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phd #139321 犹太人最讲契约。按照契约,这个房子是我的,这个钱是我的,这个利息也是我的。不过契约也是人定的,你得理不饶人,人家受不了了,怎么办?那就不陪你玩呗,杀了你契约不就不存在了。过了几十年,杀人者说哎呀这些都是stereotype都是偏见都是种族主义,我坏坏我忏悔。不过死的人就已经死了。“人被杀就会死”,没法逆转的。
不过不讲契约更是不行的。英国人美国人何尝不曾扶植过阿拉伯的势力呢?瘦的时候跪着舔,胖了就反咬一口,一次两次可以,三次五次,一个族群的信誉就破产了。
@thphd #139321 犹太人最讲契约。按照契约,这个房子是我的,这个钱是我的,这个利息也是我的。不过契约也是人定的,你得理不饶人,人家受不了了,怎么办?那就不陪你玩呗,杀了你契约不就不存在了。过了几十年,杀人者说哎呀这些都是stereotype都是偏见都是种族主义,我坏坏我忏悔。不过死的人就已经死了。“人被杀就会死”,没法逆转的。
不过不讲契约更是不行的。英国人美国人何尝不曾扶植过阿拉伯的势力呢?瘦的时候跪着舔,胖了就反咬一口,一次两次可以,三次五次,一个族群的信誉就破产了。
@Truth #139317 这是opinion,有常识的人不会骂的。
不过很有趣的是,WSJ绝大部分文章都收费,这篇免费。
什么“祖上”都是bullshit,我作为反CCP国族主义的人,对于这一点绝不会因为哪个国家是民主国而放松。
几十年前的战争都太远了。我比较关心的是,这三个月之内以色列是进了还是退了?如果进了,有法理依据么?
谁先炸谁都是糊涂账,谁强谁弱也不足以作为同情泛滥的理由。
我认为巴以问题的关键是:以色列是不是在不断扩张自己的领土?如果是在扩张,这样的行为有依据吗?
如果以色列没有扩张领土,那巴勒斯坦人就是在凭空挑衅;如果以色列在扩张并且毫无依据,那么火箭弹就是正当防卫。总不能说“我可以侵略你不能反抗,你反抗就是战争,于是我就可以侵略”吧?这逻辑过于流氓了。
@Truth #139222 西方大媒体集团高层谁是犹太人谁不是,一搜便知,这有什么阴谋论的?另外犹太复国主义者不见得是犹太人。犹太复国主义(zionism)是西方左右共同认同的政治正确,“anti-zionism is antisemitism”基本上是共识,只有极左极右的个别人反对。
@消极 #139218 毕竟只控制半壁江山而已,底层还是有很多有良知的记者。不管怎么说,炸了媒体楼会让这些战地记者日子更难过。
我是不懂内塔尼亚胡抽的什么风。
内塔尼亚胡认为自己有本钱挑衅西方主流媒体是让我很吃惊的,不过西方主流媒体被犹太佬和犹太复国主义者控制大半壁江山也是事实。
@KingSager #139180 粉红和红卫兵完全是一码事,只是时代不同。
粉红不傻,更不是打着爱国旗号他们就会全盘接受。
对于粉红来说,组织关系永远是第一位的。就像文革的时候,你反动派臭老九拿着红宝书挥舞,寻章摘句为自己辩护,屁用没有。革委会说斗谁就斗谁。
何况极端爱国本来就是粉红最爱。你仔细想想的话,就算最战狼的粉红大v的言论,如果放在粉红网友的言论里面,绝对算温和派中的温和派。
按照这张纸的说法,该政策是对中国拒不接受中国籍遣返人士的报复,中国接受遣返人士之后就会恢复。
中国这下难办了。按现在的防疫手段,接不接?谁来接?带回来肺炎谁背锅?
这些姓赵的就先忍忍吧。高级赵早就有绿卡甚至巴拿马之类的国籍了,不需要美帝的破签证。
好,支持,威武,有希望。她少生一个孩子,地球上就少一个倒霉蛋儿。
18:39-18:49 监控未出现小林同学身影
共和国时间线:
1959年-1962年,监控未出现饥荒身影。
1966年-1976年,监控未出现文革身影。
1989年6月3日-5日,监控未出现学生身影。
北瘤这样的恶性肿瘤媒体,发这个视频都只有140个赞(2400个踩),账号本身倒是有2000+关注,说明:
另外我以为网红整容脸已经够恶心了,点开一听,那营销号腔调比脸还恶心。立场倒在其次了。其实也可以预料,但凡有点儿本事的人谁会接这样的活?
