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思维 #12 我之所以反对,因为公民二字肯定是有政治意涵的,哪怕是在非中国语境下。定位学术普及和交流,不需要也不应该预设立场。像政见或者铅笔社(奥派)之类的名字我都觉得挺好。
内容上,看参与者,可以偏大众关心的国际政治前沿论文或者报道,社会运动,身份政治等,也可以偏理论,也可以是历史类,类似东方历史评论。
看得出你是个专业人士,你自己可以先出一两偏文章。jekyll 我可以提供协助。
@逻辑思维 #12 我之所以反对,因为公民二字肯定是有政治意涵的,哪怕是在非中国语境下。定位学术普及和交流,不需要也不应该预设立场。像政见或者铅笔社(奥派)之类的名字我都觉得挺好。
内容上,看参与者,可以偏大众关心的国际政治前沿论文或者报道,社会运动,身份政治等,也可以偏理论,也可以是历史类,类似东方历史评论。
看得出你是个专业人士,你自己可以先出一两偏文章。jekyll 我可以提供协助。
@天神九頭鳥 #13 我真的很烦躁,品葱的事情聊了那么多了,到现在还不停地说这种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只能令人无比烦躁的突厥人阴谋论。不喜欢品葱就好好建设别的地方,让用户用脚投票,天天在这里诅咒式咒骂,真的很让我烦躁。各个网站更应该是企业与企业间的关系,相互竞争,用自己的产品说话,而不是天天诅咒别人怎么还没倒闭。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品葱新的见解,可以随时聊,比如姨学出现的现实基础,姨学信徒的心理分析。但是天天在那里说些捕风捉影的东西,真的令人火大。
@逻辑思维 #6 我不建议叫什么公民xx会,选一个不带有政治意涵的中性词会比较好,突出爱好者志愿者得表意。虽然我觉得这事儿挺好,但我不太看好,因为这需要组织者有比较强的人脉和组织能力,还有时间,我比较怀疑这一点。
我还以为就我有这个问题,我的无效提醒已经累积到4了。
@test123 试一下
貌似bug 解决了
@漢娜怎麼說 你要等别人at你一次,然后你读过这条信息后就没有了。
@sorrysorrysorry #4 大概是关注香港之类的吧,算法黑盒谁也说不清。我试了一下,大部分是新西兰怎么样之类的……
应该是解决了。@梅菲斯特
bug 确认
我觉得在这里聊聊音乐,谈谈读书,分享软件,有趣的博客播客,挺好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无拘无束地分享自己的见解与困惑,也能在这里得到成长。
总体上定位是分享和交流,而不是情绪宣泄。
爬知乎貌似很容易啊,一堆现成的轮子。不过怕就怕在三天两头被封ip,这就很烦。
@天神九頭鳥 #9 2049bbs 什么时候变成专门反共复国的?品葱才是你想要的反共的地方。我觉得在这里聊聊音乐,谈谈读书,分享软件,有趣的博客播客,挺好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无拘无束地分享自己的见解与困惑,也能在这里得到成长。
如果你已经登录的话,是你自己的搜索和浏览习惯导致的。
@天神九頭鳥 #7 品葱的事情我管不着,你要抗议可以去品葱抗议。他如果在 2049 这么讲我也会予以警告。在品葱不违规的话在2049未必不违规。拒绝比烂逻辑。
@ikuyui #2 要空一行
@习包子打狗 #5 阴谋论警告一次。
@天神九頭鳥 #5 「突厥人」阴谋论警告一次。
这种定义不清的宏大概念「传统文化」,除了引发口水战以外没有任何助益。这是我移动到水贴的原因,欢迎dis。
bbc 这个录像很清楚了,夜晚天空中也有明显的弹道,还有枪伤。第二天的两波枪击更是明显。
@笑翻江山 #22 被气的。我警告我一次。
@习包子打狗 #35 警告一次
@lunatic #28 你们军方跑到北京去慰问嘛?是去给市民送水送粮的吗?
bbc 这个视频很清楚了,用坦克装甲车清场,开枪杀人,和市民学生攻击军车谁先谁后你搞清楚了?
我不讨厌中国,我讨厌中共,ok?
视频证据我都找那么多了,你看了吗?
中共不邪恶你倒是平反啊,你共要是觉得自己没错,把当时所有视频央视一套播一遍让全国人评评理啊。你先让赵紫阳赢一次啊,把赵的政治改革政策先实行了呀?
