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夫斯基 #13 实话说,索尔仁尼琴写的东西,也是读不下去,可能我本性对于枯燥的报告文学不感冒。之前和一位朋友在夜肆上吃聊,他滔滔不绝盛赞俄罗斯文学的伟大,对人性善恶的刻画十分深刻云云……我后来硬着头皮读了几遍,也是读不下去。相反,我对《巴黎圣母院》和《红字》一类的,倒是觉得挺好……
-
有哪些知名专著屡屡被推荐,你却怎么也读不下去?
@漢娜怎麼說 #16 可以呀,我觉得挺好的。有啥推荐么?
-
博讯网是不是小骂帮大忙的五毛
没有什么可信度也没什么影响力的网站,谁在乎呢。
另外,因为他可以往返大陆就说他是五毛,是不是一定要被中共搞死才算真反共?证据不足而又对指称对象有负面影响,阴谋论警告一次。
-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55 我倒没有那么怕,我不认为中共知道我读了什么书听什么音乐就能逮到我,逮到我就要囚禁我。我还是比较心大的……
-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xyz #42 请你的朋友多看看贝爷的节目……
-
【RFC-003】不得诉诸人身
@lunatic #4 认为 AI 没有偏见,是对 AI 最大的误解。
-
论腐败
据我所知,现在国内许多国企基本靠牌照和特许经营权,活得滋润无比。许多项目都要求「资质」,而有资质的一般都是国企,这些有资质的企业拿到项目转包给私企,靠一张牌照或者资质就能攫取巨额收益。
和八十年代的官倒,并没有什么区别。
ps:炎黄春秋居然还活着……
-
博讯网是不是小骂帮大忙的五毛
@习包子打狗 #7 偶尔搜到博讯网的新闻,让我一度以为是轮子媒体的一员(我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总之我觉得是没啥可信度和影响力。我懒得费功夫在这种质量不高的网站上,我的讨论串到此为止。
-
中共的反腐是真反腐吗???
@习包子打狗 #37 对局交流,不一定要说服对方,而要争取第三方浏览观众的认可,你这样跟他相互对骂,除了恶化论坛氛围没有什么用。公开的论坛请务必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和蛮不讲理的人纠缠。言语辱骂,诉诸人身,警告一次。 @deleted 既然你说
国内反腐成功,国际有目共睹。世界上都承认的。
那就请你拿出证据,而不是在那里瞎扯什么李世民。另外『你是不是不喜欢吃屎?』诉诸人身,警告一次。
-
博讯网是不是小骂帮大忙的五毛
@习包子打狗 #5 这种没有可信度的网站,没啥实质影响力,谁说得准。
频繁转推一些显然是中共背景账号的推文,只要这些账号发布一些攻击郭的推文,博讯的人就会转推
我并不了解这些详情,也懒得去看这些推文。攻击郭文贵也不能说明他是钓鱼的,有人还说郭文贵是大五毛呢。
-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习包子打狗 #37 现在就怕某些用户开启辱骂模式,破坏论坛氛围。还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中了激将法。
-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习包子打狗 #27 我的观点是,不论一个用户是不是拿钱发帖,只要他理性讨论,不胡搅蛮缠,对整个网站也是没有多大影响的。相反,如果一个用户情绪化,动辄扣一个无法证明也无法证伪的五毛帽子,企图以此来剥夺他人的发言权,这是不能被鼓励的。
严禁言语辱骂,胡搅蛮缠,如有违犯,可以at管理员处理。
-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50
你说得固然没错,但倘若一生之中极权政府不倒,难不成就要耗死在上面?无论外在世界如何,一个人终究只有一生,让自己的一生过得精彩,是我的人生哲学。所以我羡慕的是快意恩仇,潇洒自在。
如果天天盯着中共的几个丑闻和花边新闻给自己的内心寻求安慰,或者因为中共的暴行而对世间万物满怀仇恨,最后在愤懑中终老,那才叫亏大了。
另外,对抗极权,如果只是看看中共的丑闻和暴行,发发牢骚,恐怕难以有所进展。我记得杨小凯在《牛鬼蛇神录》里,说起那些逃难到美国但仍然专业搞民运的人,觉得那些人算是废了。我仍然觉得一个人先要把自己立住了,才能做更大的事情。
-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57 哈哈哈,也许吧。不过那已经跟我没关系了,帐不能瞎算到我头上。
-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懦夫斯基 #53 真的是志不在此,我反对中共更多的是出于本能,天然对中共那一套反感,并不是出于政治上的追求。我也不赞成反中共反到自己除了反共一无是处,只会天天意淫中共倒台,或者看中共栽跟头取乐子。我还是觉的要有自己反共之外的志趣与爱好。
-
这个网站不管理粉红五毛吗??注意一下这个用户“deleted”
@习包子打狗 #34 你要相信 2049 的用户的判断能力,如果一两个网评员就能把其他人带沟里去,那还真是不幸。
-
香港勇武派是些什么人?
