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时政

“反共”和“反对中国分裂”有冲突吗?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支持共惨党的五毛当然不支持中国分裂,但反共人士是不是都希望中国分成多个国家?香港国、台湾国、新疆国、上海国等等?保持中国领土完整和反共有冲突吗?

菜单
  1.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民运几十年没什么出息,原因之一就在这里。

    共产党搞党国捆绑,所以我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要分裂中国,看中国(共)笑话。

    如果一个人是因为他/她本身就是个分裂派或地方主义者而宣传中国解体论,那我尚且尊重他的言论自由。但是因为上述原因就很没逻辑了。

    一个人被人泼了脏水第一反应是什么?当然是首先明确强调自己是清白的,然后要求泼脏水的人道歉。然鹅品葱很多人的态度是: 你说我不是中国人,我就要躲到角落里心理上坚硬起来,我就是爱美国,我就是要欧美联邦邦联民主。

    恕我直言,这不搞笑呢吗?你的敌人越是说你不是,你就要越是强调你是,和他对着干。共产党越是说你是反华,你就要越是强调我就是爱中国的民主人士 要推翻中共。如国你强调自己是爱国反共,共产党还是要抓你,老百姓眼睛不瞎,会看在眼里,知道共产党是什么货色。你在这一个劲支来支去,正好给了共产党十足的理由来干你。

    共产党说你反华,你就立刻承认自己反华?那小五毛当然有十足理由说"看看反华都是什么货色"。

    至于高华移民的,顶着外国籍天天骂中国 看中国或中共笑话的。不错,你在品葱上是可以说言辞凿凿"言论自由,我一个美国人/加拿大人/澳洲人凭什么不能骂中共",自以为很有道理。然而国内老百姓会觉的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尊重人移民的自由,那是这种战术水平太低下。14亿老百姓能跑路的毕竟是少数。你一个跑路党天天在国外骂中国是屎坑,庆幸自己跑路的选择多么正确。国内老百姓当然觉的你不是东西,人之常情。难道你还要说这些人都是五毛,支那,民族性问题,听不进逆耳忠言?是你自己语气问题。再说骂人 不等于 逆耳忠言。

  2. 登山探險  

    民主和分裂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即使現在美國各州獨立,又或者整個西方合成一個國家,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民主。

    本身民主的實質就是分裂和獨立。民主注重獨立,特別注重個人獨立。那些人說分裂中國實現民主的都沒搞清楚這一點。民主實質是將分裂進行到底,將國家民族分裂到極緻,分裂每一土地,每一小塊各自獨立,分裂到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人爲止。民主是由每個獨立的個人合成整體,國家和民族只是形式上的表現,這些並不具備實質的意義。民主是由人民自主決定分合,無論是如何劃分都不會對民主產生影響。只有專制進行限制,禁止人民自主決定分合會破壞民主產生影響。所以是否分裂和民主是沒有實質關聯的。

    那些喊分裂中國實現民主的,不排除有人真的認爲瓦解中國能弱化中共實力加速中共倒臺使中國更容易民主化。品蔥裏面的分裂派大部分連什麽是民主都不知道在跟風。那些人,按他們自己說的話來説,他們正如他們所描述的一樣,支性不改。當他們逃離家鄉,攻擊自己的族人,自以爲是精神美國人跑到美國去的時候,我想他們怎麽也不會想到,美國會教導他們要愛自己的家鄉,正如美國人愛美國一樣。萬一真的出事排華,他們是優先排除對象,優先排除有毒有害的劣等人。任何地方都喜悅忠誠的人,那種既無能又極度自私的廢物,哪裏都是喪家之犬。物質貧困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精神貧困,正是精神貧困導致物質貧困。如果他們不是這樣的廢物,中國早就民主化了,哪需要跑路。

  3. dellalove  

    在习近平上台之前,还有香港反送中之前,很多反贼都是打着反共不反中的旗号的,因为在胡温时期很多人对中国的民主转型有期望,习近平上去以后特别是香港反送中以后很多反贼对中国的民主转型彻底失望,所以开始投奔以刘仲敬为代表的分裂派,开始支来支去。这个是最基本的原因。楼主懂得了伐?

    1. 這麽看來,他們的大腦回路真的很有問題。分裂並不會變得民主,一個獨裁中國的分裂只會變成多個獨裁中國,這點可以從很多野共身上看到。分裂完之後他們沒有他們自己的核取代原有的核,那麽他們也只能夠繼續走老路。對民主轉型失望後投奔分裂派是十分奇怪的。按照他們的想法,理論上只有屠支換美國人過去才能夠解決問題。

      我認爲大部分人連阿姨想表達的意思都無法理解,阿姨所表述的分裂並不是將中國按照土地分裂,而是建立獨立屬於自己的核,建立自己的共同體。實際上中共也是同樣的想法,將中國分裂為黨和人民,將黨從中國裏面分裂出來,所以中國也是黨國,由黨獨立於中國治理中國。由於中國人都是支性,所以必須由高貴的黨員治理,黨高於一切。大部分人對中國不滿意,其實只是因爲他們不是黨,他們的邏輯模式和黨是完全一樣的。由他們所分裂建造出來的,只會是另一個黨國。

