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
@消极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97 评论 9804 短评 77 收到的赞 10894 送出的赞 2198
  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学入门启蒙目录

    @Surge #152573 我并不认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带来了共产党的统治。至于共产党,日本没有这些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一样有河上肇。共产主义是西来学说,只要你国学习西方东西,早晚会学到共产主义的。至于共产党为什么夺权,根本问题在于,国内是乡村建设,国际是帝国主义势力的涨落和冷战。城里人怎么想,真的不重要。

  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Kabul告急,天降5000美军

    @yingzhen251 #152635 穷困的国家本来就缺乏资源,就像NodeBE4说过的“你拿google公司的规则拿给富士康工人去玩,玩得转个鬼”。南越还相对好些,没有那么穷困,但是南越毕竟不是法国。

    印支三国沦陷之后,美国奋力保卫泰国,并取得了成功。

  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清华博士豆沙馅 #152634 我的确是企业家。具体说来是个体户。要不然我重复一遍大半年前我喷你的段子?

    “我觉得张五常2008年说劳动法不利于中国经济没有错。错在张五常装外宾(当然他也的确是外宾)。中国颁布劳动法,给劳动者提供了一堆法律意义上的保护,张五常因此推论出企业家面对这个压力,必然放弃中国劳动力市场,转身去东南亚印度去装配”

    “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长的确放缓,很多企业也的确搬走去了东南亚和印度。但是问题不在于劳动法。劳动法规定了加班的限制,但是在中国加班文化996如此盛行,说明08年的劳动法根本就没有认真执行,所以张五常说的在理,但是他的理由都在平行时空里”

    你呢,你就跟我说,“张五常说的对啊,劳动法不保护劳工利益啊,他损害劳工利益啊”。

    中国宪法还保障公民言论自由呢,你能说中国现在的问题就是中国人太自由了吃饱了没事干翻墙乳包么?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品蔥問題搬運] 有些人能体谅体制内既得利益者的苦衷,却对小粉红恨之入骨,这是为什么呢?

    @阿里萨斯 #152457 人都是喜欢强势的,讨厌弱势的。小粉红很多就属于比较低端的社会人群,就像那个“地下室青年”的段子,穷鬼天天被社会毒打,用爱国来发泄(二十年前台资电子厂泛滥的时候,武统台湾甚至还有阶级斗争的意义)。现实中是(当年)中共广东的官僚和台湾电子业企业家合作压榨中国劳工血汗出口创汇,而被台企台干压迫剥削的爱国青年只能在脑中意淫武统台湾翻身做主人。

    今天由于房地产热潮,小粉红里有些属于城市有房有闲阶级,财富上升靠房价上涨。这帮人不同于地下室青年那种需要靠爱国的精神鸦片麻木自己被社会毒打的身心,而是属于吃饱了没事干颐使气指,嘲笑港灿台巴子韩国棒子日本鬼子西洋鬼子那种。这种就属于暴发户心理,其实骨子里还是文化自卑,就如同19世纪末美国暴发户也是会去模仿巴黎的。有钱没文化也。如果说穷鬼们爱国吸的是精神鸦片,这帮城市有产阶级粉红吸的是爱国迷幻剂,如同超级马里奥里马里奥吃了蘑菇变成巨人,觉得自己变大。e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对法国大革命的评价,这个网站是比较中肯的

    @observerEDGE #152506 我觉得,关键在于,法兰西革命不等于雅各宾。而且和俄国革命不同,最后雅各宾也没有摘到法兰西革命的桃子。俄国革命的结果是列宁的布尔什维克最终胜出。法兰西革命最后的赢家是拿破仑。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何评价美军撤离阿富汗?

