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比你想的更糟一些。或许是因为:特斯拉是美帝掌握核心科技的代表,出现在领导视察画面里不好看。
如果是为了恐袭,特斯拉和别的车有什么区别?没有汽油还更安全一些。要么就是这帮愚昧的蠢猪相信特斯拉电池随时会爆炸。
可能比你想的更糟一些。或许是因为:特斯拉是美帝掌握核心科技的代表,出现在领导视察画面里不好看。
如果是为了恐袭,特斯拉和别的车有什么区别?没有汽油还更安全一些。要么就是这帮愚昧的蠢猪相信特斯拉电池随时会爆炸。
@NullPointer #136658 https://govsalaries.com/salaries/police-officer-c-salary
中位年薪80K。Chauvin工资收入90K多一点,但他还做外快(安保公司),还逃税,这人倒是挺勤奋的。
每个人都交了一百多万保释金你确定?他们靠自己绝对绝对交不起,要么是gofundme,要么是警察工会给交的。美国警察工会非常有权力,而且非常有钱。
在youtube方舟子谈”影帝好过皇帝“底下看到一条评论,粘过来大家兼听则明(我个人更认同士杰兄的评判)。
温家宝在任上权力有限,但也尽力做了一些制度上的改变。上任伊始,因孙志刚事件迅速废除了收容制度改为救助制度,因sars建立了基层直达中央的疫情直报系统,废除了粮食统购统销制度让中国农民不再是农奴,取消了农业税等杂费税代之以农业补助,建立了覆盖全国所有人的基础医保与养老保障虽然程度不高,在全国范围普及了真正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建立了应急救灾机制,在党内民主上探索党代表制等等。温家宝政府十年,可能是中共政权在制度变革与社会保障上做得最多的十年。这些制度上的变革绝对不同于薄熙来、习近平等人运动式的反腐、扶贫等措施,带给中国社会的是实实在在的进步。
全民医保:屎一样
劳动法:顶屁用
结社自由:外卖小哥组织罢工试试?
税收福利:老百姓交税,官员吃福利,和美国的鸡巴有什么关系?
罢工自由:外卖小哥组织罢工试试?”你不干有的是人干“,这叫辞职自由不叫罢工自由。”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懂不懂?
言论自由:你可以把自己当孙子,我们不是孙子。
买房自由:傻逼五毛也知道自己没钱啊?真以为自己姓赵呢?
生育自由:是挺自由的,这种人都没给射墙上。
我再多说两句吧:在美国当警察的,绝大部分是普通人,能读完高中,没有犯罪记录但是考不上(或者读不起)大学的普通人。
他们的工作,确实非常困难。
一方面,面对正在实施犯罪(或者逃窜)的凶徒,都必须慎之又慎,免得BLM又要焚烧整个城市。我没有找到很好的视频,但是大家应该可以想象。前段时间有个巴基斯坦裔司机被两个黑人女孩劫车惨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dxVlXMlx8,录像者据说是国民警卫队(我没有核实)。亲眼目睹这样的行为,只敢喊叫和录像,绝对不敢举枪。警察在这类事件中权力比警卫队大,但是面对的困难是一样的。
另一方面,普通人面对紧张情况,是很难用理智平息事态的。肾上腺素飙升,语言行为都不再冷静。电光火石之间,局势被双方加剧,于是警察判断有危险,接下来就是枪响。
还有一点,普通人都是爱面子的,不爱认错的。警察拦下人,发现自己不占理,可是面子上挂不住。碰到耿直的人不给警察台阶下,美国警察权力又大,警察就很容易变得蛮不讲理。当然这种一般就是交通罚单之类,不是人命关天。不过所谓名声,不就是一件件小事积累的吗?
