下,如果美国用这种招募其他国家公民或者队伍参加比赛,究竟是什么样的光景。美国不用自己的人,带着一支全球联合队参赛。首先美国的运动员名额减少,本国运动员首先会提出抗议。外界会认为,美国真的为了赢不择手段,完全不相信自己的国家成员,自己的国家都不爱自己的成员。即使把全球优胜队伍都纳入美国,包揽全部金牌,也只会让美国颜面尽失。

    担心队员被挖角,无疑是担心“走在街上如果每个人都往我身上塞钱,我这不会被钱压死?应该立法禁止街上的人向我塞钱”一样可笑。国家的表现有很多,即使成绩不佳也可以让世界看到自己努力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可以展现自己的风度热情,每个地方都能拥有他的特色,世界不会羞辱失败者。如果只将金牌作为唯一标准,那么目光未免太短浅,无法应对世界如此激烈的竞争。

    体育竞技不是侵略战争,无论手段多么肮脏,只要赢了就拥有一切,胜利者能够消灭反对者,甚至修改历史。在体育竞技用这种方式表现自我,只会失去朋友。

  2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令人感叹

    屁股决定脑袋,但是你无法凭空知道屁股在哪里,我们得根据脑袋来推算屁股在哪里。我分析了很久,我发现中国那边的文化十分喜欢用结果去倒推过程,所以中国才无法起来。结果倒推过程那肯定是正确的啊,但是问题中间的过程要怎么实现呢?

    举个例子,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猫是好猫。但是我们要怎么才能知道哪只猫是好猫呢?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根本就是一句废话,中国人在做事的时候却经常拿这句话出来证明做得好,我认为这是中国典型的用结果是好的来为自己篡权辩护的藉口。从这些言语中可以看出,中国十分习惯性地用违法解决问题,并且会赞扬这种方式。

    实际的例子应用。大家一起组织旅游约好某个时间集合。但是有个人迟到了,他打了一晚的电动,早上睡过头,在路途中他发现了特价卷。当他集合的时候,大家非但没有批评他的迟到,甚至还称赞他,如果不是他睡过头的话,他就无法发现特价卷,等几分钟能够赚到半价优惠真的太值了。不管黑猫白猫,能够给大家带来益处的就是好的。中国十分蔑视秩序,强调结果。虽然人不应该成为法律的奴隶,应该懂得变通,但是中国的变通实在离谱。就结果而言,以后组织的时候再也没有人准时了,并且大部分时候的迟到都只是单纯的迟到。这种做法导致中国在做事的时候,各有各的小算盘,大家都没有整体意识,不会共同构建秩序,一起做事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变卦,不守约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追寻好的结果,每个人都不完成自己的职责,跑去管其他人的职责,把事情都做烂。全部灾祸都是他招惹来的,他还能厚着面皮说为了XX好。

    现在我更着重中国做事的模式,我认为是他们做事的思维模式导致他们变成这样。

    补充: 这种用结果证明过程的做法,令中国量产事后诸葛。民间还有更粗俗的话,“这些都是命不好,命不好是这样的。”命决定你的祸福。中国也量产算命神棍。全部都是这种跳过过程直接结果的方式,太神奇了!

  3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立法需要依据,依据都站不住脚还怎么立法?毫无依据地生出一条法律?还要补刀说这条法律影响很小?那么这条通过后,以后立法都不需要依据了?单是毫无依据地生出一条法律这点已经足够爆破整个系统,是货真价实的危害国家安全。

    还有私有公共这是从一开始就定好的,奥林匹克从一开始就不吃政治这套。如果禁止某个国家参赛,还能算是国际宣战不成?什么叫做国家利益,搞清楚纳税人是谁,国家是谁的利益,不要以为政府出钱就是公共了。美国政府花的都不过是美国人的钱,美国人自己花美国人的钱怎么自己危害自己的公共利益了?集体里面的个体有什么事不会影响集体的利益?现在我们每呼一口二氧化碳都是在增加全球温室效应。温室效应不严重?这可是真的全球大事。那么大呼一口二氧化碳就是明确的危害全球利益了对不对?就是软性叛球了?你将集体利益和公共利益混肴了。