    2001-2021: 失败的美国进军内亚之梦,充分说明了海洋霸权深入大陆政治的悲剧。当年皇军在宜昌,包头和临沧奋战的身姿就和美军在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一样,强大的海洋国家军队终究抵挡不住从海岸线到内陆衰减的补给线。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Kabul告急,天降5000美军

    @丁丁兄弟 #152624 南越军比阿富汗政府军强多了。差别在于,南越和北越意识形态差异远大于阿富汗政府军和塔利班的意识形态差异。一旦美军撤走,南越有不少军人面对“投降也是死”的情况,“杀一个越共够本杀两个赚”,而阿富汗政府也是伊斯兰国,塔利班也是伊斯兰国,伊斯兰国不打伊斯兰国,投降起来飞快。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最近的新一波疫情说明了疫苗真的卵用没有

    病毒可以通过变种绕过疫苗组成的免疫防线。但是这和抗药性不一样吧。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1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最近的新一波疫情说明了疫苗真的卵用没有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联合国总部如果迁址,哪个国家(或地区)合适?

    联合国和国联的功能是什么?

    是维护现有世界秩序。

    那应该摆在哪里还不显然么?

  1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淺談綠營內宣和年輕人往國外跑的問題

    @IronStar21 #152419 那这世界已经被你挑刺挑了一个遍了,固然有追求是好事,但你总得接受某种不完美吧。现在就给你这么多国家,你选择哪里相对好一些,或者不那么坏?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燃烧的南非

    @IronStar21 #152417 “但是为什么大家都是人类,偏偏白人有,黄种人有,就是黑人没有?”

    啥?这绝不是黑非洲独有,今天的阿富汗和缅甸其实也是一样。

    “(以我缺乏证据为由否定我的论点,来论证你的论点对)”

    我的论点是什么?“当年黑人左倾是因为拿了苏联的钱,否则就凭黑人高度的tribalism,根本左不起来。就跟阿拉伯人一样,阿社是左,但是领了卢布。黑人有传统,但是不是民族国家宗教传统,而是部落传统。”

    也就是非洲黑人左倾并非天然倾向,而是苏联投资的结果。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燃烧的南非

    @IronStar21 #152413 “可是你无法忽视你必须不断给他们辩解的事实”

    这是fallacy fallacy,你试图来通过否认别人的论证来证明你的道理。但是就算他是错的,难道你能证明以下事实?“ 没有历史与宗教认同,甚至没有成型文化,以至于缺乏右翼保守(求助于历史认同)来平衡左翼平权思潮; 平均智商远低于朝鲜(饮食水平类似甚至优于朝鲜),易于策动; 整体因为左翼思潮,种族宣传有受害者情节,暴躁不安,对民主制度缺乏尊重 Etcetera bla bla bla ”

    当然,我赞同你的结论,黑非洲确实扶不起来,但是这里的问题,与其说是黑人智商低黑人暴躁黑人左倾,不如说黑非洲缺少有效秩序。没有秩序什么事也干不成。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问墙国女大学生真的这么混乱吗?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安徽体育,“0”的尴尬

    @阿里萨斯 #152387 不是不太正确,而是昨日共产党的正面宣传就是今天我们反贼用来嘲弄共产党的反面教材。你想想为什么1984里温斯顿的工作是rectifying政府的报纸。

  1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淺談綠營內宣和年輕人往國外跑的問題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52393 今天日本本身富裕,而且日本人普遍外语水平差,这种情况下往外跑的人属于很特殊的类别,比如文化上就是亲外反感本土文化(文化逆向民族主义),或者是谋求较为冒险的生活方式。因为向外移民没有经济基础,这么做的人会非常少。

    韩国第一富裕起来晚,第二是韩国在崛起过程中就是大量海龟和留学背景的人在各个部门出没,因此即使崛起之后还有大量出国留学者,因为这是通向精英统治集团的快车道。这样一来也就有很多韩国人,在可以留学且在本国没有上升空间的自然会选择移民--他移民的机会成本就小。而一个日本人,多半他外语不好且读书是在本国读的,移民的机会成本就大了。

    台湾向美国移民的人口比例不比韩国低。当然这和韩国一样是历史因素,也有各路留学海龟掌握政府各级资源的问题。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Wolfychan #152390 切,你港灭亡怪不到大中华胶头上,这还不是习近平一人之功?至于新品葱,他们还真的干过挫骨扬灰的事情,比如/t/7513

