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怎麼說
@漢娜怎麼說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16 评论 398 短评 0 收到的赞 4 送出的赞 0
  1.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民国时期的女性杂志《玲珑》

    从女性处境看全中国人处境。

    旧社会的民国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被压迫,倒是如今看起来被压迫得厉害。

  2.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民国时期的女性杂志《玲珑》

    随手点了第11期,最后一页是张女性露点的全裸健美图。好莱坞的泳衣更是随手拈来。 言论方面,从国会的女议员简介到性学博士说到小儿的性问题母亲不能逃避要解释,再到女性跟男人出去约会要不要付钱,到处都透露着女性觉醒。

    快一百年了,似乎什么进步都没有,还有可能有不少退步? 随便想得到的近期新闻都好负面,刺青电视上要打码,乳沟的画面就要裁掉,写本同人小说都会判刑十年,情爱电影却脖子以下画面全部剪掉。。。

  3.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要求G7首脑针对WHO提出改革方案,各国反应各异。

    @covid #8

    要仔细看各国自己的发言,除了德国最强有力说支持,其他国家都是话里有话。

    之前的G7外长会议也谈论了这个问题。结论差不多。

  4.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要求G7首脑针对WHO提出改革方案,各国反应各异。

    根据G7其他国家的意思,大概是大家心照不宣同意事后才要看WHO是否要重组,但现在不是时候,如今大流行还在巅峰,who在疫苗的研发合作,物资供给的联络,以及提供科学家一个交流平台上都还有重要的作用。

    当然,trump有的转移国内暴盾的需求别国似乎不怎么有。自然结论就不同。

    总之呢,希望WHO的问题最好各国都看清楚了。大流行来了,就WHO这种应对,失职真是逃不掉。

  5.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WTF

    我也有看到这个tweeet

    well, 只能说趁着疫情fired michael atkinson,alex azar的消失改mike pence上,暗示他可以fire anthony fauci。。。the list goes on and on,都是他疯狂开除手下的常态延伸啊,不是吗。来了个coronavirus,trump就会变一个人也是没可能的事。

  6.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看到方舱医院,我又想到了新疆集中营

    不需要掉入主楼跟40楼的逻辑陷阱。新疆的事情中共要是有任何被污蔑,都是很容易出来证否的。

    要否认关押的性质,关押的人数,中共只需要

    1. 给境内的维吾尔人发护照,给境外的维吾尔人换护照,让维吾尔人有自由进出中国这最基本的本国公民需要有的权利。既然号称那么多人已经结业回家,那让他们出国来替中共宣传一下党的恩惠。
    2. 让正规入境中国的外国人以及非本地的中国人可以在新疆任何区域自由活动,而不受到跟踪,监听。既然没有所谓集中营,也不存在隐形戒严,那新疆的旅游业可有潜力了,大家都去看看不行哦?
    3. 既然是自愿,又是职工培训,那就把注册人数,学校地点,每个学校有多少人,上了什么样的课程,时间长度,每天上什么课,师资力量,都公布一下嘛。如果不是一股脑洗脑,培训的内容必然不一样吧。让大家都知道一下,哪个设施有着什么样的内容啊。

    中共有脸对外把这件事包装成利民的好事,那做了好事却要偷偷摸摸,找了bbc去拍却更加令人膛目。 至于外界估计的一百万人,在中共如此不合作想掩人耳目的情况下,6楼照样拿的出那么多证据。 孰是孰非,只要还是个人,不是畜生,我想都能明白。

  7.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日记的意义 - 亲爱的日记,世界正经历水深火热

    @小二 #1

    竟然有两百多次点阅!但只有你回复。

    对,在中国所有公开的声音都只能是集体的,叙事只能由共产党书写。 但历史翻过一页后,这些私人记录留下来就代表了真实的这个时代的形形色色的个体。 所以不奇怪国家机器要出动,橄榄温和的方方日记。

  8.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发表文章

    日记的意义 - 亲爱的日记,世界正经历水深火热

    写在前面,

    既然是两边插刀的家伙,发帖当然要发两边啦。= =

    今天在New Yorker看到这一篇,切中热点中的方方日记,就转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遗憾的是这篇文章的英文对google translate很不友好。几乎全文到处都需要改。作者文笔非常优美。我尽我最大努力修改翻译。但本人懒惰,又过于随意,语意不通之处烦请大家对照原文才能做到严谨,感谢。

    https://www.newyorker.com/books/page-turner/dear-diary-the-world-is-burning

    Dear Diary, the World Is Burning

    On the value of private thoughts during a public crisis.