    中共常年底线浮动界限模糊,不区分公私(不按程序做),只用影响来说事(拿结果来说事),只要把结果往死里吹大,什么事都由中共说了算。因为结果在未来是未知的,是有变数的,用结果来说事,爱怎么吹怎么吹。什么都关系到中国利益危害国家安全,玻璃碎一地。我连挖角是不可能发生的事都分析了,你还能咬死会丢金牌?只有中国才会这样执着金牌吧,谷爱凌拿金牌不是在增加中国负面形象吗?一个学生自己考不出好成绩,于是找人代考,考出全场最高分。这难道不是个笑话吗?世界不盲,不会只认金牌,看到这样代考拿奖,其他人都会赞扬美国优秀,说中国不行。只有中国人会感到自豪认为了不起,所以中国人老是喜欢考试作弊,吹高考影响一生,严重的形式主义。你完全是将这套思维延续到了美国金牌上面。

  3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担心其他国家招募自己培养的精英队伍是真的没有必要。如果其他国家招募了自己的精英,那么世界上面记得的也是自己的国家的精英夺冠,实际上是在面子添光。另一方面,如果其他国家招募他国的队员参赛,那样只会被认为是自己没有能力组队,所以才不得不去用其他国家的队伍,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在贬低自己。所以担心精英被挖角纯粹多余。

  3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这和国家安全有什么关系?体育赛事都算叛国?

    你完全是疯狂的直升机。你首先从加入其他国家的队伍这点上升到失去奖牌。你还将国际赛事上升到国家面子,把国家面子上升到国务。还要上升到损害国家利益,再上升到危害国家安全?一个国际体育赛事还能危害国家安全???这是美国还是中国?这种恐吓国民的国家,干脆禁止参加奥运得了,不用参加奥运就不用烦恼危害国家安全这事了。你说的理由完全站不住脚。几面金牌还能危害国家安全?这金牌是核弹头?就那么一个国际体育赛事,不满意就不要拨款,这么简单的经济问题都要上升到政治层面?一个体育赛事就算全部拿金牌能证明什么?美国是怎么对外宣传吸纳世界人才的?现在搞立法防止人才流失这套?真的想成为世界笑柄吗?真的用立法这种方式证明自己失去人心,没有人才愿意为美国努力,美国的系统就是个笑话,之前宣传的内容都是吹的?好在真的美国人不会这样玩,不然美国真的要完,够癫。你首先假定优秀的人才不愿意为美国努力,所以会使美国失去金牌,这种想法会不会太失礼了?

  3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也就是说,国家公民加入其他国家队并不会影响本国的队伍参赛,对吧?也就是大家还是公平竞争的对吧?

    “本国公民如果代表外国比赛,这就等于让本国失去了奖牌”,那么这个前提假设就不成立了。因为参赛并不一定拿奖。如果自己的运动员被其他国家挖角,并且拿奖的话,在某个程度上,证明这个国家不得人心。自己优秀的人才都不愿意去为自己国家拿奖,跑去其他国家拿奖,证明这个国家留不住优秀的人才。并且这种背叛的行为应该受到强烈的舆论谴责,对日后的发展不利。如果优秀的成员冒着这样大的风险仍然选择背叛自己的国家,那么这个国家应该好好反省自己的原因,反思自己是否亏待运动员,是否运动员无法在国内有更好的发展,而不是通过立法强迫他人忠诚。立法强迫他人忠诚只会更显得这个国家的无能。党员在中国发家致富跑去美国过好日子,这边美国起家跑去中国比赛过好日子,我觉得十分搞笑。

    脑内小剧场,第二段:

    “你知道吗,你老是跑到别家去,并且还把我们家小香给比下来,你知不知道这样让我们美府十分没有面子?”

    “你们的小香不行关我什么事,还能怪我咯?”

    “你还敢顶嘴?信不信你再去就不给饭你吃?看老爷把你逐出家门。”

    “做人做成你这样,不死都没用了。”

  3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为什么说,“本国公民如果代表外国比赛,这就等于让本国失去了奖牌”?如果我是美国公民,我加入中国队参赛,美国队无法参赛?国家和国家之间不是分开的吗?不是每个国家都有队伍的资格,队伍成员自己招募的吗?那么双重国籍怎么算?如果是这样的话,是赛规有问题吧?凭什么对方招我的公民进场,就剥夺我的参赛资格呢?我在世界范围招募一支全球公民队,其他国家全部都不用参赛了?这根本不是改国家法律可以解决的问题吧?

