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alove
@dellalove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303 评论 1379 短评 162 收到的赞 423 送出的赞 164
  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清零政策的实质和失败

    产业链相关实现可控开放,其他地方继续清零。郑州富士康就是这么做的,结果被工人用脚投票直接否定了。

  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看待台湾的“鸵鸟心态”和“双标”?

    我虽然感性上也希望roc能反攻回来 但是理性上认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不过国民党如果敢喊反攻 至少可以让一部分人对国民党“亲中卖台”的刻板印象有点改观 不过我觉得台湾确实可以学习中共那样“战狼”,以牙还牙。

  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其实谁不曾经都是希望中国变得更好的改良派呢?究竟是谁把他们逼成了逆向种族主义派,不就是现在的中共习近平吗?

  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看待台湾的“鸵鸟心态”和“双标”?

    因为很多人对台湾有不切实际的想法。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台湾不是那么好偷渡的地方

  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看待台湾的“鸵鸟心态”和“双标”?

    台湾和朝韩不一样,朝韩两边体量相当,可以容纳脱北者,台湾可没那么大能力容纳脱中者。指望台湾还不如指望澳大利亚呢,那边有一堆荒地可以容纳不少难民

  6. dellalove   在小组 文字共和国 回复文章

    「咬文嚼字]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还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也不能说“不规范”,只能说经过了几千年的流变,有些字词的本义已经被取代,然后另造了或者另改了一个字,比如“莫”这个字,本意是黄昏,后面逐渐被表达否定的意义取代,然后黄昏这个意思被另造了个“暮”。原本古汉语里“是”这个字有“这”的意思,后面逐渐被指示和表达肯定的意思取代,表达“这”意义被近音字“斯”给取代了,所以“是人”这个用法逐渐被“斯人”取代。大家都觉得“斯人”比“是人”更加读的通,然后都记成“斯人”了

  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Covid-19 ‘Most Likely’ Leaked From Lab in China, Senate GOP Report Says

    WASHINGTON—The Covid-19 pandemic that has killed millions worldwide “was most likely the result of a research-related incident” in China, and not natural transmission of a virus from animal to human, a new report by Republicans on the Senate health committee concludes.

    The study cites details about the early spread of the SARS-COV-2 virus, which causes Covid; the fact that no animal host has been identified nearly three years into the pandemic; and troubled biosafety procedures at labs in the Chinese city of Wuhan to buttress its conclusion.

    The 35-page report by Republican committee staff acknowledges that definitive conclusions about the pandemic’s origins are impossible without more evidence. But, it says: “The hypothesis of a natural zoonotic origin no longer deserves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or the presumption of accuracy.”

    The report is largely based on information already publicly available but is likely to bolster calls in Washington for further investigations into the origins of the virus. Republicans have vowed to launch more aggressive Covid-19 probes if they regain control of one or both chambers of Congress in the midterm elections.

    Previous zoonotic disease outbreaks—in which a pathogen jumps from animals to man—have occurred in multiple locations as a virus circulates in animal populations, while the Covid virus is known to have emerged only in Wuhan, home to laboratories conducting research on coronaviruses, the report notes. In addition, it says, no animal has been identified as infected with the virus before the December 2019 pandemic outbreak.

    Whether Covid resulted from natural transmission or a lab accident has been the topic of intense, and at times vitriolic, scientific and public debate. China has repeatedly denied a lab leak was involved, and suggested a U.S. lab may have been the virus’s origin.

    NEWSLETTER SIGN-UP

    Capital Journal

    Scoops, analysis and insights driving Washington from the WSJ's D.C. bureau.

    Preview

    Subscribe A U.S. intelligence report released last year failed to solve the question, saying only that the virus didn’t show signs of deliberate genetic engineering. Discerning its origins requires greater cooperation from Beijing, that report said.

    Many scientists who study epidemics say a lab leak in Wuhan can’t be ruled out and needs further investigation, but that it is also possible the virus spread naturally to humans from animals in the wild, on a farm or in a market. Earlier this month, a review in th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concluded that “increasing scientific evidence” points to a zoonotic origin and spillover to humans via the wildlife trade.