这样的现实,受罪的就是普通人:绝大部分普通平民,还有绝大部分普通警察。
另一方面,在这样的现实之下,美国法律赋予警察极大的自由裁量权:只要有勉强说得通的“风险”,警察开枪绝不会判有罪。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极少数有反社会暴力倾向的警察(当然,他们也会将自己藏在“大义”之下,就像共产党和粉红那样),有机会杀人当然不会放过。他们甚至会创造机会。佐治亚州那个被拦下来的黑人退伍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6fGJt22As,系着安全带坐在驾驶座,警察一面让他“双手举起”,一面让他”开门下车“,很可能就是在找理由杀人。另一个年轻警察明显认为这个老警察在没事找事,不过你能怎么办?警察系统内部拿极个别蛀虫一点办法也没有。
权力也能改变人。面前的人你看不顺眼,有理由杀他,电光火石之间枪就响了。这就是人性,人性经不起考验的。
然后代价是由所有人来承担。
@NullPointer #136546 基本完全同意,除了一点。taser不好使,第一想要效果最佳得直接贴身使用,第二对于服毒亢奋的人无效(youtube上有视频,服毒亢奋的人真tm是超人啊……不过原视频我一时找不到了)。美国(绝大部分)警察能用taser和胡椒喷雾的时候肯定不会开枪,但是这些非杀伤武器是不可能替代枪的。
誠然差區難招人,但高危工作不代表需要高薪。打劫有比較高薪嗎?
说到点子上了。美国警察现在已经很难招人。工资不高,危险性很高,有普通大学本科文凭的人绝不会去当警察。高中毕业上一两年警校(比大学便宜太多)培训一下,然后就上岗了。据说有些地区培训时间更短。
低薪高危的工作,只有三种人会做:一是圣人,二是找不到别的工作的,三是享受该工作带来的杀人越货机会的。
@Wolfychan #136541 不会。现实中,民间巡逻队的专业素质和应急能力远逊于警察,而道德水平亦不见高。典型案例: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ooting_of_Trayvon_Martin
还有另一起是几个白人巡逻员将一位在慢跑的黑人毫无理由地射杀。凶手声称自己怀疑黑人(实际上也是本社区的居民)是几天前入室抢劫的嫌犯,所以拦下他要审问。正常人遇到警察以外的人拦路,当然会反抗,然后凶手就射杀了这名黑人。https://en.wikipedia.org/wiki/Killing_of_Ahmaud_Arbery,这一起明显是lynching,并且不是仇杀,凶手去当“巡逻员”可能本来就怀有随机杀黑人的目的。凶手被捕但还没有出庭,希望法律能公正。
从法律角度讲,如果给“民间巡逻员”以逮捕权,在宪法层面就是说不通的,现代西方国家根本不可能这么做;如果不给“民间巡逻员”以逮捕权,那么他们只有在碰巧遇到犯罪进行中的时候才有用,并且只有与凶徒持枪互射或逃跑报警两个选择。
能够区分乌鸦颜色的深浅,是耐心、智力和美德的体现。
我,彭丽媛,59岁,是学生。身高160,体重60公斤。没有特别在做什么运动,不过有在唱歌,哔哔很结实,因此有时候会出现男人尺寸不合的情况。去年和丈夫分居。我在风俗店工作,果然我还是喜欢王道征途泡泡系。
极少数日本人在如今什么狗屎都有的互联网上发表并不算极端狗屎的狗屎言论,并且从他们的解释来看,他们心里很清楚这一称呼是不礼貌不得体的。
大概就是这么个性质?完全不值得关注。
另外按照这个理论,“日本”这个国名完全不正当,是荒谬的民族优越感的象征。何况脱离华夷体系,更不应该使用泛指地理区域的“Sino”,而应该按照外交惯例,使用该国目前的国名。
顺便再重复一下我多次发表过的观点:语言本身“有道理”与否根本不重要。关键是don't be an asshole。如果想当asshole,那也要做好挨揍的准备。