  3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们认为国家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

    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和法律有关系。

    国际体育赛事就是外交的延续,体育赛事也是一种软性的国务行为,因此代表外国参赛属于半个叛国。

    这纯粹个人妄想吧?体育赛事都能上升到国务行为?那么运动员自然也代表国家形象,只要说一句支持乌克兰都属于影响国家立场,得进局子了?

    奥运奖牌不是运动员的私事,这和国家利益是绑定的,毕竟各国政府都有给奥委会出资的,国际奥委会是花世界各国纳税人的钱。

    政府只要出钱就和国家利益绑定?只要和国家利益相关就不能是私事?政府出钱的地方多了去了,民生补贴这些全部都和国家利益绑定了?这些相关的全部都不是私事,都在损害国家?政府给企业补助,那么这些全部都是国企了?

    这种逻辑是不是要认为,损害国家会影响国际秩序对国际构成威胁,列入国际安全法更靠谱吧?建议国际立法禁止本国公民代表外国参加国际赛事,否则判为危害国际安全。只要抓到半个空子就无限上升扩权,滥用公权力是不是?

    脑内小剧场:

    小花,你注意点。现在你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小花,你已经进了我们美府,那么你就是我们美府的人。你出去游乐场和其他人玩,你就代表了我们美府的面子。而且我们美府也给游乐场出资,你的一举一动都影响了我们美府的利益。明白不明白?

    去你的,你美府的钱我没份赚?游乐场也没欠你什么,你不满意就不要出资,怎么把游乐场说成来抢你的一样?没有人逼你加入,你这么要面子就不要来了,丢人。

  3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昭谈古论今频道突破百万订阅,大家对这个YouTube频道有何客观评价?

    你这种说法才更成为问题。人性是恶的,人欺负另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完全不需要吧?我说的欺负指的是这个层面。但是你说全世界都在欺负中国是因为中共曾经和全世界为敌,这样我就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你认为全世界会因为这种原因欺负一个国家吗?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这套?全世界一直都在支持中国的好不好,从来没有欺负过中国。哪怕中国是极权状态,全世界也努力帮助中国,哪有欺负过中国?无论中国表现成什么状态,全世界都会帮助中国。这点你可以想象成,是否人们会欺负一个罪犯?无论罪犯是什么的状态,人们都会帮助罪犯,只是履行必要的手段,这不叫做欺负。这才是现代思维吧。融入就支持,不融入就不支持,这人权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加入人权就支持,不加入人权就不支持?这才是真的叫做欺负人吧?

  3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说白了,只是野共利用民主力量实现自己当中共的目的,用完的民主势力马上就被他们往死里踩了。根本没有人愿意给这些野共当嫁衣。也就只有中国人信这套。既然他们想要利用中国人来实现野共梦,那么作为第三势力的想法,当然是希望这些野共和中共同归于尽最理想。如果这些野共聪明点的话,希望他们不要刚好挡在民主势力的枪口上。所以你说的拆掉中国根本只是他们在做梦。

  3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海外公知李偉東?