    The interim Senate staff report was released by Sen. Richard Burr (R., N.C.) the panel’s ranking Republican, who said it should guide the work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and other bodies still investigating the virus’ origins. Mr. Burr felt that enough compelling, open source information has been gathered by staff to merit an interim report, a senior committee aide said.

    The committee’s chairwoman, Sen. Patty Murray (D., Wash.) said in a statement that the panel is continuing work on a bipartisan report on the issue.

    The lab leak theory proposes that SARS-COV-2 was being studied or manipulated in one of several labs in Wuhan that conducted coronavirus research, and escaped via an infected worke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reported in May 2021 that, according to U.S. intelligence reporting, in November 2019 three researchers at the 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became sick enough to require hospital treatment, fueling calls for increased examination of the lab-leak theory.

    The Republican staff report cites a proposal by the Wuhan Institute and a private group called EcoHealth Alliance to the Pentagon’s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to find coronaviruses that easily bind to human cells or to manipulate viruses to achieve the same effect. The proposal, aimed at developing protection against such viruses, was never funded.

    It also cites Chinese officials’ statements citing challenges with the Wuhan labs’ security protocols.

    Write to Warren P. Strobel at Warren.Strobel@wsj.com

    https://www.wsj.com/articles/covid-19-most-likely-leaked-from-lab-in-china-senate-gop-report-says-11666905063

  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reddit網民觀點:二十大常委名单说明台湾未来十年极为安全,武统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认为普京在乌克兰打败仗能吓阻习近平是正常人的想法,问题是习近平不是正常人,不能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去思考他,他连当众羞辱胡锦涛的事情都能做得出来,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假如习近平真的武统台湾,怎样保证台湾无辜民众不出现伤亡?

    我觉得台湾人有能力的还是先润比较好,去国外观望个20年再回来也不迟,反正台湾人润比大陆人简单的多。

  1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二十大一中全会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

    中国人民的好日子来临啦(苦笑)

  1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写在习上李下之后

    @登山探險 #195019 独立派想的是中共倒台或者中国人几乎都灭绝了 然后回来当皇帝

  12. dellalove   在小组 江湖 发表文章

    恭喜各位听床师,品葱被弄到崩溃了

    先是各种500错误,然后就提示流量超载需等待

  1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开奖了,现在知道谁是靠谱媒体谁是扯淡媒体了

  1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楊丞琳 #194990 华人社会里唯一算得上完全民主自由的也就只有台湾,不一步到位学台湾能学谁?

  1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媒体:中国考虑缩短入境隔离至2+5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使其经济表现受到巨大冲击。有消息指出,北京正考虑放宽入境检疫規范至“2+5”,但中国若要松绑防疫政策,可能遭遇哪些阻力?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在二十大后会否松绑“动态清零”与有关防疫政策,受到外界关注。彭博社周四(10月20日)引述消息报道,中国官方正考虑缩短入境旅客的隔离天数,随即替中国股市带来正向影响。但有专家指出,其对中国整体经济效益帮助有限。

    匿名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中国官方考虑将入境旅客的隔离天数,将从现行的“7+3”缩短为“2+5”,即2天“闭环防疫集中隔离”及5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但彭博社目前未取得更详尽的規范内容,以及能否适用于外籍人士及游客。

    消息亦指出,新的检疫措施可能会纳入即将公布的新一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作为中国各地方政府的抗疫指引。不过报道也强调,一名消息人士称,该政策还须中央高层批准,实际内容有可能遭改动、或无疾而终。

    除了消息人士说法,该报道也指出,中国松绑防疫政策的可能迹象还有,包含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在内多家航空近期陆续宣布复航或增加国际航班。

    对此,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未回应彭博社的置评请求。

    今年四月时,中国国际会展中心成为新冠病毒确诊隔离中心。(资料照) 今年四月时,中国国际会展中心成为新冠病毒确诊隔离中心。(资料照)

