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题】如果你给自己起名字,你会起什么名字?
@陈士杰 #132115 哦,对了。士杰兄,据消极在某条回复中透露,你曾经在芝加哥遭遇过黑人的生命威胁,这事属实吗?有点难以置信啊。
-
台湾凤梨风波的真相
低阶目标:蔡英文承认:"一个中国,各自表述。"
高阶目标:蔡英文承认:"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终极目标:为习总书记22年顺利连任创造历史功绩。
-
【水题】如果你给自己起名字,你会起什么名字?
@陈士杰 #132112 常见的有如,刘采薇,朱自清,南怀瑾,刘青云,这些都来自诗经楚辞。
周星驰名字就非常有文化,语出《滕王阁赋》,"雄州雾列,俊彩星驰。"比喻俊秀光彩的人才像流星飞驰一样云集而来。极好,极好。
-
【水题】如果你给自己起名字,你会起什么名字?
从诗经和楚辞里找最为高雅。芳草美人之喻,寓意高远。
-
解决烦恼的一篇心法
。。
-
入站考题feedback
对了,不才对兄台提个小小的建议。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可以上传一张自己喜欢且辨识度高的头像。(勿用本人自拍,以免私人信息泄露)这样更方便让我们记住你。(⊙o⊙) 谢谢。
-
新人报到!!
欢迎
-
梦想美食任意门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梦想美食任意门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入站考题feedback
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有关市场体系和慈善机制的那道题我有部分歧义。给赞,thumbs up.
-
我们现在还需要讨论启蒙主义吗?
@消极 #131918 大饥荒的过程中没人造反的事情是信息封锁和单方面放卫星一般的宣传鼓噪导致的。后来1962年七千人大会的时候很多与会的地方官员都以为饥荒仅仅发生在自己下辖的地方,或者几个零星的地方。但是交流后才发现原来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官员的认识尚且如此,更不用说普通百姓了。
-
五毛郑国成直播翻车,怒吼:官员把子女送去美国的都是人民公敌!让咱们为他续一秒 | 说真话的徐某人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30951 太悲剧了为了一个月3万块钱,总共也就赚了两三年,变成性无能,还要被官僚阶级专政的铁拳毒打。哈哈哈哈哈
-
五毛郑国成直播翻车,怒吼:官员把子女送去美国的都是人民公敌!让咱们为他续一秒 | 说真话的徐某人
确实厉害,连冬哥和波特王都来给你捧场了。这视频看得我笑岔了,第一次觉得五毛党说话都能够这么好听。
确实应了我那句话,自干五本身也都是被维稳的对象。捡马列主义起来读,认真你就输了。
-
删除
是的。必然要经过开明专制,威权立宪再走向民主化。冒然民主化非常容易产生民粹破坏法律规则,剥夺个人的自由。好比为了伸张正义,老百姓可以不顾法律,泛用私刑,张扣扣卧薪尝胆十几年不走法律程序伸冤,一朝大仇得报,快意恩仇,民间还会鼓励这种做法。为了清算官商勾结的资本家,老百姓可以无视私人财产,请愿剥夺马云99%的财富回馈大众。这样缺乏法治思维的事情,全都干的出来。我常常以为,推翻一党专政只是一个开始,而要建立法治社会,逐步过渡民主更为困难。
不启发民智,教化人心。有足够的现代公民作为支撑。那么这样的革命也是不彻底的。不能立纲陈纪,开明专制也会走向腐败集权,重蹈历代王朝兴衰更迭的覆辙。
但也不要过于害怕,如果没有共产党一样的言论管控,网评员失去了背后金主。像陈秋实一样有良知的人可以自由发言而不担心被拘禁。让信息在网路上自由传播而不加限制,几个月下来只会鼓舞更多陈秋实一样的人出现揭露社会的阴暗面。那么一切都可以期待。
-
每日心诗词
衣上征塵雜酒痕,遠遊無處不銷魂。此身合是詩人未?细雨騎驢入劍門。
一一一陸游《劍門道中遇微雨》
應景的說,最後兩句實在頹廢美啊!
