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兄弟 #152207 "先把人均月收入不足1000元的六亿人民收入翻个几番更是当务之急。"
这个可能拿几十块奖牌的钱都解决不了,六亿人翻几番,意味着中国人均要和西班牙平齐,也就是乘3.神仙也没有能力保障这件事啊。
“在自由社会生活的老百姓还是情愿回到鸡血式的民族主义的宣传中去”
老百姓的民粹是:说大话在行,一到加税减福利征兵的时候就赖皮打滚装死。不要害怕民粹,老百姓鸡贼着呢。
@丁丁兄弟 #152207 "先把人均月收入不足1000元的六亿人民收入翻个几番更是当务之急。"
这个可能拿几十块奖牌的钱都解决不了,六亿人翻几番,意味着中国人均要和西班牙平齐,也就是乘3.神仙也没有能力保障这件事啊。
“在自由社会生活的老百姓还是情愿回到鸡血式的民族主义的宣传中去”
老百姓的民粹是:说大话在行,一到加税减福利征兵的时候就赖皮打滚装死。不要害怕民粹,老百姓鸡贼着呢。
@回憶有罪 #152204 这个问题可以反过来问,既然人民都这么脑残这么爱党爱国,中共为何不开放普选直选,仿俄国,伊朗例子?现在中共人大的选举进度比越南还低。说白了,一群脑残选民的选票,仍然是对中共政府施政的制衡。如果考虑到我们对中共的意见,不限于其专制,也包括对其无限权力且义务极小的行政感到不安和恐惧,那么即使是十亿小粉红瞎投票,那也比现状对我们更有利。
十亿小粉红乱投票,不会给我们带来宪政民主法治,但是至少能让中南海的大佬们头疼,紧张,红红脸出出汗,那我想这还是有意义的吧。
@observerEDGE #152202 说了香港人均是珠三角2.5倍,大湾区等于消灭香港2/3经济,是对香港的经济大屠杀。
@observerEDGE #152182 我操,习近平暴日齐心习明泽,这绝对是大新闻。
@陈士杰 #152193 要怕丢面子,印度政府常年拿不到金牌,早就倒了几十届政府了。话说阿三喜欢玩板球,板球金牌掉了也没看到阿三暴动啊?
人民喜欢看奖牌不错,但是说拿不到奖牌就要反对政府,没几个人干的出来。
@observerEDGE #152194 “仨核桃俩枣”
其实我倒还真愿意看看这种小事,所谓“民主的细节”。
@observerEDGE #152186 人民有傻逼想法应该表达,但是不能让人民直接治理国家,因为真傻逼治国不行。所以我赞成无约束力的公投,而且要降低公投门槛,什么傻逼兮兮的东西都可以投。
第一:联署对于实名认证不强
第二:联署的议题会被官方和谐
所以要公投,公投第一和投票一样有投票权的认证,第二公投议题不能被政府取消。
@陈士杰 #152166 加强版海德公园。就是一个人民向政府示威的渠道,但是比示威更声势浩大,也更节约社会资源,比总罢工大游行之类和平多了。
@陈士杰 #152163 “没有约束力的公投还有任何意义吗?”