    松绑的阻力? 中国目前仍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政策,至今维持著严格的入境及隔离管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日(16日)在中共二十大的报告,更赞扬中国防疫战略的成功,称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彭博社报道,由于中国疫苗接种计划停滞不前,导致全国人口缺乏自然免疫力,是中国边境难以重启的原因之一。上海复旦大学研究人员今年稍早即分析,若中国放弃“清零”,可能导致100万多人死亡。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örg Wuttke) 说:“(中国)真正开放的前提是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尤其是针对60岁以上的人口,但我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在中国发生。”目前中国老年人口(60岁以上)的接种率约86%,低于新加坡和韩国。

    美国耶鲁大学全球健康政策与经济学副教授陈曦,日前也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国缺乏有效的疫苗和治疗方案,老年人口的疫苗接种率低得危险,医疗保健系统压力很大。”在巨大的免疫力落差之下,结束“清零”政策将导致中国遭遇“迫在眉睫的公共卫生危机”,可能在短时间内导致大量民众住院和死亡。

    Börse China 中国股市示意图(资料照)

    “清零”重挫中国经济 彭博社报道,中国可能松绑入境隔离政策的消息随即带动中国股市看涨。昨日(20日)反映中国证券市场股价变动及概况的沪深300指数(CSI 300),从1.3%的跌幅减少至0.6%;中国国际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的股价也纷纷走扬。

    然而,日本股权谘询公司Asymmetric Advisors策略师安瓦尔扎德(Amir Anvarzadeh)表示,“缩短入境旅客的检疫天数,并不足以带动中国市场持续反弹。”虽然航空公司的股价可能因此得到短期提振,但若要长期看涨,仍取决于中国是否会完全放弃“清零”。

    对此,陈曦日前向德国之声表示,由于“清零”已造成中国经济放缓及其他社会问题,北京很难在维持严格防疫標准的同时,进一步防止损害发生。

    “毫无疑问,中国政府致力在公共卫生及经济之间达到平衡。”陈曦说:“但我担心的是,维持社会稳定仍被视为优先目标,导致‘清零’政策延长,持续损害经济发展。这将是一个恶性循环。”

    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周五(10月21日)公布最新疫情通报资料,截至周四(10月20日)为止,中国累计确诊死亡人数5226人,累计有症状确诊人数256,940人;单日新增997名确诊案例,含214有症状及783例无症状,并无新增死亡案例。

    (综合报道)

    https://www.dw.com/zh/%E5%AA%92%E9%AB%94%E4%B8%AD%E5%9C%8B%E8%80%83%E6%85%AE%E7%B8%AE%E7%9F%AD%E5%85%A5%E5%A2%83%E9%9A%94%E9%9B%A2%E8%87%B325/a-63515659?fbclid=IwAR39gyFDWszNFp3xuGkQyHgk_T6aSkFc9T7r3h9TW2dWAoKqwJZviTltOJ0

  1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分析:習若不分享權力 未來5年中國不會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正召開20大,總書記習近平可望3連任並大權在握,而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謝淑麗說,習近平強人統治對中國造成負面影響,除非他願意終結強人政治並分享權力,否則未來5年中國好不了。

    謝淑麗(Susan Shirk)是卸任總統柯林頓主政時期的副助理國務卿,目前是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國際政策與策略學院21世紀中國中心主席。

    美國之音(VOA)今天刊登19日專訪她的報導。對於習近平在20大報告強調安全與保障,謝淑麗分析,集權、個人主義主政者難避免變得偏執,因他對下屬施加巨大壓力,以反腐等手段驗證下屬的忠誠。