-
春分会议
@natasha,先回应一下natasha,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把每日心诗词从水区移动到了文学区。实在抱歉。现在每日心诗词已经沦为了我本人抒发心绪的树洞了QQ。
@thphd,再回应一下站长。我非常感激站长的知遇之恩,我作为新人仅仅加入本站一个多月,而且本人在新品葱时期从来属于看帖不讨论的潜水员,可以说毫无资历,但是站长在短短的时间内将我越级拔擢,我非常意外而荣幸。但我的缺陷正如 Ambulance所指出的一样,观点和事实常常不分,常常偏听偏信很多油管说书人的评析,知识的局限性很大。所以我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发文很少,可以说没有一篇高质量的帖文,这点我也非常遗憾。尚且需要不断提高自己,期待将来为本站提供有学术和讨论价值的参考文章。所以我这个管理员是不足值的。
接着反馈一下我作为一名普通用户对于本站的观感。情感上我非常热爱本站,无论是讨论的氛围和人群的素质上,都令我非常满意。管理员层面我尽管有少数用户至今还不熟悉,但我交流过的人里面,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值得信赖的人。制度上确实没有十全十美的,我们也在不断摸索。如果把所有争议性用户和言论的判罚办成民主讨论会,必然会降低决策效率,存在短板。目前尚属于管理员特权人治阶段,我觉得尚可。因为管理员个人都具有道德操守和一定的法治思维。我非常欣赏"做人能感性,做事能理性"的管理员。
最后不揣冒昧的评价一下本次管理员离站事件。我个人以为这件事并不能将全部责任归咎于站长,离站用户的行为具有很大的一时感情因素。我虽然不能完全理解这位用户,但是据她在我的一篇树洞帖里留言曾经透露过,"目前本站的言论氛围尚可,等到我也接受不了的地步也存在我离开的可能"类似的话语。听者无心,说者有意。或许原本这位用户对本站内心就存在一些郁结,我们没有及时替她排解。她也错过了机会向我们反映她的真实想法。希望这位用户看到我的评论后不要迁怒于我,我并不喜欢在人身后议人长短。但出于论事而提及,实在抱歉。如果有什么想倾吐的,可以尽管私信给我,我会仔细聆听。
十分尊重站长的工作,他比我们所有人要承担更大的风险。我不便发表太多个人看法。(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唯有一点希望站长可以参考的是,留言前可以谨慎一些,**不要因为一时的情绪因素而让自己的表达显得冒失。这不会增进信任反而增加误解。措辞上具有弹性,也并不代表自己的立场犹疑。**直男癌的解药是,动之以情。(我不针对任何人)。在生活中,当理性沟通不能解决问题时,另外一方正在情绪上听不进任何东西时,不妨试试这招。谢谢各位。
-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陈士杰 #131722 再糊涂也不能糊涂成这样。这些问题我确实不想喷士杰兄,如果这些做人最基本的原则也偏私的话,怎么还可以自我期许将来做国会议员或者立法委员。
事实民意可能和你预期的完全相反。前几年上海虹口区有一桩骇人听闻的杀妻命案,后来案犯在父母的劝说下自首了。民间舆论也主要是批评案犯的父母过于溺爱儿子,而没有批评案犯的父母毫无人性的。
位高权重如安汉公王莽也不会因为自己儿子打死奴仆而偏私。他对儿子的处罚反倒赢得了天下士人的一致支持。(尽管他后来的作为很离谱,他的很多做法被后世解读为作秀)相反包庇有如高俅高衙内,反倒被天下人唾骂。
-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陈士杰 #13171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无幼以及人之幼。
人要有同理心。包庇他是害他,只会让孩子更骄横和目中无人。小事可以不计较,但原则性的大事是不能不计较的。老百姓如果对自己的亲属都处处循私,那么更不可能指望他们会为了民族利益这样的公义而反共了。那么民运理念的人性基础,自然就站不住脚了。到处充斥私欲的话,共匪只要还有能力赏他们一碗饭吃,他们就会满足。
除非一种情况我可以选择包庇,就是杀的人是十恶不赦的该杀之人。
-
“帮亲不帮理”和“帮理不帮亲”的界限在哪里?
不是帮理不帮亲,也不是帮亲不帮理。文革时候的那些都是歪理,这个比方并不好。大义灭亲这个说法也不好。我觉得这两个词语都多少反映了中国人非黑即白的思维习惯。
帮理并非就不能帮亲,帮亲也并非意味着不帮理。大义也可以不灭亲。前者没有必然的冲突关系,后者的假设成立也需要前提条件。这样混乱的因果关系和条件关系很容易被不守规矩,道德素质低下的人拿来做护身符。
通俗的话讲,帮理的同时也可以帮亲,如果你认为是明道正理并可以帮助亲戚摆脱困境,避免越陷越深的话,那么这种情况帮理就是帮亲。
如果你亲戚本身就是站理的一方但是遭遇了不公对待,那么这样帮理同样是帮亲。
如果亲戚本身不站理,你却因为私情有意偏袒,这是助长了亲戚的蛮横,长远的看不是既不帮亲又失了理(操守)吗。
(弘扬)大义也可以正(匡正)亲。 如果亲戚只是在私德上有亏,那么善意的提醒和建议,一样可以帮助到亲戚,不是大义正亲的体现吗?