    站长说新品葱做事和中共一样恶心,确实也是恰如其分。

    但是,恶意要乘以实力才是恶行。新品葱空有恶行而无实力,只能伤害某些弱小的反贼,却伤害不了绝大多数人。而中共,是世界第二强国的控制者,他们作恶的能力仅仅亚于美帝,而其恶行则有甚于美帝。至于皇汉和大中华胶,固然有其恶的一面,然则恶行有限,特别是海外华人鸡贼居多,中共这套把戏骗不到几个人。否则不至于中共大外宣用的都是伏拉夫火锅大王或者一些机器人账户之类的货色。其实当年斯诺登都送上门来中共都没要,现在中共还有机会从西方世界吸收有分量的叛徒么?

    #152407

    民情就是中共国人反对西方反对自由民主反对平权反对白左,是粉红,皇汉,法西斯三者的混合物。尊重民情的话,陈兄的宪法可以扔垃圾桶。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问公开在中国发表如下言论有啥后果?

    @回憶有罪 #152378 现在比原来紧多了。因为原来没有实名制,调查一个人他们嫌麻烦,现在实名了,一键抓人。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2realzhr #152379 俺认定钢铁雄心是恐怖分子,但是我欢迎他去各处网站捣乱。因为没有健壮性的网站不是好网站。没有钢铁雄心干他也有别人干他。

  2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2realzhr #152376 能见度低的帖子为什么要管?你当是中共,维稳工具有钱拿?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蔡伟、陈玫均已平安回家,身心健康尚佳

    “太好了!蔡先生肯定出来以后也没多少自由,但至少不会受苦了。”

    帐号解封,永久观察加灰名单。

  2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问公开在中国发表如下言论有啥后果?

    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元。

  2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是怎么看1946年《中美商约》的?

    @阿里萨斯 #152327 1921-1965年美国的移民政策是限制东半球移民的,连欧洲人都要吃quota,亚洲和非洲人就基本上废掉了。你要移民美国,又是亚洲人,就祈祷自己是菲律宾人吧。

  2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墙国军圈......

    @Truth #152356 学理上不通,不然只有昂撒才是文明,法德意都成了落后了不成?屠支之类不登大雅之堂,就连南京大屠杀的皇军也没喊出屠尽支那人的口号。拿这个做标杆就没意思了。

    西化没问题,但是西化不等于基督化,也不等于昂撒化。当然我对于基督教徒和昂撒粉丝,还是很客气的,这帮人总比德棍苏粉大中华胶更接近自由民主那一边嘛。但是学理上说,自由民主不等于海洋文明,也不等于基督教。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品葱 #152359 有习近平加速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法西斯统治法国意大利的时候,反对他们的不都成了法共意共?等到美帝强势归来西欧落入美帝之手的时候,大家不又回到了民主主义的轨道上了?

    换句话说,纳粹德国在台上,反纳粹必然反德,你连反纳粹爱德的选项都没有。只有打倒了纳粹,才有可能爱德国。纳粹不垮,德国就是敌国。

  2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蜜瓜铁树 #152337 美国国会没有罢免选举,也没有任期限制。

    @蜜瓜铁树 #152336 乡绅和孝廉都不是民主选举,都是大佬推荐制。

    @observerEDGE #152335 缅甸是割据,割据对抗专制是好事,但是割据对抗民主体系呢?你们歌颂缅甸村民,那是因为他们反抗独裁的军政府,看隔壁印度的毛派游击队占山为王,穆斯林武装势力恐怖袭击,你们就不会叫好了。

    @蜜瓜铁树 #152319 根本的问题是中共体制是官僚主义体制,权力必须从上而下指定,和民主选举(权力由下而上授权)是有根本矛盾的。所以任何一个部分的民主选举改革,都是失败的。因为牵一发而动全身,你改了这头,和这头相关的权力分配就受影响了。

  3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墙国军圈......