    她說,若領導者對部屬施加如此龐大壓力,他永遠不會真正相信底下人說實話,他們宣稱效忠還會被上位者懷疑,這只是基於保住官位,所以正是體制造成這種偏執。

    謝淑麗指出,非常聰明如鄧小平,他批判毛澤東不是針對個人,而是權力過度集中導致獨斷的制度,習主政也凸顯如出一轍的武斷,好比去年對民營企業的整頓即是如此。

    她說,這項決策導致大學畢業生失業率的增加,民營企業巨大損失及中國創新經濟活力的喪失,還有所有資源投入檢測與封控只為清零傷害中國經濟,許多外交政策導致國際反彈等。

    謝淑麗表示,除非習近平日後能夠與其他領導人分享更多的權力和責任,但如果還是強人統治,未來5年對於中國而言不會好,偏偏習近平掌握軍警及現代監控方式,中共黨內很難形成有效抵制習近平的力量。

    此外,謝淑麗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擴張,對日本和台灣的威嚇,對意見不同國家的經濟脅迫,對香港的控制以及在經濟、技術和軍事上挑戰美國的種種,稱之為中國的過度擴張(overreach)。

    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表示,習近平主政的中國當局正加快吞併台灣的計畫,是否意味著習3連任後處理台灣會過度擴張?謝淑麗說,希望他不會。

    謝淑麗指出,以往中共領導人體認對台動武一旦失敗,勢必對自己和黨產生可怕的後果,因此中共向來審慎因應對台動武,但習近平犯了諸多戰略錯誤,他會像以前的領導人一樣審慎嗎?不免令人擔憂。

    她說,過度擴張是以一種以誇張的方式行事或把事情推向極端,做太多或試圖獲得太多而走得太遠,最終給自身帶來損害。

    謝淑麗表示,中國的過度擴張應始於習近平的前任,也就是被認為立場溫和的胡錦濤時期,並說胡錦濤和習近平都擔憂中共統治的脆弱,胡錦濤強調維穩,而習近平則著重全面強化國家安全。

    她說,習的第3個任期勢必將繼續這些強勢的做法,甚至變本加厲,但這樣的過度擴張,不僅損害中國自身的利益,也增加未來中國與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衝突的機率。(編輯:曹宇帆/呂佳蓉)1111021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210210170.aspx

  1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刘慈欣 #194968 你自己去看看港澳地区政府的官方网站,上面也没几个所谓的粤语字,都是用的和普通话差不多的书面语,但是并不能否认粤语是主导地位。

    至于日韩越,我都说了是古代,不是当代,越南的喃字,当时的越南朝廷基本上把他视为很低级的一种东西,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正式的文件都还使用的是文言文,你去翻翻古代越南、朝鲜半岛、日本的历史书,基本上都用汉语文言文书写。但是你也不能说他们说的也是汉语不是?

    近代民族主义思想传入东亚以后,东亚各国开始了言文一致的运动,鼓励我手写我口,中国的白话文运动以及推普、日韩越的废除或者弱化汉字推行拉丁国语字、谚文、假名,当代台湾的闽南语文字、白话字复兴,都属于这一类。

    顺便再说一句,中国大部分方言(不包括普通话,只说各地方言)实际上并没有一个被官方认定和维护的标准文字写法。所谓的粤语字,只是一个民间约定俗成的写法而已。港澳和广东的官方文件和地方志里面都不会满篇咩咩咩的粤语拟声字

  1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刘慈欣 #194960 历史上中国都是言文分离的,口语和书面语不是一套,口语是各地方言,书面语是统一的文言文,后面书面语改成了以北方话为基础的白话文,你看现在香港粤语是官方语言,但是也仅仅只停留在口语上, 正式场合所用的书面语和普通话白话文没啥不同,即便你不会粤语你也看得懂。

    古代日韩越的正式场合书面语也是汉语文言文,但是人家口头上说的并不是古汉语而是当地国家本土语言,只是写出来要用汉语文言文而已

  1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刘慈欣 #194961 台湾再分下去只有把金门马祖分出去了,因为当地不像台湾本岛和澎湖有殖民历史,而且美国所承认的台湾只包括台湾本岛和澎湖 金马地区不包括

  2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刘慈欣 #194934 中国的语言和文字是两码事,书面语和口语是两码事,言文分离

