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以前的中共可以要求民众强制节扎,是不是也可以从现在开始全面允许强奸 ❌
既然以前的中共可以要求民众强制堕胎,是不是也可以从现在开始全面允许强奸 ✔️
既然以前的中共可以要求民众强制节扎,是不是也可以从现在开始全面允许强奸 ❌
既然以前的中共可以要求民众强制堕胎,是不是也可以从现在开始全面允许强奸 ✔️
@Truth #141749 因为考什么都不合适。考法律勉强说得过去,但这不就相当于,想当议员先当“半个”律师?
何况每两年就有选举,有中央的有地方的,搞那么多考试纯粹浪费钱。
@消极 #141722 英国美国原本是政客选举+皂吏捐官,参照中国科举改成了政客选举+皂吏考试。中国宋以后是政客考试+皂吏捐官,两方面都搞错了。
其实唐以前那一套虽然原始,倒也还说得通,宋时中央向地方输送大量人才也不错,明清那样就完全不行了,导致地方政治稀烂。
考试适用于文官(公务员),不适合政客(民选官员)。中共的列宁党体制把公务员和政客混淆,都变成“当官的”,这点必须得破除。
问题是在中共的价值体系里,线上线下是一样的犯罪,因为中共不在乎人权,只在乎你是否伤风败俗,败坏社会主义的脸面。
最明显的就是,同样是卖,网上卖图的经常比现实卖x的判的还重,因为涉案金额大。“人”这个尺度不在中共司法体系里,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一是维稳,第二是钱。人权是什么,能吃吗?
我和楼上的看法正相反:要减少“线下”,先要把“线上”去罪化(虽然不见得直接说合法,毕竟涉及未成年色情的问题)。现在美国年轻人大麻随便抽,所以抽烟的就少了。大麻虽然臭,毕竟比烟草好得多。
@yingzhen251 #141566 不打疫苗不让出行吗?
@yingzhen251 #141564 你亲友们打疫苗的理由都是什么呢?
世界上大約凡是現存的文化基本都有很多歷史,很多文學著作。印度人可能也覺得他們文化有很多古代的很厲害的著作,阿拉伯古代也有很多很厲害的著作,詩篇,問題。說中國文化一無是處肯定是不合適的;但是在我看來,中國文化雖然優秀但是和許多其他上千年的文化比起來并沒有特別出衆的地方。所以我看不出爲什麽必須要學中國的文化。
没错,所以出众的文化(例如现代科学,西方文艺复兴以来的政治思想)所有人类必须学,而每个民族还要学习本民族最好的文学,除非该民族打算完全舍弃自己的语言。
说中文,就得学中国文学。说阿拉伯语,就得学阿拉伯文学。不然,语言一定粗鄙浅薄。
好的语言不见得意味着好的思想,但是没有好的语言,一定没有好的思想。因为语言是人类思想的载体。
汉字罗马字母化不就是新文化运动的时候提出的理念吗,另外我对新文化运动关于语言的影响主要是,口语书写基本统一,并且官方化,这明显更符合人的习惯、不需要学习完全两种系统,如果不官方化,民众为了理解政府文件,一样要多花时间学习两种系统
这里大家都用白话文,没人反对白话文书面化标准化。你说的这些和学习传统经典根本无矛盾。
何况就算先秦诸子全扔掉,那还有诗经楚辞以来两千年的诗歌,无数文章,长篇短篇的旧小说,世说新语这样的对话录,历史著作,文字以外还有书法和绘画,这里面的精品比起近一百年的白话文当然是要高的,从实用的角度讲也该重点学这些。
@邓矮子 #141084 那你觉得旧约圣经里,说犹太人是上帝的选民,这样的种族主义比起法家儒家来如何?到现在还有很多犹太教徒和福音派基督徒相信这个,并因此主张巴以全境都应该是犹太人领土。
@邓矮子 #141078 “不学诗,无以言。”这句话的意思是,不学文学,就无话可说。英国人法国人不需要学拉丁文,古法语、古英语,是因为他们的现代文学有足够多的好东西。
@邓矮子 #141077 这是史实错误。白话文的全部语法和大部分词汇来自于旧小说和清末民初的中文口语,而旧小说来源于当时的中文口语。
至于你问题里面提到那些,你把太多东西混为一谈,我就不一一反驳了。按照你问题里的逻辑,圣经和柏拉图都可以统统烧掉,那么连带着所有经院哲学和所有古希腊典籍也可以统统不要。
我知道你是个彻头彻尾的现实主义者,那我给你一个很简单的现实理由:因为白话文历史太短好东西太少,所以如果不学古典的东西,那么讲中文就像在讲一门猴子的语言。
“语言是一个人真正的祖国。”语言是思想的媒介,讲着粗鄙语言的民族恐怕很难构筑文明的政体。如果不打算全盘抛弃中文,那么在可见的将来,经典的古代文学依旧要必读必背。尤其是诗歌,中国古诗的成就是西方公认的,拿到世界舞台上完全不落下风,有什么理由不去学呢?