    民主不如反共,反共不如反中,反中不如反華。他們就差沒敢把賬算在八國聯軍上,沒有罵八國聯軍爲什麽這麽軟弱。因爲八國聯軍能把他們錘爆。販賣仇恨這生意起家零成本,風險小,無後患。只要嘴巴張張手指指指,喊別人打這個打那個就完事了,自己什麽都不需要做。我只問一句,他們參軍嗎?一群廢物。真的要打,自己站前面啊,想坑老美白給?中國人什麽情況老美不知道嗎?中國人有一個是無辜的?要撕你們自己撕,日本來中國大東亞共榮什麽下場有目共睹,還想坑誰來白給?說什麽習近平是原因,原因根本就是改良派發現壓根無法改良中國人,所以才自暴自棄。中共一邊罵日本對中國人突突突一邊自己突突突,這邊一邊罵中共突突突一邊說支人突突突,這真的病得不輕。原本以爲吹點水能成爲英雄,沒想到英雄那麽難當,然後暴雷了吧。至少中共自己當大罪人,自己親手突突突,全部黑鍋逃不掉。但是那些人呢?一邊說突突突,要是八國聯軍哪個真的來突突突,他們轉頭就要罵其他人爲什麽來突突突(原來打仗可以不死人),罵八國聯軍瓜分中國,說要保家衛國自己跑上去當皇帝指揮戰鬥了。誰會傻成這樣給他們當炮使,用完就踩。我只覺得這些人是在侮辱大家的智商,除了中國人,還有誰會吃他們這套?要做自己做,誰關心你中國變成怎麽樣了,其他人都沒有欠什麽,中國人自己都不解救中國,那麽就拉倒。外圍看戲防止火燒過來就是了,量中國也不敢打過來,真打過來那就打過去。自己人都不做喊其他人來做,簡直天大的笑話。真的想一下就火大,他們是不是真的將其他人都當成白癡?完全自己自嗨,根本不清楚其他人想什麽,完全無視他人的利益自嗨,真的把其他人當狗使,喊咬誰就咬誰,用完就烹?這嘴臉見慣了也還是覺得惡心,我支持中國人一家親,沒一個是無辜的,包括跑出去的。

  3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文昭谈古论今频道突破百万订阅,大家对这个YouTube频道有何客观评价?

    真正的独裁制度是使人将自身的责任推卸到独裁者身上,从而成为无能的巨婴。如果人自身承担责任的话,即使出现邪恶的独裁者,他们也会打倒独裁者,重新构建制度。现在状况的根本原因是人们将责任都推卸到中共上,都只是在指责中共,而不是构建中国。即使构建中国,主要也是对他人的责骂,很少有真正的构建。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这种推卸责任的惰性。

    民主制度说难听点,其实是在刻意制造不平等。通过将公正的天平倾向加害者,迫使受害者不得不努力脱离加害者的魔掌。通过这种方式降低整体犯罪的伤害,使弱者得益。如果将公正的天平倾向受害者,那么受害者就不会注重保护自己,增加整体犯罪的伤害,大量消耗集体资源,最终导致集体破灭秩序毁坏,秩序毁坏时弱者将会承受最大伤害。政府是依靠民众制衡,如果偏袒民众,民众就不会主动监督政府,最终养出大魔王政府,最后还是民众自身埋单。让人自己承担风险自己承担责任,才是管理之道。不过也有说,管理就是为了让人不自己承担风险不自己承担责任,否则管理就会失业了。

    民主是帮助弱者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而强权是保护弱者。民主使人从伤害中加速成长获益,强权对人保护减慢成长。前者损害现有利益维护长远利益,后者维护现有利益损害长远利益。只是两种不同的做法,本身民主和强权是能互相转换的,并没有那么稳定。民主下面能有强权,强权下面也能有民主。具体做法是分组,我就不重复说明了。

    中共其实也说过很多真正的道理,例如全世界都在欺负中国,中国落后就要挨打,中国要奋发图强什么的。只是中共隐瞒了一部分,中共说中共会保护人民,而不将这个道理类推给人民。全世界都在欺负你,你落后就要挨打,你要奋发图强。中共自己在奋发图强,却不让下面的人奋发图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笑。有的人成长以后就不希望其他人成长了,仅此而已。

  40.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面对现实,稀少就是稀少,没有就是没有,不需要因为没几个而强行降低标准。没有自由不需要强行说成自由不足。那么在你的心目中,拥有科学精神是知识分子最起码的要求吗?

  41.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那么连科学精神都不了解的,能算是拥有知识的人吗?能够算是知识分子吗?