以我对日本的了解,一般公共场合他们是世界上asshole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中国的反日派苹果派菠萝派在共产党面前都是韭菜饺子而已。
另外,你口中”亲日派2014年成功抢夺爱国生态链“倒更像是”二次元小学生彻底被共产党收编,二次元正常人彻底被共产党干死“。可不是吗,字幕组死的死,招安的招安。至于今日,小学生都不知道怎么找盗版资源了。
@刘慈欣 #135899 渔业者反对的最大理由当然是消费者的恐慌会导致渔业销量下降。他们在中国近海捕捞的时候可从来不担心污染物富集的问题,因为反正消费者不在乎。
当时那关键的头三天处理得一坨屎,后面能怎么办?其实人生也一样,一瞬间犯错,一辈子偿还。
我对安全性没什么怀疑,因为说白了,人类往海洋排污根本就是肆无忌惮。这种公开透明,被各路科学家关注的事,反而相对更加安全可控。未来它也会处于各路海洋学家、环境学家、核科学家的密切监视之中,太平洋出了问题一定是马上会被公布的,不要小瞧了科学家水paper的欲望。
如果说有什么不爽的:涉及一个大洋的事,就这么被一国政府说了算。可是这世界上的事,不就这么回事吗?这回好歹我们知道,没有被蒙在鼓里……
@奭麦郎 #135788 “台湾女权不如大陆”根本就不合常理。就从婚姻问题来看,90年代台湾就开始引进陆配,说明“娶不起”的问题在台湾比在大陆至少早出现15年。
@公孙策 #135783 一共是主动搞女权的,二共早就没有了。控制女权无非就是控制社会势力,跟控制结社没两样,也不是习上台才开始的。至于什么二共煽动女权煽动气管炎完全是无稽之谈。
所谓气管炎绝大部分时候也就是说说,西方文学19世纪文学里就有好多,总不能说那时候西方很女权吧?现在中国一般家庭,不说农村那些了,就算城里,嘴上讲着气管炎,大事不还是男人说了算,除非男人出身低或者赚钱少的。
@公孙策 #135777 你瞧瞧你这些话说的:”至今保持对离婚女性的法律歧视“”直到2020年才完全给予子女选择母亲姓氏的自由“,说的好像这些是好事一样。日本性别平等指数常年在发达国家吊车尾,韩国也没强到哪儿去,两性问题是日韩的痛点,到你这儿倒变成优点了?
按你的说法,”离婚冷静期“是中共唯一善政咯?
离婚自由、就业平等、受教育权,这不是女权,这是最基本的人权。要是连人权都没有了,有没有民主顶个屁?
@donleagles #135770 那是刚接收的时候,对岸还在打内战,那时候肯定不如日治。要比的话还是应该拿后面的时间来比。
@邓矮子 #135754 这也不算什么功绩。老蒋在台湾提高得更快。
另外我虽然不能算民国粉,但是我一直坚持”慎喷老蒋“。现在的五毛黑老蒋,绝不仅仅是因为老蒋曾经是共党的对手,我认为主要原因是:老蒋(和小蒋)在台湾证明,共产党的所有”功绩“(可能除了”抗美援朝“),任何一个还凑合的独裁者不仅都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快更好。可惜现在中国人被洗脑洗的太严重了,普遍认为”台湾只有两千三百万人,所以容易建设“”现在台湾也不怎么样,跟大陆比就是穷山沟沟“,甚至把深绿的洗脑文拿来为己所用,说老蒋台湾不如日治,小蒋台湾也不过凑凑合合,简直放屁带出屎一样的言论。
@沮渠蒙逊 #135761 实际上,对任何人的不平等就是对普通人的不平等,因为普通人是没有特权的,不平等迟早会落到自己头上。
女权不女权的,说来说去都是鸡同鸭讲。不过作为反贼,至少要向二战前的美国看齐吧?楼主的1245是十九世纪西方知识界已经达成共识的事儿,到20世纪上半叶得到西方民众普遍接纳,您如果连这都接受不了,简直像是在说”男人天生不如女人,所以如果没有明显制度优待,就既吃不饱饭也没人爱“,这才是真”6B4T“吧……
想要理解什么叫父权,什么叫平权,只需要想明白一个问题:共军的文工团和国军的军妓,哪个更父权?