当然有,向政府示威施加压力啊。“60%的民众支持X,你们还敢反对X,你们是给反对党送票么“。
@addjapan #152101 罗马帝国的行省倒是不同,人家是正儿八经的罗马帝国的省份。
唯一地图和史实不符的是因为叛乱或者侵略丢失的领土不会及时反映在地图上。罗马帝国的附庸是不会画在行省图上的。
@陈士杰 #152159 你觉得日本体制不错,还搞这么多公投?民粹多了就压制贵族了。你要是喜欢贵族共治,就要把公投搞成nonbinding的,当局可以拒绝公投,但是就要丢支持率。这样就又有大众民主,又有贵族民主了。
@陈士杰 #152157 新加坡倒是有办法,PAP一党独大几十年早就在建制上digging in了,大不了做几个案子,再搞点恐吓,反对派不能团结一致的话很快就拆散了。普选票60%足够了。
日本体制可以接受,虽然不够民主,但也有参与式民主和政治自由,政府要随便扩权侵吞民间利益也有阻力。但是民主程度低终归让人不放心,毕竟民主程度低,就是把个人和社会的自由寄托在当局的善意上了。最近仅仅是因为川普败选后的行动导致美国民主指数明显倒退,大部分时间美国民主指数都高于日韩台三家的。
至于中国,中国没有日本般稳定的贵族阶级,要玩转日本式贵族共治难度相当大。倒是东晋的体制比较合适些。今天中共赵家人贵族共治玩不转,反倒让习大大这样的人做皇帝梦,可见赵家权贵们的建制是非常失败的。
@observerEDGE #152150 胡叼盘这说法倒是有点道理,请问中国愿意发多少个政治庇护签证给这些人?你能养一群William Z Foster我就信你一回。
他妈的当年斯诺登送上门不要,今天哭着喊着说西洋国家你们看好了,你们自家的反对派很多,你们要完了?早几年干什么去了?招降纳叛是系统性工作。
立陶宛本来就是俄爹那里独立出来的,要打还轮得到你中共国教唆?
@丁丁兄弟 #152080 俄国在西伯利亚,类似法国在五大湖上游和密西西比河沿线贸易的情况。(英法战争北美战役之前)。
@addjapan #152133 卫所等于是中央政府在当地有驻军,但是管不了当地行政的那种情况。
@史蒂芬 #152131 严格说来不够失真。当年很多领土宣称和领土的真实意义是“其他主权国家不会宣称该地”,例如北美几场战争,易手的领土主权不如说是“独占吞并权”,也就是对自己主权领土上的印第安部落开战抢地,其他欧洲列强不会干涉。又如美国吞并西班牙属地佛罗里达,就是因为Seminole印第安人和逃跑的黑奴聚集在佛罗里达,还会袭击佐治亚州的种植园,抢夺黑奴协助黑奴逃跑。西班牙政府无力控制,因此美国进军佛罗里达并要求西班牙出售该地。所以当年的主权其实就是独占开发权。非洲殖民史也是类似,1880年柏林会议之后,欧洲列强快速瓜分非洲,地图开疆很快,但是占领各地区还得自行努力。
中共得罪瑞士,解锁“超越纳粹”成就。
青天白日被岛国用了没法子。国徽用舞龙狮的龙,不用大清黄龙。
@丁丁兄弟 #152049 皇宫里女人为什么斗得厉害?因为掌握了后宫大权,意味着分享皇权,甚至未来是自己儿子当皇帝,那就更不得了了。
我记得有个很经典的比喻:“李世民杀兄杀弟,逼父退位,他是唐太宗李世民;如果李渊还是隋朝的唐国公,那么李世民杀兄杀弟,他就不是唐国公而是隋朝杀人犯李世民了”。
赖小民不过一官僚,顶多算个贵族,离皇帝差太远了,他的后宫是斗不出电视剧的效果的。
@能井 #152032 抑郁这个跟诊断有关,现在美国的covid病例数还比印度多呢,你信吗?而且抑郁自古以来,绝对不是现代病。
而且我说的是焦虑,很明显是社会压力导致焦虑,在贫困,贫富差距,稳定性都成问题的地方焦虑更严重。美国因为下限高,情况相比发展中国家要好的多。
@陈士杰 #152025 波多黎各人和美国不是亲戚,你看人家认不认美国。
正所谓,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natasha #152020 父母的压力来自社会,这个问题无解。
不是发达国家,肯定就会有很多发达国家不常见但是无解的毛病。
@陈士杰 #152018 还有一个问题,中国太笨重,很难富裕起来,局部富裕又没用。波多黎各人就很愿意当美国人,即使美国在选举上不给当地人在当地的代表权,波多黎各没有总统选举人票,国会代表没有投票权。台湾人不愿意当中国人是很典型的不愿意补贴穷亲戚。隔壁香港也是如此,香港人在中共不搞他们的时候不反对中国这样一个空洞的认同头衔,当中国政府搞他们的时候他们才不跟你中国呢。
@丁丁兄弟 #152017 自愿的,她们住一起,相敬如宾似姐妹,被中共一锅端了
中共你破坏人家后宫幸福!