    By Katy Waldman


    亲爱的日记:世界正经历水深火热

    公共危机中私人想法的价值

    作者: Katy Waldman

    “你无疑会想听听我对躲起来的想法。”1942年7月11日,安妮·弗兰克(Anne Frank)在日记中对她的日记写道,她把日记取名为基蒂(Kitty)。 "其实,我只能说我自己还不知道。” 一天以前,弗兰克全家逃离他们在阿姆斯特丹的房子搬到到一栋办公楼后方的“密室”,这是残酷的防范措施来应对更加残酷的纳粹主义的威胁,安妮(Anne)很孤独,但很快就会更加的孤独。她不会活着看到毫无疑问想要听到她的想法的读者。而在此几周以前,这名十三岁的孩子曾明确地提到'她处在没有朋友的情况下'是促使她写日记的首要原因。

    一想到缺乏联系,激励,安慰,控制都是痛苦的,而安妮的日记由此而生。有些作者避免写自己“还不真正知道”的东西,但是对于安妮来说,发现她的想法和感受,或者至少处理她的不确定性,可能就是重点。安妮在身体和心理上都被迫束缚(forced within),似乎通过外部化来抵制这种撤退。她可以用纸和笔来表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她可以将自己的不了解变成语言。也许她甚至可以超越时间,将时间组织起来,占据时间,使时间变得流畅。

    最近几周是寂寞的,我们的困境无法与安妮被迫停滞的少女时期相提并论,但是冠状病毒使我们感到恐惧和无助,使我们进入了一个日记时代:“冠状病毒日记”,“大流行日记”,“隔离日记”,“武汉日记”和“冠状病毒隔离日记”,新闻内外,历史学家和精神卫生专业人员都倡导我们进行自我记录。我们写下烹饪,饮食,阅读,收听和观看的内容。总的来说,我们正在重演政治家塞缪尔·佩皮斯(Samuel Pepys)的笔记本,他描述了鼠疫于1665年抵达伦敦,以及丹尼尔·迪福(Daniel Defoe)于1722年出版的最初的有关大流行的小说《大疫年日记》。

    这些记录在危机时刻起什么作用?维斯理学院(Wellesley)的英语教授拉里·罗森瓦尔德(Larry Rosenwald)告诉我:“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反应方式,一种对最新统计数据的应对方式,那么写日记就是你想要的。任何话语都可以成为一篇。这是从思想到生产的最快途径。”让诗歌在宁静中雕琢美好的情感,而日记则可以在情感出现时及时捕捉他们。这种形式表示着即时性,真实性,不存在妥协和调解。正如作家安德鲁·哈萨姆(Andrew Hassam)所说的那样,因为“日记的创立原则是对自己隐私的信念”,所以日记的语言不存在设计。这使作者从使作品广泛流传或引起兴趣的义务中解脱出来。 (它们也不必及时,实际上,大多数日记都带有明确且透明的日期。)

    这就解释了日记在精神紧张时期的一种用途:情绪调节-或者,正如非心理学家所说的那样,发泄。罗森瓦尔德对我说,毕生写日记的作家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是“一个极其多样化和宽容的自编年史者,他可以自由选择主题和语气”,但是在南北战争爆发前,爱默生变得魔怔(现学现卖= =),偏执,主要写一些备受尊敬的国会议员背信弃义的行为。罗森瓦尔德说:“这是他内省的一个令人不愉快的时期,但它满足了心理上的需求:愤怒。”其他习惯性写日记的作家以明确的一致性处理了灾难。清教徒传教士科頓·馬瑟(Cotton Mather google叫人家棉花马瑟= =)是早期接种疫苗的倡导者,在1721年天花流行期间成为有争议的人物。市民向他的窗户投掷炸弹。他的家人病倒了,死了。牧师的日记显示的不是焦虑,而是有节制和庄严的虔诚,令人向往。在得知瘟疫杀死了他的叔叔后,马瑟写道:“我今天考虑了这一天,真是奇怪,主竟超乎期望,延长了我的生命"