  2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wyf1230180 #194911 为什么会有这些玩意的出现,因为现在大家逐渐认识到,中国的大一统思维对实现民主自由起不到啥作用,反而搞得拖累了很多地方。

  2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linda #194921 普通话在广东的影响力超过粤语和互联网普及后传统媒体在中国大陆式微有很大关系。在方言进不了中国大陆的教育体系的情况下,广东地区的粤语文化现在主要靠的是传统媒体在保留、传承,地方电视台、地方广播电台。但是这些玩意现在在从小接触互联网新媒体的00后10后眼里根本就不感兴趣,互联网上面方言的东西本来就少,而且不像传统媒体是强制性推送,甭管你是本省人还是外省人 统统得接受,很多台湾的老一辈外省人在台语没有进入教育体系的情况下学习台语,除了靠和本省人接触沟通以外,最大的一个途径就是看电视上的台语电视节目,听台语广播节目,你没有选择不接受的权利。但是互联网你有权选择不接受相关推送。所以才会发生现在的情况

  2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linda #194919 事实上即便闽南语客语虽然已经进了台湾的教育体系,但是想在公共场合取得主流地位为时还是尚早。闽、客语在台湾公共场合的主流地位甚至还不如粤语在广州的地位,虽然粤语并不在中共的教育体系里面,但是你要是去广州,打开收音机,在能收到的数十个广播电台当中,粤语还是绝对主流语言,不说粤语的广播电台你一个巴掌都能数得出来。在台北你打开收音机,基本上国语台语的广播电台各占一半吧。

  2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linda #194909 理论上少数民族语言也在中共的教育体系里。。但是少数民族照样抱怨中共打压少数民族语言。

  2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登山探險 #194913 有道理 但是问题是每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 甚至反共群体内部的追求都有互相矛盾的情况,这就是为了谁的问题

  2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楊丞琳 #194904 把普通话叫华语这个词侮辱性不强,反而还暴露了后台,叫胡语才符合传统大陆地域歧视行为

  2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2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linda #194894 这和分出去有啥不同

    @刘慈欣 #194900 别的方法没有法理独立来的直截了当,你看看现在的台湾就知道了,闽南语客语都纳入义务教育体系了,都还有一堆人天天抱怨被打压的。

  2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登山探險 #194884 我都说了 反贼各怀鬼胎的人太多 光是你是在为谁反共都没有共识 所以根本成不了事

  3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8964 #194886 人家不爽打压粤语 要求独立 可以理解吧

  3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linda #194889 所以说大一统的中国没有民主 台湾因为很早就从中国分了出去才有民主

  3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8964 #194882 现在改开派其实才是最不受欢迎的那派 因为中共的统治越来越极端 海外反贼也变极端了

  3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纽约时报:习近平,谢谢你

    BRET STEPHENS

    2022年10月19日

    尊敬的习主席:

     在你作为中国共产党总书记的第三个任期开始之际,请接受我国的谢意和祝贺。虽然现在可能还不明显,但我们相信,你的统治总有一天会被视为美国以及其他自由国家历史上最大的意外之喜之一。
    

    除了少数例外,这不是10年前你刚成为最高领导人时,人们普遍期待的情况。 那时,西方许多人认为,中国恢复其作为世界主导文明和最大经济体的古老地位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中国惊人的年增长率经常超过10%,使我们自己微不足道的经济进步黯然失色。在一个又一个行业——电信、银行、社交媒体、房地产,中国公司正在成为行业领导者。外国公民蜂拥而至,在上海、香港和北京生活、学习和工作;富裕的美国父母炫耀他们的孩子参加了沉浸式普通话班。

