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这里有多少人对日本动画感兴趣?其实大家可以在水区搞搞推荐,写写短评什么的。
-
【音樂】山田タマル - Always in my heart
在劣质轻改满天飞的时代,SukaSuka这样良心的轻改相当罕见。用12集的时间讲一个完整感人的故事,节奏恰到好处,既没有天降转折强行推进,也没有拖泥带水搞搞杀必死。另外女主best waifu不解释,刻画得太好了。
缺点还是有的,比如说设定宏大到肉麻,但是故事放在这个宏大设定里意外地合身,所以或许不是缺点?
轻小说后面的情节主要讲动画里小孩们长大之后的故事,某种程度上说,不是同一部小说,而是系列作品了。据我目测后面的东西意思不大。还是推荐动画吧。
-
在美获奖的人权律师王宇,儿子却被美国移民局拘留
美国移民局的思路我估计和无贼说的差不多:妈妈反共不能让儿子获取政庇。何况王宇还电视认罪了,是不是投降中共了?
这其实体现了一种(故意的)对中国反抗者的不理解。中共搞株连九族,逼人就范,不说是政治常识,移民局有关部门的人应该能判断。”汉恩自浅胡自深,人生贵在相知心“。美国人不理解中国反抗者,是会让人寒心的。
也希望看到这篇报道的诸位都想一想,美国的反移民主义者,他们的真正目标和立场是什么。
-
我为什么反对 Stop Asian Hate
Swastika被ban,Holocaust Denial是犯罪,这还算自由?
到时候如果需要,共产党一样得禁。无非是中国人本来也没那么爱共产党了,不如不禁免得激发逆反心理。
-
我为什么反对 Stop Asian Hate
@NoStepOnSnek #133155 自由是需要维护的。放任的制度下没有自由。不需要主动维护的叫做丛林法则。
-
我为什么反对 Stop Asian Hate
悲剧的发生是永远不可能被阻止的
可以减小概率。比如在目前美国不控枪的前提下,亚裔店主拥枪可以显著降低悲剧的概率。多杀几个劫匪、恐怖分子,这些人就知道亚裔不好惹了。
整个系统在正常的运行,这有何问题?如果法庭因为凶手是白人,受害者是亚裔,然后判决凶手无罪,那么我第一个加入游行,因为这确实是系统性歧视,来自政府的歧视。
政府是系统的子集。
原本和平相处的各种族的大部分人民
“Good old days?”没有的事。60年代还在segregation,KKK还在公开游街,你告诉我“原本和平相处”?哪一年?另外提醒你,如果到了美国,千万不要跟中间和偏左的人提“good old days”这个观点,尤其不要跟黑人这么说。
BLM以赔偿黑人被剥削的历史来正当化抢劫商店就是法制被摧毁的一种体现
按照你的说法,这都是个人罪行,和种族没关系啊?逮捕审判不就好了?每次BLM打砸抢,都逮捕不少人呢。按你的说法,如果全都抓起来不就ok没问题了?现在只是执法效率不高嘛。
另外,所谓“抗议”就是这么回事。香港人没有砸商店吗?合法开店的“舔共商家”,也该受法律保护吧?要说哪里有问题,BLM运动本身有问题,宣泄太多,诉求不明。不像香港民主运动,诉求清晰合理。打砸本身,不是问题。
或许有人会问,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之中,社会对于这种事件的责任是什么?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先问,人类是什么样的存在?是什么让人类与地球上的所有生物不同?依我看来,人类的独特之处,就是不同的个人可以在相同的外界条件下,做出不同的行为的能力,这就是人类的独特之处。这种能力可能不是绝对的,但是显然人类的这种能力的强大程度,独特到了人类成为这个地球上唯一建立起文明的生物。 这个能力的源头,来自人类高度发达的大脑所产生的抽象思维,使人类可以在自己的脑中,分析自己所获得的外界条件,使人类不成为环境的奴隶,而变为它的主人。是的,这个能力也使得个人不是社会的奴隶,个人是社会的主人,每个人的脑中所理解的社会都是跟其他人不一样的社会。社会存在于每个人的个人理解之中,社会所承担的责任,自然也在于每一个试图理解他的人身上。
Rhetoric.
