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砖引玉说一些我对这个团体的观感。99年夏天,正是暑假时节,当时作为小朋友的我正在看央视播出的卡通片,被突如其来循环插播的紧急新闻也就是天安门自F的报道吓出童年阴影。
大约十年前去新加坡旅游,在景点入口处周围坐了很多气功练习者。他们每每看到有从中国大陆来的游客就热情的赶来发传单。而传单上对于其教义仅仅寥寥数语,其余部分满是对中共邪灵一般的描绘,这使得当时刚入大学校门的我对他们的观感极差。并不是当时的我认为中共有多伟光正,而是心里鄙夷他们把宗教宣传和政治鼓动相结合的做法。好像早期罗马帝国打压基督教,但是基督教也不会把罗马人当作邪灵一般宣传。
尔后在19年肉身翻墙,因为一些油管说书人的缘故开始对这个气功团体逐渐改观。但在美国大选期间这些说书人的表现实在令人大失所望。同时也让我感受到很大的愤怒,利用国内少数翻墙民众对外信息的渴求而大肆宣传假信息和阴谋论。我都难以用一两句话评价他们这样的作法究竟是为将来的民主化铺陈群众基础,还是变相的以宗教关怀和启迪民智的名义愚弄百姓来达到他们复仇的目的? 总之我十分反感宗教团体涉入政治。这里想听听各位的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