     在决策层面,人们普遍接受这样的观点:一个更富有的中国将在海外具有更大的影响力——从西欧到南美,从中亚到东非,都会感受到这一点。虽然我们知道这种影响有时会很强硬,但却没有什么政治意愿来遏制它。中国似乎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资本主义活力和威权主义效能相结合的模式。决策一旦做出,事情就可以完成。这与日益僵化的自由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并不是说我们认为中国一切都很好。在你崛起的同时,你的主要竞争对手薄熙来在可能政变的谣言中戏剧性地倒台了。普遍的腐败、人口老龄化、国家在经济中的作用这些长期的挑战需要谨慎的管理。此外,迅速崛起的全球大国必然会引起国际社会的不满和抵制。 不过,你似乎可以胜任这项工作。你的家庭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的痛苦经历表明,你了解极权主义的危险性。你打击腐败的决心似乎与你进一步开放经济的意愿相匹配——你任命有能力的技术官僚李克强为总理就证明了这一点。20世纪80年代,你曾在艾奥瓦州的一个家庭里生活,这令人们期望对你可能对美国怀有某种好感。

      
      这些希望不仅仅是落空了,而是被粉碎了。如果说现在唐纳德·特朗普和乔·拜登——或汤姆·科顿和南希·佩洛西之间有一个共同点的话,那就是必须阻止你。
     
     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的反腐战争变成了大规模清洗。你在新疆的镇压堪比苏联的古拉格。你的经济“改革”相当于让通常效率低下的国有企业重新成为主导者。
    
     你们事实上的窥探、黑客攻击和窃取知识产权政策使华为等中国品牌在西方大部分地区让人敬而远之。2020年,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一次演讲中指出,“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联邦调查局每10个小时就会立案调查一个与中国有关的新的反间谍案件。”
    

    你的清零政策有时将中国的大都市变成了巨大的、无法居住的监狱聚集地。你在外交上的霸凌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鼓励了日本重整军备,并鼓励拜登承诺美国将为台湾而战。

      
      所有这些都可能使你的中国变得令人生畏。但这一切都不能使你变得强大。独裁者通常可以要求服从,但他们很难激发出忠诚。正如政治学家约瑟夫·奈著名的观察,胁迫的力量与吸引的力量是不一样的。这是一个可能很快就会困扰你的常识——就像现在困扰普京一样,如今,他一度令人生畏的军队在乌克兰被大批摧毁。
    
      你仍然可以改变方向。但这似乎不太可能,不只是因为老人很少改变。你树敌越多,你需要的压制就越多。像你现在这样,让唯唯诺诺的人围绕在你身边,可能会给你带来一种安全感。但它会切断你与重要的真实信息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当那些信息令人不快的时候。
    

    对于像你手中这样的政权来说,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它为维持权力而告诉人民的谎言最终会变成它告诉自己的谎言。把外国记者赶出中国只会使问题变得更糟糕,因为你再也无法从外界的视角了解你眼前日益复杂的问题。

      这一切都不能解决我们美国的问题。在很多方面,你的好斗加剧了这些问题,尤其是在我们两国有一天可能发生冲突的风险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但在自由世界和非自由世界之间的长期竞争中,你在不知不觉中帮助自由这一边辩护。借用我同事汤姆·弗里德曼的一句话,“谁会想成为你统治下的中国?就算只有一天。”我对此表示怀疑。
    
    
      所以我们想说声谢谢。我们知道我们的合众国是有缺陷的;我们知道我们的领导人是有缺陷的;我们知道我们社会的边缘有裂痕。但是仔细看你一眼,我们宁愿选择这一切,也不愿选择你那阴暗的方向。
    
  3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8964 #194878 现在反贼的共识已经是一个大一统的中国不能走向民主

  3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周出現「反習」示威,即使事件在中國境內遭噤聲,但在海外華人圈卻激起迴響,不同國家紛現聲援行動。

    有人仿照彭載舟,將白底紅字橫額掛在橋上,不過則以繁體字寫上「不要核酸要法治,不要封城要自由,不要華語要母語,不要奴役要獨立,不要中國要解體,不要廣東要粵國」。有網民指稱掛橫額的地方為廣州,不過經本台記者查證後,該處為洛杉磯市政廳外。

    另一方面,也有人到內布拉斯加州議會大廈、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外舉標語聲援等,包括目前身處法國,自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的網友徐勤根。

