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北朝鲜多次和南朝鲜举办活动,而大陆和台湾则很少。大陆和台湾有不少高校合作,但都不是政府层面的。种种迹象表明北朝鲜也渴望跟南朝鲜统一。共匪说武统台湾只不过是转移矛盾罢了。但是北朝鲜跟南朝鲜统一,对北朝鲜的王族也没有好处,反而可能导致北朝鲜被迫改革开放,甚至危及政权。
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EuBrhzgEA
感觉北朝鲜多次和南朝鲜举办活动,而大陆和台湾则很少。大陆和台湾有不少高校合作,但都不是政府层面的。种种迹象表明北朝鲜也渴望跟南朝鲜统一。共匪说武统台湾只不过是转移矛盾罢了。但是北朝鲜跟南朝鲜统一,对北朝鲜的王族也没有好处,反而可能导致北朝鲜被迫改革开放,甚至危及政权。
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EuBrhzgEA
北朝鲜个人崇拜盛行,如果两韩统一,金家的神话势必被打破。这样对金家有什么好处?但是如果他们不想统一,那么为什么北朝鲜又表现得这么“饥渴”
国家分裂的情况下,穷的一方的人民想统一,富的一方的人民反统一。
因此,北朝鲜人民肯定想和南韩统一,因为统一后可以提高民生。
南韩人民肯定不想和北朝鲜统一,因为这会拖累自己的民生。
如果台湾是和柬埔寨、老挝一样穷的国家,大陆人民肯定也不想统一台湾。
如果大陆的人均GDP和挪威、丹麦一样高,想统一的台湾人至少比今天多10倍。
至于金正恩,他最想要的是在联邦自治的情况下统一,南北方的政府互不干涉,但在名义上属于同一个国家。这样的话,南韩的民主制度不会改变北朝鲜的金家世袭,北朝鲜却有充足的理由向南韩索要经济援助。
其实还有一种方案,那就是在中国民主化后,由中国帮助朝鲜走向民主,并在成功后让朝鲜成为中国的托管区,被托管后与中国的关系相当于现在香港与大陆的关系。
@天下无贼 #155378 晚了,“Democratic Confederal Republic of Koryo” on October 10, 1980, in the Report to the Sixth Congress of the Workers' Party of Korea on the Work of the Central Committee. Kim proposed a confederation between North and South Korea, in which their respective political systems would initially remain.
大胖1980年就提出了高丽民主邦联共和国提案。基本上就是一国两制92共识那种。
我没见过90后的韩国人对统一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