美国不存在对少数族裔的系统性歧视。
……
中国人一般对教育歧视比较有共鸣,毕竟有高考的不公摆在眼前。建议google搜索“public school zoning law”,感受一下啥叫系统性歧视。
StopAsianHate所做的,只有分裂Asian这一个唯一还没有陷入身份政治陷阱的少数族裔,为身份政治全面推翻美国法制系统铺路。
现在美国就是这个bullshit玩法,管你喜欢不喜欢,亚裔早已身在局中。“模范少数族裔”不就是白右拿亚裔当枪子儿?亚裔没有能力选择自己的玩法,能从枪子儿变成偶尔掌握开枪权的人就不错。跟您这儿说得好像亚裔是美国法治最后的堡垒?笑尿,亚裔就一透明种族而已,别太自大了。
如果想要改变这个game,我建议还是在国内搞民主。虽然风险更大,好歹长远来看有点胜算。
肤色之别是肉眼可见的,不是靠搞搞民主自由法制就OK的。
-
我为什么反对 Stop Asian Hate
你说的毫无疑问有道理,我也建议所有人兼听则明。
不过“Asian这一个唯一还没有陷入身份政治陷阱的少数族裔”好像不太符合事实。
-
美国仇亚简史
结论:除了二战日裔集中营,没有一次是该族裔支持战狼政府导致的。甚至有南越难民,逃离共产党迫害之后再被KKK迫害一遍。绝大部分都是因为亚裔“抢了美国人工作”。
-
【钦明方泽乱谈系列】【二】近年来民主世界为何衰相不断?
@消极 #132980 本国和本国比是可以的。何况我都没拿本国和本国比,我是在拿2018年的美国普通人和2016年的美国普通人来比。
日本和美国有文化的不同(比如饮食和毒品)。另外日本“一亿总中流”也不算吹逼,美国可做不到。文化接近的话,人均寿命就更有参考价值了。美国总体生活水平肯定不如西欧。
-
亞特蘭大按摩店襲擊是“種族仇恨”嗎?我為何不喜歡Stop Asian Hate?為什麼說政治正確對少數族裔有百害而無一利? | 說真話的徐某人
@Tooyames #132962 这种人在墙内的话,其实值得怀疑,有可能是低级黑高级红,或者存在某种默契,CCP给他枪口抬高一寸,因为他太低级了,留着这种人,CCP就可以继续黑”古墓派公知“。
-
我为什么支持 Stop Asian Hate
@Tooyames #132965 这我要小小的反对一下:支黑只能在简中圈自嗨,尼黑是可以去白右圈当火锅大王的。有些话白右不能说,或者说了没效果,就需要尼黑来说。
最典型的就是Candace Owens,她高中的时候靠打政治正确官司出道(污蔑某官二代给她发种族歧视语音),而且不是告她声称的犯人,而是告学区处理不当(有趣吧,这就是为什么普通人恨极左),最后拿到庭外和解,还做了ted演讲。
后来她发现极左生态位已经占满了,于是转型尼黑,近两年经过不懈努力,被川普转推,达到人生高潮。
-
为什么我支持StopAsianHate?
