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问成绩,多抄作业
考试可以交头接耳,甚至冒名顶替。冒名顶替的也不过是照人家的抄一遍,我不会,你写了,我抄一遍,也可以有些心得。可以试点,要搞得活一些,不要搞得太死。【春节谈话纪要(1964.2.13),《……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八月版第460页。】
不要考试,考试干什么?一样不考才好呢!对于考试一概废除,搞个绝对化。【招见首都红代会负责人的谈话(1968.7.28)】
站长说不搞列宁主义,结果却成了毛主席的好学生。
-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陈士杰 #170859 "外国公民如果从事反共活动,中国驻外使领馆可以直接拒签他的。因此美籍华人支持中国民运是做不到的"
中国人在海外反共,中国政府或者选择拒绝其回国(吾尔开希),或者将其抓回国(桂民海),甚至还可以把国内的扔出国(冯正虎)。所以区区国籍不是难事,桂民海都能恢复国籍,拒绝中国国籍的人回国有什么困难?顶多就是中国人申请签证的拒签率上升而已。事实上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有些中国人偷渡到美国,说自己是法轮功,民运,被中国政府迫害,然后打移民官司,不胜,美国ICE要遣返他们,但是中国政府故意不接受,就是要让这些人烂在外面。
“况且大部分ABC连汉语都不懂,还怎么可能支持中国民运?”
看不懂汉语当然是没法身体力行参与了,但是还可以捐钱。
“第一代华人移民和拿着绿卡的华侨又有几个人想为了支持民运而长期无法回国?”
能两头吃做两面人的当然不会做。方舟子就是。就算他被中国国内的排外势力赶出了中国,他还在加州默默等待第二次招安。但是如果中国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朝鲜化,西化严重的海外华人自然会把习国视为敌国。因为习国闭关锁国后必然将海外华人,特别是支持美帝为首的发达国家体系的华人视为汉奸和中国最大的敌人。所以大家就可以做吕超然了。
我曾经说过,要让海外华人反共,中美关系必须破坏。中美关系破坏以后,支持中共的海外华人会逐步回流到中国。但是岁静的海外华人则不得不就地表示效忠当地政府反对中共国。因为大部分华人都在美国和美国的盟国那里,所以这个选择题就会迫使模糊立场两头通吃的华人站队自由世界反中。
EDIT:已更正
-
再见了各位,在这里说一下中国互联网从十年前和现在的区别,还有俺坚持反抗真反中派的原因
"都认为中共出卖国土並支持蒋介石"
请问蒋介石哪点民主自由了?
支持蒋介石的国粉恰恰是自己证明自己不是真自由派,而是反共不反专制。
-
你认为,陈士杰这个人还活着么?
@MasterChief #170831 声明一下,有些封禁是根据后台信息进行的。例如连续小号...
-
【莫名其妙】Reddit有人说我很支?
@弓凛 #170757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82623
@沖浪TV #170754 他们不是图一乐,是乐一图,“该图图了”。
@Chaospig97 #170763 红迪的好处在于他们这些权限狗没有超级权限,人家不爽随时走人,用脚投票的自由非常可贵。这也是为什么新品葱常年抓2047偷渡客的原因。
-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NoStepOnSnek #170717 那要公投干什么?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没有,没有,通过!”
-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陈士杰 #170700 "防止国会选不出总理,可以让国会各党团都推举一位总理候选人,然后进行多轮投票,知道选出拥有过半数议员支持的人选。每一轮投票都淘汰最末位的人选,淘汰掉小党的总理人选,最后胜出的肯定是多数党的党魁,就由多数党的党魁来组建内阁。这就导致小党的议员在多轮投票中,只能支持理念相近的大党的党魁。"
现在问题选不出总理并不是因为简单多数僵局,而是因为在两个最大的党都不超过50%的情况下,小党并不一定是按照相似来投票的。
可以举几个虚拟的例子:
情况1: A党 45%, B党 45%, 其他小党加起来10%
这时候AB竞相讨好贿赂小党领袖,开出一堆部长职位。
情况2: A党45%,B党30%,其他小党加起来25%
显然唯一可能的模式是A党的少数派政府,小党们和A相近的愿意支持A,也许凭他们的影响力能拿到几个部长位置,也许拿不到,但是他们不愿意在局势大优的情况下放弃组阁。所以会成为A党领头的少数派政府,并不需要特别讨好小党。
情况3: A党25%,B党25%,其他小党加起来50%(假设10%C党,10%D党,10%E党,10%F党,10%其他小党和无党派人士)
这时候就是相似相容了,AB分头去拉小党人头。组成的少数派政府将没有有效的优势政党,都要靠政党联席会议来维持执政联盟,稍有不慎就要倒阁。但是还有一种可能,AB是传统建制派政党,这时候社会动荡政局不稳,所以小党很多是反建制的。所以也可以AB联合组阁,共同对抗反建制的各路民粹。例如这里给了一个德国选举的猜想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1-09-01/how-germany-s-next-government-may-shape-up-coalition-scenarios。假设德国议会议席782,社民197,基民183,加起来还不够,还要拉几个小党的人过来才能组阁。Grand Coalition,即弱势的大党联手对抗各路小党,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陈士杰 #170698 你这基本上回到西敏制了。只是把国家元首最后那点形式权力拔掉而已。
现在西敏制,原则上说元首可以驳回总理人选,但是这么做除了解散议会重新选以外毫无作用。因为整个行政班子都是议会授权的,没有议会授权行政班子没法直接由元首指挥。所以实际上西敏制下元首顶多可以当一个议席用(类似美国副总统在参议院50-50的时候给一锤子),实际上还当不了,因为日常表决轮不到元首出来,只有到要解散议会重新大选的时候元首出来橡皮图章一次。