片段一和二,HIV里有六个氨基酸可以重合。片段三,包括前面一段的氨基酸序列,hiv比sars2多了三个氨基酸。片段四,hiv在8个氨基酸中间又插入了一大坨。
长度为6的序列已经够搞笑了,后面长度为8的序列中间还有插入,简直国际玩笑。
新冠病毒的序列长度大概是30000. 用最简单的方法估算一下,给定任何一个连续的六碱基序列,新冠病毒里出现该序列的概率的下界是多少?
1-(1-(1/4)^6)^(30000/6) = 0.705
这是下界,实际概率比这个还要高。这样的概率不要说出现四个,出现十个都不能说明什么问题。0.705^10=0.03
让我来审这种文章,我会直接拒稿。对比这么短的rna片段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史蒂芬 #141015 克特德里堡在一开始”军运会投毒“那个官谣的时候就跟着传了,你没注意到是因为你不关注墙内自媒体(或者说,因为你不爱吃屎,手动微笑)。
病毒序列经过人工改造的可能性较低,因为假如确实如此,那么只要用计算机分析病毒序列就能确定,而且不需要等到现在,去年一月份就可以做了。直到目前为止,只有印度科学家一篇被撤稿的文章声称病毒序列有人工改造迹象,除此以外不论是科学界还是情报机构都没有这方面消息。去年川普在要求调查中国的时候也从来没有一次提到病毒序列可能是人工改造过。假如这是所有人一起阴谋掩盖,那这个阴谋也太大了点儿。
自然界种间传递和实验室泄露都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证据,两种可能性目前来看一样靠谱,也一样不靠谱,现在怎么猜都是猜而已。
3000亿除以6亿是500美金。一支疫苗(而且是技术最最最原始的灭活疫苗)的某种原材料需要500美金?而且是大规模购买的批发价?这还需要fact check么,就按照姨学的”健全常识“来判断,明显是胡诌的。
阿姨小学数学不及格实锤了。
@阿里萨斯 #140889 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那时候一不知道复星什么时候能拿到货,二不知道如果这样签了中共还会整出什么幺蛾子,毕竟疫苗在人家手上。
不过我还是想真诚求问:除了疫苗采购方面民进党当局明显失能以外,台湾一般民众(我指比较理性的普通人,不算深绿和深蓝)希望政府能有哪些改进?
《他改变了中国》
读后感:网上遇到垃圾人,第一要远离,第二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匿名上网,不仅是为了防共产党,也是为了防恐怖分子。
@消极 #140629 他们那个骂法属于市井粗人,虽然弱智与戾气不输大字报,但是语言方面比起以下这种共产中文还是好些:
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有些人虽然嘴里喊着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其实意识形态还是停留在墙内的那一套,即民族主义、盲目崇拜、迷信权威、夸大英雄、容不下不同声音,这些人的思想还是被党媒牵着走。
“响亮而浅薄的短语罗列”指的就是这种文风。
另外你可以看看我翻译的这篇刊发在科学杂志上的公开信
TG上什么人会这么说?大陆人还是港台人?