    另外,約30名海外華人周日(16日)到洛杉磯中國領事館,舉行「全民起義消滅中共國賊習近平、聲援北京四通橋英雄彭載舟(彭立發)」活動。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喬治華盛頓大學(GWU)、 緬因州科爾比學院(Colby College)、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及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 Chapel Hill)約9間大學的學校公布欄或牆柱上,則出現中英對照、聲援彭載舟的標語。這些聲援照片由旅美中國法律學者滕彪發出,他表示感謝這些學校裡的相關行動人士回應「四通橋勇士」的行動。

    北京市海淀區四通橋上周四(13日)出現抗議標語,其中一條橫額寫上「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條橫額則寫著「罷工罷課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據指掛橫額者的Twitter帳號為彭載舟,本名為彭立發。網上影片可見當時他被公安押上警車,但至今下落不明。

    記者:淳音 責編:李世民 網編:江復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support-10182022062718.html#.Y06cQMnfAgs.twitter

  3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蔡總統聲望民調6因素回升 學者:國慶日「橘色惡魔」神助攻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最新民調,數據顯示,總統蔡英文聲望在雙十國慶後回升,提高了7.2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有六大因素,其中,雙十國慶日本「橘色惡魔」神助攻,更是神來一筆。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國人對蔡英文總統的表現贊同率,與上個月相比出現明顯變化,有51.2%的人贊同,37.7%的人不贊同。

    游盈隆分析,蔡英文總統聲望在八、九兩個月重挫9.2個百分點,十月又往上拉抬了7點多個百分點,擺脫持續兩個月政治陰霾的原因有六項:邊境解封、雙十國慶、拜登效應和台灣政策法、中共廿大、三百億租金補貼、改變「第一擊」定義的「辣台妹效應」。

    游盈隆表示,美國總統拜登9月19日受訪時說,若中共武力犯台,美軍會介入保衛台灣,加上近一個月來美國積極推動台灣政策法,都會讓國人覺得蔡政府的外交表現不錯,輾轉加分在蔡英文身上。

    游盈隆認為,中共召開廿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確立第三個五年任期,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成為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勢的領導人,讓台灣人感受到強烈的外來危機;蔡政府改變對兩岸「第一擊」的定義,讓「辣台妹效應」蔓延,也是總統聲望回升的因素之一。

    游盈隆說,國慶日的「總統個人秀」意味濃厚,加上這次日本京都橘高校「橘色惡魔」神助攻,讓人耳目一新,國人樂見台日關係融洽,這樣的演出堪稱神來一筆;且台灣邊境解封,人民恢復正常生活,能自由出國,對政府好感度自然會提升。

    前立委、民進黨大老林濁水指出,「統消獨漲」是長期性的民意趨勢,解嚴以後這個趨勢就一直存在,雖然小趨勢偶有波動,但大趨勢毫無改變,「大江東流一去不復返了」,這是國民黨要面對的現實,若一直反台獨,政策再漂亮也無法獲得選民支持。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696466?from=udn_mobile_indexrecommend

  3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香港2019年反送中,其实是香港人对1997年,甚至是1989年、1966更甚至1949年以来对中共的不满,在一年之内借着送中条例一股脑的发泄了出来。香港普通人可没你这种理中客那么好说话,他们的想法就是中共必须明天就给老子真普选,其余一切免谈。然而香港没有自己的军队,手无寸铁的民众面对有军队的中共,走向失败也是必然

  3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发布问题

    “动态清零可以保护中国人的生命健康,不能让一个中国人死”和“武统台湾,留岛不留人”,有矛盾吗?

    同时主张这两样的人一般都是同一类人吧。这两个观点之间存在矛盾吧,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觉得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只是窃占中国领土的一群流寇反贼,死不可惜。

  3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Letter of Petition for Immediate Shutdown of all Communist China's Missions in the United Kingdom

    别说英国了 最讨厌中共的美国对中国的战狼外交官其实也没辙 顶多关个领事馆 英国对中共的报复估计最多不超过关曼彻斯特领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