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RS-COV-2起源浅见
@Apoptosis #141244 我在中国读书的时候吃实验的石斑鱼。
-
印度才是亚洲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国家
“印度的民主制度并不依赖美国的秩序输出,有非常深厚的本土底蕴,印度从英国独立以来就一直是议会制民主国家”
但是印度民主制度非常依赖英国的秩序输出,独立的第一批人基本上都是英国教育出来的。
-
为什么专制政权喜欢大场面的阅兵,而中共还特别喜欢让一队坦克带头装备方阵辗过天安门
@kittydog #141274 境外势力对于失控的情况极为有效,现在是我在中国根本没法组建一支游击队并且得到美国的军火援助。难度比较低的估计是在福建沿海占领一个小岛宣布叛乱,希望台军能够空投一些反坦克和防空武器。
-
为什么专制政权喜欢大场面的阅兵,而中共还特别喜欢让一队坦克带头装备方阵辗过天安门
“那么新时代的大卫应该怎么打败巨人呢?巨人又有什么弱点呢?改日再谈下回分解。”
坦克怕火,使用莫洛托夫鸡尾酒,只要有汽油就可以造了。简单易行。
-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呢
@影人 #141268 洛克的思想是发生在英国内战,克伦威尔独裁,斯图亚特复辟之后的,等于人家是马后炮。中国古代那些民本思想是马前炮(实际上中国从古至今都没有产生民本主义的政府,台湾之类只能算海外华人国家)。
所以中国的问题,与其说是思想的问题,还不如说是实践的问题。
-
越看越不對勁的《上皇西巡南京歌》
写这个题材就已经是乳李隆基了
-
你认为,COVID-19肺炎病毒是如何起源的?
@KingSager #141165 没什么看的,兰州布鲁氏菌泄露事件就是武汉肺炎事件的一场预演。虽然它并非有意而为之,但是表现了中共科研机构的马虎。
-
论“反共”、“反中”和“反华”
“海洋的资源就这么多,中国这艘船钓上鱼了,美国这艘船就没有鱼了。”纯粹的零和博弈肯定是修昔底德陷阱了。
而且事实上任何国家都有解体论,反船长的解体派(比如东突,西藏流亡者)等等在你这逻辑里算不算反中呢?
-
报复社会是令人尊敬的英雄行为
应该这么说:
搞社运,帮助弱势群体,肯定会被中共打击;哪怕是那些捐助山区穷苦孩子的,赵弹不会吃,但是碰到穷苦孩子读了书毕了业赚了钱翻脸不认人的还是没有办法。因为我国奉行欺软怕硬的社达价值观,你捐钱给穷孩子读书,是你自己人性的弱点,人家毕了业翻脸不认人,乃是你的利用价值已经用毕。就连我自己都是如此,我读的都是中共公立大学的书,学费是美国的几十分之一,我会因此而感激中共么?还不是抓紧时间跑路。而且跑了路我也不会感激中共给了我跑路的平台,只会觉得美帝好,美帝让我实现了个人价值,中共给我的最多也就是个跳板。
如果当周克华,或者什么其他的犯罪分子,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那固然中共的警察系统还是要抓这样的人,而且死刑也不客气。但是中共不会认为这是政治犯,也就不会政治迫害其家人。而政治犯,哪怕情节再轻微,家人也会上中共国安的黑名单。
但是如果屠支的刀口对准官府,哪怕是最低级的公务员(杨佳一刀杀六警),那杨佳的母亲肯定就不得安生了。因为杨佳不仅仅是普通刑事犯,他刀口对警察,成了政治犯。如果杨佳的母亲不被国宝监控,那反对中国政府的人只会源源不断向她捐款。
从这个角度说,中共并不是真的鼓励大家报复社会,只是中共认为,与其让你攻击政府,不如让你攻击社会无权者。因为中共官府的每一个走卒,鹰犬,他们的“为公”没有任何公众利益成分,一切的“公”都是公家,政府。而政府之所以还要有时候为人民利益做点考虑,仅仅是为了避免逼反人民。换句话说,不能造反的人民,他们的利益是不配得到政府尊重的,可以肆意践踏。
-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陈士杰 #141229 中共早期搞武装保卫苏联,并不是那么的离经叛道,因为28年的苏联的官方意识形态还是解放世界,世界革命,早年的中共并不是“中国的”共产党,而是共产国际中国分部。人家的意识形态是超越民族主义的。
只是后来苏联走上了斯大林主义道路,中共也变成了土包子毛泽东掌舵的中国武装叛乱集团,所以才显得早期道路走的那么刺眼。
隔壁有一个类似的问题 “为何中共在宣传中可以淡化第一次建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政权的事实?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39097
-
(转,待FC)王靖渝可能没有美国绿卡
@爱狗却养猫 #141209 有傻逼五毛跟我说在中国辱华就可以去美国大使馆申请庇护,我说你看看美国驻华大使馆门口站的是哪国的武警,你想进去的前提就是你是良民大大的好。
而且拯救瞎子陈光诚的事情精彩有如好莱坞大片,而且就算是这么精彩,我还要说这是中共国安国宝有人放水的结果,瞎子逃跑本来就是神迹好不好。
-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陈士杰 #140937 “到时候共产党完全可以说,他早就入籍美国了,美国入籍宣誓词就规定了,中美开战的话他就要帮美军杀中国人。一个会杀中国人的人会真的为了中国人民好吗?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跟着他走。”
这个其实是滑坡谬误,中共完全可以说(就像20年前“民间”反日宣传一样),你消费美国商品就是支持美国霸权,你看美国电影听美国音乐就是支持美国霸权。就算一个流亡美国的中国民主分子保留了中国国籍,那他不可避免地是处于美国的势力范围保护中。所以就算有中国国籍,他也还是外国势力的走狗;而且就算是法律上,中共还可以认定此人叛国,剥夺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从根子上断掉这个后门。