打击种族主义者不是这些运动的直接目的。种族主义者不会听BLM和StopAsianHate和他们讲道理的。这些运动的主要目的,是想告诉“主流社会”:我黑人/亚裔今天在美国受到了欺压,而“主流社会”默许了这一切。
如果一个“主流社会”真的正常,现在应该考虑怎么制止胖虎揍大雄了,而不是反过来需要大雄进行“对等的交流”。
所以所有“亚裔应该做xxx事让杀他们的人意识到他们不支持CCP”之类的言论,都是把问题彻底搞反了。何况这种言论从道义上讲,简直降到了仇日小粉红一个档次。
-
反对种族仇杀,从焚烧五星红旗开始
这一波是美国亚裔为主的吧,也不都是华裔,新华人更是极少数。
亚特兰大那个人杀人的动机显然和CCP或者CCP virus没有关系。美国对亚裔的歧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不过统计上讲加害者大多数是黑人,这一波刚巧遇到两个白人,所以民主党把这波炒起来了。一个月前泰国裔老人被黑人推搡致死的时候,共和党人也尝试炒作来着,想要把问题引到黄黑矛盾上,当时也引起了一些街头抗争,但是没有炒起来。
CGTN在现场晃悠
搞了半天问题还是CCP在碰瓷啊。
自证清白下策,不敢过来才是上策。华人需要旗帜、武器、说明书。
华人搞拥枪游行CCP不是一样碰瓷?碰得更狠,结果更惨。
必须实事求是地说,俺们的武器不是给黑名贵准备的。枪早就有,是在俺刚满21周岁买的。早在美国大流行之前,气氛就已经有点不对劲了。那个时候俺就开始拼了命的屯子弹。223,556,308,762……第一次准备用是在亚裔刚开始遭难的时候,20年的1月末,然后就是众葱油都知道的,大纪元等网站纷纷惊呼:不好啦,大家快来看啊,中共指挥这帮小兔崽子们造反啦!美国警察快来呀!!然后众人就被镇压了,有被抓的。还有一个主住在内华达,30多岁的一个老哥,就在微信群起个哄,加州共和国竟然派ATF跨省把他给办了……
引用自131950
-
亞特蘭大按摩店襲擊是“種族仇恨”嗎?我為何不喜歡Stop Asian Hate?為什麼說政治正確對少數族裔有百害而無一利? | 說真話的徐某人
@说真话的徐某人 #132943 什么狗屎”说法“,一点儿证据没有,也不符合常识。老太自己打自己能把眼睛打肿了?这个白人攻击两个亚洲老太,都是自残的?https://www.nbcbayarea.com/news/local/man-accused-of-attacking-2-asian-seniors-in-san-francisco-denied-bail/2498050/另一个老太叫Knoc Pham,也是中国人吗?他辩护人都只敢说他是”mentally ill“,在这个王亚军的逼嘴里倒变成活雷锋做好事了?
为了讨好听众,脸都不要了。要说真的有支那劣根性,王亚军这种人就是代表。我祝他老了之后每天被白人黑人揍出翔。
-
如何评价“内卷是写在东亚文明基因里的”?
而只要是沾上东亚这些特质的,哪怕经济发展的再好,如韩国新加坡,一样是卷中卷的世界,所有人都不幸福,不满足。
看来那些外劳都是抖M,在自己国家太幸福了,到新加坡找罪受。
反正比品韭支黑勤奋的就是内卷支那人,比品韭支黑懒惰的就是吃福利黑鬼,总之全世界都欠他们的。
-
No Flag for Chinese
挂当地球队的旗吧……
五色旗也不是不可以,表示我赞成五族共和。共产党迫害维族人,我没迫害维族人,何况那些维族高官自己手上也有血,那些突厥系民族国家也没一个出来谴责中共的。
-
美国政府为什么不绑架中共官二代来要挟中共?
@吴国正 #132478 统治阶级的默契,是一种对他们来说双赢的潜规则。类似于二战时飞行员不打跳伞的飞行员。韭菜就像飞机,统治者就像飞行员。
-
美国政府为什么不绑架中共官二代来要挟中共?
自古打仗都是小兵送死将军看戏,主将亲自冲锋那是三国水浒。
-
【投票】各位对于和平变革/武装革命的态度 ?
@奭麦郎 #132468 其实,转型后状况好的,基本上全是本来有先进文明,但是被苏联侵略强奸,强行搞社会主义BDSM的国家,人家把绳索口球丢掉之后自然就好了。
-
【投票】各位对于和平变革/武装革命的态度 ?
和平优先,因为战争机器一旦动起来就很难以人道结局收场。国对国、民族对民族的战争,还不至于轻易让双方劣化;元末群雄纷争那就完全是另一码事,赶走元朝人容易,之后打出个朱元璋可不好办。
如果共党发动战争,那么除了核战都可以接受。
不过说实话,中共国既不是美洲殖民地,也不是几十个混混就可以当土匪的古代。如果真能有武装革命,肯定是共军内部分裂了,多半是共军军阀A打共军军阀B。也不是说结局肯定不好吧,姨学家喜欢这个套路,实际上结局99%比共产党还差。
-
【投票】各位对于和平变革/武装革命的态度 ?