袁隆平作为一位著名的科学家更是如此。再说袁隆平有不少黑历史,为此有很多人会对他进行批评和指责,他作为一个学术门阀得罪了很多人,这些人能不骂他吗?
那些事证据不多,我个人非常怀疑其真实性。因为方舟子最爱说这些事,而且方是个死顽固,如果有这些事方不会不提。方舟子从来没提过,我推测没有。何况袁不是党干部,没那么大的学术权力,撑死了有一点影响力。权力上讲,他比起任何一个名牌大学党委书记来说就是一尊木头佛像而已。
如果一个人特别是那些名人时常被别人骂,说明这个人很正常,因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如果没人骂他那就说明这个人真的有问题了,说不定这种人背后有着更加肮脏的一面。袁隆平作为一位著名的科学家更是如此。再说袁隆平有不少黑历史,为此有很多人会对他进行批评和指责,他作为一个学术门阀得罪了很多人,这些人能不骂他吗?还有些人,他们表面上是在骂袁隆平实际上是表达对中共造神运动的不满。别说袁隆平,就算国外那些知名科学家,比如牛顿、爱迪生这种的,也有不少人骂,有的是因为学术争议,有的是因为利益纠纷,在科学研究领域骂人和被骂都是很正常的事情,难不成这些人都没人性吗?有些真的是从小被洗脑洗傻了,难道就不动动脑子想想这些社会的道理吗。同样都是从小在墙内长大的,有的人能明白这些道理,有的人就不能,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每个人都该有人骂,不意味着怎么骂都是好的。
结果让某些人露出了马脚、暴露了本性,开始狗急跳墙说人家没人性、丧尽天良、不要脸
我认为这些是正常的,袁隆平骂得,骂袁隆平的人也骂得。
被抓起来判刑活该等等
在2047没人这么说,请你不要造谣。
袁隆平虽然在杂交水稻方面有很多瞩目成就,在农业科技研究上做出不少贡献,但是这一切的成就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如果没有其他科学家的共同努力袁隆平是做不出这些成绩的。
袁隆平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是因为他在杂交水稻这个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是研究杂交水稻的第一人。不仅国内这么认为,国外也这么认为,所以袁隆平才在2004年先后获得农学领域的两个最高奖——以色列的沃尔夫农学奖和美国的世界粮食奖。由于诺贝尔奖没有农学奖,沃尔夫农学奖往往就被视为是农学领域的诺贝尔奖。
沃尔夫农学奖授予袁隆平的颁奖词是这么说的:“袁隆平教授是现代农业研究的科学巨人之一,对世界范围的粮食生产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袁隆平教授研发出新策略显著提高水稻单产,利用细胞质雄性不育研发出杂交水稻。在他的领导下,来自众多研究所和大学的数以百计的水稻科学家在十年合作研究之后,水稻单产普遍增加20%,中国水稻产量增加50%。袁隆平教授进一步利用种间杂种优势开创‘超级杂交’。作为农业科学家,袁隆平的关注超出了中国粮食供应,延伸到世界饥饿的重大问题。他为了帮助提高世界粮食供应,与全世界科学家们分享他的知识、技术和育种材料。”
这个评价简单地介绍了袁隆平对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性贡献、对中国杂交水稻研究的领导作用和国际上的合作,有的用语比较主观,但是并没有抹杀中国众多水稻科学家的贡献。如果过度拔高袁隆平的地位,抹杀了众多水稻科学家的贡献,当然不妥;但是如果以众多水稻科学家的贡献来否定袁隆平的开创性贡献和领军作用,同样不妥。
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主要停留在实验阶段和理论层面,实际栽培效果很差。