那些“xx将同学泼了硫酸推下楼”之类的传闻,太过荒谬,反串痕迹太明显。
其实,正是啥阴谋都没有(或者导火索是被老师辱骂,没有其他)才体现出这个体制无可比拟的丑恶与恐怖。
权贵犯了罪然后用各种手段脱罪,古今中外皆然。前几年有个斯坦福游泳队的强奸了女生,一天牢不坐,有什么稀奇的?
啥犯罪都没发生,啥权贵阴谋都没有,却搞成这样,毫无道理地以黑社会嘴脸对待平民,整个国家机器动起来,打人的打人洗地的洗地,这才真可怕。
因为韭菜算畜生,算植物,就是不算人。
@NullPointer #138771 中国人不都是冷漠看客,中国人多得是有血性的。如果中国能有一个不那么专制的政府,成为一个文明国家有何悬念可言?
拥有世界第一运河郑国渠
拥有世界第一粉红郑国成
实验室泄露的质疑正当合理,我也有这个质疑,虽然缺乏证据。
美国右派(Fox等)这一波武汉泄露论是和反Fauci、反拜登挂在一起的(which doesn't make any sense),另一边就找各种理由来反对这一观点。两边都是full of shit。
另外,在美国这边,说“武汉泄露”的和反口罩的、说“covid is a hoax”的是同一拨人。一面“中国病毒生化武器”一面“疫情都是假的”,反正就怎么开心怎么讲,逻辑不重要。
民国人才不差了,算到49年,废除科举不过50来年而已。印度毕竟被英国殖民那么久,不好直接比。
@消极 #138558 钱德拉塞卡如果是指拉曼的侄子的话,他是在剑桥拿的博士,后来在美国做出的成果。
陈省身虽然也是在欧洲拿的博士,毕竟在西南联大做过教授,我觉得可以算中国数学家。陈省身的地位比拉马努金高。
我反对。所有身在美国的人接种疫苗本来就是不花钱的,对于民众来说谁出钱都一样,对于国家长远利益来说,当然是联邦政府出钱最好。
接下来如果要进行对外援助的话,美国政府可以采用价格管制配合联邦补贴。价格管制并不是什么极左的事,它和资本主义的历史一样长。有这样的一般手段不用,上来就挥舞青龙偃月刀杀鸡取卵,是不智也。
当然价格管制能不用最好也不要用。第三世界撑死了需要10亿针免费疫苗,多出来的生产成本撑死了两百亿美金,大家坐下来谈谈的事。中国这种国家需要买疫苗当然要按价格购买,难道直接送给中共,然后中共再对民众收费?然后抄来技术再赚一波?
中等国家买疫苗还是得付钱,天经地义。他们也不缺钱,还花大价钱买中共的没用疫苗呢。何况这几种好疫苗本来就是欧洲美国共同研发的,凭什么美国来当好人?
我估计这一波也就是拜登政府吹吹牛逼而已。药厂院外游说集团那么强大,哪是他说杀就杀的。
我认为第二个讲的其实是“个人感觉是不是知识”,还有就是“还原论是不是科学的全部”。悖论假设玛丽已经从还原论的角度完全理解了“人看到红色”这一神经过程的动力学,那么她第一次看到红色时能否得到新的“知识”?这是知识论的范围问题吧?
我认为“个人感觉是知识”这一点是无可置疑的,和“神经过程完全是物理过程”也并不矛盾。稍微追溯一下,又会触及到如何看待“意识”的问题…… 在我看来,哲学问题追根究底要么是意识(还有自由意志)与物理过程的关系,要么是语言问题,然后我就会就此打住,不再深究了。
(嗯,看了下ted talk,确实是知识论的问题。)
@王二 #138124 因为网红脸不像人脸。 一些人(比如我)喜欢2d动画,却无法接受3d动画,也是类似原因。
但是有人就很喜欢充气娃娃。
卫健委的处理是在现行制度下勉力维持体系运转。一方面让医生常年承受民众的冲击,一方面对腐败适度宽容,维持大医院医生的体面生活和小医院医生的基本生活。代价就是品德上的劣币驱逐品德上的良币。不过如果不这样,技术上的良币都跑光了,品德优劣根本就变成无稽之谈。
假使今天重罚了陆巍,明天是不是要查查全国医生都是怎么靠药赚钱的?后天查外科主任家里的五套房都是哪儿来的?大后天外科主刀家里的两套房也要查一查?那完了,整个中国医疗要垮掉了。关键这样查,最后倒的不还是没靠山的?
