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为什么专制政权喜欢大场面的阅兵,而中共还特别喜欢让一队坦克带头装备方阵辗过天安门
@MasterChief #141506 叙利亚有俄国军援,还有俄军正规部队参战。
-
香港隕落記之三:成立網絡心戰團隊
@丁丁兄弟 #141496 中共的渗透效果并不好,早期中共的工作,还不如蒋介石和史迪威闹矛盾的意义大,蒋在美国那头失宠,中共的工作效果并不多;
1949年后中共在朝鲜出兵,彻底打断了和美国合作的机会;70年代和美国重修于好,那是因为美国的国际霸权衰退,中共看到了上船的机会,再加上印度支那美国势力的败北,中共和美国正面冲突范围又少了一块。
89年之后是因为冷战结束,西方阵营处于极盛当中,并没有动力对中共斩草除根。有人说,美帝那么强大,又看得到中共在90年代的颓势之中仍然继续在国内抹黑污蔑西方阵营,为何还要在最惠国和wto上对中共伸出橄榄枝;其实道理很简单,金砖四国,家里都有一堆反美的黑历史,站在美国当权者角度来说,他们嘴上反美不要紧,身体是诚实的就行。没想到习近平这个脑残,大事做不来专搞夺权,拿美国势力当替罪羊玩。
-
开放三胎
@MasterChief #141487 关在地下室两个月,正常人也疯了,何况希特勒这种本来就不怎么正常的人。
-
论“反共”、“反中”和“反华”
@太陽三觀測站 #141408 其实按这个理论,什么孙文凯申润之全都是国贼(当然这么说也不算错),不过中国人里面真正怀念大清的也没几个吧?
-
开放三胎
@freedom2047 #141471 新华社当中出了反贼
-
习近平2018年为什么修宪?
@陈士杰 #141470 假设此事为真,曾庆红这个是试应手的玩法,胡要是应了就显得胡心虚。不应是对的。
如果曾庆红是真心交易的话,胡锦涛去交易这个不吃亏。问题是,曾庆红这种老狐狸,谁信谁傻逼。
@丁丁兄弟 #141472 搞政治最忌讳就是这种情况,越怕什么越来什么,戈尔巴乔夫的悲剧大抵如此。其实戈地图也觉得自己挺冤的,他努力打破旧贵族的权力,扩大了政治参与,但是这些人就没有一个感激他,各个都去抢权力真空去了,以至于戈尔巴乔夫在苏联解体后搞社会民主党,支持率不到1%。
-
习近平2018年为什么修宪?
@陈士杰 #141467 真的权力不够,跟华国锋一样全部捏着也是白搭;权力够的话,邓小平垂帘也可以;政治是实权的斗争,realpolitik, 虚名都是用来兑现的筹码,而不是目标。
-
香港隕落記之三:成立網絡心戰團隊
俄国和中国大外宣还是不一样,这一点就不得不承认亨廷顿文明冲突论的合理性了,俄国是东正,虽然和西方天主新教联合体不一致,但是相似之处还是多,所以俄国宣传渗透西方阵营的程度要深的多,以川普通俄和匈牙利Orban专制化为例,可见俄国政治软实力明显在中国之上。中国的渗透效果极差,只能在第三世界刷刷粉。
-
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谁的颜值最高?
EDIT:三选一当然选面瘫,江太胖,习一副蠢相。
-
习近平2018年为什么修宪?
@陈士杰 #141460 李光耀李显龙非常满足于总理的位置,国家元首,国家元首有球用?隔壁马来西亚十二个苏丹轮流当元首呢。
-
习近平2018年为什么修宪?