何况现在国军已经没有军妓了,而共军还有文工团哦。
可以,这话跟共产党说去。不要在教科书里写什么”中国人靠7%的耕地吃饱饭全都要感谢共产党“。命苦不能怪政府,那吃饱饭也不需要感谢政府吧?
可以,这话跟毛泽东说去。命苦不要赖国民政府。要不要找哆啦A梦借一台时光机?
可以,这话跟每天开会学文件舔领导屁眼就是不干人事还能享受人上人生活的政府官员说去。老百姓命苦不能赖政府,请问政府官员的”好命“又是从谁哪里掠夺的呢?
@Ambulance #135713 不过话说两头,在中国月薪一万的劳动力,在美国普通州花平均工资是绝对雇不到的,而且人家绝对不会像驴子一样加班。如果让我来估算,可能三个年薪八万刀的美国人,顶两个月薪一万的中国韭菜。
但是其实中国劳力和美国劳力互相可以替换的只有制造业工人。别的岗位都无法替换,所以也很难对照。
大部分中国男人最恨的”女权“还真就是”不和男人结婚、生育、恋爱、做爱“,其次就是恨”结婚成本太高“,也不想想是谁让结婚必须有房,又是谁让房价那么夸张的。中国人(网上)反同的最大理由也是”同性恋无法自然生育,全都搞同性恋人类就灭绝了“,他妈的说得好像同性恋合法了这帮人就要都去搞同性恋一样。讲道理,就算只有同性恋合法老子也不会搞同性恋好吗?
中国人的”生育神教“真不是说说而已。
“中國人去超市買包大米都包含40%的稅”当然是假的。(如果真的认真来算,大米肯定是有补贴的,税负成本小于零。)
现在除了农村最穷的人以外,中国人吃穿确实不成问题。至于农村最穷的人嘛,也不会上网当小粉红。一般的城镇底层吃饭(包括隔三差五去下馆子)都是没问题的,无非是“低端人口”对应“低端消费”而已。所以你要“以利動人”最好别说什么大米或者茶叶蛋之类的。
税负水平不好算。我来拿中国和台湾尝试一下:
2020年中国财政总收入183000亿,人均大约13000。人均可支配收入32000。两者比例约0.4。
2019台湾财政总收入24700亿新台币reuters,合人均107000。用google搜得台湾2019人均可支配收入(我搜的是Taiwan Disposable Income)350000新台币。两者比例为0.3。
但是以上两个计算都是有问题的。中国人的实际税负还包括被“亏损国企”例如中石油、中石化侵吞的巨额资产,被红二代商人把持的xx保险yy银行zz集团之类所侵吞的巨额资产,等等等等。而台湾人的实际税负显然也不止“税收实征”所包含的,不过我对台湾不了解,所以不知道还漏了哪些。
稍微有脑的中国人都知道体制内各种有无编制的人员加起来就有一亿人,就光养着这些人就是巨额负担。不过对于小粉红来说,打台湾也是利,吹牛逼也是利。何况这些年中国得利的人也是挺多的,比如在一二线城市有房,账面资产那就是400万人民币起了。“以利動人”没那么容易,骂他们就好了,如果你真的这么闲的话。
列宁主义体制确实是最适合总体战的体制。比昭和日本的乱七八糟体制不知高到哪里去了。枪裆一体,裆指挥枪,这都是实打实的。结果就是从战略上讲,中共比昭和日本高明得多。
中石油、中石化:让利于民,为国亏损的良心企业。有两家,所以不算垄断。
最大问题是绝大部分西方人不care中共,所以民选政客没有打击中共的动机。美国普通人骂中国的,80%是因为“中国人抢了他们工作”,剩下19%是种族主义者,1%是有思想的。换个角度看,别说西方人了,香港人、台湾人、大陆反贼,真的在乎同病相怜的缅甸和泰国吗?也没有吧。要知道这两个国家加起来一亿两千万人呢。新疆穆斯林一千万出头而已。
“共产主义”不准确。共产主义是一个纯粹西方的理想,而毛和习都是非常中式的中国人。
叫做“人民神教”或许更好。
“人民”这个词很可怕的。稍有不慎,就会滑向“他们不是人民”的深渊。所以我极少用这个词。“人”、“公民”、“民众”,甚至“中国人”是更好的选择。毛泽东是直截了当地反对用“人”这个词的,你看他的文章,用“人”要么指“个人”(特别是训斥共产党人,对他们的个人思想提要求的时候),要么就是物种名。毛是不会以“人”称呼人群的。