  42.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我认为主要还是中共语言污染太厉害了。中共天天将没有的东西说成有,然后说虽然有,但是还不足。明明没有民主和自由,却说成还不完善。常年都搞这套,结果在语言上面,词语和词语之间的界限也模糊不清了。好也是坏,坏也是好,这样还怎么说话?如果现在进行一个小活动,让大家一起将”公知“”自由派“的定义写出来,大部分人都会弃卷,他们根本不清楚什么是公知自由派。人有这样的学习功能,即使从小不告诉他男女的定义,只告诉他什么是男什么是女,他也能够区分男女,虽然偶尔有错。同样只要告诉人们什么是公知,人们也会学习,找出共同点。直接跳进到结果去说,中共常年把骗子说成公知,因为中共自己就是个骗子,人们也自然将骗子当成公知,所以中国版公知,意思就是骗子。中国版自由派也是,只要说自己是自由派,那么他就是自由派了。完全没有任何的限制,你说是就是了。你能够告诉我,你认为公知和自由派的最低标准是什么吗?哪怕模糊也没有关系。

  43.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破解中共并不需要特别的方法,只需要思考。

    你说的意思是,因为他们的心肠是坏的,所以他们做的事都是坏事吧。这个是典型中共的模式,不需要证据不需要法律,强调思想作用。民主结构的最大优点是防止背叛,即无论心里有多坏,行为也无法做出来。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到。民主认为,思想好的仍然可能犯罪,最安全的方式是没有犯罪能力,只有把牙爪都拔了才是安全的。

    你指责精英站在工人对立面这点根本个笑话。老板和工人本身就是对立关系,老板站在工人一方,这能信吗?期望老板和工人站在一起,这骗谁呢?最不可信的就是说着和工人站在一方的老板吧?工人的事只能靠工人去做好吗?对于工人,老板完全是不可信的。但是工人无法离开老板,好比人民无法离开政府。即使工人把老板踢走,只要工人还是工人,工人也会有新的老板。所以才需要工人去选老板,让老板和老板之间互相竞争,好像老板让工人互相竞争,确保工人不会偷懒一样,通过老板互相竞争,确保老板不会败坏。至于人民和政府,只要替代工人和老板也是同样的逻辑。

    人是善变的,哪怕那个人在当工人的时候无比善良,当这个工人成为老板后,他也能够变得无比邪恶,身份影响了他。无论一个人无权无势的时候多么善良,当他一旦掌权,他也能露出獠牙。权力是没有眼的暴力,最不可信的就是拿着权力还说不会作恶的人,既然不打算作恶,还拿着权力干什么,交出来不好吗?

  44.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这个领域争议很大,没有明确答案,我只说出我自己的想法。

    我认为人类并没有建造系统的目的。如果烦恼不跑过来,人是不会产生想法的。一股寒风吹过,人感到寒冷,所以人才会去保暖。人会以不再挨冷为目的行动,但是没挨过冷的人不会从一开始以保暖为目的。关于人类何时以平等为目的建造系统,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疑问。我认为正是拥有这个想法,才将人类和其他种类区分出来,正是拥有对正义的追求,才使人类有杰出的成就。明明不是鱼,却能体验鱼的感受,正是这种能力令人类独特,也是这个感觉,催生出人对平等的追求。我认为这个想法正是另一种动物改称为人类的分界点。至于什么时候动物拥有意识成为人类,我不清楚。

  45.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我一直尝试将概念简化,使其更容易被没有经过系统学习的人理解。

    可能文字上面有歧义,“平等”的系统并不是意味着这个系统平等,是这个系统以平等的目的建造。人类制造了这个系统,但是人类现在还没有完全成功。当作一个名字看待会比较好。

  46.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本来我对左派没有特别的印象,甚至我自以为自己也是左派。直到我被自称左派的追著锤,我才对左派多少有点认识。我认为这已经不是左还是右的问题了,这些自称左派最大的特征是,他什么都不做,只要他什么都不做,那么他永远是对的。这些自称左派最大的特征还有,他只喊其他人做,他只提供口号,具体决策他一样都没有去做。这样的做法使他们成为常胜将军,说啥啥反对,只要永远给予否定,结果好的照单全收,结果不好的全是他人的错,永远批评其他人。再不是就提出天马行空的方案挖个大坑让其他人反对,说著不是我不干,只是你们不让我干。于是其他人又多了一顶帽子,如果没有这些人的阻拦,这些自称左派一定成功。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一种派系,这已经近乎一种骗术,一种欺诈。呼喊大家一起做,做得不好是因为其他人都没做好,这套模式熟悉不,上面没有错,全是下面做歪了,再不是就因为有人在造反。还有最后的绝招,方案是好的,只是意外的事谁也说不准。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上下都是这个模式,全是在喊,没有在做。在我接触范围,中国内根本没有左右派,全是这种骗术派,只是骗子和骗子相遇,大家都用这种模式,导致逻辑无法自洽,总会有一场血战。