@蜜瓜铁树 #151985 混乱总比坐牢好。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中共拿外面的乱吓唬你是叫你安心坐牢。坐牢当然是相对安全的,可是有几个人会为了安全而去坐牢的? (参考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
@庆丰话 #151983 在自由的多个维度当中,经济自由是墙国内各项自由中最高的。
试想想,墙国内你可以在经济领域做什么事,可以买什么卖什么,有哪些限制,需要做什么才能让你有资格销售xx? 相对来说,中共管制文化出版(包括在百度网盘上上传文件),管制新闻(包括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大V),管制结党营社(包括大学社团),管制性(LGBT都要铁拳),管制选举(连乌坎村一个村子都不放过),管制出入境(最近两年疫情大搞限制护照数目,还有劝返事件)。相对来说,经济领域中共的限制少的可怜,也就是烟酒专卖,外汇管制,城管打击摆摊设点,工商局寻租,得罪了实权官僚的话,企业会被各种莫须有的罪名骚扰,比如消防卫生环保之类。经济领域是中国人唯一可以争取自由的主要场所(另一路是留学出门)。
@thphd #151984 开国就别意淫了,参考俄罗斯模式,最大可能的突发事件是819,政变改制一条龙,台上人改旗易帜。
墙国最大的自由度当然是在经济层面上,人身自由度在疫情防控下大倒退(当然其他国家也普遍倒退),政治自由,反正0分下面没有更低,也无所谓了。但是言论自由这个问题比较头大,原来只是打压媒体,现在不仅墙内sns和谐很严重,而且还越境管理,打击在外网发声的。
祖鲁民粹革命
@fwefwfeew #151962 素质论是低端五毛用语,中共官方喉舌才不敢说. 他们只能说我们的人民民主制度是最先进最民主的,西方是假民主,是金钱民主。
@蜜瓜铁树 #151774 会混乱,但是肯定比现在好. 中共的逻辑就是,监狱里面你有吃有住,门口还有免费警卫给你看门。你越狱之后一切就要靠自己了,所以你不要越狱。所以千万别听这套“稳定压倒一切”的说辞,这就是pua学或者sm学。
@太陽三觀測站 #151874 发达国家还是比发展中国家强的,这个本来是显而易见的道理,但是粉红就是要不承认。“中国的人权比美国好五倍”。
还有攻击西洋媒体霸权的,我们中国很好但是被西洋媒体抹黑了,因为他们G7见不得中国好。推论:所以西方媒体对其他金砖国家的负面报道也是污蔑,毛子阿三巴西南非其实都比美英法德好,只是西方媒体故意抹黑。
邀请参加军演为何不是联合军演?
中共军工基本上是俄系,但是因为中俄交恶的日子太长了,导致中共军工有些断档。80年代以来中共想和美国合作搞掉自己过时的军工。但是美国佬还是知道中共山寨力度的,也没敢拿太多好东西,当然更重要的是64和爹国瓦解,美国没有动力再支持中共的“国防现代化”。所以搞得中共是很多俄美的二手货外加自己的山寨发明合在一起的军工系统,当然血统上还是俄系为主,只是某些销售巴基斯坦的外销版本武器会用北约标准。
务实一些的中共军工人知道中共之烂,比起小粉红还是理性多了。但是他们会觉得阿三更烂,因为“阿三万国造”。可是单论武器技术水平,阿三能拿到的俄制武器不比天朝拿到的俄制武器强的多吗?中共等于是拿1980年的俄械对付阿三拿得2010年的俄械,而且中共还是有中国特色的山寨,阿三直接进口(俄国信不过阿三的兵工厂,不会授权让阿三生产俄式武器)。阿三武器不如天朝的,比如核武器和洲际导弹,那是俄国不卖的。所以吹中国比阿三强的,严格上说,只能吹“中共自研比阿三强”。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蒸蒸日上的墙国不停地要哭着喊着求江河日下的俄爹赏自己一些军工装备,而俄爹家里就这点玩意。给了中共,中共再去山寨,那俄爹家就只剩石油天然气了,所以不管关系怎么密切,俄爹防中共还是跟防贼一样,毕竟爹国不如几十年前和美国叫板的霸主竞争者了,今天爹国只能是在守土和局部反击上部署力量,没有当年苏联之勇了。
