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人文

裤论 | 阿富汗需要塔利班,中国人需要共产党;共产党是掌权的中国人,中国人是准备掌权的共产党;塔利班是掌权的阿富汗人,阿富汗人是准备掌权的塔利班。

徐思远 就反华咋滴?
徐思远  ·  2023年7月25日 专治那些认为“中国的问题都是共产党带来的,五千年中华文化本身全是好的”的温和中国人与民主小清新。

裤论 | 阿富汗需要塔利班,中国人需要共产党;共产党是掌权的中国人,中国人是准备掌权的共产党;塔利班是掌权的阿富汗人,阿富汗人是准备掌权的塔利班。

很少有人渴望自由; 大多数人只希望有一个公正的主人。

关于阿富汗被美军送去了民主自由、政治观念、政治制度,为何在一夜间恢复塔利班的统治?我想,这个问题本来并不复杂。引用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的话说:一个民族的所有苦难,都是这个民族的民众自己选择的结果。

丧家在台湾的在野共教授齐某这样解释塔利班:

“塔利班攻城掠地,靠的是绑架老百姓,不把家产捐出去就杀,毫不手软,这种恐怖主义短时期内会成功,但最终会失败。大家看秦帝国如何消亡便知道了。”

之所以说他是丧家的在野共,因为说出这样滑稽的观点,他连基本常识都没有。如果没有和塔利班相同思想观念的“老百姓”,会有塔利班吗?说的不好听的,这不过是闯王来了不纳粮的阿富汗版!就像我一直说的:如果没有和中共相同思想观念的“中国人”,会有中共吗?

美国在阿富汗的惨败再一次证实亨廷顿的正确: 那些野蛮民族对文明体面的生活并无兴趣。

讲的简单一点儿,阿富汗需要塔利班,中国人需要共产党,他们都是毒蛇的子孙。

能驱动一个国家国民的政治选择的是人们普遍的观念。阿富汗人热爱塔利班,否则你很难解释他们靠着低劣武器就能瞬间占领全国。同理,下贱的中国人热爱共产党,否则小米加步枪不可能打败武装到牙齿的蒋介石匪帮(有人又会说苏联武器如何如何,可是,如果民众集体反对,支持国民政府,匪共会得势?武器又能如何?)。

在反共民主小清新看来,轰隆隆一声响,天上掉下来个共产党。说的好像共产党员都是天兵天将似的。更有不要脸的如袁腾飞之流,用二十年前塔利班被打走,来证明阿富汗人和塔利班没关系。这个蠢货难道不知道20年前是美国人打走了塔利班吗?是阿富汗人自己打走的吗?这一次美国人前脚刚走,后边的前总统弟弟不就是加入塔利班了吗?

换言之,难道共产党不是一个个中国人组成的吗?共产党能在中国发展九千万,加上家属至少三亿,这本身说明这个国家就是放大版的阿富汗。中国不是什么西朝鲜,而是东塔利班或东阿富汗。

“中国共产党”的关键字是“中国”,而不是共产党。中国是中国一切邪恶的根源,是共产党这种反人类组织的沃土。同理,“阿富汗塔利班”的关键字是“阿富汗某和平宗教”,而不是塔利班。

为什么在阿富汗问题上,要把板子打在和平宗教头上?因为塑造了阿富汗人的民情和道德观念的正是这套系统,如同儒家、法家传统塑造的邪恶的中国人。

首先我们要知道塔利班是谁。塔利班是阿富汗特产的极端和平宗教组织,和历史上著名的邪教组织阿萨辛是一回事。英语中有一个词叫:Assassin,意思是刺客、凶手。这个词就是直接来自阿富汗历史上的著名教派阿萨辛。

阿萨辛是伊斯玛仪派的支系尼扎里派(Nizari)的另一个称呼,创始人为突厥籍的波斯人哈桑·伊本·萨巴赫,由于奉法蒂玛王朝第八任哈里发穆斯坦绥尔长子尼扎里为领袖,所以得名尼扎里派。他们可以因为各种不同的政治或宗教目的而受雇于人,激进好战、野蛮邪恶。阿萨辛约活跃在公元8世纪到14世纪,主要活动范围是在中古时代里海沿岸和阿富汗山区及伊朗地区。总部是里海边的阿剌木特堡,“阿剌木特”的意思是“鹰窠”。

阿萨辛让年轻的刺客享受美酒佳肴,之后再去和美女交配,酒醒之后,告诉他们,你适才经历过的就是天堂,所以你们要为天堂战死。这套蛊惑人心的玩法很管用,他们考证这种KPI考核模式,还把向西征服的蒙古人打的很惨。最终,因刺杀蒙古王蒙哥,让蒙古人痛下杀手,把他们灭绝,并彻底毁掉阿富汗,使得那里几百年都不能恢复正常的农业生产。