@刘慈欣 #134857 最终还是共产党与文明的矛盾。矛头当然应该对准共产党:不是汉人歧视迫害维人,是共产党歧视迫害维人。
不过汉人讲自己其实才是受歧视,说实话对于少数民族反贼来说,听起来肯定不悦耳。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个问题的三个选项的措辞都是非常不友善的。
You don't need to know anything about China or dogs to tell that the person behind it must be a fucking asshole.
Don't be an asshole, that should always be the number one rule for any human, way above advocating democracy or caring for dogs.
关键是现在中国到底有没有成规模的肉狗养殖?爱狗者说没有,全是偷的,我认为不靠谱。大规模偷盗人力成本很高的。
韩国是有规模的肉狗养殖的,说明技术上没有困难,不像带鱼,无法养殖。
我认为以下的来自知乎的说法比较靠谱:
我还真研究过,两广地区以前真的遍地有成规模的正规的肉狗养殖。当然这肯定够不上专业化养殖基地那么高大上的概念。恰恰是狗粉崛起以后,狗贩子不需要买养殖肉狗了,只需要收狗粉弃养狗就满足需求了。我国最后一次统计里还有统计正规的肉狗养殖。是2015年版广东农村统计年鉴,273页上,写了 当年出售和自宰的肉用狗,全省为271.28万只。恰恰是狗粉崛起以后,狗贩子不需要买养殖肉狗了,只需要收弃养狗就满足需求了。没办法谁让狗粉弃养的特别多呢。过去十年增长了三十倍还多。
肉狗养殖是个非常成熟的产业。但是,这里的养殖跟你想象中的养殖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不会从小养到大,只要是养过狗的人都知道,那样成本太高了,前几年狗根本就不长肉!就算你用泔水养,一样会亏的血本无归。所以你可以去看那些被劫的肉狗车上的狗,基本上啥品种都有,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真相。如果是统一饲养的,至少看起来应该长的差不多才对。下面就来说说,一家正儿八经的肉狗厂是如何在不犯法不冒险的前提下生存的吧。肉狗厂其实更像是个中转站或者检疫机构,确保收购而来的肉狗没毒没病,然后送到狗肉店。而狗肉店也只会从熟识的肉狗厂那里收狗肉,否则客人吃出问题来,那大家都要完蛋。这个产业,甚至可以往上追朔几千年。。。至于肉狗厂的肉狗来源,却很复杂,每个时期都不一样,比如曾经有段时间,很多地方禁止养狗,于是肉狗厂的肉狗主要来源,就是城管抓来的狗。还有就是狗贩子,他们一般会在城市里收狗。如果你经常遛狗,尤其是大型犬,一定会遇到骑着电动车来搭讪的,一旦对方看出你有弃养的意愿,就会说服你把狗半卖半送给他,他会把狗送到狗场。还有些有点技术的狗贩子,会去抓流浪狗,少数人会冒险偷狗。去农村偷狗收狗的,都算是比较传统的狗贩子了。现代肉狗场的另一个重要肉狗来源,是纯种狗养殖厂和宠物店,要知道,即使是纯种狗,只要长大,就不值钱了!还有大量的狗被遗弃到了宠物店,最后这些狗都会被送到狗场。也就是说,人类弃养的狗,足够狗场舒舒服服的赚钱了,只需要你打通了城管、宠物店、纯种狗场这条线,基本上一本万利,而且完全不犯法。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有时候一时疏忽,有病狗进来,没有来得及隔离,结果就可能死掉几十只狗,上万的成本可能就亏掉了。但这种情况其实很少的。最可怕的是狂犬病!