    生命-作为生命的纯粹礼物,而不是生命的艺术表达-是写日记人的主要关切。 (这是日记和回忆录之间的一个区别。)但是,如果日记主张短暂或平凡的价值,这意味着这些主题不需要装饰,而内容仍然会升华。学者伊琳娜·皮尔诺(Irina Paperno)写道:“日记代表了一个人的生存痕迹,是对灭绝的有效防御。”以南北战争中的炮兵阿尔伯特·安德伍德(Albert Underwood)为例,他每天在他的日记中写下几句话,直到1865年轮船爆炸将他杀死为止。 “令人愉快的一天,军队仍然在集结,在等待河水上升。”关于这些词语如何唤起世界,有些神奇的有如炼金术般的效果:集结,等待,河流本身的停顿。用Seamus Heaney的话说,发生的事情变成了一首有关发生了什么的乐曲(music of what happens),经验几乎可以是神圣的。

    日记很早就一直反映了创建它们的人和创建时的时代。在十七世纪,早期的例子源于历书和家政日志。播种的第三天;卖出了四蒲式耳的谷物-多少先令;与兄弟吵架。这些文本将经济最佳实践与一种新的宗教般的自我监督结合起来。例如,清教徒使用日记来清点自己的罪过,或者理想情况下,可以加快道德觉醒。(科頓马瑟讲述自己如何度过自己的34岁生日,好像有个天使在监视般写着:“我跪在主面前,对赞美诗103篇进行了释义,修改和运用。”)启蒙运动世俗化了对自我改善的冲动,日记成了情感教育的基石,这是对情感培养的帮助。学者J A Baggerman在她对18世纪教育学的研究中,着重研究了一个十岁的荷兰孩子,奥托·范·埃克(Otto van Eck),他的日记是他父母坚持的全面的教学体系的一部分,他的父母会读他的日记并提供评论。” (奥托倾向于诗意的文字,也许这是他天生的,或者是因为他直觉温柔的伤感文字可以取悦父母。“我们有一个完美的绿色的五月,”他写道。“如果我听得见,我会早起去聆听夜莺。)五十年后,浪漫主义运动选择了日记作为个人主义的载体。 (帕珀诺引用画家欧仁·德拉克洛瓦(EugèneDelacroix)的话,将他的日记隆重地定义为“我的感觉的历史”。)对实证主义者而言,日记是经验工具。对于现代主义者来说,它们是实现自我价值的缸炉。

    那么现在日记是什么?当事情进展顺利时,人们就会发现,自己比自己想的更好。当没有那么顺利时,人们带着无助徘徊,如新教徒的美好梦想,赎罪和重生。在过去的几天里,尝试写日志的同时,我也太无耻了,无法更改我宣泄的习惯,也没有足够的耻辱来说谎。 (“糟糕,”我在第二天就以字母L和W(WaLLoW)的对称性写了出来。糟糕。米曹米羔!)相比宣泄更吸引我的是,日记带给我的启迪是情感锻炼的一种方式。当然,全球灾难会造成痛苦,目睹其他人的痛苦可以带来更多的痛苦—精神科医生谈到了全国范围内的“焦虑和抑郁“临床症状的增加,精神健康对护士和医生的伤害更大。但是,安静的恐惧会困扰那些不在第一线的人。如果新常态的紧张使你麻木怎么办?如果被死亡率,吓坏了的父母和戴着面具的同胞的影象轰炸,你的情绪却没有被激起,该怎么办?

    日记可以起到刺激情绪的作用。它可以提醒作者,无论是在监狱,战场,病床还是(有幸)在家中安全舒适中写作,他都还活着。更重要的是,日记可以为你的生活设定参数:它可以确定哪些细节被强调或消除,哪些情绪流逝,哪些记忆留下伤痕。 “你写一个句子,”也写日记的罗森瓦尔德告诉我。 “或者你把它划掉。你自己做选择。”各个时代这种格式都成功地适应了周围文化的关注,这似乎是其魅力的一部分。世界每时每刻都在重塑自己。日记帮助我们记住我们可以适应。母亲去世两年后,另一个陷入危机的少女弗吉尼亚·伍尔夫(Virginia Woolf)开始写日记,显然是在寻求稳定的叙事线索和更深思熟虑的身份。但她塑造的弗吉尼亚并且日后继续在日记中塑造的弗吉尼亚,缺乏健全统一的自我。这个弗吉尼亚的存在是先前一系列强烈的感知的后续,伍尔夫称之为从日常的“棉絮”中摘取下来的的“某个时刻”。她是一连串的主题:开放,灵活,不断变化,可以更好地去迎接一个未知的未来。