      他們自以爲開發一條全新的路綫,其實這條路綫中共都走完了,他們還停留在分裂的第一步。如果聼那幫人說,走支性分裂路綫,我還不如和中共合作算了,至少中共已經是走到最後一步爛尾,而他們還在第一步逐步腐敗。如果核心不是用純民主打造,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分裂也毫無意義。阿姨想表達的是建立民主核心,而他們還是停留在野共思維上面,正是因爲這樣,他們才會如此失敗。沒有民主思維的都是支,可笑的是他們支人五十步笑百步在互相支。

      但是對他們屠支的想法我是大贊成,只要將他們這班支全屠了,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我們只是按照他們的想法幫助他們自殺,他們的主意真的不錯。應該不會將我這個玩笑當成是真的吧?不過為了防止誤會,我還是明確說一次,我只是開個玩笑。屠支那套都落後半個世紀了,這種方式必須將提出方案的人也屠掉,因爲屠殺想法本身就是支性,這種獨裁模式只會變得更支。到處都有論證,我就不廢話了。

    2. @登山探險 #194164 那你就误会了姨粉了 让中国分裂,只是为了削弱中国,不是为了救中国或者中国人。只要中国没有办法威胁到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哪怕中国变成几十个朝鲜都没问题。

  4. 低調的小白  

    這麼淺顯的道理還看不出來嗎?世界上的資源是有限的,一個國家尤其是中國這種人口面積的超級大國崛起會威脅歐美這些既得利益者的利益,讓他們產生危機,所以歐美不希望中國完整強大,不管他是民主還是獨裁。

  5. goasa  

    反共和反分裂是两回事,二者没有关系。是否分裂,得看人民的意愿,当然了,即使在民主国家,人民的意愿也不是都能实现的。

  6. Inthewind  

    人人都应该享有言论自由,“反共”和“反对中国分裂”各种组合都可以。

    “反对中国分裂”,每个人应该享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和基本人权,只有当地的人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任何外来强迫性都是邪恶。没有自由民主人权的前提下,时刻讨论中国分裂与否的人都是在扯淡,并不是中国人民的朋友,red herring ,并不是在追求自由民主人权,拥有独裁者一样地操纵愚弄的特点。

    “反共”要看反的内容,恶魔永远在细节之中。好些人是fake sham 叶公好龙,没有现代文明的基本原则的教育,也不去学习。 自由民主法治都是一些人每天在实践的 有具体内容的,需要经常问让自己不适的hard questions 才是应有地道路。

  7. Surge   Be the Light

    还是因为的中共歪曲历史,造假宣传。把中国等同于中共;中国的经济发展归功于中共;中国新旧社会论。让中国民众错误的认为是中共让他们富起来的,是中共让“中国”在世界上有了立足之地。以至你一批评中共,他们认为你在批评中国;一批评中共,认为不愿意看到他们致富强大;一批评中共的暴政、谈及信仰自由,就说你反华。

    网路上有些分裂中国的言论,虽然我不一定认同他们,从言论自由的角度出发,也应该允许他们讲。另一方面中共也有势力渗透,宣扬这些论调,加深中国被蒙蔽民众的反感,分化瓦解反共势力。

    我还是坚持这样的观点:中国人的未来要靠中国人自己选择。中国人能够区分中共和中国,破除中共的谎言与洗脑则是关键。

    1. 这个汪洋讲过的: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2/05/120511_wangyang_ccp_theory

    2. @中南海的学问 #194240 中国的经济发展从来不是中共的恩赐,中国经济发展起来也不是在中共的领导下,相反中共的存在才阻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改开后中共放松了对中国社会的控制,承认了市场经济(资本主义)才让中国人富了起来。中国历朝历代经济快速发展时期总是伴随着政府放松对社会的控制和经济的干预。比如“与民休息”“无为而治”“三十税一、六十税一”。

    3. 恰恰想反,共產黨利用大一統思想(比如自古以來,中華民族等)給韭菜洗腦,才能穩固牠的統治。否則大家只要不滿牠統治就鬧分裂,比如新疆香港這些典型被壓迫地區,中共還要怎麼維護其統治?中共當然是先教會韭菜愛支,然後再教會韭菜愛黨,穩固其統治

  8. minjohnz   实在太忙,恕不回复,我不认为现代文明或传统文化是完美的

    能量守恒,不存在消耗。生命即能量,不会无限繁殖。 不需要战争,就不需要国家。或者国家机器应该只用来反垄断。 (不认真反垄断,必然走向市场的反面,实际由寡头们计划供给) 当然更不能以国家的名义(以对外战争的需要为借口)自己搞垄断。

  9. surfairness  

    呃。。。輪友不是一直都是反共不反中嗎,然後他有什麼進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