    在我看来,你已经完全满足上面的条件。并且你的话语里面恐怖的的内容太多了。

    不能全面客观正确的认识中国和世界,当然也就不可能引导中国走向正确的方向

    我想哪怕即使在世界范围,敢保证能全面客观正确认识中国和世界的人,是一个都没有,除了习近平。

    而一百年前的中国,那些“救亡启蒙”者,也早就践行过整体正确、大部分局部也正确的路线。虽然从后几十年的结果看,中国好像因此出了大问题乃至灾难,尤其存在“救亡压倒启蒙”的弊病,但不能连孩子带水一块泼出去,更不能忽视其实“救亡启蒙”是取得了很大成功、是对国家和人民及历史发展产生了巨大积极作用的。之所以出现灾难,是一些偶然的(中共控制大陆全域和一党独裁、毛泽东和邓小平个人立场和选择)、外力的(日本侵华、苏联干预、美国勾兑)作用造成,不能因此否定“救亡启蒙”的正面意义。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摒弃“救亡启蒙”而是继承和发扬。

    这也能算是偶然吗?中国历史一直重演吃人也是偶然?连外力都怪上头了?即使是历史原因的死局也不可能是偶然因素吧。

    我现在假设你说的全部都是正确的,那么你可以告诉我,具体大家应该要做什么?或者谈得更长远一点,失败的责任由谁负责?

    我认为没有具体做法和具体责任,无论是救亡启蒙、共产主义还是民主自由都一个样,反正只是个哄人的借口。或者至少拉条底线,究竟什么才算是救亡启蒙,什么不是救亡启蒙?我是真的不懂。我已经多次被反复打成左派和右派,我自己也分不清楚自己在哪边了。

  47.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出现什么样的一系列情况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的统治?

    我個人是這樣想的,一直以來大家都缺乏一個明確的方向,很多人都想要給中國帶來一些改變,但是他們的努力並沒有達到他們的期待,很多人逐漸灰心喪氣,認爲中國沒救了。主要民主本身是一個很複雜的系統,即使是民主社會對何爲民主也有很多爭議。

    中國實在太落後了,一些人看到海外發展良好,他們嘗試將很多民主社會的方法搬到中國,但是均以失敗而告終。一管就死,一放就亂,很多人都深有體會。有些人會拿出選票、三權分立、言論自由這些出來說,但是他們並不瞭解具體要怎麽做。

    我認爲最大的原因是,很多人都是在空中畫餅,沒有去真正地去做過,空想的内容太多了。很多人從一開始就以救國救民改變中國為目標,然後擬定出很多方案,但是絕大部分人都沒有真正接觸過政治,頂多在電視看過,議會都沒見過更別説參與了。天馬行空的方案很多,口號也喊得響,但是一樣也沒落實。

    所以我更關注具體的小事,也是我如此重視論壇的原因,也有人對我過分的關注感到疑惑,不明白爲什麽要對一個論壇花費這麽多精力。其實我是希望通過大家在共同構建論壇中得到經驗,能夠學習如何構建一個良好的秩序,並且能將這些經驗應用到生活中去,能夠在沒有政府的參與下和三五知己有良好的關係。我認爲中國人最缺乏的正是這一點。

    如果人們能夠自己組織良好的秩序,那麽即使不去消滅中共,中共也會自然消亡。因爲再也沒有人願意聼中共的鬼話了。我認爲中共的統治如此穩固,很大的原因是,即使我們不願意承認,但是很大的原因是中國人自己離不開中共。中國人一旦脫離中共就無法形成秩序,一個字亂。香港能夠成功抗爭,正是因爲香港自身有良好的秩序,即使沒有中共,香港仍然是香港。但是中國人沒有自己的秩序,口號也傾向破壞而不是建設,好像只要踢走中共就會民主了,