所以只能像现在这样,医生普遍腐败,治疗效果看良心和技术。患者靠钱、关系和天命,大家自求多福。
中国人口14亿,如果只有650个议员,那么14亿÷650=215万,每个议员代表215万人。中国有一百多个地级市的人口都不到215万,如果一个地级市连一个国会议员都没有,那么国会就完全不够代表性。
我认为这个思路恰恰搞反了。如果一个席位只代表100万人,甚至50万人,那么一个人只要在地方上搞到10万铁粉的支持,就足以保证一个议席。相反地,假如你走比较中间的路线,那么以议会选举的投票率和投票认真程度,你不可能干得过坐拥10万铁粉的极端派。如果国家内部本来就分歧比较多,一定会助长极端化。
君不见美国众议院都是什么货色。参议院每州两席,就要好很多。
所以这些习特厚国家买又贵又屎的中国疫苗,美国政府和民众也要负一定责任。美国现在疫苗产能过剩,可是政府限制出口,说是先保国内。但是美国国内那些脑残“保守派”不打疫苗,怕比尔盖茨给自己身体里植入纳米微芯片跟踪自己去了哪家妓院嫖娼,导致好疫苗白白囤积。
中老年油腻大叔(头发真的很油腻)
@natasha #138089 火车上嘈杂,不适合做正事,看看黄图不是挺好。说不定人家在家里手不释卷,笔耕不辍,没有时间看黄图(手动微笑)。
西方国家请这种anchor会更看重胸和屁股,这就是武德与费拉的区别。
千人一面网红脸,这种我看一次吐一次
主要是五官不太协调。韩国女团也是千人一面,有些看起来还不错。
应该扔到水区的,谁帮我转一下?
“死这么多怎么可能没有动静”是理客中(不见得特别粉红)常用的辩护手法。细究起来,难以反驳的最大原因:我们看到的“动静”,在他们看来不算数。
@公孙策 #137896 哈,有兴趣的也可以阅读一下这篇新闻,领教一下我们的国民党粉的中文能力:
https://www.rfi.fr/cn/专栏检索/台北一周/20210115-弥补外交尴尬蔡英文和克拉芙特透过视讯对话
特朗普总统在最后关头提出要派联合国特使访问台湾,这本来是台湾极大的外交突破,结果这件事最后黄了,墙内自然说是被解放军战争威胁美国吓破了胆,但据外媒报道是蔡英文自己拒接了特朗普的特使。这两种说法你愿意相信哪个?
才刚过去三个月,已经开始发明历史了吗?川普最后两周黔驴技穷,一会儿“有传闻”要打伊朗。一会儿“据说”要派xxx访台,实际上华盛顿的头面人物已经没一个支持他,所以这些“传闻”本来就是镜花水月。现在倒变成“蔡英文自己拒接了特朗普的特使”?台湾总统何时有这个资格做这样的决定?
现在西方世界面临的不是马尔萨斯陷阱(资源有限,人口越多人均生活水平越低),而恰恰是反过来:人口下降,经济下行,人均生活水平随之下降。也就是说,人少了,每个人(尤其是中下层民众)分到的反而更少了。
不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永远会是努力让人口增长(不管以何种手法)的政党在台上。
@MikamiMika #137750 一个学科不仅仅是一个抽象概念,也是一个现实共同体。加之学术共同体毫无实际权力,它的主流形态当然会顾忌伦理。
经济学家也从来没有主张自由主义是完全无规则的,那叫丛林社会。相反,现代的自由主义者大多强调自由需要规则维持。我不觉得这在逻辑上有何问题。打补丁在任何领域都是正常的事,会让理论不那么好看,但并不必然导致矛盾。
关键词是**“经济学家”**。
虽然一部分经济学家总爱像南宋理学家一样,装做自己的研究能解释整个世界,实际上经济学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
不论是古典自由主义者还是无政府主义者,主张的最高程度的自由市场,一定是建立在对私有财产的完全保护之上的。可惜这只是经济学家主张的自由市场,不是《水浒传》学家主张的自由市场。生命权这个东西也是一样的,其实功利主义者甚至会给生命“定价”(例如医保问题),但是他们绝不会像《水浒传》学家那样,主张生命权的买卖。
经济学家不主张杀人合法化,归根结底是道德问题。毕竟研究现实世界的学问,违反最基本的伦理准则无异于职业自杀。逻辑上讲,是经济学要服从于基本的伦理,而不是从某个经济学原理出发去重构基本伦理。经济学原理和基本伦理矛盾的时候,所有经济学家都会选择给原理打补丁。