这篇文章否定袁隆平是杂交水稻之父的另一条理由是,去国家水稻数据中心查了一下,发现我们现在吃的水稻品种、包括杂交水稻品种,没有几个是袁隆平培育的,就认为袁隆平不能算杂交水稻之父。这条理由也是莫名其妙。且不说现在推广面积较大的杂交水稻品种有的还是袁隆平培育的(例如威优64),我们称一个人是某个领域之父,是表彰他对该领域的开拓之功,评价的是他的历史贡献,跟后来的成果是不是他做的根本就没有关系。
以上引自方舟子《袁隆平是不是杂交水稻之父?》
@刘慈欣 #140278 朝鲜在马来西亚当众杀人(金正男),白俄在领空劫持客机,中共不需要亲自动手就能把人抓回来,还是中共最牛逼。
杂交水稻是美国人Henry Beachell发明的。 三系育种完善杂交育种技术是日本人新城长友发明的。野败植株的发现者是冯克珊和李必湖。 第一个培育出不育系和保持系以及第一个成功的三系组合的是颜龙安,第一个恢复系是张先程。二系法是石明松发明的。 中国种植面积最大杂交水稻的品种是谢华安培育的。
这样一个“列表”是不对的。农学的研究不像演化论,不能简单地说“这套理论是达尔文写下来的,之后xxx是yyy发现的”,逻辑不是这样。另外“冯克珊和李必湖发现野败植株”这件事,按照现代科研的标准,过半功劳也是袁隆平的,因为冯克珊和李必湖相当于博士,袁隆平相当于导师,题目是导师给的,做法也是导师指出来的。
中文维基杂交水稻词条是这么讲的:
1917年日本学者发现了野生水稻雄性不育。美国农学家琼斯于1926年提出水稻具有杂种优势理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各国科学家进行了长期的努力,提出了多种基于雄性不育来实现水稻杂交技术路线,著名的有欧内斯特·罗伯特·西尔斯的“三系法”技术路线设计、爱德华生(Edwardson,J.R.,1956)的“二系法”以及日本科学家新城长有的“三系法”育种方案。首次成功的水稻杂交是由美国人亨利·毕彻在1963年于印度尼西亚完成的,并因此获得1996年的世界粮食奖。1968年,日本科学家新城长友经过多年努力提出了一系列诸如赶粉等等杂交水稻育种新方法,首次成功实现了基于“三系法”配套育种。但是无论是亨利·毕彻还是新城长友,其方案都存在着某些缺陷(不能稳产),无法进行大规模的推广,使得水稻杂交停留在实验室阶段,未能完成杂交水稻的产业化[1]。
1958年大跃进中,中国就由农技人员与农民相结合,普遍开展了各种粮食作物的杂交育种试验。包括杂交玉米、杂交高粱,以及小麦、籼稻、粳稻、黑麦、大麦等雌雄同蕊、自花授粉的杂交试验[2]。例如,中国农业科学院首任院长丁颖主持的杂交育种科研通过人工授粉手段;有的用化学去雄;云南发现温敏不育;湖北发现光敏不育;运用花粉单倍体育种等等。并得到共识:杂交水稻不增产是由于亲缘太近[3]。
中国湖南的农学家袁隆平在栽培稻中研究雄性水稻不育并取得成果,其论文以《水稻的雄性不孕性》,发表在中国科学院《科学通报》第17卷第4期(1966年2月28日)[4]。论文发表后,受到国家科委重视。1967年,由袁隆平、尹华奇、李必湖三人组成“水稻雄性不育科研小组”正式成立,全力寻找不育系[5]。1970年,首先在湖南省随后推广到全国稻作区开展了由农技人员与农民社员相结合寻找不育系的群众运动[6]。1970年11月23日上午,袁隆平的科研助手李必湖与海南岛南红农场技术员冯克珊在离农场不远的一片沼泽地里约0.3亩野生稻中成功地寻找到了一株野生的雄性不育株,并立即电话通知了在北京查资料的袁隆平,经研究鉴定后命名为“野败”,并被全国杂交水稻大协作组选中,全国动员培育以实现“三系”配套。1972年冬,江西省萍乡农业局的颜龙安采取遮光处理,首先从“野败”种子成功抽穗育成了“二九矮1号”[7]不育系及同型保持系,并向全国提供不育系种子。全国水稻科研协作全力攻关“恢复系”,从国内与东南亚、非洲、欧洲等地的1000多个品种里筛选出100多个有恢复能力的品种,直到1973年广西农学院教师张先程在东南亚的水稻品种中找到第一个结实率在90%以上的强恢复系IR24。至此,籼型杂交水稻“三系”配套成功,突破了日本人无法实现的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完成了杂交水稻研究工作的最后一步,选配出强优势组合。1976年在洞庭湖区大力推广第一个得到大面积应用的杂交水稻品种——“南优2号”。“全国籼型杂交水稻科研协作组”1981年荣获中国第一个国家发明特等奖,获奖人排名为:袁隆平、颜龙安、张先程、李必湖等[8][9]。