    墙国军迷,二十年前铁血论坛就表现过了,低级法西斯红色皇汉而已。正是因为低级,所以你惹怒了他们本身并没有后果(除非泄漏真实身份给他们让他们上门真人快打)。

    其实墙国这20年,粉红民族主义(拥护政府的民族主义)还是有长足的进展的,90年代到2005年都是无脑反日仇日,后来还真变得有民族自信心了,日本欧美旅游购物一个不落下,鼓吹大国崛起民族自信反对自由民主底气也更足了。但是支持率的上升伴随着水平的下降。就好比80年代西化自由派讲河殇,90年代西化自由派讲基督教的救赎,其实从学理上说不通,但是就是有吸引力,因为中国穷,所以西方对--纯粹的崇洋媚外而已。而后来我们再看西化自由派今天的论述,或者是民主宪政,或者是谈论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对社会的促进作用,比老一辈上来就反中华传统来得有理的多,但是支持率一路走低,无他,中国这20年经济增长太多,唱衰中共的都吃了瘪。所以搞得爱国主义宣传日益弱智,因为人民打底的认同就是这20年经济不错,中共是对的,自由民主顶个球,那么宣传的人就只要抓住这个中心点,胡说八道也有几万个赞。

    所以,一个价值观在中国的流行程度,是和它本身文宣的说理程度成反比的。一个理念越成功宣传,它的文宣就越脑残。但是反过来不成立,进行脑残的文宣并不能推广理念。这里的解释在于广大普通人就是脑残,一个成功的宣传理念必然给广泛脑残普通人看,所以必然写的水平低下,狗屁不通;但是拥趸众。而如果主动脑残,但是没有渠道打动普通脑残民众,则没有效果。

    楼下的:“穷当兵的就是屁事多”

    军迷是军人?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手向提问:有关大纪元报道国内新闻的真实性问题

    @奭麦郎 #152330 以美帝的立国精神当然应该保护“宣传中医风水气功等伪科学等贻害社会的言论”,而且从实用角度来说,不保护,也不代表这种思潮不能通过地下传播。只要结社自由,言论管控的效果就不好,不过是人家用模糊的,自我和谐的言论招揽客户,进了俱乐部再发布劲爆的内部刊物洗脑。还不如一开始就自由言论,让他用劲爆言论打在公共领域上,激发反对他的意识形态进行反宣传。

  3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是怎么看1946年《中美商约》的?

    @yingzhen251 #152341 想当日本显然是不行的。我们假设双十协定,联合政府成真,那国民党政府第一不会让老蒋独裁,第二不可能对美国一面倒,结果是要走印度路线。

    既然当了印度,就别怪美苏两国都不转好东西给你用了。

  3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淺談綠營內宣和年輕人往國外跑的問題

    @sylveon #152334 素质?素质能当饭吃?台湾人均GDP PPP比日本还高,也就是只算吃饭你们根本就不应该去日本。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品葱 #152308 你最好还是先担心下台上的政权。台下的闹得再凶,一毛钱都不值。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来一波地图炮,我怀疑本站有人想搞我

    @thphd #152305 外循环,从贵站入党,再从隔壁新品葱退党,生生不息,源源不绝。

    这是毅种循环。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来一波地图炮,我怀疑本站有人想搞我

    @能井 #152281 这个广告特别好笑,我不信中共会给站长打钱做广告,这必然是反间计。

    楼主:别怀疑了,我就是中共驻巴西党委派来搞你的。

  3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陈士杰 #152300 这点就不如历届中华帝国了,至少人家产生君主还是有一套程序的,中共无法无天。

  3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淺談綠營內宣和年輕人往國外跑的問題

    鬼岛增长乏力,年轻人觉得没前途很正常,但是日本也增长乏力啊,难道鬼岛人去了日本就能过上鬼岛没有的生活?这和我们426不一样,426是真穷,而沿海大城市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去日本还算是阶级提升。鬼岛相当于敝国沿海大城市人的生活水平,去日本做苦力真的没问题?