@xyz #5 啊,之前的头像太丑了……现在的头像是某张专辑封面
-
2049BBS 能不能考虑有分区?
@天神九頭鳥 #6 关键是又不是公司,成不成立组织完全没有影响的,好吧。
-
2049BBS 能不能考虑有分区?
@天神九頭鳥 #3 我不是很懂,为啥要有一个「委员会」,直接提交代码或者讨论不就可以了么。注册一个 github 帐号很容易啊。
-
2049BBS 能不能考虑有分区?
啊啊,原来是 FlowBot 的缔造者大人,很抱歉给你非常不好的体验,也许在未来会考虑主页自定义 node 功能。希望有更多的 go 开发者帮忙,我这个只是刚刚开始读语法的小白急切需要帮助。
-
中共的反腐是真反腐吗???
从来都不是真反腐,反而是在鼓励腐败、纵容腐败。「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如果是真心反腐,必然会鼓励新闻自由、言论自由,扩大公民权利,鼓励公民参与,保护法制,保障律师、记者的正当权益。而当今圣上,所作所为,不过借反腐打击反对派,反而在法制、言论自由上越走越远。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32 可以呀,那就先移到水区,等过几年再看咯
-
黑警是七百萬香港人的公敵
这次反送中,令我惊讶的地方也在于,几万人的警队,中共控制得稳如泰山,这种渗透和收买,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香港的制度性溃败恐怕已经好久了,只是这次全面暴露。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22 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武攻台湾是大错,并且剥夺台湾人自决独统的权利在法理上就说不过去。另外,希望你共领导人留点脑子,不要被底下吹牛的人冲昏了头脑,觉得美航母舰队不是个事儿……
-
香港勇武派是些什么人?
@精力善用 #3 中国和香港的年轻人没啥不同,不少人都喜欢玩游戏,追剧,做死肥宅。不同点是,香港的年轻人会认识到暴政,并勇于上街反抗。如果你在国内读过大学,你肯定会明白我说的。
24岁的抗议者、脸上长着雀斑的萨缪尔(Samuel)渴望从事歌曲创作,他不是肥仔队伍的成员。他解释说,“我们只是不想变得与那些中国人一样,他们已经习惯了没有自由的生活。”
-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懦夫斯基 #11 谁说美国人不吃狗肉的,hot dog!hot dog!
-
正式支持 markdown 了
@xyz #27 多谢,我去试下。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29 好一个大陆管不住,行呀,那你就大大方方地说放弃武统啊,也不要给各个企业的台湾标识和地图找茬啊。自己流氓,完了还要立牌坊。
声明,我支持加泰独立,加州独立,高雄独立。
@deleted #28 你开心就好,希望你在前线快乐。希望你去了解下韩战越战印战老兵,别的我不了解,越战中那些红二代们可是想着法子拿批条往后方跑呢……中共党卫军军官你还有价目表么?也不知道你买到哪一级,钱不够的话只能当大头兵,现在天气冷了,是要给班长暖被窝的……
-
林鄭下台,清算警察的日子快將來臨
@perfect _z #1 惩治黑警,除非大陆民主化,否则这事儿基本没可能。警察势力作为中共控制香港最重要的一环,中共是不太可能放弃这枚棋子的。林郑可以走,但港警中共恐怕是不可能允许被清算的,不然以后谁还会给中共卖命。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27 可以啊,你去给中央献策,说大陆和台湾一起公投,去呀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24 如果做个模拟楼也叫准备的话,那您还是歇歇吧。战争动员和战事训练是两回事,大哥。
希望你共领导人有点脑子,有点常识……
-
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的日與夜
感谢补充出处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5%BD%8C%E6%95%A6%E9%81%93%E8%88%87%E4%BA%9E%E7%9A%86%E8%80%81%E8%A1%97%E4%BA%A4%E7%95%8C%E7%9A%84%E6%97%A5%E8%88%87%E5%A4%9C/
再补充一下原始链接。全文转载的,最低要求还是要有出处和链接,表示对创作者最大的尊重。
其实,大陆人也不是从一开始就是如此犬儒的,只是八九事件之后,任何自下而上的社会变革都以失败告终,希望香港人不要陷入这种「习得性无助」。
-
正式支持 markdown 了
@xyz #21 难倒以前没有用过 markdown 么?比 latex 好用多了……总体上是内容与样式分离,写东西的时候不用考虑样式真是大大减轻了完美主义者的脑力负担……
支持一级标题,不过不鼓励……
-
香港勇武派是些什么人?