绝大部分俩星期可以确诊,但是偶尔有潜伏期长的,一只的了狂犬病,可能要把狗厂里所有的狗都杀掉,埋了,否则卖出去出了事情,这辈子就要赔进去。当然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少的。所以,做狗厂,只要小心谨慎,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也赚不到大钱,远比养牛、养羊、养鸡的收益差,毕竟后者都有成熟的饲养机制,成本控制手段比较完善,市场规模更大。做狗场算是偏门,因为肉狗都不是你养出来的,狗肉的需求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狗本身不适合集体饲养,还很吵,对于心理上生理上的压力都很大,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再提示一下,就现阶段来说,其实就是城市里那些没有责任心总是弃养狗狗的狗男女们,养活了几乎整个狗肉产业链!
如果确如以上回答所说,现在的食用狗来自于弃养宠物和宠物店“尾货”,那么在道德上没什么问题。当然弃养者在道德上是非常有问题的。
美国人反对中国人和韩国人吃狗肉(实际上他们骂人的时候经常是说“中国人吃猫肉和狗肉),是因为他们把猫和狗看作是超越于其他动物的存在。猫狗是他们的宠物,所以不能吃。这个观点不值一驳。
我个人从没吃过狗肉,如果有机会吃到来源正当的狗肉,我愿意试一次,因为我很好奇到底好吃不好吃。
@刘慈欣 #134791 关键是现在维吾尔人、哈萨克人被关在集中营里,被限制所有自。在这样的情况下,假如汉族反贼还是说“纠结汉族和少民谁受歧视有必要吗”,人家怎么可能跟汉人团结?
封禁无贼的事让我很伤心,不是伤心于“该来的不来”“不该走的人走了”(credit to 消极),而是伤心于这个小社群缺乏宽容。
法治只是社会的一小部分,或者说社会的最后一道防线。当一个社会问题需要通过法治来解决的时候,其实形势已经很坏。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十年前日本公共交通上的骚扰现象极其严重(我不知道现在情况如何),那么假如能把骚扰犯绝大部分都抓到,甚至开辟出合适比例的车厢只准女人乘坐,问题就解决了吗?或许有助于解决问题,尤其是第一条,但是当出现这样的形势的时候,事情已经很坏了。
无贼的问题就在于2047这个小社群里有一小半人坚决不容他,那么作为站长,驱逐无贼就是权衡利弊之后的唯一选择。出了这样的事,不论是增订制度也好,还是批评站长也罢,甚至就算反对驱逐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抵制该决定,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小社群里有一小半人坚决不容他。
房龙(Hendrik Willem van Loon)告诫人们要区分“社群的不宽容”和“个人的不宽容”,前者有害,后者是个人自由。不过,在2047这样一个小社群里,几个人的不宽容加起来就等于社群的不宽容。
宽容是有限度的。比如虫文门黑化之后那些言行,当然是突破了底线。可是无贼这样的情况竟然能让这里的小半人坚决不容他,我很伤心。当然这只是我的标准了。
@libgen #133612 看电影看剧的应该不少,不知道看anime的多不多。不过至少有几个人是知道凉宫和龙与虎的。。。
不能跟刘仲敬讲道理,前一句说东后一句扯西。他讲的这个,前一半是不能跟帝国主义者讲道理,后一半是不能跟市侩的人讲道理,没有哪句和“无产阶级知识分子”有关的。何况只读过中国政治课本,不懂人文的人怎么能叫知识分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