    “有些還是精分,吹台灣貨然後「從小米手機發送」”

    醒醒,你国HTC已被咕狗收购。

  3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陈士杰 #152298 他们有时候也会搞差额选举。但是选举本身就和钦定是天然矛盾的。现在中共是把选举作为形式,上面指定候选人,下面的人大必须批准,不批准还会被党内惩罚。

    因为如果官员靠下面推举产生,就不会听上级的指挥,中共把利出一孔这件事玩绝了。最好全国人民都是总书记恩赐才能活的状态最好--但是这样又引出了一个新问题,中央政治局如何产生。

  4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丁丁兄弟 #152264 所以现有的情况已经是平衡了。如果放他们进城,搞城市贫民窟,那他们还是穷啊。一句话6亿人要提升几倍,就是上万亿人民币。关键是不可能定向放水,他们能提升,其他人也要提升,结果就是整体要翻番。

  4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主主义:有县级投票的墙国就民主?

    @陈士杰 #152293 当年的说法就没道理,选举只在县里,县际交通再差也没关系。国民党都能搞国大选举,中共不能搞人大选举?你都打败了国民党,能力能比它差?

    说白了中共又要统战民国精英,又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所以搞了一套皇帝钦点的政协制度,这样一来,民国精英们加入中共的中央人民政府,就是共产党的恩赐了。如果搞选举,这些人有了选票支持,岂不是更不好应付。

    直到今天共产党没有反对派,选举出来全是共产党,放心了吗?并没有。因为如果共产党的干部都是民选的,你中央纪委拿着共产党内部的手令,去抓人,民选的干部就会说,我是人民选举的,只有人民才能罢免我!所以一党专政永远不可能放开选举。而一党独大的日本,则根本不是专制体制,自民党也没有可以随意抓人的自民党纪委。一党独大的新加坡,李光耀李显龙则可以动用司法手段打压反对派,略有不同,但是即使如此,新加坡的政治开明度也高于中国,因为新加坡富裕,繁荣,亲美,这三项定住了新加坡的下限。

  4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韩国作为民主国家自由度低的表现

  4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是怎么看1946年《中美商约》的?

    从马歇尔计划来看,美国援助亲美国家还来不及,还叫侵略?朱自清不吃美国面粉饿死就是反侵略。也就是说美国的侵略是救中国人民,中国人自杀和杀害中国人就是反侵略。这就是中共特色民族主义的实质。屠杀中国人叫做解放中国人,救助中国人叫做奴役中国人。正所谓“战争即和平,奴役即自由,无知即力量”。

    相比之下,西欧国家领到马歇尔援助,百姓安居乐业,法共,意共不战而溃,东欧铁幕国家领不到马歇尔援助,百姓怨声载道。于是爆发了一系列苏联占领军镇压当地人民暴动的例子,1953年东德,1956年的波兰波兹南,匈牙利布达佩斯,1968年的布拉格之春。

    --

    假如国府真能在内战中守住阵地,不管是中共瓦解崩溃大一统,还是中共据守满洲,国府退守汉地十八省。中美商约不会一直存在。这个条约既然是美国的补助计划,一旦美国认为该计划对美国不利,就会取消。

  4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燃烧的南非

    @IronStar21 #152287 当年黑人左倾是因为拿了苏联的钱,否则就凭黑人高度的tribalism,根本左不起来。就跟阿拉伯人一样,阿社是左,但是领了卢布。黑人有传统,但是不是民族国家宗教传统,而是部落传统。

    “黑非洲没戏,交给黄种人或者白种人才能变成发达国家”

    那和黑人有什么关系?南非白人统治时期,就白人本身而言还可以,但是也只是个波兰(今天的波兰相对于世界)而已,介于发达国家和贫困国家之间。要不然南非白人怎么也有不少反政府势力愿意和非国大一起搞民主呢?还不是布尔人的国民党一党专政,在南非白人内部搞威权主义。白人也只有有限的民主,这才是60-90年的南非。

    @observerEDGE #152289 当地原生黑人少,又不是美洲黑奴,那就是高级黑人才能来了...就像大陆人总体素质不怎样,留学移民的不论是家境还是见识都要好的多。

  4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2realzhr #152288 这个是什么操作,没看懂?