@kittydog #141449 打桥牌就不能决定政局了?当年淝水之战,谢安下棋:“谢安得驿书,知秦兵已败,时方与客围棋,摄书置床上,了无喜色,围棋如故。客问之,徐答曰:‘小儿辈遂已破贼。’”
我们敬爱的小平同志,也就是坐在家里打打桥牌,外面的政敌也就灰飞烟灭了。
对于习近平称帝,就像100年前袁世凯称帝一样,慕虚名而处实祸(不过就袁的健康情况而言,称不称帝没有影响,袁命不久矣,死后北洋分裂也是必然)
-
反贼圈搞联署,要防止有人借此陷害别人
沙梨熊论哈维尔:“最早哈维尔搞七七宪章运动的时候,也是不肯放下身段来,觉着自己文化人士身份高贵,你们这些屁民愚盲无知等等,运动只在文化界小圈子范围内流转,搞了几年,也就那么百十来个人联署。影响力自然不够,于是哈维尔开始调整思路,不管有名的没名的,只要愿意签署的都往上面放,但是人数依然很少,于是开始祭出了第一招,就是谣言搏出位,直接抄电话黄页上的名字,然后定期向西欧和美帝的媒体发布名单。很多人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联署了。
哈维尔不怕政府追究,反而怕政府不追究,因为这些人名字被他抄上了,就算王八上了田鸡谱,不是屎也是屎。这样反而不得不跟着公民论坛走。”
这个东西是要有点社会基础的,68苏军坦克镇压后捷克社会一片肃杀气氛,可以说广大捷克人都在腹诽莫斯科,道路以目,你今天说某某秘密反党,根本没法否认,因为可以说如果能够做民调,捷克的社会不满程度有80-90%,可以说如果苏军随机拉布拉格市民出来以反苏名义枪毙,就没几个无辜人士。就像今天如果你去新疆地区把维吾尔和哈萨克族的社会名流,全部摁到一个反对中共新疆集中营非法关押的联署上面,这些人真的是吃不了兜着走。汉地,Pew民调显示中国政府有80-90%的支持率,所以当局还可以暂且相信他们一次。就像哈维尔这种伎俩放在苏联就不生效,因为苏联国内的社会不满没有68年后的捷克那么高。
-
品葱前段时间宣布放弃姨学,拥抱普世价值,成效如何?
如果派克笔是这样的话,那应该是仅仅发的贴子数量少,而不应该是只发贴不回贴。数量多少,是反映2047和品葱的重要性(品葱更重要),但是互动模式的改变,是说明他看2047和品葱是两码事。
-
我反对联邦制的一个主要理由:联邦制不能异地审理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反贼圈搞联署,要防止有人借此陷害别人
@萧特甫 #141395 李四明显是得罪了体制内的人才会被人以这个名义搞下来。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
-
(转,待FC)王靖渝可能没有美国绿卡
@爱狗却养猫 #141394 但是当地人很有经济动力啊,瞎子就是摇钱树啊,当地村民都不用种地了,只要看住瞎子大家就有钱拿
-
(转,待FC)王靖渝可能没有美国绿卡
@爱狗却养猫 #141335 东师古村和隔壁的西师古村,村民啥事都不干,就专门负责堵住外人访问东师古村,这瞎子成了当地维稳事业的摇钱树。
-
反贼圈搞联署,要防止有人借此陷害别人
这种陷害没什么用,中共抓人的时候那人肯定会矢口抵赖,你当中共是傻瓜?
如果中共拿着这个签名当理由陷害,说明中共在找借口陷害。
-
报复社会是令人尊敬的英雄行为
@Fidel0123 #141383 站长开启了献忠模式
屠杀版友的欲望正在高涨
-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呢
@刘慈欣 #141366 构词规范比灵活重要,你举了有机化学的例子,那我们就看IUPAC命名法:

-
论“反共”、“反中”和“反华”
@萧特甫 #141369 也就是中共攻台,台湾不能叫美日帮忙,因为这是“中国的内战”不能让外国参和。
可惜的是,现代社会,强调主权国家,台湾有主权,就是国家实体,打仗叫帮手有什么奇怪的?
-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请教大家,这种粉蛆的理论错在哪里?
@endlessrain #137566 我觉得上层建筑就是政治制度,这是一回事,所以上层建筑这种大词本来就不当。
-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呢
魁北克法语就是某种“古法语”
-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呢
@hesperus #141312 哪里不是“不学古文难以理解以前的记载”,除非你只关心现代化之后的时代。比如你学英语,只看现代英语,结果你对英国的理解也只能上溯到16世纪;如果你只学现代汉语,你能看得懂的中国史就只有一百年了。
-
为什么专制政权喜欢大场面的阅兵,而中共还特别喜欢让一队坦克带头装备方阵辗过天安门
-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呢
@hesperus #141308 那只是好认,但是不好写,会认不会写...就像我看到葡萄牙语也能猜个大概,但是不会写不会读
-
为什么专制政权喜欢大场面的阅兵,而中共还特别喜欢让一队坦克带头装备方阵辗过天安门
@首都卫队 #141296 出门在外不要低头玩手机,注意周边环境。用我们在米国读书的时候学校警察局发的通知说的trust your instincts.
-
删除
@yingzhen251 #141204 还不是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