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共产党倒台了,但代价是原地分裂成三十多个小国,那我带头保卫党中央,支持总书记。分裂是万万不行的,由分裂带来的内战和武装冲突,会导致这片土地上顷刻间生灵涂炭。和平太久了,是不是忘记太平天国和中日战争的惨状了。如今的中国人们至少能保证饿不死,没有丧命之虞。如果连生命权都得不到保证,那我们要民主和自由何用?更何况,在一个军头遍地走的内战中国,真的会有民主和自由吗?
有人或许会说,分裂了为啥就一定会引发内战和武装冲突? 中国之所以能拥有如此独立且安全的国际环境,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拥有核武器。那么分裂之后核武器归谁?如果每个省平均分,一个省分到几颗,那完蛋了;就比如现在的江苏,苏南是江浙文化,苏北是江淮文化,浙江和上海宣布联统然后要吞并苏南地区,浙江和江苏两个拥核国家直接开打,互相扔原子弹,整个人类都得灭亡。如果全部上交给北京的华北政府,刚分裂没几天北京就会凭着核讹诈,进军山东,南下长江,统一原境。
就算是内战没有爆发,核武器被顺利上交给北京,北京政府还大发慈悲不搞核讹诈。那么面对外部入侵,诸省该如何应对? 日本的渔船来东海打鱼,打着打着自卫队就在舟山建立海军前进基地了;越南和缅甸的山民上山采集山货,踩着踩着边境线就被移到桂林和镇南关了。你抗议吧?国际上没人管你。你不管吧,过不了几天整个浙江、广西、云南就被占领了。各省出兵,进行对峙或者宣战吧,几个无核小国的战争,最后就像伊拉克打伊朗,或者越南打高棉那样,沦为大国的棋手,被肆意蹂躏,最倒霉的还是当地百姓。
有人解构说,江苏人、河北人新疆人只是江苏人、河北人、新疆人,不是中国人。 那真是好笑,照这个逻辑,保定人,石家庄人也都是保定人、石家庄人,不是河北人。这么一只分下去,最后不得分成春秋战国,然后在华夏大地上搞吃鸡大赛?最后受苦的不还是老百姓嘛?
还有人解构说,那汉地十八省保留,新疆、西藏独立出去总行吧? 你要是新疆、西藏人这么说,我倒觉得能理解;你要是汉人,我觉得你脑子坏了。新疆、西藏不独立时,民族冲突爆发在新疆、西藏;新疆西藏要是独立了,民族冲突就会爆发在新的边境甘肃、四川。哪个省里面都有少数民族,哪个省都会被煽动起民族冲突,最后受害最大的就是占人口主体的汉人。
总结一句,凡是提倡分裂的,非蠢即坏,其心可诛!
如有反对意见,欢迎反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