    @thphd #152265 因为诸夏没有吸引力骗不到人,远不如法轮功/皇汉/粉红/西化等派有吸引力。

    @2realzhr #152263 在钢铁雄心眼里,姨葱抓8964个小号和中共抓8964个活人是相同的罪行。

  4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手向提问:有关大纪元报道国内新闻的真实性问题

    "那么这么多的一手新闻来源是如何获得的呢?"

    即使你去看路透社之类的报道,很多时候人家也是说:“据消息人士说”,“某人说”而不会给出消息源。这玩意和学术一样,最后还是靠权威和信用吃饭。一个媒体"我先说了A”,另外一个媒体说“我看到了B”,这些信息汇总,然后再和后来发生的事情,特别是官方发布(含反政府武装的官宣)相印证,就完成了一个逻辑闭环。etc. etc.

    从这个角度说,专制国家的官方通讯社,如新华社,塔斯社,他们的报道可信度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差,一方面他们对于国际信息,实际上也是大量转载路透社美联社之类的消息,而国内,由于其专制统治和信息封锁,我们也无法验证其报道真伪,而且由于国内消息,他们也是宣传为主,所以会挑些正面信息报道,而负面信息则以轻描淡写的方式予以淡化。就拿朝鲜举例子,平壤的柳京饭店,世界第一烂尾楼,盖的时候朝鲜官宣拼命吹,等烂尾了又不报道了。即使平壤市民天天都能看到这么一个牛逼的大楼杵在市中心。

    现代由于有了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人人皆记者,而且就今天中国的互联网管制实况,还不至于一个网友下午两点钟拿手机拍了赛格大厦摇晃发到视频平台之后两个小时之内就删贴抓人。原则上说,中共就算是把每个非法发布视频的网友秘密处决也没法阻止下一个人发贴,因为中共不可能公然承认自己处决分享视频的网友,因此那些不知情的人仍然会继续发。而大楼晃动之类东西,大家肉眼可见,没法阻止市民的眼睛看到这一幕。所以中国官方媒体所能做的事,只能是发通稿,然后中宣部再来删贴控评。

    这样说来,和官方采编的新华社不同,大纪元只能通过接受他人爆料,或者自行扫描中国互联网自媒体来获取新闻素材。

    “很多未见于国内媒体报道的大纪元独家新闻的真实性如何?”

    专制国家无真相,所以大纪元新闻的可信度和新华社没有区别。但是大纪元给人以“比新华社low”的地方主要是大纪元会穿插很多天人感应因果报应法轮大法好的内容,新华社总没有说入党挂党徽保平安吧。

    “香港市民(黄丝)一般如何看待在香港的大纪元媒体?”

    蓝丝不是人?

  4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4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体制不仁,以万民为刍狗。

    “举国体制把几千万人抓走训练,结果只有唯一的某个人拿到金牌。”

    你说的是全运会还是国际比赛?国际比赛你不一定拿得到金牌,有可能是外国选手拿了。

  4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民主化以后,这种体制是否应该延续?

    @observerEDGE #152210 但是,如果中南海动荡不安,下面勤王军可以拉出一堆炮灰来进军中南海。有了专业人士组织,老百姓的民粹就可以变成民兵,配合勤王的正规军成了声势浩大的“向首都进军”。

    没有勤王的地方诸侯作为主心骨,中国普通人的民粹是一点希望都没有的,组织力早就被中共摧毁干净了。

  5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果未来民主中国得以实现,你希望过一个什么样的生活?

    @回憶有罪 #152208 中共当然不会开放选举,因为开放选举就是放权。只有他不要的权力他才会放,比如早先的农村基层选举。任何涉及中共实质权力的部分他都不会放权。(其实别说实质性权力了,就算是没有实权的大学学生会,他也不愿意让大学生普选。说白了就是讨厌民主训练)利出一孔才能御民有术,管子算是玩明白了。

    开放选举,最坏不过是俄罗斯,上层寡头专制,下层黑社会,比现在这种一体化的纳粹式体制要舒服多了。至少你跑路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