@MasterChief #132444 政治也不止独裁-民主一个维度,李光耀还不错了。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沮渠蒙逊 #132233 从视频来看,Rittenhouse确实是正当防卫。
道义上讲,Rittenhouse千里迢迢持枪去到游行现场,显然有”寻衅“”找机会杀人“的嫌疑,不过法理上确实没做错什么。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natasha #132197 Let's call it a day right here right now. My bad that I didn't block that chick immediately.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水题】如果你给自己起名字,你会起什么名字?
宋以前的人大多是单名,不用典。这种简练周正的名字我最喜欢。但是单名能用的字毕竟太少,到清朝以后就很少有单名了。史书上留名的清朝人毫无疑问都比我有文化,他们想不出来好单名,说明单名大抵已经用尽,除非姓氏罕见,怎样取名都可以。“天下只有一人名叫习近平。”
其次的话,朴素而有余韵的双名最好,譬如刘半农、左宗棠、钱钟书。这些名字很可能有典故,但是用得非常隐晦,似用似不用。左宗棠的两个兄弟名宗棫,宗植,可见“宗”是族谱名,“棫”“棠”皆出自诗经,“柞棫拔矣”“蔽芾甘棠”,“拔”“蔽芾”,皆高大挺拔之意。倘若直接起名“蔽芾”,乍一看颇有文化,实则去“宗棠”远矣。
再其次就是明用典故。起名字用典不在于高古或生僻,而在于精妙。比如江泽民给自己认得野爹(不是亲爹)江上青烈士,用得是钱起《湘灵鼓瑟》的典故:“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当然还有个大家都认识的人叫江青的,这个更巧妙。江青是艺名,本命是“蓝萍”。江对应萍,蓝对应青,又暗用湘灵鼓瑟典,怪不得能当皇后。
《湘灵鼓瑟》是应试诗,格调差诗经楚辞远矣,这句诗又脍炙人口,不够生僻。但是“江上青”毫无疑问是个好名字。同样取“青”的意思,假如我硬用诗经典故(青青子衿),给江泽民野爹起名“江子衿”,那就太俗了。可见用典在于用法,而不在于出处。
-
收到了grad school的offer,时隔若干年又成了一名学生,各位有何建议?
如果offer特别好,不读会后悔,那建议读一个。不然如果工作轻松逍遥,难道不好么?难道非要每天驴子拉磨才幸福?
能透露一下是博士还是硕士(or MBA)吗?
-
如何评价美国医保全方位落后天朝?
顺便,在一线城市(南京及以上)有房但是总资产不到1000万美金的家庭的子女移民到美国,99.9%会感到医疗不如国内。然后你发现这种论调确实是这些人传播的。
-
如何评价美国医保全方位落后天朝?
那我也把我的回复粘过来:
你不能光看纸面,纸上得来终觉浅。
美国这边穷人得了重病,尤其是急病,基本上先给你治,然后开账单。知道你还不上,账单直接卖给催债公司,医院这边的账就清了。之后催债公司来找你,穷中产的话能还多少是多少,穷人反正还不上,变成破产,但其实也没损失。
中国这边直接就不让你治了。更别说中国还有想住院没床位的问题,有钱也不见得有的治,得有足够的钱或者足够的关系才行。
-
五毛郑国成直播翻车,怒吼:官员把子女送去美国的都是人民公敌!让咱们为他续一秒 | 说真话的徐某人
牛批啊,真的招来赵弹了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KingSager #131936 民运到了海外,全心全意争民主争自由就不再符合他们的根本利益了。淮南淮北的问题,不是橘树品种不好。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天下无贼 #131924 你不能光看纸面,纸上得来终觉浅。
美国这边穷人得了重病,尤其是急病,基本上先给你治,然后开账单。知道你还不上,账单直接卖给催债公司,医院这边的账就清了。之后催债公司来找你,穷中产的话能还多少是多少,穷人反正还不上,变成破产,但其实也没损失。