另外,bbc 39人的报道,这是警方给的初步消息,而不是bbc 杜撰。
啊啊,这么高雅啊……
民谣 ds 路过……
@懦夫斯基 #2 大概还记得一点在学校上的音乐通识课的内容,这种大型交响乐,除了宫廷,也没几个人玩得起。
youtube上的视频基本上没有士兵主动攻击学生的画面,但是军队的车之类的被攻击却常有,而且很多当时的国外记者虽然被清场但是都在外围进行拍摄,为什么没有拍摄到群众被主动攻击的画面?(当然也有可能我没有找到,如果你有可以给我看看)
麻烦你好好把《天安门》这部纪录片好好看看,士兵端着枪往前走,并且伴随着枪声,这不是主动攻击?士兵没有主动攻击,看来你得拍到子弹弹道才算拍到?类似海湾战争战斧巡航导弹那种?你这句话并不是单纯说一个拍摄技术问题,而是暗示学生和市民先攻击军车,这种洗地套路还想狡辩?
@lunatic #18 哦,大概是外星人用神秘力量控制了士兵,士兵被动开枪了。
你重新定义了「主动」
@cunzaizhe09 #41 我也认为八九更像是请愿,而不是民主国家中的那种抗议。包括学生跪拜上书以及绝食等等,实际只要李鹏做做姿态,说说坚持改革的套话,说不定学生就散了。
但最可悲的地方在于,在军队第一波进城戒严时开始,就已经定下了武力清场的调子,只是第一次进城被市民和学生化解了,那些农村新兵蛋子一下子就被感化了。
抱歉,前面有些激动。已主动记过一次,后面会更努力控制自己情绪。汪大家引以为戒。
@lunatic #38 你以为军队是怎么到天安门的?军队在木樨地 公主坟 军博等地就已经开枪,广场的市民和群众已经十分愤怒了,懂吗?
哪怕在此种情形下,仍然有市民和学生保护士兵,你也没看见?
另外,第二天的两场枪击呢?你眼瞎?
@黄章晋 #5 我不太清楚是否可以集成 like,直觉判断是可以。但是我不觉得打赏是一个好主意,政见其实现在还没死,只是改名了。
我认为经济激励反而会改变作者的激励取向,本来只要读者认可便可以鼓励作者持续创作,当激励变为金钱的时候,如果金钱收入不足或微小,反而抑制乐作者的创作热情。
我赞同@回形针 的判断,这件事说难不难,说易不易,重要的是一个愿意干脏活儿累活儿的编辑,负责催稿审稿发布,还要有一定的社会人脉积累。
不过 github 和 jekyll 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协同创作平台。
具体可以参考统计之都 https://github.com/cosname/cosx.org/issues?q=is%3Aissue+is%3Aopen+label%3A%E6%96%87%E7%AB%A0
另外推荐一个独立博客 万有引力之虫 https://gravitysworm.com/
@天神九頭鳥 #1 我不是大一统主义者,我也不是分裂主义者,我拒绝这些帽子。
骂人是我不对,我的确情绪激动,我在此表示给自己警告一次,并向当事人道歉。
bbc 的那个链接,各位自己去看。
这与政见无关,为六四洗地,跟政见没有什么关系,你话中各种为军队开枪「非主动」的辩解,学生先动手的强辩,这是良知问题。我不觉得我再去找更多军队在进去广场前就开枪的材料你就能承认军队主动攻击一样,就好像你会全然忽视bbc视频中第二天白天军队两波密集枪击造成三四十人倒地一样。
开着装甲运兵车的士兵的确受到攻击,也确实受到部分市民的保护。
医院里,板车上那些中弹的人,大概都是被外星人操纵士兵开枪的,可恶的外星人。
关于洗脑,可以听一期播客节目「传销解救师」
https://lnns.co/koS0KWUIJmy
@lunatic #2 滚,有多远滚多远。给六四洗地的,滚吧。tank man(the frontli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MZmthg-Vk 33:00,自己看。
有多远,滚多远。
@天神九頭鳥 #1 为什么?
@讀立 #10 向党发起进攻?那不是毛傻逼说的么,习傻逼也说过这话?毛傻逼和习傻逼想搞死你给你安个罪名。之所以安这样的罪名,恰恰说明那时候的人不是粉红,不太听话,所以毛傻逼要搞批斗。现在党化教育几十年了,根本不需要靠暴力就能把小粉红治得服服贴贴。
@讀立 #9 中国的传销可不是「宣传」,是伴随人身控制的,跟销售两码事。
在红旗下长大,受过党化教育,而没有经历过痛苦的反思过程,那还是一个小粉红啊……
@dou4cc #31 不搞这么复杂了,全部解析为 markdown。
凡是「斯基」写的,都读不下去,什么《战争与和平》《罪与罚》《卡玛左夫兄弟》之类的……
@刘慈欣 #63 如果捣乱的太多,会开启注册审核,即旧品葱模式。
@懦夫斯基 #13 《红楼梦》可以不必急着读,可以听听音频节目《蒋勋细说红楼梦》,听个几集,应该会有不一样的认识,感受一下「台湾小清新」版本的红楼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