一个亲西方的中国民主主义者(不限于民运),不可能真的采取完全对西方独立自主的路线,因为没有资源支持他这样做。中共政府在开国以后已经向广大人民灌输了西方殖民主义是坏的,这个西方包括英美法日,但是不包括俄国。亲西方思想能够在中国重现,那是因为80年代中共对西方亲善,广大人民逐步看清了中共开国前三十年仇视西方的宣传的荒谬性(你政府大爷都去和洋人握手了,我还义务反西方我有病吗我)。但是中共并没有彻底否定前三十年,也没有放下“百年屈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这些历史宣传,也就是所谓的“狼奶教育”。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的是,年轻的学生普遍受到中共教材毒害,认为西方是坏的,但是接触社会现实特别是外贸涉外相关的工作的,就会逐步降低对西方世界的敌视程度。
-
劉仲敬聲稱6億滅活疫苗的血清添加劑需要花費三千億到五千億美元的外匯,有無人可以做一個fact check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1054 姨学说廉价七成正确,用英语说就是"gut feeling"
但是在天朝生活久了,gut也被中共文宣腐化到丧失常识,一出墙就被姨轮郭洗脑了。
-
劉仲敬聲稱6億滅活疫苗的血清添加劑需要花費三千億到五千億美元的外匯,有無人可以做一個fact check
@burleigh #141134 走量,5000美元一支疫苗甚至五万美元一支都可以,只要你出不了货走不了量,它成本就这么高。这玩意其实就和芯片一样,真量产了就是1美元级别的,不能量产就是贵上天。
-
你认为,COVID-19肺炎病毒是如何起源的?
@burleigh #141157 你可以看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二十年前做的新闻,和今天的战狼口吻并没有什么区别。动不动就是某国向台湾卖武器,干涉中国内政,日本参拜靖国神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之类的,这些东西都是中共中宣部武器库里的老武器了,战狼只是把这种武器下发到普通中国人手上而已,武器还是老一套。
-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丁丁兄弟 #141153 泰米尔和印地是不同语系。一个是Dravidian, 一个是Indo-Aryan,差距比汉语和藏语还大。
-
你认为,COVID-19肺炎病毒是如何起源的?
@burleigh #141149 这是习近平开创的吗?这种事情,死不认账之类的,别说我们中共了,连民主国家都经常干,只是人家社会自由,这么干的结果就是更加尴尬而已,因为反对派的炮火就一起招呼上来了。
-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陈士杰 #141072 汉地十八省语言差异不比印地语,马拉提语,孟加拉语之间差别小,但是十八省肯定要重置,仿印度例,搞语言邦,一语一省。
中国的行省是元朝划分的,因为蒙元搞政治承包制,地方权力过大,所以中央为了避免地方势力反叛,故意把行省画的犬牙交错,让山脉,河流等自然分割线穿过行省中部,这样任何行省造反的时候都面临后勤和军事调度问题。
英属印度省的划分类似,但是它的演变过程更“自然”,英国(东印度公司)逐步吞并的土邦被合成一些省份,省份之间是大量附庸于英属印度的土邦拉贾们,犬牙交错都不用英国人设计了,本来就是如此。行省如下:

-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这就是你孤陋寡闻了,美国有巡回法庭Circuit Court。
不错,州法律覆盖有效的时候,不适用于联邦法律,但是circuit court之类的设置,可以让地头蛇不能通吃,只要苦主有上诉的机会,就算是地头蛇能够搞定州议会,那也搞不定法院。虽然立法是向着地头蛇的,但是司法的尺子还在外人手上。
@陈士杰 #141024 米国一个州内不同城市的差异主要是警力,房产税,学区等等,法律差异不大。而且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法律差异没有直观感受,那是律师们的乐园。
从选举意义上来说,省政府不能任命市政府官员,就谈不上领导,顶多就是省议会制定的法律,省政府发布的政策,市政府和市议会不能拒绝其有效性。
-
【最新消息】 @君子以不强自息 和 @蚂蚁牙黑蚂蚁牙护 姐弟被大姨屎斩首示众
新闻,他们已逃往膜乎,你们可以在膜乎上拉人
-
简单概述中共的疫苗统战思路
请两位不要抬杠。
-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MasterChief #140954 跟中共比竞争优势,做梦吧你。还是坐等中共翻车,寡头们走俄国道路来的更实际些。
-
怎么振兴海外民运
@MasterChief #140952 没有钱整个队伍就散了,或者说没有起始资金,根本不会有人联合起来。
-
编程随想已经失联超过15天了
@leviathan2047 #140943 编程随想以安全大师自居,出事就销毁keyfile,这样所有编程随想的项目全部都成了无头案了。
-
跨国转帐0.27美元,手续费不到半美分,连美国政府都查不到
@xijinping_nmsl #140930 转换法币的过程要暴露身份。当然你可以多在几个钱包之间转账来消除这个指纹。所以手续费的问题和安全性要求相关。
-
编程随想已经失联超过15天了
好像编程随想说过14天不出现的可能性:
被抓,然后被销号
被抓,然后账号被接管,出来钓鱼
患病或者意外,不能出来(包括因为其他的事情被抓,而没有暴露身份)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