所以完全可以把国家元首搞成虚位。
你之前提过,“总统制就会出现立法权和行政权的对立,出现政府停摆。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总统制的原因。”,但是如果议会各党老是组不出政党联盟占多数议席,就会出现长期的无政府状态, 就像比利时曾经干过的那样。要避免政府停摆,就要允许有强权力量强制接管政府,这就是我们在拉美最熟悉的军事政变了。
说句实话,要解决政府停摆的问题,我还真想不出好办法。如果各派政治力量相互制衡,互相死锁,那恐怕停摆不可避免。
-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陈士杰 #170696 乔治华盛顿也是无党派人士,而且他还很讨厌结党营私
这不代表他选的副总统亚当斯不能组建联邦党,而亚当斯的反对者杰弗逊建立民主共和党。
事实上在华盛顿的总统任期内,国会虽然没有执政党和反对党,但是两个派系已经出来了,联邦派和反联邦派。
-
保釣運動50周年:為什麼現在台灣的保釣人士,比香港人更熱愛中共?
为什么巴基斯坦人比中国人更爱中国
-
太孝顺了!俄罗斯示威改成美国才能过审
“汉皇重色思倾国”
-
法輪功媒體怎麼看上去那麼瞭解經濟的樣子,特別是中國經濟?
@dellalove #170689 他们为何离开了中共的体制?
朱镕基你坏事做尽!你把多少体制内混饭吃的南郭先生,饭碗给砸了!
-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陈士杰 #170567 民意至大是不好的。民意是用来约束精英们防止精英滥权的。不是用民意取代精英进行直接统治。人民政府日人民。
-
维尼熊鸡奸岐山臊子面
(陈士杰附体)“广为人知的那四个土鳖(tg)头儿”
邓小平从来没有当过党主席或者总书记...
如果算中共领导人得从陈独秀算起,如果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话,得算国家主席,如果只算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的话,至少你要算进华国锋,而且80-90年代的话,胡赵两位也要算的。
-
【调查】是否继续保留备案号
就是来看节目效果的。
建议不同语言版本下显示不同的备案号,最好能把网警标志也可以换成FBI标志,膜乎标志,新品葱标志之类。(不好意思,又要为节目效果增加代码request了)
北京市五道口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这个企业品牌要不要保留?
-
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中文圈反贼的现况和如今在台湾的国民党很像
@dellalove #170477 所以要驱逐帝国主义,实现中国人统治中国(其实就跟天降伟人金日成家一样,天天说要反帝国主义反对事大主义,其实就是恨不得全世界都只认金太阳一家,给他统治玩弄)
帝秦和民主不可兼得。要统一和民主,就得西化。
-
我修改一下加拿大的政治制度
@陈士杰 #170535 民主的目的是约束政府避免独裁,不反映民意本身不会导致瓦解(你来治国理政?
)
需要避免的是政府罔顾民意,只要守住一个少数的铁票仓可以为所欲为,那才是选举制瓦解的地方。从米国等国的政府变动来看,票的移动还是显著地影响选举结果的。
参考独裁者手册里的“名义选民,实际选民和胜利同盟”三个概念。
-
纽约时报取得录像资料,证明美喀布尔空袭将阿富汗NGO义工全家7口炸成碎片
@kittydog #170528 我们共产党这里也是类似的道理,如果国家雇佣的人被国家机器不小心碾平了,就会追授一个烈士,家属吃抚恤金,安排体制内的编制
真 人血馒头。
-
说一说我接触到的底层人民的生活吧
比如我在中国,就不能开办南方周末,立人大学,雷鸣顿步枪,共和飞机制造之类企业了。
-
墙国真是比我预料的还要离谱
这恒大,一突开,溅的习近平是满脸喷粪啊,满脸是粪
2008年,房地产被比喻成堰塞湖
2021年,房地产被比喻成沼气池。
-
9月17日DDoS
"每1XMR关24小时,打多少XMR就关多少天。"
一天两百多美元呢。
-
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中文圈反贼的现况和如今在台湾的国民党很像
@dellalove #170470 差异不大是语言差异不大,不是利益差别不大。
比如捷克和斯洛伐克,在奥匈时期,一个归奥地利这边,一个归匈牙利那边,体系就不一样。而且论宗教,捷克多新教(胡斯老家名不虚传),斯洛伐克多天主教,就连一战后捷克斯洛伐克的建立都属于弱弱联合害怕被隔壁强势国家吞并。
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就更别说了,语言读起来一样,但是就用两种字母写(类似印度北方,用天城文写印地语,用阿拉伯字母写乌尔都语,实际上两者可以看成印度斯坦语的两种书写方式)。背后的因素当然是宗教,宗教的背后就是利益的区别。
实际上就算是美国和加拿大这样同文同种且能够相互友好的国家,要合并也很难,因为利益导向对不到一起去。
“但是就是算成了不同民族,最后导致分成了不同国家,甚至互相残杀。”
我们中华帝国很多时候打内战并不是民族冲突。所以是利益矛盾导致了民族分化和巴尔干式的战争,而不是发明了民族才导致了战争。
-
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中文圈反贼的现况和如今在台湾的国民党很像
@dellalove #170467 十里不同音没法画图嘛。印度是典型的按照语言划分省级行政区的,可以参考。

-
李鹏和习近平,谁在人民中的受到的评价高一点?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0381 如果李鹏是李林甫、蔡京、秦桧、严嵩这类。那朱镕基就是王安石,张居正这类的。
EDIT:这就是民意的毛病,李鹏这种一脸奸邪的小人,其实干坏事干不过一本正经的习近平。但是广大黔首有几个能有这种智慧呢?
