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vfiu9qJj0
两岸三地同唱一首歌
@葛花A #146585 参加学运的那么多,也没几个疯了。命苦不能怪政府,点背不能怪社会。
@葛花A #146586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精神,革命必须发生在先进工业国,列宁的实践其实已经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错误的。错误的东西虽然也有一定价值(坏的钟一天也有两次准)
@暴动喵 #146575 "而经济的逐渐停滞及即将到来的经济危机又将对岁静与粉红的玻璃心构成沉重打击,"
重点是这个。
最近几年很多网民因为国内的sns号被封,文章被删,跑到墙外。我要警告一句,墙外不是法外之地。特别是群发和公开发行的文章,只要你不匿名,等于发在墙内,任何知道你身份的人都可以举报,而且因为你在墙外发帖,会有“共匪不能跨国”的虚假安全感,导致更多违禁言论的发表。
要在墙外发墙内不能发的文章(例如编程随想),就要做匿名。最起码你要隔离墙外身份。由于墙内的真实身份不可能隐瞒,所以墙外身份只能是虚拟身份。用同学朋友和社工库给自己挡刀只是一时,长线还是要全员随想化,所以也就别指望把国内的社交关系网搬过来了,什么复旦大学学生,什么自动化工业控制工程师什么的,统统跟我收起来,你就是斯诺登。
可笑的是陈独秀同志自己在党内的地位都没有保住。
“没有我的共产党死了算了”--毛泽东
@陈士杰 #146520 凤姐权力是不小(类似古代那些传递送信的宦官),但是她的对手是中央里面那些能传信的人,她不能阻止别人探视毛泽东,就不能垄断对毛的代理权。
按照公开的外交档案,毛1974年的时候就有明显的老年痴呆症状,会见客人的时候还会流口水。所以我猜测到74-75年的时候,毛的后宫内廷(如江青,张玉凤,毛远新等)垄断了毛对外的通信渠道,实现了摄政。当然这个随着毛的身体状况恶化而逐步强化。76年2月的批邓就可以视为他们矫诏的一次行动。
李志绥《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有这个:“很多人都不相信毛病了,在武汉的时候,毛皆见了菲律宾给总统马可仕的夫人伊美黛,李先念陪同。王海蓉和唐闻生也来了。她们发现毛口齿不清,常流口水,但精神还是很好,我告诉她们,毛已经有了重病,她们说不像啊。唐闻生说:”主席是个怪人,得了这么一个怪病“”,“三〇五医院的诊断是运动神经元病,又称为肌肉萎缩症。”
时间是1974年7-9月。
这他妈要是编程随想本尊,我现在就宣布我是巴西歌手
歌颂德占时期,法奸无疑!
靠,这鬼地方杀个男人也跟杀条狗一样
我们喝了很久的芝加哥自来水...
国民党的国大怎么样?
刘泽东又不付钱(还要我们出15刀问他问题),当然凡事都往大处说。习大大虽然手头阔绰,但是千手观音也得到处按,不可能无限制行动。不过香港基本法的事实作废已经实现了。
香港三权,行政特首基本是北京钦定,立法会也一半功能组别,特区之特全靠香港高级法院硬撑。中共一旦伸手香港司法,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97大限就是这样啊,只是大家岁月静好浑浑噩噩过了20多年才活久见。
说到“岁月静好”四个字,原是胡兰成给张爱玲所书。张爱玲,历经日本占领而不动如山,却因为中共占领上海而仓皇出逃。可见共军之祸,胜于皇军是也。
@爱狗却养猫 #146447 理想可不一定是政治,科学家搞科研,医生救死扶伤,教师教书育人,都是理想。所谓理想死了,就是科学家发现那些溜须拍马之徒卡了他经费,医生看到满地都是看不起病在水滴筹上讨饭的病人,教师看到底下的学生无心向学,社会也没有给“好学生“以好收益。这种情况下,继续所谓的理想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什么是现实主义?消极地说,就是失败主义,汉室不可兴复,香港不得自由,中国不会民主,这很大程度上都是现实,但是却非常消极。吾人观米国的医疗改革和枪械问题也是如此,只是因为米国更为富裕,这些问题还是能忍的。毕竟年薪十万刀的人自然买的起医保,而住在富庶的社区的人也不怕黑献忠。而如果“脚踏实地”,人人皆犬儒,那啥事也做不成,我们有时候还真需要鲁迅写的“聪明人与傻子与奴才”的故事里那个硬砸GFW的傻子。
@陈士杰 #146380 @陈士杰 #146402 我经常爬上树,也经常在街上倒着走。这里还有一位奔驰倒车之神。https://pit.ifeng.com/c/849PuXLuOQA
@yingzhen251 #146444 清朝和沙俄一样都是绝对主义君主制。极权主义基本上是20世纪的发明。
@yingzhen251 #146434 大清不是极权主义国家。
@影人 #146435 说白了,都是balancing,他有很多方面得益于中共的体制,因此他就算在某些次要方面受到中共体制的损害,也会选择用类似翻墙软件的方法,绕过(或者缓解)中共的损害。
就比如说中国富裕阶层,很多和政府中上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上一秒爱国爱党,下一秒子宫旅游到美国生美国公民。对他们来说,这是best of two worlds,他们享受中共体制的腐败利益,子女享受发达国家的安全和保护。你如果问他们的真实想法,这就是真实想法,他们真心拥护中共的专制体制,也真心拥护美国的民主体制,更真心拥护中美之间的桥梁(改开派-拥抱熊猫派)。
@yingzhen251 #146427 他山之石不能攻玉,美国是联邦制国家。而且就算不联邦,民主制国家一部分地区投现政府赞成票,另一部分投反对票,是很正常的事情。崔健的话,暗含的意思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极权主义国家。
“只要天安门城楼上挂着毛泽东,我们就是一代人”--崔健
杀红龙真乃当世献忠耳!
智商的下降倒不至于,现代社会没看到有明显的,对智商需求的降低。
至于道德下降,道德又不像智商一样有客观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