他的三名队友包括24岁的乐手兼滑板手杰夫(Jeff),他为了投身抗议运动,辞去了装修公寓的全职工作;21岁的英语专业学生凯蒂(Kitty),她因同样的理由最近离开了学校;再就是34岁的建筑经理泰勒(Tyler),他为这支队伍提供头盔和碳纤维护盾,队员在与警方对峙时用这些东西保护自己。
你使用这个标题和节选的内容有误导性嫌疑,个人看法。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回答这个问题,大概要考虑 what why & how.
第一,武攻台湾意味着什么?最低是台湾焦土,次之持久站,最坏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第二,为什么要武攻台湾?为了阻止台湾名义上独立被迫武攻?还是为了转移国内矛盾?
第三,如何做到这一点?现代战争已经不是依靠人数取胜,美军在伊拉克,一架直升机可以击毁上百台坦克,一台先进的五代战机可以超远距击毁几十架四代机。不要说美国现在不卖给台湾,如果中国武攻意图明显,一万一架美国也会卖的(韩美战争时期,苏联差不多500美刀一架的价格把先进苏式战机卖给中国)。
键政好无聊……
-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并不是所有的立法出发点都是从人权的角度,风俗文化习惯有时候也会是法律原因。比如在印度,猴子和牛是受法律保护的,这是源自当地的宗教和文化观念。
本质上这都是地方性法律,适用于当地的民情,并没有上升到普世价值的高度。至于是不是多数人的暴政,理论上,民主原则本身需要对少数派进行保护。我本人对这条法律持怀疑态度,因为饮食习惯乃个人私域,不应立法规约。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20 台湾本来就是事实独立,而且从法理上本来就有自决独统的权利,倒是你共仗着联合国五常的位置,各种给人家穿小鞋,也是够不要脸的。
-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44>
@天神九頭鳥 #2 既然这个帖子下有人回复了,就先保留这个帖子。
-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deleted #19
不好意思,侵略台湾是你共的天鹅肉,不是我们小老百姓的念想,起码不是我的。
会不会成为世界大战要看你共领导人的脑子,就现在你共领导人的脑子,太有可能了。
另外,你共要是侵略台湾,难倒能准备一年不被发现还是说准备一周就可以开干?再说,以飞虎队个人名义参战又不是没有先例。
如果你共心心念念台湾这块天鹅肉,进而与全世界为敌,希望你倒时候能踊跃参军……
-
正式支持 markdown 了
@xyz #25 每次用 latex 都要跟插图打架,而且编译贼慢,太不低碳了……
-
浅谈下我认为品葱存在的几个问题
不想引战,扔水区了
-
在中国,民意有多大作用?
中国的基层政府,尤其是县及县一下的乡镇政府,是非常害怕集体上访的,能否控制和化解集体上访是非常重要的考核标准。因此,在中国上访就不要单打独斗了。从这个意义上,基层政府理论上是不敢激起太大的民愤。
-
逻辑写作训练的最好材料——GRE Argument大纲
大侠一出手,果然都是干货……
-
What will the future look like?
闲来无事,看了一下几个大牛的演讲,比尔盖茨 2007 年在哈佛的一个演讲,很值得听一听。下面是我的一点摘录:
文字稿 https://news.harvard.edu/gazette/story/2007/06/remarks-of-bill-gates-harvard-commencement-2007/
视频
youtu.be/zPx5N6Lh3swI believe we have more caring than we know what to do with.
All of us here in this Yard, at one time or another, have seen human tragedies that broke our hearts, and yet we did nothing – not because we didn’t care, but because we didn’t know what to do. If we had known how to help, we would have acted.
The barrier to change is not too little caring; it is too much complexity.
To turn caring into action, we need to see a problem, see a solution, and see the impact. But complexity blocks all three steps.
-
解决 SNI RST 的新方式
@theshy #7 大神可以帮忙做个 block/follow 功能
-
正式支持 markdown 了
@kindle #5 ok 了
-
正式支持 markdown 了
@天神九頭鳥 #16
加空格是个好习惯
-
正式支持 markdown 了
@lunatic #1 请不要用一级标题,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使用
-
正式支持 markdown 了
@kindle #3 为什么要折磨我,虽然支持table,但是css还没加,不想搞了。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