@observerEDGE #151880 我们中国也提供灭门服务。
拒绝性暴力,然后被职场冷暴力和歧视。
一物换一物。
@蜜瓜铁树 #151892 共产党一直希望的是可控民主。可控的关键是不能让组织,信息,资源全部失手。
64是中共高层内斗,所以有失控危险--但是失控不会导致共产党下台,和东欧剧变有根本的不同。77宪章天鹅绒团结工会都是体制外搏斗多年的反建制,64广场上的学运组织只诞生了短短几个星期,政治权力是不会落入他们之手的。学运的另一个结局就是高层政变,煽动学生运动的派系获得了胜利,学运分子自然散去。
控制组织,以至于梅格妮也要被维稳;
控制信息,所以防火墙修得世界第二高;
控制资源,所以马云马化腾都要被敲打。
“但是等经济发展到一定境界,老百姓一定会要求民主,到时候共产党想不民主也不可能”
沙特,阿联酋,文莱,新加坡是什么玩意?最开明也不过新加坡,政府严厉控制下允许多党选举,但是只要候选人一反对政府他就被DQ起诉坐牢罚款一条龙。
谁发表对中国政府不利的言论,谁被驱逐出境,剥夺比赛资格。教练裁判之类的敢说不,同罪。
Gold Silver Bronze Total
1 2 4 7
您不能先看下数据再来啊?
我帮忙改一点:
“奥运奖牌只有发达国家和专制国家才有机会大量获得(超过人口占世界比重的)奖牌数,穷的民主国家基本上和奥运奖牌无缘,或者只能获得低于人口占世界比重的奖牌数。”
“但印度这种穷的民主国家,绝大多数人民没钱自己练体育,政府也不愿意砸钱搞体育,所以就只有个别强势项目或者个别有钱人搞得贵族运动才有可能拿奥运奖牌了。”
但是我要补充一点,有些人觉得中共就是反民主,一看到超级女声票选女歌手就紧张的不行,这个其实是不对的。中共喜欢的是可控民主,人大拍手党那种,越民主越好。要不是因为日常统治秩序太忙了, 中共恨不得天天开人大,天天让人大代表奇装异服歌颂祖国。
中共在农村搞基层选举之类的,主要是因为从上面派下去的村官太消耗行政资源了,故而让乡村基层自治。你可以想得到,如果政府下乡征税的成本比预计的征税额还高,政府还有动力下乡么?所以中共90年代以来就在放弃基层,让地头蛇获得权力。
但是乌坎事件给中共敲了警钟,基层自治如果放在腊肉时代还算好,因为缺乏市场经济,地头蛇没有变现渠道,就算掌握了基层也没有制造出新的资源产生者。独裁统治的要点是利出一孔,你要想过得好,就得一颗红心向党,接受党组织的筛选,监控,清洗之类,才给你赏狗粮;但是市场经济,恰恰是利不能出一孔,有些企业家一心没有向党,但是在党不管的领域内赚钱,不反党,党也一般不管他。这种还好,是因为企业家掌握的不是“有机的政治实体”,而且他们一般处在交通,通信更发达的节点上,虽然中共掌控他的力度不够,但是监控容易多了。但是市场经济配合乡村自治,那么乡村的地头蛇,就既能赚钱,又能输出秩序,这样就同时打破了利出一孔和基层掌控两堵墙了。有钱没组织党不怕,有组织没钱党也不怕,有组织又有钱,党就怕了。所以问题不是“民选村官好,中共很紧张,害怕农村基层民主实践推动城市市民追求民主,所以一定要破坏自己亲手设立的农村基层民主实践”,而是“民选村官敢和上级对着干,不能给他们开这个口子”。
所以回到超级女声,饭圈,以至于今天的梅格妮们,问题就在于他们又有钱又有组织,所以即使没有政治野心,他们也是中共的隐忧。
@庆丰话 #151864 几百万很多人拿不出来,而且过去喝西北风谁能忍。
“底层人民反而特别粉红”
这也是一种自我麻醉的活法,反正也没有机会ru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