  9.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说好的支那人不打支那人呢

    @小二 #2

    Matters的机制在反送中期间完全没有抵抗力。国家机器面前,满屏都是假的。

    之所以是我们大家喜欢的小二,因为你有一些坚持。但环境已经越发险恶,Twitter,facebook都大删水军,有些现实得无奈面对。

    我对品葱站长的做法保留意见,但他背后的动机,我觉得很可以理解。

    回归是说真的哦,水区的迷妹们都很崇拜你滴。XD

  10.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说好的支那人不打支那人呢

    。。。。。。

    我想起来荆棘说的真正的脱脂就是不再在意,不关心。

    爱的反面不是恨,是I don’t give a fuck

    真正的退葱呢。。。。

    亲,要不要考虑回归?

  11.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说好的支那人不打支那人呢

    @瓜子号 #9

    啊哈哈,感谢您替rtg生气呢,说起来才几个月,我的想法就改变了呢,看来思想自由就是好,我怎么变都是我自己做判断。

  12.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会存在反华的中国人?

    @tongtingwah #28

    我完全支持他们独立自治,也百分之百理解他们的痛苦,可我也是他们仇恨的对象,在辩与不辩解的当下,更多的其实是悲伤。

    我不知道普通的中国人是怎么看待要独立的少数民族的。未来要如何面对,真的是一个需要好好考虑的问题。

  13.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会存在反华的中国人?

    被品葱的蒹葭苍苍提醒,最近编程随想的博客也大量支黑。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啦,估计好几家新的外包公司正在创造GDP吧。

  14.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会存在反华的中国人?

    @陈士杰 #18

    那条界线在哪里,也许每个人接受度不同。

    我个人是觉得涉及到诸如核平,洪水什么或者毫无根据为了侮辱而侮辱的,我是没办法认真看待的。我可能连精神病都不想冠给他,根本没有谈论的价值嘛。在真实生活中我们是完全不会跟这种人说话的吧,一定是绕远远的。

    但如果是倡导本土意识,以华丽的各省独立概念来推广对自我文化的认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否定。我觉得这有利于打破集体主义的迷思。虽然也是夸夸其谈,但我觉得也许可以一试,可以称之为战友。

  15.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会存在反华的中国人?

    @小二 #11

    我觉得不停侮辱的其实已经可以明确是网军啦,根本不用在意。看到就当表演= =

    会说出支那的香港人是没可能想跟大陆人混的。 或者反共的人,结果跑去入党,这本来就说不通。

  16.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会存在反华的中国人?

    还有什么说自己肉身脱脂,结果被扒三层皮,被各种高雅创作。

    这种太不入流的,看看笑笑就好啦。

  17.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会存在反华的中国人?

    大陆人的身份认同很微妙。

    上海人在海外,经常绝口不提中国,一切都是上海。 当然上海人占了便宜,很少有人没听说过上海。

    这种本土意识,其实中国人是非常有基础的,毕竟中国人话说不过三句就可能会问别人是哪里人。= =

  18.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会存在反华的中国人?

    我觉得反华的非网军几乎少的可怜。就连说诚实话,也没有太反华,主要是言语歧视中国大陆人。我偶尔在twitter可以看到真正的少数族裔在反华,比如藏人,蒙古人,维吾尔人。我个人每次看到都属于有点不知所措,就是我很理解他的家恨国仇,对他描述的中国人的画像无法认同却也不能一盘否定,能做的好少,每次都觉得好悲伤。

    反中有一些,从我有印象的发言记录来看,算得上hardcore阿姨粉,而且我觉得港台也许占多一些。属于我可以理解的范畴。反中跟反政府我个人觉得界线很模糊,中国说白了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啊。香港反送中的时候,大陆的总体氛围对香港很不友好。香港人早已不想同中国人绑在一起。

