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话 #151862 移民是很困难的,有能力的人能够在中国打拼出一块产业,因此舍不得移民重启;没有能力的人拿不出足够资源移民。
-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陈士杰 #151850 码农要看技术文档,英文重要是因为天朝技研差,技术文档要看外文的。
“这是不可能的,津巴布韦的官方语言是英文,所以津巴布韦人的英文不可能比日本人差的。”
津人文盲率要考虑下,而且当地人本来日常是说当地土话的,英文是文化人的用语。正如英语是印度官方语言之一,但是你不能指望印度文盲会多少英语。
-
农药究竟是不是鸦片?
@KingSager #151410 后来想了想,觉得这个是对孙政才的侮辱。
-
感觉六四这样的事在中共那些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吧
@observerEDGE #151837 是这样的,问题不是杀人多不多,在秘密监狱里处决个几百万人也是小case,而是像布达佩斯,布拉格,波兹南,北京这种,坦克直接上街,说明了社会在失控,基层警察没有镇压市民的叛乱。
-
如何看待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提案废除英文的主课地位?
@陈士杰 #130394 考虑到教育水平的差异,日本人的英语水平还真比津巴布韦强。
@陈士杰 #151839 第一,很多岗位还真认英语水平,当然大部分不认英语水平的岗位也不咋地(技术岗需要专业英语,外贸岗需要英语或小语种),现在可能因为贸易重要性下降,英语的价值在下降,但是还没有到说外语是一个奢侈品技能的时候。
第二,成年再学语言的难度比小孩子学更高。不过我觉得初中开始上也来得及,小学不上也罢。
-
感觉六四这样的事在中共那些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吧
@observerEDGE #151835 “共匪和平交权,可以保留一些既得利益。”
翻译:“党内叛徒主动叛党,解散党,则可以通过改制转型变成新的利益集团,进入新政府成为执政党或者反对党”
所以站在共产党的利益来说,这个事永远不可能发生,只有当掌握党务的高官们有不少已经对共产党体制不满,失去信心,才会选择这种金蝉脱壳的方法保留自己的特殊权益。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kittydog #151804 日本当年珍珠港袭击也是一样,认为美国人贪生怕死,皇国人不畏死。毛泽东时代这个叫做“精神原子弹”。
-
🍵茶餐廳🍵
美国的傻逼很多是不会数数,陈平不等式这种水平的傻逼,是真的IQ欠费那种;
中国的傻逼,第一是养生,第二是爱国,本质上来自于焦虑,不是IQ问题,聪明读书教育高也没用。
-
一针送你上西天
@asdfghjkl #151777 "法?不是共产党自己的家法?"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observerEDGE #151796 Game of Chicken...
-
感觉六四这样的事在中共那些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吧
@observerEDGE #151801 平反赵紫阳和平反纳吉一样。共产党要垮才会这么干,干了以后共产党还是要垮,但是他们的高官就会重组中国社会民主党,继续参政。
-
请教一个经济学问题
@observerEDGE #151786 企业会被惩罚,而政府本身不会被惩罚(仅仅是政府的官僚会被惩罚,这还是假设政府赏罚分明的情况)。
比如对于企业,投资失败,首先股东们本身就遭遇了损失,其次股东们认为企业管理层有错误,于是股东大会上炒掉了管理层。于是管理层也有损失。
对于政府,投资失败,但是政府不是企业式运作,政府的boss只会炒掉管理层,而自身的损失则转嫁给名义上国家的主人,也就是全体公民。
@observerEDGE #151797 企业没有全知,但是企业会被惩罚。政府是垄断地位不会被惩罚。
对于现实的企业,别说垄断了,只要足够大,也会像政府一样官僚主义横行。为什么官僚,就是所有权和使用权脱节。公司是股东所有,管理层使用。只要所有者没有有效方式约束使用者,使用者就会试图贪墨所有者权益。所以政府拆分垄断企业有正当性。
@SuperMild #151765 企业自行投资也可以产生你所说的效果,但是如果是外部补贴,那永远是一个叠加的效应。
从财务上来说,自己投资不增加资本金额,政府补贴增加资本金额。
从损益分析来说,自己投资不改变S曲线的特性(不变成本和可变成本都一样),政府补贴改变S曲线(固定补贴,降低不变成本,计件补贴,降低可变成本)。
-
日本动画《幼女战记》剧场版名言整理
巴拉格季昂行动预定。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庆丰话 #151772 这是个虚拟语气:“如果美国军队来了,我们愿意给美军带路”,中国是一个有核国家。美国可能会为了保卫台湾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但是认为美国为了推翻中共统治而出动军队入侵中国大陆,则是不可想象的。既然不能,反贼们多半也没有什么骄人的学习成绩,丰富的资金,或者极好的机遇让他们run到西方去,他们对中共的仇恨和对西方自由世界的向往,总体上是悲观主义的。“苍蝇叮在玻璃上,前途光明,没有希望”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庆丰话 #151767 印度只和中国在边境问题上为敌,在其他方面并不与美俄为敌,甚至也没有特意去阻击中国在斯里兰卡等地的布局。
@observerEDGE #151768 事实上不能获取利益不代表想象中不能获得利益。而且不同于粉红的舔,粉红去舔共,是真心相信共产党的制度会给他们社会上升的流动性的;一般来说,反贼反共可不是真相信西方国家会给他们政治庇护。所以粉红和反贼虽然对社会都有偏见,但是粉红是正能量的,相信共产党会给他们更好的明天;反贼是负能量的,他们不相信西方国家会救他们于中共暴政的水深火热之中。
-
你觉得为什么台湾立法院的暴力那么多?