如果亲戚在公共领域作奸犯科,那么自然有公共领域的法律惩处,何谈大义灭亲。即便是因为自家人揭发举报或者劝说自首,那么也是帮助亲属泥足深陷,哪来的灭亲之说?
大义灭亲只在一种情况下成立,那就是国家公权力丧失,无法维持法规和社会准则的时候家族成员执行家法。
文革时候是扭曲人们价值观和道德的时候,真的因为行为犯罪而被揭发批斗致死的没几个。多是民间公报私仇的情况。
-
关于“为什么很少有中国男人和白人女生结婚”的问题的思考
@natasha #131582 其实也不享受这样的状态啦,很多时候活得很自责。情感话题有机会专门可以开帖讨论。不然楼主真要跳脚了。
-
关于“为什么很少有中国男人和白人女生结婚”的问题的思考
@thphd #131583 感谢你的努力。一些事情是我的处理方法不对。我心思比较细腻,容易对弱势的人群动同理心,常常用最大的诚意去包容别人。但是忽略了你们大家,我可以选择迁就一些人和事,但其他人并没有义务事事都去包容体谅。
这里我向站长道歉。sorry.
-
关于“为什么很少有中国男人和白人女生结婚”的问题的思考
@natasha #131576 哈哈,厨艺仅仅是我的爱好而已。坦白说并不是我不够魅力吸引异性。只是我不喜欢承诺,每当要我对感情方面做出承诺,我就会瞻前顾后,我也不喜欢欺骗。所有个人感情都停留在暧昧阶段,不拒绝也不主动,一些话我不喜欢点破,只是希望各自留给对方一些好的记忆。
不知道我这么说是不是招人喷。。。
-
关于“为什么很少有中国男人和白人女生结婚”的问题的思考
@natasha #131573 我觉得这样的回忆并不怎么美好。后来的我谈到感情的事我就畏首畏尾,从不愿轻易承诺。到现在奔三的人从没谈过恋爱。
-
关于“为什么很少有中国男人和白人女生结婚”的问题的思考
我只有在大学时候情窦初开,奋不顾身的追过一个对我没有什么兴趣的女生。必然悲剧收场。受过伤之后就再没主动追求过。
-
关于“为什么很少有中国男人和白人女生结婚”的问题的思考
@消极 #131557 我现实生活中只见过一个外嫁的中国女生。他先生也是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普通话说的非常流利的一个澳洲人。
-
45号病房里的西安人
看完之后才觉得,我对胡温时代中国未来的走向太乐观了。爱国贼们始终都存在,民族主义这把火一点就燃。而不是到了今天中国人才变成这样的。
08年的时候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产生了不愉快的事情。那时校外还有一些学生来我们学校搞串联活动,希望我们加入他们"抵制家乐福"的游行行列,幸好被我们高中教导主任拦下来了。还反复关照各年级班主任千万阻止同学们去瞎凑热闹。现在反过来想,要是当时我能亲身见证到那种场景,估计会让我对胡温时代的中国有更清醒的认识。
-
特洛伊稻草人
你掌握到中共的斗争精髓了。
-
China has many Mandelas, but it just lacks De Klerk.
共产党员有铁一般的纪律,实际上入了党,个人意见的表达就被限制了。"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里面就写的很明白了。
一般没有背景的或者背景很浅的人入了党。如果不牺牲个人的自由意志,讨好领导,揣摩上意,事事把功劳归给上级,黑锅自己背,为领导擦屁股,积极争取表现,还要有极高的情商来为人处事,根本没有上位的机会。我老爹把这种体制化institutionalize,称之为"精神阉割"。坦白说我如果老老实实入党,发挥和稀泥的能力,也能在体制内混个一官半职。说不定这么做会比现在在海外做打工族更幸福,但是实在不愿牺牲人格。 @消极
-
李翘楚:被连坐煽颠、指定监视居住的120天
@thphd #131316 在这种情况下从个人角度考虑,是配合警察认罪低调做人比较好,还是联系家人高调把个人信息曝光给苹果,大纪元积累海外舆论声量把压力反弹给中共当局比较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