和阿萨辛有得一比的是塔利班。塔利班核心成员是“塔利布”(طالب),在阿拉伯语中是学生的意思,在普什图语等伊朗语族语言中的复数形式即为“塔利班”。它的大部分成员是阿富汗难民营伊斯兰学校的学生,故又称“伊斯兰学生军”。

最早塔利班总共只有800人,就这么一群邪恶的人,迅速获得了整个阿富汗的支持,至少是想当数量的阿富汗人的支持,这种境况下,你说是阿富汗人不是塔利班吗?中国人不是共产党吗?塔利班成立后,短短几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一支拥有近3万人、数百辆坦克和数十架飞机的部队。

1995年5月与6月间,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近40%的地区。到了1995年9月26日,历时3个多月,控制了包括首都喀布尔在内的全国90%以上的领土。掌权后,塔利班将前社会主义政权领导人纳吉布拉从联合国驻喀布尔办事处中拉出来,阉割掉睾丸后处死,并将尸体吊在卡车上示众。

塔利班声称要建立世界上最纯洁的伊斯兰国家,塔利班的国名是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第一次统治时间从1996年至2001年。

如果你认为阿富汗人和塔利班不是一回事,读读这组数据,这是阿富汗非塔利班统治的世俗政府时期进行的社会调查:

  • 99% 的人说他们想要伊斯兰教法,即沙利亚法
  • 96% 的人说把让别人信仰伊斯兰教是一种责任
  • 94% 的人说妻子总是有义务服从丈夫
  • 85% 的人说通奸必须用石头砸
  • 79% 的人说对叛教者必须死亡。
  • 39% 的人认为自杀式炸弹袭击是正当的 上面这组数据,不正说明了,今天那些热爱儒家文化的反共中国人,不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塔利班或阿富汗人吗?

2020 年,塔利班收入为16亿美元,矿产收入4.64 亿美元,毒品收入为4.16亿美元,阿富汗全国3717万人有约330万人从事和毒品有关工作。毒品主要卖到伊朗或通过伊朗转卖。一个十分之一国民在从事贩毒、制毒的国家,你跟我说,这里产生的邪恶组织,他们的国民却是无辜的?

有个反共民主小清新发了这么一条帖子:

“有些人說,塔利班是阿富汗人民的選擇,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權。那麼,請你們睜大眼睛看看,這些冒死都要逃離自己祖國的阿富汗人,這,才是他們的選擇!”

中文圈子思想之低级,甚至连基本常识都没有,以这类民主小清新为主流。民主小清新是一群没有正常人类思考能力的特殊人才。

我在农村养过猪。猪圈里也有个别不愿意挨宰的猪,挨宰前也会反抗,但是你拿这个当证据证明猪热爱自由就很滑稽。

说中国人都反共,海外抗议共产党的活动现场,有几次人数超过一百人?通常不过几十人而已。而纽约申请政治庇护的就有数十万人。就那仅有的几十个去抗议共产党的人,也大多是为自己政治庇护做材料的,事后就消失在人海里。不信你们看王军涛主席带领的在时代广场抗议,把他们这几年的集体照片比对一下,看看有没有持续下去的老面孔,是不是个流水线团队。

共产党是掌权的中国人,中国人是准备掌权的共产党。塔利班是掌权的阿富汗人,阿富汗人是准备掌权的塔利班。所有产生邪恶组织的国家,都有其特殊的民情土壤作为基础,这是政治学观念的常识。

《论自愿为奴La servitude volontaire》一书的法国作家拉·波埃西Étienne de la boétie在他的这本书中这样写道: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那么多城镇、那么多民族,有时候竟能够忍受一个独夫暴君的为所欲为?此暴君除了民众给予他的权力,并无其他权力;此暴君并无能力危害众人,除非民众自愿忍受;此暴君并不能对众人作恶,除非民众更愿意忍受一切苦难,而不是选择抗议。”

“可以说,在开始的时候,人们的确是出于不得已,被迫屈从,但以后就慢慢习惯了;至于后来出生的人,他们从来就没有经历过自由,甚至也不知道自由是怎么回事,他们毫无遗憾地服从,自觉自愿地服从,而他们的父辈则是出于被迫才服从。所以,在枷锁下出生的人,他们在奴役状态中长大,受到的也是奴役教育,他们看不到以前发生的事情,他们满足于生来就如此的生活;他们除了生来就拥有的,他们不会想到其他的权利,也不会想到其他的财富,他们甚至把自己的出生状态视为他们的自然状态….”