    至于身份认同,我以前认识一个北爱尔兰人,他的爱尔兰语只能数一到十,尽管北爱尔兰人可以申领爱尔兰护照,他也有英国护照,当然是碍于法理,按照外人来看,北爱尔兰就是英国的一部分啊。此君说他从小对英国的归属感就是0,他们家从来都认为自己是爱尔兰人。他长好大都执意不踏入伦敦一步。有一种去匪都做什么的感觉。对英国,他其实是充满敌意的。

    我再举个例子,在苏联还在的时候,对于苏联加盟国来说,彻底放弃加盟国的身份认同,完全融入苏联的宏观叙事,如果放到我们现在来看,会觉得很荒谬吧?

    历史的进程我们谁都不知道,我个人立场,也许我没办法认同有些观点,大蜀国听起来真的有些滑稽,坎通尼亚也有点荒谬,尼亚是什么鬼。但我认为,保持open minded的态度好重要,如果接纳不一样想法的人都做不到,如何说你尊重民主,尊重自由?

  19.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王全璋出狱,但目前人被留在济南,监视居住

    哎。

    看到李文足的视频觉得好难过。

  20.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疫情中的“那个人”

    看到该博主被抓去喝茶了。

    哎,一声叹息。

  21.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疫情中的“那个人”

    哇,原来在强国有尊严,有保障的活着是需要运气的。。。

  22.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疫情中的“那个人”

    悲,总结在一起就发现真的曝露出好多社会问题。

    然而集体作秀完毕日子还是照旧。

  23.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he Weeknd - Blinding Lights

    NEW YORK -- Put on Dua Lipa's sophomore album and you'll experience of party -- a collection of upbeat, dance-flavoured, power-pop gems that could brighten your day. But take a closer, deeper look, and you'll also find songs brimmed with messages of hope, equality and vulnerability.

    Lipa closes her 11-track "Future Nostalgia" release with "Boys Will Be Boys," a song about the growing pains of life as a woman with clever, sharp lyrics like:

    "I'm sure if there's something that I can't find the words to say,

    I know that there will be a man around to save the day,

    And that was sarcasm, in case you needed it mansplained,

    I should've stuck to ballet."

    夹带私货一次XD

  24.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he Weeknd - Blinding Lights

    我可不可以绑架你的音乐帖推荐一下同一时间的另一张pop专辑?

    发行后一直疯狂loooooooooop的是Dua lipa!

    整张专辑稀饭到已经没有言语可以表达啦= =

    alt text

  25.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自制葡萄干曲奇 (有图)

    看到可怕的「酥脆」:p

    Chips ahoy只买soft或者chewy的表示crunchy cookies are not really cookies...

    上一次去超市囤货的时候发现只剩crunchy的时候郁闷了一整天,难道我也要开始自己做= =

  26.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亚裔细分

    @小二 #9

    哦,是说这个问题没用吗?

    这个我同意,2020了还这样分,实在是老土。

  27.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亚裔细分

    @小二 #7

    https://www.nytimes.com/2018/03/27/us/politics/census-citizenship-question.html

    Census很有用滴

  28.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亚裔细分

    @张怀义 #3

    只能12.Other

    填Asian - Mongol?

  29.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亚裔细分

    如果不是美国的细分drama,我都没意识到其实真的不合理耶。 比如filipino跟southeast asian也可以分开来,但white跟black就什么都没得再分,

  30.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亚裔细分

    有,从我有印象(至少从01年或更早开始),加拿大的census一直都分这12类

    1: White

    2: South Asian (e.g., East Indian, Pakistani, Sri Lankan, etc.)

    3: Chinese

    4: Black

    5: Filipino

    6: Latin American

    7: Arab

    8: Southeast Asian (e.g., Vietnamese, Cambodian, Laotian, Thai, etc.)

    9: West Asian (e.g., Iranian, Afghan, etc.)