与此同时,福建谢华安等培育了“汕优63”解决了第一代大面积推广的杂交稻不抗病(稻瘟病)问题,1986年成为全国杂交稻播种面积第一,并在此后16年连续稳居首位。四川省周开达等培育的冈型(原始品种出自非洲冈比亚)、D型杂交稻,在长江中上游及云贵川广泛种植,约占全国水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辽宁杨守仁等培育北方粳稻超级稻。
“评价”这方面,我比较相信上面引用的方舟子的话:
国内媒体对袁隆平也有神化的倾向……但是不管怎样,不应该否认他对杂交水稻的开创性贡献。他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是当之无愧的。
那么为什么能如此评价袁隆平?读过上面的维基词条,我认为答案很清晰:袁隆平在雄不育株在稳定杂交品种的作用上有重要理论成果,把杂交水稻的整个路线图搞清楚了,并领导他的科研组在杂交水稻育种工作中做出最关键贡献。
虽然宗教大部分时候只是掌权者的借口,但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本身确实有它们各自的问题。
犹太教歧视性、排外性太强,他们所信的那个神又过分的严酷和偏心。伊斯兰教扩张性、强制性太强,不仅律法严格,还写明了各种荒谬残忍的惩戒措施,要求信徒在现世就执行。
说到底宗教就是人造的故事,就像民族主义叙事也是人造的故事。只有能加强“自己”、消灭“他人”的故事才会留存下来,关键是怎么“加强”“消灭”,谁是“自己”“他人”。
故事和故事比较起来,也能分出个好坏。但我对一切故事都没什么好感,尤其厌恶把故事当信条的人。
第一条西方各大媒体都报了,你引用一个IDF的说法就算FC?下回要不要引用解放军的说法?
第二条,所有的加起来5赞5转发,你搜搜反穆的言论看?
第三条,
They have "passport citizenship" rights, but are excluded from several aspects of the Jewish welfare state and are therefore denied equal "democratic citizenship".
你知道按照西方标准这叫什么吗?这叫“apartheid state”。
加沙不就是新疆集中营?西岸的隔离墙、检查站、五步一岗十步一哨不就是陈全国主义?军警配合Settlement不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殖民的暴力升级版?用的理由不也跟中共在新疆的理由一样?好歹中共没有扔炸弹吧?
以色列对于以色列人来说是文明民主的发达国家不意味着一切就OK了。假如我们谴责中共在新疆的所作所为,有何理由不谴责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人的所作所为?
@KingSager #139490 我也不支持一国方案。我不希望看到以色列有一半是穆斯林,更不希望看到以色列是个种族隔离国家。
@恒原平三郎 #139481 按照同样的逻辑,哈马斯崛起也是拉宾之死激化的。这样的”x激化y“的鸡生蛋蛋生鸡argument根本没意义。问题就在于哈马斯固然万恶,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关于以色列的领土扩张,用其他一般的帝国主义侵略做类比是很没有道理的,因为这些几乎都是因为阿拉伯世界入侵以色列被反推的结果
如果苏联推到柏林,联合国决议要求苏联撤军,苏联不仅不撤,还在柏林搞“俄罗斯人定居点”,你觉得不算侵略吗?