李鹏不是核心,习近平是核心
EDIT:说李鹏是奸相太抬举他了,他没有当总理的能力。朱镕基还是挺有能力的,要说奸相,朱镕基和周恩来是没问题的。
-
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中文圈反贼的现况和如今在台湾的国民党很像
@阿里萨斯 #170399 这个比起早年的姨学狂想曲要靠谱很多了(可以看出当时刘仲敬的民族划分方法居然是按照中共划分的省界线,通过地图填色粗制滥造,连客家语区都没分出来,实在是匪姨所思),但是其实姨学的分裂其实是语言民族主义(linguistic ethnic nationalism),所以要参考下图:

结果就是一个巨大的中国和一堆诸夏诸亚小国。这个体系能稳定我跟阿姨姓。
其实有一个简单的四象限图来表达这个问题:

-
全运会开幕式高唱《社会主义好》
@dellalove #170449 学大陆放迎客松?
@IronStar21 #170414 周朝算中国么?
-
【China_irl】关于维基百科被封的约二十人中,其中一位用户的后续,以及我目前对维基百科封禁事件的看法
@首都卫队 #170422 第三位置那边的左右怎么区分?因为常规的左右(民主党共和党,社民党基民盟,工党保守党)和极权的左右(共产党vs法西斯)都是明确的。第三位置那一系列意识形态怎么分左右?
-
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中文圈反贼的现况和如今在台湾的国民党很像
@清华学士 #170454 好像中国比非洲也没有什么优势吧...特别是如果按20年-30年前的数据,中国还比非洲平均低。也就是说,以1949-2020的大尺度比,不能证明中国的统一就比巴尔干化的非洲强啊。
-
医疗福利应该是怎样?
@葱侠123 #170452 Medicare, Medicaid, Veteran Health Care, Indian Health Service...这还没算Obamacare呢。
-
纽约时报取得录像资料,证明美喀布尔空袭将阿富汗NGO义工全家7口炸成碎片
@kittydog #170331 赔啥?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
对这位朋友的在天之灵,我只想说一句:no good deed goes unpunished
-
医疗福利应该是怎样?
@IronStar21 #170421 中国是负福利,劫贫济富剪刀差,不进体制就往死里整。
发达国家的问题是各种标准高导致成本居高不下,我建议是降低安全标准来增加市场供应。穷人冒更大的不良反应风险博得更为廉价affordable health care,有钱人就要多出血买高价低风险的医疗服务。
-
说一说我接触到的底层人民的生活吧
@刘慈欣 #170424 我在街上看过全家睡路边的农民工,大包小包的,一看就知道不是流浪汉
所以中国人穷的有多穷,我是有第一手印象的。
-
说一说我接触到的底层人民的生活吧
1.为什么爷爷要带去那地方?
2.十块和两美元也差不多了。所以这个并不是赤贫。这些都是有劳动能力的农民工,按照九层阶级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3/12/chinese-social-stratification.html分类,属于第八类,赤贫是第九类。
-
路透社:北京「下旨」要求香港地產商支持北京利益 解決房屋短缺問題 (引自立場新聞)
@dellalove #170294 农民可以自己开发自己的土地吧...
我不信能租房赚钱,农民会种地。
EDIT:
@dellalove #170298 这个是1972年的政策,真不能怪大清。
EDIT:大清会规定你只能盖三层楼高,而且每层面积只有700平方英尺?
明明是港英为了维持土地的垄断供应而采取的政策,和大清真的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EDIT:"大清真"才是人间正道,阿拉胡阿克巴!
-
中国驻里约领事馆被投掷炸弹
@NoStepOnSnek #170216 提醒一下,卢拉当选的赔率已经明显走上来了。
“我们台湾和韩国能把总统送进牢里”
“我们巴西能把送进牢里的前总统再送回总统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