    但是事實看來,反賊還沒開始踢走中共,已經在分贓問題内訌了,誰是下一任皇帝?誰也不服誰。甚至也有聲音希望能有其他國家空降政權拯救中國,那麽我說我十分民主,我來當中國大總統,反賊們認可嗎?誰會認可一個陌生人呢?但是空降不就是這麽一回事嗎?空降本身就不是由自己選出來的,自然我也是可以空降的啊。期待空降不過是在逃避現實。始終中國人怎麽都不願意自己建立一個合理的政權,總是期待這個期待那個。所以我才會寄望在論壇上,在小事上。改變中國前,先建設一個屬於自己的論壇。改變中國前,先構建屬於自己的秩序。拯救世界前,先收拾好自己的房間。先從能做的事開始做起,從小事到大事。

    我將全部的寄望都放在這件小事上面,並且相信著,這是現在的一小步,將是未來的一大步。我認爲這是一件能動搖中共統治的大事。

  48.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看待小红书的这篇文章?

    可以用同樣的手法寫一篇文章對照。

    留在国内就不内卷了吗?

    图一 ...

    图二 ...

    ...

    事实上,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优秀,他们有选择性,可能会觉得国内更平静舒适,也可能喜欢海外的朝气蓬勃,在海外发展创业。但对于没有特长的普通人来说,留下来绝不代表不内卷了,更多可能是陷入更大的困境,至少在海外勤奋还有口饭吃,也不会遭遇歧视。

    国际现在的发展日新月异,优胜劣汰,竞争自然是很卷,但是留下来绝不是保命的做法。

    這種文章兩邊打五十大板,不進行對照,怎麽換進去都能通的萬能KEY。只要言語保持兩邊都有錯,不去進行比較,不去具體分析,最後拿出神器,其實另一邊也不怎麽樣,自然能騙到一部分人。“對哦,另一邊也不怎麽樣。”但是他們沒有發現,另一邊不怎麽樣只代表另一邊不怎麽樣,不代表這一邊不會更爛,事實上這一邊更爛的情況是存在的。這種言辭也只能騙不清醒的人,清醒的人都會問,“那麽沒有特長的普通人潤和留哪個更好呢?”他就完了,因爲這種話術是引導聽衆自我錯誤地填補内容空缺,絕對不會給聽衆明確的答案。事實上,沒有特長的普通人在海外遠比國内香,只不過不是想潤就能潤出去,最難的是帶屬於“沒有特長的普通人”的親人出去,所以迫於無奈留了下來。

  49. 登山探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很多人都誤解了教育,以爲教育是轉達正確的事,這個認識是錯的。教育不是對著空氣去教,教育是有對象的,教育的對象是人,那麽就應該按照對象去進行修正。人的天性是善良的,强調一次,天性是善良的,人性是邪惡的,天性和人性是不一樣的。人既擁有善良也有邪惡,人是善惡一體的。天性是人最根本的屬性。即使沒有任何教育,人也一定是往良善發展。人是趨光的動物,像飛蛾撲火一樣,人是不畏懼犧牲的。奉獻是人原本就懂得的行爲,即使你不去教,人也會。教育要做的,是填補空缺,教“沒有的内容”而不是教“有的内容”。人天生是光的,只要填充黑暗,人自然就會光暗平衡。教育只需要教黑暗的部分,只要轉達自私即可,老師教學生自私,學生會教老師奉獻的,哪怕你打壓,人也會這樣做,因爲這是人的天性。反過來,人本來是光的,教育還去填充光的内容,那麽人内部的光暗就會失衡,人會往黑暗的方向發展去填補内部缺失的黑暗。越是宣揚光,人越變得黑暗。教育的對象是人啊,不是狗啊,狗是你怎麽教怎麽來,人是會扳回去的,不是你想怎麽造型就怎麽造型的。你有你的想法,但是對方也有對方的想法,如果不瞭解這一點,不瞭解對方的話,你的想法是不會如願的。中國文化最大的錯誤是中國文化是尋求真理,但是真理不適合用於教育,真理只是自個兒説話,沒有考慮對象是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