@丁丁兄弟 #151738 藏人信仰不完全是多中心--你可以把西藏密宗看成联邦。每个活佛都有自己的管辖范围,在管辖范围内是以他为中心的。
-
请教一个经济学问题
赚钱投资和政府补贴生产是不一样的。
本来我想用宏观经济学的LS-IM的,但是发现微观的供求曲线就够了

如图,p为数量,q为价格,S为供给,价格越高数量越多;D为需求,价格越高数量越少。
增加投资,就是简单地沿着S曲线向上移动;政府补贴生产者,则是将S曲线向下平移(如果政府补贴固定额度),或者是让S曲线斜率变小,变得更平缓(如果政府补贴是计件的);政府补贴消费者,则是让D曲线上移(消费者补贴只能计件)。增加投资不改变平衡点,政府补贴生产者使得平衡点向右下方移动。价格降低,数量上升;政府补贴消费者,则使得平衡点向右上方移动,价格上升,数量上升。
-
陈士杰版宪法为什么设立副总统?
@陈士杰 #151750 联邦只能解释两院制,但是下议院议员数和美国相近而非和中国相近,虽然印度人口和中国相当,远多于美国,已经可以说明问题了。
稍微看了下,印度的议会,下议院和美国模式一样,上议院和美国在宪法第17修正案之前一样。
-
一针送你上西天
@observerEDGE #151744 可能是本来就免疫缺陷了,被疫苗刺激了雪崩。
-
反民族主义,维基语录
@observerEDGE #151743 红脖排外是看不上外国人的玩法,就是中共所谓的“制度自信”,小粉红们只会仇外,恨人有笑人无,比红脖差了几百个安提法。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丁丁兄弟 #151724 你对沙特的分析非常正确。沙特在1973年石油危机中暗算了美国,却因此反而让美国重视其价值,并与沙特密切合作。即使冷战结束后的今天,沙特仍然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之一。因为沙特采取的策略也有利于美国在中东的利益。另外,冷战中,沙特的经济作用是倾销石油打击苏联经济,政治上则是支持极端伊斯兰反对苏联支持的阿拉伯社会主义。
所以对美国,也不是要一味跪舔,该敲打美国的时候还是要敲打--但是切记不可真正与美国为敌,敲打了美国利益之后一定要给美国人补偿。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kittydog #151718 上合组织是九几年成立的?在苏联灭亡之后还认为美国有必要联中抗俄的多是贪图美中生意的既得利益者虚张声势掩盖自己利益。
90年代起,美国可以同时抗中抗俄,还可以反手压欧盟和日本一手(比如北溪二号,或者中日自贸)。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kittydog #151714 “正如中国是美国在亚洲的反苏盟友一样”
64的时候就基本上玩球了。因为那时候苏联已经自身难保了,美国在64的时候就没有支持中共。但是美国也没有立刻反对中共,反倒是中共内部为了维稳,大肆污蔑美国,这算是彻底断送了中美蜜月期。
-
反贼和粉红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3/12/chinese-social-stratification.html
★中国的9大社会阶层
◇第1级
以在任政治局委员、退休常委为代表。
和2级的区别在于:1级对全国局势有控制能力,2级没有。
◇第2级
以在任有实权的省部级干部、退休委员、部份大权贵、大富商、大银行家为代表。
和3级的区别在于:2级能影响国家政策,3级不能。
(编程随想注:某些2级的家伙,其实是1级的直系亲属,比如邓、李、江、朱、胡、温等人的老婆或子女)
◇第3级
以一般省部、副省部、特别实权的局级,或是大企业主、一般权贵富商、名牌大学校长、中等银行家为代表。
和4的区别在于:3能够影响一个地区或者行业的发展,4级不能。
3级以马云、马化腾等为体制外的顶峰,3级其实是行业精英或地区体制精英。
(编程随想注:某些3级的家伙,其实是1级的旁系亲属,比如习近平的两个姐夫都是大财主)
1至3级是中国的上层社会,普通人非奇遇不能进。
================================
◇第4级
以一般地厅级、实权县处级、院士、大教授、高级职业经理人、名医生、名律师、高校校长、演艺明星、知名作家、 中等企业主、小银行家之类为主。
普通人通过奋斗最多能够达到这个层次。比如惠普谷歌大中国区总裁、范冰冰之类就是体制外本级的顶峰。
和5级的区别在于:4级和上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5级没有。
◇第5级
以小企业主、普通处级副处级或实权科级干部、教授、中等职业经理人、大城市多套房地主、二三线明星、小有名气的医生、律师、工程师等。
和6级的区别在于:5级有自己的事业,6级没有。
◇第6级
以普通公务员、主流企业职员、高校青年教师、普通自由职业者、一般医生律师、一般工程师、大点的个体户等为主。
名牌大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多在这个层次。
和7级的区别在于:6级有一定的上升空间,7级很难。
4至6级是中国的中层社会,分别是高、中、低端中产阶级。普通人通过努力,最后能够定格在第5级就算是很不错了。
--------------------------------
◇第7级
以普通企业工人、边缘化的体制内人员、小个体户、城市底层土著、富裕农民之类为代表。
和8级的区别在于:7级能够在大中城市立足,8级不能。
◇第8级
以血汗工厂工人、普通农民等为代表。
和9级的区别在于:8级能够自食其力,9级不能。
◇第9级
以大城市底层失业人口、偏远山区农民等为代表。
以城市的基本生活标准要求,这些人在城市基本不能自食其力。
7至9级是中国社会的底层,是草根阶层。
请各位对号入座。
-
反民族主义,维基语录
@SwissHalberdier #151694 叛国罪?一颗子弹?