    10: Korean

    11: Japanese

    12: Other — specify

  31.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默认折叠已封禁用户和不顶帖用户组回帖

    @小二 #14

    昨天发现已经有了该选项,小二好勤奋,点赞。

    谢谢~

  32.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默认折叠已封禁用户和不顶帖用户组回帖

    @小二 #14 对,对我这个懒人来说会觉得这个按钮很有用。

  33.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默认折叠已封禁用户和不顶帖用户组回帖

    而且这么做有一个好处就是其实杀不绝,而不赶尽杀绝,不会激起对方更加极端的行为。而且对方也可以用帖子去领钱。

    啊,请勿对号入座,就是随便这么一说。。。= =

  34.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默认折叠已封禁用户和不顶帖用户组回帖

    我觉得在所有场合下自动折叠似乎直接宣判了死刑的感觉。

    从我个人使用体验上有个小小的反馈,我个人也觉得屏蔽功能就已经足够了,但是主要的难点在于新的ID花样很多,层出不穷。我一直要加就觉得很懒。其实呢,如果有设置可以直接引入不顶帖用户组到我个人的黑名单,那就轻松好多啦。管理员在维护不顶帖用户组的同时自动会替我们这些无条件选择相信管理员品味认知的用户自动省去很大的麻烦。

    另一边为了保证不顶帖用户组的尽量不误杀,或者万一日后管理员人数多了会乱加的话,可以弄成两人许可或是小二有最终决定权。

  35.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发表文章

    雷有理由死吗?

    douban捞来的段子

    alt text

  36.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意大利的冠状病毒可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sean #20

    「也是為了將來避免以您的家鄉命名的新型傳染病。」

    大笑三聲,竟然還想來共情這一招。

    難道共匪執著名字,是為了在乎武漢人民的感情,可笑。

    話不投機,飄走。。。

  37.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意大利的冠状病毒可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sean #17

    在良善的世界自然如何命名都無所謂。醫學名稱,口頭叫法都沒差。

    可中共喪盡天良,藉名字甩鍋,趁機煽動病毒來自外國的陰謀論,還進一步想給自己臉上添金,抗疫有功。

    所以叫中國武漢肺炎最適合不過了,明瞭又警示。

  38.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意大利的冠状病毒可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sean #15

    然而之所以我理智,才知道這是場切爾諾貝利似的人禍。 外國可以不追究中國,但理智的中國人不應該放過共產黨。

  39.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意大利的冠状病毒可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sean #9

    污名?不叫這個名字,中國才到處污名別人呢。

    就是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習近平主席的各種騷操作導致此毒全球傳播。起源就是在中國武漢,如果武漢肺炎不滿意,那就叫中國大陸共產病毒好了。 這樣誰的責任,一目了然。

  40.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Merlin #13

    順便以給hotel發錢的名義給自己發錢。Corrupt!

  41.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意大利的冠状病毒可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看来有些人讲得没错,就应该叫中国武汉肺炎

  42.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Dow (INDU) futures plunged more than 1,100 points, or 4.73%. S&P 500 (SPX) futures fell 4.6% and Nasdaq (COMP) futures were down 5%.

    Markets in Asia were all trading sharply lower Thursday morning. Japan's Nikkei 225 (N225) fell 4.1%. Hong Kong's Hang Seng Index (HSI) was down 3.2%, while the Shanghai Composite Index (SHCOMP) fell 1% and South Korea's Kospi Index (KOSPI) was down 3.8%

    明早开盘应该是药丸

  43.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普京也要修宪以便终身执政了

    @electron8964 #3

    然后好像是普京发表了讲话,严肃地反对了第一个选项?

  44.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也不一定伦敦转机,也是可以在Montreal, Toronto转。

    总之就是不造成全球到处散播总统就是不罢休啊🙄️

  45.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明早又会是疯狂大掉。。。

    Europe travel ban但是不包含UK...这到底是什么鬼操作,也就是说伦敦转机就okay了?

    增加检测倒是讲半天进展缓慢的要死。

    难怪有人讽刺lucky Europeans, 连带close加美边境吧。

  46.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意大利的冠状病毒可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那伊朗人的难道是伊朗自己爆发的?

  47.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哨子的人

    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这个对话

    他在微信中对我发脾气,说大量的高度疑似病例被你领导的急诊科放回社会,我们这是作孽!我理解他是因为作为医生的良知,但我也急了,我说你可以去告我,如果你是急诊科主任,你该怎么办?

  48. 漢娜怎麼說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发哨子的人

    半夜读完这个,真是只剩惋叹。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