事实上以色列人就是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驻军,建墙,搞定居点不断扩张。我甚至觉得驻军、建墙都正义合理(虽然违反决议),但是在约旦河西岸搞定居点这能说对?定居就定居咯,差不多得了,还不断扩张,完全没道理吧。事实上在定居点问题上,以色列已经被右翼绑架了,因为从现实的考虑来看,以色列人不可能把穆斯林从约旦河西岸完全赶走,这样搞定居除了满足右翼教徒的宗教梦,有啥好处?
以色列民主政治很不错,在西方世界也算好的。可是它的民主政治对军国主义问题是失效的,不然为啥拉宾会被暗杀?“右翼孤狼干的“?反正我是不信。
阿拉伯人占80%的地,犹太人20%
可不是吧。最开始的划分就是中国版地图上的巴以划分,按当时的人口比例是过于偏向犹太人的。不过48年的战争当然是阿拉伯国家的错。
事实上以色列的领土合法性并不源于他们几千年前祖先生活的于此这样的理由
我的意思是,他们的民众如果很多这样想,就很危险。
@影人 #139390 按照这篇文章所说,正是如此。因为他们不能出示约旦占领时的地契或任何地契。如果有地契的话:“In the many cases in which Jordan had officially transferred the title of Jewish-owned properties to Palestinians, Israel respected the new titles—and still does—even though they are based on forcible takings in a war of aggression followed by ethnic cleansing against Jews.”
@影人 #139382 按照国际法哪有那么复杂。。。六日战争之后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242),那些地方不属于以色列,以色列不得在那里保有武装力量。以色列表示这是废纸。
日本人拥有东北某份地契的人多了,很大部分在他们去之前是无主土地,按照以色列逻辑,等共产党被推翻了也该让日本人来settle一下。
不过这篇文章倒是声称,以色列法律规定,有约旦地契的巴勒斯坦人就算合法居民。
存在。各种红二代红三代控制着国资集团(比如叫xx控股集团之类的名字)什么的,典型的温云松与平安保险。现在新的xx保险集团也是党内大人物控制着,闪转腾挪应该是红二代内斗。还有香港那些,典型的江志成。应该有人整理过,当然肯定不准确。
@消极 #139377 还有如果极端派年轻人增加,他们会主动去当settler。
现在以色列人口增长很快,未来一二十年一定会维持,因为欧美穆斯林越来越多,白人也越来越右转,移民会源源不断。本地人也还挺能生的。
在「六日戰爭」之前,鑑於猶太民族過去經歷大屠殺的歷史,以色列一直被西方國家視為悲情的受害者。但這場戰爭改變了一切,「受害者」搖身一變成為「佔領者」。以色列對佔領區人民的軍事鎮壓及對阿拉伯人的迫害,使這場勝利從被賜福的光榮時刻,逐漸成為「被詛咒的勝利」。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馬太福音 23:12
到时候香港相当于美国一个州?还是像现在一样需要签证(aka通行证)才能进入的“特区”,还是干脆独立?要不要给中央政府交税?本地军队还是中国驻军还是美国驻军还是非军事区?我觉得谈议会以前应该先搞清楚这些问题。
@KingSager #139330 我作为一介腐儒,还是最赞成联合国的分界,可惜巴以双方都视为厕纸。
巴方就不说了,当然巴方也不是铁板一块,他们并不都是要消灭以色列的哈马斯分子。以色列那一边,大量民众相信整个约旦河西岸都是上帝赐给犹太人的。六日战争屠灭的巴勒斯坦村庄就是“战争胜果”,定居点蚕食鲸吞就是“以前买过”,反正总能找到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