美国人爱国不假,但是没有这种傻逼式爱国。小粉红出征这种闹剧在红脖子那里简直不可想象。
-
“Fuck学习强国”作者唐文正(Xmader)专访
@庆丰包子香 #151705 儿子写软件老子坐牢又不是不可以。
这个叫做转移支付。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kittydog #151706 哪国参议员?改革派是什么?
“让中国白白利用美国的资金科技和人力。”
事实上美国资金科技和人力和中国的合作,美国又不是白送的,是有好处才参与的。按照他的逻辑,美国应该全面封堵沙特。但是沙特并没有侵犯美国的利益,如果以民主为由贸然打击沙特,会让很多亲美势力寒心的。
-
你觉得为什么台湾立法院的暴力那么多?
@SwissHalberdier #151690 一个巴掌拍不响。
-
一针送你上西天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51693 笑话说两个人穿越到了古代,一个是皇后一个是贵妃。皇后把贵妃叫来,“我看贵妃娘娘一系列骚操作,你懂得现代知识,是穿越者,不瞒你说,我也是穿越者,但是你有所不知,我是80后,打的疫苗是日本援助的,你们00后虽然条件比我们都好,但是打的是国产疫苗,免疫效果不好,在这个病原体横行又没有特效药的地方我看你死定了”。
“你得讲科学讲证据才行。这种思维就是“有文化的愚蠢”。”
有些人真的是把自己当外宾,把中国当发达国家的政府了。你看发达国家的机构会用这么宽松的标准看中国的政策么?在美国扎两针辉瑞的,能和中国扎两针科兴的一样么?这时候这些人就拿WHO的名单说事,说美国无理歧视科兴疫苗。你这么牛逼,怎么不到美国拒签中国申请者的时候去美国法庭告美国政府呢?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丁丁兄弟 #151679 @kittydog #151689
我看不尽然,温家宝为何这么说,是因为他要交权。在朝搞专制,在野呼吁民主,乃是非常正常的政治家的取向。假如今年年初是川普当选,拜卫兵冲击国会,川普一定会下令把民主党黑手揪出来。而现实是拜登当选,川卫兵冲击国会,那么这时候川普就会强调人民的意志自由的表达了。
有人说,温家宝在位也会说些大话。但是大家都称他为影帝,也就是所有人都认为他在扯谎,就跟中共的政府自称“人民政府”一样,大家都会认为中共在扯淡,而不会说“中共统治下各级政府都叫人民政府,中共本质上还是心向民主的”。
美国对中国开放的前提,并不是中国政改,而是中国的政治体系一定要能保护美国利益。美国不会因为沙特政府参与了911而制裁沙特,但是沙特必须向美国缴纳贡赋,而且不能和美国的敌人一起联手算计美国,在此基础上,美国可以装着看不见沙特在911中的黑手。
-
反民族主义,维基语录
你可以直接在原文那里打开,找html源码,然后贴到这里来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庆丰话 #151662 好问题,因为中国模式的红利用完了。
光加入世贸又不能让一个国家腾飞,国家作为经济体,它的增长要看它的优势项目。中国模式就是廉价劳动力嗯造。现在中国廉价劳动力用完了,增长乏力,外资自然就不会像胡温时期那么踊跃地投资中国了。
-
十几年前粉红和反贼其实是不是价值观差不多?
@丁丁兄弟 #151655 胡温不搞,不是因为共青团更开明,而是因为胡温的时代,中共要韬光养晦。而如果你把中共交给了李源潮来当总书记,你指望他继续胡温开明路线,就因为他和胡都是共青团出身的干部?这不是刻舟求剑么?共产党这艘大船又不是抛锚在海里的趸船。
严格说来我既不是改良派也不是革命派更不是顽固保守派,海派宗旨是“吾安身处是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