(基本伦理是个模糊的东西,但是所有文明国家都认为是严重犯罪的行为,当然是基本伦理不容的行为。)
其实更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学家也很少研究你列举的这些犯罪。经济学的框架不适合这类偶发、非理性、信息交换完全受阻的行为。相反地,比如贫穷与犯罪的关系,或者毒品贸易的资金流的问题,这些是经济学家会研究的。
顺便,看到你这个FBI alert级别的头像和id,我就想到经济学家一般也不会主张亲兄妹结婚合法化(微笑)。
我也有这个担心。这个事情没有实验数据说不准的,一般变种(比如英国变种)肯定没问题,但是变异剧烈的话疫苗效果肯定下降,现在没有实验,说不清楚具体情况落在哪一头。
如果疫苗对印度变种的效果明显降低,欧美是真的药丸。如果不仅疫苗失效,还出现年轻人病死的情况(而不是因为印度贫民区卫生条件太次)……不敢想不敢想
印度那个防疫,配上那个医疗条件…… 失控不需要原因,不失控才需要探究一下。
@endlessrain #137533 美国这边普通人学中文的几乎没有学繁体的,上youtube搜搜就知道。
搞汉学研究的当然要学繁体,更要学文言文,不然任何史料都看不懂。
搞中共党史研究的繁体简体都要会。
你说的这些大部分是细节中的细节,不讲是正常的,讲才是不正常,如果讲了那是说明中共恨德国。
另外处了集中营,和八国联军,对于德国的评价基本完全正面,比如集中营道歉,因为其他列强压迫德国,德国才会挑起一次世界大战(责任全在协约国),因为凡尔赛和约太过严重,国际社会对德国太狠,所以才逼迫德国挑起二战(对于一站后自由世界给予德国的重建贷款只字不提)无视威玛德国在其他国家的贷款下实现了重建的事实
你这个转述也不太正确吧。
中共的爹当然是鹅爹,准确的说是越专制越暴虐的鹅爹,中共越去舔。海兰泡不讲,大清洗时代迫害华人不讲(整个大清洗完全就没提),等等等等。
德国在改开之后是第一波投资者,对中共有技术援助的大恩,中共只字不提。当然日本美国法国也没提,因为中共要显得中国人饿不死都是党的恩情。
所以整体来说,中共教科书对德国的态度完全就是路人。
我提出一个很不可能的,但是值得考虑的猜想(因为归根到底,共产党统治下的真相需要靠贝叶斯推断来猜测):
或许中国没有人口下降,但是廉价劳动力越来越少,社保缺口越来越大,所以共产党要放出各种各样的真假消息,让中国人多生。
从身边的小样本来看,我是感觉现在只有经济方面不上不下的家庭生不起孩子,上面的和下面的生育积极性其实不低。中国不上不下的家庭并不那么多,不像欧洲或者日本。
@Wolfychan #137126 中国人需要“维权和抗争”才不是支那人,这也是赤裸裸的歧视。本站中国人没有一个有胆量“维权和抗争”的,总不能都是支那人吧?当然品韭支黑肯定会说本站全都是支那人,得豆沙。
话又说回来,互联网上比“支那人”难听的词多如牛毛,也没必要挨个分辨。何况我本人有时候也用“支”“支那”,但我不会用这种词来机枪扫射。
中世纪封建不能没有广大费拉农民。农民一旦进城变成市民获取武德,封建制立马瓦解。
@Wolfychan #137021 舆论上的歧视与共产党有关,现实中的仇亚犯罪和共产党根本就没半毛钱关系。那些推老人、揍老人、往女人身上撒尿的,绝大部分都是底层混混,少数族裔为主(因为底层混混少数族裔为主),他们没人知道什么中共什么中国民族主义的。
这些混混揍亚裔的原因很简单:排斥“异己者”是人类本能。所谓“平等心”本来就是规训的产物。你亚裔是“异己者”,又特别好欺负,所以就欺负你,爽到。
其实以上那种揍你玩的也是极少数,大部分是抢劫。亚裔好欺负又有钱,还爱用现金,不抢你抢谁?**不是针对亚裔,而是亚裔好抢,所以针对好抢的。**有外国生活经验的人都会告诉你,原因就这么简单。这是一贯如此的,一百多年了,比共产党历史还长,真和中共没关系。
也不是全天下都针对亚裔。白人仇黑的犯罪历史悠久大家都知道,黑人仇白犯罪一样有,只是白人不好欺负得多,与少数族裔杂处机会少(不像唐人街,都离贫民区不远),就算出了事,主流媒体也不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