中国这边直接就不让你治了。更别说中国还有想住院没床位的问题,有钱也不见得有的治,得有足够的钱或者足够的关系才行。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iceyjuice #131913 法轮功扩张自己的本事不小,反共本事不大。而且现在好多民运已经被法轮功收编了。
我尤其厌恶法轮功在大纪元新唐人上说“练功治癌症”骗没文化的,同时在epoch time上装作专业媒体。内欺外瞒,共匪手段。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Caritas #131897 个人认为宗教只是诱因之一。born again听起来很像是原教旨主义的教派,其实完全不是的。born again christian实际上是很多福音派教徒的自称,福音派虽然保守,离原教旨还很远。
当然我也没有为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辩护的意思。事实上美国媒体有一种恶劣的倾向:不把基督教恐怖分子叫做恐怖分子。不要说这种,就连那种屠杀犹太教堂的,明显出于基督教原教旨主义的,都要有意掩饰基督教在其中的作用。其实所有的宗教,只要带有排他性,那么原教旨主义都是很可怕的。
-
美国民运还不如粉红和岁静
@爱狗却养猫 #131886 point不在这里。如果被杀的人8个有6个是亚裔,剩下两个似乎还是被连带的客人,那么不管实际上凶手的动机如何,亚裔都应该站起来反对种族仇杀。不然的话,今后别的族裔会更把亚裔看成好欺负的。
亚裔本来人数就非常少,经济地位又是全都集中在中产,发声机会不是太多而是太少。美华民运在这时候玩理客中,不合时宜。
另外我认为这个事情是种族仇杀无可疑,因为如果只是杀“女的性工作者”,不需要驱车40分钟去到下一家。我不相信亚特兰大风俗店密度这么低。
-
一个奇怪的问题:毛粉和川粉是潜在的同盟吗?
你是说白川粉还是华川粉?如果是白川粉的话,他们和中国毛粉一样,其实并不那么在意国际贸易或者外交的问题,主要诉求还是要杀本国的既得利益者。
-
删除
@Wolfychan #131373 不是说“好近”就算同一语言。这里的point在于,相对距离的远近并不决定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语言的分类。比如说瑞士德语(本身是一个内部多样性极高的语言,因为处于山区)和德语的距离不见得比荷兰语和德语的距离近,但是前者都算德语,后者算两门语言。同样地,湘语与官话的距离远比粤语与官话的距离远,但是湘语使用者极少主张自己的语言是独立语言。
另外拼音文字的话,读音不同,书写系统也不同。粤语的正字(比如林夕的歌词),官话使用者是可以无障碍阅读的。粤语的白话,官话使用者会有一些看不懂的,但那其实是一套“谐音记法”,不能算文字。这样一套谐音记法其实也正说明粤语的独立性没有那么高。
粤语和官话在“听说”方面的差异估计大于很多欧洲语言之间的差异,“读写”方面的差异显然够不上算两门语言。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不管差异之多与少,现实中的分类还是政治决定的。
-
删除
所谓分类其实只是人为划分边界,说到底某个地区经济好了翅膀硬了,搞出一些文化作品了,有独立意识了,就会更加地声称自己的语言是独立的。“没学过粤语的的普通话使用者“不仅”无法听懂粤语”,也无法听懂闽南话、闽北语、吴语、湘语、客家话等等等等,很少听说这些语言的使用者三天两头宣传自己的方言是独立语言的。
互相能听懂也不见得就不声称自己是独立语言。比如有些台湾人总说自己的闽南话不是闽南话而是台语,只是互相能听懂,然后举出几个日文词英文词什么的,别人也不好反驳什么对吧。
其实说这些都没有用。一种语言想要有地位,充分必要条件是拥有足够好的文学作品。汉语系里面除了文言文和官话(除了群星璀璨的民国作家外,别忘了四大名著也是用官话写的),别的语言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东西。粤语有那么若干首流行歌,毕竟音乐价值不足,狗肉上不了大席,何况一半是翻唱日本歌,拿不出手的。
从这个角度讲,整个汉语系已经是半死不活的状态,靠着几位八九十年代成名的大陆作家勉强撑撑场面而已。
顺便附上汉藏语系家谱:
