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北朝鲜的金氏王族真的想和南朝鲜统一吗?

庆丰话  ·  2021年9月2日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感觉北朝鲜多次和南朝鲜举办活动,而大陆和台湾则很少。大陆和台湾有不少高校合作,但都不是政府层面的。种种迹象表明北朝鲜也渴望跟南朝鲜统一。共匪说武统台湾只不过是转移矛盾罢了。但是北朝鲜跟南朝鲜统一,对北朝鲜的王族也没有好处,反而可能导致北朝鲜被迫改革开放,甚至危及政权。

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EuBrhzgEA

菜单
  1.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北朝鲜个人崇拜盛行,如果两韩统一,金家的神话势必被打破。这样对金家有什么好处?但是如果他们不想统一,那么为什么北朝鲜又表现得这么“饥渴”

  2.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国家分裂的情况下,穷的一方的人民想统一,富的一方的人民反统一。

    因此,北朝鲜人民肯定想和南韩统一,因为统一后可以提高民生。

    南韩人民肯定不想和北朝鲜统一,因为这会拖累自己的民生。

    如果台湾是和柬埔寨、老挝一样穷的国家,大陆人民肯定也不想统一台湾。

    如果大陆的人均GDP和挪威、丹麦一样高,想统一的台湾人至少比今天多10倍。

    至于金正恩,他最想要的是在联邦自治的情况下统一,南北方的政府互不干涉,但在名义上属于同一个国家。这样的话,南韩的民主制度不会改变北朝鲜的金家世袭,北朝鲜却有充足的理由向南韩索要经济援助。

  3.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陈士杰 #155172 北朝鲜人民不是觉得全世界都在羡慕他们吗?怎么可能认为南朝鲜富裕

  4.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庆丰话 #155177

    即使在文革时代,中国人民也知道美国富、中国穷,美日欧的民生比中国更好。

    今天的朝鲜人不可能真的相信金委员长万岁、北朝鲜最幸福,也不会真的相信美日韩是地狱,只不过大家都必须装的超级粉红而已。

  5. 史蒂芬 自由主义者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陈士杰 #155178 文革时期老共拆了多少寺庙古建筑,当时雕梁画凤的木制古董被当柴火烧了(外公亲眼见证了毁坏的过程,很痛心),后来县政府又修复了一个(可惜完全没有原貌了)

    当时很多百姓是敢怒不敢言(心里都知道这是祖宗留下的好东西),大多数百姓心里门清啊。

  6. 天下无贼  

    @陈士杰 #155172

    你说的是人民,楼主问的是金氏王朝。

    人民差不多是这样,不过我相信南朝鲜也有相当的人民出于民族情感和长远战略,也是支持统一的。

    但是金家肯定是不想统一的,或者说不想和平统一的(如果是武力统一,实现金日成的梦,那当然同意)

    所以我一直说,在可预见的时间里,南北朝鲜都不可能统一,因为这其中涉及的国家:南韩、北韩、中国、俄国、日本、美国,只有南韩在某些时间是愿意统一的(换个总统上来无论是个人理念还是背后资本的意志还是为了选票,可能又不愿意了),而反对的国家,全是世界一等一的大国,那这个统一怎么可能做得成呢?

  7.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天下无贼 #155227

    南韩的老人对统一有情感,青年人对统一没有兴趣,南韩人对北朝鲜的穷亲戚没有兴趣。

    金正恩最喜欢的统一模式是松散的联邦制,名义上是同一个国家,但由不同的政府分别管理。这种统一对金家最有利,金家有充足的理由向韩国要经济援助,而自己家族的世袭统治却可以继续保留。

    你说得对,半岛问题从来不是朝鲜和韩国能决定的,中美日俄都不会答应。

  8. 天下无贼  

    @陈士杰 #155376

    是的,所以我只说“南韩有相当(数量)的人民”也是支持统一的。

    你的这个“松散的联邦制”确实不错,明天去三胖国师办公室报到。

  9.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天下无贼 #155378

    如果朝鲜和韩国能够成功统一成为一个民主国家,那么新韩国将是亚洲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强权,超过日本。

    韩国有民主制度和发达的市场经济,朝鲜有核武器和廉价劳动力。

    估计以后世界权力排名就是:美国、中国、欧盟、新韩国、俄罗斯、印度、日本

    所以中美日俄都决定不能让半岛统一。

  10.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其实还有一种方案,那就是在中国民主化后,由中国帮助朝鲜走向民主,并在成功后让朝鲜成为中国的托管区,被托管后与中国的关系相当于现在香港与大陆的关系。

  11. 天下无贼  

    @刘慈欣 #155386

    如果朝鲜和韩国能够成功统一成为一个民主国家,那么新韩国将是亚洲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强权,超过日本。

    我不这么认为。

    韩国人的民族性相对狭隘,在创新方面不一定赶得上日本。

    而且在自然资源和人口数量上也不如日本,两个国家都是要矿没矿要油没油,但是日本起码海域广阔,海洋资源还是不错的。

    另外我一贯轻视印度,估计又要有人骂我是五毛,传播墙内常见观点了,哈哈。

  12.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刘慈欣 #155386 朝鲜如果没有核武器,中国可以让朝鲜当附庸国。但是朝鲜已经有核弹了,那就不行了。

  13.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天下无贼 #155390

    日本大和族和朝鲜族的民族性差不多,并不存在日本人优越韩国人的说法。

    日本也没有资源,而且多山多地震。

    况且日本有美国驻军的,美国总统和日本首相是上下级关系。

    但如果两韩统一, 新韩国总统是有核武器的,新韩国和美国是对等关系而不是附庸国关系。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陈士杰 #155428 英法不仅有原子弹还有氢弹,是不是和美国就对等了呢?

  15.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16. 荧惑人   某人临时小号

    @庆丰话 #155177

    北朝鲜人民不是觉得全世界都在羡慕他们吗?怎么可能认为南朝鲜富裕

    如果真这么觉得,就不会有那么多脱北者了。

  17.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陈士杰 #155426 共产党的课本说朝鲜人是商朝王室后裔,日本人是徐福和五百童男童女的后裔

  18.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陈士杰 #155426 真要托管朝鲜,肯定会采取很严格的手段让朝鲜销毁现存的核武器。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天下无贼 #155378 晚了,“Democratic Confederal Republic of Koryo” on October 10, 1980, in the Report to the Sixth Congress of the Workers' Party of Korea on the Work of the Central Committee. Kim proposed a confederation between North and South Korea, in which their respective political systems would initially remain.

    大胖1980年就提出了高丽民主邦联共和国提案。基本上就是一国两制92共识那种。

  20.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我没见过90后的韩国人对统一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