在谈到被统治者的屈从时,作者又说:

“他之所以比你们拥有更多,只是你们给他提供了条件,使他能够摧残你们。他从哪里获得无数监视你们的百眼神人,还不是你们当中的人吗?他哪里会有那么多的手来痛打你们,他那么多手还不是来自你们?他用来践踏你们城镇的脚,难道不是从你们那里借来的吗?他对你们发号施令,此权力难道不是来自你们?如果你们不和他串通一气,他如何敢于攻击你们?如果你们不是掠夺你们的强盗的窝藏主,如果你们不是杀害你们的凶手的同谋,如果你们不是背叛你们自己的叛徒,他又怎么能够危害你们?”

有些人会鼓吹别人去和共产党或塔利班进行身体上的物理性对抗,当然,这很有勇气,但是勇气首先是自己的。而拉·波埃西说:

“我并不要你们和他发生冲撞,也不要你们去动摇他,而仅仅是不再支持他。于是你们会看到,他就会像一个被抽去基石的巨人,因自身重量而轰然倒塌,粉身碎骨。”

这句话说的明明白白,如果中国人不支持共产党,阿富汗人不支持塔利班。这些邪恶组织会控制一个国家,哪怕一天吗?

美国人牺牲了2400军人,用二十年时间,花2.3万亿美元,使得美国债务总额突破28万亿美元,联邦赤字突破8万亿美元。其中数百万,以至上千万美元用于培训阿富汗军队30-35万人,全系美式装备,武装到牙齿,却败给了手持AK47的塔利班土匪。美国人二十年的帮助,阿富汗的政府不得不能自立自强,甚至私下和塔利班狼狈为奸。

而普通的阿富汗农民则种鸦片资助塔利班,如果美国人或阿富汗政府不让他们种,他们就直接加入塔利班。更龌龊的是,这些勤劳、淳朴的阿富汗人,把美国人资助的化肥送给塔利班制作炸弹。而塔利班土匪几乎是兵不血刃就占领全国。此时的阿富汗人,甚至选择扒美国的飞机起落架,也不愿意拿起武器战斗,这样的垃圾族群,不该下地狱吗?

人为什么被奴役?如果人认识不到自由的可贵,并愿意为之牺牲,就只配被奴役。事实上,几乎所有的专制国家,都是他们邪恶的国民赢得了暴政。

来了美国的很多中国人,如果你去挨个问:“你们是因为热爱自由才来到美国的吗?”如果你没挨揍或被啐一脸吐沫,你得到的回答应该是言简意赅的:

挣钱!

有什么比吃和操更能说明中国人的价值观的?生活和活着是两种人类的精神世界。连生活都没有的中国人,自由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要为自由去死?

拉·波埃西感叹说:

“所以,一切动物都会眷恋它们的存在,都会感受到被奴役的痛苦,并追求自由;哪怕是那些生来就为人类服务的动物,就连它们也是在表达了反抗意愿之后才会屈服。如此说来,到底是什么可悲的邪恶竟然能够如此扭曲人的天性,竟至于使人完全忘记了他们最初的状态,甚至遗忘了要恢复此状态的愿望?须知人实在是生来就是为了过自由生活的唯一动物。”

以赛亚书11章11节说:我必因邪恶惩罚世界,因罪孽惩罚恶人,我要止息骄傲人的狂妄,制伏残暴者的傲慢。

谢谢!

菜单
  1. 无名joker  

    这篇有水平,有理有据,确实现在很多时候中国人是支持党的,不能把党和人民割裂开来。问题在于,为什么1989年的中国人不支持党,2023年的中国人却支持呢?

    在我看来,是因为江泽民和胡锦涛两位明君的原因。我个人认为,民主优于专制,但开明专制是优于民主的,因为可以把资源有效的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那为什么讨厌专制?那是因为一旦专制了,人民就无法选择自己的头上是个明军还是个昏君。而昏君胡搞的危险,百倍于民主拖沓低效的危险。

    现在开头那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因为中共的开国君主横征暴敛,极其民怨,所以1989年中国人反对党,而两位守业的君主则是明军,开创了文景之治,因此2020年的中国人支持党。

    那么如何推翻现在的专制制度呢?答案是等一个昏君的到来,然后借由批判这个昏君,来批判整个专制制度,以此来改天换地,结束朝代更迭。

  2. 徐思远 就反华咋滴?
    徐思远 回复 无名joker /p/202628

    我认为恰恰相反,1989年中国人反对党是因为党被反革命汉奸邓江胡集团控制了,2020年的中国人支持党是因为习大大成功打倒了邓江胡集团。

    听床师相对十四亿人来说已是极少数人,反华分子就更少了,即使中国实施多党制习近平的中国梦党也会高票当选实现世界线收束。所以换个制度基本没意义而是要消灭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思想才可以。

  3. 无名joker 回复 徐思远 /p/202633

    如果2022年是大选年,经过了疫情瞎几把乱搞之后,大概率中国人会投李克强而不是习近平,所谓习下李上。就算是西北贫困地区的人支持习近平,至少他不会高票当选。如果换了几个总书记都搞不好,大概率就开始反思制度的问题了。

