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各位都是什么时候开始上的墙外网站?

吴国正  ·  2021年5月21日 中国共产党2047委员会书记

我是2011年QQ群里面开始有人传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时候,我开始翻墙出来看热闹的

大家呢?

菜单
  1. Ponyzeka0603 好奇宝宝
    Ponyzeka0603   我叫小马,大概是个浸会徒.

    at the age of 13, I went to a HS in NY.

  2. 吴国正   中国共产党2047委员会书记
  3. Ponyzeka0603 好奇宝宝
    Ponyzeka0603   我叫小马,大概是个浸会徒.
  4. 林以默 家兔
    林以默  

    2016年,很遗憾那时的我是作为d8远征军过来的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6. 陈士杰   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我是2005年开始上网的。

    早期中国互联网只封锁了轮独运网站以及美国之音、自由亚洲这种把“反共”写在脑门上的媒体,其他的网站都没有被封,还是很自由的。

    大概是2009年七五事件之后,中共开始密集封网,脸书、推特都被封了,甚至连一些外媒也没有了。

    我是2007年开始翻墙的,当时主要就是看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当时毕竟英语差直接看英文媒体有困难。

    2009年左右,艾未未带出来了一批微博用户到推特上。我当时就注册了推特账号,结果到2012年,可能是因为用的VPN不稳定,导致我的账号被推特封了。推特中文圈早期主要是艾未未几个大陆的反共的和香港的部分泛民主派,连台湾人都很少(其实今天台湾有推特的也不多)。推特中文圈比今天干净得多,中文情色信息几乎没有,五毛也几乎没有,推特主流就是几个反共的民运和公知。

    我刚上油管的时候,中文的政论节目好像也只有美国之音和几家法轮功的频道,连自由亚洲当时都没有成规模的节目。当时我的英语不好,西方国家政治的视频我也听不太懂,所以对YouTube的意愿不大。而且我就有印象,过去十几年,新唐人我印象中就已经讲了不下五次江泽民死亡或者被抓的假新闻,新唐人简直就是谣言工厂。第一个比较成规模的中国自媒体是文昭,他大概是2016年年末开始做的自媒体。

    至于脸书,因为我也没有外国朋友,所以早期几乎没用过。

    早期我对外网的印象,大概就是这些了。

  7. Chaospig97 低端人口
    Chaospig97   冲浪测试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8. iLS9qsAww  

    提醒各位注意保护和模糊处理自己的个人信息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1998年在中国国内网吧上网看到西藏中央政府(流亡政府)的网站。

  10.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消极 #142414 看油管频道说当时还没有防火墙,是真是假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庆丰话 #142492当时有非常简陋的防火墙,就是看到你访问纽约时报的网址的时候不给你解析IP

  12.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庆丰话 #142494 你上网看某个网址,都是输入域名,比如2047.name

    域名只是助记符,你访问这个域名,就要dns给你解析成ip地址,dns多半是isp提供给你的。

    99年左右中国政府就安排了一些简单的过滤机制,就是在dns缓存里面,写一些错误的ip地址,比如你访问纽约时报,他就解析一个错误的ip给你,于是你就没法连上纽约时报网站;但是如果你通过其他渠道知道纽约时报的ip地址,还是可以访问的。

  14.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消极 #142496 懂了,意思就是共匪会用霸哥混淆(xiao2)网址让你登录困难,但是实在想登录也不是像现在翻墙那么难的事情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16.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消极 #142499 谢谢。现在知道大概以前是怎么回事了。我年龄小,那个时候还没出生更不可能上网,不过能感觉到十年前言论自由远强于现在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庆丰话 #142502 十年前虽然收紧袋口,但是没有全面实名制,没有实名制,删贴封号就没有直接上门抓人效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