    “1989年中国人反对党是因为党被反革命汉奸邓江胡集团控制了,2020年的中国人支持党是因为习大大成功打倒了邓江胡集团”,这句话我难以认同。江泽民去世时,我的朋友圈里无论是留学生还是本国的学生,都是一片哀悼,这些人不乏几天前还发文声援河南银行的同志。

  4. 徐思远 就反华咋滴?
    徐思远 回复 无名joker /p/202635

    因为你被困在一小撮北上广自由派朋友圈的信息茧房里,所以你无法知道中国九成以上工农人口绝大部分都支持习近平批斗你们。

  5. 无名joker 回复 徐思远 /p/202640

    虽然我的朋友里并不都是自由派和北上广,但是确实少有工农的声音。然而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工农不喜欢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二十年的发展速度可比同为前社会主义大国的俄罗斯对照组强多了

  6. 无名joker 回复 湖南安那其 /p/202718

    第一段我是支持的,第二段就不对了。最开始只是要求经济改革,别搞双轨制,后面就开始扩大化,要求民主政治,立民主女神像了,你总不能说民主女神像和集权共产党是兼容的吧。

  7. linda 回复 无名joker /p/202969

    1989怎么就反党了,反党的都在天安门呢,不反党的在外面看戏

    当然反倒是中共把坦克开上去了以后,底下看戏的人不高兴,毕竟他们可没兴趣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反党不等于忠党爱党。

  8. 无名joker 回复 linda /p/202974

    反党的都在天安门呢

    你自己不都说了,天安门前的集会是反党的。谁最能代表64?肯定是天安门前的队伍,而不是看戏乐子人;这就好比代表共产主义革命的肯定是起义水兵、武装工人,而不是胜利游行时街道两边的吃瓜群众一样。

  9. 杨永信 回复 无名joker /p/202991

    但你说的可是“1989的中国人反党” 天安门怎么代表中国人了

  10. 无名joker 回复 杨永信 /p/203001

    那要定性社会的主流思潮,肯定是靠表现出来的极端思潮。比如说2023年是反对封控,因为白纸革命背后是反对风控。大多数人的思想都是处在正态分布的中间的,我们不得而知,只能通过正态分布两端数量的人的多少,来推算大多数人的心理状态,

  11. linda 回复 无名joker /p/203006

    正确的统计方法是忽略三西格玛以外的数据,对普通人进行采样,参考pew research。

  12. 无名joker 回复 linda /p/203008

    首先,像问卷这种东西很多人本身就是乱填的,导致数据失真(我的很多同学基本就是这样,就算一模一样填两份答案都会大相径庭);

    第二,能填问卷的群体和整体也不一定是同分布的(大选前抽样统计的预测结果往往是不准的);

    第三,不同的机构可能会基于自身利益或价值观,对结果进行矫正;

    第四,咱们也没法获取1989年的统计数据。

    综上,这种社科的统计数据,在我看来其实跟废纸差不了多少。拿来水水论文可以,但是真当作革命的指导依据,肯定是不行的。还不如深入田野去调查,写成定性的报告,像《湖南农民运动考察》那样。

  13. linda 回复 无名joker /p/203009

    一,乱填不要紧,只要没有系统误差,随机乱填不影响

    二,抽样方式偏误,比如抽样固话用户导致数据不合理

    三,他自己作弊我能管得了他?我们多找几个机构做统计

    四, voluntary sampling, 反政府的自己会上街

  14. 无名joker 回复 linda /p/203012

    没看明白,到底是支持我的社科数据放屁论,还是反对。感觉有些支持,有些反对。

  15. linda 回复 无名joker /p/203019

    只要样本够多,采样公平即可。

  16. 无名joker 回复 linda /p/203048

    理论上是这么个道理,但是做不到样本够多、采样公平嘛。调查数据的社科工作者也是人,也会想摸鱼偷懒,这跟搞革命的人,堵上脑袋一定要事事搞清楚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换而言之,如果是把统计当工作,基本上都会偷懒灌水(因为根本没法监察);而如果把统计当革命的铺垫,那放出来的东西基本上经过文过饰非。

    只有一种数据是可信的,就是基于几个公开的数据来计算,并且可以交叉验证指标,比如说像GDP之类的。

  17. 鉅鹿破釜 回复 徐思远 /p/203064

    你这个就瞎说了,为了黑中而黑中。

  18. linda 回复 无名joker /p/203066

    按照中心极限定理,35个样本就够了,不管被调查的总数是100,1000,一万,还是一个亿,35个样本的分布就已经近似正态分布了。这个是著名的t分布。

    采样公平问题也简单,就是分类采样,采多个层次,每个层次至少35个样本。

  19. 2047注册 回复 无名joker /p/203071

    我们的GDP指标把牛粪统计进来了,这是我们至高无上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